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莎悠游首尔】不寻常的“逛吃拍”干货游记(内含视频游记)

Athena LV.5
2016-07-09 19:41 3049/18
  • 出发时间/2016-07-03

关于视频游记的问题

视频游记是需要电脑的网页端才能看到,我试过在手机客户端是看不了的!!!

亏我还花了大量时间编辑跟上传

本次旅游简介

出发时间:2016年7月3日
人物:和朋友
形式:自由行
出行天数:5天

前言

这次首尔之行是和认识了15年的好闺蜜Masha的自由行,由于我喜欢着superjunior所以对韩国了解比较多,也很想去到男神的国土,认识他的国家。作为出国自由行的首选,我个人推介首尔,一是城市发达,安全有保障;二是美食、购物、游玩以及追星等相对适合年轻人。三是面积适宜,不会过大或者过小。
        因为是第一次的出国自由行,所以我的准备比较充分,在阅览各种资料功课后写的游记,或许对于新手的你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个人要求比较高,相信我觉得不错的,小伙伴们也会觉得不错的!
        作为吃货,目标是搜寻好吃并且能融入当地的餐馆,对于已经被推烂的餐馆,我是不热衷的,因此,在这里,大家可以跟随我的脚步,发掘其他没被国人发掘的本地好店!
       假如你跟我一样,想去首尔吃吃吃,拍好看的照片,买买买,就接着看吧

常见问题

1.【摄影设备】照片全部手机拍摄和美化,iphone6跟三星A8
2.【所在地】广州
3.【语言水平】英文+一些超简单的韩文单词+强大的身体语言。去首尔不会韩文是没事的,在购物的地方,例如弘大、明洞这些,普通话完全行得
                        通,比英语更好,因为中国人消费力实在是高,这些化妆品店都会有精通中文的店员,即使店员不会,商品介绍也会有英文跟中文
                        自主购物也ok。至于餐馆,个人感觉不是去中国人泛滥的本地餐馆来说,英文要比中文行得通,简单的英文水平就足够,然后多观
                        察身边人的怎么点菜之类的就ok了。
4.【行程天数】起码5天,想要更舒服的话7天最佳
5.【功课搜集】(1)蚂蜂窝精品游记,就会大概对首尔有一定认识,对首次自由行的行程规划也有利
                        (2)微博,可以搜索出一些游记分享,通常简短但也能发掘很多不错的地方
                        (3)韩巢网,韩游网
                        (4)我建议要多看,可以了解更多并且发掘和你兴趣相符的地方设计出理想行程;我也是无聊的时候就翻翻游记看,真的对整个
                                 行程很有帮助
6.【出行方式】地铁,自由行建议地铁出行,首尔地铁线路十分发达,而且游客热门地铁站都会有中英日韩4语报站。指示都十分清晰,按照指示
                        就能轻易找到出口、换线等

7.【地址】我会在游记最后附上一些餐馆的地址,大家把地址复制下来拿去google map导航就方便多啦~有一些会附上怎么去

前期准备

1.【出发日期】如果和我一样是大学生,时间较充裕的,可以选择在7月初或者8月下半月去,可以避开暑假出行高峰期,这次可能就是我们赶在了
                        暑期高峰期出行,在仁川机场过海关并没有其他游记出现的拥堵状况,仁川飞回广州的那天,5分钟不到我们就安检结束了。

2.【行程拟定】可以在搜集资料后,把自己想去的地方、餐馆还有地址都准备好,然后根据地址进行分类,把相同地区或就近地区进行归类,然后
                         看着首尔地铁图把行程都罗列好,每天去的地方个数可以根据作息时间调整,我们是要晚起的人,每天都睡到10点再起床,收拾
                         好大概午饭饭点时间出门,吃完午饭再进行一天的游玩,晚上最早也10点多回住的地方。

3.【签证】最实惠的方式就是自己去办理。这个方式建议是在你当地就有签证中心办理的,如果没有的话建议找代理,代理这些网上还有某宝很
                 多,大家多看多比较来选择。
                 自己办理签证的流程:先去所在地的韩国大使馆官网了解签证资料,把相应的资料带齐,注意办理时间,准备好材料去即可。
                 现在在广州韩国签证是交给了签证中心办理,而不是以前的到大使馆那里办理,大家千万不要去错地方!!!!
                 附上广州韩国签证中心官网:http://chn-guangzhou.mofa.go.kr/worldlanguage/asia/chn-guangzhou/visa/issuance/index.jsp

