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京都、大阪、奈良)五日自助游

• 出发时间/2016-06-11
  • 人物/情侣/夫妻

不太擅长写详细攻略。
这只是普通的一篇游记,叙事、叙情。
只想把思绪拉回日本旅游那几天。
第一次出国自助游,很好的体验,美好的回忆。

日本,一个对于中国人来说有着特殊和复杂的国度。由于历史政治原因导致很多国人对这个岛国有着特殊的看法,甚至有些人会仇视。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不得否认日本这个邻居在很多发面又影响着我们,从汽车产业,到电子产业,再到经济信息产业,甚至文化产业也有深远的影响。重点谈下文化产业,试问80后有谁没看过日本的卡通片,玩过日本的游戏机,他们陪着我们度过那个没有苹果手机,还没有普及互联网的年代,满满的都是回忆呀。《灌篮高手》《叮当》《忍者乱太郎》......等等。当然,还有陪伴男生过日子的岛国“动作片”。
       所以说,我很小就萌发去日本逛逛看看的想法了。不过,这次其实是陪老婆过去扫货的,买的几乎都是小孩的生活用品。

真心佩服日本的轨道交通,复杂有序。

关于语言

语言这问题没去之前是我最担心的,说什么日本人不普及英语,就算他们会说你也听不懂,就像鸡和鸭在讲。种种的困扰都让我这个第一次自助出国的人好生担忧。语言总体来说不需要担心的,日本有很多华人,而且大型的购物点,旅游景点都有中文翻译,甚至有些日本人还会说中文,日文有些字和中文意思很像的,你连蒙带猜都知道什么意思,而且日本人很热心,实在听不懂他会比划给你,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
       当然啦,要是你走到那些偏僻又不是什么热门的地方,遇到几个日本人,你想问路之类的还真的有点困难,所以非常建议大伙下载一个翻译神器。我和老婆就是那种想走到哪里就走到哪里的人,几次走到小巷子里面,问路都不好问,语言不通,他们着急我也着急。总体来讲,语言不要太担心。

关于交通工具

日本的轨道交通是非常非常发达的,这里我就不详细说了,因为自己也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说,参考前人的攻略吧,很多大神级的人物在蚂蜂窝。本人这次全程都是乘坐JR、电车、新干线、地铁。据说日本的士很贵,没试过,想体验公交,可是没找到合适的公交车。
      去日本你只要下载个GOOGLE MAP(国内用不大,哎)再加无线网络,几乎想去哪就去哪,每班车的具体时间、站台都非常详细,完全不用担心变路痴。

关于行程

每次自助去玩都会简单做个行程攻略之类的,这次也不例外。这次是出国,我倒是第一次做,很多都是参考前人的文章攻略,比如说,游玩景点,交通工具,购物方法等。其实,现在去日本已经很方便了,跟团就是省心省事,却达不到那种漫无目的行走大街小巷的效果;自助就是自己费心费力,什么都要操心,从办理签证到订机票订酒店再到每天吃什么都要计划好。
       签证现在很简单了,广州深圳户籍的居民几乎都不需要出具个人存款就能签,日本可是非常欢迎中国人过去消费的,不!应该说全世界都欢迎中国人去他们国度挥霍的。这次去到大阪心斋桥,我终于见证了什么叫中国国民的消费实力,那只能用疯狂来形容。
       言归正传,这次旅行的时间比较短,确切的还不能算是旅行。只有5天的时间,我和老婆很明确就只去关西大阪京都(后来的奈良是临时加进去的,奈良这地方特色就是去看梅花鹿了),这几个地方也是关西最具特色,最能体验日本本土文化的地方。

以下就是这次出行的简单行程。对了,忘记说一点,日本的时间是比北京时间快一小时的,所以一定要调整过来。

一下飞机去找地方充值,看到这些“蜘蛛网”当时就懵逼了,还好机场都有中文翻译,轻松搞掂,直接坐机场大巴去京都

机场大巴就在外面,这些是时刻表,每个地方对于不同的字母和时间,总之又是一脸懵逼。售票只懂一点英文,反正我是听不懂她说什么,就直接说kayota她就明白了。

D1(6月11日)

