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30-5.5梦幻吴哥,回归辉煌

莫羽芷 (海淀) LV.3
2016-07-09 18:43 528/6
  • 出发时间/2016-04-30

第一天机场大迁徙

4.29-4.30我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噩梦,飞机返航,不能及时和回北京和老妈会和,就面临第二天最早的国际航班无法赶上!就面临我这次旅行即将泡汤,真的是跳机的心都有了!!!我先是露宿大连机场一晚上想赶第二天最早的南航飞机(在此我要严重向大家声明,如果可以千万不要做南航或者东航了,一是晚点严重二是说取消航班就取消根本不会给你任何补偿!)结果因为大连机场地勤的服务不到位,导致7点20的飞机一直拖到8点才飞。我就错过了国际航班,后来自己又单买了飞香港的飞机,面临的问题是因为是跟团走,买的都是连程的,所以可能我下半程航班票都没有了,但是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最要感谢的就是领队张姐姐!为了我的连程票可以完美的保留费了那么多的辛苦,也谢谢我的老妈为了我又单花钱买了一张飞香港的机票!随后我为了节约所有时间不得不把行李寄存在首都机场,抱着4包衣服直奔登机口,再次还是要感谢香港航空的空姐们!不仅为我指明下飞机后如何到中转柜台办手续,甚至请了一位地勤亲自来接待我帮我办理手续!服务周到的让我感激涕零!终于在所有的人的努力下我终于成功香港机场和我的老妈会和啦,可以开启吴哥之旅啦!!!耶耶耶!!!先爆几张暹粒的国际机场的照片!真的很有特色,以吴哥窟为主景,外面的风格无不体现着这个国家对宗教的信仰,包括他们的国旗,和入境单,吴哥就是这个国家的一切代表,因为吴哥,所以柬埔寨
我这次是跟团走的,因为柬埔寨是不太发达的国家,所以安全问题大家还是要放在第一位考虑的,如果有足够的攻略和保障的话还是欢迎大家自由行的,我一共去了6天5晚。在暹粒4天,金边1天。在暹粒住的都是当地三星级宾馆,很高级都配有游泳池,柬埔寨因为是小费国家,所以在入关时大家为了便利入关可以塞1美元,因为有的官员很腐败,你不给的话他会让你3个小时都无法进入,在宾馆的话每天可以象征性的给2000瑞尔。当地的交通以一种突突车为主,就是前面是摩托后面是人做的一个小篷车,安全不是特有保证,所以乘坐时一定注意安全。柬埔寨属于热带国家,在4,5,6,7,8月份属于雨季和旱季,温度非常高,每天都能高达38-40度以上非常的热和晒,所以选择这个时间段去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防晒和防暑,最好的季节是在10月到次年的2月,天气非常凉爽最高才18度,但那时也是旺季,人非常多,在吴哥有很多考取导游证的柬埔寨导游,大家可以聘请一位导游在旅游过程中详细的讲解,这样玩的会更好。当地以美元和瑞尔流通,在钱币换算上大家量力而行。洗发水之类的大家可以多带一些,暹粒的宾馆在这方面做的吧不是特充足,但在金边就不用顾虑了。交通工具的话主要是飞机啦,从北京国际机场有南航到广州转机到暹粒的,还有我坐的从北京国际机场转机香港暹粒的港龙航班,在旺季时有直接包机去暹粒的,但是吴哥窟属于世界文化遗产每年去的人非常多世界各地哪里都有,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订好机票。预算的话我和妈妈两个人差不多算上团费的话花了有小2万把,一个人的话节约点大约也就5000-8000搞定了。不多说跟我走,带你们看看我眼中的暹粒吴哥!

这里为大家简单说一下前往柬埔寨的交通,中国国内的话有从两条方案,一个是从北京出发到广州转机的南航再到暹粒,还有就是从香港转机去暹粒,这条路线是乘坐香港港龙航空公司的航班,我此次去就是乘坐这班航班。舒适度还是可以的。

来这简直看到了一个小世界啊,哪里的人都有,我在飞机上就遇到了一个英国人和一个日本

机场内吴哥窟的全景模型,非常壮观

机场外醒目的雕塑,格外由当地特色

签证的话大家可以选择在国内签或者落地签都是可以的,落地签的话可能要给小费哦!!!在前往暹粒的航班上会要求填写入境单的。

我住的宾馆里的雕塑太有意思了!大家在当地注意看这些雕塑,有的是神有的佛,大家一定要注意区分,这一座就是神。

我入住的是当地华人开的3星级酒店还是很舒适的很干净!

