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F1 visa办理加拿大旅游签证~最新~超详细~攻略!!

想去加拿大旅游或找小伙伴玩耍的你们签证都准备好了吗?~ 尽早开始准备可以避免耽误行程噢!

👍本攻略特别适合持有美国 F1 visa的留学生网上申请加拿大旅游签证,持有其他类型visa的朋友们也可以参考。

|小故事|
今年年初的时候办理了加拿大的旅游签证,而且很快就通过拿到签证了~
欣喜若狂地跟在加拿大的小伙伴说:“啊哈哈哈哈我的签证过啦!春假找你玩!”
结果春假我们去了德克萨斯州……
春假后就跟小伙伴说:“要不我暑假再去吧,那时你也放假才有时间带我耍啊!”
然而,计划永远也赶不上变化。
小伙伴说:“憋说了,等你真的买好机票了我才会相信你要来。”
……

关于我

90后疯傻疯傻的爱笑狮子座女子一枚~
爱旅游,爱美食,爱生活,爱分享。
跟我不熟的人会以为我只是个文静、安静的女孩子:)
楼主我美国本科在读,持F1 visa。
持F1 visa的留学生只允许在校内工作,可我校内工作的工资很少,不足以成为资金证明,所以用的还是父母的资金证明。
如果是读研读博并且有足够薪金的霸霸们就可以用自己的工作资金证明了~

🌟       🌟       🌟
【关于生活,旅游,美食】
欢迎关注晶晶兒的
个人微信公众号:晶晶兒的Wonderland  (ID: ohyeahjingjing)
这里有一切我想跟大家分享的好东西,好玩的,好吃的
有问题欢迎在公众号给我留言交流!!

晶晶兒的更多游记及攻略在此,动动手指戳一下就能看到啦
【星级游记】相约圣卡塔利娜岛(Catalina Island),一个碧蓝色的天堂海岛

回忆奔走在风城芝加哥的5天四夜——一切仿佛还在昨天

Timeline

1.17.2016提交申请
1.20收到“Original Passport Request”通知
1.25寄出
1.28到VAC
2.6拿到手~

我帮小伙伴弄的:
(中间过程中网站一直出现错误点不开还没完成的application,等了几天后,在21号当天从新一口气完成了一个Application就解决了)
1.21提交申请
1.22就收到"Original Passport Request"通知!!
1.25寄出
1.27到VAC
2.5拿到手~
总体来说一个月都不到,如果收到通知当天就去寄和用Priority Express会更快的~~~

事前准备

1.电子版的大头照(用半年内美国签证的头像即可)。
2.一张Visa 或 Master Card或 American Express卡用来网上缴费。
3.扫描仪或相机可以上传资料到电脑。
(下面要求的资料每一项你只能上传一个PDF文档或Word文档,所以要把资料都合并到一个文档里。我是用的Preview,不懂的可Google一下"combine pdf files"会有视频教程)
4.在美国有合法身份,并且离签证过期还有一段时间(我的F1 Visa 在2015年暑假才刚换成5年的)。

网申步骤

一切从这里开始:点击进入加拿大网上申请签证主页面

首先要看自己是不是符合在网上申请加拿大旅游签证的条件。在这里需要做个小问卷。都是一些基本信息,如实填写就行。
点击“Answer a few questions"

当时晶晶兒选择的旅行目的是Visit, tourism,并且没选择有亲戚或朋友在加拿大(如果选择了就要让加拿大那边的亲戚朋友写Invitation Letter,内容包括邀请人的个人信息,邀请理由,资金担保信息等。。。颇麻烦)
填写完后如果符合条件你就会有一个document checklist,上面有你的“Personal reference code”,务必要把这个checklist保存到电脑里后面会用到噢!

