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淘淘去旅行——2016 帕劳

• 出发时间/2016-06-30
  • 人物/带小孩

秉承一贯的实事求是,务实不务虚的行事风格,本游记就不扯什么“上帝的水族箱、帕劳归来不看海……”酱纯文艺纯抒情其实对出行毫无帮助的话了,来点实在的TIPS,不分先后,想到哪儿说到哪儿。

此行最大的遗憾:没去水母湖,因为没有水母!导游们说可能是气候变暖,我想大概是去的人多了,小水母们不来了!
所以第一个TIP就是:去之前联系地接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水母湖的小水母们还在吗!我们是去了才被告知这个事实,很怀疑是地接方(岛上所有的地接都是一伙的,利益共同体)刻意隐瞒信息。这个信息很重要,比如我当时决定去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这个漂亮的无毒水母湖,如果之前被告知没有水母,我很可能选择暂时就不去了。另外,要问清楚水母湖税金和出海税是不是一回事,或者说是两者分开还是捆绑在一起,因为我发现我的合同书上两者是分开的,但是我们没去水母湖,于是我问导游,导游回复说出海税里包含水母湖税金,不分开。我表示怀疑,但没较真,出去玩的是心情,既去之则安之,不计较。但是我得告诉准备去的蜂友们,去之前了解清楚总没有坏处的。

第二个TIP:帕劳是浮潜、深潜爱好者的天堂,海底的景象确实美,BUT不适合度蜜月——我说的度蜜月就是那种有浪漫的长沙滩,看夕阳,有月光、有烛光晚餐、有SPA有美味的下午茶、换各种美衣美妆装13凹造型……事实是帕劳沙滩少,沙子稀罕到举行个岛上沙滩排球比赛什么的需要从台湾买沙的内种!事实是出海三天行程就是早晨出发去码头——穿上救生衣拿上脚蹼面镜上快艇——一路狂飙拉到海上某处——穿好脚蹼戴上面镜跳下去——趴在水面上各种划各种看海底美景。绝对的体力活。我们倒算是来对了,儿子十岁会游泳,在海里high得很,下了水就像电动小马达各种游,遇到风浪不大的地方,脱了救生衣,在导游的点拨下下潜到10米左右看海景,对他来说是美好而难忘的体验。结论:决定去哪里玩要看想玩什么,蜜月推荐巴厘岛,浮潜、深潜来帕劳

第三个TIP:必须赞的是从澳门往返帕劳的这条新开不久的航线——泰国的飞鸟航空,很给力,不晚点还早到!!737小飞机,机上就3位空姐,没那么多废话,上齐了准备准备就赶紧的飞,飞机上有一顿餐,没有选择,给啥吃啥。反正搭飞机我最在意的是安全和时间,其他都OK。结论:澳门航空和飞鸟航空都蛮靠谱的。

第四个TIP:来帕劳有两种选择:5天4晚和6天5晚。此行我选的从澳门直飞帕劳6天5晚。大致时间是这样的,第一天澳门11点15出发,下午四点多到帕劳(时差1小时,中国7点帕劳8点的意思),出海3日,第四天纯闲逛,第五天下午5点30的飞机回澳门理论上20:30到。如果不玩深潜,建议选5天4晚。儿子没到12岁,老公耳朵不好,我是没这个体力,所以我们第四天玩不了深潜只好选择闲逛。真是没啥好逛的,就一个WCTC(超市的性质)和帛琉大饭店下面一点点大的DFS可逛,半天直接嫌多!如果像我们一样住在市区(Nemo’s Home),下午出海一般4点多就回来了,晚上就能顺便逛了。结论:不玩深潜多待一天的意义不大。

第五个TIP:顺着第四个说,另一个不多待的原因是岛上消费是相当的高啊,多一天就是生生的多3个人的2顿饭,反正我不是那种出来吃泡面啃汉堡的人,特别是考虑到孩子饮食要均衡,一顿保守些40美金吧,这里每顿餐是要另加收10%的服务费的!还好,入住的Motel是含早餐的,面包粥鸡蛋牛奶都有,谈不上好吃但绝对很方便。出海三天的行程包含三个午餐两个晚餐。所以6天5晚模式就有第一天到达的晚餐、出海最后一天的晚餐,第四天中、晚餐和第五天中午餐要自己解决,5顿粗略估计开销$250+。结论:入住的酒店一定要包含早餐,不然又是开销啊!

