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shine Espana~西班牙风和日丽~茫茫人海追寻你

ToutLeMonde (宁波) LV.2
2016-07-09 20:48 441/3

一直想去欧洲旅行,在小镇享受悠闲的下午茶,看看家家户户庭前窗栏上盛开的美丽花朵,游历各种文艺复兴的名胜古迹,一开始的想法有种贪心的念头,比方说我们曾经设想过以维也纳布达佩斯布拉格斯洛伐克为一圈的旅游区,飞到法兰克福下来向东走,还可以捎带慕尼黑,或是以佛罗伦萨或是巴黎为中心的法国意大利专门游,在串门到周边的阿姆斯特丹或是布鲁塞尔。最后的最后,我静静坐下来收回思路,发现我最喜欢的其实是西班牙,不是文绉绉的法国意大利,是热情奔放、随意慵懒的伊比利亚平原,那里有时尚摩登却复古情怀满满的加泰罗尼亚,有三大文化交融却不失自由清新的安达卢西亚,还有严肃又不思议的马德里....最最吸引我的就是像极了西班牙人热情似火的海鲜烩饭和恬淡安逸小趣味的Tapas。于是,就这么决定啦,即刻向着这片自由的土地出发!

开始准备啦~心之所往即是心之所往

关于签证:决定出行的当个礼拜我们就着手准备资料了。因为时间紧张,咨询了去过板鸭的朋友,她们全权交给旅行社准备资料,我们综合了穷游网和蚂蜂窝中网友的建议,决定还是自己动手,因为同是申根签证,申根国家各有各的差异化,旅行社是完全按照法国等其他国家的要求准备资料,需提供财产证明、各类翻译件的材料,看上去比较复杂,而大大咧咧的西班牙签证中心只需要提供他们清单所列的资料,多的都不要,连中英文翻译件都不需要,十分干脆利落。我们2月29日上午8:30到上海久事商务大厦西班牙签证中心,胖乎乎的中国小哥妥妥得检查并打包好我们的资料,我们在当个礼拜的周五就收到了大使馆寄过来的绿色大信封,签证过啦,终于解决了最关键的一道程序,我们真正心花怒放了。

关于机票:机票就拜托携程啦,签证需要提供的只是旅行社的预订机票等签证过后再支付款项,但我和小赵同学冒着签证过不了的风险勇敢地买好了不能退签的机票,可见决心之大呀~分别是俄罗斯航空和土耳其航空,一方面是因为来回飞行旅程的时间掐得非常好,到达后不会出现旅行时间的浪费,另一方面当然是因为价格很实惠啦,来回人均5700人民币,已经很满意了。
         我们选择巴塞罗那进、马德里出,分别在俄罗斯伊斯坦布尔转机,哈哈~话说俄罗斯是战斗民族,果然开飞机的机长都是开战斗机出身的哈,到达俄罗斯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转机去巴塞罗那的时候,莫斯科大雪飘飘,飞机延误了1小时左右,可到达巴塞罗那却只比预定时间晚了25分钟,难怪飞机刚落地就听到同乘的旅客纷纷鼓起了掌,原来俄罗斯航空真的有“感谢机长不杀之恩”一说,也算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体验了吧。
        在坐土耳其航班的时候,感受到的是十分熟悉的土耳其式的热情随意,怎么舒服怎么来,机舱里面大家可以随意走到自己熟悉的人旁边聊聊天,机舱的帅哥厨师长和空姐们一起分发食物,还会问你东西好不好吃啊?土耳其真是个非常快乐的国家,以前向往蓝色土耳其,但是目前因为国内局势不太稳定,很遗憾这个愿望当下是比较困难实现了。因为一直很喜欢土耳其,所以在伊斯坦布尔转机的时候,我一个人在机场里面转了一下,想买个土耳其蓝眼睛留作纪念,可是机场买纪念品的地方太少,只得作罢,深更半夜求助万能的淘宝买了一个土耳其原产的蓝眼睛,算是曲线救国吧~在转悠的时候迎面走来了一大片身穿白色大褂的阿拉伯人,也算是开了眼界呢~