大家去到越秀金融大厦后,去前台凭身份证去拿访客卡,刷卡后进入,然后在机子旁边刷卡点击14,电子屏会提示你去坐哪部电梯
去到签证中心后,根据墙上的办证顺序去办证即可。要注意的是签证中心收取的所有签证费用都【只收现金】,大家一定要准备好现金,
不然就又要跑去银行取钱,就耽误了。

签证表:采用单面打印,填好了带去签证中心就省时了。不然填表都要半小时

签证材料:广州户口的只需要5样材料:1.户口本原件及申请人那页的复印件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有效期内的护照原件 4.签证表 5.白底相片
                                                                 1张。(集体的广州户口还是需要提供资产证明材料,例如大学生把户口迁到学校,就要提供在读证明
                                                                  了)
带齐材料办理好后,只需要5个工作日就能出签,签证情况可以通过官网查询。

4.【机票】我是通过航空公司官网订购的,还是官网比较靠谱~尽量选择去的那天是早上出发,回来那天傍晚回来最适宜。(我是3号早上10:55起飞,7号下午16:25起飞)订购机票的时候要注意
                 行李规定,毕竟去首尔怎么都会购物(说的就是我,出发前说不买,最后买的)我是办理了签证的第二天就去订机票,因为能确
                 定肯定出签,大家时间充裕的还是先等签证下来了再买机票。

5.【住宿】我在这里以亲身经历奉劝大家尽量提早订,我们是出发前两个星期订的,看上的好多民宿都爆满了~~~
                 民宿我觉得挺好的,价格实惠,选得好的话比酒店不差,还有家的感觉,还能自己煮早餐~
                 订民宿的地方有:airbnb、某宝、喊你玩
                                             airbnb要主要看是否需要多加清洁费等等,有些房费便宜,加上清洁费这些附加费有贵的了喔
                                             喊你玩是一个专门做日韩民宿的网站,本来想在这里订结果看上的都爆满
                 最后我们就投靠了马爸爸,马爸爸大法好!直接关键词:首尔 民宿,然后可以看看评价,图片等等来决定
                 这次我们住的一家”我们的首尔“的民宿,这家民宿真的超棒,价格实惠,房间干净整洁,重点是地理位置优越,就在弘大商圈附近,弘
                大地铁站3号出口,而弘大商圈就在8号9号出口~民宿的姐姐好像是台湾人,亲切友善,连清洁阿姨都很有礼貌,公共区域有厨房,可以
                自己diy早餐,房间内的排插直接能用不用转换器.民宿周围的环境不错,天气好的时候很多韩国人在草地野餐,附近很多餐馆还有两间便
                便利店(GS25、7-11)

6.【门票】我们都提前在某宝上订好的实体票,去的时候就免去了买票排队时间,是在【屋檐网】某宝店买的

7.【wifi egg】也是在某宝订好,然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大厅拿还有还,同样【屋檐网】买的游友移动,一整天超强待机

8.【T-money】是韩国交通卡,地铁、公交、便利店都能用,可以在便利店充值(GS25、7-11),同样某宝或者仁川机场便利店买,我们是民宿
                        可以提供,自己充值,回国那天还就好了。好像卡的押金是不能退,里面的余额可以退,但是韩国地铁票价大概7块起步,越远就越便宜,所以建议每天去充1万韩币,一次性充值可能会造成余额过多。我建议余额剩得不多的时候可以拿去便利店买东西,我们这次两张卡里一张余额4千多,一张3钱多还有5千现金,我们就在便利店全部买了10包泡面跟几包M巾~最后剩下200韩币来留念,简直“perfect”,要注意的是便利店不接受结账时两张T-money交替给钱的,卡不够钱可以用现金

8.【衣着建议】即使夏天去,还是多带一件外套较好,韩国温度夏天也被我们广州低,大概24~27度,是非常适宜的温度,但是早晚有温差,而且
                        空调温度比较低。
9.【用品】转换器,韩国电压跟中国一样,但是插头不一样,韩国的是圆形;某宝也有,我们也是民宿提供排插直接用(再次安利这家民宿)

