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人勇闯泰国11日(清迈、pai、曼谷、甲米、lanta、皮皮岛)

joycici (广州) LV.6
2016-07-09 20:24 633/5
  • 出发时间/2016-06-20

【这是一篇没有寺庙没有人妖的泰国游记】....

行程:
6月20日
广州--澳门--清迈--night bazzar
6月21日
丛林飞跃(Zipline)-- 清迈古城-- 凤飞飞猪脚饭
6月22日
清迈--pai县--倒立小屋、大峡谷、小黄屋、粉色小屋、二站桥、草莓园、树屋、风车酒店--pai夜市
6月23日
pai县--清迈--宁曼路--瓦洛洛市场--机场--曼谷
6月24日
考山--暹罗商圈--central world--big c
6月25日
chattuchak市场--MBK商场--mango tango--湄南河--曼谷摩天轮
6月26日
6月30日
pipi--甲米镇--机场--广州

人物:M小姐和我

早早就看中了亚航在年尾的机票大促,所以就立刻确定行程订了机票,终于在6月20日出发了

6-20

到了清迈已经是晚上的6点半了,看到旁边的落地签没什么人在排队,然后我们这边已经签证的就挺多人在排队的,我们大概排了半小时就搞掂了,不快不慢吧。
在出发的前两天在淘宝的Q家旅行订了清迈的丛林飞跃,然后他送我们9元的机场接机服务,算起来还算可以的,挺省心的,不用担心taxi或者双条要怎样坑了。

清迈住的是宝塔酒店,酒店里面环境挺不错的,而且员工服务也不错,早上的早餐也很好,就是我觉得不适合两个女生住的酒店,因为酒店的位置距离夜市有差不多10分钟的路程,快的话五分钟就到了。但是重点是酒店的位置很偏,首先有一条很长的路然后两旁没有什么人经过,一边还是一片废弃的寺庙,然后还要拐进一条小路走到尽头才到,晚上去完夜市回酒店的时候我俩是壮了多大的胆子才走完这段路的,而且路灯昏暗....

清迈的第一晚,出去逛night bazzar的时候经过的一个地方,看见有吃的又有人唱歌很好听,我们就进去了

晚上在7-11买的,26b
泰国的7仔便利店分布的比广州的密集多了
但我觉得这个味道不太好喝,好淡......

后来在夜市里面的一间店买了banana boat的防晒霜和芦荟胶,中间那支是我之前在澳门买的。
买防晒霜的时候要注意看清中间的英文,它有分是用在body还是用在face的,用在face的是要贵一些的。

6-21

在酒店吃了个早餐就出发去丛林飞跃了

因为我怕高所以就挑了这个飞跃过湖28站的,因为速降只有两个,而且只有十几米,整个过程中还是很嗨的,教练挺幽默的,所以这28站还是很好玩,最后一个人给了50b小费给其中一个教练另外一个教练由一同游玩的另外两个小伙伴给了,觉得教练一路上又是帮忙拍照,又是带着我们玩也是挺不容易的。

结束了丛林飞跃之后我们去了aya 买了明天去pai的车票,150b一个人

买完票我们就坐双条回古城,在双条上自拍了一下下就像没有在双条上自拍过,怎样证明你在泰国呆过

在古城游荡了7-11、药店、Boots和herb basics,在古城M记旁边的一间药店买了很多东西,然后在herb basics买了soap,很好闻很舒服的味道,可以用来洗脸或者洗澡都可以,用完后一点都不干,应该是加了天然的植物油吧,所以忍不住香气诱惑就买了好几个,超级推荐那个葡萄味道的,超级超级好闻的!
清迈的boots只是静静的看价格没有买,现在回想有点点可惜,因为后来发现有好几样东西比起在曼谷,在清迈买要便宜50b以上.......其他东西价格都一样

到了晚上我们把同时间在泰国旅游的朋友约上,一起吃了路边摊炒粉和去了凤飞飞吃猪脚饭,凤飞飞的猪脚饭真的算不错,连我这个超级不喜欢吃猪肉和一点猪皮都不吃的人都觉得哎哟不错喔~她煮得很入味,一点点猪的味道都没有,我尝了一点点的猪皮也是入口即化的口感价格都是50-100b,超级便宜的,怪不得这么出名!