每个房间都有小凉台,还有巨大的游泳池!!!

这是酒店外景,特别好看,每家酒店基本上都特有当地特色!这是游主本人!笨妞一个!

第二天正式开启吴哥之旅

在开启吴哥之前,先为大家简单说一下柬埔寨这个国家。柬埔寨全名柬埔寨王国(Kingdom of Cambodia),通称柬埔寨,旧称高棉,位于中南半岛,西部及西北部与泰国接壤,东北部与老挝交界,东部及东南部与越南毗邻,南部则面向暹罗湾。柬埔寨领土为碟状盆地,三面被丘陵与山脉环绕,中部为广阔而富庶的平原,占全国面积四分之三以上。境内有湄公河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萨湖(又称金边湖),首都金边
柬埔寨是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早在公元1世纪建立了统一的王国。20世纪70年代开始,柬经历了长期的战争。1993年,随着柬国家权力机构相继成立和民族和解的实现,柬埔寨进入和平与发展的新时期。柬埔寨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经济以农业为主,工业基础薄弱贫,是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之一
现实是这个国家真的穷的太可怕了,孩子们都上不起学,一户人家里有5-6个孩子甚至更多,但他们的家庭都养不起,只能让孩子出去乞讨或者干货来补贴家用,在吴哥的景点里到处都可以看到这些孩子堵在大大小小的旅行大巴前进行乞讨,这里的学校分免费和收费,免费的学校孩子们根本学不到知识,还要花钱买老师的糖果,这些钱就是老师从学生那里收的小费,然而收费的学校穷人普遍都上不起,教育跟不上,这里大部分人都只有小学或者高中的文化水平。这里的医院更是可怕,一般的感冒发烧人们都不去医院,能忍就过去,因为医院收费会更贵,免费的医院排队甚至排1年都看不上病。孕妇也没有条件做B超或者身体检查,真的是为这里的人们而感到无助。所以去的朋友们可以准备一些糖果或者饼干给这些乞讨的孩子,我个人来讲不太愿意给他们钱,因为这些钱最后都不会真正的落到这些孩子的手里,莫不如给他们食品让他们填饱肚子,这个国家极度缺水,庄稼基本没有生长在缺水的季节,地都是属于国家的,现在的人们没有权利去占用土地,但却又很多私人用地,因为有钱人很用地来干其他的事,在这里,有钱人是真的有钱,穷人是真的穷,国家腐败也很严重,我来到这里最大的感受就是一个国家怎么能对发展这么没有上进。这些叙述都是我个人的简单所见,希望大家不要介意,还是希望大家亲自来自己感受这个国家的一切。

这是柬埔寨的国旗,大家可以看出中间的图像就是吴哥窟了,足以证明吴哥文明对这个国家的影响有多大!

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吴哥窟的历史。吴哥窟(Angkor Wat)又称吴哥寺,位于柬埔寨,被称作柬埔寨国宝,是世界上最大的庙宇。
吴哥窟原始的名字是Vrah Vishnulok,意思为“毗湿奴的神殿”,中国佛学古籍称之为“桑香佛舍”。
12世纪时,吴哥王朝国王苏耶跋摩二世(Suryavarman II)希望在平地兴建一座规模宏伟的石窟寺庙,作为吴哥王朝的国都和国寺。因此举全国之力,花了大约35年建造。它是吴哥古迹中保存得最完好的建筑,以建筑宏伟与浮雕细致闻名于世。
199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吴哥古迹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相信去过我们中国莫高窟的同志们在来这里后感触一定会更深,同样都是佛教宗教文明,都是石壁艺术,都是世界瑰宝!

