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

1. 厦门—昆明—丽江

第一次坐飞机本来心情挺激动的,然后各种拍。。。接着就是一路睡到丽江

丽江 晚饭我们吃了腊排骨,刚开始吃觉得不错,但是吃多了容易腻。

2. 丽江—泸沽湖

早晨五点起床 五点半坐车出发,一路上真的不好走,颠颠波波,山路十八弯,一路坐着摇篮似的半醒半睡。路上看到好多风景,见到许多形形色色的人们。坐了六个多小时的车终于到了泸沽湖

第一眼见到,有被惊艳的感觉,山上云雾缭绕,湖中水倒影着山,就这样安静的呈现在我们眼前。不枉费我们大风大雨大老远也要赶来看你。
坐着猪糟船,湖中生长着一朵朵小白花,那是水性杨花可以炒菜吃。听人说喝了湖中的水可以怀孕,我立马偷偷喝了一口~水很甘甜。

去了王妃岛,然后坐猪糟船返回。

我们去了里格观景台。人家说这是欣赏泸沽湖的最佳取景地点。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大好,是阴天,如果赶上出太阳时候那泸沽湖会更美的。

拍了照片~ 照片上俩爱心有木有!

在这里我们参加了篝火晚会,晚会上我们都玩疯了 一起跳舞一起唱歌~~

我们去摩梭人的住处听人讲摩梭族的历史,他们都姓阿,相传是以前皇帝召见摩梭祖先,没见过那么大场面的摩梭祖先很紧张,皇帝你问到他的姓氏,摩梭祖先没有听清,然后就阿了一声,他们的姓氏由来于此。   了解到很多摩梭族文化,他们不用领结婚证,他们没有父亲,他们是母系大家族,由祖母来管理一个大家族,钱赚了都交给祖母,他们孩子生出来由舅舅抚养,在这边不能问人家爸爸是谁……他们的文化跟我们汉族太不一样,这一趟看到了好多新奇的文化。

3。 泸沽湖—丽江

七月一号开始泸沽湖通往丽江的快路开通了,我们刚好回来就往这条路,哪知道金沙江往九曲十八弯的路段堵车了,一堵就是几个小时……
来了之后才知道云南的天很晚才黑,要七八点才会渐渐暗下来。

在古城外转了一圈,最后我们决定去吃牛。。。排。。。

4. 丽江—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名字听起来让人很向往,我们六点五十就坐车出发前往。

又是一路颠簸大转弯的道路。半路下车休息中。。。

去了藏族人家。
原来藏族是一夫多妻或者一妻多夫制的民族呢
有个小插曲。。。陈先生被藏族一位姑娘看上了,让他留下在他们这边当老师呢~~

纳帕海景区哈木谷草原

因为高海拔,我们穿上了厚厚的防寒服,草原上的人们脸上有着高原红。

去了月光广场

上面有最大的转经筒。我们上去虔诚的转了三圈。

吃着牦牛肉,肉太有劲道,咬不动。。。喝着青稞酒,喝不习惯。。。

5. 香格里拉 虎跳峡—丽江

觉得虎跳峡最值得去了,那水汹涌澎湃,从上往下看会感觉头有点晕。。。

来了云南那么多天,今天开始放晴了

回到丽江古城,传说中的大水车,终于 找到它了,来了那么多天都没好好逛过古城,每天下午四点多都开始下雨,今天终于没有下雨~古城走起

6. 回程 丽江—昆明—厦门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10 09:25

引用 妍儿 的图片:

2016-07-10 09:41

2016-07-10 09:56

2016-07-10 14:16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