6-22

吃了个棒棒的早餐就有人来酒店接我们去aya那里坐车到pai了,吃了颗晕车药,三分二车程都在打瞌睡,不过还是可以看到,除了开头的一小时车程是在走正常的公路,剩下的两个小时一直在山上不断的转着山路,大概一直不间断的转了好几百个弯终于到了pai县了,哈哈....

住进了拜县精品农场度假村,这家酒店值得推荐,位置好很近夜市,员工会讲中文,而且早上的自助早餐非常丰盛

这种巧克力奶16b,我在泰国不知道喝了三盒还是四盒了,很喜欢的味道

12点钟到了pai,然后找酒店cheak in,紧接着就出去想尝试租台摩托车来开,我俩都不会开摩托车,摩托车店的老板让我们试试先,会开才租不会开就建议报一日游吧,果然不会开还是不会开的,后来我们就在摩托车店报了个半日游,和别的女生一起拼的车,杀价杀到250b一个人,付钱马上出发,其实就算会开摩托车还是觉得包车去还好啦,因为那些景点之间还是有一段距离的,还有有些路段灰尘很大,自己开车又要找路又要锁车之类的还挺麻烦的。
半日游就是出从美茵寺开始下面的地方都没有去,上面的景点都去了。

结束后回到夜市那条街买了个芒果糯米饭30b、、香蕉rotee、山竹mix牛油果的shake30b(味道很好喝!),还有烤鱿鱼须70b(一条有三只手指那么粗的)、还有chang啤酒和各类酸奶,大概110b,买齐回酒店慢慢叹~

6-23

也是一早在酒店吃完早餐,cheak out后坐1点半从pai回清迈的车,到清迈已经4点半了,坐了双条去了宁曼路看一眼是啥样子的,进了一间local咖啡厅外带了一件芒果蛋糕90b,问了一下原来瓦洛洛市场6点就关门了,就拖着像砖头一样重的行李坐双条赶去瓦洛洛买点榴莲干、芒果干之类的东西。
到了瓦洛洛已经快到六点了,很多店铺已经关门了,剩下五六家也准备关了,我们就飞速问价,就随便挑了门口的第一家来买了,买东西也没能比什么价的,所以买完之后一直觉得被店家坑了的,买贵了,因为我自己回去重新算了一下,算不回那个价格,后悔当时时间太匆忙太赶了,估计那些会说中国话的泰国人应该都是坑中国人的吧

从瓦洛洛市场坐双条去廊曼机场一个人60b,本来之前计划是坐NCA大巴去曼谷的,网上看评价还不错,160人民币左右吧,坐10个小时等于睡一晚就到了,但是到了出发前两天我们还是订了机票去,170人民币还包15kg的托运行李,是鸟航晚上10点的航班,到曼谷就11点钟。
让人惊喜的是鸟航这样的廉航在晚上10点的航班居然有餐食,相比起亚航连水都没有......

6-24

曼谷酒店住在考山的附近,也离着一条路,所以不吵,但是不建议住考山那边的,交通不方便,走10多分钟的路程才找到一个公交车站,幸好我们那时天气还不算很热很难受,勉强也只能接受了。不过坐公交车也挺方便的,能去很多商圈,算挺全的,而且价格便宜
那天我们就从考山坐了公交车去siam、central world、big c这三个商场,为的就是血拼嘛,在曼谷没啥好干的,重点就是买东西和吃东西