沿途的女神像,每个环岛都会有象征着这个国家信仰的象征性标志!大家可以注意留意一下~

这里是吴哥窟的门票购买中心,很大的,所有想进入吴哥窟游览的人都需要在这里买票,票是实名制的,需要照相,然后把头像印在门票上,每进一个景点都要出示,你可以选择买3天票,5天票,1周票都可以,如果需要你需要向导的话,你可以在网上进行联系或者在旅客中心联系,门口停的这些有棚小车是当地最有特色的突突车,价格的话你需要和他们砍价,否则~你懂!当然这种车的安全性不是特别高,所以大家乘坐时要注意安全!

今天第一个景点就是著名的高棉的微笑也就是巴戎寺,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这些神像的面容看起来都是在微笑,由此这些微笑着的雕像成为了吴哥窟的一大特色!吴哥城内最为出名的要数巴戎庙中的佛塔了,巴戎庙位于吴哥城的中心位置,巴戎庙是由一组共49座小宝塔围绕中央尖塔构成的建筑群,这些塔在佛语里又被称做浮屠,每一座塔的四面都雕刻着巨大的佛面,也正因为如此,这些塔又被称作佛面塔,上面的佛被称为四面佛。这是初进巴戎庙的巨大拱门!好似真的进入了千年前那仿若壮观的庙宇!

这是拱门外的巨大佛像群环保7条蛇龙的雕像,在这里拱门的左边都是神佛正义的化身

众神佛抬蛇龙,这个雕像在吴哥窟的所有景点都可以看到,这个雕像是吴哥窟里标志性建筑!这里不同我们中国的9条龙,在这里是7条,而且是蛇身龙尾!

在拱门的右边是修罗和罗刹,他们代表着邪恶的象征,所以大家可以看到他们的表情都是狰狞的!

终于来到了高棉微笑,透过外观真的是到处可见微笑的神像,给人们留下无限遐想。四面佛的四个面分别代表了慈、悲、喜、舍四种无量之心,其中喜悲皆不形于色,表情安详,却又各不相同,略带微笑的面孔中还透出几分神秘。进入里面真的只有仰望的心情了!!!真的很难想象千年前,人们究竟是如何雕塑这些精美绝伦的石雕的!

佛像都是四面的,大都神情不同,各有神态,透着些许神秘

高耸的神像真的只能仰望啦!

大家可以变换姿势找好角度可以拍出和神像亲吻的照片!

庙里的墙壁上随处可见精美绝伦的石雕,突然想到了我们中国敦煌-莫高窟!!!都是如此的精美,如此的巧夺天工!

吴哥窟的景点大都是分开的,所以大家在参观时可以选择性参观,在时间规划上要做出一个计划表~我们接下来还看了古观象台,因为结构比较简单所以就不做过多介绍啦,接下来想说一下周萨神庙,周萨神庙建于公元12世纪初期索亚娃曼二世统治时期。与其北边相距170 米的托玛侬神庙为同一时期建造,其 建筑布局、结构形式完全一样。这是唯一一个由我们中国考古队负责修复的吴哥建筑。

由我们中国政府资助修复的!

精美雕塑和随处可见的女神像!

吴哥窟大小寺庙里的这种参天古树!特别粗壮,很难想象它们已经成长了好几千年了!!!接下来又是一个经典必看的经典-塔普轮寺!相信看过古墓丽影的同志们在看过这些古树后就不会陌生了!!!安洁莉娜朱莉就是在这里拍摄光舞墓场景的!

有没有感觉穿越到劳拉的世界里了!!!千年的力量让树根的将这些石台尽数摧毁,所以在吴哥窟的修复过程中,战争和人为破坏是一方面,这些自然的破坏是很难再修复的!!

阳光透过寺庙的缝隙照射进来给这些女神像蒙上神秘的面纱,在古代的高棉,人们崇拜母性社会,所以这些女神像都没有穿上衣,象征女性力量的强大,而男人则需要在家里照顾孩子和田地,女人来负责打仗和统治!

熟悉的感觉!!!幸好在来之前补了一下电影,我去的时候人比较多,所以没能近距离去触摸这些神圣的树根,我感觉如果人少一些的话,一个人独自的坐在这些树根下,透着阳光,默默地思考,会把人生所有不愉快都清洗干净,因为这里有神在护佑你!