在申请主页点击“Continue to GCKey"
申请一个 "My CIC  Account"
务必要记得用户名和密码,还有设置的密保问题,之后每次登陆都需要回答。申请人就是在这个账户里上传资料文件,还有查询申请进度等。
登陆你的Account后选择 :

接着就要输入你之前得到的“Personal reference code”啦!
之后就会显示申请人需要的所有申请资料 (根据个人情况所需资料会略有不同,下面会提到)。

申请资料

1. 填写申请表 IMM5257E
在Chrome上点击表格链接会跳出一个页面要你升级Adobe Reader,升级之后只要点击右上角保存到电脑里,用Adobe Reader打开就可以看到表格了。

填写完信息后记得Validate,每次更改完信息都要Validate! 表格上有需要签名的地方根据我的经验不用签也是可以的。

2.Proof of Means of Financial Support
在这里晶晶兒提供了过去四个月的Bank Statement (如果有工作可以一起提供工资证明等)。
Bank Statement 上最好每个月的balance都可以证明“你的存款足以担保你在加拿大旅游时的花费”。

3. Passport
在这里晶晶兒扫描了护照的首页和所有有签证或出入境印章的页面。

4.Proof of Financial Resource of Support
在这里晶晶兒上传了一封父母署名的资金担保信,在我的公众号直接回复“加拿大签证”,晶晶兒给你发样板看我是怎么写的喔。
(这是之前填写小问卷时有个问题问“Do you depend on someone for financial support?”,我选择了“Yes” || 晶晶兒本科在读,虽然有在学校当tutor可是如果只用我的tutor工资来证明的话申请估计是不会过的😴|| 如果你资金独立有工作,选择了“No”,要求的证明应该是“Proof of Income")。

5.Purpose of Travel
在这里晶晶兒没有上传飞机票,只上传了一个自己设计的旅游行程表,包括“Day, Date, Touring Spots, Accommodation, Transportation." 你可以认真的做一个以后会用到的行程安排,也可以在网上查找借鉴别人的行程安排。

6. Family Information Form IMM5645E
在这张表上填上你的家庭成员的信息,注意名字一栏英文中文都要填!

7. Travel History
在这里晶晶兒扫描了 I20,在学证明,还有护照的首页,全部含有 签证 或 出入境印章 的页面。

8. Digital Photo
在这里要把你美国签证头像的图片尺寸调整成加拿大签证要求的规格。宽x高要至少 420x540 pixels。修完你会发现整个脸都被拉长了,不过没关系,因为visa上是没有照片的!(我用Mac的Preview修改的)

9. Optional Documents
还有两个可选的辅助资料,内容很简单,最好就弄了吧!!
(晶晶兒当时偷了个懒就没有弄了。但是!我帮小伙伴弄了。小伙伴比我晚四天提交申请,隔一天就收到了Original passport request的通知, 所以你懂的)

👉在此晶晶兒建议你把所有能证明你在美国合法身份的文件都上传,还有以上所有资料务必都要【360度无死角完美呈现出】你有钱去有钱回不会延期逗留没有移民倾向!

10.提交完以上的这些材料,检查❗️检查❗️检查❗️检查❗️
重要的事不止要说三遍。申请一提交就改不了了!
如果缺材料的话那就要做好心理准备猴年马月才能拿到visa了(据说要很久他们才会通知补交材料然后再重新审理)。
如果你无数次double check之后确认信息无误,那么你就可以拿出你的卡交费了!

😉恭喜你~~你可以开始静候佳音了~~
等待期间注意查看email密切关注收到的 "Application Message"!
一直到你收到 "Original Passport Request" 的message!
当你收到这条信息, 说明你离拿到签证已经不远了!👏👏👏
接下来就可以递交护照了!
一般来说加拿大旅游签证有效期是到你护照过期的前一天!

