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长洲岛,塔门岛露营

Annette (gz) LV.12
2016-07-09 18:46 1230/8
  • 出发时间/2016-07-06

路径

时间:2016年7月6-8日
广州-香港塔门岛,长洲岛 露营
共3人,每人所有花费(除自有购物)共340元
每人的明细如下:
广州-深圳老街地铁巴士,15*2=30元,
老街附近餐厅中餐:30元,
八达通充值:150港币(150港币刚好够从福田去长洲,塔门所有的车船费用,还可在士多店再多消费60港币)
香港吃饭及冲凉:105港币
水:6.9*4=28港币
食物:约40港币
汇率8.6
约共340元

小工具:
HK查线路网址:http://hketransport.gov.hk 似乎手机有这个APP,下了之后去香港有WIFI时临时使用也挺方便的
塔门岛官网 http://www.tapmun.hk 上去看下开船的时间,相当重要。

准备物品:
1 塔门岛上的蚊子非常多而且很毒,我被咬了三天不消停,带好长裤穿袜子防蚊。估计防蚊水都无用。还有手电筒,这个在塔门岛上必备,因为晚上的小路伸手不见五指,但露营的地方还是可以看见的,有月光。那里没有厕所,半夜上厕所是要走一条伸手不见五指的小路10分钟,当然不建议去了,就在旁边草坪解决。
2 防晒用品,出去旅游必需的。
3 塔门岛上的东西巨贵,建议在地铁站里面买好吃的食物,最重要是水,塔门岛上吃,不然,随便吃个不饱就得花上150元/3人。但是长洲有很多吃的东西,水非常非常的便宜,6.2港币一中瓶了,超大加轮装的只要18港币,因此,如果不想麻烦,在长洲不必备任何食物,因为长洲的东西又好吃又便宜。

路线:
广州坐旅游巴(公众号“找巴巴”),刚推出的新路线,上车微信分享广州深圳老街地铁站的车费是15元,对的,你没看错,就仅仅是这个价,来回30元,但是时间比较长,从上车到下车,塞车,大概是要3.5-4小时的。这个是坏处,好处就是便宜及方便,在广州深圳都有2个上车点,3班时间,比自己去火车站,或者东站都要方便。实际上比坐高铁应该是慢了1-2个小时(视你在东站坐还是火车站坐),好像已经开通更多班车了,他这个价现在应该是亏本的,估计稳定客源后会升,至少升多少不清楚,我自己估计升到40元应该差不多了。

我选择从昌岗地铁站D出口,坐到深圳老街地铁附近,在老街停车那个地方,有个公车站,如果是步行大概10分钟走可以到福田关口的,由于我们不会走,选择了打滴滴到福田,车费25元,其实不需要打滴滴,那个站就有很多车到罗湖关口的,跟打车时间差不多,如果时间充足,建议公车。
D1:福田-黄石码头-渡船到塔门岛
建议在福田出入站,特别是对于没有E卡自助的朋友,罗湖排队排死,若有自助的话,在罗湖出入也很快的。
去塔门岛两个方法,1-在大学地铁站B出口走20分钟,到马料水码头 有船直达塔门岛,用时大概1.3小时。费用平时18元,周六日及公众假期28元,建议 这个方法。由于我们时间太晚了,赶不了这班船的尾班时间3PM,选择了2方案。
2-在沙田出,下负一层的巴士找,坐944X到麦边站下(用时40分钟),然后过对面转94路车(用时40分钟)直达黄石码头,然后再坐渡船直达塔门岛,用时30分钟。我们就是坐了这班船最尾那班6:30PM去到。刚刚好看到日落,非常漂亮。PS:在麦边也有巴士到达麦里浩径2段的,这个传说中香港徒步最美之境,二段来回徒步似乎要5-6小时,一路风光无限,但要拖着几十公斤重的行李,食物步行,可不是一桩轻易的事。,坐去黄石的94路车路上,经过麦里2段入口,可以顺路看一下。