曼谷的商场里,可以咨询一下柜台的工作人员有没有可以办那种专门给外国游客使用的折扣卡或者VIP卡,在该商场内的部分品牌可以享受不同程度的打折优惠,还有些店铺可以买满2000b就能办理退税的,这样就等于双重优惠了。一般可以退税的店铺都会有Vat refound的明显标志,如果不清楚就直接问店员吧。

曼谷不得不一试的就是曼谷水门海南鸡饭了,一个最便宜的鸡肉饭40b,我还加了一瓶10b的汽水,真的饱了,重点是真的很好吃啊,饭是鸡油捞饭有点点咸味非常不错,还有一碗鸡汤,超级实在的。

图中那碗是放大版的鸡汤,正常的是最上面那个拍不全的碗

6-25

曼谷的第二天,我们就去了chattuchak市场逛了一圈,就只有买了些小饰品就没了,市场很大,真的可以走一天,什么东西都有在卖的,不过还是买自己有需要的东西就好了

后来我们坐了天铁去了MBK看了一下,发现MBK比想象中有差别,比我想象中要差,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商场咯,没有什么看点....
MBK就在Siam商场附近,不懂的可以问一下人就能找到方向了,大概走10分钟就到了。
随后我们折返回siam附近的mango tango那里吃东西

晚上7点左右我们坐了天铁去到了湄南河那里坐免费接驳船去了河边夜市,看到了M小姐梦寐以求的摩天轮
摩天轮的票价是300b一个人,在泰国来说算挺贵的,所以全部都是外国人去坐
那天晚上下了场大雨,也不算下了很久。

6-26

在考山的酒店去机场我们不太想坐那种旅行社的mini bus,mini bus去廊曼机场的价格是220-250b一个人左右,又觉得既然两百多一个人,还不如打的士去,结果问了一两个的士司机都不愿意打表载我们去机场,一开价就400b,我们果断拒绝了他,后来让我们遇上了一个年轻的的士司机,我问他240b去廊曼机场ok吗,他居然说ok,我和我的小伙伴都震惊了,240是我们那时从机场过来的价格,里面有50是机场规定我们要给的附加费,所以这样也等同于我们已经给了那个司机去机场的小费了。
但是问题来了,M小姐居然忘记了我们还要去boots买东西才离开曼谷,我一提醒她才记起来,后来和那个司机说了一下情况,他说我们的行李可以放在他的车上,他可以等我们,我们只要半小时内回来就可以了,瞬间觉得那司机形象很高大,哈哈~
在去机场的路上这个大头虾的M小姐,一个不小心的把自己中国的手机sim卡掉进了座椅的缝隙里面,司机发现我们不对劲,就立刻停下车帮我们解决问题,没想到这个小小的sim卡,卡在了座椅的很里面去,我一度以为没办法了她应该要回国补办了,但是司机还是很认真的在帮忙,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居然让他给挖了出来,他的服务态度真的不错,在下车的时候,我在240b的基础上还另外给了他小费,这小费值了。

M小姐看攻略说廊曼机场有个员工餐厅不仅便宜还听说挺好吃的,我们就打算在那间餐厅解决一下午餐的问题
餐厅在机场的负一层,7-11的旁边,不会的还是要问人了,我们都挺推荐那个机场的员工餐厅的,价格真便宜,菜式很多,棒棒哒~

晚上差不多7点钟到了甲米机场,坐了个90b的机场接驳巴士去了甲米镇的一个车站点,还要换另外的车去兰塔,由于我们到的时间太晚了,只能和别人拼车那种600b一个人,然后我们连接下来要去皮皮的车票和最后pipi回甲米机场的车票也一起买了,总共2000b一个人。

经历了漫长和黑暗的两个半车程,终于到了兰塔的可可兰达酒店,晚上10点钟我们穿过一条尘土飞扬的马路,就在路边的大排档吃了个炒饭,炒饭是不错的,冰沙就.....呵呵。