在AIRBNB订的名宿,这名宿就在京都伏见稻荷大社里面,而且老板是一名长期住日本上海人,会说中文,可能是很小就在日本长大,导致说的中文都带日本口音。
     第一站就选择在大社里面游玩。可惜由于不熟悉交通的原因,坐错车,导致去到Check in已经是日本下午时间五点半了。京都只要是景区超过下午五点,里面和外面的商铺都会打烊,以至于我和老婆在饥饿中行走,难得见到几家小吃店,可都拒绝我们

水池的水能直接饮用,而且很凉快。

这种热门景点都是人潮涌动,加上旅途疲惫,没走十分钟我和老婆就想打道回府了。想想明天还有其他行程,加上伏见大社就在住的旅馆里面,再说大社也不需要门票,明早再来也不迟。

和老婆坐JR到京都站觅食。京都站是京都的交通枢纽地带,我们就是直接从大阪机场坐快线过来的,这里去奈良神户都很方便,吃和购物集成一体,就是个大型的shoppingmall。

很喜欢日本的出租车,大部分是丰田老皇冠,偶尔会有日产,别看他们样式老,可是漆面都很靓。

日本是个很注重读书的国家,不管你去到哪里,只要你认真留意,都会有书屋,哪怕是在便利店你也会发现书的种类很丰富。当你买书付款的时候每位售货员都会小心翼翼的帮你把书包裹起来,非常爱惜的交给你并说声:“谢谢”。或许这就是真正意义上对作者和读者的尊重,不得不佩服小日本对书文化的理解。

日本吃的第一餐竟然是它,中规中矩的拉面吧,汤底很不错,吃完不会感觉口渴,看来味精下的不多,哈哈。

田中亭旅馆内拍个照留念,话说这家店还是很日式的,一百年的老木屋,走路踩到地板都会嘎吱嘎吱响,我和老婆真怕踩坏,住在里面都不敢大声说话和走路。好了,赶紧休息,为明天的行程养精蓄锐。

D2(6月12日)

起了个清早,就是为了避开人群来伏见稻荷大社日本早餐很奇葩,没有早餐吃,走了几条街都没有店铺开门,只有便利店,而且买到的三文治还不提供加热。回旅馆问老板才知道,日本外面是没有向中国那样有早餐小吃店的。好吧,导致之后的几天我和老婆都是提前一晚把早餐买好。

没人怎么拍照都行。

狐狸是这里的吉祥物。还有就是日本人喜欢乌鸦,和中国差异太大。中国觉得狐狸狡猾,乌鸦不吉利。

来伏见稻荷必须来看这些鸟居,很壮观,越往山上走就越少人,这里很适合拍照。

不知不觉走到了居民区,很寂静,京都的节奏很慢。

大社附近拍几张,匆匆去坐地铁赶往清水寺。

清水寺里的敲钟。

清水寺是需要门票的,而且是在山上。出了地铁站,走了将近半小时才到寺庙门口。

人多人多人多,随手拍一张就走了,不过风景还是很不错滴。

从清水寺下来就是二年坡三年坡,很有特色的京都小巷,都是些卖特色小吃,手信的商铺。去的太早,很多铺头都没开,京都的午餐点大多在十一点半或者十二点才对外营业。

衹园、八坡神社都在附近,连在一起玩就好了,记得,有google地图在手,说走就走。

特意走去衹园,看能不能碰见几个艺妓,可惜没有。很多人穿和服逛街,大多是中国人和韩国人。

饿的不行,赶紧找吃的,还是拉面。

比昨晚的好吃。

下午时间充足,京都奈良火车也就四十分钟,原本不打算去的,可是上午的景点都很集中,全部走完。既然来了日本就去看看那些放养的梅花鹿吧。

老婆倒是很喜欢他们,还说“最有意思的行程就是来看梅花鹿,上午都是在看寺庙,没意思。”

