菲律宾看女友纯自由行

2016-07-09 18:24 619/1
  • 出发时间/2016-06-09

一点点的小描述

毕业几年来去过了不少地方,每次都想着分享一下,虽内心怀有一丝小文艺,但本人纯属懒狗一枚,什么也没留下。所以这是第一次写旅游游记,希望各位朋友不喜勿喷。这篇文章不只单纯写了外出游玩的经过,更多的是本人的一些胡思乱想情怀,感谢各位看官费时围观。
       今天是7月9号,时光如箭毕业工作已经整4年了。仍记得4年前这个时间,上午十点多的时候,孤身一人淋着雨苦逼的到某汽车厂上班,还是要感谢某人提供的天气预报…扯远了。一年前的7月10号,某人毕业参加工作,离开家只身飞往深圳某私企上班。仍记得在天津机场的惜惜分别,排到安检门口离开我的那一刻,我的世界瞬间空了。安检后隔着一扇厚厚的玻璃手贴手,彼此对视,我们都泪奔了。我哈气在玻璃上写下了,记得回来,你哭着点头。我扭过头去,不再相见,用手使劲挥了挥…又扯远了。自此开启了旷日持久的异地恋。有朋友留言我此行是度蜜月,我回绝,又说是婚前蜜月。什么都不是,叫我说,就是菲律宾看女友自由行。却又比蜜月更珍贵,蜜月的两个人,蜜月期蜜月后一直在一起,而我挤端午三天假又凑几天年假,才得短暂相聚,后要等足足4个月才能再相见。所以异地恋不易,希望大家都彼此珍惜一直都可以陪在身边的她。有时看到两个人吵架,我想这些人是真不懂得珍惜……又扯远了。
        本人会以介绍行程为主,附加我自认为是信用卡高玩,顺带介绍一下如何花钱。由于这次主要是看女友,行程为纯自己安排定制,并不是传统意义上报团直飞,但相信大家肯定也会发现需要的地方。如果想去菲旅游,选择自由行或报团得看您的安排喜好及英语水平。我本人在一家外企工作,平时工作不得已用我这下三滥的英语水平与老外汇报工作,收发邮件等,所以也练就了我山寨英语的水平。女友南开英语硕士,本科时专四专八口语笔试就全搞定了,本人不敢造次。她在菲工作有数月了,对当地语言,文化等都有了解。所以有她一起我俩自由行是没问题的。所以看您时间安排,个人喜好与能力,选择自由行或报团。
        因为是纯自由行,很多攻略都是在蚂蜂窝上看的,因此我也把出行游玩的经历与经验写在蚂蜂窝,作为一种回馈。但我没在蚂蜂窝有过任何消费,下文提到的某店某宝某程,都是我自己的真实选择,不是广告,也不是推广。请各位朋友理性分析选择。至此,是一些小描述。

