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约在关西(京都、奈良、城崎温泉-六天暴走)

• 出发时间/2016-06-0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1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2日-6月7日,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日本的理由很简单!泡温泉!从来没有体验过,那就去日本泡吧!给你!给我!一个难忘的回忆!

精选照片

这次旅游发生了很多意外,也收获了一些惊喜,对日本这个国家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因为历史的原因,让我们对日本无法产生好感!
但确实日本这个民族有很多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他们整体的民族素养层次较高,待人接物谦逊有礼
这就是旅行对我的意义,让我重新认识新的事物,让我在旅行中成长,让我也能变得更好

祸不单行

1. 相机落在JR上
从城崎回京都的JR列车在福知山换乘,结果把相机忘在座位上没拿! 到了京都才发现,最后感谢JR站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忙联系,最后相机在新大阪站拿到了!太感谢岛国人民了

2.衣服落在城崎山本屋
快要哭晕了!相机找回来了,可是到了酒店发现昨天穿的牛仔裤跟衬衫落在山本屋了!怎么办?压根没有时间去拿,再说也不知道在不在了。。。去年去泰国把我老公新买的李维斯落在地铁上,不说了,让我哭一会

3.出发之前跟自己预约的游记,准备着手开始写了,发现拷在U盘里的照片被损坏了,读不出了!完蛋!!我是从相机SD卡剪切下来的,没有备份!TMD我也是够蠢的,为毛不复制。找了软件还原了大部分,还有金阁寺跟城崎温泉的照片没有了!

行程安排

住宿

机票在春秋航空搞活动时抢到的特价票,机票OK后,立马预定酒店,提前了三个月
有些性价比看起来蛮高的酒店已经没有了,所以大家尽量提早订!现在去日本旅游的太多了

1. Bochibochi Karasuma-Guest House In Kyoto  五星推荐 BOOKING预定
酒店公寓,在住宅区很安静!人民币四百多一晚,且离京都站步行在十分钟之内。
一点点小缺点:只能完全打开一个行李箱

2.Acqua Pulita 四星推荐 BOOKING预定
就在京都站前面,过个红绿灯,步行三分钟!酒店公寓,人民币一百多,房间是小清新风格,空间算蛮大了,两个行李箱都同时打开放
缺点是床太软,睡不惯,导致我半夜起来睡地板 而且离京都站近 太热闹了 所以也就有点吵

3.Kinosaki Yamamotoya 四星推荐 BOOKING预定
之前看游记大家都是预定半膳,但是我们两个都吃不了生的,所以就只是住夜了!
酒店在温泉一条街中心位置,房间很大,日式榻榻米很好!服务很赞!
缺点:浴衣不好看,路上碰到其他酒店客人穿的都好漂亮

4.Tokyo Inn Osaka Namba 三星推荐 e路东瀛预定
类似国内莫泰168、如家那样的酒店,位置在日本桥,离南海电车南波站预计6分钟步行
房间很小,勉强能全部打开一个行李箱
四百多一晚对于我们明天一早要赶飞机的来说性价比还行
如果连着好几晚的请不要选择,住的舒心是很重要的

手机卡 or 随身WIFI

这个问题我也纠结了很久,最后选择在某宝买了手机卡,原因如下:
1.买的8天手机卡,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流量是2个G的4G流量,超出后3G流量无限量。6天用下来完全够用,网速相当快,Google地图每天不停使用,微信也一直开着,刷朋友圈,偶尔开个热点。除了城崎山本屋没有WIFI,其他入住的酒店WIFI都相当给力
2.随身WIFI需要租,可以机场取机场还,但是不太确定到了日本租的机器是否好用,另外还得配一个充电宝。总体感觉比较麻烦,虽然流量能无限使用。不过毕竟出门旅游,吃喝玩乐都来不及,所以最后果断放弃了租用随身WIFI

以上仅仅代表我个人的观点!勿喷!谢谢!

第一天

早上8点20上海飞往关西空港,大概12点不到就办理完进关手续,速度应该来说蛮快了!
事先我在蚂蜂窝上购买了JR WIDE AREA PASS兑换券460元(有效期为连续五天),后来汇率大涨,感觉自己赚了好多
到了关西空港后先到对面的JR车站兑换乘车券,这个耗时1个小时,人太多了!
之前看攻略说这个PASS需要走人工改札口,亲身经历下来,跟其他卡是一样的走自动通道
之后我们就可以拿着PASS直接坐关西空港到京都的特急列车,注意是自由席,车厢上会有写
其实日文很多站名跟中文写法一样,不用太担心语言

这张是我刚下飞机第一眼看到的日本天空,清澈明亮!顿时心情大好

在JR上看着车外的风景,像是看着动画片一样

80分钟车程到达京都站,出站后直奔酒店放掉行李。
怎么去酒店?这个时候就要用到Google地图了,酒店位置设定好跟着走就行了

在酒店稍加休息后出去去锦市场,Google一搜可以坐公交到达,日元230/人
出发!酒店在住宅区,所以附近挺安静的,走哪都要拍一拍

是刚旅行回来?还是跟我一样来这旅行呢?

