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逛西安

碎碎念T_T (上海) LV.7
2016-07-09 19:33 1633/4
  • 出发时间/2016-06-27

Day1 回民街+鼓楼+钟楼+古城墙
Day2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秦始皇陵+大雁塔+大唐芙蓉城
Day3 华山
Day4 陕西历史博物馆

Day1

From  上海虹桥T1  To  西安咸阳T3  ;
出机场行李提取出后,可以在大厅购买机场大巴车票,均价25,有好几个目的地可以选择,非常方便!
西安的公交票价多为2元,出租起步价为9元,公交很便捷,都能直达景区。景区与市中心距离均不远,30分钟左右便可到达。

公交乘至钟楼站
西安过马路大多走地下通道通道四通八达,此处可以通往回民街,钟楼,鼓楼,鼓楼饭店,商场,地铁站等,可以一站式解决所有需求!

午饭在回民街解决的,可以选择的种类非常丰富,馕10元一个,超大个

桂花糕,3元一根,蘸着甜汁很好吃

当地人的制作方式,很新奇,味道也不错

羊肉泡馍,给个馍自己慢慢撕成小块,给店家加汤,加肉

biangbiang面,最喜欢,没有之一

肉夹馍,肉给的量巨足,最后舀一勺肉汁上去,就是有点辣

红柳羊肉串

随处可见的鱼疗,20元不限时,巷子深处的价钱相对较实惠

回民街的麻酱凉皮,石榴汁,酸梅汁,饸饹等小吃均值得一试
位于回民街的高家大院,可以观看皮影戏和秦腔表演,由于时间原因没有去成,略有遗憾

钟楼和鼓楼,联票50,准点有表演

西安古城墙,呈长方形,全长约13公里,门票成人54,学生27,建议傍晚上城墙。城墙上可以租自行车,双人90元2小时,有些路坑坑洼洼,骑起来非常抖,建议看见卖水的就去买一瓶备着,城墙上的小卖部大约晚上6点左右就结束营业了,骑全程大约用了我1个半小时,喝空2瓶半水。6点以后自行车只能去南门归还,租车需谨慎啊!想省力点的可以乘电瓶车游览城墙30元一人,一家3口,两个骑车,一个电瓶车,回旅馆的路上状态绝对不!一!样!
傍晚的城墙比较美,周围建筑的灯都开着了,望出去非常漂亮,可以吹吹风,看看夜景。城墙下有大型表演,每周四至周日,需要买票观看,可惜去的那天没有。

Day2

到火车站乘游5(306),火车站上有许多穿着制服,带着袖章的人,义正言辞的说我们是正规的云云,拉着你去买车票,千万不能被说动!看哪里排着长队就去哪里跟着排准没错。在排队期间,有穿着制服的人过来表示去兵马俑的来这里排队,这时候,千万看好各自的妈妈们!千万不乱走,继续排着,即使妈妈们要骂你也不要管,拉着妈妈继续排队,火车站上只有制服口袋上有绣花的才是正规的游5!千万记住,上车后!再!买票!
游5车非常多,坐满就开,是公交车外形的,车上有售票员,上车后会先介绍一下两个景点,有关于景点的问题也会给予细心解答,全程约1个半小时,中途会有站停。车上还会有关于回程的介绍,老地点上下车,乘307大约2小时可以直达大雁塔等。

下车走10分钟可以到达兵马俑售票处,150元每人,可以请一个讲解员或租讲解器。票子要检3次,一定要好好保管!
售票处的边上可以免费乘短驳车去秦始皇陵,非常方便。
1号坑人最多,也最大,2号次之,3号最小

听讲解员说可以买票观看关于秦始皇的一个电影,由于时间原因也没有去

去的时候不巧大雁塔正在整修,不能登塔有点可惜,周边道路由于正在修建地铁,到达大雁塔要多走好多路,好在去的时候接近傍晚,在周边的公园歇息了会儿,倒也不算太热。
大雁塔广场上有音乐喷泉,除了周二中午外,每天中午晚上各一场,看的人非常多,想要找一个好位置的,建议早点去,走的时候人也非常多,要是不想人挤人,结尾差不多就别看了。
周边的大唐芙蓉城适合夜游,吃的玩的非常多。