准备出行

出行前需要准备护照,签证,机票和入住酒店名称地址。还有最好准备个小袋子。
       1.护照好办,到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去办就可以了,有效期10年。这个不多说
       2.签证我是在某宝上百程旅游买的,在天津买的北京领区的简化资料,这个免面试,省的跑北京去面试了,还得耽误一天假。办理时间比其他稍长一两天,239,包回邮。有填写的模板,写好后邮出去就不用管了。大约过10天就能办好邮回来了。这个简化资料可以先不用买机票,等签证确确实实下来了,再买机票。预防万一。菲律宾实行另纸签证,不贴在护照里面,贴在申请表的后面。所以大家要妥善保存签证和护照。有网友在菲因为护照丢了,呆了十几天还没回国呢
       3.机票,我在携程上买的,天津马尼拉来回,厦门转机。算保险1800多,价格可以接受。一定要把机票行程单打印下来,因为入境离境海关,买机票等都得看。就是买完机票后,发到你邮箱里的英文版的电子行程单。我就是在机场里应急打印的,比较贵。
       4.在飞机上要填写入境单和健康卡。全部用英语填写,如果怕错可以提前准备一份模板,飞机上照抄就好。但我这种英语水平的都能看懂填写,所以您不必担心。只需把酒店地址提前写在小本子上就好。我记得里面有一项要填写。
       5.最好准备个小袋子,里面放两个笔,一本小便签纸,可以把签证,护照也放在里面。手机上提前下载一个涂鸦软件,方便和人交流讨价还价的时候在手机上写字。提前把酒店地址记下在便签纸上。因为飞机上不让开手机,填写入境单的时候需要用到地址。出机场后打车也需要和司机说目的地,到时候直接给司机问多少钱或打表就可以了。
       TIPS:本人信用卡高玩,推荐办理中信和浦发信用卡。浦发消费有红包,中信有9积分。浦发4-6月的政策是每人每天开好友25个红包,自己得15个红包,并且有快捷支付红包。女盆友威武,成功办理了浦发美运白金卡,终身PP卡,无限次全球机场贵宾厅,5万积分换香格里拉等级酒店,12:1里程兑换,5倍积分…具体权益各位有兴趣请自行网上查询。我负责养卡,我也有中信9积分。每天携程任我行充值8笔88,提前2个多月就攒到好几千,同时囤了无数红包。有紧急用钱就中信299急充几笔,可以9积分换大杯星巴克,至此换过好多次星巴克了。包括京东E卡充值,每天8笔11,因E卡最多只能用49张,也就是539.如果500以内就用11的E卡,因为红包的回报率很大,好的时候基本30%,赶上活动20个大红包换1G流量,可以卖30多。因此我也是流量贩子,流量银行里多的时候攒到了十几个G。如果一下买个洗衣机什么的1000多,那就先用中信充3笔99(新户),可得一杯市价35的星巴克大杯。如果还不够,可以一下充值3笔299,也可多得一次9积分权益。总之订机票订酒店花钱,花的钱走信用卡会回报很多权益和积分,不用白不用,因为出去玩,机票钱是必须要花的,说多了。请各位自行查询了解,我只是抛砖引玉。大家也可以和我私下交流。这篇主要还是写游玩经过吧。

行程安排

简单说一下我这几天的行程安排,这个章节主要介绍了第一天的流水及 电话卡的选择。
          ① 6.9 天津厦门马尼拉
          ② 6.10 马尼拉一天游玩
          ③ 6.11 马尼拉→卡地克兰(长滩岛
          ④ 6.12 长滩岛游玩
          ⑤ 6.13 卡里波→马尼拉
          ⑥ 6.14 马尼拉北京
        6月9日端午的第一天假,大早上7点我就前往机场了,领了登机牌安检后,机场星巴克9积分来一大杯,坐在了离电源近的候机厅椅子上。一边充电一边玩手机,等待登机。期间用京东钱包在友宝售货机上1分钱搞定了瓶5块钱的饮料(总是在薅羊毛)。厦航的空姐比国航、深航的都要漂亮,飞机上的餐食饮品也不错,一晃到厦门了还不到12点,本打算外面逛逛,但是太热了,还是简单吃个面,过了海关里面凉快呆着吧。第二天大学室友老大结婚,大家都回去了,我也想去,奈何冲突了,只好打电话慰问一下再来个大红包了。说多了…上图,凭这个面馆的标语咱也得吃啊。
       下午开放了值机柜台,就把大箱子托运了,里面有给女友及她的同事带的各种吃的,面条老干妈大枣茶叶粽子等等,还有她的生日礼物和好几盒天津麻花。厦航是限重23kg,我正好是23.5kg,也给直接过了。然后就安检,候机了。厦航的飞机有航线图,以及当前飞机的位置,可以实时掌握飞机的位置,虽然无卵用,但是看着有安全感啊。
        到了马尼拉晚上8点多,要排队出海关。把填的入境卡和健康卡交给警察,然后出海关时把护照,返程机票行程单都拿出来给他,然后会问你几个问题,你就说来旅游来玩了就行。然后就过了。