喜欢门前这么多的花花草草,看见就让人心情大好

安静整洁的街道

日式的老房子,飞驰而过的日本女学生

日本初中生吧?还是小学生的制服好看
到了站台等公交,远远就能看见这两只大鸽子,当我走进它们也不怕人

第一天来就看到和服美女,其实路上挺多的,嘿嘿

据说锦市场大部分商铺营业时间为11:00~18:00 这小店生意做得可真悠闲哦
日本商场大多数也是晚上八点就关门了

进去之后就随便逛了逛,各式各样的特产琳琅满目

沿着锦市场一路逛到底就能看见锦天满宫了

听说摸了能走好运会发财!结果游人太多,牛都被摸得发亮了

每次拿起这个飘都好有感觉,其实我就洗了下手,没喝这水

菇凉在祈祷,好虔诚的样子

我也来祈祷下,哎!手指都没并拢,太丑了,但我心诚

挂满了大家的愿望,希望都能成真
逛完锦天满宫出来,我们出发去名代猪扒吃饭,之前看蜂友推荐的,在伊势丹11楼有一家,我们去的是四条寺町的这家

对了,这家店需要自己摸芝麻哦,还提供了各种蘸酱

吃好晚饭我们出去去八坂神社,一路步行过去正好消消食

八坂神社是全天免费,而且晚上也能参观,所以我们就选择晚上来逛,这样正好避开白天拥挤的人群

我在神社内看着神社外灯火辉煌,车水马龙!感觉像两个世界!

瞧着外国大妹子,转过来看见我在拍照吓了一跳,表情好惊讶,以为自己妨碍到我了

京都的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坐个公交回酒店好好休息一下,期待明天!

第二天

今天起了个大早,要赶在旅行团到之前把清水寺逛一遍!
七点多我们就到了清水坂开始步行向上爬,昨天在京都站买了2张公交一日券今天开始用了
为什么昨天坐公交没用呢,哈哈!因为昨天就坐了2次,一次230日元,一日券是500日元,所以要坐满3次才划算
今天我肯定能坐满3次,因为下午还要去金阁寺

喜欢这种感觉,清晨的马路,温热的太阳,从酒店到公交站台的一路上人很少,可能是7点不到的缘故吧!

路过个电话亭忍不住进去出来拍一张

公交巴士我们在清水道下车,也可以到五条坂,两个站台下车差不多都是要步行十分钟到达清水寺
沿着清水道一路向上爬,两边街道的商铺都大门紧闭

看见一位老爷爷爬的比我们快多了,脚步一点不显疲惫

在路上偶遇的这帮小朋友,之后在清水寺一路参观都遇到了,还帮他们拍了张合照

一路爬上来还是蛮累的,总算看到清水寺的大门啦

太好了,清水寺游人还不是很多,旅行团还没来
工作人员也才刚刚开始工作

买了门票就正式进入清水寺了,白天成人门票是400日元
下面这个手不是我的,哈哈!!

悬空的清水舞台,站在这里不仅可以眺望京都的街道,本堂内供奉的十一面千手观音像还是能够保佑财运的文化遗产

这是一座祈求姻缘的地主神社,香火十分旺盛哦!虽然我已有主,但是看看总是可以的吧

看来日本人真的很喜欢祈福,基本每个地方都会有下面这种挂祈福的

这一组郊游的小同学就是之前在大门口拍合照的,他们在这做起了游戏

看小同学的游戏做完后,我们出发去音羽瀑布

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了“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

远处那看一帮小家伙过来,我赶紧也上去喝一口水留个照,谁知这帮小朋友速度太快,我还是没能一个人霸占到

逛完了这里,我们准备撤了,开始慢慢向大门逛去

看,我们逛了才刚刚八点半,估计逛了一个多小时吧

大清早来是多么正确的决定!我发现好多学生,难道周五都不上学的吗?还是说今天是什么特别的日子?
另外我有一个发现,我遇见两三个了,腿脚受伤坐着轮椅也跟同学一起出游,好有爱哦!要是在国内的话,我觉得家长肯定不同意,再者学校肯定也建议不要参加出游。

两边的商铺也陆陆续续开门了,迎接新的一天,新的客人

无论在哪,自动贩卖机随处可见

原来打算去金阁寺的,但是又想去蟹道乐吃中饭,听说中午比晚上价格优惠很多,所以最后我们决定去新京极逛的药妆店买买买
9点30到了新京极商业街,可是商铺都没开门,哎!麦当劳坐坐吧!

