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东京--镰仓,9天8夜初探日本,Tsubaki‘s Dream Tour❤

• 出发时间/2016-05-29

谢谢关注

http://www.mafengwo.cn/i/2965942.html  马尔代夫--伊露薇丽
http://www.mafengwo.cn/i/3157860.html  长滩岛
http://www.mafengwo.cn/i/3276368.html  韩国
http://www.mafengwo.cn/i/3433974.html  普吉、PP岛

写在前面的话

樱花国,一个梦想中的国度。由于从小就受到日本动漫的影响,心心念念一直想有机会前往一探究竟。我是一个美战迷,同时也是日本少女漫画迷,迷恋时间长达二十年之久。而我家杨先生,是个实实在在的高达和海贼迷。两个生活在大都市即将奔三的苦逼青年夫妇,终于在经过了长达一年之久的思想斗争后,下定了去日本的决心。

完成这篇游记,对我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从开始做攻略的忙乱,到后面旅行中发生的点点滴滴,都构成了我人生当中不可缺少的一页。有人问旅行的意义是什么?不就是通过自己的双脚,去体验生活感悟人生,去了解世界收获感动与美景。无论是结伴同行还是和自己的恋人享受二人世界,所有在旅行中经历到的一切,都将会是生命中不可遗忘的记忆。

【梅田蓝天大厦景观台】

【江之岛展望台】

【明治神宫】

出发前的准备

这次的机票订的是春秋,去程是上海浦东到大阪关西机场,回程是羽田机场到上海浦东。其实原本的行程是11天10夜,机票刚订好,杨先生领导临时反悔不给批假,这种领导我也不吐槽了,说多了都是泪。言回正传,由于订的是春秋促销机票,航程更改的话是不退机票费的,加上当时看中的酒店正好有折扣已经订好,重新退订就怕没有折扣,所以最后只能将损失降到最低,把京都住宿缩短一天,第3天晚上坐新干线赶去东京,最后在东京的时间缩短了2天。原本安排的是9号回上海的,由于8号回来的机票已经卖完,只能改订7号回来的机票,好心碎,安排的富士山泡汤了。机票费还损失了518块,原本担心签证不下来,损失机票费,结果千算万算,失算在这蛋疼的领导身上,唉~

上海浦东T2-----关西机场      1744元/2人
羽田机场-----上海浦东T2      1454元/2人

去程:2016.5.29晚上20点50分浦东国际T2出发,2016.5.30凌晨0点15分到达大阪关西机场
回程:2016.6.7凌晨1点30分羽田机场出发,2016.6.7凌晨3点40分到达浦东机场T2

这次的酒店我订了4家,起初是订了3家,但是后来一想,晚上的飞机到大阪关西机场是凌晨的,总不能在机场过吧,最后听取了朋友的意见,体验一把胶囊旅店,最后发现真心不错,樱花国的国民素质和治安,值得让人放心,行李箱什么的放在大厅,没人看管也相当安全。所以,人生就是要不断体验新事物,特别是日本,不体验一把胶囊旅店,简直可惜了。

大阪住宿

心斋桥生态立方体酒店(B&S Eco Cube Shinsaibashi)
胶囊旅店,玄关进去要脱鞋,行李箱可以放大厅,也可以带上楼放在房间走道。男女是分开的,女生房间是有密码锁的,相当安全。楼上房间的柜子里是有洗漱用品的,虽然是胶囊旅店,但是相当干净。价格经济实惠,过渡一晚恰到好处。

一荣酒店(Hotel Ichiei)
订的日式房,晚上会有工作人员帮忙铺榻榻米,环境相当好,到心斋桥步行5分钟左右,门口就是御堂筋线地铁口,出入非常方便。

京都住宿

樱花台酒店(Sakura Terrace
京都站出来走7-8分钟左右吧,刚到的时候拖着箱子不是很方便,不过后来每天行走惯了也就觉得没什么了,出入还算方便的,京都站都有公交到各景点,酒店出来门口就有地铁站,不过京都大多以公交为主。酒店房间干净整齐,虽然算不上很大,但是两个人住的话足够了。酒店大堂每天都有免费饮料,晚上还有迎宾饮料。另外最关键的是酒店还有澡堂,这是我选择这家酒店的原因,每天回来到澡堂泡一泡,简直是享受。

东京住宿

东京日本桥箱崎酒店(Hotel Villa Fontaine)
地下铁水天宫前站,步行5分钟,同时还有机场大巴,出入很方便,这也是我唯一选择这家酒店的理由,最后一天不用累死累活的拖着行李箱坐地铁去机场,直接大巴搞定一切,省时省力。酒店除了出入方便外,找不到其他优点了,反正我第一天到的时候看到房间,顿时心凉了一下下,不过第二天也就平复了,也就睡觉而已,凑合下吧,干净就行了。东京的酒店基本也都这样了,和京都大阪比的确是稍显逊色。

樱花国的签证,真心坑爹,各种材料证明。找了好多家代理,都必须符合在职证明年收入10万以上。因为我休息在家,所以只能依靠杨先生的材料,夫妻共一份材料,但始终卡在在职证明这一材料处,杨先生又是银行工作的,在职证明不能作假,很是头疼。但是,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让我在某宝找到一家在职证明不需要10万元的,最低标准为5000元一个月的,这妥妥符合要求了,赶紧下单办理。

这家店办理签证的材料已经算少的了,而且实体店就在我家附近,自己送材料过去,说好7天出签就是7天出签,很准时。拿到签证的时候还有点不放心,因为和3月份人家办出来的图案不一样,后来才知道是改版了。日本签证和机票的话,还是建议先办理签证吧,否则签证办不出,机票能退当然很好,碰到订的促销机票那就尴尬了。

本次的行程设计,版本有n个,改了又改。从最初的东进阪出,到后来的阪进东出。从原先的11天10夜,改为9天8夜。其中的路线行程也调整了n次,甚至在最终确定了行程后,到了日本当地还是根据当时的情况对行程做了一定的调整,不过自由行嘛,灵活度本来就高,我们也乐在其中。

行程中我添加了交通路线一栏,为的就是能够在做攻略的同时熟悉日本的地铁交通以及换乘方式等。事实证明是有必要的。因为我发现通过做了这一栏的路线攻略后,特别是东京,对于该如何购买交通卡提供了很大帮助。众所周知,日本地铁价格很贵,如何有效利用攻略将交通费降到最低,是一个值得深思熟虑的过程。

机场接机

在订机票的时候因为看到大阪关西机场有大巴接机,为了图方便,所以改成了阪进东出。当时完全没想到还有包车接机这回事。但是有时候惊喜就是这样来临的,在临近出发的时候,订的春秋大巴接机给我直接升级成雷克萨斯豪华5人坐了,舒坦~所以说我对春秋一向印象不坏是有回报的。否则大半夜的还要拖着箱子在路上走,想想都累。

大阪出行

大阪周游券,有1日券和2日券。
区别:
1日券除了JR和机场线不能坐以外,其他线都可以随意乘坐。
2日券只能乘坐地下铁和新电车。

大阪游玩,基本上都会买大阪周游券,除了能坐地铁外,还有很多设施提供周游券可以免费进入参观,同时还有优惠券,比如海游馆出示优惠券,每个人可以便宜1000日币。

大阪的地下铁,相对于东京来说简单很多,常用的几条线在做攻略的时候就会熟记于心。对于我自己的行程,由于买了2日券,去大阪环球影城的时候私铁阪神电铁就不能用周游券了,必须另外付钱。不过由于当天还安排了大阪海游馆,坐地下铁还是需要周游券的,包括后来还临时增加了黑门市场和日本桥电器街的行程,所以相比较买1日券而言,2日券还是划算的。周游券的使用,还是要看自己行程需要,如果第二天乘坐地下铁或新电车的几率不大,那就没必要买2日券了,简单来说,参照上面的地下铁线路图,如果2天时间M-P的地下铁使用率很高,即使要单独买私铁的票,买2日券那也是核算的。反之,就买1日票吧。由此可见,在攻略中做了交通路线一栏,提前查好路线,了解需要乘坐的相关地铁,对于买交通券是有很大帮助的,至少对于我来说受益匪浅。

京都出行

京都出行大多以公交为主,地铁也有,但是坐的相对较少。京都的公交都是先后门上车,到前门下车前买票。当然出行在外少不了乘车神器,京都1日巴士券,坐个2-3次就值回票价了,1天500日币无限次使用,买票单坐一次我记得是230日币。第一次使用的时候下车前放入机器会打上时间,下次使用下车前只要给司机看一下就行了,很方便。京都站的公交站牌基本都标有热门景点的名称信息,按照自己需要的对号入座去排队等车就行了。大部分的车站在一个能看到京都塔的地方,当然京都站都有服务台,实在找不到就去服务台问,有英文服务。至于1日巴士券,京都站有买,不过我是酒店里买的,有些酒店都有卖,可以问问。

相对于大阪东京的地下铁,京都的地下铁线路就简单很多了,除去JR线和近铁外,只有东西线和乌丸线。

东京出行

日本交通纵横交错,便捷发达,研究起来的确要花不少功夫。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有点分不清楚应该坐地铁还是电车,其实不用管那么多,综合自己想去的景点一个个列出来,把一条线上的景点放在一起参观,选择出行地铁乘坐、转乘方案,再结合案内app和Google,就会一目了然,自然会对比坐什么方便快捷。

日本,铁路是分两种的,一种叫JR一般也叫国铁,是由以前的国营铁道(JNR)1987年4月1日分割成7个民营化的公司,国铁常因其名,而遭误解作日本政府直营的铁路。但事实上经营者为公共企业体(ja:公共企业体),是民营的。依日本各个区域分别成立:JR东日本、JR东海、JR西日本、JR北海道、JR九州、JR四国等几个民营公司。东京是属于JR东日本营业范围,游客在东京都内经常乘坐的就是山手线与中央·总武线了。山手线:有着醒目的绿色车厢,是日本第一条环状线,串连了东京所有人气地区。

近铁、私铁的概念:近铁是指的近畿铁道。它是日本众多私铁的其中一家。运营范围在近畿地区也就是京阪神一带。日本允许民间财团投资铁道业,由民间财团投资的铁道就叫私铁。就是完全由民间财团投资和经营的铁道公司了,可以理解为私人运营的铁道公司。

私铁运营公司多达20家,最常用到的有小田急电铁、京阪电铁、阪急电铁、京滨急行电铁、京王电铁、京成电铁。而且每一家私铁运营公司都会有网站可以查到路线图。例如:小田急电铁,这家运营公司沿线有新宿、箱根、江之岛、镰仓等众多观光景点,还推出优惠套票。

经常用到的东京铁路交通大致可以划分为JR(山手线和中央·总武线)、东京Metro、都营地铁和其他私营系统。东京地下铁全称“东京地下铁株式会社”是由日本政府与东京都共同出资、运营东京都23区地下铁路线的铁路经营公司,简称“Metro”,目前共有9条线路。

东京Metro地下铁9条线路:

东京Metro标志如下:

除此之外还有都营地铁公司(Toei Subway)旗下的一共有4条线路:

都营地铁标志如下:

研究好了东京的路线之后再看怎样购票:
suica卡:可以用于乘坐任何公司的地铁、电车,操作方便省去买票时间。相当于上海的公交卡。
Metro一日券:710円,一天之内的 0:00-24:00,不限次数任意乘坐 Metro 公司的9条地铁线路。
Metro+都营联合一日券:1000円,一天之内的 0:00-24:00,不限次数任意乘坐 Metro 公司(9条)和都营公司(4条)的地铁线路。
还有提供外国旅客专用的「东京地铁车票(Tokyo Subway Ticket)」,可无限次乘坐东京Metro地铁全部9条线路及都营地铁全部4条线路。

在研究东京线路的过程中,我首先排除了suica卡(西瓜卡),理由是并不便宜。其次,由于除了suica卡,任何交通券坐JR都是要另外买票的,所以在做攻略的时候我避开了乘坐JR线,同时有些景点就只有都营线可以到达,结合了以上的要求,我只有选择Metro+都营联合一日券或者Tokyo Subway Ticket,相对于前者而言,我果断选择了后者。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明智的,在东京,除了第一天去酒店以及后面行程中去台场外,其他的交通费用都是一张Tokyo Subway Ticket搞定。

Metro+都营联合一日券:1000円,Tokyo Subway Ticket 3天1500円,是不是知道我为什么不选前者而选择后者了吗?按照我的行程,用2天就值回票价了。这个卡的话成田或者羽田机场有卖,不过据说东京都内指定地点也有售,由于我不是从羽田或者成田机场进,又怕东京都内万一没有卖就讨厌了,日本地铁实在太贵,最后决定找某宝,价格也差不多,提前准备好,安心许多。另外这个卡的话已经出新版的了,不再按天数计算,而是按照小时计算,比起天数计算更加划算了,不过老卡在过期日前依然可以使用。现在买到手的老卡可以在第一次使用的地铁闸口处换成新卡。我没有换,因为我这个卡可以用到最后一天半夜,而我半夜前就已经到机场了,所以换了也没有太大的用处。上面线路图上右下角标注的地铁线,此卡都能用,一张卡妥妥走完3天,就像上海地铁一样,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复杂。当然,去近铁沿线城市的话,另当别论,只能选择JR或者近铁,再远点就是新干线了。

镰仓、江之岛

东京到江之岛、镰仓的交通方式:
①、新宿---片濑江之岛---江之岛---镰仓
小田急线(新宿-片濑江之岛),约65分钟
步行(片濑江之岛-江之岛),约10分钟
江之电(江之岛-镰仓),约25分钟

②、新宿---藤泽---镰仓---江之岛---片濑江之岛
小田急线(新宿-藤泽),约55分钟
江之电(藤泽-镰仓),约35分钟
江之电(镰仓-江之岛),约25分钟
步行(江之岛-片濑江之岛),约10分钟

以上两条线路是目前最实用的,至于先去片濑江之岛,还是先去镰仓,具体就要看自己的安排了。不过要注意的是,乘坐小田急线一定要留意是否是特急车,特急车都是主要站台停靠,所以快。如果不小心坐上普通车,那就会开很久,每站都停,很坑。

小田急线在新宿站的小田急百货楼下,可购买小田急和江之电套票,一天内无限次乘坐,非常实用,在镰仓沿路参观景点乘坐江之电可随意上下车,非常方便。

机场送机

东京市内到羽田机场我们没有多纠结,按照计划直接在酒店门口的机场大巴处买了票,车程20分钟,不早也不慢,时间准的恰到好处。

樱花国服务业的服务真真是没话说,送上车,鞠躬,直到车子开远了才走开...点赞!