电话卡:
        取完行李出站口有24小时卖电话卡的。Globe的比较好,类似于中国移动。不必提前在国内买好电话卡。在那买就行,服务人员都非常好,帮你剪卡,放在手机上,充值,办理业务。当然你要是和他说不清,业务也可以自己办理,很简单的。女友出国前我在淘宝上给她买了一张电话卡(不便宜),关键是那张卡不稳定,我俩在一起的时候,我就可以上网,她就上不了网。她的电话卡信号也很不稳定(手机是6s,确认手机没问题)。我感觉买电话卡,还是要在正经运营商那里买,而且很方便也便宜,到那了我花了300P买了一张电话卡,告诉他是什么手机用的卡,然后他给你剪卡充值并把余额显示给你让你看,证明充值成功了。然后可以办业务。自己办业务就行,当然也跟卖卡的说不清楚,菲律宾虽然也说英语,但是是菲式英语,而且有口音,英语水平不好的,像我这样的不大好交流。因为我要给女友打电话,打电话不办业务是很贵的。我办的业务是3天globe对globe无限对打(花50P),还有3天流量700M(50P)其实可以办理7天350M的也够用(50P),或者3天700M完后,再办一次,也没多少钱。建议您要是去菲旅游,就别办电话业务了,直接都办流量就行用微信联系。真有紧急情况,直接拨电话也可以。手机拨打*143#,如图按2可以查询话费,按3可以办50P的流量。如图。发送gounli50到8888,可以办理3天无限globe对打和50M流量。