10.【app】1.Google map(万能的地图)可以在出发前先把去的地方都标记下来,方便游玩时候查找
                   2.韩国地铁(整个首尔地铁线路图,可以选择中英韩的站名显示,韩国地铁的方向入口都会有韩英站名,这时可以切换成英文,来确
                                        定方向)
                   3.韩巢地图(万能的google map也会有发疯的时候,这时候就可以使用这个来更好地导航)
                   4.即时汇率(可以马上知道产品的人民币价格,十分适合数学白痴
              (这4个是我觉得必备的,下面这些可以根据需要下载)
                   5.大众点评、tripadvisor这些可以用来搜寻有什么美食之类,听说tripadvisor的比较靠谱点,大众点评的餐馆都是国人推烂的了

11.【药品】韩国食物偏辛辣油炸,喝的也是冰水,所以可以自备降火药、感冒药、腹泻呕吐的药物

12.【金钱类】建议先在国内银行兑换一点从机场到市区的韩币,我个人觉得兑换500~1000人民币的韩币就足够了;然后,可以在国内的【华夏银行】申请一张【华夏卡】,就可以在韩国的ATM按照当天的汇率提取韩币现金,每天的第一笔提现不【不收取手续费】!!而华夏卡是出国都能用的,大家可以带上身份证去到华夏银行,跟大堂工作人员表明是办理出国提现的华夏卡,工作人员就会带你去一个机子那里办理,10分钟内就能马上拿到卡啦,大家也可以通过支付宝转账到华夏卡里面;华夏卡除了提现还能刷卡,只要卡里够钱就能刷~至于去什么ATM,就可以出国前上网了解当地哪些银行可以使用华夏卡!在首尔,我亲身试过在【shinhan Bank】和弘大地铁站内的ATM提现,首尔是接受银联的地方就接受华夏卡。我个人建议,去韩国【银联】比【visa】更好,【visa】不常用还需要先换成美金再兑换就会亏咯~~~~取钱的时候也要注意提现的金额,按的是韩币可不是人民币,大家不要按错了,慢慢数好零的个数~不然会浪费第一笔免手续费的机会~

一 (7月3日)

上午10:55的飞机
结果因为广州天气原因,在飞机等到了大概12点多才起飞
3个小时的飞行
大概下午4点多到了仁川机场
我们从机场去市区是坐的Arex列车,就像地铁一样,大概一个小时到弘大入口站
大家可以上网搜一下Arex是否能到你们的民宿,其实Arex是比机场大巴要便宜很多的,机场大巴大概要60人民币
这里要一下列车有两个,一个是Arex,一个是KTX,两者区别是,Arex是会停站的,但是KTX是不停站的
Arex的费用也才4300多韩币,大概20多块人民币,舒适又实惠~
下飞机过完安检出来以后,就会有指示还有地图,指示牌上写着KTX的那里顺着走,首先看到的是下图这个柜台,虽然有标Arex
但这个柜台是KTX的,不是Arex

在看到这个柜台以后,从左边经过这个柜台,然后继续往前走
在经过一个扶手电梯后,左边就能看到一些机子,就是买Arex票的地方了(下图)

Arex的票是长这样的~
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弘大3号出口,然后民宿的姐姐就来接我们去民宿了
整理好以后就去了弘大商圈吃晚饭,当天去吃的就是【myth猪蹄】

吃完饭后,我们就在弘大商圈附近逛一下为的是大概认识一下这附近有些什么商店
在逛的时候也可以进化妆品店看看,把想买的产品价格稍微记一下,有助于后面比较价格

这座楼是一个ktv,房间都装修得像一个小复式一样~可以从落地玻璃那里看到在里面唱k的人,都看到他们唱得超high连白人妹子都超high,吸引了一些人拍下了

逛了一圈以后我们就准备回民宿啦,在弘大商圈入口,在晚上就会有很多卖韩国小吃的小店
我们在那里买一份“鱼饼串“,真的超好吃啊,才1000韩币一串,一串也很多块,记得多要点那个汤,汤是用咸鱼熬的,吃一口鱼饼再喝一口汤,那叫一个鲜美啊我已经深深地被折服在这种食物,现在写着唾液又开始分泌了!!!!!!!!!!!!!!