下船后,先去小店吃饭,如自带食物忽略,那里的传说中的奶茶很好吃,本人感觉一般,太贵了,没有地方冲凉,要去公厕附近的渔民家冲凉,一般是30港币/人,我们3人讲价共50港币。那里的人民是晚上7PM就上床睡觉,偶尔有部分开门到8PM,因此,要吃饭,要冲凉,要尽快。
讲讲自己那天去塔门一点难忘的荒岛经历:那天由于太晚,坐最后一班船到塔门,又没有带食物,只买了水,我们去的那天,由于晚上7点才到塔门,在那小食店吃完一餐,(蕃薯叶48港币/碟,炒饭不记得了,好像38?奶茶一瓶28,豆腐花11/碗,还可以,但不至于网上说的那么夸张好吃),然后去阿婆家冲完了凉,上山露营时大概已经8点半。非常非常的惨。因为一路黑到伸手不见五指,当时月亮初几,月光微弱,有路灯,但相隔一段路段才有,而且一路有牛屎,我不小心踩到一脚,还好那里的环境保护好,牛屎没什么臭味。我们第一次走,天黑看不到路,走了一条长路,花了半个小时,爬上山顶露亭时,真是可怜啊,山上荒无一人,仅仅只有我们3个女的和弯弯的月亮,三人一路就我最胆小,一路怕到底,怕人怕鬼怕贼怕黑。同伴两个女的都不怕,这样我也才慢慢不那么害怕。上到山顶我以为我们走错了路,不相信一顶帐篷,一个人影都没有,一路沿山路打探了半小时,然后再上网查了一下网友的攻略,确定我们没到错地方,方安顿下。我们选择的时间非周末,加上本来去塔门人的就少得可怜,这个岛屿对于我们三个人来说,是名符其实的荒岛,那里荒凉感十足,清静得连空气流动的声音都听得到了,我们三人成了此岛岛主。当天晚上出来透凉聊天,喂蚊子喂了一个晚上,我的双脚上蚊子叮过的疱,三天不消退,蚊子是那种极小极毒的。但是那里宁静,感觉也挺不错聊聊天,第二天早上,五六点,一群的牛过来访问你帐蓬。那里最值得看的是日落和部分的吕字叠石,两天一夜时间足够了,再呆多一天,也没再多的风景看了,天气不好,云多,看不到什么星星和银河。

D2 在塔门岛坐船-马料水,然后走到大学站,坐地铁到中环站A出口,走到5号码头坐船至长洲,船费11.9元。

D3:长洲沿途返回

景点评价:我只去过长洲,塔门,贝澳,它们的水质都是一样的,比较干净,

长洲:岛小,但是美食多,人非常多,生活方便,也设有烧烤区,但无论小烤区或者游泳都相对小一点。日出很漂亮。我们7月8日去看的日出时间是5:50分。日落不咋地。长洲并不是政府允许露营的地方,因此建议晚上工作人员下班再打开帐篷,然后工作人员上班前收起来,被职员发现后,一般不会罚款什么的,但是会赶你走。有洗浴厕所。但是非常不好的一点,长洲的人太多,从晚上9点多天黑到天亮的3AM都有人,我们睡到早上三四点就给很多人来早泳吵醒,非常吵,我们是在浴场前面搭的帐篷,这地方实在不行,建议在远离它的什么威酒店前面露,会相对安静。周围有很多住宿的地方,万一露营不行,或者下雨,也有多个选择。

塔门:岛比长洲大很多,日落非常漂亮,日出一般,生活不便利,需自带食物水,岩石比较多,有点点污染,水也干净,一般没有人在那游泳,因为浪比较凶猛,而且岩石又大块,游泳是不安全的,上面是草坪,没有烧烤场 ,以及某一部分的吕字叠石那非常漂亮,安宁,在那里发呆一小时是非常不错,但除此以外没有其它优势,人非常少。