关于住宿:因为签证需要提供住宿的酒店,于是我们就选择Booking来解决住宿问题,不需要支付定金,只需要提供信用卡进行担保。Booking上面选择评分高的位置靠中心的酒店,基本都是不错的选择~我们的旅行体验证明了Booking还是挺靠谱的。我们此行造访8个城镇,参考了蚂蜂窝不少网友的旅行方式,因为不是自驾游,为了减少折腾,所以决定住宿只选了巴塞罗那塞维利亚马德里三个地方,其余小城镇都是当天往返。
        7个晚上,平均每晚115欧。(酒店请参见Travel Schedule)三家酒店的地理位置都超级棒,巴塞罗那的VASANTA精品旅馆(2晚)位于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老板似乎是极喜欢中国风的,在中国淘了好几副画挂在大厅和走廊上,房间的床头柜上还摆放了一台精致复古的Tivoli Audio,欧式的阳台小得只能容纳两份人,却风情万种,旅馆的各个细节都布置得非常十分讲究,不愧为“精品”酒店呢。

塞维利亚的Colon酒店(2晚)位于新广场,位置非常优越,离塞维利亚大教堂只有50米,可以让我们自由徜徉在圣克鲁兹区。酒店是一座伊斯兰风格的殖民建筑,中央庭院配上彩绘玻璃,极具格调,特别是房间的装饰更是清新自然,站在阳台上可以看得到远处的大教堂,听得到哒哒的马蹄,让人好似穿越到了一百年前的安达卢西亚。前台的美丽姑娘给我们换了一个更大的房间,还帮我们预定了Flamenco的票子,真的感觉很亲切友好。

马德里的Francisco I酒店(3晚)离红线的Opera地铁站只有200米,离马约尔广场、英国宫百货和太阳门不到250米,相对于安达卢西亚人民的开朗热情,马德里的人感觉更拘谨些,但是酒店有个会将中文的老爷爷还是很亲切的,酒店的设备也是一应俱全的,小阳台望出去感觉马德里的街道相对更局促些。

关于交通:
1、巴塞罗那普拉特机场(Aeroport de Barcelona EL PRAT,BCN)--市中心:选择Aerobus,到达T1航站楼的旅客选择坐A1,到达T2航站楼的旅客选择坐A2,车票可以在站台边上的自助售票机中买,可以买往返票10.2欧/人,也可直接问司机买,终点站是加泰罗尼亚广场,车程大约30分钟。如果是从加泰罗尼亚广场去机场,汽车发车时间是5:30到次日凌晨0:30。
2、巴塞罗那塞维利亚:选择了西班牙的伏林航空(vueling airlines),飞行时长为1小时35分钟,60欧/人。下飞机后坐机场大巴,人均4欧多一点,大巴的终点站是武器广场(Plaza de Armas),如果住在圣克鲁兹区,则可以选择在第二站 圣胡斯塔火车站 (Estacion de Santa Justa)下车打的到达,打的大概8欧,看路程计算。伏林航空的网址:www.vueling.com。
3、塞维利亚马德里:选择了高大上的renfe高铁,40欧/人。还是选择携程,不是携程广告,因为在欧铁官网看过,对应的航班价格这折算一下基本就是欧元的即期汇率,而且欧铁官网速度较慢,支付页面反应迟钝,所以就不纠结了。

关于门票:此行根据网友的意见,主要提前预定了以下景点的门票,
1、圣家堂(Sagrada Famililia): 15欧/人(普通票) 圣家大教堂门口排着长龙,一定要预约才能保证既省时又省力。订票需要确认入场的参观时间,可见游客之多啊。我们提前一个月在官网上订好票,才算是毫无压力。网址:http://www.sagradafamilia.org/
2、巴特罗之家(Casa Batllo):在携程预订的,人民币154元/人(含语音导览),比官网订购优惠很多。将事先打印好的网络票拿到大门旁边的购票点换好门票,立马就能进入。
3、奎尔公园(Park Guel):在官网订的票子,地址http://www.parkguell.es/en/portada 7欧/人。这个最能体现提前网上订票优越感的是,人群从入口一直排到老远,而我们到时比订票时13:00入场晚了半个多小时,却能一路穿越长龙,将票秀给检票员一看,立马放我们从另一个Pass通道进入,老开心了。