①、机票+保险:3250元/2人
②、酒店:4684.25元/2人
③、签证:718元/2人
④、大阪周游卡:338元/2人
⑤、Tokyo Subway Ticket 3日券:178元/2人
⑥、日本环球影城+快速票:1408元/2人
⑦、wifi:100元
⑧、其他旅行前费用:456.45元
⑨、机票损失:518元
⑩、日币兑换:6610元
另外在那边拉卡还消费了7800元/2人。
总计:26060.7元/2人。

日本旅游的实用工具很多,在去之前我也下了很多app,不过最后我只留了三个app在手机里,妥妥的用了全程。

①、热门app:换乘案内
非常好用的软件,虽然攻略线路什么的都做好了,不过在实际行程变动的情况下,全靠这个app的帮助,多条线路选择,同时还有每条线路到达的时刻表和到目的地所需的时间,简直是神器。

②、景点app:马蜂窝
开启定位,可以显示所在地的景点,结合Google 地图,根本不怕走冤枉路。

③、定位app:Google
这个不用多说吧,大家都知道,必备app。

以上3款软件,妥妥助我畅游日本。当然了,还有其他好的app,这个就靠大家自己去发掘了,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①、日本东京京都的店关门时间都比较早,据说大阪会晚一点,不过像日本桥电器街的话关门也蛮早的,至少我去的时候下午六点半有些店已经关了,心斋桥附近稍微晚点,基本有些店晚上九点左右已经开始关门了。东京地铁的话比较晚,至少我晚上十点多回去还是有地铁的。京都大阪不太清楚,我都是九点左右回到酒店了,至少那时地铁和公交还有。

②、日本马路很干净,垃圾分类也很明确。东京的话马路上还能看到几个垃圾桶,但是大阪京都很少,我们都是出门随手带垃圾袋的。

③、日本买地铁票没有看似那么难,买票机上面的墙上都有贴出每个站的费用,机器上选择票价,再选择人数(人数都是用图片标示的,成人的形状大点,儿童的小一点),最后把钱塞进机器就可以了。

④、日本地铁和公交车上是不能接听电话和大声喧哗的,当然吃东西也是不允许的,请入乡随俗;日本市民坐巴士或者地铁,大部分的人都喜欢站着,有空位也不会去坐,但是日本不主张让座,会让人觉得不尊重人,特别是老人不喜欢被让座。这个我倒是没有碰到过,所以不知道是否属实。

⑤、在日本什么都讲究顺序,先来后到。虽然我看人家都说特别在东京大家都是规规矩矩排队的,但是我没发觉,反而觉得京都大阪东京来的更加井然有序,人与人之间更友善、热心。像坐公交车什么的,一旦发觉车上有人站着了,等车的人宁可再等一辆也不会挤上车。看到有游客站着看地图或者手机,会主动上前帮助,至少我们在京都大阪都碰到了。东京相对冷漠些。

⑥、日本上下电梯都是靠左站的,特别是在东京京都或者大阪,我都是跟着人家站的,反正站右边的也有,站左边的也有。随机应变吧,噗~

⑦、京都公交都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前买票,可以找零,不过还是准备些零钱吧。

⑧、日本的地铁有女性专用车,怕遇到痴汉的就去坐女性专用车厢吧,体验一把也行。

⑨、多带点现金,不是所有地方都能拉卡的,至少我们去的大部分地方,除了药妆,连吃饭都不能拉卡,真是醉了,最后现金都不够了,只能当地取款;新干线车票到柜台上买可以拉卡,不用担心语言不通,工作人员会拿纸出来点给你看,照着回答是或不是就行;东京铁塔的门票也是可以拉卡的。

准备就绪

漫长等待一个月,终于等到了出行前。2016.5.29晚上提早吃完晚饭,出发去浦东机场T2,晚上六点半左右到了机场,等了会,其实已经可以取登机牌了,队伍已经排的老长了。

晚上十二点半左右顺利出关,不知该说小日本办事慢还是过分仔细,出个关等了好久,还好人不多,唉~

在约定的地方等了会,包车就来了,服务不错,因为迟到了,狂给我们道歉,弄的我和杨先生都不好意思了,还每人给了一瓶水,我拿着硬是没喝...

开了将近45分钟吧,就到胶囊旅店了,走的时候司机帅哥又给我们道歉了,因为迟到,额...

随处可见的自动贩卖机,后面几天的行程买水全靠这些机器。

胶囊旅馆,睡在里面还算舒服,就是大半夜到的也没来得及洗澡什么的,没换衣服就睡下去了,不太好受,将就几个小时,过渡睡个觉,还是不错的,干净安全,一种新的体验。

一觉到天亮,和杨先生约了早上七点在旅馆大堂等,退了房,出发去一荣酒店办理入住,不过日本的酒店都很守时,说了下午两点入住,就是下午两点。所以在酒店寄存了行李后,出发去第一站:四天王寺。御堂筋线就在酒店门口,站名是大阪难波站,御堂筋线也是在大阪最经常坐的线,出行很方便。在地铁口的时候不小心钱包掉了,一位热心的姑娘追上来拉住了我,好人啊,感动T.T~

日本地铁这点做的很人性化都是双语标注的,而且每一站站名凡是只要看的懂中文的,日文基本上没有问题,看图片就能知道,基本站名和中文是一样的,就是有些是繁体字罢了,另外还标注了英文,同时每一站都有站数的标注,看不懂中文,又对英文一窍不懂的,听报站的数字也能行得通,这比起上海的地铁的确是做的相当人性化。

大阪周游券,我买的是2日券,某宝上买的,当然我住的一荣酒店也有卖,很多酒店都能买到,不用担心。因为我做的攻略除了第二天去环球影城需要买票外,其余的都要坐到地下铁,所以周游券的使用率是很高的,买2日券是很划算的。使用方法和上海早期的地铁刷卡一样,一端塞入机器,一端吐出地铁卡,只要不忘记拿就行了。

到四天王寺很方便,御堂筋线坐到天王寺站下就行,地铁里都有景点出口标注,结合马蜂窝景点和Google景点定位,走点路就到四天王寺了,这条小路就是我Google定位出来的,很方便,直达不绕路。早上通往四天王寺的小路很清静,基本没什么人,关键是干净,垃圾桶也不见一个。路上也会突然冒出一个放灵位的庙什么的,这个时候就会想:啊~终于来到日本了,真是符合日本的特色啊。要是换成中国,住宅区什么的有墓地,这房价肯定是刷刷往下掉,甚至没有人住。日本的特有风格啊,住宅区或者马路上冷不丁的就会出现墓地或者寺庙。

入口处,杨先生到此一游,哈哈。四天王寺的话,大门进去不用买票,里面有单独买票的项目,不过用大阪周游券的话是免费参观的,我们因为是第一个景点还没习惯免费参观什么的,根本没想起来还有周游券这回事,就知道要买票,加上四天王寺在维修,所以也就没进去...到上海我才想起来姐有周游券,当时为什么傻逼兮兮的走了,竟然没进去!!

四天王寺是593年由圣德太子所建立的日本佛教最早的寺院,因此它也是日本最古老的官家寺院。它不仅仅作为佛界守护、镇护国家的寺院而成为政治外交的中枢,而且还是美术工艺产业等日本文化的发源地。以后将中门、五重塔、金堂、讲堂等呈一条直线排列、外部则由回廊环绕的建筑模式称为"四天王寺式",其模式来源应为中国朝鲜半岛。虽然殿堂、宝塔、寺院多次遭遇战炎和天灾和毁坏,但每次都得以重建,所以至今仍保持着最初建造时的飞鸟时代的雄姿,充分体现了这座寺庙的悠久历史和它在大阪人心中的地位。

日本寺庙的指示牌都是类似这样的,我很喜欢这样的风格。我们到的时候五重塔在维修,所以没有进去。

日本的话还是入乡随俗,随身带塑料袋吧,垃圾桶真心少的可怜。

和我们一起进四天王寺的有一位老外,走路像风,拍照像闪电,绝对的到此一游,走过路过不能错过,那架势,真心的只是为了参观而参观,快速游览

图片中穿绿色衣服的看到没,就是这个老外,这速度,等我们进去他已经出来了。纯粹就是不来可惜,来了又觉得没什么兴致的赶脚。

圣灵院,太子殿。这里进去殿里要拖鞋,进去是不能拍照的,有专门的照相师帮忙拍照,外面全是石子路,一尘不染,看到有人在打扫也就没进去。

寺内随手一拍,很有感觉有木有?

寺内的一颗大树,翠绿翠绿的,看着心情也变好了。

四天王寺的后面有点像公园,来散步的人很多,到处都是鸽子。这犀利的背影是谁呢,嘿嘿。

杨先生得意的几张鸽子照,这些小家伙们笃定的站在那里做模特,一点都不怕生。

看到乌龟杨先生就来劲了,他的最爱。

北钟堂,路过的时候正好在敲钟,看到有工作人员从上面下来。不过我觉得应该是放的音效,没看到上面有大钟,旁边还有防火设备,安全隐患措施做的很完善。

由于忘记有周游券这回事,加上本殿在装修没进去,逛完四天王寺后发现时间还早,所以把通天阁的行程提前了。赶往地铁站,向通天阁出发。

从四天王寺到通天阁的话,坐御堂筋线到动物园前站换界筋线至惠美须町站下,地铁站里有指示,地铁口出来就能看到通天阁,穿过购物街就到通天阁了,旁边还有新天地购物,不过我们早上去的时候还早,店铺都还没有开。通天阁入口是在地下的,用大阪周游券免费观光。

通天阁是位于日本大阪市浪速区的一座展望铁塔,塔高103米(塔身100米,天线3米)是大阪的地标之一。在通天阁建成的第二年即1957年(昭和32年)塔的侧面增加了日立公司的巨幅广告。顺便一提,在通天阁祈求考试合格和良缘的“福神”非常灵验。

通天阁观光层俯视大阪,如果是晚上应该更漂亮,不过后面行程中有安排梅田和六本木,所以在通天阁观光层没有多做久留。来通天阁也是受柯南的影响,想要一探究竟,的确风景不错。

通天阁一层层往下走,看到不少卡通动漫的东西,不过我们没买,行程刚开始,不着急。在通天阁里买了几包抹茶味的pocky,杨先生说带回去给同事吃。抹茶味的好像在京都东京都没有看到,据说只有大阪有,具体我也不太清楚。

通天阁里有今昔生活馆,再现了大阪人过去的生活。还原了当时的建筑物以及人们的生活原型,来这里参观的游客们可以通过陈列品来想像不同历史时期人们的生活方式,从而全面地了解大阪的发展历程。博物馆内收藏了一座江户时代大阪的城市模型,这也是日本唯一一座保留下来的城市模型。

通天阁出来差不多到入住时间,兜兜转转,手机和wifi机器都没电了,走的时候又忘记看酒店门口是地铁几号出口,所以回来的时候走错出口找不到路了,还好杨先生方向感比较强,走的时候看到了三井住友银行的标志,凭着感觉顺利找到了酒店,没走冤枉路。

一荣酒店是在商务楼里的,八楼。大厦门口有酒店的标志。八楼是吃早饭和办理入住的,住宿的话在另外的楼层里。

酒店有左右两个出个,一个正对马路,马路对面就是药妆店,另一个正对地铁口,旁边有便利店和车站。

酒店大堂,是不是很有感觉?里面装饰都是日式的。

顺利办理入住,行李已经有员工拿到房间。房间钥匙出去的时候交给前台保管,钥匙旁边一个小的牌子是坐电梯用的,我们住在六楼,按电梯六楼是按不了的,要刷了这个小牌子才能开启六楼的按钮。一开始前台和我们说,我们没理解,坐电梯的时候发现按不了,然后到一楼又换了个电梯坐还是不行,还好杨先生反应快,说是不是要刷一下,结果真是这样,乡巴佬,噗~

订的是日式房,应该六楼都是日式的,走道风格都是日式的。

我们住在609房间,门口装饰、风格什么的我都大爱啊,电梯口也有饮料自动贩卖机。

白天房间是这样的,一荣酒店是所有住的酒店中插座最多的...有空调,有电扇。空间也很大。晚上会有服务人员来帮忙铺榻榻米。白天他们也会来收拾。

睡觉的房间很大,因为我订的是3人房,订的时候有促销优惠,房间外面还有放行李和床铺的小隔间,玄关旁边是浴室。

房间旁边是阳台,冰箱在阳台上。不过日本酒店冰箱里什么都没有,连矿泉水都没有...