马尼拉1日游

菲律宾的出租车一般都要小费或加钱,尤其是碰到外国人。咱们到那去了就成外国人了。有白色和黄色两种,白色的比较便宜,黄色的比较贵。但是要跟他们提前讲清楚是by meter的。第一天晚上因为我到的晚,又拉着大箱子,又看我去的BGC(菲律宾马尼拉最繁华的区),就开始漫天要价,有1000的,有800的。那晚很折磨,警察和路人都很“热心”帮你,给你叫车。如果OK了,会向你要小费也会像司机要小费。我因为刚去带的都是1000P的整钱。给小费给了两个人一人一张人民币1块的,后来有个人又要正好我兜里有个5毛的硬币,我给他们了。女友后来说我真抠,还不给10块的,哈哈。就是这么抠。司机给他们一人50P(一共100P,车费才500P,再刨去司机挣的,你说成本才多少),建议可以直接打黄色出租车,by meter,也看司机。后来我们再在机场打车就没有碰到加多少钱200P就搞定了,还是女友厉害,可以叽里咕噜跟司机说一大堆。
     到了目的地,我跟司机讲定,除非看到我女友来,否则我不下车也不给钱。后来过了一会女友下班到楼下接我了(我想说工作实在是辛苦了,大晚上加班到11点多),付完钱然后就手扯手高兴的回家了。她们公司提供的酒店很豪华,客厅卧室相当大,每个卧室都有卫生间洗澡间比天津家90平米我这干湿分离的洗手间都大。到了家她就开始分货,把衣服拿去洗了烘干,跟我说她钱包里有很多钱,让我度拿点明天出去玩随便花,我默默的拿了5000,她回头又塞给我1万,瞬间好感动,扯远了…
     第二天早晨,送她去上班后我去麦当劳吃早餐,很便宜,比国内的便宜好多。130P不到20块钱,吃的很多很好,汉堡,炸鸡排,咖啡等。吃完饭711买瓶水15P,然后说慢慢溜达溜达,再打车去Mall of Asia 呢。马尼拉那的贫富差距特别大,繁华地如BGC女友工作的那块,毫不逊色于北京深圳任何一块地,甚至还要好。但是贫民窟是真穷真破啊,而且贫富划分好像一瞬之间,这边还是三五层的小破楼,另一侧就是三五十层的摩天大厦林立了。我走着走着,就进了贫民窟。不知道去SM应该站路的哪边,因为那条路是单行,不好掉头。我一看地图才发现,SM那边离地铁站不远,而我也离地铁站不远,就萌生了坐地铁去的想法。然后我就导航去了地铁站。说是地铁,其实就是轻轨,类似于天津爆炸这的9号线似的(车比9号线破)。到了地铁站我不知票价多少,心想100P总也够了吧。然后就在小卖票窗口交钱了,给我一张地铁卡,也不见找钱,我还心想地铁也不便宜啊,正要走的时候就给我拿出来一碟硬币,我想哇原来找回来这么多啊,拿了钱又要走,售票员敲敲窗户,又给我端出来一碟。竟然才花了16P,找回来84P,我兜里揣着20个硬币,好沉。还想说菲国人真不错,地铁里也没几个玩手机的,就那么静静的坐着,后来女友告诉我,坐地铁的都很穷,都快买不起手机了。你看地铁上有外国人么,都是本地人。外国人都不坐地铁,出门就打车。女友竟然都不知道那还有地铁…又扯远了。
    到Mall of Asia逛了一大圈,不愧是称之为亚洲最大的购物中心,太大了里面,后来我又到天津大悦城,河东万达转,发现好小。。。到超市里买了好多东西,芒果干,香蕉片,巧克力,沙丁鱼罐头。里面有一个卖水果饮品的,一杯才30P,有很多很多水果果肉,比在国内花十几块来杯什么鲜果时光冷饮强多了。甚至我怀疑国内那杯水果的成本就得四五块。超市里碰到了一个中国购物团,一个台湾购物团。中国购物团的购买力,我算看到了,那么个大的购物中心,中国人集中采购后,比如芒果干,货架上就快没了,每个人买十几袋,真是蔚为壮观。
    下午到西侧海边去乘坐了摩天轮,自己上去还是有点怕怕,上面就很高了,映着太阳的海面,真是太美了。马尼拉湾的落日很出名,可惜没有等到那个时候,下午逛累了就回家洗澡休息了。中午在一家pizza店吃的,花了139P,不到20块人民币,那个好吃啊,又有pizza又有意面,还有炸鸡肉,还有沙拉,还有凉饮,真是便宜又好吃。旁边有两位菲律宾本地MM,俩人吃了160,想想我也是奢侈啊。菲律宾的吃的,喝的,玩的还有服务我觉得是比较便宜的,而且中国人在那里心里升起一股自豪感啊,不像去了欧美国家,自我就感觉低人一等的感觉。回家后睡一觉没想到就直接到晚上9点了,女友打电话叫我去吃晚饭。又逛了那块繁华地的夜景,很漂亮啊。街道干净,空气新鲜,高楼大厦,灯光美景,暖风吹着脸上,与我常年大雾霾的天津形成巨大反差啊。这一觉睡的特别舒服,借着昏黄的灯光,俩人手牵手压马路,空气都慢慢融化了。