Day One, 遇见毕加索和米其林~

飞机11:40左右到达巴塞罗那,我们 乘坐T1到达加泰罗尼亚广场,第一感觉是广场并不大,街道有些老旧,anyway,在Google Map的指引下,我俩推着箱子摸摸索索找到了旅店,旅店老板用不顺溜的英语为我们讲解了我们要去的几个地方的大致方位。收拾好自己后,大约14:30左右,肚子咕噜噜地叫起来催我们吃饭。一般西班牙这边同国内的时差为6个小时,在超长日照下,作息时间可以比国内晚两个小时来推算,也就是说现在正好是饭点。
        一提到巴塞罗那老餐厅,那就肯定少不了创建于1894年的“四只猫”餐厅,是当时巴塞罗那艺术家、作家、诗人、音乐家聚会的地方。年少时代的毕加索常常混迹于此,一直到毕加索以裁缝师的画像向裁缝师定做了一套西服后,四只猫的长辈艺术家才让他参加艺术家聚会。毕加索不但在四只猫举办了他的第一个个人画展,还为四只猫制作宣传海报,后来这个海报成为了菜单的封面。如今,四只猫餐厅依旧顾客如织,我俩静静坐在这里,感受19世纪巴塞罗那的艺术活力。

餐厅的天顶是巴洛克式的,墙面上挂着的是毕加索年轻时期的复制品画作,整体装饰古色古香,仿佛穿越到了那个黄金时代。19世纪末20世纪初,这里聚集崇尚自由的波西米亚人和文人雅来,其中包括着名的毕加索、达利、米罗、高第、罗卡等人。置身于这个场景中,仿佛你桌边坐着的就是巴塞罗那现代主义时期的各界绅士名流,在交流着思想的火花,浓浓的文艺气息扑面而来,快要醉倒了。

话说不懂西班牙文的菜谱,点菜全凭感觉,算是自己给自己的惊喜吧~

四只猫餐厅位于马丁之家(Casa Marti)一楼。马丁之家是现代主义建筑大师Cadafalch于1895年设计建造的。

下面这幅就是毕加索为餐厅设计的菜谱封面。

酒足饭饱后,我们沿着哥特区(Barri Gotic)的小巷曲曲折折,偶遇了巴塞罗那大教堂,在教堂外面的广场上,赵同学遇到了让他在后来的旅途中一直念念不忘的充满流浪气质的悠扬自在的吉他声。还真是这样,有人说,西班牙人,你只要给他一个好天气,再往他手里塞一把吉他,他就总是对生活很满意。

晴天的周末,大家都在广场上晒太阳,听吉他。

西班牙的城市里,不管是广场上,地铁站,还是路边,只要你有一技之长,都可以成为谋生的方式,也可以同大家一起分享。而你收获的不仅是金钱,还有掌声,更有快乐。

为了寻找心心念念的博盖利亚市场,我们终于穿出小巷,走到了“流浪者大道”的兰布拉大道(Las Ramblas)上。兰布拉大道本身就是一出永远也演不完的戏。各路流浪艺人进行各种游艺表演,五花八门的“真人雕塑”沿街林立,吸引着来自各地的游客在这里云集。他们纹丝不动地站在那里,只要路人投币捧场,不管多寡,他们都会为你转身。

和“疯帽子”先生的合影。

巴塞罗那港的风景,海鸥翩翩,蔚蓝天际,春意微凉......

大道尽头的哥伦布纪念塔遥指着新大陆,这座塔是世界上关于哥伦布的纪念塔中最高的一座,可以搭乘电梯登上60米高的塔,俯瞰整个市区及港口。

吃货的天堂,博盖利亚市场。各种食物应有尽有。

晚上六点多的巴塞罗那还是晴空万里,一天才过了一半。为了晚上的米其林晚餐,我们要向蒙锥克山出发了。去蒙锥克山,我们前往巴塞罗那西班牙广场乘坐150路公交车,最后一站就是目的地。我们乘坐地铁前往西班牙广场站,购买了T10(Tarejeta-10)通票。因为旅游景点主要都分布在1区,所以T10都可以用得到,可在地铁、公交车、地面电车等多种交通工具中使用,当然150路也可以刷啦。如果在巴塞罗那呆的时间不是很长,两人共用一张票也是可以的。

到达蒙锥克城堡已是将近17:00了。
        蒙锥克城堡建于17世纪,是当时叛军为了抵抗菲利普四世而设立,是一座军事要塞,城堡内有古代的警戒塔。这里曾做过监狱,现为军事博物馆。

