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了两年,来交美国西海岸的作业 - 圣迭戈篇

周七七 LV.6
2016-07-09 19:47 1067/5
  • 出发时间/2016-06-18

第二天一早醒来,同车厢的很多人已经提前下车了。我和Taylor跑到餐车吃早餐,和一个很害羞的中年幼儿园(or小学?)老师还有一个和我们差不多年龄的黑人女生拼桌,只好没话找话好不尴尬,后来黑人女生还和餐车工作人员起了矛盾整个气氛就搞得更僵。吃完莫名其妙一餐饭后我们直接上楼去了景观车厢,小小的车厢里现在已经挤满了人,大家都想提前占据观海的最佳位置(只有一侧能看到海)。我和taylor挨着个加州老太坐了下来,老太很热情一个劲地各种介绍加州的各种好,给我们普及各种地理人文知识。这个时候我们的手机基本没有信号,趁到站有一点点信号的时候我上网查了一下,说是圣塔芭芭拉(santa-babara)到洛杉矶(LA)这一段才有海景,生怕观海好位置被抢去的我们硬生生地坐到了下午N点(具体几点不记得了),直到到了圣塔芭芭拉才拜托邻座老太看位置下车转了转。圣塔芭芭拉的站台很小,但一下车就有扑面而来的热带风情,我和taylor和站台名拍了几次照,也算是到此一游了。

美国也要贯彻 火车+方便面标配!

景观车厢

接下来看到的海景完全不能用文字来形容,只有看图说话(手机拍出来的照片和用肉眼看差了十万八千里)。从小在内陆长大的我和taylor被震撼得很久说不出话来,只好一边用手机拍照,一边努力用眼睛记住看到的美景。一路上棕榈树的热带绿,海和天不同程度的蓝显得很和谐。建筑的风格也从典型的美式风格变成了更有趣的热带风格。沿海有很多类似度假村的小城镇,很多家庭的房车和帐篷四处停放,还有无数身材健美的冲浪者挑战极限。火车离海很近,给人一种打开窗户就可以跳进海里的错觉(这大概是最浪漫的火车线路了)。只可惜这个时候餐车晚餐基本卖完了,不然在这样的美景下吃晚餐一定很爽。

看了几小时海景后我和taylor回到了我们的车厢收拾好行李准备下车,在洛杉矶的联合车站买了点零食(因为一直没信号知道这个时候才和圣地亚哥民宿接待联系上的我们得到了不好的消息:因为之前没沟通好到的时间被房东嫌弃到的时间太晚被退订了。(当然这中间发生了很多电话短信争执,不过最后和平达到共识解决问题)于是整个从洛杉矶到圣地亚哥的火车Pacific Surfliner(太平洋冲浪者号)上就光顾着在airbnb上找民宿了(不过天也黑了看不到风景),所幸最后找到了一个中国人开的民宿,还免费到火车站来接我们(出门在外还是同胞给力啊)。放下心来的我们这时候才注意到深夜的车厢里除了我们只有另外两个人(有一个还是个大帅哥,被taylor说人家有狐臭还被听到了,囧哩个囧)

夜晚的圣地亚哥,空气里有咸咸的海水气味,由于前一晚在火车上没睡好,再加上到达圣地亚哥已经是凌晨1点,筋疲力尽的我们跳上圣地亚哥接待张涛的蓝色吉普车就累得不想说话了。张涛是北京人,在北京的时候是音乐教授,他老婆也是钢琴老师,结果到了美国后因为语言原因现在只能天天在社区大学学英语,他们一年前才从圣何塞(san jose)搬到圣地亚哥,说觉得圣地亚哥的气候比圣何塞好很多。张涛和老婆孩子住在另一幢房子里,我们住的那幢是专门拿来做airbnb的,我们到了以后快速洗漱后就睡觉了。

圣迭戈篇正式开始

先来说说线路吧
我们在圣迭戈由于租车玩得比较从容,主要路线为下:
第一天:Del Mar 海滩 ->La Holla Beach 拉霍亚海滩
第二天:Old town San Diego 圣迭戈老城-> USS Midway 中途者号战舰->Balboa Park巴博尔公园->Coronado Beach科罗纳多海滩
第三天:Sunset Cliffs日落崖海滩->Del Mar Beach

圣迭戈是我和Taylor此次西海岸行最喜欢的地方(Taylor三岁以前都是在圣迭戈长大,所以这个地方对他也有特殊意义),以致于后来我们又去了一次作深度游,不过这个都是后话了。

