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7-09

前言——重庆,非去不可

以上文字截图来源于网络。
重庆是位于长江上游唯一的直辖市,也是全国最年轻,最大,所辖地区最多的直辖市。与中国第三个直辖市上海同属长江流域。
对于重庆别称很多,前有雾都、山城之称,现有温泉之都、桥都之称等。
重庆有三多,大桥多、美女帅哥多、美食多。
重庆广义讲是重庆市所辖范围内的各远近区县,例如渝中区等主城九区、万州区及周边的库区范围内大小区县、酉阳黔江秀山彭水等渝东南地区、綦江等渝西南地区、合川荣昌等渝西北地区等。狭义的重庆重庆市主城区九个区县,主要是以重庆母城渝中区和最早发展的南岸区、沙坪坝区、江北区等地。
重庆主城区拥有在用火车站三个 ,即重庆北(包括南北两个候车站房,其中北站房为动车站,南站房为普通列车站)和重庆站、重庆南,在建和在扩建火车站很多,比如重庆西、重庆东、重庆沙坪坝成渝客专总站等。重庆主城区拥有民用机场一个,即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呼号为CKG,此外,重庆市范围内还有在用机场两个,一个是位于三峡库区腹地的万州五桥国际机场和位于渝东南的黔江武陵山机场也称舟白机场。

清晨——李子坝公园——漫步

夏日重庆的早晨是最爽的时刻,重庆地处长江沿线,夏季气温湿热,午后如果天气晴朗,气温可高达40摄氏度,因此,唯有早上的时光最惬意,最适合漫步在重庆的滨江路上欣赏江景。
从解放碑出发,乘坐地铁二号线到李子坝下车,沿途欣赏嘉陵江风光,和对岸的江北区。下车后朝沙坪坝步行三分钟即可看到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的牌子,由此入内便是屹立在嘉陵江畔、红岩村旁的李子坝公园了。公园不大,但是就是在这不大的公园里却大大小小汇集了数栋修缮一新的民国时期建筑,这些保存完好的民国建筑为重庆注入了新的城市名片。

在公园凭栏远眺,是对岸的北滨路和新建的江景房小区以及重庆市教委大楼。
重庆人喜江喜水,以至于住家也要靠江靠河,吃饭喜欢在滨江路看水,游玩喜欢到滨江路散步…就算是冬天,重庆人也要组织横跨长江的冬泳活动。每次从外地成绩归来,飞机的航线总是会沿着长江一路到朝天门,然后来个急转飞越南岸区直杀江北国际机场。而重庆最早的火车站——重庆火车站也是一路沿江后穿隧道驶出重庆城区。
由此不难看出 重庆人对大江大河的热爱。

重庆是山城,山多、坡陡、梯坎多。
重庆,这样的梯坎数不胜数。商场大门口,机关大楼前,市民广场旁、小区入口处,这样的梯坎太多,多得重庆人出门不到五步便会上坡下坎,大概也因为如此,重庆美女的小腿都特别细,身材都特别好。
这里分享一个趣闻。大家都知道长城的好汉坡有不到长城非好汉一说,去的时候导游一再强调,最后一段路坡陡、很费力,到那边一看,这离我们重庆的坡还是有很大差距嘛。

李子坝的梁山鸡据说是很出名的,但是作为重庆人没有去过。
李子坝梁山鸡只卖预约,且不会现场称秤,至于短斤少两这个问题,我这不是广告,所以你自己该懂。

从李子坝公园出来沿着滨江路一路前行十分钟就是由瑞安集团在重庆老旧城区典型——化龙桥片区投资的重庆高端楼宇群重庆天地。曾经的化龙桥片区由于经济发展滞后,产业发展不均衡一度沦落到渝中区最穷、最脏、犯罪率最高的地区。渝中区政府后于香港瑞安集团共同发展化龙桥李子坝片区,经过数年建设,现在的李子坝化龙桥片区基本已经初具规模,而重庆天地配套的重庆天地湿地公园也已经成为的周围群众休闲的新地标。

上午——解放碑商业步行街——集合

和朋友约好要去参观位于沙坪坝大学城的郭沫若旧居和冯玉祥旧居。于是,从重庆天地乘坐公交262回到解放碑,早上的解放碑就已经聚集了很多的人,一抬头,恍然发现,重庆的天湛蓝美丽。

我们一行人驾车大约一小时来到了沙坪坝大学城,一路有点堵车。到那边后先后参观了两旧居。直接上图。

中午——大坪英利大融城——海吃

一行回到重庆城区已经是下午一点,路过大坪,突然想起这边的大坪英利五楼愉快江湖挺好吃,于是提议停车吃饭。

进门可见大火车。

下午——解放碑商业步行街——解散

一行开车回到解放碑,到解放碑阿坤甜品吃了最爱的双皮奶。

傍晚——九滨路——漫步

回家晚饭后想趁着天亮出去走走,于是走到九滨路城市步道漫步。

首顶

2016-07-11 17:57

非常精彩谢谢你的分享

2016-07-11 18:0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11 18:25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7-11 17:20:48 的回复:

首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

2016-07-11 18:57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7-11 17:33:24 的回复:

赞一赞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

2016-07-11 18:58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7-11 17:41:10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宇瀞:

2016-07-11 18:58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7-11 19:05

引用 柯南君 发表于 2016-07-11 19:05:07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柯南君:不善于表达,基本上行程描述清楚了,细节还差。哈哈

2016-07-11 20:13

不错不错不错!!

2016-07-11 21:28

引用 边走边看 的图片:

想起了旁边的那家第一烧,可惜,好像不开了!

2016-07-12 22:27

2016-07-13 07:32

2016-07-13 22:12

送上第13顶!

2016-07-14 06:31

2016-08-15 15:30

喜欢听重庆人说话,好吃的也多~相比武汉我每次出门都更愿意选在那儿中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