城堡位于城内制高点,登顶可将巴塞罗城内及港口景色尽收眼底。

某人乐开了花,感觉自己是只小海鸥。

下图让我想到了美国的枪炮与玫瑰乐队。如今的和平年代,锋利的火炮也增添了温柔的色彩。

因为预约了20:15在Montjuic El Xalet的晚餐,我们离开了蒙锥克城堡,一路走走绕绕寻找这家风景美好的米其林餐厅。来介绍下这家餐厅吧,1992年正值巴塞罗那奥运会之际,Montjuic山被打造成一个汇集了体育、艺术与历史文化的旅游区域,汇集了胡安·米罗的博物馆、密斯凡德罗在上世纪80年代为巴萨世博会设计的德国馆、巴塞罗那奥运会体育场、火炬广场、国立美术馆、城堡以及多个茂密的植物园,本地居民都从这里迁出,商场、集市等生活化的设施统统没有,连餐馆也寥寥可数——就在这样艰难的环境下,El Xalet 却占据了最好的位置,倚着Montjuic半山腰而建,不仅环境优雅,菜肴也非常精致,米其林手册榜上有名。

下山时在桥上望下去,发现了这株树正在绽放,深浅不一的粉色预示着春天的到来。

老人、小孩,还有马。我们在餐厅门口遇见的。非常巴塞罗那式的一幕。

餐厅的门牌。

来的有点早,又在四周转了会儿,终于看见有位和蔼的服务员老爷爷站在门口,跟他核对了预订单上的名字后,他带着我们走进了餐厅。其实这家餐厅最好的景色是坐在露天阳台上,在日落的黄昏俯瞰整个巴塞罗那,然后华灯初上一直到灯火阑珊,配上美味讲究的米其林美食,感觉所有的疲惫和烦恼都得到了释放,感觉人生还可以如此惬意无忧。但是。。。出国前预订的时候,我把自己的想法和餐厅说了,他们回复我因为现在巴塞罗那的夜晚还是比较冷的,所以坐在阳台上会冻着。于是,我们就坐在了室内,透过明洁宽大的玻璃窗,窗外的美景还是特别醉人的。

很有格调的小蜡烛,还有好喝的Sangria。

西班牙这几天里面,吃过的最好吃的火腿了。

吃完饭已经快十点了,老爷爷帮我们叫了出租车。他说今天大家都去看巴萨对皇马了.....神马?原来我们没计算时差,一直把国家德比作为第二天晚上的行程,准备去Camp Nou感受一下西班牙人民对足球的超高热情。眼下去Camp Nou又有点晚了。我们决定回酒店看电视直播。回去的路上,我们路过了蒙锥克山脚下的巴塞罗那魔力喷泉正在上演,到了市区后发现街上行人聊聊,有一种万人空巷的寂寥,然后发现好多家酒吧和小餐馆的电视机前围坐满了人,原来大家都在看直播呢。

Day Two, Meet Gaudi~

第二天是我们的“高迪之旅”。1852年出生于加泰罗尼亚小镇雷乌斯的Antoni Gaudi i Cornet是西班牙“加泰隆现代主义”建筑家,为新艺术运动的代表性人物之一。安东尼·高迪以独特的建筑艺术称荣,反功能主义,追求见得精神力量和纯粹形式,巴塞罗那几乎所有最具盛名的建筑物都出自他一人之手,被称作巴塞罗那建筑史上最前卫、最疯狂的建筑艺术家。
        出发前已经在家里买好官网票,圣家堂是巴塞罗那最“忙”的景点,哪怕是淡季也需要排很长的队伍排票。门票分为单门票,门票导游,登顶门票语音,门票语音,门票语音博物馆这5种。为了不耽误行程就先下手为强,我们订了15欧的基础票,凭事前的了解和教堂庄严的氛围自由感觉百年教堂的气息。

9:00的观光票,我们早早出发了。我们住在地铁红线的Urquinaona站附近,原本转黄线坐一站到Passeig de Gracia,然后再转紫线坐两站就到了Sagrada Familia就到了,后来怕赶不及向地铁站一个热情的小贩问路,他很自信地给我们另辟了一条线路,反而迟到了好久。不过这个也是旅行中很难忘的记忆了。
     安静的街道。