这里是2串的份,也挺多的~

吃完鱼饼串以后,我们又在GS25买了一瓶蜜桃茶之类的饮料,也很好喝啊,尤其是冷喝的时候,很浓的蜜桃味,我个人觉得比碧泉还好喝啊,
一瓶是1000韩币大概6元人民币。而且喝完以后也不会因为是甜的饮料觉得更加口渴~

二(7月4日)

我们先去吃了午饭,去的是一家叫【bobired】的店,这家店菜单只有一页,里面主要是吃意大利菜,例如意粉、牛肉等,但是它的菜式是有融合到韩式料理;里面的装修都挺西式的。那天服务我们的两个服务员,一个是小哥,一个是姐姐,两个人都挺好看的哈哈。这家店菜单还有服务员都只能韩文交流,小哥的英语也只能蹦出个“spicy”了,我们指手画脚了一阵子,才了解了怎么点菜,不过我们是有做功课特地来这家店的,所以就按着功课上的图片点了三样菜。在这里说一下,这家店是有分辣的等级的,到时候点菜的时候指着图片点菜,然后用手指表示辣的程度,最后跟着小哥去前台付款就ok啦~我建议大家不太吃辣或者吃辣水平一般的就“1级”的辣度就好了,吃的时候发现“1”的辣度也挺辣的,韩国人也挺能吃辣的(我可是在湖南贵州室友调教了两年吃辣的人了,也是他们认为吃辣算不错的广州人了)

三样菜分别是”牛柳意粉“”通心粉“”芦笋牛肉粒“。
这家店出名的地方,我猜是因为菜式特别的酱料,像牛柳意粉,里面的酱吃下去先是甜甜的咸咸的应该有千岛酱跟芝士,后续就有点辣味这样
而辣味是因为他们加了点泡菜,但是一点都不违和,这个酱就类似白酱意粉加泡菜~里面的牛柳滑嫩的啊~
芦笋牛肉粒这道菜,里面的芦笋没有草腥味,而且是蔬菜的那种新鲜的甜味~牛肉粒相对意粉中的牛柳有韧劲
吃完所有菜觉得不饱的还可以出去拿白米饭放在盘子里拌酱吃~

午饭后就去了梨花大学啦~~~梨大的门口特别有现代感,但是建筑又很英伦feel~

梨花墙前合照这简直就是游客必做啊!!!照相的时候雨下得很密,还有越下越大的趋势,我这是冒雨强颜欢笑啊!!!!
大夏天穿长袖外套也是没谁了!!!
首尔夏天的气温本来就比广州低,广州30度的时候,首尔才26度左右
现在还下雨,真的挺冷的~
大夏天觉得冷真是很诡异啊!!!!!!!!!

离开梨大,走去新村,结果这雨下得没完没了,还刮起了大风啊,小伙伴还感冒
我们都淋得衣服有点湿,风吹过来就更冷
所以就找咖啡店了,刚好眼前就是我想吃的【巴黎贝甜】
我们要了黑森林蛋糕还有蓝莓蛋糕,两杯热拿铁
巴黎贝甜的出品真的挺不错,但是没找到传说中的【雪糕马卡龙】
不过那么冷都不想吃了

巴黎贝甜待到了傍晚,就打算回民宿换件衣服,然后就出发去明洞吃人参鸡汤
来到的是【高峰参鸡汤】
这家店的参鸡汤据说是用了药材去熬煮,所以在店门口都摆着类似灵芝之类的药材

参鸡汤一份两个人吃就很足够了~还有喔旁边有盐建议撒一点在汤里鸡汤的鲜味会更浓
但是给的人参酒就千万不要放多,不然会很大股酒味汤还会变苦~(血的教训)
鸡肉真的超嫩的~很补身体的,我吃完觉得浑身发热
海鲜饼里面有鱿鱼,煎得底部香脆,沾点酱油更好吃

晚饭后去了南山塔~我们是坐缆车上去的,我们在明洞是走了段路再爬了很长的上坡路才到的缆车点
爬坡时候还下着雨,坡度还很陡啊,我都怕就这样滚下坡了~
下雨原因,基本看不到什么,无奈我们已经在网上买好了缆车票还有门票
看过来韩国这几天的天气也下雨,也就硬着头皮来了
连情人锁的地方也没去,就等着下次有男朋友再来咯~哈哈

在这里提醒一下,缆车的运行时间最晚是到晚上的10点半,大家看好时间,不然就没缆车上下山了
然后,我建议门票这些都提前在网上买好实体票,因为天气好的时候很多人坐缆车上山
在这里最让我们苦笑不得的就是,下着大雨竟然还有本地人继续上山
这是为什么呢?我们游客就不得不上山,本地人凑什么热闹啊究竟

三(7月5日)

前两天首尔一直下雨,我们都没怎么拍到好照片,我们雅典首尔之旅可是为了“拍吃买”的啊
所以,我们就去买了“国民雨伞”——【透明文艺伞】啦,这几天下雨真的看到韩国人超喜欢用这种雨伞啊
几乎是走一步遇到一个拿着透明雨伞~买伞去拍照是我们最后的温柔了~