递交护照

递交步骤具体可以参考这个网站:
网申我们要交费给VAC让他们帮我们把visa传递给Canada Visa Office.
【注意注意】网站上这个费用会实时变动,晶晶兒弄的时候是$31.99。

1.  查明具体费用之后就去买Money Order。
去Rite Aid跟收银员说要买money order, 他会问你要多少钱的 (最好准备现金,晶晶兒当时买的时候只能用现金) 。
顺路可以去USPS拿【两个】Priority Mail Flat Rate Envelop(免费的)。想早点拿到所以用Priority会快一点(要overnight就用Priority Express)。还需要【一张】邮票和【一个】普通信封。

2. Money Order是一张类似于支票的东西。
Pay to写 "CSC Consular Services Inc"
(背面用铅笔写上你的姓名和护照号,不要写在endorse那里)
a. 复印一份填好了的Money Order,把receipt剪下来。
b. 单独把Money Order装到信封里寄到
Payments for Visa Application Centre in Los Angeles(LA办事处地址,我是寄到LA的):
CSC Consular Services Inc
P.O. Box 410039
Salt Lake City, Utah 84141-0039

Payments for Visa Application Centre in New York:
CSC Consular Services Inc(纽约办事处)
Lockbox 3352
PO Box 8500
Philadelphia, PA 19178-3352

3. 再来说说Envelop和Shipping Label的事
两个Envelop,第一个是把全部材料寄过去用的,第二个是要装在第一个Envelop里一起寄过去让Visa Office把你护照寄回来时用的。
寄出去的Label很容易弄,拿去邮局把VAC地址信息(下面有噢)给柜台人员让他帮你弄也行的。
Return Envelop的prepaid label就是Ship From VAC, Ship to是你的地址。Prepaid Label还可以在UPS买,也可以在Paypal网上付款打印,然后在return envelop上贴好。
我的两个 USPS Shipping Label都是在Paypal打印的:
(注: VAC不接收Fedex的Prepaid Label)

4. 在VAC网站上的Step 3 打印 Constent Form,然后签名(第三页的第一个框框是如果有CSC的人帮你准备申请材料就要签名,如果是自己准备的,就不要签!第三页第四页的我都没签)。

还要打印Original Passport Request Letter (就是你收到的要上交护照的通知书,简称UCI表,因为有UCI Number)。

5. 最后把 护照, UCI表, Consent Form, Money Order的复印件和receipt,有prepaid Label的Return Envelop 都装在一个 flat rate envelop里。
寄到 (我是寄到LA):
Visa Application Centre – Los Angeles
2120 E Grand Avenue Suite 108A
El Segundo
CA, 90245
U.S.A.

Visa Application Centre – New York
290 Madison Ave,2nd fl.
(41st Street & 40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17
U.S.A.

6. VAC 收到后会给你发一封 "CIC Application Receipt" 邮件:
上面有Tracking ID还有你的Return Envelop的Tracking Number。
Tracking ID 用来查看你的护照进度。在这里查:
Tracking Number 用来查看VAC寄出你的护照后的运输状态。

🌟如果你对这篇攻略有什么意见或建议,不要犹豫!马上告诉晶晶兒!
🌟如果这篇攻略大家觉得有帮助,记得【顶】一下噢!
🌟如果这篇攻略把你从网申的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大方点!把它【分享】出去让它帮助更多朋友噢!
🌟如果你有什么不懂的问题,可以在文章底部留言或私信我,还可以在晶晶兒的公众号给我留言~
🌟还要感谢在加拿大的朋友们鼎力相助,才有那么多美美的照片!
   最后祝大家都顺利拿到加拿大旅游签证!!!
   🌹 🌹 🌹 🌹 🌹 🌹 🌹 🌹 🌹 🌹 🌹 🌹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7-11 18:38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7-11 18:56

引用 晓仙仙 发表于 2016-07-11 18:38:07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晓仙仙:哈哈大家一起加油!☀️☀️☀️

2016-07-11 19:52

引用 erwindeng 发表于 2016-07-11 18:56:48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erwindeng:一个人的旅行需要勇气呢! 如果各方面准备充分应该没什么问题噢

2016-07-11 19:56

真美!

2016-07-12 09:13

不错的地方。

2016-08-24 00:27

请问你在填是否需要financial support那栏填的是yes还是no呢? 如果填no是不是只要自己的银行账户证明就好了?

2016-10-08 10:02

引用 CHO 发表于 2016-10-08 10:02:58 的回复:

回复CHO:对滴如果是填no就只需要自己的资产证明,如果填yes则需要资助人的资产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