重中之重来了!!!这就是印在柬埔寨国旗上最代表吴哥窟的标志,也叫小吴哥!但它是真正的吴哥寺!吴哥寺又称小吴哥,又叫吴哥窟,是吴哥古迹中最大而且保存得最好的建筑,因此“吴哥窟”也被作为整个古迹群的总称。天气真的超级炎热,但丝毫不减人们对它的好奇。

大家看到墙上这些孔了么?这些是当年泰国和高棉人打仗留下的,高棉人以吴哥寺寺庙为堡垒,对抗泰国军队的入侵者,以导致古建的受损。这些才是真正的历史痕迹。

这里分布了很多这样的很大的池子。这些是供皇帝和嫔妃贵族沐浴的地方,里面那些石孔则是镶嵌了无数的宝石。映衬着整个池子。金碧辉煌。

吴哥寺一共分为两层。吴哥寺由东南西北四廊(每廊又分两翼),西参道、正门、三重回廊及以主殿中央尖塔为中心的五座尖塔所构成。笔直耸立的尖塔顶部殿堂据说代表“天堂”,台阶陡而滑,只能手脚并用地爬上去,让信徒在攀爬过程中体会通向天堂之路的艰辛。下一张图片就显示了天梯的其中一个。非常抖。当然如果想去天堂是要排队的上去的,而且在上面是有限制人数的。每天到下午17点就截止了,所以想上
去的同志们一定要提早去排队

吴哥寺装饰浮雕丰富多彩,刻于回廊的墙壁及廊柱、窗楣、基石、栏杆之上的,令人目不暇接。最常见到的是整墙的仙女浮雕,面带微笑,头戴花饰,端庄秀丽。浮雕题材主要取自印度的两大史诗《罗摩衍那》和《摩诃婆罗多》,东墙是“乳海翻腾”的传说,叙述毗湿奴的故事,北墙是毗湿奴同天魔作战的故事,西墙是“神猴助战”,南墙则是高棉人与入侵者的战斗情景。

很多人上来是为了看吴哥壮阔的夕阳,傍晚的夕阳映衬下,吴哥透出的美,不仅是建筑的雄伟和壮阔更多的是历史慢慢长河中赐予吴哥的神圣和古老历史的波澜壮阔。

在吴哥的外面有两个小的池塘,在古代这是吴哥的护城河,非常的壮阔,在池水的映衬下,可以排出6个吴哥塔的景象非常有意思,我这些照片基本都是采用我的iPhone6splus拍的,效果还是可以哒~不过还是建议有设备的同志们好好的取景一下。

在池塘的后面,后面有一棵树,在一样的投射下格外有情调!!!

玩了一天,晚上来了暹粒著名的老市场,这里有最棒的酒吧,最棒的小吃,最棒的当地美食!总之应有尽有!!!这家酒吧要着重说一下,当年安杰丽娜朱莉来柬埔寨拍电影时经常来的酒吧,对啦就是这家红钢琴!

菜单蛮有质感的!价位都可以接受的,当然啦都要美元支付哦!在老市场柬埔寨钱币和美元是通用的,基本上餐厅和酒吧都要支付美元,其他的小商铺两种都可以支付

我们一共去了差不多三次,我第一次点了最基本的扎啤。嘛啤酒吗~第二次和同团的两位姐姐一起去的我们点了鸡尾酒,挺好喝的!

红钢琴里的一些小装饰,特别有它自己本身的特色~

第一次来的时候喝了最便宜的当地扎啤~哈哈哈~cheers~

热闹的酒吧一条街,集满了世界各地的人,当然以老外居多!给大家推荐一下当地的shake其实就是一种芒果沙冰,非常好喝,当地的榴莲也特别甜,第一次吃榴莲就喜欢上了!还有一种卷饼里面裹了香蕉和甜果酱特别好吃!推荐这个!

酒吧墙上有老板和莉娜的合影!

推荐高棉餐厅哦!这里有当地的美食!价位合适,吃的很饱,米饭是可以随时加的,这个我记得是一碗蔬菜面~因为我比较爱吃蔬菜~

炸鱼排~美食!!!!