长滩岛3日游

6月11号周六,也就是到马尼拉的第三天,我们一大早3点就起床奔往机场T4航站楼去往卡地克兰。前一天晚上压马路回来再洗漱完收拾好行李就十二点多了,又说了些悄悄话,正经也没睡多长时间。女友请了周一的假,把电脑放公司了。这样就有完完全全的3天时间安心度假,缓解一下这段时间以来的压力。
        关于马尼拉→卡地克兰的机票:   进机场的时候需要把机票的行程单打印出来,否则不让进。我是在携程上买的宿务航空的机票,行程单什么的携程都会搞定并发行程单到邮箱。宿务航空是廉价航空公司,不带行李托运额,飞机上没有餐食(为此受到女友抱怨,跟她在一起坐飞机就买廉价航空公司的,连饭都没有)。如果有行李需要托运的话,记得提前在网上买好,在现场买会很贵。我买的15kg的,忘了多少钱了。超重2kg,又被迫拿出来了些衣服。建议不要使用宿务航空的官方APP,特别特别难用,而且支付的时候信用卡根本就付不了款,点支付后没反应。为此我受到10000点伤害,被宿务的官方黄色的APP搞残了。交给女友付款。她百忙中也被搞崩溃了,然后我又受到10000点伤害。还是携程好用,直接用支付宝交易。非常非常方便。
         TIPS:携程上机场那直接输入菲律宾会出来好几个,选择卡地克兰就行,叫马雷机场。直接写中文的话,因为是音译的,有可能搜不出来。卡提克兰或卡迪克兰或卡地克兰。字错了就出不来了,并不是没有。
        在机场候机室里有卖早餐和咖啡的,都不算贵。可以垫吧一下。咖啡特别特别好喝,价钱跟星巴克差不多,一杯200P左右。坐的是小飞机,螺旋桨飞机,两个人一起,一排只坐4个人。螺旋桨飞机飞的比较低,正好我们坐在左侧,是日出的那边,飞机上看日出和大海,很漂亮很漂亮。5:45起飞,7:00就到卡地克兰了。
       关于长滩岛机场: 长滩岛因为太小了,还没有建立机场。但是在岛旁边的大岛上有两个机场。一个是卡地克兰机场,一个是卡里波机场。卡地克兰机场离长滩岛最近了,出了机场打个tutu到码头,再买船票坐船过去就行,很近。卡里波机场比较远,大约1.5个小时的车程,而且非常非常晃荡,比较辛苦。乘坐西南联运公司的大巴,服务非常好。国内以前没有直飞长滩的,都得马尼拉转机很麻烦。现在有直飞卡里波的了,到那之后再乘坐西南联运southwest公司的大巴去长滩岛就好。
       早晨7点出了机场,我俩个打个tutu,50P给拉倒码头。tutu就是小摩托三轮改造的。然后买了船票,交环境税还有个什么税,一共3张单子,就可以进码头了。买票买税我俩都蒙了,手上捏着几张单子,以为还要买什么,然后有人告诉我们直接进就行,然后就莫名其妙的进去登船了。在码头有给提箱子的,需要给小费,给20P就行,合人民币3块钱,我拿28寸的大箱子三十多斤,给我抬到船上,也很合适呐。在飞机上也有一个中国旅行团,他们出了卡地克兰就一起上车,一起包大船走了,买税买票行李什么的都不用自己跑哒。所以自由行什么都得自己管,买了票上小船跟当地居民一起到岛上。那条船上除了我俩是外国人,其他都是本地人。
        在船上心情超级好,景色超级好,大海,蓝天,浪头,螃蟹船,海风,女友…真是幸福放松的时候,永存心里。到了长滩岛,我三脚猫英语水平就用到了,要讨价还价。岛上根据白沙滩分3个区域,S1、S2、S3. S1最为繁华,S2商业中心有点小乱,S3最破。我们住在S1,离码头还比较远。一开始tutu要150P,直接让我还到80P。并不是非要还价差钱,而是这是岛上的习俗,看的所有攻略都说要还价,所以我也要还。我俩在tutu上突突了好远好远,路上比较破,上上下下起起伏伏,有时还扬起很大土。跑到后来,我俩都于心不忍了,这么远2个人才80,和人民币十一二块钱太便宜了,下车直接给了100没让找零,我很潇洒的说了句,keep your change,哈哈哈。我们住在S1,远离尘世喧嚣,安静温馨。这几天就想安安静静的度假,俩人放松心情好好说说话,看看书,晒晒太阳,欣赏海景,游游泳泡泡水,好吃好喝。于浮潜、于卡丁车、于降落伞等兴趣不大。