午饭去的是【广藏市场】~

就是Runningman还有跑男都去过的地方~里面吃的东西都大同小异,我们都是选择比较多人的那家吃的

我们点了三样“【血米肠】【辣炒年糕】【胶囊紫菜包饭】

【胶囊紫菜包饭】表面是刷一层油,所以油油亮亮的~
【辣炒年糕】韩国的辣炒年糕真的是挺辣的比广州的要辣啊~~可是这里的年糕比广州的好吃啊,很有韧劲,在国内吃到的
                     年糕有些还是硬的,这里的很有嚼劲,QQ弹弹的~
韩国真是去到哪里,一坐下肯定先上一瓶冰水和一晚泡菜,果然还是在韩国才能吃到正宗的泡菜,感觉这里的泡菜哪里都一个味
看着这个图片我都能想回那种泡菜味哈哈哈

【血米肠】就是外面是猪肠的那层皮包着糯米,看上去好像很难吃,但是我觉得挺好吃的
                  口感也很新奇,外面是脆脆的里面就软软的,吃的时候记得要趁着还热的时候赶快吃,
                   冷掉吃会有腥味喔,吃的时候沾一下旁边白白的调味粉~不过这个吃多了会腻

来到广藏市场,还有著名的【绿豆饼】要吃喔
至于店铺,我是看游记记住一家但是没有附上店铺名字只有图片,我是靠边走边找老板娘的样子来确定的
也不知道找的对不对
我觉得绿豆饼跟泡菜夹着一起吃就好吃很多喔

离开广藏市场,我们就坐地铁去了【三清洞】
这个景点我挺推介来的,因为这里的建筑都很有特色
喜欢拍照的可以来喔~

由于我们当时也是下毛毛雨的天气,所以就显示不出这里有多好看
之前我在其他游记看到天气晴朗的时候,这里的建筑都是色彩缤纷的很有趣

哈哈哈哈哈哈,这把就是韩国的【国民雨伞】啦,买了以后终于派上用场了
因为这几天下雨我们都没怎么拍到外景,出于想拍照不想浪费美景的强烈渴望
我想到了买把国民雨伞的方法,既能挡雨又能拍照哈哈哈哈,机智如我呀~~~~

这张是抓拍的,没想到跟后面的小怪兽图案那么和谐哈哈哈
这两张照片都是在三清洞的一个停车场拍的~~~~
三清洞这里还有一个特色就是墙壁都有各自涂鸦
这些涂鸦用来拍照真的很适合呀!!!!!
大家来到这里,要好好利用这些墙壁,虽然有些墙壁的位置有些尴尬
例如会在停车场或者道路旁,在拍照的时候不免会有很多行人注目你
当时在停车场拍的时候,除了管理员还有各种行人路过看我们
不过感谢他们,对我们的行为都是投来善意的微笑
特别是我做其他古怪动作时路人最多会觉得你很好玩而已hahah
所以大家在这里可以尽情地拍照玩耍~

走着走着又突然下暴雨了
刚好跟上次避雨一样,面前刚好是innisfree的咖啡厅
innisfree的体验馆有两家,一家在济州岛,一家在三清洞
这几天下来,我发现有时候不特意地去找,走到哪随意进一家尝试会更有惊喜感
一层是商店,二层就是体验馆啦,可以在这里喝个下午茶
而且这家innisfree我超级推介喔
这里十分的小资情调,桌椅全部是木制,还有一长桌子在落地窗前
坐在落地窗前,听着轻音乐喝个下午茶,看看雨中的三清洞,是一件很写意的体验啊

从三清洞一直走,就会到达【北村韩屋】
希望大家来这里观赏的时候,要小声点喔,现在这些屋子还有人住
我们要做个有素质的游客,不能在国外丢脸喔!!!