这个一定要点哦!Amok传统的柬国美食,用Amok叶子或香蕉叶裹着鱼肉或鸡肉或牛肉,再加上椰奶、咖喱粉、姜黄粉、柠檬香草等调料,在火上蒸熟。不过肉类可以自己选的,鸡肉啦鱼肉啦!我们点的是鱼肉,还有柬埔寨火锅,不过天太热了就没吃啦

第二天赏女王宫世界雕塑奇迹,登巴肯看最美夕阳

第二天女王宫,女王宫是吴哥古迹中最重要的建筑群之一,它的建筑以小巧玲珑、精致剔透、富丽堂皇而著名于世,有“吴哥古迹明珠”和“吴哥艺术之钻”的美誉。所有的雕塑真的是栩栩如生,砖红褐色的砖墙,所有的神佛恶魔都好似没有经过历时洗礼般保留的完美无缺!非常值得拍照!

这里的建筑保留的还是非常完好的,每一个雕塑都是一段故事!值得推敲!

有这样一个团体希望大家能注意到他们,越南攻打柬埔寨和红色高棉时期战争在柬埔寨布下了数以不计的地雷,他们是这些地雷受害者,有些人眼瞎了或者是残疾等等,希望大家能够注意到他们。

下一站圣剑寺!圣剑寺,是柬埔寨吴哥一座建于12世纪阇耶跋摩七世时期的主要庙宇。 它紧邻吴哥城东北方。相传该寺是阇耶跋摩七世为纪念他父亲而修建的。圣剑寺的建筑稍微破坏的严重一下但依旧不影响它的历史价值和人们对它的崇拜!

这里有一个奇特景象,矗立的塔冢在白天是因为建筑残缺的巧合从远处看竟然像一只蜡烛在燃烧般!值得拍照!当然啦墙上的孔依旧是镶满的宝石!

在圣剑寺东边入口有一座两层建筑物,相传这座房子是用来存放圣剑的,它的圆形支柱很像地中海建筑风格。从中央圣塔开始,四条狭长的走廊向各个方向延伸,并带拱顶。在圣塔寺的西面和背面则分别供奉着毗湿奴和湿婆的神龛。就是这个建筑啦~

巴肯山是在吴哥窟西北1.5公里处的一座小山,高约70米,是附近唯一的制高点。等了好久好久!终于看到了太阳露出了微笑!~找好角度!最美夕阳~晒得一身大汗也是值啦~眺望夕阳,心里的杂念统统甩掉!!!

第二天的最后一站是巴肯山!我很荣幸在最后人多时还是爬了上去,当然大家都是为了在吴哥窟的制高点看夕阳啦!就是要爬一小段山,然后也是要限人数的,所以大家最好在下午17点前就赶到吧,否则要排大队哦!!!山上的话建筑很少,只有一座已经废弃很久的神庙了~这里对摄影爱好者应该是最好的摄影地方!

第三天观崩密列的历史沧桑,游洞里萨的淳朴快乐

暹粒的最后一天,去了崩密列,大约3个小时的车程再加上柬埔寨的公路,还是挺辛苦的,天气炎热到谁都变温了,不过为了旅行拼了!崩密列(Beng Mealea),是一座小吴哥窟式的寺庙,名字的意思是“荷花池”。这座寺庙距离吴哥古迹群以东40公里,崩密列是一座印度教寺庙,但是它有一些雕塑都反映的是佛教的主题。建造这座寺庙最初所使用的材料是沙岩,所以很多建筑都已经损毁,而且很难再被复原。所以可以从外观看出破坏程度相当大。到处都是碎石!

崩密列埋藏在一片茂密的丛林中,丛林遮天蔽日,结合着古建筑群真的是让人不禁在这里沉思回想自己的人生!

茂密丛林+散落的古建筑+热爆的我!