Day3

华山,可以选择在火车站乘坐旅游大巴,也可以选择乘坐高铁,全程时间差不多,由于有两位晕车人士,毫不犹豫的直接选高铁!
在鼓楼,乘坐地铁2号线到底西安北站,出站乘高铁到华山北站,为了在山上的时间充裕,我们乘坐了最早的一班高铁,8:35西安北出发,大约35分钟可以到达华山北站。出站后,有1路和2路两个免费公交车可以直达游客中心,1路绕道市中心,车程较长,2路车站较少,大约20分钟便可到达游客中心。
下公交后走大约8分钟可以到达售票处,在售票处只可以购买华山景区的大门票和去索道的公交车票,大门票180元,两日有效,公交车至西峰40元,至北峰20元,买票的时候会直接套着购买一个10元的保险,要是不想要可以告诉售票员。索道票只能到索道进口处购买,学生索道有9折优惠,门票半价。

此次的路线:西峰索道上—西峰—南峰—中峰—东峰(有时间)—北峰—北峰索道下
山上有小虫子,建议出门前涂点驱蚊水,此外防晒霜也是必不可少的,要想不黑只能勤涂!

我们选择的是西上北下,最后也无比庆幸选择了这个方式,西峰索道全程约15分钟,高低起伏非常大,虽然价格略贵,但非常值得。西峰索道下来后走到西峰顶大约要15分钟,有一段非常长的山脊,好在比较平坦,走起来不算吃力。西峰是唯一一个需要走回头路的山峰!

南峰是华山的最高峰,从西峰到南峰大约要爬30分钟的山路,山顶有一个许愿池,据说里面常年有水,永不干涸

南峰的经典,长空栈道,排队的人超级多,很陡,胆小的人还是悬崖勒马吧。
从南峰爬到中峰还要半小时左右,东峰距离中峰比较近,是适合看日出的地方,上山的路超级超级长!
北峰是海拔最低的一个峰,距离其他几个峰都很远,其中有些路非常陡,要拉着边上的锁链走,最好穿防滑的鞋子,戴手套,防止打滑。建议从北峰下山,虽然常言道上山容易下山难,对于有一定年纪的人,一直爬上山的阶梯实在是太累了,问了几个从北峰上的路人,都是爬了好几个小时还在半路上的。
每个峰都有卖水和水果的,北峰矿泉水9元,南峰17元,凉皮鸡蛋饼也有卖,就是价格略贵。
几个峰逛下来,拍拍照,吃吃东西,大约花了6小时。
回程2路等的时间略久,要赶高铁的可以选择打车,或者乘小助动车,出租20元,助动车15元。

Day4

陕西历史博物馆,要预约!要预约!要预约!可以在博物馆的官网上注册一个账号,每个账号只可以预约一张票!博物馆门口总共有四个窗口,实行免费不免票,其中有两个窗口给排队领票的,一个给网络预约的,一个给老年人。门口排队的队伍非常壮大,上午8点半开始出票,每天上午下午发票有数量限制。要是不想排队的,可以花20元买一张珍宝馆的票,直接进馆。
馆内藏品非常丰富,可以请一个讲解员或租讲解器,不让看完全程大约还是什么都不知道,只是拍拍拍。

博物馆附近的面点买的肉丸胡辣汤和腊八宝粥,胡椒味实在是重,与我的口味有点不合。

整个旅行总共4天,一个上午和一个下午用在路上,依旧是机场大巴,先经T2最后至T3,安检的人很多,检查非常细致,建议早点去。
安检进去后有很多的店可以逛,也有卖吃的的地方,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是特殊情况下只能认了。
愉快的西安之行至此结束,爸妈表示,爬山这种事还是趁着没有老先体验一下,恐怕等老了就更爬不动了!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7-11 12:2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7-11 16:54

请问你们一家爬完华山下来大概几点?能赶得上回西安的高铁吗?

2016-07-17 14:09

引用 嘟嘟你好啊 发表于 2016-07-17 14:09:50 的回复:

请问你们一家爬完华山下来大概几点?能赶得上回西安的高铁吗?

回复嘟嘟你好啊:5点半左右就到北峰索道了,怕来不及,提前买了7点10分的高铁,时间绰绰有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