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党旗去旅行,高新游记征文大赛#涠洲岛印象

云淡风轻 LV.3
2016-07-09 19:42 966/13
  • 出发时间/2014-08-23
  • 人物/其它

2014年,突然有一种冲动,享受南风的抚慰,远眺海角的孤帆,让柔软的轻沙,濯洗我的脚印。
        走——背上行囊,放下城市的喧嚣,揣上“心心相印”,迎着南风而进,伴着北部湾铿锵的波涛,踏上了心心念念的涠洲岛

涠洲岛印象——绚烂

涠洲岛是多姿多彩的,傍晚的海风轻轻吹拂我的脸庞,温柔的浪花抚摸着我的脚踝,极目远眺,晚归的渔船缓缓驶来,云彩与阳光却突然俏皮起来,蓝的、绿的、黄的、红的、紫的光芒随着云彩的形状不断变化,层层叠叠,让整个世界绚烂而生动起来。

涠洲岛印象——纯净

涠洲岛的海是那么的透澈,与淡黄色的沙滩相应成章,徜徉在海滨,宁静的心与那份和谐紧紧依偎,阳光孕育海的光芒,就像一面大镜子,将我们照得如此通透,人与自然从未如此接近过。

涠洲岛印象——坚毅

蔚蓝的北部湾承载着往生不息的波涛,涠洲岛的海岸就像有力的臂弯,一直抗风承浪,寥寥几笔,轮廓简单,却永远带着男子汉的刚毅与胸怀,看,那高高耸立的灯塔,千百年来为大海的子民指引着家的方向。

涠洲岛印象——厚重

翻开南海历史,几多坎坷与沧桑,当宗教的旗帜不远万里插上涠洲岛的那一刻,就注定了涠洲岛那段斑驳的记忆,古老的教堂钟声依旧,石壁上的青苔留下来东西方文化交融的痕迹。

印象可能会随时间而淡去,但愿心灵的洗涤萦绕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