再来张房间全照,到酒店入住第一件事:洗澡换衣服,喝个酒,休息一下~

这个椅子我很喜欢,坐着很舒服。

房间的吊灯,拍的好伐,哈哈。

桌子上的茶壶和茶杯,也是日式风的。

电梯口买的啤酒,洗个澡喝一瓶,爽到底啊。

日本这些天,天气好到爆,除了在东京有一两天阴天外,其余时间都是大晴天,中午热到死,每天出门第一件事就是先买水,回酒店就是买啤酒。日本的自动贩卖机真心方便。

酒店准备的浴衣,还不错吧。

洗个澡休息会,准备出发去大阪城。

各种自恋拍拍拍。

大阪城公园的话,酒店门口大阪难波站坐中央线到谷町四丁目或者森之宫站下,我们坐到森之宫下,出来就是大阪城公园正门入口。

大阪城公园到天守阁要走很长一段路,在途中碰到了一位在公园散步的老爷子,看到我们在犹豫方向的时候,主动上来给我们指路,好吧,太热情了。

天守阁是日本战国时期修建的大型城堡,在军事上有关楼和瞭望塔的作用。同时,它也是城主的居住之地。天守阁是城堡的中心建筑,他不仅是坚固的军事防御设施,也是所在地大名或城主政治权利和地位的象征。

大阪城天守阁本来是于十六世纪由丰臣秀吉所建,在石山本愿寺旧址上建造的。为了建造大阪城,他命令全国的诸侯都要参与兴建工程,许多护城河及城郭的石块也是由各地诸侯所捐献而来,并且在三年内动用了数十万名的劳工,以其辛苦的血汗建造而成。它不仅是大阪历史文化、观光旅游的象征,更是大阪人精神上的寄托。现在人们看到的天守阁是1931年重新建成的,它外五层内八层,周围环绕着坚固的城墙和护城河,是大阪的象征。

天守阁里面有些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偷偷拍了几张,有些介绍日语也看不懂,英文介绍也只能看个大概,天守阁里电梯是只上不下的,所以懒得走的人最好是电梯上顶层,然后一层一层走下来参观。

大阪市立博物馆,没有人进去,所以在休息的时候拍了个外观。

抹茶冰激凌,其实味道也就那样了,无功无过。

小丸子特别好吃,杨先生买了四种味道1000日币,不过真心是小,名副其实。

大阪城出来按照计划,朝我期待了许久的Hep Five摩天轮出发了。御堂筋线梅田站下,跟着Google导航走就能看到。近看比上海大悦城的高大上许多。Hep Five摩天轮用大阪周游券也是免费坐的。

杨先生恐高,但是也陪我上去了,上去的时候我也腿软了,哈哈。

超级喜欢这摩天轮的颜色,坐的人不多,排在我们前面的是一对外国情侣。

摩天轮下来,在Hep Five逛了逛,看中了条裙子,犹豫了下没有买,本想有时间再看看吧,不行再回来买,结果事实证明在日本走回头路是要有这个精力和时间的,结果直到离开大阪我都没再回Hep Five看一看...

Hep Five出来天还没黑,原本计划是摩天轮下来就去梅田蓝天大厦的,但是天没黑看不了夜景,所以临时改了路线,先去解决晚饭。有周游券在手,地铁随便坐,所以不用担心交通费。

靠着Google找到了法善寺小巷,很小的一段路,里面都是吃饭的,但是价格普遍贵。走了一圈发现没什么想吃的,就离开了。

最后在道顿堀美食街解决的晚饭,一兰拉面。队伍排的很长,排队的时候会有服务员给一个单子,选择座位方式,有餐桌式的以及日式那种一个窗口一个位置的。两种方式分别在两个地方,我们选择了窗口式一人一个位置的,入乡随俗都要体验一下对吧。

自己在机器上买票,后面吃的时候还会给个单子选择是否要肉啊、辅料啊什么的,免费的,不过我什么都没加,原汁原味。

味道超级赞。吃完后碗底有一兰两个字,调羹的设计也很有个性,可以挂在碗上。桌子上有免费的冰水可以喝。

一兰拉面吃完出来,天还亮着,沿着道顿堀美食街一路逛。进了药妆开始采购,因为此次去日本的目的并不是购物,只是去圆一个梦,去看一看特色景点以及体验风土人情,所以像帮朋友买东西什么的,全部在大阪解决了,一来大阪相对东京而言东西的价格便宜些,二来大阪的行程不是很紧,有多余时间可以用来逛药妆,所以在大阪的两天时间,妥妥把想买的东西买齐了。

另外我在大阪买了很多护足贴,每天睡觉前脚底和小腿贴一贴,第二天完全恢复状态,效果相当好。

蟹道乐,很多游记中都有,本来是想去吃的,但是在好友圈发出来后朋友告诉我说他们家的蟹不新鲜,好不好完全看运气,价格也贵,不划算。所以纠结了半天后,我和杨先生放弃了。

大阪道顿堀著名地标“格力高”广告牌

吃好晚饭路过的时候,广告牌的灯光已经亮起,很多人都在拍照。

心斋桥逛到晚上七点多,本来还想去美国村逛一圈的,后来想想算了,道顿崛和心斋桥就够我们逛的了。而且天色已黑,便决定直接去梅田蓝天大厦。地铁站出来,因为在修路,所以要走一个地下通道。到了梅田蓝天大厦底下,杨先生就说:玩命啊这是,那么高。我说那也要上,人生要勇于挑战,哈哈。

拿了入场券,乘上空中通道的电梯,周围是全玻璃透明的,杨先生一脸无奈,第一天就玩那么大?对于有恐高的人来说,的确不容易,哈哈。其实我也有点腿软...

空中庭院往上走就是露天的平台,上去是免费的,很多人都在上面拍照,景点是绝佳的,整个大阪都在眼下,棒棒哒~

这夜景,真的是美的没话说。

我家杨先生又偷拍我,偷拍也不好好拍,拍的那么挫

梅田蓝天大厦出来已经九点多了,御堂筋线坐到心斋桥下来,继续逛街。当中碰到了车祸,亲眼见证了小日本碰到事故后的办事效率,和在机场过关时的效率简直成反比。

当时我们正在逛马路,突然听到马路对面有一个女的吼的惊天动地,等我们回头看的时候,只见一辆飞速行驶的载人摩托车撞上了正在等待转弯的SUV,像在拍特技表演一样,就看到摩托车上的两个人飞出去了,摩托车和地面擦出了火花...让我们印象深刻的不是事故的发生,而是小日本对发生事故后的处理能力。事故发生前后不到一分钟,旁边的路人立即全部上去帮忙,随后来了一群交警,没错是一群,分工合作,然后道路通行没有发生一点拥堵情况,紧接着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听到了救护车的声音。如果换成在上海,不是我说什么,发生事故,第一时间涌上来一群人,然后各个七嘴八舌说谁谁谁怎么开车的,怎么怎么不对,然后马路开始拥堵,交警只顾开事故单,处理完毕后再解决交通问题,而救护车却是迟迟不见踪影,更别说是否能听见救护车的声音了,不等个半小时都对不起交警叔叔,美其名曰:用车紧张,马路拥挤。这就是一个质的问题。

我们在事故地点足足站了二十分钟,抱着八卦的心理看完了全程。此时心斋桥有些店已经关门了,一路沿着心斋桥逛回酒店,途中杨先生嘴馋了,买了炸鸡块吃,味道也就那样吧,回到酒店感觉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果断洗完澡贴上足贴睡觉,期待第二天的到来。

今天的第一站是大阪环球影城。由于买了大阪周游券2日票,所以私铁阪神电铁不能用周游券,需另外买票。

一眼望去是不是觉得很干净?

阪神电铁坐到西九条,需换成JR樱咲线,跟着指示牌走。

JR樱咲线需另外买票,特别喜欢日本的这种车票。

换JR樱咲线的话,除了坐阪神电铁,还能坐JR环状线,由于都是JR线,所以是同站换成,不用出站。不过坐JR环状线必须看清楚方向,千万别坐反了,不然要整整绕上一圈。

樱咲线站牌上也写的很清楚,往Universal city方向,坐到该站就可以下车了,这站下车的基本都是去大阪环球影城的,所以跟着人群走,出站就是环球影城了。

门票是某宝上买的,同时还买了快速票4,包括了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蜘蛛侠、大白鲨和侏罗纪公园,其中大白鲨、侏罗纪公园和另外两个项目分别是可以二选一的,不过我们对那两个项目没什么兴趣,所以选了大白鲨和侏罗纪公园。哈利波特订的时候是要预约时间的,但我们去的时候还没到预约时间也让我们提早进去了,四个项目反正没怎么排队,很快就玩好了,还有多余的时间排队玩别的项目。所以买快速票还是有必要的,既然去了,就不要在乎那点钱了,因为里面什么都贵,相比较而言快速票还是便宜的。

这是进入大阪环球影城的主路,周围都是动漫周边店。

走到入口处就能看到好莱坞乘车游的云霄飞车了,当时已经有人在玩了,尖叫声一波接一波,在下面看看就已经觉得很爽了。

环球影城经典标志,拍照的人很多,还有在拍集体照的。图片中半个人头抢镜了,哈哈。

很多日本学生在修学旅行,日本的孩子都好活泼,也很热心,更特别的是他们的修学旅行和我们的春秋游不一样,我看他们修学旅行的同时还要组队完成任务,比如找外国人说话等等,我们的春秋游顶多回来写个春秋游记了事。看到这些学生的书包以及背书包的方式,心里顿时感叹道:啊~少女漫画中就是这样的,书包和衣服上也果然和漫画中画得一样,都有他们自己的名字;啊~服部平次就是这样背书包的。深受日本少女漫画和动漫影响的少女,终于在即将步入三十大寿前来到日本圆梦了!

少年能不能换个动作...一天到晚剪刀手。

日本前忘记听谁说的了,周二环球影城人会少点,当时订好行程还相当满意,时间算的恰到好处,在大阪的第二天正好安排环球影城,恰巧周二,小小期盼了一下。谁知道到了才发现,人山人海。庆幸最后还是决定买了快速票,否则真的排队排到死。谁和我说周二人少的,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他!

由于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我预约了早上十点半的,所以一进入环球影城,就直奔哈利波特区了,途经有这辆车,还记得这辆魔法车么?

通过这个门就到哈利波特区了。

魔法火车,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四周都是魔法屋,卖周边的,当然也有卖魔法棒的店,本来是想买一根的,但价格实在是贵,想想买回家也就是放着积灰,所以就放弃了。

哈利波特霍格华兹魔法学院城堡,里面不能拍照,进去后要寄放行李,什么东西都不能带,自己找箱子寄存,如果手上有东西,工作人员会让你回去寄存掉才会放行。哈利波特禁忌之旅,相当好玩,很刺激,是和哈利波特一起冒险。坐在我旁边的两个日本妹子,一路叫,叫的我耳朵都快聋了,意犹未尽,一定要去!城堡外面还有哈利波特的过山车,不是很刺激,类似于疯狂的老鼠。

魔法学院的侧面,正面人实在太多了,这两张侧面照是在排队等魔法屋的时候拍的。这个魔法屋就是个噱头,排队排的挺长的,放行一次进去大概三十人左右,进去才知道就是电影里给孩子选魔法棒的一个实际表演。和我们一起进去的正好有个孩子,于是乎被叫上去一起表演了,一根一根魔法棒选择过来,最后给了他一根魔法棒,出去后就是营销了,因为这个魔法屋出口就是卖魔法棒的店...

魔法屋出来买了个这个冰沙饮料,有点啤酒味,反正我不是很喜欢喝,这个杯子倒是带回来了。

这个就是魔法棒表演的魔法屋,进去的时候搞的很神秘,心里还有些怕怕的,以为有什么恐怖事件等着呢,哈哈。

大白鲨,拍照的人特别多,都排队等拍照。

大白鲨用的快速票,不过也等了五分钟左右,人很多,一次放行二十来个人,坐游艇的,其实挺无聊的,就一个驾驶员在那里自导自演,鲨鱼也是模型,不过最后一个场景做的很逼真,大爆炸+在火中穿行,全程也就七八分钟的样子吧。

大白鲨出来有这样一个船长雕塑。

每个项目出来都有一个周边店,杨先生买了些带回上海送人,说是让我买这个鲨鱼的帽子,我纠结了下放弃了,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哈哈。

大白鲨出来就往侏罗纪公园出发了,入口处在维修,脚手架什么的都还搭着。

到了侏罗纪公园,人超级多,人手一个鸡腿,看的肚子都饿了,于是决定先解决中饭。

刚买了鸡翅找了位置坐下开吃,就开始恐龙游行了。

日本人制造恐怖氛围的本领真心大,一个假的恐龙游行,可以搞的像真的一样,凡是小孩子都被吓哭了...我也是醉了。

这个鸡腿和可乐两个人吃掉200多毛爷爷,真心贵。所以说这点钱都舍得花为何不买快速票?

侏罗纪公园订的是丛林探险,最后一个场景是激流勇进...特别高,在室内爬坡的时候我以为要下去了,结果还有个转弯,当时那心情啊,难以形容。最后滑下去的时候反正我是闭着眼睛的,前三排的人全部湿光了,天气很热,所以也不觉得什么。出来的时候有看抓拍照的,反正看到一个有低着头,且快藏到椅子下面去了的,那个就是我

侏罗纪公园上面就是飞行翼龙,人是吊在翼龙飞车上的,没错是吊着的,不是坐着,不是仰着,全部都是趴着背部吊在翼龙飞车上的,赶脚比好莱坞云霄飞车还要刺激,下面看着就很爽,上面叫的也很欢。

侏罗纪公园出来,一路逛着,到了我最爱的小黄人周边店处,物件什么的都好可爱啊,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买买买。

要不是担心行李箱放不下,肯定会搬几个回上海,还有很多抱枕什么的,都特别可爱。

纽约区的路上看到的这个建筑,好像是邮箱吧,很有感觉对不对?