到达目的地比门票时间晚了十多分钟。管理员检查了我们的背包后就让我们进去了。眼前壮观的“百年烂尾楼”虽然已经在网上反复看过好多次,但当它真实地展现在我面前时,我还是给跪了。精雕细琢的一百多年本身就是一种传承,艺术和信仰可以穿越时间,穿越偏见,穿越战争,一直屹立在人们的心中。
      圣家堂的建筑风格属于巴塞罗那当地的“加泰罗尼亚现代主义”(属于新艺术运动,与20世纪初的现代主义并不相同),1882年动工时,由宗教团体出资,由建筑师德比里亚开始兴建。一年后,因设计成本太高,和宗教团体意见不合,他辞职而去,才由年仅31岁的安东尼·高迪接手。高迪接手后,他先将已在建造中的地下圣坛建完后,将整个教堂进行了重新设计,将上一任建筑师的新哥德式教堂改为了加泰罗尼亚现代主义建筑。高迪一生中43年的心血都花在这个教堂的设计上,1925年后还干脆搬到教堂的工地去住。他全心全意地设计教堂,直到1926年遇车祸过世为止。

巴尔扎克写过一句话:“艺术的作用不在于描写自然,而在于再现自然”。设计有一种魔力,它源于自然,最终将回归自然。在高迪的创作中,很多我们看到的新颖浪漫的形式,很多就是对奇妙自然的再现。

光影交错。

灿烂的阳光透过彩绘玻璃照进教堂,置身于五彩斑斓之境。

大部分的设计都未在高迪生前真正建成。圣坛地下室建于1889 - 1892年,“诞生立面”建于1892 - 1930年,高迪去世于1926年,“受难立面”建于1954 - 1977年,偏殿和中殿建于1978 - 2000年,“荣耀立面”还在建造当中,教堂中间的六座高塔还没开始建造。

高迪从未间断地研究教堂结构设计,去世时更留下了许多宝贵的资料、设计稿和模型。可惜这些留下的宝贵资料、设计稿、模型等在西班牙内战时被无政府主义者烧毁,而工程也停顿到1954年才再次动工。

圣家堂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定的世界遗产,已经了足足建了126年,并一直还在建设中,因为圣家堂资金全部来自捐赠的赎罪教堂,所以建造速度才非常非常缓慢。去年官方终于宣布,圣家堂将于2026年彻底竣工!2026年正是高迪去世100周年的纪念,这也是对他最好的纪念方式了。

巴塞罗那随处可见的大眼睛观光巴士。

参观完圣家堂,还没吃过早饭的我们方觉得饥肠辘辘。我们走进一家Farggi,尝尝西班牙最著名的“油条”配巧克力。

在圣家堂对面的公园,能找到角度拍到全景。

还沉浸在圣家族大教堂的庄严鬼斧,我们又来到了高迪的另一天才创作-巴特罗公寓(Casa Batllo)。与圣家堂雄伟肃穆的感觉不同,巴特罗就像是一个绚丽多彩的童话故事。

语音导览所及之处,屏幕都会呈现公寓原先的摆设,仿佛让人置身一百多年前室内风格。

高迪说,直线属于人类,曲线归于上帝。是啊,生命本来就是生生不已的,如果用线条来表示,那就是曲线,不断的死亡,不断的新生。而直线只不过是我们人类自己的单相思而已。在巴特罗之家,目光所及之处,都是如水的曲线。

一楼主厅(Piano Nobile)是整栋房子最精华的部分,也是巴特罗全家住的地方,拥有单独的入口和楼梯——这是典型的高迪风格,大厅内部随处可见的是充满现代风味的工艺品。房间顶部是巨大的螺旋造型,像大海的漩涡一样,漩涡中心是海葵样的顶灯。

写点什么吧,留下点什么。

一层层往上走,离顶层越近,瓷砖的颜色就渐渐加深,从浅蓝到深蓝,不仔细看很难发现它的改变,楼梯一侧水纹样的玻璃映着墙壁的蓝色,使房子看起来又像是在海中一样。而且,一层层往上看,会发现建筑各层的门、窗、楼梯的造型都各有不同,甚至墙面都会配合门窗的造型进行选材和设计,运用充满了趣味性。

位于楼顶的“龙腹”(The Dragon's Belly)是阁楼,正是龙脊内部。内部主色调是牙白,采用了精巧的悬链拱。这一点充分体现了高迪的自然主义倾向——拱形是一种仿生结构。有意思的是,这种结构模仿的恰恰是曾生活在中生代的巨大爬行动物恐龙,恐龙巨大的身躯、长颈和粗长的尾巴的重力中心是在腰部,身体的重量通过身体重心传递到粗壮的四肢上,整个身体的上部犹如一座拱桥,是一种承受巨大负荷的理想结构的造型,而且用料省,坚固耐压,外观美观大方

