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楠楠的厦门五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20

出发前的碎碎念

首先要说,想去厦门好久了,一直没能腾出时间,这次出发的原因真的不想说因为太丢银~~多亏了我家楠楠,能够舍弃自己的时间和金钱来陪我~~么么哒去的时候是从青岛流亭机场出发,因为从烟台走真的太贵啦,去的飞机票是435,很实惠哈哈。

只用了两个半小时,便到了厦门高崎机场,拿完托运的行李,我们两个臭美的女生又去卫生间补妆戴墨镜哈哈。一出机场的门,一股热浪便扑面而来。我们在集美嘉庚体育馆那定的酒店,因为集美大学有朋友,所以出了机场楠楠便叫了优步。在路上,和司机交谈了下,感觉自己瞬间到了台湾一样,那个萌萌哒的口音哈哈在过桥的时候照了一张~感觉厦门的空气真是好·~碧海蓝天~~到了锦江之星放好行李。两个小伙伴便来接我们俩啦~\(≧▽≦)/~正值饭点,他俩把我俩带到了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在食堂我点了一个花蛤牛肉丸米粉

吃完饭也还早,他俩下午三点钟才有课,就带着我俩去喝冷饮了

坐在白色的伞下,看着蓝天白云和椰子树,心情别提有多愉快啦~诚毅学院的建筑也都好好~~喝着冷饮聊着天一会就到了王哥和郑哥上课的时间,我俩便跟着他俩去了集美大学~~到了集美大学,他俩去上课,我们俩就在美丽的校园里逛~~

我俩就这样拍了一下午等到王哥郑哥下课,就到了吃晚饭的点,带着我俩去了有面有皮

吃完饭,天也渐渐黑了,夜晚的厦门真的好美,灯光闪烁,车水马龙,川流不息。首先去了集美大学的航海学院,那是真的豪华啊,号称小白宫的宿舍楼,说不羡慕都是假的。

在集美学村逛,看了各种豪华的小学中学大学还有泰国公主投资的图书馆

这些都归功于嘉庚爷爷的功劳,我也想有这样一个爷爷!在哪个年代就能拿出这么多钱来投资教育真的是很不容易呀·~~~到了鳌园,我们坐在海边的路上聊天,眺望着集美大桥,感觉友情又升级了

回到酒店,洗个热水澡,不禁感叹厦门真的好热呀,可能是因为从烟台过来不太适应吧~~~收拾好东西,准备明天出发去思明区~~~

曾厝垵和厦大

一早我俩就起床坐BRT和公交车来到了曾厝垵,找到愉乐居客栈,这里就是我俩未来几天的根据地了~~曾厝垵,文艺范的风情小渔村,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放完行李,我俩去转了转,想找点吃的吃。十块钱一大碗的水果真是吃到饱,拼命往碗里装台湾大青芒还有印度飞饼,我要的菠萝口味,20块一碗。

吃完这些,我们就去了曾厝垵对面的大海,也就是白城沙滩。

在海边拍拍拍之后,到了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一两点钟,我俩决定再回曾厝垵,去吃冰顺便商量去厦大的事情。在吃冰之前,又遇到一处拍照片的好去处。

然后就去吃了据说是曾厝垵最好吃的绵绵冰

吃的时候就商量了去厦大的事情,因为厦大中午12点至2点限号1000人,我们已经错过了那个时间段,但是厦大下午5点之后对游客开放,不再限号,所以我们决定吃完绵绵冰之后就去厦大。从曾厝垵出来,坐29路公交车,在厦大西村下。照了厦大宏伟的大门在厦大的书店里买了带着姓氏的钥匙扣。在情人谷看了黑天鹅,然后去芙蓉餐厅吃了晚饭。有沙茶面,海蛎煎,鱼丸汤和绿豆沙哈哈

其实个人感觉沙茶面海蛎煎并没有那么好吃,沙茶面太淡,海蛎煎太油。。。。也可能是我没找对地方吃的原因,芙蓉餐厅三楼毕竟是对游客开放的。建议想吃沙茶面或者海蛎煎的人去别的地方吃。。。吃完饭,出了芙蓉餐厅接着往上走,就到了芙蓉隧道

去了芙蓉隧道,不禁感叹别人的画画技术真是精湛全程大概1000多米,却走得我的脚也是特别疼,因为穿的凉鞋,回到客栈一看都快磨出泡来了建议长途行走的人们还是穿运动鞋吧~~回到曾厝垵,又买了一杯手工烧仙草

爱在鼓浪屿

因为提前在网上订了船票,所以一大早我们就赶去厦鼓码头。我们怕晚了时间,所以出了曾厝垵就打了优步。提前10分钟到厦鼓码头就可以啦其实~~~去了直接刷身份证,过安检。上了船,两个人又开始拍起来~~~