暹粒的最后一个景点,柬埔寨内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萨湖洞里萨湖又名金边湖,位于柬埔寨境内北部,呈长形位于柬埔寨的心脏地带,是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泊。它像一块巨大碧绿的翡翠,镶嵌在柬埔寨大地之上,为高棉民族的发展与繁荣提供了坚实的资源保障,是柬埔寨人民的“生命之湖”。当然啦,有很多人是住在湖上面的,他们的吃喝拉撒睡全部都在湖上,我们去的时候洞里萨湖正值枯水期,所以船在浅水区经常搁浅。而当走进湖里面时一下就视野宽阔了。

柬埔寨的儿童真的很可怜,他们因为家里没有钱上不起学校,所以就来船上工作,负责摆渡的一些杂活,以此来赚取一些钱来补贴家用,相比之下我们中国的孩子真的要感到知足,不要因为父母没有为你买到一些你没有得到的东西而抱怨他们,柬埔寨的孩子可是连学都上不起啊!!!

在船向湖里深处行驶时,我看到了他们最朴实的一面,两根树枝一张简单的渔网就成了一个排球网,孩子们用这些最简单材料,过着最简单而又不失乐趣的生活,这让我想到,你生来这个世界,你并不是一无所有,上帝创造了我们,而生活需要我们自己去创造!

也许就算是最简单的风筝也让这些孩子感到了幸福!

真正的湖上人家!

导游告诉我们这里分柬埔寨人住的人家和越南人住的人家,因为战争的原因两个地方的人们关系也一直不是特别好!

稍作休息的一个小驿站,这里有他们人工饲养的鳄鱼!刚开始以为只是假的呢!结果有人扔了肉这些家伙就跟疯了似的!

有幸同团的一位叔叔点了份鳄鱼肉,我就不客气的尝了尝,就是真的好咸啊!!!!不沾蘸料真的会咸死!!!不过还是挺好吃的!

柬埔寨啤酒~~~有机会可以尝尝哈!

这次的夕阳我觉得拍的还是不错的!国旗加夕阳很有味道!这就是柬埔寨

小手机的拍照像素还是不错哒!真正的有感!我在这片夕阳下想了很多,希望都能实现!算是我在异国的一点点愿望吧!!

离开柬埔寨的倒数第一天,金边!首都!依旧热的啊啊啊啊啊啊!!!街道暹粒感觉宽阔多了,车辆也多了,人也多了,商铺,高楼大厦也多!房价也贵~~~

金边的街边有一种咱们广州南方那种90年代发展的那种feel~~~

这里是金边的小商铺市场,特别大!有一种咱们义乌的感觉~

不同于·暹粒的突突车,金边的人力车感觉挺有意思,就是安全系数~~~~额~~~~

这个是金边的大法庭!

金边王宫!国王的家!随处可见的佛像和象征信仰的雕塑!

王宫的花草剪裁的都特别有特色!

柬埔寨金边王宫是一组金色屋顶、黄墙环绕的建筑,包括曾查雅殿、金殿、银殿、舞乐殿、宝物殿等大小宫殿二十多座,回廊上是仿吴哥寺的浮雕。曾查雅殿雕梁画栋,琉璃瓦顶,同左侧金光闪烁的波列莫罗科特佛塔相呼应,景色壮观。金殿内有宝物殿,专门陈列珍宝。在王宫的所有建筑中,银宫最为华丽,地面用4700多块镂花银砖铺就。大殿内供奉着高约60厘米、由整块翡翠雕成的佛像,晶莹剔透,是柬埔寨的国宝。这里是历代国王礼佛的圣地。

这个门是国王用来接待外国贵重来宾时所开的大门!

偶遇当地的小学生们来参观!~

这里是王宫东面围墙中央是一个检阅台。王宫内有大小宫殿20多座,其中凯马琳宫相当于我国皇宫中的金銮殿,设有国王宝座。宝座镶着黄金、钻石,雕镂极其精巧。凯马琳宫是国王接受百官朝见、接见外国贵宾、接受外国使节递交国书等重大活动的场所。2000年11月江泽民主席访问柬埔寨时,就是在凯马琳宫与西哈努克国王会见的。在金边王宫中还有一栋法式建筑,与其他高棉式建筑相映成趣,那就是拿破仑三世阁,是法国国王拿破仑三世赠送给诺罗敦国王的。整个王宫分为两部分,北面部分因有王室居住,游客不能入内参观,可供参观的为南面的银殿。两部分各有围墙,中间为一条通道,有门相通。有意思的是哈,北面的王室居住地想知道国王在不在,就看旗子!旗子在国王就在!我们去的时候国王确实在家~

这个巨大的树形雕塑,看起来像个大孔雀,照相挺好看的!