从楼顶望下去,看到居民区内的BBQ烤炉还有上面的食物“残骸”。应该是前一天晚上聚会了吧,叫上三五好友,或者叫上朋友一家人,一起围炉夜话,喝着啤酒,喝着Sangria,谈天说地,给巴萨摇旗呐喊.......好向往这样的生活。

Adios, Casa Batllo~

临近13:00了,我们前往古埃尔公园,高迪又一神作。提前网上订的门票,因为古埃尔公园每天接纳游客数有限制,为了省时省力,提前预定为佳。

乘坐地铁绿线在Vallcarca站下车,虽然走了一段长长的路,我们却看到了不一样的静谧的美好的风景,沉醉其中。

一出站就是一面高高的涂鸦墙,我们等前面的美眉们照完了相,某人也跳着去和涂鸦合了影。

有种人景合一的赶脚。现在在仔细看看这幅画,描绘的正是我们从这一站下后一直走的上山道,道旁是居住区,拾级而上,突然想哼起Robert Frost的诗:“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and I—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在古埃尔公园门口看到的广告牌,好友爱的广告语~

随之而来的是下图惊悚的行为艺术家。

这个小朋友胆子也够大!

古埃尔公园不需买票的部分,周末好多当地人在这里度假,熊孩子们在小山丘上窜上窜下,还有悠扬的吉他声~

小山上俯瞰巴塞罗那城~

阳光和吉他,这就是西班牙。大家围坐在旁边,给与认真的聆听和真诚的掌声。

古埃尔公园(Park Güell),建于1900-1914年,原本是高迪的挚友和保护者——巴塞罗那房地产商艾乌塞比·古埃尔(Eusebio Guell)计划建立的一个花园式别墅社区。
      来到了付费部分,因为提前在网上订了票,所以我们径直穿越长长的买票队伍,管理员小哥给了我们绿色通道放行,好开心!

进入景区后,在拍一下远处长长的队伍~

最著名的阳台部分,和巴特罗之家如出一辙的彩片设计,高迪的风格~

还有最有名的大蜥蜴,现在看来都是精致万分,更不用说一百年前了,真的很前卫大胆。

一对新人。

逛完公园,我们沿着出口的指示寻找地铁站,在大街上自由自在地走着。因为是周末,商店几乎都关门了。那也妨碍不了我们自在的心情。

马不停蹄前往诺坎普球场。

坐绿线前往Maria Cristina站下步行到Camp Nou的沿路,种满了橙子树,硕大的果实一个个长在树上,好奇想摘个橙子尝尝无奈够不着,于是便作罢了。西班牙常年丰富的阳光和极少的极端天气,特别适合橙子的生长。我已经开始对橙子念念不忘了。

钻进一家小酒馆吃点午餐。店主是个老奶奶,某人开展其“比手画脚点菜谱”的功力,我们勉强填饱了肚子。

某人心心念念的巴萨终于到啦!

突然被梅西和内马尔帅哭了~

买票进去,首先是巴萨队史的介绍,一年一年地走过去,见证他们的开始直到辉煌~

各种奖杯,是汗水,是泪水。

新闻发布厅

当天看到新闻说我们的裘德洛先生也带着儿子来巴萨看国家德比,内心无比激动。本人只出过两次国,每一次出国,裘德洛先生都和我在同一个城市,想想真是缘分啊~

我问某人,我是喜欢梅西比较好,还是内马尔呢?想想,还是梅西吧,感觉更老实靠谱些,哈哈~

夜幕开始降临了,巴塞罗那的最后一站---米拉之家。

米拉之家(CASA MILà)建于1906年至1912年间,坐落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区里的Eixample 扩建区、格拉西亚大道(Passeig de Gràcia)上。当时是富豪米拉先生(Pere Milà)因非常欣赏高迪为巴特罗先生设计的巴特由之家CASA BATLLó ,为了和富孀 Roser Segimon 结婚,而请高迪设计的。米拉之家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

自1986年后,米拉之家就被 Caixa de Catalunya 银行买下来,耗巨资整修,清洗因空气污染而变黑的门面,一楼是银行的基金会举办免费展览的场地,提供欣赏内部设计的机会,米拉之家最高的三层楼: “六楼、顶楼和屋顶阳台” 开放付费参观。