梅花鹿都很肥,不怕人,温顺。见到你走过去他们就凑过来,以为你送吃的给他们。

晚餐在奈良公园附近的步行街里面解决的,很满意的一餐,环境优雅,菜式丰富。

D3(6月13日)

今天就过大阪,一大早直接坐新干线到新大阪,再转地铁近大阪市内。日本的轨道交通真心贵,京都到新大阪也就二十分钟,票价1680日元。话说新干线真的快捷干净舒适。
      大阪我们入住的是大阪海湾塔酒店,开头的几张大阪市内图片就是酒店房间拍的,酒店价格合理,干净卫生,唯一缺点就是房间小了。

放下行李马不停蹄的去大阪城公园,没错,就是来看天守阁的。旅游景点还是人多多多。

大阪少不了就是购物,心斋桥是首选。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进到药妆店,仿佛就像进了港货店,因为从售货员到顾客全都在说中文,中文再夹杂点粤语,我感觉去到香港扫货。

和老婆去逛心斋桥最大的母婴店,叫什么akaza。可以说是妈妈的天堂,什么母婴用品应有尽有,五层楼逛的我老婆不想走,我是真心醉了。母婴店附近有家自助拉面馆,很热闹,几乎都是日本人在吃,可能来心斋桥很多人都奔着一兰拉面的去,这家店味道也很好呀。值得推荐,至于什么名字我还真忘记了。

这里我说说购物吧。由于逛母婴店花了很长时间,我和老婆精疲力尽,再加上药妆店也是人头涌动,挤都挤不进去,看到合适的商品,对比几家价格又有很大差距,最主要是很多店说真心话就和港货店没差别,而且看上去又很山寨。经过商量,我和老婆果断放弃,回酒店休息,晚上再出去看看情况。

住海湾塔酒店的好处就是附近有很多居酒屋,极具日本特色,而且还个大型的百货店,还是免税的哟。这里真的要感谢在酒店附近吃烤肉时认识的一位日本服务员,她是在日本长大的香港人,是她指引我们去的。吃过饭后,等待我们的就是疯狂的购物。

日本的性文化也很是发达。

在酒店里面拍几张大阪夜景图就倒头大睡了。为明天的环球影城做准备。

D4(6月14日)

今天主要目的地就是环球影城。影城的票都在淘宝买的,这里很推荐大家购买快速票,因为真的不用排队,可以很快速的玩。你要知道玩任何游戏都是要花上一个多小时排队才能玩的,而且就玩那么几秒钟,你要是想在有限的一天时间里玩很多项游戏,那就买快速票吧。钱包肯定是要付出的。至于什么环球影城攻略可以看看前人们写的,很详细,我这里就不说了。

哈哈。例牌在门口来一张。

蜘蛛侠的4d效果没的说,好玩。

花车巡游是整个影城最热闹的项目,全部人都沉浸在快乐的海洋中。

哈利波特馆是日本环球影城的主打项目,4d室内过上车做的效果真逼真。

D5(6月15日)

下午的飞机,早上就去机场,因为那里的免税店还有很多好东西购买,便宜,花样多。又是一顿血拼。

玩累了,就想回家。
家才是最好的,不管是大家还是小家,我们都很想念。
日本,抛开历史来说,他确实是个值得我们学习的国家,你会发现,这样一个岛国,资源匮乏,现代化技术确是如此的进步,国民素质是如此之高。街道每天想冲刷过,行走在路上很难发现垃圾桶,但街道确却干净如新。日本人好客,讲礼貌,谦让不做作。等等的一切都在告诉我们,这个国家很强大。
日本关西的旅程结束了,写这篇游记,在键盘上敲打着每个字,再看回每张图片,脑海里像回放电影一般,仿佛和老婆又一起再来到了日本,踏上了岛国之旅。
好了,该收拾收拾心情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和生活中去了,为下次旅途再做准备。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11 12:25

真棒~

2016-07-11 13:53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