蜘蛛侠,也是快速票里的一个项目。这个是继哈利波特后第二个好玩的项目,很赞,体验了把高空战斗的赶脚。

蜘蛛侠出来我们还排了新世纪福音战士和终结者。没有想象中那么无聊,还不错。其实到这里我们想玩的都已经玩到了。有的人可能会问还有别的项目呢,比如云霄飞车什么的,去了不玩多可惜。其实我觉得每个人在去游乐场所前都应想好自己主要想玩的项目,没有什么可不可惜的,只要自己觉得值回票价就行。像大型的游乐场所人肯定很多,想全部玩过来除非时间充裕,否则是肯定来不及的。所以还是要合理安排,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再增加游玩项目。

像我们的行程其实只安排了快速票的四个项目,就是为了防止在有快速票的情况下还要排队,导致时间不够影响到后面的行程。如果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便可以再玩点别的,这样也就不会太赶。这也是我为什么只买四个项目的快速票的理由,买多了万一时间不够或者勉强去玩自己不怎么感兴趣的项目完全没有意义。像云霄飞车什么的,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姐不想折磨自己,首先就排除在外了,哈哈。我家杨先生对云霄飞车什么的也无爱,去不去也无所谓,他只对动漫感兴趣。所以玩过了想玩的项目,我们便决定离开环球影城,出发去下一个地点。

环球影城出来,进了少年Jump官方店,有漫画专柜哦。

鸣人和路飞。放在一起感觉不太和谐,哈哈。

环球影城到大阪海游馆,我们选择了JR樱咲线到西九条换JR环线,坐到弁天町下换乘中央线,坐到大阪港下,出站跟着路标走,出了地铁站,走十分钟左右吧,就能到大阪海游馆。当然还可以坐JR樱咲线到西九条换阪神电铁,到九条下来换中央线。就是后者JR樱咲线换阪神电铁需要出站重新买票,前者JR樱咲线换JR环线是同站换成的,坐的时候注意环线的行驶方向就行了,就像上海的地铁四号线一样,也是环线,两个方向就近乘坐。

大阪海游馆门票用周游券的优惠券每人可以免费1000日币。

海游馆门口的鲨鱼模型。

大阪海游馆是世界最大级别的水族馆,并以拥有巨大的鲸鲨而闻名于世。进馆后穿过隧道型水槽的"水门",乘电扶梯而上到达最顶层的"日本森林",由此顺行走螺旋状坡道而下参观各个水槽。

海游馆的观赏水槽各不相同,即可以从水中观赏、也可以从水上观赏像飞翔一般游泳的各种各样鱼儿矫捷的身姿。在水深9m、最大长度34m、水量5400吨的巨型水槽中从容遨游的鲸鲨,宛若一艘潜水艇。

我家杨先生很喜欢海洋动物,不管到哪个城市只要有海洋公园必去,日本也不例外。

这个鱼群,感觉和我们去海岛水肺看到的是同一个品种,鱼群风暴的时候,美极了。

大海龟。每次去海岛水肺都没机会看到,这次只能借海游馆目睹一下,先小小的满足一下自己。

这几张照片拍的不错,特别是水母照,杨先生的拍摄技术瞬间爆发了,卍解。

这些水母照是不是特赏心悦目,嘿嘿,我超喜欢的。

海游馆的二楼是专门给游客亲近海洋生物的,可以摸,不过记得触摸前先洗手。

海洋馆外围,颜色鲜艳亮丽,海洋气息十足。

展示一下杨先生在大阪环球影城买的多功能笔。美其名曰:一支自己用,一支给姘姘用。

我在环球影城买的小黄人,陪我一起游日本

在海游馆外面能看到天保山摩天轮,比Hep Five摩天轮还要大一点...

保山大摩天轮曾经是世界上最大、最高、也是技术最先进的摩天轮(如今最大的是英国航空伦敦眼摩天轮)。大摩天轮高达112.5米,拥有60个单独的、可乘坐8位游客的观光缆车,世界上首次安装的"流星雨烟花"可形成直径100米的美丽彩灯图案。大摩天轮还有一大特色,天黑后,摩天轮的照明灯饰会预报翌日天气情况,红色代表晴天,绿色表示多云,蓝色则表示有雨。

坐在摩天轮上观赏美丽的夕阳缓缓沉坠于大阪港的景色,那场景,你们能想象有多美吗?

摩天轮底下的长颈鹿。

保山摩天轮的入口,出示大阪周游券免费乘坐。

拍张侧面照,留作纪念。

在回程的路上,突然决定去日本桥电器街,因为杨先生想买高达,本来是想去东京买的,结果他听说大阪日本桥买相对便宜些,加上我也要帮朋友带洁面仪,于是便临时决定增加日本桥的行程,掏出手机案内app查好交通线路,出发!

中央线坐到界筋本町站换乘界筋线,日本桥站下。顺路去了黑门市场。有可能已经是傍晚的关系,很多店都已经关门了。

在黑门市场逛了逛,买了瓶豆奶,超级好喝。

黑门市场出来绕了一大圈,终于到了日本桥电器街。其实地铁口出来左转就到日本桥电器街了,不过因为我们先去了黑门市场,是反方向的,所以绕了点路。

进入日本桥电器街,玲琅满目,全是动漫周边和电器店,都来不及看了,更别说拍照了,所以只拍了一张这个最显眼的高达照。

电器街的店关门蛮早的,兜兜转转,杨先生说想去最开始的一家动漫店看看,结果赶过去的时候六点半已经关门了。最后只能去找杨先生网上查到的一家店,还好还开着,不然我就成千古罪人了。最后入手杨先生心心念念的高达一个,美少女战士模型两个。

大阪我有看到一套美战的手办,当时犹豫了没买,想说去东京秋叶原买。但是到了东京后我后悔了,因为秋叶原的价格都偏高,而且没有全套的美战手办,所以大家在大阪有看中的就下手吧,不要犹豫。

日本桥购物完毕,满载而归。回到心斋桥准备吃晚饭,最后决定吃寿司。这家店是在心斋桥一条主路上的,店面照片忘记拍了,门口是刺身和寿司的展示橱柜,看上去很贵,其实一点都不贵,而且刺身都特别大,量很足。

这家店的食物很新鲜,特别是后面点的鳗鱼,流连忘返,太好吃了,价格也不贵人均也就一百左右,推荐。

结束了大阪的最后一顿晚饭,在心斋桥药妆做了最后一次补货后,便回酒店整理行李了,准备第三天开启京都之行。

今天要去京都,一早便退了房。早上的地铁人果然多,不过还是井然有序,一点都没有像在坐上海地铁那样拥挤的赶脚。

御堂筋线坐到梅田站换乘JR京都线,由于大阪周游券已经到期,所以今天的御堂筋线是需要买票的。

京都方向的话是在7号和8号站台,列车即将到站时,站台的电子显示屏上会显示。

JR京都线的话有普通、快速、新快速三种,票价都是一样的,同样价格当然坐最快的。我们等的时候站牌显示的是新快速到站,结果来的却是快速车,可能是延误了。不过我们还是上去了,也挺快的,半个小时就到京都站了。站台的地上都有标示出普通、快速、新快速的等候区是在哪个区域,还有特定的符号表示,相当清晰,很人性化。

我们等的就是第二个新快速京都方面的列车,结果来的是快速车。哪一边列车即将到站,显示屏上都有箭头指示,很清晰对吧。

到达京都后,在京都站迷茫了一下下,因为有点找不到方向了。打开酒店确认邮件直接Google定位,京都站出来穿过八条通,往前走7-8分钟就可以到达樱花台酒店,就在马路边上,旁边是地下铁乌丸线九条站。

寄放了行李,和酒店约好下午三点左右回来办理入住,顺便在酒店前台咨询了下哪里有买京都巴士一日券,结果被告知酒店前台就可以买,于是就在酒店前台买了,500日币一天,免费坐,坐个2-3次就值回票价了。

八条通上的车站不到热门景点,没办法,跑到京都站内找信息咨询服务台帮忙,那一口英文说的溜啊,然后依着服务台的指路方向一路寻去,顺利找到车站,就在看得到京都塔的地方,去热门景点的巴士站基本都集中在这块地方。

京都站修学旅行的学生很多,每天都有百分之八十都是修学旅行的学生在排队等车,很有秩序的排着队。

京都第一站---金阁寺,还没进金阁寺门口,就买了沙冰解解暑,超级好吃,杨先生的是芒果的,我的不知道是什么,忘记了,反正看着颜色不错就选了这个。京都白天超级热,一到晚上就冷的要死,冷热交替太明显了,气温变化太大。

看到这个冰的牌子有没有想起什么?是不是想起了一位经常叫着“爷爷”,留着西瓜头有些臭屁的小女孩?你们猜我说的是谁?没错,就是小丸子啦,嘿嘿。

金阁寺的地图,本来拍了是想以便不时之需的时候拿出来看看,结果完全没用着,跟着人群走向光明大道,迷路什么的都是浮云。

入口处的景点,大多数游客都是修学旅行的学生。

路边的一棵树都让人赏心悦目。

金阁寺独特的地方---游客拿到的不是参观入场门票而是写有祝福话的纸符。

金阁寺,正式名称其实是鹿苑寺,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是一座位于京都、最早完成于1397年(应永四年)的日本古刹,除了是知名的观光旅游景点之外,也是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宝,并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历史建筑。金阁寺是世界文化遗产,正式名为鹿苑寺。

金阁寺住宅式的建筑,配以佛堂式的造型,和谐幽雅。是庭院建筑的杰作,表现了足利义满吸收各种文化的格调与品位。这栋"四周明柱、墙少的建筑物",使人联想起船的结构,而下面的一池碧波则给人以海的象征,金阁就像是一艘度过时间大海驶来的美丽的船。

在金阁寺前拍照的人特别多,也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大家都入乡随俗吧,还算有秩序,没给国人丢脸,哈哈。

真的很想进到殿内体验下,可惜不能进。

金阁寺不动堂参拜的地方,不过没看到有人上去参拜,不知道是为什么。

金阁寺院中的不动堂旁边有中文、英文和韩文的神签可供占卜。

求了个好签,吉签,果断塞钱包里护身,哈哈。

金阁寺出来,准备坐巴士去二条城。日本的公交车站是这样的,会提示车子开到哪站了,不过只提示最近的三站,空的就是车子还离得很远,有个汽车标志出现了,说明已经快到了。

京都公交都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的,下车前付钱买票。京都巴士一日券第一次用要刷一次,后面只要拿出来给司机看下就行了。在京都等车让我印象很深刻,人再多,都不会插队拥挤上车,非常有秩序。

金阁寺到二条城,巴士一辆就可以到,还蛮近的。车站站牌都有指示,对号入座上车就行。

看了地图傻眼了,二条城果真好大...

富丽堂皇的二条城入口大门。

二条城又名二条御所,位于日本京都,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二条城建于公元1603年,是江户幕府的权力象征。建有东西约500米、南北约400米的高大围墙,并挖有壕沟。二条城内名为"鹂鸣地板"的走廊,人行走其上便会发出黄莺鸣叫般的响声,是幕府统治者为保全自身安全而设的报警机关。

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为二条城的主要建筑。"二之丸"的建筑很有特色,殿内墙壁和隔门上画有猎野派画家的名画,精美绝伦。每年梅花和菊花盛开的季节是游览的好时机。

二之丸殿外休息的是正在修学旅行的小学生。二之丸殿很大,是可以进去参观的,需要脱鞋,但是不能拍照,门口有借相关语音介绍的仪器。里面设有远侍、式台、大广间、苏铁之间、黑书院、白书院等等隔间,最有趣的是某个隔间里有大小老婆的模型在一遍伺候着,噗~,里面从格局到设计,太有古时候的日本风了,木头地板走在上面真的会有黄莺鸣叫般的响声,就是传说中的“鹂鸣地板”,相当有特色。

将军家的气派还表现在二条城的庭园上。一座二条城但是庭园就有三个,包括最出名的二之丸庭园、本丸庭园、清流园。庭园的设计是中国式的设计,可见明朝时代中国文化依然深重地影响着日本中央政权。

另外,二条城内的樱之园可以看到樱花中的王者--八重樱花,历来是最最负盛名的赏樱圣地。可惜去的不是时候,无缘一睹樱花之王的雄姿,未免有些遗憾!

二条城内,有花有树有草,还有鱼,环境真真是极好的。

很喜欢日本的这种庭院装饰,好可爱。

二条城内的建筑都非常的气派、宏伟,大将之风也足以在这些建筑上充分体现。

逛完一个二条城花了将近2个小时,实在太大了,这条路不知道走了多久,只感觉到两条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但是二条城的确值得一游!

二条城出来坐上巴士回到京都站,赶往酒店办理入住,比约定的三点钟晚了半个多小时。

酒店环境相当好,每天大堂都有免费饮料喝,晚上还有迎宾饮料和澡堂。每天回来,蒸个桑拿,泡个澡,喝个饮料,美美哒~

酒店房间很干净,床很软很舒服,就是有点小,不过两个人住足矣,另外电源插座比较少,我们每天都是两个手机、一个充电宝、相机和wifi,插座有点不够用。酒店虽然靠马路,但是晚上睡觉没有噪音,很安静,下次去的话我还是会订这家酒店。

卫生间空间倒是蛮大的。

在酒店大堂喝了杯咖啡,振作精神,出发去锦市场,在四条附近一条小路上,开Google定位找吧,否则很容易错过。

锦市场的刺身很好吃,很新鲜。当场吃完我们还打包了一点,准备带回酒店当夜宵吃。

抹茶味的糕点,很多地方有卖,杨先生吵着要吃,就买了一盒。味道一般,也就那样吧。

这几个饼特别好吃,虽然是油炸的,但是一点都不油腻。有肉有菜,量很足。

这个丸子很多人买,貌似是大阪烧吧,忘记了。味道一般,很软,小丸子不像小丸子,不是很喜欢,没有小丸子那股嚼劲。

锦市场来回走了两圈,从头吃到尾,满足。准备回京都站的时候,路过锦天满宫,貌似是个小寺庙。里面人还蛮多的,香火挺旺。

回到京都站,本来是想去拉面小路的,可是被告知在维修,只能放弃。在京都站里随便找了家吃面的店,点了份饺子,两碗面。汤底很浓厚,不过越吃越觉得骚,味道太重了,结果扔给杨先生解决了。

京都站出来一路逛回酒店,那风吹的呀,冷!回酒店放下东西,穿上浴衣,去澡堂泡澡。澡堂里卸妆品、洗漱用品齐全。泡澡前要先把身体洗干净再下水,女澡堂有桑拿房,进女澡堂要密码,问大堂前台要。男澡堂只有泡澡,没有桑拿。