贝澳:露营条件非常成熟,面积很大,海滩很宽广,有洗浴厕所,烧烤区很大,日出日落不咋的,但是也挺安静。很多人露营,但不会吵,睡觉时很静,不便之处是,吃的方面不便宜,水贵,15港币一中瓶,最好自带食物,而且如果下雨也没地方避。树上虫子会掉下来,搭篷建议要随时关好门。关于我写的贝澳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4336.html

我认为路线应该是去长洲和贝澳这样子比较顺路。如果是去塔门的话,应该是连接麦里浩径2段这样子的搭配比较合理。麦里(MACLEHOSE)听说是风景最美,既也是最艰辛的露营,徒步的,本人暂无勇气尝试。

照片

塔门岛日落,很漂亮

塔门的日落及日出,吕字叠石

这是塔门岛日出,一般咯

黄石码头旁边就设有烧烤区,很干净,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任何人烧烤,你们也可以在那烤完再过船,最晚一班船是630PM

以下几张是塔门日落,很美,手机拍的,没P过

当晚在惠和小店吃的晚饭

这个蕃薯叶好好吃,这么一碟就已经是45港币。。。。。

奶茶,28港币一瓶。。。还可以,比内地的好吃。是练奶+糖+茶。。。

翌日塔门的日出

下面是吕字叠石的精华段,下去叠石段,往左边走,要走到下面有一堆很平的石头,那里是世外桃园,除了那个地方,及日落,塔门也没有其它值得欣赏的景点了。当然,晚上有星星银河的时候除外。叠石就只有这个小小部分是最美丽的,其它叠石没有这么平,而且水质没有这个干净,石比较难走。

11港币的豆腐花,着实贵。。。口味可以咯。谈不上回味无穷

长洲

漂亮的日出

猪红粥15港币,大大块猪红,又多,足足的料,一点不错,我认为非常的值。而且粥不像内地的只是水,很稀,这个粥还有点米的感觉。油条是实心的,不是内地的空心,没有办法不和内地比,因为,真的差比较远,至少没有偷工减料。我很怀念那里的油条啊。。。。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7-11 16:54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7-11 21:25

引用 爱飞的鱼 发表于 2016-07-11 21:25:36 的回复:

回复爱飞的鱼:由于都是有海滩,一般都是暑假去吧,一般人是去游泳,美食也因为暑假人多而更旺。大冬天的话一般没什么人去吧,又冻又游不了泳,夏季去就可以啦。很晒的,带好防晒衣

2016-07-11 21:49

日出与日落真美,同时能够遇上好天气是幸运的,我也想亲身能一次性经历一下,拍出好照片来。

2016-07-14 16:52

引用 Annette 的图片:

相互支持。

2016-10-01 22:22

你好,我准备下周周六去蒲台岛,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一下。你们野炊煤气罐怎么带过去的,海关让带吗?还有星期六是不是有两班船开往蒲台岛?是不是下午有趟三点的。有点急,谢谢

2016-10-22 17:19

引用 Ai 🍒刘颖香港代购持续接单🛍 发表于 2016-10-22 17:19:27 的回复:

回复Ai 🍒刘颖香港代购持续接单🛍:你好,香港过关,煤气罐如果你想过去的话,不要拖车或者拖箱,用东西包好,有箱的话,海关是一定让你走大件行李通道,当然如果你只是手拿,也不能代表一定可以过咯,听说现在比较严了,我也不知道能不能过,我们并没有带煤气罐过的,是带了炭,这些东西正常海关都是不能让你带过的。香港那边也有得卖,你可以过去再买。另外周六有多少班船到蒲台岛我不清楚,我没去过那个岛哦。香港有个网站是查岛的时间的,你可以找下。

2016-10-22 19:21

引用 Annette 发表于 2016-10-22 19:21:33 的回复:

回复Annette:好的,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