邮轮开的比较平稳,我这个会晕船的热也没有晕。大概开了20分钟左右的样子,就到了内厝澳码头。

上岛之后,发现鼓浪屿真是文艺的天堂,随手一拍就是一处风景。由于早晨没吃饭,在居民区那块买了一个甜馒头。

吃完馒头,我们就四处走走,第一个想去菽庄花园。在一个小巷子里,就能随手拍好多照片。

我们也没有买鼓浪屿的手绘地图,就是跟着路标随便走,不过走了好多回头路。。。但这样也好,看到了很多惊喜的风景。

要我说呀,来到鼓浪屿根本就不用特意去看什么景点,感觉鼓浪屿上处处都是风景不过既然来了,还是去看一下景点吧,看攻略上说菽庄花园比较值得去,我们就特意找菽庄花园。

实际上,到菽庄花园之前是一个展览古代瓷器的博物馆,穿过那个博物馆就到了菽庄花园。

从这出去就是钢琴博物馆了。逛完钢琴博物馆,也快到中午了,我俩就去了龙头路。试吃真的好饱啊~~~去了各种文艺的小店

本来还想去英国领事馆,无奈正在装修,就算了。就想原路返回内厝澳码头,但是王哥郑哥说不用非得去上岛的那个码头,只要不是市民专用的码头随便一个都可以。于是我们就找离我们比较近点的三丘田码头。走着走着就在这个不缺乏惊喜的地方发现了新大陆

从这里出来就已经五点多了,我和楠楠就抓紧赶到了三丘田码头。看着渐行渐远的郑成功雕像和夕阳下的鼓浪屿,我心中不禁念到,我以后一定还会再来的。出来厦鼓码头之后,走了一天脚有点疼,但是两个疯狂的女人还是决定去中山路一趟,去中山路的沃尔玛买点我们吃的和带回去的特产,打车到了中山路后,找到沃尔玛我累得连腿都快抬不起来了不过在沃尔玛发现了很多新奇的东西,比如莲雾比如西柚。发现南北方水果差异真的特别大,这儿的大青芒卖的特别便宜,但是烟台大樱桃在这卖的就特别贵。

南普陀寺和沙坡尾艺术西区

经过昨天一天的折腾,今天真是起不来了,于是我俩就睡了一上午,等到下午三点不太热了再去南普陀寺。还是29路公交车到达厦大西村,步行到南普陀寺。在门口就有领香的地方,可以免费上香一支。

上完香继续向上走,看到各种庙,很多佛像,我也不太懂,随便挑了几个拜了拜在树下又看到了一只小猫咪

由于山上蚊子太多,我俩也懒得爬,半路就下来了。在返回的路上又拍了几张照片

出来南普陀寺之后,我们两小只就朝着沙坡尾的方向走去,走着走着就饿了,找了点东西吃。招牌铁板虾和花蛤鸡蛋羹。

在去沙坡尾的路上遇到了热情的莆田姐姐,她自己一个人,便和我们一起了。我们去的时候沙坡尾正在改建,很多文艺的小店都没有了。我们在中华儿女美术馆待了会,看了会书,就喜欢在昏黄的灯光下,柔和的音乐声中看书~~

在书店待了一会,就去了沙坡尾艺术西区,刚走到,就见到满天的星光,我们三个女生情不自禁叫了出来哈哈,这里真是少女心爆棚的地方~~~

继续往里走,有非常有情调的喂道餐车,有炒鸡大的自行车

从这出去之后,我们三个就漫无目的地走,反正厦门处处都有惊喜嘛~~走到了一个专卖很久之前的物品的店,里面的东西真的都是古董

莆田姐姐把我俩送上公交车,短暂的三人行就这样结束了。。。。

厦门的最后一天

今天并没有什么打算,早晨去了厦大白城沙滩,穿了好久没有机会穿的比基尼哈哈

从厦大白城沙滩回到曾厝垵之后,我们俩就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回集美区嘉庚体育馆锦江之星,最后一晚再见见王哥郑哥哈哈,晚上吃了日料,王哥有事没能来,和郑哥道别后,就回到了酒店。

厦门再见

一大早就赶去了高崎机场,最后想说感谢相遇,期望以后再见

情景重现~美美美拍拍拍吃吃吃

2016-07-09 23:11

么么~~~爱你爱你(づ ̄3 ̄)づ╭❤~

2016-07-10 09:53

引用 可惜不是你 的图片:

我当时去的时候也想在这拍照来的 结果前一位一直一直拍 我就放弃了 楼主你的图片怎么忽大忽小啊~

2016-07-11 17:21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7-11 21:5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1 17:21:21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我也不清楚哇……图片有的大有的小

2016-07-11 23:33

引用 xiaoyi 发表于 2016-07-11 21:56:54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xiaoyi:谢谢你给我鼓励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写的不太好哈哈

2016-07-11 23:34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7-12 13:25

引用 微笑布瓜 发表于 2016-07-12 13:25:22 的回复:

回复微笑布瓜:哈哈,想去那就去吧!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