澡堂出来一身轻松,酒店大堂的迎宾饮料已经开始提供。人还蛮多的,都坐在大厅聊天喝酒,还有驻唱,有点小资。杨先生和我说迎宾饮料一个人只有一杯,但是我觉得每天去拿一杯也没事,拿饮料的时候也没问房号啊什么的,那么多客人,谁认识你啊,所以我觉得肯定是不限制的。不过我们就第一天去拿了,后面都没去,具体到底怎样就不知道了,但是白天提供的饮料是免费畅饮的。

吧台上的调酒师在调酒。

我和杨先生一人一杯柚子汁和橙汁,本来我说改天尝试下人家调的酒,杨先生拉不下脸,硬说迎宾饮料一人只有一杯,我看着他就无语了,少年怎么一点都不活络。

露天找了个桌子坐了会,有些冷,喝完饮料就回房间了,京都第一天很早就休息了,因为第二天会有和服换装,行程也比较满,因此需要保存体力,good night~

嘿嘿,今天有和服换装,去年去思密达的时候想体验韩服,结果由于沉迷于买买买,没有体验成,所以这次有些小小的激动。

出门前仍旧在酒店前台买了巴士一日券。巴士站台的提示还是很清晰的吧。

其实在最早的行程中是有安排三十三间堂的,后来担心时间不够,急急忙忙过去如果景点关门了,那就白跑一次了,所以最后把三十三间堂的行程去掉了,结果事实证明行程时间安排的恰到好处。下次来京都的话,一定会把三十三间堂安排进去。旅游嘛,总归会留有少许的遗憾,为了下一次的相遇。

京都巴士上的随意一拍,京都巴士的司机每个人都会带耳麦,电子报站的同时,还有人工报站,并且每个乘客下车司机都会很有礼貌的告别。 车上的电子报站有些都是多语言的,有中文、英文、韩文,相当人性化。

巴士坐到清水寺站下车,跟着Google导航走,由于时间还早,所以路上行人不是很多。沿着导航的路笔直往前走,会走到一个分叉口,冈本织物清水坂店就在左手边的道上,而总店是在右手边的道上。

冈本织物清水坂店就在这条小路里面。

冈本店门口的标志,由于清水寺就在上面,所以这条路上人相当多,找冈本店的时候一定要把眼睛擦亮哦,不然很容易错过。

冈本织物店有四家门店,清水寺附近有两家,一家是总店,一家是清水坂店。另外的两家在哪里就不太清楚了,因为清水坂店出来就是清水寺,所以预定的时候选择了这家。

冈本织物预定很简单,自己上官网,女孩子的套餐有几种,我选了5000日币套餐的,是选择性最大的。我看一起换装的游客也基本都是选了这个套餐。网上预定还能选择入店时间,尽量约早点,否则去晚了好看的都被选掉了。另外还能选是否需要做头发,是否需要配头饰。我当时预定没有选做头发,想自己弄好去来着,可是请原谅我手不够灵巧,最终只能到店里做,做头发是500日币。另外配头饰也是要另外收费的,我是自己某宝买了带去的,比店里配的好看的多。男生的款式颜色比较少,都是深色系的,套餐也只有一个。网上预约好会有确认邮件的,去的时候不用打印的,报名字或者把收到的确认邮件给店员看就行了。我预约的是早上九点半的,提早到了,已经有蛮多人在选了。进去后照着店员说的选择和服和配饰就行,会有店员帮你做参考一起选的。选完后付款,然后上楼换装做头发。

噗~看看我家杨先生,是不是小日本风味十足。我妈看到我好友圈发的照片后,发消息给我笑了老半天,说实在太像了。我朋友说是个打入日本资产主义内部的共产党员,哈哈。

原本我是想选红色或者粉色系的,可以配我自己带来的头饰。可是杨先生说不适合我,最后就选了这个款式,感觉有点素。

穿戴完毕在冈本的小院子里,会有店员帮忙拍照,并且会咨询是否同意她们将照片放在她们官网上。

冈本店出来,一路上视线不断,有点不习惯。穿过人群到达清水寺,人山人海。在清水寺门口有一群中国人在拍集体照,路过他们旁边时,他们竟然大喊:抗日!我也醉了...

艳丽的红色,蓝蓝的天空。

杨先生憨厚的背影一张。走来一群修学旅行的日本妹子,说好的超短裙呢?

清水寺门票,门票上的图案就是清水寺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

清水寺始建于778年,早于京都建都,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也是有着悠久历史的寺院。位于京都市内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以来,曾数次被烧毁,现在的建筑物几乎均为江户时代初期(1631年~1633年),由第三代将军德川家光重建而成。寺院的本堂被指定为国宝,同时还拥有仁王门、西门、三重塔、钟楼等重要文化遗产,1994年,清水寺作为"古都京都文化遗产"之一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清水的舞台”一侧,中国唐朝风格的三重塔四季皆美。

清水寺入口前的绘马,少女漫画迷怎么可能会错过这个。

清水寺前的绘马我没有挂,只是拍了个合影,人太多了,还有在烧香,挂符的。

地主神社位于清水寺正殿北侧。神社內良緣之神极受年轻人的喜欢,在这里终日可见祈求良緣的年轻女性虔诚參拜,热闹非凡。

地主神社里有一对相距10米远的「恋爱占卜石」,相传如能闭着眼睛从这边的石头走到对面的石头前,两个人的恋爱便会如愿以偿。如走偏了,很可能要出现一些波折。

少女爱情漫画中这个占卜石的出镜率很高,如果我还没结婚肯定会试一试,可惜姐已经嫁了,杨先生也不肯配合,我那小小的少女心愿只能作罢,在此只能借网上的图片一用,原谅我没有拍石头的照片,人实在太多,全部堵在台阶口,所以就放弃前行了。

地主神社中净手开运的水池,每个勺子的作用也不一样,真是别出心裁,难怪那么受欢迎。

清水舞台上面人山人海,大部分都是中国人。视野绝佳,风景美的没话说。

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

离地五十公尺高却只靠139根木柱支撑,足见工程之艰巨与浩大!

求签中,不算坏,是个小吉。

穿了和服不拍照太可惜,出发前特地关照杨先生今天一定要给我多拍点和服照,臭美,哈哈。

在清水寺里走走停停,各种自拍。虽说穿的是木屐,但是鞋底是软的那种,脚一点都不疼,比穿自己的鞋子还要舒服。每家和服织物店都不一样,我看到也有人穿那种木质的木屐,走路“咯哒咯哒”的响,这种走久了脚肯定疼,所以很庆幸预定的是冈本家的,嘿嘿。

特别喜欢我后面的蝴蝶结,每个人背后的形状都不一样,杨先生说我的蝴蝶结好看,得瑟。

之前还担心天气热穿着和服会不会捂出痱子,其实完全不用担心,我那么怕热的一个人都不觉得热,可以穿着一天到处走,所以大胆放心的穿吧。

寺中的音羽泉,流水清冽,终年不绝,被列为日本大名泉之首。清水寺因“音羽泉”而起,清冽的泉水顺着小亭的屋檐一分为三注,分别代表了长寿、健康和智慧。

游客可以用一个装着水杯的勺子接饮泉水,一饮而尽。泉水虽有三注,但只可选其一,如果因为贪心想要三注全饮,愿望反而可能落空。

又见乌龟,某人毫不犹豫的“咔嚓”了几下...

清水寺出来一人一杯可乐沙冰,透心凉~

看到很多人在拍这块石头,不知道干嘛用的,跟着一起拍了一张...

二年坂的指示牌。

二年坂三年坂就在清水寺一路往下的这条小路上。

二年坂三年坂上偶遇,应该是个小祠堂之类的吧,打扫的一尘不染。

二年坂三年坂一路下来逛到了宁宁之道和石塀小路,穿和服的游客也越来越多,途中还碰到了特意打扮成艺妓的游客,好拼。

跟着人群,一路前往八坂神社,途中经过高台寺。

高台寺属于日本名刹,位于京都东山灵山之麓。位於京都市西方的高台寺,与著名的清水寺相邻不远,是祭祀丰臣秀吉的正室北政所的古寺,造型宏伟壮丽;奉祀丰臣秀吉与北政所的灵屋室内以大量桃山时期的莴绘装饰,使高台寺又被称为莴绘之寺。

写个绘马,许个愿。

拍的好胖,能好好拍么...

不知道将来再次光临,我的绘马还在不在。

不知道这块石头是干嘛用的,反正是在高台寺院内我就拍了,赶脚很厉害似得。

穿过这个绿荫小道,右转再走点路,就是八坂神社啦。

...背影三连拍。

明显我拍的比较好,抓住拍摄角度把前面的人都遮挡住了,一人独占整片绿荫,感觉棒棒哒!

八坂神社,门口在维修,不太美观。

八坂神社是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东山区的神社。为二十二社,旧社格为官币大社(现神社本厅的别表神社)。是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神社的例行祭祀活动叫袛园祭,与东京的神田祭,大阪的天神祭并称为日本的三大祭。

原本称作"只园神社"、"只园社"、"只园感神院" "袛园天神",庆应4年(1868年)的神佛分离令后,改名"八坂神社"。

神社两边的建筑装饰,原谅我拍摄技术的不精湛,拍不出专业摄影师的水平。日本每个神社都有各自的特色装饰,在我看来即使没有拍出高水平的照片,都已经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入口进去就能看到这个仪式殿,很壮观。

之前在清水寺有听到某个旅行团的导游介绍,参拜许愿扔钱一般都是5块或者45块。说是根据谐音,听上去吉利。5块代表有缘,45块代表始终有缘。不知道是真是假,反正我直接扔了50块。摇一摇,唤醒神灵,拍拍手,许愿。

献灯近照来一张,很可爱啊有木有,我好喜欢这样的设计。

八坂神社侧门处,这里人比较少,终于不用抢镜头了。

旁边终于没有闲杂人等了。

八坂神社内有很多摆摊,基本都是吃的。

很大一串蟹脚,味道不错。

这个是八坂神社侧门,靠近衹园。

作为八坂神社的门前街道发展起来的祗园是日本规格最高的繁华街,讲到京都就会联想到祗园,可以说是代表性的地区。在道路的两旁是纵横方向能通风的用细细的方材建成的格子窗,大街的格调与舞妓的风采十分相称,街上排列着销售发簪、香和日式服装装饰物品等京都特有的商店,而在日式建筑中也有许多可品尝中式菜和意式菜等的餐馆,这也是祗园的另一个魅力。既继承了传统,又不断接受新事物的祗园受到人们的喜爱。

另外,祗园每年夏天举办的祗园节也广为人知。在祗园节时,人们在豪华装饰的彩车上用笛子、锣鼓和大鼓演奏着祗园音乐,从街上通过,是个热闹异常的节日,每年有100多万人前去观看。

衹园路上人挺多的,去衹园只是想亲眼目睹看一下艺妓,可惜一路上都没有碰到,可能是去的时间不对吧,晚上碰到的几率会大些。

沿着衹园一路往前,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衹园町南侧的花见小路,江户时代气息相当浓。

花见小路两边随处可见古风盎然的日式小店、药妆、日料、玲珑小物,当然还有最具代表性的居酒屋,晚上会有艺妓在这里表演歌舞,运气好的话就能碰到。

花见小路是位于老茶馆万亭(也叫一力亭)西侧的一条南北走向的街道。而老茶馆万亭(也叫一力亭)位于四条大街向西走100米的地方。涂有华丽红壳漆的墙壁和由竹子编织而成的栅栏的一力亭的附近,并排着的都是挡有垂帘的茶屋,街道环境清幽、规划整齐。

一尘不染的小道,赏心悦目。

京都,和风古意最浓,漫步花间,一路都是浓彩重墨的日式美卷。那景色真是美轮美奂,置身于如此迷人的东方式的异域风情中,贪婪的睁大眼睛,注视着身边的景色,总觉得会让人流连忘返~

离开衹园,我们准备去鸭川看一看,途中经过了建仁寺,进去参观的人并不是太多,相对热门的寺庙稍有冷清之意。就如我先前所说的,在日本,冷不丁的就会突然冒出来一间寺庙,都不足为奇。

鸭川:名侦探柯南《迷宫的十字路口》巡礼最后一站:先斗町、木屋町、鸭川。先斗町是毛利大叔欣赏歌舞伎的那个地方,木屋町是柯南一行住的地方,而鸭川则是他们附近很美的一条河,沿岸都是盛开的樱花,剧场版里有好几个鸭川的场景,白天和晚上都是同样美不胜收。这里多为情侣浪漫谈情之地,很舒服很惬意…

来到京都,总会经过这条河流吧,能看到清澈见底的河底有大鱼成群,禊河内野鸭,白鹭悠闲嬉戏,岸边鸽子成群,一早还能见到捕食的老鹰。这样生态的河流流经一座大城市,在国内二线城市及以上的市区,还能保持的如此干净,某国真的该好好反省自己。

借用度娘照片一用,原谅我没有拍出好看的鸭川照片,晚上的鸭川,灯火通明,比白天的更有一番风味,请各自发挥想象力吧。

柯南中鸭川的场景,是否觉得很熟悉呢?

鸭川出来已经下午三点多,一路纠结是去岚山还是伏见稻荷大社,原本伏见稻荷是安排在明天的,然而又担心去岚山时间太仓促,最终决定将伏见稻荷的行程提前,就近衹园四条站搭乘京阪电车。

到伏见稻荷可以坐JR奈良线、京阪电车以及京都巴士。JR奈良线坐到稻荷站,出站就是伏见稻荷大社。京阪电车坐到伏见稻荷站,下来要走十五分钟左右的路,不过道路两边是商店街,可以顺便逛一逛。巴士的话坐到稻荷大社前下,巴士时间比较久,京都巴士一日券能不能用我就不清楚了,没有尝试坐巴士。

到站的车要看清楚方向,别坐错了。

衹园四条站到伏见稻荷大概十五分钟左右的路程吧,伏见稻荷站神社风味十足。

京阪电车伏见稻荷站通行的路口,是不是想到了《灌篮高手》也有那么一个似曾相识的路口?

