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能大快朵颐一顿汕头牛肉火锅,我们决定说吃就去~

cxy4n (佛山) LV.4
2016-07-09 18:43 679/8
  • 出发时间/2016-06-25

第一次写游记,照片也是随手一拍,没有技术含量,请大家多多指教。
为了能大快朵颐一顿汕头牛肉火锅,我们决定说吃就去,二话不说买下车票订下酒店,开始我们的小周末。
因为暂时没有高铁能直接到达汕头,我们买到的是从广州东开往潮汕的高铁票,RMB163.5/张,在手机客户端订的票,所以在开车前拿身份证在取票机取票就可以了,省去很多麻烦。
酒店订的是位于汕头金平区海滨路2号的7天酒店汕头市政府店,RMB114/晚,酒店外面就是海边,晚上很多阿姨跳广场舞不过影响不大,在那吹吹海风也是不错的,也有很多人去游泳,不过我觉得那水是很脏的。

Day 1

沿途风景还不错。
历经大概三个小时,其实就是差不多一两部电影的时间,很快就到了潮汕高铁站。因为去之前在网上有了解过一些,所以到了潮汕高铁站基本也知道怎么走的。其实这个不是大站,里面指示也很明确,跟着指示牌走就是了。

我们要坐专线大巴到汕头,所以向左走就是了。到了出口就能看到"汽车站"的指示牌,没错,跟着走就到了,一百米左右。外面各种出租车、摩托车、私家车司机都在拉客,价格当然是贵的,所以我们看也不看,直奔汽车站。

售票处就是一间小房三个窗口,去金平区就是买“汕头西一线”在中旅客运站下车就是了。30分钟一班车,基本是坐满就开车。中旅客运站就是在卜蜂莲花商场隔壁,比较简陋也不起眼。

因为下车时也到了午饭时间,饿了自然就会找好吃的啦。知道这附近就有一间“八合里海记总店”吃汕头牛肉火锅最出名的了,马上拿出手机搜地址,跟着导航走了差不多15分钟就到了。
价格相当亲民不说,重点是食材相当的新鲜啊,分量还不少,嫩牛肉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100个赞~!买单才200块多点~还吃到撑呢~
在这么炎热的天气下吃火锅本来就不太合理,加上坐的位置空调不给力,一边吃一边流汗。。。吃了一个多小时才吃完。。。
据说“八合里海记”只有两家店,一家总店一家分店都在汕头。然而在其他地方的店就不知道是加盟店还是什么了,也难以证实。

吃完午饭都差不多两点了,在外面都快烤焦了。在附近的公交站坐车去酒店,10分钟左右的车程其实走路也不远,不过就是太晒了,到了酒店扔下行李,先休息一会。

到了傍晚时间我们又出动觅食了
这里是汕头的老城区,古老的建筑,充满历史气息。
走到老妈宫附近刚好是落日的时候,看到一朵很美的云,有一道神圣的光包围在外面,还隐约看到一点彩虹。

著名的老妈宫粽就是在老妈宫(又称天后宫)对面的小巷里。
粽子里面有瑶柱,虾米,白果,豆沙,还浇了糖水在上面,又咸又甜的,抱着试一下的心态买了一只尝尝,不习惯这口味,还是有点接受不了。RMB10/只

接下来继续寻找“邱淑英蚝烙”。为了寻找这个蚝烙也发生了一段小插曲。因为附近很多建筑都围闭施工,于是我们都是跟着导航走,走着走着有点不太对路,一直在兜圈,也是醉了。于是又在网上搜了一下,还说小店搬到了另外一个区,那时真的有点崩溃。可是小伙伴又说不可能,于是坚持兜兜转转,被我们在马路的另一边发现了它。
可以看得出这条小巷是被精心粉刷过的,比一般的小巷要干净。

这里的蚝烙跟平时吃的蚵仔煎不一样,用的是鸭蛋。因为熟的鸭蛋要比鸡蛋口感好一点,所以加上新鲜的蚝肉,整个蚝烙出来是非常香脆的,老板说要趁热蘸着鱼露吃,不然会少了一点风味。不要太注重外表,有内涵才是王者。

哈哈,因为中午的火锅吃太拼,晚上就吃了这么些东西肚子就要投降了。

Day 2

表妹说喜欢吃潮汕绿豆饼,也打算买点吃的回家,于是第二天早上就去了附近比较出名的“华荣西饼店”(在当地也有很多分店)。相比以前在外面买的绿豆饼,这里的馅料相当足,满满的绿豆蓉,也没有香精味,很纯粹的味道,物美价廉,还是新鲜出炉的,瞬间被我们扫了几盒。RMB5/盒

在附近吃个早午餐。这家店有个很特别的名字叫“三真人”。很多附近的居民在这吃早餐,分量相当充足,猪肝粥里面有皮蛋、肉碎、鸡蛋、油条当然还有猪肝(始终有一个谜在心中到底汕头的猪肝粥就是这样,还是被骗了?说实话,也挺好吃的。)还叫了两个肠粉,挺好吃的,里面的肉真的很多,吃得好饱。总共RMB26。

坐公交来到中旅客运站(就是那个在卜蜂莲花商场附近那个不起眼的汽车客运室),买车票去潮州,走走著名的牌坊街。
在南桥市场站下车就已经是牌坊街了,相当方便。
因为到这里也只是走走逛逛,做个过渡,也没有多深入了解,很多旅行团在这里。
在这里吃饭也是相当的坑,虽然价格不是很贵的那种,但在这里基本很难尝到正宗的味道。

逛得差不多时间就准备去高铁站回家了。因为牌坊街离高铁站有一段距离,怕坐汽车很难等,于是询问了一下路边的出租车。这里的出租车是没有打表这个概念的,走不走司机说了算,遇到比较友善的可以砍一下价。他开价的时候是RMB60,我们觉得不划算,就砍到RMB40,不过他有个条件,要中途接客拼车,我们也给了个要求他,接不到也是RMB40,成交,上车。他当然是不甘心只赚我们40这么少的,于是一路靠边慢慢开,走了大概十多分钟,终于有水鱼招手了,上来是一对父子,他们看到我们也很惊讶,怎么车上有人的,犹豫了一下,司机就很热情地说去哪嘛,先上车。他们都是用潮汕话沟通的,所以一句也听不懂,只知道收了他20块,去了一个只有三分钟车程的地方,心里呵呵了一下。好了,终于拼了车,估计司机也赚够了吧,以为能一心一意地载我们到目的地,没想到他压根没有死心的意思,把车速又降下来了。看他这样,我就有点不太高兴了,小伙伴就偷偷说不如价钱吧,他可能会走心点,我坚决反对,然后耍了一点小心机,好声好气地“哀求”司机,能不能开快点,我们赶高铁,拜托你了,说了一堆好话(其实我们不赶时间)。估计是良心发现他也不想我们误车吧,开始用心开车了,还兜小路避开红灯,一路狂飙抵达目的地。

哈哈,最后写得有点多,能用心看完的都是好人。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7-09 22:16

2016-07-09 23:01

楼主写得不错啊

2016-07-09 23:08

引用 浩子的淘气包 发表于 2016-07-09 22:16:02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浩子的淘气包:我也是新手上路,随便写写的

2016-07-09 23:12

吃才是旅行的终极目标

2016-07-10 13:38

2016-07-10 14:2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7-11 11:55

引用 牛头对马嘴 发表于 2016-07-11 11:55: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