禁止小朋友骑自行车,是这个意思吗?
蟹道乐在大阪道顿崛有两家店,听说人超级多,正好京都也有,索性在这里吃吧!
京都店地址:京都市,中京区,三条通寺町,西入天性寺前町525
我们在新京极一路到google地图一路走过去的

刚进门服务员让我们先坐一会,心想,这么不巧居然11点半开始要等位了
还好,坐下3分钟就喊我们了,估计之前是去确认座位了

菜单很简单,基本都能看懂,每个人需要点一个套餐,看起来量不大,但能吃的很饱
我们点的套餐不是很贵,一顿饭下来大概在400元

一顿饭吃下来快2个小时,下一站,出发去金阁寺
好可爱的小同学,日本学生制服真的很可爱很漂亮

今天一整天都以公交出行,这500日元花的太值了!第一次上次刷一下卡,就会有日期打在背面,之后坐车在下车的时候给司机看下就可以了
公交坐到鹿苑寺或金阁寺站下车,沿金阁寺道步行3分钟到达

好多好多人,很多旅行团!金阁寺的开放时间为9:00~17:00
建议大家一大早去,或者下午4点去,不然拍照只能把相机举过头顶了
金阁寺需要门票,400日元/人,门票可以收藏,我带回家了

其实金阁寺我拍了好多好多的照片,镀金的正殿有好几张感觉拍的都挺赞的,可惜,都没有了,就剩上面这几张照片了!快哭晕了!

金阁寺出来在门口买了冰激凌,顺便坐下来休息会
然后出发回酒店稍作休息,等着晚上出去觅食

想着晚饭吃拉面,随便翻着酒店提供的旅游杂志,发现京都也有一阑拉面,正好需要坐公交,正好今天有公交一日券,哈哈哈~~果断出发去
一阑拉面(京都河原町店)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蛸薬师通新京极东入里寺町598
我们到那大概晚上6点,前面只有2个人在排队,需要在门口自助机上点餐,然后等位,真的等了好久,幸好拉面真的非常好吃,导致身边的男士吃了2碗

座位很小,但是设施齐全!汤的口味,面的软硬,需要什么,不要什么,一张单子上面清清楚楚,而且有不同语言版本的
日本的服务真的是让人没话说

我们吃完出来一路走出来都是排队的人,哎,估计没个大半个小时是吃不到的

今天走了好多路,晚饭解决掉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路过便利店顺便把第二天的早饭买了
酒店有微波炉很是方便哦,还有锅碗瓢盆电磁炉,可惜我们没精力自己做饭

第三天

由于没有订到三晚连住的,所以今早我们得换酒店,先把行李寄存在今晚要住的酒店,然后出发去伏见稻荷大社
两家酒店相距一公里,我们决定徒步过去,不过先得把早饭解决下!便利店是个很好的地方

简单的早饭!便利店里正好有个桌子能让我安静的解决掉肚子问题

一人一个行李箱,出发!

苦行僧吗?我看到他的鞋子就是一双类似地板袜的,五个脚趾分开的

欧洲人喜欢骑自行车!日本有很多地方可以租!

这座桥下面就是京都站,翻过这座桥就差不多到我们今晚的酒店公寓了

这个我觉得好高级,自行车地下停车库,而且是全自动的,只要刷卡,然后车放进去,自动会放到地下车位,取车的时候也只要刷卡,你的自行车就会自己出来啦!节省了路面的使用空间

今晚住的地方离京都站很近,就是京都站前,一个红绿灯就到了,位置很好相对价格也比前两天住的翻了一倍。我们一大早就来寄存行李,可惜人家check in的办公室还没开门,没办法,只能等咯,差不多等了一刻钟吧

京都站前集中吸烟的地方!发现走在路上基本看不到边走路边抽烟的,通常是在固定吸烟场所吸烟的。我家先生还是没有丢咱国人的脸,没有看到可以吸烟的地方他都不抽,哈哈,可把他憋坏了
接下来就是进入京都站坐车,到伏见稻荷大社只需坐到稻荷站下车,出站就是了
哎!不幸的是,伏见稻荷大社的照片也没了,就剩这么几张了,我的狐狸神社~~泪崩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的山麓,这里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香火最为旺盛。
这里超受游人欢迎的!是京都的热门景点