夜深荒无人烟的路上

6-27

就是这样晃晃悠悠的一天

6-28

一大早有人来酒店接我们到兰塔码头坐船去皮皮岛,船程1.5小时,我一坐那种没空调不太通风的大船就会晕船,结果只需半小时就开始感觉到不舒服了.......没有吐。晃啊晃啊就到了pipi,我们就找已经预定好的酒店,结果不看地图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们订的鹅卵石酒店居然是在皮皮的地图的最边边那里,瞬间石化,因为路不好走,还要拖着个重重的行李箱
经历了不断问路,和不断走错路,绕了皮皮岛大半圈后,还是有好心人把我们给带到了酒店,皮皮岛上没有任何交通工具,就靠两条腿.....
到了酒店前台那个人说我们的房间没有电,要把我们安排到隔壁的酒店一晚,第二天再把我们安排回来,也是没有办法啦,幸好这两家酒店也不算很差,相比之下,还是觉得我们订的鹅卵石比较好,我们订的是面对大海的房间,景色不错,就是蚊虫也多,酒店位置也很偏远,有得有失吧。

酒店就是在地图的右上角已经拍不到的地方

pad thai  很好吃!

订了明天乘坐speed boat皮皮岛一日游,有长的木船、大船、快艇这三种可以选择,我们就选了快艇,因为快艇去的景点是最全的。

已经忘了,到底在泰国吃了多少次炒饭和喝了多少次shake了......

6-29

在酒店吃完个早餐,就出发去坐快艇地方,准备一日游了,结果祸不单行,就是那一天,前后两天都没有下雨,就是那天雨断断续续的一直下,有时候还挺大雨的,但是还是照样出发了,还是又冷又下雨又大浪

第一个点到了monkey beach,同船有一个中国女生和男朋友一起的,估计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感觉,挑衅猴子,结果就是两个都被猴子抓伤了,我看猴子不断在叫,然后就爬到那女生的身上,开始要攻击人的感觉了,那时我还不知道原来那个女生已经被攻击了,到集合上船的时候才看到,所以大家还是文明点比较好,不好拿东西扔它们,最好保持一段距离,毕竟野生猴子还是有攻击性的。因为他俩被猴子抓了深深的伤口,不断在流血,船又开回去出发点让他们俩去医院疗伤。

接下来去了maya bay和一个不知道什么鬼的地方分别进行了游泳和浮潜,因为每去一个地方都要经历风浪雨这三样东西,导致有很多人都适应不了这样的天气与环境,有7个人都提出了要返回皮皮码头,最后我们就这样系结束了晃啊晃的快艇,终于舒服下来,也觉得这条小命终于捡回来了~

回到酒店就洗了个热水澡,简直爽到不行,一直担心早上这么冷,回来会感冒发烧。
后来我们吃了点东西,整理一下自己就又出去拍照装逼了
虽说天空是灰灰暗暗的,但是已经是最后一天了,明天要回家了,还是做点可以留念的事情吧

6-30

pipi-甲米镇-甲米机场-广州
要回家了,回去过我的朝九晚六的生活了........
十一天,最后的一天到了

费用明细

十一天的行程大概算了一下花了6700左右吧,除去帮人代购的东西自己就花了大概6200,没有特别土豪也没有刻意省些什么,自己喜欢就好

【唯一的总结】:
第一次去泰国,行程一开始计划的不好,不应该从泰北玩到泰南,因为这样会拖着个沉重的的箱子在走来走去,箱子要重很久才能回家.....

不过旅途就是有遗憾有记忆深刻的才是丰富的,期待下次的旅程!

宝宝帮你踩一下了

2016-07-09 23:33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7-11 16:54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7-11 18:25

引用 黄香妮 发表于 2016-07-11 16:54:35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黄香妮:谢谢!那里的确是个好地方

2016-07-11 19:25

引用 xf_yoyo 发表于 2016-07-11 18:25:36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xf_yoyo:就是怕忘记,所以就赶紧写下来,算是一种记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