以下是2年前游记内容:
圣地亚哥的第一天清晨就被窗外的大太阳晒醒,因为昨天的紧急情况,订房的时候我们没注意张涛的家附近公交系统并不完善,所以起床的第一件任务就是租车。本来此次旅程全程并不打算租车,但因为前两站超负荷完全靠步行和公交的旅行方式也觉得需要在圣地亚哥用放松一点的方式玩,再加上Taylor这个时候已经病得挺厉害,所以我也没觉得浪费了钱在租车上。

给enterprise打了电话后,最近的店派了人来接我们。到了租车点,经理是个自以为是的ABC(或者其他国家的亚裔),一个劲地跟我们乱扯。没经验的我们忘了没有信用卡的事,幸好最后都搞定。刚拿到车的我们很兴奋(马自达suv),太久不开车的我再加上不习惯开轻飘飘的日系车,刚坐上就被taylor替下来了。第一站就去周围的药妆店买防晒霜,买完后回家休整休整就直奔(去海边晒黑黑是圣地亚哥的主要行程计划)。20多分钟后到了Del Mar 海滩,整个海滩全是年轻美丽的人:晒得很均匀的皮肤加上长期锻炼的肌肉线条,不论男女全都散发着青春活力。Taylor没带泳裤,我们就不慌不忙地去买泳裤,还在中途吃了一点frozen yogurt(san diego物价虽贵但吃的一点都不贵,frozen yogurt比在louisville便宜多了)

买好泳裤的taylor一到海边就开始撒欢儿,我俩一脱衣服就开始很自卑:我俩一看就不是本地人,我白花花的松肉+taylor晒得不均匀的farmer’s tan太明显啦。在沙地上躺了几分钟,我鼓起勇气下了水,太平洋的水太冷了!!大夏天的一下水给我冻得全身都是鸡皮疙瘩。摆了几个pose照了几张比基尼艳照后我开始表现得像个典型的亚洲人:把毛巾外衣啥的全都用来盖住身上,虽然一直想晒个小麦色,在圣迭戈毒辣的太阳下我还是不争气的红了,周围几个白女看着我笑,估计觉得我很滑稽。

taylor在水里撒欢完毕,上来还觉得不过瘾,于是我们又整装待发前往另一个海滩“La holla”预备看日落。去之前肚子饿了,就在一家有室外座位的看起来很贵的饭店吃了个饭,运气不错遇到了欢乐时光,所有菜品半价。我们点了一大堆有的没的,其中一个韩国烤肉味道实在好,走前又加点了一份。

肚子吃饱心满意足的我们到了20分钟外的La Holla海滩,La Holla和Del Mar完全是两种风格, 去Del Mar的大多是年轻的有钱人,海滩旁边全是商业化的精致店铺,名车也一辆接着一辆。La Holla就更像一个家庭海滩,气氛平和许多,没有那么高大上。La Holla有很多很有趣的冲浪小铺,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大多数店铺都关门了,气温也降了很多。之前一直用我的手机照相手机快没电了,于是找了另一家frozen yogurt店给手机充电,喝了有史以来最贵的一杯水果冰沙,不过为了充电也只好忍了。

好巧不巧天气多云,很可惜地没看到日落,不过看到了很多很有趣的沙雕,也算是收获了。这天由于午饭吃的晚,晚饭就省了。悲催的我俩又病又累,还遇到晚上新搬进来的几个中国人吵死了,小孩一直尖叫,可怜的taylor觉也没睡好。

在圣地亚哥的第二天很丰富很精彩。起了个大早的我们吃过早饭(我还尝试跟昨晚尖叫的中国家庭搞好关系,发现其中一对母女居然是“成都”人,实际后来听他们聊天才晓得是眉山人),就驱车到了oldtown。 这个old town据说是加州的发源地,后来发展成了旅游景点,就跟我们国内的各种古镇差不多。我们一开始没搞懂old town在哪里在商业街部分浪费了很多时间,准备离开的时候我心想oldtown作为这么出名的旅游景点不可能只是几条商业街,幸好问了工作人员才发现真正值得看的部分我们一点都没看到。回过头去又走了一遍真正的old town,了解了几百年前墨西哥新移民和欧洲新移民是如何相处共生的,看到了第一家wells fargo银行的马车,一向对历史古迹比自然风光更感兴趣的我乐在其中。照了无数照片,吃了cold stone的冰淇淋我们兴致高昂地离开了old town,像下一个目的地“gas lamp”挺进。