        关于住:酒店的老板超级nice,住在了汉娜。早上8点多就入住了。小竹草屋很温馨,洗个澡先休息一下,补个小觉。之后就去白沙滩压脚印去了。之所以选择汉娜,看网上这家评价挺高的,而且在S1安静,而且便宜,适合我们的需求。其实我一开始是想订带露天泳池,挨着沙滩的,但是在S1这就比较贵了。我们想以住的舒适安静为主,露天泳池对我还有吸引力,但女友见多了,她们酒店就有。所以我们就订了汉娜。老板娘是一位韩国人,去那旅游时被酒店老板追到,然后就留在那了。很多人愿意问他们的爱情故事,哈哈哈,他们也乐于向旅客提起。原先我以为老板得在欧美度假。。。没想到前台小伙子就是老板,让我大跌眼镜,他们的服务真的是太好了,很用心。问我们喝点什么,coffee or tea?洗了衣服在我们衣服下面的地上铺上毯子,预防衣服被吹掉掉地上。出门见面打招呼,去海里游泳拿给大浴巾,女友出门穿比基尼再套一条大浴巾,在到沙滩之前的路上行走,也就不怕露的太多了。我俩非常愿意坐下来和老板聊天,关于语言,关于音乐,关于他们的wedding和baby,当然更多的是女友在聊或充当我的翻译,哈哈。房间外面有个平台,挂在树上的秋千躺垫很好玩,就是晚上蚊子稍微多一些。
        关于吃:吃的在Dmall里,因为我们是纯自由行,没有人带着去吃饭得自己找,又不住在Dmall里,所以找起网上评价好的地方,还真是费劲,不过后来也都找到了。喝的凉饮的话,沿着白沙滩有个连锁叫John 什么shake,那里的芒果沙冰特别好喝,青柠的不好喝。Dmall里面也有喝的,冰激凌很好吃。在哪一家买的忘了。吃的,有几个地方真要推荐一下,当然也是网上评价高的。海鲜就没吃,我本身无感,女友公司天天有自助餐大螃蟹大虾,而且在马尼拉的海鲜都很好吃,店也多。网上其他网友的攻略,得去海鲜市场买海鲜,讨价还价,然后再拿到饭店去做。太麻烦了,而且费用不低。谈好的活虾装的时候又给装死的了,这里水太深,又不想像其他网友说的讨价像打仗似的。所以海鲜我们就略了。
                      ①在白沙滩S1去往S2 Dmall的路上,有一家Pizza 店,叫Four Season. 也就是四季披萨。黄黄的招牌logo,比较好找。
                      ② 在Dmall菜市场旁边有一家叫Smoke的餐厅,那里的牛骨汤超级好吃,而且不贵。牛肉超级多,汤也特别香。这家店在网上评价超级高,甚至有说去了长滩岛没喝牛骨汤就白去了,确实好喝。但是不太好找,在Dmall的尽头的菜市场旁边。这家店因为中国人找的太多了,你直接跟他们慢慢说 牛骨汤,来一碗。他们就能听懂,哈哈。
                      ③ BBQ. 在白沙滩进入Dmall后往前走,然后又拐,在路的左边就可以看到BBQ的logo,超级好吃。叫女友的话说就是吐血推荐。这也是我们在长滩吃过两次的餐厅,最后一顿女友说不再吃一顿会后悔死的。这家店我俩找了半天未果心灰意冷时,突然一抬头发现的,当时高兴得蹦起来了,专找不来,失望时却突然出现了。
                       ④ CYMA. 我们到的时候这里没有座位,得等着,而且看了一眼想吃的蟹黄意面竟然999P,太贵了。肯定是让中国人炒起来后,涨价了。不过听说很好吃。因为没有座位要排队还这么贵,我们过了这家想去smoke再去吃饭,走到smoke旁边的一家本地餐厅进去了,菜整体不好吃,但是有一个炖鸡汤应该是我这辈子喝到的最好喝的鸡汤了,特别好喝,很新鲜的。