著名的西哈努克国王,了解到红色高棉历史的同志们都会知道他的,曾经来中国避过难,在柬埔寨人民心中最伟大的国王!

最后一个景点我们参观了红色高棉时期的监狱,真的非常的惨,和我们南京大屠杀是一样的,但是这个确实国内统治者屠杀本国人民,真的让人难以想象。集中营是以一所学校为基础建造的,竟然在传授人类知识的地方进行这种惨无人道的行径!金边居民庆幸战争结束,但还没来得及欢迎胜利者,就接到紧急疏散的命令。人们匆忙带着点随身用品,没有明确目标地逃往农村。三天后,200万人的金边成了“居民不足三万、只有一家商店”、“没有小汽车,人人都靠步行”的空城。至少有两三万人死于疏散途中。
红色高棉称这是因美国飞机马上要来轰炸,后来又说是怕城里隐藏着大量阶级敌人。事实上,是红色高棉没有经验、也不准备学会管理大城市。在他们看来,城市是资本主义的丑恶象征。它会腐化干部和群众。要建设理想社会,就必须消灭城市。1976年1月柬颁布新宪法,改国名为民主柬埔寨。4月西哈努克被迫退休,随后遭到软禁。他的子女亲属十几人照样作为“新人”下放劳动,最后下落不明。1976年夏,一直处在幕后的波尔布特出任政府总理。年底他忧心忡忡地指出“党的躯体已经生病了”,而后开始了对党组织的内部清洗。大批革命志士成为自己同志的刀下鬼。仅金边南部的“图士楞”监狱就处决了14000名柬共干部及其家属。民柬对外也处在自我封闭状态。到1978年底,除几个社会主义国家外,全世界只有埃及在这个国家派有外交人员。柬共认为,革命后柬已进入社会主义革命阶段,要消灭各种差别,“在柬埔寨一举建成共产主义”。而柬共的“组织绝对正确”论和波尔布特在党内的绝对权威,使红色高棉的种种极端乃至残暴的政策得以实施。在其执政的三年多时间里,柬埔寨至少有100万人非正常死亡,而当时该国总人口只有700万人。
其实我照了很多里面的照片,但是我决定还是不发了因为真的太惨绝人道了,他们视人权为粪土,视生命为蛇虫,无数的妇女儿童,少年,无辜的人死于这场莫名的屠杀,医生,歌手,教师,律师一律被认为是有学问的人都被消灭,甚至连带眼镜的人都被认为是有叛逆嫌疑,真的是。。。希望每一个去参观这所监狱的人们都能抱着一种惨痛的心情去看看过去柬埔寨人民曾经受过的无尽的痛苦。。。

再见!美丽的柬埔寨

有缘再来!神奇的香港

回家啦~~~一次难忘的旅行~一路狂追飞机给了我很多中转飞机的经验,神奇的柬埔寨吴哥窟给了我第一次访问世界文化遗产的机会,又一次的旅行,让我又认识了很多的朋友,这就是旅行的意义,旅之放眼世界之大,行之识朋友走天下!一次旅行的结束我从不伤心和不舍,因为它意味着下一次冒险的开始,新的纪元将会被开启!我未来的朋友你们又将在哪里等待着我!让我们拿起行李,装起好奇,拾起梦想,再次出发!世界!我来了!第一次在马蜂窝上完成游记,有不好的地方希望各位资深游主多多指导!

2016.7.9.北京家中!

引用 莫羽芷 的图片:

3顶柬埔寨!梦幻吴哥!

2016-07-11 13:15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7-11 16:5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7-11 20:25

引用 louisfeng 发表于 2016-07-11 20:25:32 的回复:

回复louisfeng:你好都没有的,全部都是我的IP6splus拍的,带日期的是妈妈用数码相机拍的,全部都是原汁原味~

2016-07-12 09:03

引用 chnneil 发表于 2016-07-11 16:54:31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chnneil:谢谢!我也是因为这次航班的误点和转机等等问题对飞机的一些大小问题掌握了不少!

2016-07-12 09:04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7-11 13:15:43 的回复:

3顶柬埔寨!梦幻吴哥!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