由于之前没做好功课,到了gaslamp后才发现就是市中心的酒吧一条街,士气顿挫的我们随便找了一家美式中餐吃了点中饭,随即转移阵地到了之前并没有计划看的USS Midway 博物馆(中途岛号博物馆). Wiki引用(中途岛号博物馆是美国一个海事博物馆,前身是中途岛号航空母舰,位于美国加州圣地牙哥的海军码头。 中途岛号在1992年退役,并在1997年除籍。美国海军在2003年将中途岛号捐赠给民间组织,改装为博物馆舰。博物馆在2004年6月于加州圣地牙哥开放。)

到博物馆的时候博物馆已经闭馆,我也不在意,反正不舍得花钱买门票,土人去那的最大目的就是和那座世界闻名的”亲吻“塑像照相。Louisville好友简子惠的男友在圣地亚哥,一开始就说好让她男朋友招待我们吃一顿好吃的川菜,照完相后离约好的吃饭时间还有一会,在google上搜索一番后决定就近去balboa park看一看。(wiki:巴尔波亚公园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牙哥的一座1,200英亩的城市公园。公园内有一些开放绿地、植物园、绿 带、公园、小径,也有一些博物馆、剧院以及著名的圣地亚哥动物园。公园内也有一些休闲设施、礼品店和餐馆。巴尔波亚公园所在的位置自1835年开始被保护下来,这也是美国最古老的休闲用地之一。) Balboa Park的西班牙风情街真是拍照的好地方(典型游客思维就想着拍照),可惜店铺都关门了(又去晚了),唯一几间没关门的店铺里居然有一位中国艺术家(好巧)。

在公园里晃呀晃晃到了约好的吃饭时间,开车到了圣地亚哥的一个亚洲人聚集地(还有KTV,珍珠奶茶铺子),和简子惠的男朋友叉烧在一家川菜“滋味村”碰了头。叉烧是个很腼腆的人,所以整顿饭吃得有一点点尴尬,不过滋味村真是好滋味啊!算是我此行吃到的第二好吃的川菜了吧(之前抱很大希望的旧金山的川菜反而普普,现在想来是吃错菜系了,到旧金山还是应该尝试广式早茶啥的)。除了外地人吃川菜必点的水煮鱼,辣子鸡以外,还点了干锅包菜和拼的凉菜(每个菜都很美味)。

吃过饭后天黑了,告别了叉烧我们又开车去了灰常高大上的Coronado Beach(圣地亚哥之行的重点就是各种beaches!) 不同于前两个beach,Coronado Beach单独在一个小岛上,是传说中hotel de coronado的所在地,我们住不起看一看也算是沾光了。酒店旁边有很多有钱人的度假屋,还有专为酒店住客设置的各种活动(烤棉花糖呀啥的)。Taylor还免费得到了一个发光的飞天小玩具(高兴惨了)。天太黑了还是不敢去海边,再加上太阳下山后气温骤降(海洋性气候)我们走了走就回家了。(Taylor把他的玩具也玩坏了)

最后一天在圣地亚哥,除了万分不舍外taylor还发烧了,幸好前一天把基本的景点都玩遍了,这一天就打算拿来好好休养生息。于是我们开车来到了sunset cliffs (google: Sunset Cliffs Natural Park占地68英亩,面朝太平洋。是一个绝佳的观赏日落的海岸公园。崎岖的峭壁是在San Diego的最美丽和幽静的海滩之一。日落时的景象十分壮观。)到了后不久由于和taylor闹了点小矛盾我就开车去了一家日本超市买了点吃的用的,回去接他的路上坡坡度超大,好怕轻飘飘的日本车马力不够滑下去。不会游泳的我也因为抵御不住于美景零距离接触的诱惑在海边的断崖上坐了一会,看着海里潜水冲浪的人突然也有试一试的冲动。这一天由于taylor生病+吵架我俩兴致都不高,再加上去del mar看日出又因为多云而落空失望(运气太差),最后以去了一家不算好吃的粥店喝了一碗粥结束。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7-09 21:44

2016-07-09 21:45

引用 祝小6 发表于 2016-07-09 21:45:28 的回复:

回复祝小6:

2016-07-09 22:08

引用 清清山泉 发表于 2016-07-09 21:44:03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清清山泉: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2016-07-09 22:0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