离开北村韩屋,下一站我们去了【梨泰院】
本来去梨泰院主要是为了去吃微博上推介吃的【Lobster bar】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去到的时候关着门不知道是倒闭了还是停业
此时我们已经走得脚都累了~
不过幸好梨泰院有家【line friends】
我们终于可以跟那家巨大的布朗熊拍照啦~
总算在梨泰院有所收获啊

梨泰院这家line friends我觉得是那么多家里面比较少人的了
起码拍这个布朗熊的时候,我们前面只有两三个在排队,5分钟就到我们了
排我们后面的韩国妹子看到我跟masha两个人,还热心地主动提出帮我们两个拍照
谢谢啦~~~

Line friends真是谁进去了都会少女心爆发呀~~
超级可爱的整个氛围
简直一个小型主题乐园~~

这个公交车场景也只有梨泰院店有喔~~~~~~
感觉梨泰院这家跟其他相比风格装修都很不一样~~~

晚饭是回到弘大吃的【Nice two meat u】
这家店是看到我男神银赫在综艺节目上来过的,
所以我肯定要来尝试啊
这家店呢,也是只被当地一家电视媒体报道过,所以也是很少游客知道的“好店”之一。装修环境相对于一般烤肉店要小资
【营业时间】17:00~2:00,所以要安排在晚餐时段去~
【注意】出名所以要排队喔~~~不过当时我们到店都已经9点多久不用排队了。
店内菜牌为韩文,不过就套餐,所以也很好懂

看到图一吗?这里的烤肉是由服务生帮忙烤的,大家负责吃就好咯
这里独特的烤肉方式就是用个像熨斗一样的铁板压着肉来烤
当烤板温度达到250摄氏度放肉,再用一个烤板去压着肉44秒,因此也得名为“烫斗烤肉”;把泡菜放在烤架一起烤风味更佳~~~~~~~~这里连小菜的沙拉都特好吃酸酸甜甜的

这是这家店跟熨斗烤肉一样出名的配菜——奶酪蒸蛋치즈계란찜
这个蛋还会“拉丝”啊!!!!!!!!!
这个蛋真的很好吃啊,吃的时候注意烫,咬的时候还会有芝士味的汤汁流出来!!!!
我的天啊!!!!!!!!!!
这家店真的很推荐啊!!!!!用生命去推荐
烤肉很厚,国内的韩国烤肉根本不是同一个水平啊!!!!!!
另外一个人气配菜就是肉蘑菇大酱汤
肉品类除了TWO MEAT指的这里主打招牌前腿肉和五花肉外还有猪颈肉
我们点的套餐二,包括五花肉还有两块猪颈肉和一份奶酪蒸蛋

四(7月6日)

今天天气终于放晴啦~~~~~~~~我们看到室外的太阳超高兴的
要知道在广州我们真的超怕那个大太阳的~~
本来打算早餐是去我男神开的【chocolate bon bon】面包店去吃早餐的
结果去到发现停业了,说是过段时间再以新面貌见面
我要伤心死了,来的前一晚我还特地敷了面膜打算以最佳状态去的

男神面包店打卡失败后,我们就坐回地铁去吃午饭了
午饭吃的是江南区那边的炒鸡店~~~
吃的这家可不是各大游记都推的春川辣炒鸡喔~~~
我们去的这家虽然在江南区,但是价格很实惠啊,推介大家去喔

这家店是专门吃炒鸡的,也曾经上过电视,但是价格十分实惠
这里的服务生只有大妈跟大叔,所以也只会韩文
沟通可以通过身体语言
不过因为只吃炒鸡,所以根本不存在点菜问题
坐下后大妈会根据人数,上人数相同的分量的炒鸡,然后会给一条红色围裙
大妈会给你煮好,炒好以后大妈离开就代表可以开吃啦~~~~~~~~
建议吃法就是:一片生菜然后在锅内拿两块鸡肉,加入泡菜沾点酱再加点青椒,然后请尽量长大嘴巴一口塞进嘴
这种吃法口味层次多,但是不太吃到鸡肉,这时就可以直接夹鸡肉尝试啦

吃到盘子里差不多没东西的时候,大妈就会跑过来对你说韩文
大概意思就是问你加不加饭炒来吃,我建议要加喔!!!
要吃的话,这时候你用手指表示要多少份就好啦,我们两个人就直接2人份
然后大妈就又会拿饭来帮你炒
这个炒饭真的超好吃,紫菜脆脆的,米饭又糯糯的,有些米饭还有锅巴
芝麻油和刚刚的炒鸡酱相互融合,简直不能更赞啊我的天啦噜!!!!!
套餐里附赠的海带汤还是酸酸的冰冰的,用来缓解辣味还要吃腻的时候来消食

