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儿凉快上哪儿待着去”之綦江漂流

喵小姐 LV.3
2016-07-09 18:41 1612/4
  • 出发时间/2016-07-09

重庆市气象台官博早上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未来三天,重庆局地气温将达40℃!想想也是醉了, 每天“享受”蒸桑拿,实在是“享受”够了,邀上几个朋友去耍水,实在是周末最好的选择。不犹豫,收拾行装,准备出发。

先奉上我们的自驾路线:内环高速——巴南收费站——黔渝高速(G75)——打通(下道)——盘谷山泉漂流——花坝

全程大概135公里,高速收费40*2元

早上九点半从南坪出发,怀揣着美好的心情踏上旅程,附张美美的天空,来形容我美美的心情。

第一站来到小鱼沱

小鱼沱,一座矿区小场镇。

位于重庆綦江区赶水镇,是一处矿区工作与生活场景的人文缩影。

小鱼沱火车站,老建筑记录着一个时代!

铁路旁边的矿区职工筒子楼,把大家的记忆思绪带回到了几十年前。(PS:真的很复古)

小鱼沱是綦江铁矿的企业所在地,这台蒸汽机车曾是铁矿专用铁路的运输主力,2008年光荣退役后,作为企业文化展示永久留存于此。

两个蹭景的,背影更迷人哟!

曾经拥有的繁荣,记载着历史的辉煌。沧海桑田,留有记忆就好!

一0七军工厂,这里是曾经的三线建设的遗址。

驶进军工厂,两公里处,是当年三线建设的打靶场,我们抵达这里时已是中午,就在农家乐饱餐了一顿,在这里我特别推荐这里的鱼,这里的鱼可是正宗的山泉水养殖的哟,肉质细腻,没有半点杂质!!

这里亦是露营基地

向前进,向前进,午饭过后,我们继续向盘谷山泉漂流前进!

沿途的这一方土地,远离城市的宣泄,这更是一种的修身养性!

盘谷山泉漂流,这里四面环山,这里满山青翠郁郁葱葱,这里山路盘绕向上,堆叠出一个绿色清凉世界。

这里不是空调房,却胜似空调房,这是一个有山有水的纯天然氧吧,这里有清凉的泉水,这里有翠绿的山峰。

清澈的泉水宛如白练,路旁的山泉水冲击着石头,诉说着相逢却要别离的衷情。

盘谷漂流的“极速滑水漂”是新一代漂流佳作。6公里超长漂流道,300米极限落差,90°垂直飞漂,180°大回旋刺激,跌宕落差高达6米,大小落差共有120多处,被誉为“重庆落差最大峡谷漂流”。

这弯度,够刺激!

漂流的终点还有一个超大游泳池呢,泳池旁边还有当地老农种的西瓜呢!漂流后来个西瓜,补充点能量,简直美美哒!

漂流过后,我们稍作停留,就开始向花坝前进了

途经万隆鲜花小镇,这里的房子有法式建筑的浪漫,以鲜花为铺垫,铸就了这个美丽的小镇。

道路两旁开满了格桑花,这里是格桑花的天堂,

露出我的脚丫,证明我曾来过。

沿着蜿蜒的山路,一路向前

一路都有指示牌,所以不必担心会走错哟!

花坝,地处四川盆地与云贵高原结合部,以山地、丘陵为主,总面积13.8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450米,这里平均温度只有21℃,是避暑度假首选之地。这里距离盘谷山泉漂流30多公里。

这里四季鲜花盛放,已经成功举办三届露营节了,是露营的不二选择,是驴友的天堂!

李公坝,盛唐大诗人李白云游四海来到这片土地,沉迷于这里自然风景和地貌气候,择一处山外灵境栖居休养,后来,人们就把这一处山外灵境称为李公坝。

李公坝是花坝中的“世外桃源”,李公坝景区四面环山,有一条隧洞穿山而入

李公坝由花海、临崖飞瀑、明月湖、太白居、太白石及太白酒窖等景点组成。

一串红花海

这里不仅可以乘风纳凉,还可以漫步花间小道,和好友露天狂欢整夜!广袤的草场,蔽日的森林,是重庆周边朋友出行地点的不二选择!!!

此时已经临近伴晚,我们马不停蹄赶到打通镇上,只为来吃当地的特色——碗碗羊肉,请体谅一颗吃货的心。话不多说,上图!!!

看起来小小的一碗,分量真的特别足哟,像我这种胃口很大的女汉子居然没有吃完,这里的羊肉没有一点点膻味,汤非常的浓郁。(ps:可以续汤,不要钱的!!!)

这就是打通当地特有的大耳朵羊,耳朵和脸一样大,貌似有点残忍,吃了他的肉,还要强行放它的图,没办法,在美味面前什么都不可挡,哈哈。

饭饱茶余,我们满足得踏上返程的路,带着一天的疲惫回到了家中,但是累并快乐着。

好了,这就是我们这次綦江的行程了,从我的体会来说,我建议朋友们最好是两日游,不然的话很多景点都没有时间继续探寻。那样会缺少很多乐趣的。

还有就是露营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帐篷一定要自带,一定要自带,一定要自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样可以省下很大一笔费用。因为我们没有自己携带帐篷,所以打算下次再来露营。

最后再来一张沿途美景

去旅行、去发现、去回味................

顶一个,打算去看看,这个游记写的好详细赞一个

2016-07-12 11:52

谢谢,第一次写游记

2016-07-12 14:28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7-12 17:24

引用 光光 发表于 2016-07-12 17:24:03 的回复:

回复光光:盘谷漂流真的好刺激,第二天我手都是酸的,不过就是水有点混,花坝,很凉快,回重庆了就热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