伏见稻荷站下来步行十五分钟左右,就到伏见稻荷大社了。伏见稻荷大社一边是商店街,再往前走点就是稻荷正门入口了。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穿过楼门后,即可见到本殿,祭祀着稻荷神。本殿是日本的重要文化财,创建于711年,却于应仁之乱中遭毁,现今的本殿是在于1499年重建的。

伏见稻荷大社是遍布日本全国3万余座稻荷神社的总社本宫。也是京都市内最古老的神社之一。这里供奉的是保佑生意兴隆,五谷丰登的神明,每到正月或每月1日赶集的日子,这里就热闹非凡,本殿与鸟居都是红色的,代表万物丰收秋天的色彩。

第一次看到伏见稻荷大社的照片,不知是太喜欢热烈的红色还是好感于线条规律排成的空间,总之那种喜欢与向往,一见钟情。

在神社里,还有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所以稻荷大社本殿门口放置了一对狐狸石像,右边的狐狸嘴里叼的是宝珠,左边的则是叼著一把钥匙,与一般神社大不相同。

步入稻荷大社,没走几步就能看到参拜的大殿。所有人都在排队许愿,墙壁上贴了不得拍照的告示。不过很多人都在拍,找了个靠边处,让杨先生给我抓拍了几张。

拍完照杨先生突然问了我一句,你钱扔了没...我说没有...顿时无语。

进入神社,先净手漱口。

鸟居形状的绘马,好几处都挂满了,通红通红的,在太阳底下格外显眼。

挂上绘马,诚心希望愿望能够实现。

神社内到处可见参拜的殿,大大小小,总能看见有游客站在前面虔诚的参拜。

神社后面的稻荷山上就是千本鸟居了。整个一趟走下来有4公里,需要大概2个小时的时间。因为是供人民参拜的神社,所以这里全都是不需要门票的。

漫画中经常有这种场景,求了签,挂起来,坏运全部都走走走~

沿台阶逐级而上,这里就是绵延好几公里的千本鸟居的起始点。

鸟居里人山人海,我们是下午三点多到的,并没有网上说的人流会减少,在前往稻荷山上的鸟居路上,根本没法好好拍照,

走过第一排大型的鸟居,来到了通向奥之院的小型鸟居前。这两排鸟居其实是千本鸟居里最有代表性的。两排鸟居平行延伸,终点相同。因为不高,又建得十分紧密,所以穿越时空感和异次元感都是最强烈的。

真的像时空隧道一般~

景色太过神话色彩,太过优美,于是已没有必要用更多语言赘述。 不吝啬快门拍下一张张风格相似的照片,也都想把这一刻尽量全部保存在手中的相机里。

前进的方向的柱子上什么都没写,回头看,柱子背面都写着捐建人或机构的名称。引用介绍:“稻荷大神是掌管生意是否昌盛的神,因此有许多工商团体会来这里祈求保祐。在回去之后,可能就会赚了钱,之后就要来还愿,所以就会在这里建鸟居以还愿,久而久之,这里的鸟居就会愈来愈多。到最后,就成了现在的景观,绵延好几公里的鸟居就在稻荷山上。而每一个鸟居也都有所不同,比较有钱的就做大鸟居,没钱的就做小鸟居,所以还有的地方会一分为二,由两条通往同一个地方的隧道所组成,如此可以容纳更多的鸟居。”

伏见稻荷大社里挂的祈愿绘马也和其他神社不同,绘马的形状是三角形的狐狸脸造型,颇有特色。

祈愿的人在绘马背面写心愿,然后富有情调地在正面画上各种各样的狐狸脸。不亏是漫画之国,绘马都能搞得如此卡通,佩服。

图中找亮点,我当时看到的时候就笑了...

杨先生在我说服下也开始写绘马了,还画上了得意之作。

写个绘马都不放过,画上了高达的图案。

刚挂上去就路过一位日本学生,看到了杨先生挂上去的绘马,大叫一声:Gundam!把杨先生乐的...

挂完狐狸绘马我们就原路返回了,没有再往稻荷山上走,一方面因为时间晚了,走个来回的话回到神社肯定已经天黑了,另一方面要回冈本还和服,所以便依依不舍的向千本鸟居告别了,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回程路上突然看到一位同胞路人盯着我,然后和旁边同行的朋友说:“唉,这个人的和服好看!”把我乐的,又得瑟了。

京阪电车坐到清水五条下,步行约二十分钟左右就能到冈本织物店。在路上走着便突然和杨先生讨论起和服的构造,因为我正常情况下走路走久了,腰会很疼,但是穿着和服一天,一点都感觉不到腰有疼痛感。然后杨先生突然就帮我科普了,告诉我说为什么日本女人和服是这样设计的,又为什么腰带那么长那么厚。听到科普内容后,我简直是醉了,他竟然告诉我说是为了方便男女房事,腰带又长又厚是因为可以随时拿下来当床单...我去...

在找冈本店的时候竟然迷路了,在斜坡上来回走了好几遍,心情顿时不好了。退了和服,赶紧买个冰沙压压惊。

日本的私人住宅果然都是这样的,和漫画中的一样,门口有姓氏。酒店旁边有两家叫浅田的,不知道是不是一家人。

回到酒店,大堂里休息了会,小酌一杯。

夕阳下的京都塔。

京都塔高131米,建于1964年。据说在建造京都塔时,为不破坏京都的历史景观,在设计上融进了佛教寺院中常用的蜡烛和烛台的造型。

朋友推荐的无添寿司,所以在酒店小憩了一会后,便向无添寿司出发了。我们去的是二条城附近的店,不过离的蛮远的,步行要十五分钟左右。进去的时候要排队,自助取号,很佩服我自己,看着机器上的全日文,竟然成功的取到了号码。

座位上方有点单的机器,点好单,传送带会传过来,当然旋转台上没号码的也可以拿了吃。

吃完后,盘子直接扔到桌子上的投掷口就行了,投进去后机器上就会自动统计盘数。

每投五个盘子就会自动抽奖一次,杨先生抽中了一个,里面是寿司挂件...走的时候还想说拉银联,结果只能付现,现金又少了一笔,妥妥不够了,这个时候我们还不知道新干线柜台买票可以拉卡,所以还挺担心明天的新干线费用一旦付掉,后面在东京的消费该怎么办,只能找ATM机取现了。

京都巴士也营运到蛮晚的,无添寿司出来九点左右了,还有车坐。夜幕下的京都塔,灯全亮了。

夜很黑,更显得京都塔独具一格了。

回到酒店,换了浴衣跑澡堂泡澡,女澡堂的密码貌似是每天更改的,我去了两天,两天都不一样,反正不知道就去酒店前台问吧。泡个澡,消除一天疲劳,贴个护足贴,睡觉。

一早退房,酒店寄存行李,买了近铁票,出发去奈良。去奈良的话可以坐JR线,也可以做近铁。JR的话离奈良鹿公园比较远,相比之下还是近铁比较方便。

奈良作为古老的文化城市,拥有众多的古寺神社和历史文物,享有"社寺之都"的称号,被日本国民视为"精神故乡"。这里是日本古代文化发祥地之一,重要的名胜古迹有平城京遗址、皇陵、东大寺、唐昭提寺、药师寺、兴福寺、大安寺、法隆寺、正仓院、春日神社、元兴寺、西大寺、手向山八幡神宫、奈良公园等。

奈良地铁站出来有服务台,可以拿奈良的景点地图,有日文、英文、中文版的。

地铁站出来爬个坡下来就能看到远处已经有一群小鹿在等着吃游客买的鹿饼干,不过与其说是等,不如说是伺机而发,看到有游客买,就上去抢...太霸道。

我家杨先生买了两包鹿饼干,第一包还好好喂来着,第二包等于是被一群鹿抢去的,手还没鹿的嘴巴快...

一拥而上...

第二包饼干还没拿稳,全部掉地上了...

成群嬉戏于公园里的鹿,据说因与春日大社流传的白鹿传说有关而受到保护,且被指定为国家的自然保护动物。

看到杨先生喂鹿,我也心痒痒,买了两包鹿饼干来喂,结果悲剧重演,第二包没拿稳又被抢了...

坐在一边休息就会有鹿上来看看有没有饼干吃,一点都不怕生...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小黄人相当受鹿的喜欢,总会有鹿冷不丁的跑过来扯它。

看看这卖萌的眼神,太可爱了。

各种poss,各种抓拍,我的拍摄技术大爆发啊,哈哈。

中午到的奈良鹿公园,大部分的鹿都在树荫下休息了,这小日子过的,惬意啊...

懒懒的不想动,不过公园里面鹿便便也很多,当心别踩到哟。

和鹿做心灵上的交流,噗...

摸它都不动,感觉像在给它按摩一样,是享受。

好喜欢小鹿的近照,萌萌哒。

看吧,又来扯我的小黄人了,来一场非同种族的恋爱?

兴福寺是一座位于日本奈良奈良市登大路町的寺院,为南都六宗之一的法相宗的大本山,也是南都七大寺之一。

兴福寺是世界文化遗产—“古都奈良的文化财”的一部分,也是奈良最著名的宗教文化旅游胜地之一。寺内林立着中金堂、东金堂、北圆堂、南圆堂、五重塔、三重塔、大汤屋、大御堂、国宝馆等古老的建筑,充满了历史的沧桑之感。

奈良国立博物馆,免费开放。好多修学旅行的学生都在参观。

博物馆一角。

冰室神社在马路另一侧,奈良的景点都离的蛮近的,一路逛过去基本上都可以逛到。

冰室神社在日本也是非常罕见的供奉着冰之神的神社。随着710年元明天皇迁都平城京后,在吉城川上游建造了制冰储冰的冰池及冰室。据说从平城京开始每年用冬季储存的冰,在春天举行祭祀冰之神的活动,祈愿新的一年里能够风调雨顺,谷物丰收。

其实,来日本还是有点期待能够体验下日本的祭祀或者日本寺庙的一些庆典活动的,可惜来的时间不对,都没碰上。

马路边上的人力三轮车,和某国那些等在地铁口专业接客的无照摩托车比,真是高端大气上档次了。

路口处的方向牌,原谅我没有仔细看指路牌,导致后面春日大社和东大寺出来后想去若草山,发现要走回头路,无奈只能放弃。

看看这一尘不染的马路,日本风味十足的建筑,想到还有几天就要回国了,心里顿时有些不舍。

奈良的巴士,鲜艳的黄色,顿时让人觉得精神一振。

奈良的巴士站,据说奈良巴士的乘坐和京都不一样,是先上车买票后下车。奈良的景点都可以步行走到,所以没有亲自体验。

到了交叉路口,春日大社和东大寺正好是一个往前,一个向左。我们选择了先去春日大社

注意鹿出没,由于奈良的鹿都是野生的,可随意在马路上穿行,在人群中小憩,所以马路上可以随时看到这种警示牌。这种人与自然和平共生的生态环境实在是太奇妙了。

春日大社参道,沿着走到底就是春日大社

春日山的春日大社日本全国各处的春日大社的总部, 与伊势神宫、石清水八幡宫一起被称为日本的三大神社。春日山作为春日大社的神山,千年以来都被禁止砍伐,因而遍布着以槲树、米储类树木等为主体的常绿广叶林的原始森林。由于春日大社从公元9世纪起禁止采伐树木,原始林得以保护,并作为与春日大社不可分离的景观和春日大社一起被列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

建筑特征为并立的4个社殿组成的本殿,围绕本殿的朱红色的回廊与春日山麓的绿色丛林相映成辉,与屋檐下垂下的灯笼和社殿一起构成了一幅情趣盎然的风景画。朱红色的主殿自古就以藤树著名,社内的3000座石灯笼和吊灯笼也也十分有名,在"春日大社神苑"里种植着约300个品种的植物,这些植物均在古代有名的歌集《万叶集》中有记载。 另外,社内还藏有包括520件国宝级文物在内的3000件文物。

我表示警告牌上的四张图,我和杨先生都体验过了...

走在春日大社参道上才真正体验到什么叫参天大树,这绿化,简直没话说。

走在春日大社参道上,根本感觉不到外面强烈的阳光,夏天走在参道上也是凉爽至极啊。

走累了,嘚瑟一下。

春日大社里的鹿斯文多了,关键是还懂礼貌!看到人手里拿了饼干,想吃的话它会磕头表示谢谢。可惜当时是用微信直接拍摄的不能上传,不然就发出来了,实在太可爱了。

相亲相爱,有时候觉得在奈良做头鹿也不错,哈哈。

春日大社参道走到一半处,有一个很大的牌子,上面都有单独的小牌子,上面都有名字。具体干嘛用的不太清楚,感觉像是神社捐赠人的名字。

非常不喜欢拍照拍到一半突然串出个人抢镜,就像后面这个人一样。

小鹿也表示很无语。

很棒的模特,对不对,嘿嘿。

春日大社参道一路上去两边都是刻了“献祭”两字的石灯,也是春日大社的特色之一。

相对于本殿,参观这个殿的人可以说是门口罗雀。又或者是这个殿不开放,所以没人去。总之看到没人上去,我们也就绕过此处,继续往前走了。

参道走到顶就是本殿了,人相当多,虽然本殿不是很大,但是气势很磅礴。

本殿入口处矗立着许多献祭灯。细数一下,参道一路上来的石灯,的确和传闻中的一样,3000座并不是徒有虚表的。

历史悠久的一棵滕树,上面也有挂符。看到这种景色,杨先生突然问我,火川神社真的存在吗?真身是哪个神社?我顿时无语...表示不想理他。

小鹿形状的绘马,漫画之国,不虚此行啊。

传说中的吊灯笼,亲眼看见才能见证其壮观。

高高低低的石灯,着实可爱,独具日本神社的风格。

以鹿为主题的净手台。

充分体现了春日大社和大自然为一体的风格。

春日大社出来,沿路来到了东大寺。

东大寺是日本华严宗大本山,又称为大华严寺、金光明四天王护国寺等。东大寺位于平城京(今奈良)东,是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 东大寺,1998年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组成部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趁我没留意,杨先生去路边买了两串丸子解解馋,其实也就是糯米丸子,没觉得特别好吃。

路边有拍毕业照的,很应景的,那些可爱的鹿很自觉的一起上去合照了。这么有特色的毕业照,我也想要一张。

趴在路边休息的小鹿,困的眼睛都睁不开了。吃饱了就睡,舒服是你舒服。

是不是特别羡慕这些鹿,被奈良县民爱戴着,被游客们拥护着,过着神仙般的日子。

自得其乐。

看吧,又瞄准了我的小黄人...