午饭后来到了【新沙洞】的3ce,这家3ce一层是商店,地下一层有个3ce cinema也是我重点推荐的一个拍照地方
新沙洞也是一个适合拍照的地方~~~

这条楼梯在收银台的左手边
顺着楼梯下去就是3ce cinema啦

整个空间都粉粉嫩嫩的,超级少女啊!
里面的3ce化妆品也放在桌子上,感兴趣的可以试用一下

3ce对面就是一家JOYRICH
整座JOYRICH都被树叶和花朵铺满,又是一个拍照好背景
就是拍照的时候很多路人走过需要厚脸皮旁若无人地拍

新沙洞这里也有一家line friends的~是旗舰店
line friends迷可以去那里打卡,这家人也挺多的
尤其门口的布朗熊也要排队
但是在其他店拍过布朗熊的话
可以到地下一层,那里有个巨型萨莉鸡可以拍照

然后傍晚的时候我们就回到民宿稍微休息一下,晚上准备去汗蒸幕
坐地铁的时候叫民宿的姐姐帮忙点了炸鸡外卖
点的是刘在石炸鸡
好像民宿外卖点的都是这家
听说校村的好吃一点
不过我们赶时间就没吃了
还在民宿附近一家【hand steak】买了外卖
Hand steak是一个大杯子,上面有个小盘子放着食物,下面是饮料
主要是牛肉或者龙虾,我们吃了两顿都想吃龙虾的可是都卖光了
配菜是土豆(这个土豆是稍微炸过的加上酱料好吃哭了),米饭还有菠萝、圣女果
饮料可以自己选择柠檬茶之类的~~~~推荐Lemonade跟blue lemonade(blue lemonade是蓝色的好看又好喝)

晚饭后去了汗蒸幕,本来想去那家龙山汗蒸幕,可是有点晚怕赶不上最后一班地铁就没去
最后搜了一家民宿附近的【happy day spa】
虽然不大,人也不是很多,但是也算体验了一把韩国有名的汗蒸幕文化
重点是吃到了我心心念念的【黑色蛋】还喝到了【甜米露】
蛋最好选择黑色那种不要选择跟我们白煮蛋那种,然后记得拿一小包盐
沾着盐巴吃很好吃,就像茶叶蛋一样,冰冻甜米露就像马蹄露一样,很清甜
流汗以后喝很舒服

五(7月7日)

今天是在首尔的最后一天,我们7点半就起床了
下去民宿二楼的公共区域煮了拉面吃
就出发去最后一个景点——景福宫啦

其实景福宫真没什么好看的,跟我们的故宫比起来真的挺简陋的
但是既然来到,这些著名景点还是要来一下的
走着发现一棵很漂亮的松树啊!!!颇有我们的迎客松韵味

恰好遇上了景福宫的换岗仪式,每天大概有4次,想看的可以上网了解一下时间
换岗仪式就是景福宫整个行程的亮点~~
哈哈哈还让我捕捉到了一个士兵在最后偷偷地闭眼养神!
去完景福宫后,就回到弘大商圈进行最后一轮的购物扫荡
我们只有一个小时的购物时间,不然就来不及去机场了~~~

出行前还说不买东西,结果.........
两个人买了200片面膜12支洗发水
因为活动太给力,不买都对不起飞机票那么贵啊,对不?!
哈哈哈最后masha的行李22.9差0.1kg就超重了
而我,去的时候9.多kg,回来硬生生多了一半18.几kg
不知道是不是还不是暑假旅游高峰期,仁川机场的海关超少人,我们不用5分钟就过关啦~~
不过建议大家还是提前2小时到机场不要学我们去到机场只剩下1个小时就登机喔~

登机前在机场的【Dunkin Donuts】买了一个蜜桃甜甜圈,挺好吃的也不贵~
最后就在晴朗天气下结束本次超级愉快的闺蜜首尔游啦
这次旅游真的超棒,棒得我在写着游记也很怀念在首尔的5天
这5天里,我们吃到了想吃的,去了想去的地方,还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
首尔这个城市,我真的很喜欢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国民素质特别高
地铁的刷卡机只有机子没有闸门,大家都很自觉刷卡不会有逃票的现象
地铁里为老弱病残设立的爱心专座,年轻人即使站着也不会去那里坐
两晚在便利店都有男士很有绅士风度先让我结账
民宿的姐姐和阿姨、还有餐馆的服务生等等都特别的友善热情
国民十分有礼貌
适宜的气温,蓝蓝的天空以及干净的街道所有的一切都让我爱上这个城市
Seoul,see you next time!