米拉之家又叫“采石场”(La Pedrera)外观呈波浪形,屋顶高低错落,整栋建筑如波涛汹涌的海面,极富动感。屋顶上奇形怪状的烟囱和通风管道也是其最显著的特征。米拉公寓里里外外都显得非常怪异,甚至有些荒诞不经,整个建筑给人无限遐想。到现代,米拉之家仍被许多人认为是所有现代建筑中最具代表性的,也是最有独创性的建筑,是二十世纪世界上最重要的建筑之一。

精灵状的烟囱。

公寓内的设计

二天的巴塞罗那之行画上句点。很多留恋,也有很多地方计划之外的很有味道的地方没能去。但是留些遗憾,又会有了憧憬,有了憧憬,生活不是更有意义了吗?安眠一晚,早上赶飞机,我们要去下一站了——安达卢西亚~

离开旅店时匆忙拍下了照片,真的很精品~

天还没亮,早餐店已经早早开门了。

坐西班牙的伏林航空,要登机了。

塞维利亚,神往的地方。弗拉门戈、小酒馆、卡门、斗牛、橙乡.....我们来啦!

飞机快降落时,机窗上布满了细细的水珠,果真,塞维利亚出人意料地下雨了,雨还挺大。到达塞维利亚是上午11:00。Sevilla是西班牙安达卢西亚自治区和塞维利亚省的首府,都市人口约一百三十万,是西班牙第四大都市。但是它的机场却历史感十足,老旧的过道,窄小的服务窗口,完全没有巴塞罗那的摩登感。其实一到塞维利亚的心情,就和我们当时的状态一样,有点打不起精神,有点心累。但是在之后三天的相处中,我们越来越喜欢这个最最西班牙的城市。

没有一点点防备。。。雨儿雨儿快点停吧。。。。。。

我们在机场门口等机场大巴(EA),大约20多分钟一班,因为不熟悉路,我们从首站(Aeropuerto)一直坐到最后一站武器广场(Estacion Plaza Armas)。不过塞维利亚本来就不大,各个地方绕一绕也不远。瓢泼大雨不在我们的行程计划中,好在我们在塞维利亚有三天的时间,既然下午,那就慢下脚步,多些休息的时间。到达武器广场后,我俩打了一辆出租车去旅店,司机老师傅非常娴熟地在Santa Cruz老城区里穿梭,房与房之间窄小的石头路,充满了古意,就是我们心中最中世纪的样子。

旅店是洁白的墙面,有秩序地贴着伊斯兰风格精致细密的瓷砖, 旅店的美女服务员耐心地解答了我们的行程问题,为我们预定了弗拉门戈的门票,还惊喜地为我们换了大房间。还告诉我们明天天气会好的。

我们的房间。清新的感觉。

看得见风景的房间。塞维利亚大教堂就在不远处,还有近在咫尺的购物区。

我们放下行李,决定先找家中餐馆重新找回食欲,然后去超市买点东西就回旅店休息啦。

东海城先后光顾了两次,我们饿虎扑食般点了好多菜。

圣十字区的窄窄街道

夜幕降临了,连续两三天的马不停蹄,我们也累挂了。期待第二天的好天气。

迎来了塞维利亚新一天的曙光,与昨天的大雨倾盆全然不同的景色,一切都是那么清新和明丽。

八点多的清晨,广场人不多,但是我们正赶着去圣塞巴斯蒂安车站坐车去龙达

错过了轨道列车,赵某灵机一动打算乘坐马车前往。又是一个新的体验,原本是观光之旅的马车变成了赶路之旅。听着滴答滴答清脆的马铁蹄穿梭在圣十字区窄窄的小道上,仿佛穿越到了中世纪的塞维利亚,两边是小酒吧、悠扬的吉他声和奔放的弗朗门戈舞。

到站了,短短的十多分钟路程,马车老板收了45欧,真是贵得咋舌,老板怕我们不相信,急忙掏出价目表给我们看,反正我们也看不懂,就当做是新体验了。

走进车站后,往右边的售票处,我们买了9:30出发,15:30回的round trip,才发现时间绰绰有余。

经过大约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白色小镇龙达,海明威描绘的最适合私奔的地方。为什么适合私奔呢?如果是我,我愿不愿意一直隐姓埋名地生活在这个地方?比如开家小酒吧,小餐馆,或者做做手工活,只要能够生计就好,却可以活得很自由自在,享受安静古朴的生活。