东大寺入口,还没进殿已经被这气势震撼到了,够大、够气派!

东大寺是全国68所国分寺的总寺院。因为建在首都平城京以东,所以被称作东大寺。又称大华严寺,金色光明四大天王护国寺。被称为世界遗产的东大寺正门--南大门,宽约50米、高约25米。于760年建成但因为火灾烧毁了,于镰仓时期被修复重建。南大门设有高大威猛的金刚力士像(哞形像)。

东大寺的伽蓝以大佛殿(金堂)为中心。在中门与南大门之间有东、西七重塔;北有讲堂、三面僧房、食堂,西有戒坛院,西北是正仓院、转害门;东侧有二月堂、羂索院(法华堂)、开山堂等。寺域广阔,规模宏大。

东大寺大佛殿,正面宽度57米,深50米,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大佛殿内,放置着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卢舍那佛。东大寺院内还有南大门、二月堂、三月堂、正仓院等。南大门有很著名的双体金刚力士像。二月堂能够俯视大佛殿和眺望奈良市区。

说好的日本超短裙MM呢,为什么都是过膝长裙,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

参观东大寺的人相当多,由于稍后还要回京都取行李赶往东京,所以东大寺并没有很具体的参观,只是到此感受一下历史文化的气息,的确是不枉此行。

东大寺出来突然想到还有若草山没有去,看了下地图,发现若草山靠近春日大社,要走回头路,加上前几日的积累,两条腿的确已对爬山感到害怕,只能作罢放弃,启程返回近铁奈良站。

返回地铁路上看到有市民大妈坐在一边素描,这日子过得真闲情逸致。杨先生过去看了会,小伙以前学的绘画,所以我问杨先生画得如何,他说不知道在画什么,反正就是在素描,人家培养的是情操,画什么都不重要。好吧,你赢了...

马路中央很大一个注意鹿出没的警示牌,人与动物共存的社会,也只有在日本能够真切的体验到。

巴士上也不忘画上一只奔跑中的鹿。

近铁奈良站有条小购物街,貌似是奈良町。在里面逛了圈,其实也没什么特别想吃的,就麦当劳解决了,果然如传说中的一样,比某国的好吃。

回到京都站,想先把新干线票买好,结果来到新干线买票机处,看着买票机发现有点混乱,由于新干线票价不便宜,所以不敢冒然自行买票,最后在人工柜台上解决了新干线票的问题。不过一开始我是和柜台员工说买一个小时后光号的指定席票,由于频幕上暂时没有一个小时后的班次信息,所以员工直接给了我一个小时后希望号的班次信息,可能是他没听清楚我要光号的票吧,而且希望号班次比光号多,避免浪费过多的时间在等车上,所以果断买了一个小时后希望号的指定席票。柜台买票,可以拉信用卡,这大大给我们下了一颗定心丸,不怕后面几天现金不够用了。

东京京都新干线有三种:希望号、光号、回声号。希望号最快,光号其次,回声号最慢。新干线分指定席和自由席,每天发车次数很多,具体发车时间大家都可以在网上找到。如果你买了希望号的指定席,而又没有在票面上的发生之前上车,你就可以乘坐希望号、光号或回声号的任一自由席前往京都,当然了我相信是不可能有人选择回声号的。如果你买了希望号的自由席,就可以乘坐希望号、光号或回声号的任一自由席前往京都。但如果你买了光号的票,却想搭乘希望号的车,上车之后,在列车员检票的时候就会被要求补票啦,以此类推。

东京—(JR新干线希望号Nozomi)→京都,时间2小时30分
东京—(JR新干线光号Hikari)→京都,时间3小时

建议还是能买指定席就买指定席,自由席要等人家下车有空位了才能坐,站着着实腰疼,出来旅游,最主要的还是别太累了,能享受就享受一下,贵不了多少钱。

站台指挥的工作人员,态度相当认真,左右两边来回跑。乘坐新干线要过两个闸口,买票的时候可以问下工作人员是在哪个站台等,这样也节省找站台的时间了。

等车的时候开过来一辆专门是修学旅行的班次,车子靠站等待的时候,车上有一位日本女学生不断的在与站台上的人招手,结果没人睬她。后来看到我和杨先生一直在看她,然后她转而盯着我们招手,结果...杨先生竟然也举起双手和她招手,两个人还越来越high,导致车上其他女学生都和杨先生招起了手,我在一边简直是无语了。后来杨先生和我说,可能这是她们修学旅行的任务之一,和国外友人招手。我去...想象力太丰富了点伐。

日本,着实做了把铁胆火车侠。对于新干线,杨先生是心心念念的,号称要坐黑暗军团的那列车,我说你给我毛爷爷,我帮你去建一辆,逗我呢?

NOZOMI 386班次,就是我们等的新干线。

列车驶入站台,心情有些激动。有人说不就是高铁吗,好吧,第一次嘛,避免不了小鹿乱撞一番

上车就开始自恋了,各种自拍。

一上车,杨先生就在一边呼呼大睡了,没人和我说话,好无聊。

期待着富士山的出现,露个小脸也好。在东京行程缩短2天,本来安排的富士山之行也泡汤了,好遗憾。

窗外的风景确实漂亮,不禁让人想起了祖国的大好江山。如果没有抗日战争,没有南京大屠杀,也许中日两国就不会到如今还在讨论钓鱼岛问题了吧。

刚离开京都的时候,外面天气是极好的,心里大喜想一定可以远远的看到富士山。可是渐渐的乌云密布了,心里顿时凉了一片,困意也随之而来。睡醒后一查地图发现,新干线已越开越远,在睡着期间已经错过观看富士山的绝佳点,不过即使不睡着,乌云密布的天气也根本看不到,有些小失望。

新干线车内位置的确挺大的,前后座位坐个人的同时还能放行李箱,就是没有高铁坐着舒服。

希望号京都东京具体停靠3站还是4站我记不太清了,反正用时两个半小时,品川站下一站就是东京站。

终点站东京站,车上剩下的人已不多。新干线出站和来的时候是一样的,都是两道闸口,所以出第一道闸口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拿票,我就忘记了,结果票被机器吃掉了,最后只能找第二道闸口处的服务台帮助出站。

东京酒店在地下铁半藏门线水天宫前站附近,步行五分钟。所以从东京站出发要换乘,我们坐了丸之内线到大手町站换成半藏门线水天宫前站下,由于刚到不熟悉,走错出口了,结果绕了一大圈。

第一天晚上到东京的交通费我们是单独买票的,因为根据我做的攻略上的交通路线,单独买票的费用和买一日券的费用是一样的。加上原本到达东京的当晚是安排了银座和六本木之丘的行程的,最后由于时间太晚了取消了,所以就根本不考虑买一日券了,还是这句话:攻略做的到位,在日本是可以省下很多交通费用的。

东京酒店,进入房间的一瞬间,大失所望。房间进去一股味道,一开始以为是香烟味,后来发现是喷的空气清新剂,这味道实在是不敢恭维。

酒店除了干净和出入方便外,没有其他优点了,价格说实话也不是怎么便宜。

和杨先生抱怨了一番,便准备出去逛一圈,本来是想去银座和六本木之丘的,可是走到半路发现手机和wifi快没电了,充电宝的线又忘记带了,想回去拿,无奈来回这样一走时间更晚了,只能放弃当晚的行程,在酒店附近的便利店买了晚饭解决。其实我不喜欢吃便利店的饭,但是日本的便利店,东西的确是好,我竟然全部吃光了。

日本这些天,吃东西真的是没什么太过于讲究,而我做攻略也并不会把美食特意放进去,因为我觉得美食这东西并不是所有人吃了说好吃你也一定要跟着去吃,每个人的口味也不一样,我喜欢到一个地方自己去寻找附近的美食,这样才更有意义。特别是在日本,对于一个日本动漫迷来说,吃东西反而是其次了,能够去到梦寐以求的地方探知一番,才是最主要的。

酒店分主副楼,我们住在副楼,早饭设在主楼大厅。早餐比较简单吧,后面两天的蛋和肉比较好吃,第一天的没印象了,只记得吃了两口就不吃了。

酒店大厅出来走5分钟左右,就能到地铁口,半藏门线水天宫前站。昨晚的确是绕了个大圈。

东京外国人坐地铁神奇Tokyo Subway Ticket,地下铁9条线和都营4条线,3天内无限次乘坐。妥妥用完3天,除了去台场需另外买票外,其他没有产生额外交通费。如今已经改成小时票,使用率更广了。

按照原先的行程在东京第一天第一站应该是筑地市场,不过考虑到在大阪京都已经吃了不少刺身等食物,所以东京的筑地市场就不再考虑前去,虽然据说筑地市场的刺身什么很有名,大家都大清早赶去排队吃,排个几小时就为了吃上大家都说好吃的刺身等食物。其实,我就是不喜欢一边吃东西一边还看到有人在等位,吃的也不开心,心里还急,一急再好吃的东西都无味了,何况在大阪京都吃的刺身等食物也是相当新鲜好吃的,杨先生口味那么刁的都表示吃的流连忘返,还想再吃一次,那就是美味的,没必要再追寻别人的脚步去吃他们认为好吃的,自己觉得好那才是真的好。所以,我把东京第一站改为了上野动物园。

上野动物园全名"东京都恩赐上野动物园",是日本最古老、最有名的动物园,日本第一座公共动物园。上野动物园中展出动物约420种,2200多头。来自中国的熊猫是园内最有名的动物之一,在上野车站有一尊熊猫的塑像,是站内的地标。

在园内的不忍池内,终年栖息着大量野生的黑天鹅、大雁、鸳鸯、鸬鹚和野鸭。池畔还有一个水族馆,里面有500多种水生动物。

上野恩赐动物园距离上野车站公园出口步行5分钟的距离。分为东园和西园两个部分。

动物园一进去就看到一个很大的水缸里有两个水獭在里面嬉戏着...

动物园入口右手边一路往上,有着各式各样种类的鸟类。路上碰到一对父子,爸爸不断给儿子拍照,儿子很自觉的各种poss,真是太有趣了...

老虎的骨骼标本。

这老虎毛发光泽不错...

动物园猴子的品种很多,看到后面都麻木了。不过猴子真心是聪明,看到它们站在铁栏旁盯着自己看,心中不免会泛起一股怜惜之情,懂得讨好游客换取食物吃。

这只猩猩太可爱了,吃东西的时候吃一口停一会,相当有节奏,难道猩猩也知道细嚼慢咽?

貘(另有一写为"獏")主要分布在美洲。貘是奇蹄目哺乳动物,与马和犀牛是近亲。虽然长得丑了点,但是越看越可爱啊,特别受小孩子喜欢。动物园里一群孩子看到貘貘都开心的不得了,一直“貘貘”的叫个不停。

这只海狮超级大,在水里畅游...

动物园里还有北极馆,设计是和大阪海游馆一样的,两层,全部充满了水,透明玻璃,游客可以一路沿着斜坡往上走,全程观看到北极熊。

北极馆上面有露天的观赏台,可以观看在陆地上的北极熊。另外有工作人员在喂食,不要以为是普通喂食哦,同时还控制了人流的动向。露天的观赏台人多了,他就会把食物扔到水里北极熊就会下水找食物,人流就往下走动了;楼下的人多了,就把食物扔到陆地上,北极熊就上岸了,人流也就随之往上走动了。就这样来回控制着,真是花心思了。

这娃笑的真开心...

大熊猫来了,卡哇伊...

狮子在老虎区附近,由于一开始没看到错过了,杨先生吵着要看,于是又返回去看了。不过下午了,它们都已经在午睡了,躲的还非常好,好难才拍到两张。

东区除了这些动物外,还有一个夜之馆,只可惜太暗了拍不清楚,又不能打闪关灯,所以没有拍照。

东区到西区是可以坐这个空中小缆车的,车程一分钟。也可以步行,走过一座桥就到了。

一进入西区就是和动物近距离接触的场馆,触摸完小老鼠记得洗手哦,洗手台有消毒液。

很大一只鸡,杨先生说是火鸡,不知道是真是假,我书读的少,别骗我...

感觉很憨厚似的驴子...

哈哈,有没有被它的大门牙萌到?

朦胧美...这只企鹅一边划水,一边整理身上的毛发,划三下水,被风一吹又倒退回去,实在太好玩了...

火烈鸟,在太阳底下显得格外的亮眼。

可能午休时间到了,袋鼠都趴地上了,一点都不带感。

西区的两栖馆品种也挺多的。超大一只鳄鱼,一坨人围着它拍照。

蓝色的青蛙,超级漂亮,就是不知道有没有毒。

我家杨先生特别喜欢动物,特别是两栖类的,估计如果家里条件允许,他连蜥蜴都能搞回家养。

这个看上去好恶心,滑腻腻的...