地址汇总及小建议

最后,为大家汇集游记中提到的一些地址

1.【B&C chicken restaurant】(交通)地铁狎鸥亭罗德奥站5号出口

2.【Nice two meat u】弘大~地址:서울 마포구 서교동 402-24首尔市麻浦区西桥洞 402-24
                                  6号线上水站1号出口
                                  【营业时间】17:00~2:00,所以要安排在晚餐时段去~

3.其他的店可以通过在Google map输入店名找到

【小建议】坐地铁时,可以通过韩国地铁以及站台的线路方向指示牌确定坐的方向
                  出站时候,导航app没有说哪个出口的时候,可以找一下地铁站内的大地图,例如广藏市场这些著名景点会标出出口
                  在换线时候,指示牌上的有直行箭头但没有楼梯的代表要向前走,千万不要看到面前有直行指示又有楼梯就以为上楼梯

小众的美食口碑店推介及地址

现在给大家列出我做行程时,搜罗回来的美食口碑小众店,这些店更多的是韩国本地人去,很少旅游团或者国人会挤去的~

1.<버거그루72> burger guru 72
    这家就是吃汉堡的,主打“绿色”“健康”,也是上过电视的口碑店~~~店里的汉堡种类比较多,汉堡也很大,需要用刀叉吃,吃得很饱,味道也是一级棒的~上图是蘑菇鸡肉跟BBQ鸡肉汉堡

【交通】地铁9号线高速巴士站4号出口

2..<장독혹돼지> 电视台采访过的,传说中老板派钱的店(但是各大游记从来没出现过,不是网红店,应该没那么多中国人扎堆)
      这家店的出名的是泡菜汤跟烤肉,在这里泡菜汤好吃得被称为“作品”,很好玩的是,老板会排钱给客人hahah

【交通】 地铁:8号线终点站암사站3号出口出来右拐直走,地址:서울 강동구 암사동 511-20

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
如果大家觉得我这篇游记不错的话,请多多收藏或者顶一下我这篇文章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10 09:25

nice two meet u的价钱怎么样?

2016-07-10 12:34

引用 mricfzz 发表于 2016-07-10 12:34:33 的回复:

nice two meet u的价钱怎么样?

回复mricfzz:我们吃的套餐有配菜还叫了饭就100多人均,不吃配菜的套餐一就大概60~80吧

2016-07-10 12:54

引用 diudiuniu 发表于 2016-07-10 09:25:16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diudiuniu:天气都不错呀,have a nice trip

2016-07-10 12:55

引用 Athena 的图片:

2016-07-10 13:06

2016-07-10 14:19

很不错

2016-07-11 05:16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7-11 09:56

引用 wangsiyun 发表于 2016-07-11 09:56:30 的回复:

回复wangsiyun:哈哈哈哈快去吧,楼主依然沉浸在首尔没调回来

2016-07-11 11:2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11 05:16:51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7-11 11:21

很详细很棒 哈哈哈 还有4天就要去了  楼主总共换了多少钱啊 …

2016-07-11 15:17

终于比我见到一篇广州出发噶游记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劲有用,好多我想知噶细节啊~~·比个like你

2016-07-11 16:13

引用 ChiuSzeyu-焦思雨 发表于 2016-07-11 15:17:30 的回复:

回复ChiuSzeyu-焦思雨:我跟朋友两个人共换了3000人民币大概20万韩币,每人拿1000人民币当公费用来吃饭,剩下每人500块人民币自己花,购物不算喔,我觉得这个数就差不多了,因为换太多不好,主要华夏卡很有用

2016-07-11 18:41

引用 MinH.Yang 发表于 2016-07-11 16:13:09 的回复:

回复MinH.Yang:哈哈哈哈帮到你地就好,蚂蜂窝游记我都差唔多体晒,做功课好耐,而且我当时又系觉得母广州出发自由行噶游记做功课

2016-07-11 18:42

引用 Athena 发表于 2016-07-11 18:42:49 的回复:

回复Athena:系啊~广州出发真系好少,我都做左好耐功课啦,打算八月中去,听讲八月份系夏季仲有雨,有d担心啊

2016-07-11 21:21

引用 MinH.Yang 发表于 2016-07-11 21:21:56 的回复:

回复MinH.Yang:我去噶时候都落雨,系最后两日好d,哈哈哈保持好积极心态啦就算落雨都可以玩得开心唔可以扫兴噶

2016-07-11 21:26

引用 Athena 发表于 2016-07-11 21:26:50 的回复:

回复Athena:唔该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