人多到不行,净个手都难

千本鸟居实在人太多,只能在外面拍拍了

从狐狸神社出来就是小吃一条街,随便选了两种小吃,觉得味道一般!章鱼小丸子个头很大,却不怎么好吃,勉强垫垫肚子吧

下一站,奈良

由于我们用JR PASS,不想浪费,所以选择坐JR到奈良
JR奈良站大厅就有好多小鹿的介绍跟玩偶,看来小鹿已经代表了奈良这座城市了

从JR奈良站到奈良公园还蛮远的,步行大约半小时,以为没有公交可以坐
结果我们错了,从奈良公园回JR奈良站,我们就是坐的旅游观光公交,而且只要100日元/人,不过好像要半小时一班车
终于看到这些闻名于耳的小鹿了,看到了一幕幕和谐的画面

这是一头快要老死的老鹿了,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了

很可爱的小鹿哦,如果想跟小鹿亲密接触的话,可以买一些他们喜欢吃的鹿饼,这样他们就会围着你了,一帮贪吃鬼
不过要小心,有些小鹿会因为想吃鹿饼到顶你哦

原本想去春日大社,可惜脚实在是挪不动了,最后放弃直接坐公交回去,因为看错站,提前了一站下车,哎!没办法,只能靠两条腿走到车站了!不过一路逛回去走的小路,感觉这座城市很安静,很朴实,听说奈良是座古城

太喜欢这种感觉了,家门口摆上一排花花草草,好像在中国,都是把这些个盆景摆在家里的阳台或者院子里,很少会摆放在门外吧

出发!回京都酒店休息,这个公寓是小清新风格的,泡杯茶歇歇脚,晚上还得去友都八喜采购呢

第四天

出发!城崎温泉!

因为直达城崎温泉站的JR列车太早,果断放弃!选择在福知山站换乘!换乘很简单,下了车直接上对面的列车就行了
不过,我们遇到的问题是,在京都站找不到我们要去福知山的列车站台
最后一位好人的工作人员带我们去,告诉我们怎么去城崎温泉,需要在哪里换乘,自由席是几号车厢,列车时间,最后还送我们上车,帮我们放好行李,安排好座位,那位大叔才下车
太感动了,我当时只不过是问了一下某号站台怎么走而已

总算安心的坐上车,可以美美的睡一觉了,三个小时的车程

到达城崎温泉站,这是个小站,城崎温泉应该算是偏远的乡下小镇
我是因为大村的游记才得知这个小镇,据说城崎温泉在日本温泉排名第十位

出了站就有个足汤,哈哈!赶快来泡一下

温泉水好烫!

午饭时间到!在镇上随便找了家店解决,好好吃的蟹肉饭,可惜味增汤不能续杯

酒店要下午三点入住,所以我们打算把行李寄存掉后,去爬爬山

这个就是我们今晚要入住的山本屋,这张是傍晚的时候拍的

运气真的是很不好啊!上山的缆车维修中,6月1日~6月10日!原本想自己爬上去,可惜这座山看起来真的很阴森,想想还是算了吧
山脚下坐下来泡泡脚得了

81° 在这旁边一站,一股热流!照片拍不出来,这石头上面还冒着热气呢

男主角说我像个老太婆走路

走累了,在Family门口坐下歇歇脚,顺便研究下等会从哪个汤开始泡

地图很清楚,每个汤的位置,开放时间都有,大家可以根据需要合理安排时间
地图哪里来的? JR城崎温泉站出来,有个工作人员发的,Information的工作人员

三点一到我们就去酒店办理入住手续,会有服务员过来教你穿浴衣,还有入住小点心跟茶水

三楼靠马路,视野很好
哎!身上穿的这套衣服成功的落在山本屋,第二天晚上到了大阪才发现的,可惜来不及回去拿了

山本屋的浴衣真的不好看

泡汤咯
第一站,御所の汤  我们泡了好几个汤,觉得这个环境是最好的

走走腰带松了,要系紧啊,不然要走光的

这个汤就在车站旁边,也很不错,露天的

车站门口的饭店关门也太早了吧,下午5点就关门,根本不做晚饭嘛
最后我们在Family买的便当回酒店吃的

日本的水果好贵,买了4个小番茄都要200日本(未税)

晚饭结束后,休息会再出发
山本屋只提供个绿色油纸袋给我们放毛巾等物品,看到路上其他酒店有篮子之类的,挺漂亮的
实在不想要用油纸袋,就去买了个小拎包,颜色好花

泡汤回来,酒店服务员把被子什么的都铺好了,第一次睡地上,感觉好好,忘了拍照了,一觉到天亮

第五天

走了!出发去大阪

最后在车站门口泡个足汤

回程又在福知山换乘,结果走的急把相加拉在列车上了,幸运的是,在JR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回来了
永远改不了丢三落四的毛病

明天早上9点的飞机回家,今天的任务就是买买买了
这次日本之行快走断我的脚了,不过还是很开心,除去那几桩倒霉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