翠绿色的青蛙,室内灯光偏黄,所以照片有些失真了。

上野动物园的动物品种挺多的,但是每一类数量并不是太多,也就一到两只。长颈鹿只有这一个,可能是其他的还关在室内没放出来,就像狮子和老虎,园区内都只有一头。

1983.6.17出生,比我年纪还要大的河马。下午太阳极好,是个午睡的好天气,懒惰的家伙,等了老半天都不肯游出水面。

动物园西区也有一个夜之馆,就在看河马的旁边。里面稍许有些光,勉强可以拍几张照片。

西区的夜之馆,鼠类动物偏多。另外还有在上海大部分的动物园里都很难见到的鼯鼠(也称飞鼠),就是可以在树、陆中间靠其飞膜快速滑翔的那种动物,在我特别喜欢的几部少女漫画中都有,特别可爱。不过在里面等了老半天都没见它们滑行,都懒懒的待在树上不肯动,没拍到照片

这个是什么说实在的我也不知道,长得非常像猫。

倒挂金钩,没错,是蝙蝠。

出了夜之馆,正好看到这个小家伙在吃东西,超级萌对不对?另外在东区通往西区的桥的尽头往下看,还能看到狸猫。杨先生看到了,我没看到,动作太快,没来得及看

逛完整个上野动物园,花了将近3个小时。离开上野动物园,在上野公园逛了逛。

上野公园,全名上野恩赐公园,是日本东京台东区上野的一座公园,也是日本第一座公园,占地约53万平方米。全园在1873年指定为公园、1876年正式开园。此地原属于日本皇室,至1924年始由大正天皇下赐与东京市管理,故名“恩赐”。园内有多处名胜古迹,并建有博物馆,国立西洋美术馆,东京都美术馆及上野动物园林等等。 园中的老树、高台、庙堂与漆黑色调的馆舍、鲜艳的纸灯笼、清亮的喷水池融合着江 户和东京的特色,展示出日本古代和现代的多种风格。

有"史迹和文化财物的宝库"之称的上野公园里,有宽永寺、德川家灵庙、东昭宫、清水堂、西乡隆盛铜像等古迹。这些江户和明治时代的建筑散落在苍松翠柏之中,与湖光山色十分相宜。除了园西北上的上野动物园外,园内还有很多博物馆。有时间的话可以好好参观参观,我们在闲逛的时候路过了东照宫,也是一个小寺庙,进去需要买门票。

离开上野公园,由于在上野动物园花的时间超出了预计的时间,所以将秋叶原的行程改成了浅草寺。

仲见世位于从雷门前往浅草寺的参拜道,是日本最古老的商店街之一。

仲见世商店街上一字排开的店铺中摆满了各种有着日本传统风情的扇子和用和纸制作的小玩意等商品,在这条购物街常能见到来自海外的观光客的身影。

偶遇仲见世商店街上某家商铺,门口挂着各式各样非常可爱的风铃,当然价格也不菲。

别出心裁的设计,屋檐上的日本人。

仲见世商店街可以看到东京天空树-晴空塔。

踩在店铺招牌上的日本人,一脸严肃。

车辆禁止通行的告示牌,设计别出心载,风格也是相当应景。

在仲见世逛了一会,突然肚子饿了。一见钟情这家店,门口食物照片吸引了我,虽然说图片仅供参考,但是吃了才发现,实物与照片百分百吻合,没有造假成分。

仲见世商店街上的店,大多数都是复古日风的,特别是餐饮店,每家都有各自的特色。

简洁的桌面,桌面上面是透明的玻璃,可以看到师傅做食物的全过程。

带上我的小黄人,吃饭饭。点完单,耐心等候,无聊中又把我的小黄人拿出来拍拍拍,真是个听话的好模特

杨先生点的是天妇罗套餐,有饭有面,量很足,价格也不贵。他说简直是美食中的美食,上海的没法与之相比。很高的评价,有木有?

而我特别想吃面,看见菜单上有个叫牛肉什么面的深深吸引了我(具体名字忘记了),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个面图片上有好多肉,看着我嘴馋了。上来后大大的惊喜,牛肉多的无法形容,心想这才是真正的牛肉啊,绝无造假,良心店家。这一顿,吃的相当满意,饱饱的。

填饱了肚子,继续逛浅草寺。

浅草寺的象征物是风雷神门,上面挂着写有“雷门”两个字的大红灯笼。寺院的正门-雷门是通往浅草观音寺的入口,入口处门下挂了一个百斤重,四米高的红色大灯笼,已成为该寺的标志之一。

此处借用度娘雷门照一用,原谅我偷懒了,去的时候看到人实在太多,就从侧面绕到了仲见世参拜道,没有从雷门正门进,所以也就没有拍雷门的正面照。

浅草寺的历史很悠久,它的起源据传是在 1370 年前,一对以捕鱼为生的兄弟俩在隅田川中发现了观音像,就建了这座寺院供奉起来。其后该寺屡遭火灾,数次被毁。到江户初期,德川家康重建浅草寺,使它变成一座大群寺院,并成为附近江户市民的游乐之地。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数不胜数。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

宝藏门:钻过雷门、通过仲见世商店街之后就是宝藏门。

宝藏门内也挂着一个红灯笼,比雷门的那个稍微小一点,灯笼上写着“小舟町”字样。

游客在浅草寺抽签,先摇签筒,摇出号码后,根据号码去找签文。签文是一首中文诗,上有日文解释。

抽到了六十六号签,是个吉利的数字。

满心欢喜的找到签文,结果是个凶签

在浅草寺,人们抽到大吉签后便高兴地带回家,若抽到不满意的签就将其系到树上,以求逢凶化吉。浅草寺有一座专门让人们系签的院落,门里门外及周围可以系或挂签纸的树都挂满这些白纸条,来往游人络绎不绝,虔诚祈福。不过,我去的时候没有看到挂签的树,只有这个架子...

挂的那个认真啊,千万要保佑我逢凶化吉啊,宝宝心里苦...

宝藏门背面的超大草鞋。

浅草寺本堂,这边有烧香、参拜活动可以参与,而且收费非常的正常,作为东京访客量最大的寺庙,完全没有出现烧香要天价的情况。虔诚的上去扔了钱,参拜了一下。

杨先生净手中...在浅草寺本堂买了两个御守符,保佑杨先生和我一帆风顺。

浅草寺除了本堂外,还有许多著名建筑物。像是五重塔、二天门、浅草神社等。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好好逛一逛。

路边偶遇拉票选举的游行车...

浅草寺出来,坐上浅草线到新桥站换成百合鸥号,向台场出发。

百合鸥号又常称红嘴鸥,也译为“百合海鸥号”,正式全名为东京临海新交通临海线“百合鸥号”,是日本东京的一条轻轨运输系统,由百合鸥株式会社拥有并经营。它连接东京市区内的新桥地区和东京临海副都心台场以及丰洲一带,全程采用电脑控制的无人驾驶方式行走,游客可以透过大车窗看到前方的美丽景色。

百合鸥号ゆりかもめ需要另外买票,不在Tokyo Subway Ticket使用范围内。

百合鸥号全长约15公里,从新桥站到丰洲站共设16个车站,1995年到2006年间只在新桥站和有明站之间运行,2006年后从有明延伸到丰洲。沿线经过御台场、富士电视台、板城东京海滩、调色板城、东京国际展示场等多个东京知名景点,为广大在东京观光的游客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百合鸥号使用橡胶轮胎在高于行车道的专用道路上行驶,没有道口,所以震动很小,乘坐非常舒适,而且不会发生堵车和交通事故,深受东京市民乃至国内外游客的认可和欢迎。

台场位于东京湾的人造陆地上,是东京最新的娱乐场所集中地,尤其是年轻人的青睐。

我们在台场海滨公园下的站,台场海滨公园是台场的主要观光之地,其中台场海滨公园的“海之家”展望台,从远处望过去一片海蓝色,非常醒目,色调搭配上也让人觉得非常舒服,低调中带着那么点奢华,奢华在外,明亮中又带着点惬意。

台场海滨公园的滨海沿线有散步道可以观赏海景,这里有东京都内唯一的沙滩。这里虽然禁止游泳,但是可供游人在海岸、礁石上戏水游玩,还可以享受帆板之乐、眺望彩虹桥彼岸街道等美丽景色,漫步公园之中,亦能令人心旷神怡。

彩虹大桥竣工于1993年,连接着东京芝浦和台场两个地方。建造的初衷是为了缓解东京的交通堵塞。如今造型优美的彩虹桥已成为这个城市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也是经常出现在日剧中,木村拓哉帅锅便曾在这里跟无数女主角展开多段浪漫爱情故事。

海滨公园里面还是蛮小资的,坐在带有餐厅和小卖店的“海之家”展望台处喝喝咖啡,眺望美丽的彩虹桥和东京塔那斑斓迷人的夜景,给生活添加了不少情调。只可惜,天空不作美,阴沉沉的。

沿着沙滩信步而行,还可以观赏到“台场公园”中的江户时代的遗迹以及“潮风公园”美丽的喷泉。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看看,我们没有亲眼目睹台场公园中的遗迹和潮风公园的喷泉,毕竟这两个景点并不是我们来台场的主要目的。

长得奇形怪状的游船,其实是水上巴士...看到这个东西的时候还以为真的是UFO...

沿空中漫步道而建、来自巴黎的自由女神像。

这是位于东京台场海滨公园的“自由女神像”。1998年,正值日本的“法国年”,巴黎市将法国大革命100周年时美国回赠给法国的那尊自由女神像借到日本,并设置在台场展览。一年期满之后被归还。现在设置在台场的自由女神像是在1999年原物归还后,在民众一片惋惜声中重新制作的复制品。

没机会去美国法国的少年,在日本和自由女神像合影,过过瘾,哈哈。

在台场海滨公园,还能看到富士电视台。富士电视台是日本五大民营电视台之一,以常年提供高质量的电视剧、长篇动画和娱乐节目而闻名。如《悠长假期》、《东京爱情故事》、《樱桃小丸子》等等。

目前,富士电视台开放了部分区域给民众免费参观,包括内部的博物馆、空中庭院和各种受欢迎作品的主题商店及餐厅。还可以购票登上球型的展望台。如果是《海贼王》的漫迷则一定不要错过这里的海贼王主题餐厅,同时里面还有很多小丸子周边,海贼粉和丸子粉一定不能错过的景点之一。

台场海滨公园出来,沿路看到一辆古董色的敞篷跑车。

沿路步行到御台场,远远的就能看到palette town大摩天轮。palette town大摩天轮是这地区最明显的地标,也是吸引游人眼球的一处所在。台场摩天轮高一百十五公尺,旋转一周所需时间大约十五分钟左右,黃昏入夜,从摩天轮上眺望东京湾彩虹大桥、新宿等地,灿烂美景令人难忘。这里一直是日本人心中浪漫之最。

东京临海副都palette town摩天轮即使是在全世界范围里也实数罕见,其经典在于可以将大都市的夜景和海景同时收入眼帘。特别是世界大都市中也名列前茅的东京夜景,不受任何高层建筑的遮挡,从东京湾正中直接鉴赏东京的街景。

紧邻新桥站的地理位置,使得palette town大摩天轮自开业开始就快速进驻东京约会胜地之列,从直径100m,高115m的摩天轮车厢内,两人一起在夜色中寻找2塔(东京塔、晴空塔)二桥(彩虹桥、东京京门大桥),充满浪漫,自摩天轮上走下,回头仰望被点亮的大摩天轮,如同点亮台场的焰火。多少浪漫爱情故事从这里产生,我最喜欢的日剧《魔女的条件》里广濑(松岛菜菜子)和黑泽光(泷泽秀明)乘坐摩天轮的场景,《美丽人生》二(木村拓哉)和杏子(常盘贵子)的约会胜地,没错都是在台场palette town大摩天轮处拍摄。

此次来台场的主要目的,没错就是这个1:1的高达模型,对于高达迷的杨先生来说,是绝对不容错过的。

高达是日本知名度最高的长寿机器人动画品牌,在日本乃至全球都有着极高的品牌影响力。2009年为了庆祝高达系列诞生30周年,在台场地区举办了一场高达主题展览,后来演变为了这座博物馆。这里最大的看点是室外广场上矗立的等比RX78-2高达像,这座巨大的塑像不仅造型真实,还可以变换灯光进行一些动作演出,吸引了无数高达迷前来顶礼膜拜。

高达模型就在DiverCity Tokyo Plaza边上,这高大挺拔的身姿,别说高达迷了,不是高达迷都要不禁赞叹一下。

对于高达迷的杨先生来说,这无疑是他的圣地,十八米高的1:1模型在他面前,我知道他此刻的心情是激动的。此次来日本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满足他来台场看一眼这个高达…所以,他的那种激动也许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的。

趁周围正好没有人,赶紧帮杨先生多拍两张合影。

对于高达,大部分的八零后少年总有难以割舍的情节,当他真正展示在你面前时会感到一丝感动和更多兴奋,就像女孩子喜欢kitty猫、樱桃小丸子一样爱好高达。

杨先生夸我说这张拍的好,感觉像是准备喷射起飞中...好吧,你喜欢就好。

由于想看夜晚的高达表演,所以我和杨先生就先去参观了DiverCity Tokyo Plaza七楼的高达博物馆。

独角兽,两款颜色,杨先生都买了,迷上这些东西,注定败家

达博物馆分有料和无料,顾名思义就是买票和免费。这些展示柜里的模型是免费参观的,展示的是从最早一代的高达到最新的HG、MG高达,模型不大,但是细节做得非常考究,很多微小的关节部位可以活动。

达博物馆有料馆入场券,我个人认为,不管是不是高达迷,只要是看过或者听说过高达的,还是应该来体验一下高达前线,保证不会后悔。

高达战舰模型。

看看这小伙,激动的上驾驶舱拍照,结果竟然忘记站在拍照台上了,导致我在下面只能拍到一个头...

高达cosplay体验,还能选择自己喜欢的人物合照。

此处耳光三连拍,应该要有阿姆罗经典台词配音:“我爸爸都没这样打我”,高达迷们应该都懂,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达博物馆里的球型展厅还比较特别,视觉震撼十足,到高达博物馆一定不能错过这个球型展厅的环绕立体高达电影,里面的工作人员会定时上前询问是否需要观看,去的话到影厅门口排队等就行了。

展馆的布置也比较有意思,即使不是铁杆粉丝,也能找到乐趣。里面还介绍了高达模型的工艺,如果想买高达模型,在高达前线可以买到打折的模型产品。

高达前线里品种很多,可谓是高达迷的另一个天堂。不过杨先生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所以只能失望的空手而归。

达博物馆出来,准备觅食。突然想吃烤肉,就在DiverCity Tokyo Plaza里找了一家烧肉店,主要是商场里能拉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