        关于玩:在长滩岛上,有一些玩的项目,包括:浮潜跳岛,降落伞,帆船出海,卡丁车,冲浪板等等。在白沙滩上有人会主动问你要不要 降落伞,潜水,他们可是说中文哦,足可以看到中国人的影响。当然他们就会这么几句,然后就开始说价钱,听不懂也没关系,他们在沙子上或手机上写下来,然后你们可以讨价还价,他们一般要价都非常高。还有一些卖墨镜,卖帽子的总在向你兜售。我俩买了眼睛和帽子,我还的价。女友竖大拇指直夸我太厉害了,哈哈,用我蹩脚的英语讨价还价也是很好玩的。如果不想要,就说谢谢就好。如果再追着你问你玩不玩,你就说玩过了,用中文说就行,就不追着你问了。帽子一开始要1000多一个,然后说便宜点600. 我俩一看这个在国内也就是15(正常国内的地摊价,店里的都得三四十),然后我直接跟人家说one hundred,We buy two,so we total pay you two hundreds…,还来还去,那个卖帽子的都快哭了,说250,还说50对你们有钱人来说不算什么(7块钱),但对我们穷人来说很重要。后来就给了250. 当地的人还是确实是比较穷的,当然不排除有很多大老板富翁。我们在长滩包船出海游,本来上午谈好的,8个人1500可以下来,后来等另几个中国人不来,女友也不想跟她们一起。然后我俩就包船游了,只有我俩,no other people.一人300P,半小时,因为是下午临近黄昏的时候了。上午因为没人出海,一般都是出海1小时,每人300P。价格都可以接受,不会有挨宰的感觉。出海回来后玩冲浪板1小时(300P),我们两个像划船似的,别人的板都翻了,我们的还没事,关键是我技术好。冲浪板很好玩。对了,不要带游泳圈去,水域很宽很浅,到没过脖子去的时候就已经离岸边很远了,所以根本不需要泳圈,地方够大够玩的。游海泳没问题。
        我记了一些价目表,如果能谈到这个价,绝对超值不挨坑,供大家参考:环岛游2000P 包船免费烧烤,浮潜。 降落伞:900P, 帆船:300P一人, 冲浪板:300P一小时  按摩:300P一小时。
        关于风景:长滩岛的风景实在太美了。白沙滩的沙子很细,像面粉一样。光着脚丫在沙滩上漫步,很舒服。每个时间段去都不一样,晴天的时候最美。沙滩的水是绿色的,远方是蓝色的,再远方是宝石蓝,特别特别美。下午一两点涨潮又是另外一个景象。傍晚的夕阳,晚上的海风,一切都太美太美了。吃过晚饭,光着脚丫促膝而坐,面朝大海,依偎着看着逐渐暗淡下的远方,远离了一切的浮世喧嚣,精神仿佛醉在了那里一样,多希望那一刻能成为永恒。

回国

在汉娜让老板给订了西南联运到卡里波的车票。到酒店来接,飞机是下午5:45的,12:30就到酒店接了。丰田的商务车,坐着非常舒服。女友跟我抱怨来的时候就应该坐这个,比坐tutu舒服多了。因为买的联票,到码头只买了个税,然后车船联运到了卡地克兰,然后坐大巴前往卡里波。
        在卡里波出发的飞机晚点了,到了马尼拉T3航站楼取完托运行李就晚上8:30了,我要到T1去乘9:20的马尼拉飞往厦门的航班。两个航站楼离的特别远,站内中转车刚走了一辆,下一辆得9:00了。虽然打车从T3到T1去,但还是误机了。只好跟女友又回她那了。临时买的第二天早晨6点国航直飞北京的航班,花了不少银子,太心疼了。
        所以,大家如果马尼拉转机回国的话,千万要把时间岔开,航班经常晚点,一定要提前预防。
        好啦,如上是本次的游玩经过,谢谢各位网友的时间,希望从中可以帮助到您哦,谢谢。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