第六个TIP:帛琉大饭店下面的DFS的Godiva一定要买,便宜啊!同款这边原来28美金的5折14美金,澳门机场免税店MOP343(43美金),自己比哈!反正我买少了我后悔!我还在WCTC二楼买了一堆椰子皂,椰子油只买了两瓶,又感觉买少了……因为回来打开用了以后发现味道真好闻!

第七个TIP for 吸烟的盆友:帕劳入境原则上只能带一包打开过的香烟,其余的要上税(飞机上发的入境卡上有写,我没仔细看)。老公吸烟,从国内带了5包中华,我怕他不够,在澳门机场免税店又买了一小包装(5包)的澳门烟(忘记名字了),结果入境的时候问我们有没有带烟,我就老实的把那新买的烟拿了出来,结果被要求交税28刀(会递给你一张表格,上面有序的列着多少包对应交多少税,感觉就是挖好坑等人跳的意思),我觉得好不划算,于是就说不要了可以吧!当然是可以的啦,相当于送5包烟给他们抽,岂有不可以的道理呢!等我这边办好发现跟在我后面的一个飞机上下来的同胞,有拿出来6、7包的,还有拿出来一整条的在后面排队……本来有些懊恼,埋怨老公怎么买到手没立刻拆了,好歹能留一包啊!后来跟导游交流后才知道,这边就是查烟酒啥的特别严,因为在这里购买很贵,DFS万宝路10刀一包,硬壳中华14刀一包!导游们有时请人带烟情愿交税带进来也比在本地买划算。还好我们没傻到把箱子里本来带的烟也一并拿出来~~还有存货!当然,你也许会有“他问有没有带烟你可以说没带”的设想,除非运气特别好他不愿搭理你,不然他会叫你在那边把每个箱子都打开检查~~总能查出他想要的东西吧!在那边可是他们说了算啊,何必呢~~这样看来,我们的损失就不算损失了啊!我就是乐天派~~呵呵!结论,抽烟的蜂友们,把大部分烟放在托运的箱子里藏好,手边行李里小放几包,税一点就税一点吧!

第八个TIP关于穿:水母衣(长袖长裤)是必备的, 上衣拉链款比较方便。手套、脚套、面罩根本不需要,totally用不上!唉,这些用品闲置在家也是蛮醉人的。这边面镜(含呼吸管)、救生衣免费提供,脚蹼6美金每天每人。个人觉得如果不是狂热的潜水爱好者,脚蹼面镜这些真没必要自己买了带去,很重啊!至少占一个箱子!而且我看到有人买的脚蹼根本不合适,太大太长,下了水自己根本hold不住。这边提供的脚蹼质量挺好的,光脚穿不磨脚,不用穿什么潜水袜。

第九个TIP关于拍照:出行前租了水下相机Gopro Hero4 SILVER,带了自家的Sony微单,同时也请了跟拍摄影师,一天600刀。水下相机自己玩玩挺好的,小小的不占地方,不过要想出人像大片还得靠跟拍摄影师,毕竟是专业相机专业服务啊!话说拍水下真是累啊,我怎么也沉不下去也是蛮醉人的!这几张我很喜欢。不过我很懒,修图太伤神,这些都是原图啦。

大雨过后,阴天,有点阳光会更好吧!

自己的微单拍的:旅店门口就是风景

第十个TIP:此行地接选的KBT,台湾人开的,价格不便宜,主要看中他家独家海域:北岛大断层。的确,所有浮潜的点比较下来北岛大断层的海底世界最美!还有就是报的是他家精品小团,专人专车服务,不及大团热闹,但是每每看到大团出发凑齐人数各种召唤也是蛮替他们捉急的,总是有人时间观念不强的。

第十一个TIP:下了水一点都不冷,只会觉得暖和,真正冷是船上遇到风浪下雨。导游们都是有防寒服的,挡风挡雨很实用,如果需要码头可以租!不过,我是想说出行记得带黑糖姜茶,早晨出门前一杯,抗寒妥妥的。真是有好多人后来感冒呢!

此行最得意的事:钓了一条大鱼!午饭做了刺身~~美味!

左边这条大鱼是同船的驴友钓到的,肉太老,不好吃~~哈哈哈

等淘淘再大些可以深潜的时候我们去看海狼风暴!

暂时想到这么多,希望可以帮到蜂友们。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7-11 16:12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7-11 17:54

引用 火星老农 发表于 2016-07-11 16:12:03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火星老农:谢谢!接受意见,争取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