没吃早饭,钻进车站旁边一家人比较多的小餐馆。古朴的风格感觉很日常,很温馨。

关于橙子的小故事。在巴塞罗那见过一路的橙子树,塞维利亚更是橙乡。龙达每条路两边几乎都是结满了又大又红橙子的橙子树。终于我们两个鼓起勇气打算摘一个尝尝味道。结果证明真是用来装饰用的,果肉酸涩难耐,我们都被自己逗乐了。回国后,看到真人秀节目《一路上有你》也是在塞维利亚拍摄,沙溢和胡可夫妻两人也用同样的方式尝了个酸,熟悉的感觉又浮现在我们眼前,笑得我们前俯后仰。

站在新桥上俯瞰龙达,白色小镇仿佛一层衣被覆盖在高耸的峡谷上面,甚是壮观。

仿佛还未从昨日的冷雨中舒缓过来,阴云布满天空,阳光偶尔从云缝中照射下来,初春的寒风阵阵,冻得我们瑟瑟发抖。

是谁在弹奏悠扬的手风琴,为观光的游客增添了美好的背景音乐。

新桥(PUENTE NUEVO) 由于原先的老桥倒塌,于1751-1793年5月期间重建,历时40多年。横跨在高达98米的山涧两侧,下面是湍急的塔霍河,建桥的石材多采自于。桥建于塔霍河底部的石块。是连接老城区和新城区的交通要到。是龙达最富有代表性的建筑之一。

冻得受不了了,躲进一家咖啡馆,喝杯热咖啡暖暖。

拾级而下,寻找新的风景,路边的一群小猫猫在吃东西。

寻寻觅觅,来到了历史最悠久的龙达斗牛场。龙达的斗牛场被称为西班牙最古老的斗牛场之一,建成于1785年,共花费了6年时间。龙达被称为现代式斗牛的发源地,这里先后出现了两个辉煌的斗牛家族。第一就是在18世纪的罗梅罗家族,他家的三代斗牛士都成为当时最伟大的斗牛士。其中,最值得一提是是一位叫佩德罗·罗梅罗的传奇人物,据说他一生中共斗杀了超过5000头公牛,而自己毫发无伤。另一个斗牛家族就是奥德涅斯家族,其中的安东尼奥德涅斯更是被著名作家,海明威而追捧,作家千里迢迢来到小镇,只为一睹这位传奇斗牛士的风采。

马场

坐在斗牛场,望着眼前一片金黄和蓝天,有种说不出的感慨,觉得能够同如此悠久的历史古迹那么贴近,在国外真是十分普遍自然的现象啊。

我们去寻找就近的邮局,写明信片寄给自己。可最终,还是没有收到卡片。

又回到了早餐店,解决我们的午餐。

龙达行结束了,回到阳光灿烂的圣十字区度过我们的下午时光。塞维利亚大教堂周末提早关门,我们就来到旁边的塞维利亚王宫。首先是寻找王宫的路上,遇见各种美景。

走着走着,来到了塞维利亚大学。在哈穆尔风格和哥特式建筑一统天下的建筑群中,塞维利亚大学这幢巴洛克式建筑华丽的外表格外引人注目。这栋被硕果累累的橙子树包围的建筑是兴建于18世纪的安提瓜烟厂,从一个制造有害商品的工厂,到培养文化英才、传承人类文明的圣殿,不能不令人感叹:历史真是一位无与伦比的幽默大师!

欣赏弗拉门戈不一定要去专门的表演厅,路边随性的表演谁说不精彩?在安达卢西亚,卡门的故乡,弗拉门戈是一种生活态度,每个姑娘都是倔强的卡门。

来到了王宫,听说权利的游戏在这里拍摄过。

塞维利亚王宫是欧洲最古老的皇家宫殿,已被选为世界文化遗产。王宫始建于1181年,持续营建时间长达500多年。曾先后作为伊斯兰教和天主教王宫的历史,使塞维利亚王宫呈现出混合着各种不同风格混杂的面貌。

随后,我们买了Casa de la Guitarra的演出票,晚上七点半。

没想到喝下的这杯sangria竟然让我醉倒了,在观看演出当中,演出厅浓郁的香味加上酒精的作用,我只得离开坐席去了洗手间,只能坐在远处观望精彩的表演,不能不说是遗憾呐。

坐在远处观望的我

充实的一天,这虽然最后真的醉了,但我也是陶醉在这温馨热闹的圣十字区,白色的龙达

城。会。玩。

2016-07-11 19:05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7-11 20:25

引用 jeven 发表于 2016-07-11 20:25: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