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7月6号 彩云之南 丽江闺蜜婚前走一遭

时间:2016年6月底
地点:丽江
人物:我和闺蜜洁
路线:束河古城 - 大研古城 - 拉市海 - 玉龙雪山 - 香格里拉

说起我和洁的“猿粪”,用范范的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形容最合适不过了,
第一次见面看对方不太顺眼,没想到后来关系那么亲密。
我们的第一次见面源于她作为小组长收我的英文作业我没写,她记我名字,我当时那个恨啊!
直到后来我在我外婆院子里看见她跟她奶奶去买菜,两个老人家一问,还是同班同学哦,
那个热情啊,今天我外婆喊你来我家吃饭,明天她奶奶喊我去你家看电视,我们关系也自然就好了起来。
随着年龄的长大,我们渐渐有了各自的生活,结婚生子近在眼前,洁就是要结婚的那个。
说走就走!这是多少人缺乏的勇气。
多少年轻人蜗居在一个大大的城市的一个小小的蜗居里梦寐以求的勇气。
很庆幸,我有这样的勇气。
风风火火买了机票,就开始计划起我们的婚前闺蜜之旅!!

我在广州,她在江西,我们决定一起行动,便约好了一起在长沙机场碰头,一起去丽江
这样一来减少了我等你你等我的时间,由于我们订的较早,机票也比较便宜,
长沙---丽江来回1368RMB,机票预订的话我建议大家提前订,提前越久机票越便宜,
而且什么去哪,携程,途牛多多比较几家,哪家便宜订哪家。

关于住宿

我们大概晚上1点多到达丽江机场,我们订的束河古镇的向阳居,一共订了4个晚上,432RMB,
客栈位置有点偏,但环境还是很赞的,而且很干净。
老板人很好,还帮我们订了晚上来接机的师傅,120RMB/车,你也可以找人拼车,
来接机的师傅也很好,一路上都跟我们讲在丽江旅行要注意的事项,
接机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到客栈门口,老板还亲自出来接,这点让人很感动。

客栈网址在这里:http://hotel.alitrip.com/item_2.htm?item_id=45502223087&spm=a1z09.2.0.0.NTSkPs&mt=&mt=&spm=a1z09.2.0.0.NTSkPs

由于是半夜到客栈的,进门的昏昏欲睡的拍了一张

进门以后,一下子精神来了,虽然在网上看到过照片,但还是被眼前的客栈小院给美呆了
于是顾不上疲惫,认真欣赏起客栈小院。

办理入住的茶室

房间

再来一张白天的

Day1 古城逛逛

美美的睡了一觉,第二天当然是要梳妆打扮游古城拉!
找客栈老板问好路之后我们决定先逛束河古镇,再去大研古城。
大多数人都只知道大研古城,就是大家说的丽江古城,
束河古镇距离大研古城10分钟路程(打个车,大概30rmb,因为这边很少车打表)
当然也有公交车,在束河古镇北门坐6路车,不过6路车30分钟才一趟,不好等。
建议大家还是滴滴打车吧,还是方便一点。

路上偶遇有情调的咖啡店

虽然交通有些不便,但是比起大研,束河显得娴静很多,而且商业味道没有大研那么浓,
也许是束河没有开发,我觉得束河更有古香古色的味道,
随便在里面走走停停,拍一张照片都是一道风景。

Tip:去束河不需要古城维修费80rmb,去大研有人会在那里收费,7点之后就不需要了,就算你去的早,只要不走正门进古城,都是不用的!
     我觉得这个费用完全可以省,因为我在那边买了之后从来没有用到过,去玉龙雪山,香格里拉,拉市海都没有用到!

不管是大研还是束河,到处都是客栈,每个客栈都有自己的特色,价格因此不同

朴实的纳西爷爷在给客栈送花

随手拍闺蜜洁

一个故事一杯酒

束河的花特别多,特别美,小溪的水特别清澈,这条小溪贯穿整个束河,所以你迷路了跟着小溪走准没错。

吃饭的时候,有个纳西阿姨给我们扎辫子,10块钱,还还价格,可以叫阿姨给你编10条,
纳西阿姨非常好,闺蜜开始扎完剪掉下面觉得不好看,阿姨又拆了给闺蜜重新编。

我们吃的就是当地纳西风味小吃,显然束河的小吃没有大研贵,
如果你怕味道不好的话,就去那些店子里人多的小吃店,大众才是最棒的向导。

有家书吧很有特色,店主可以让客人在里面免费看书邂逅,
很多客人把自己的火车票机票贴在墙上,有些人还在票上写着说以后过几年再来找,
可惜当时我没带自己的机票。

有家卖小饰品的手工艺店,我跟闺蜜买了一对耳环,
趁着现在还年轻打扮自己吧

打打小鼓浪一浪

由于束河跟大研还隔了一段距离,我们决定以后慢慢逛束河
趁着天色还未黑,去大研也就是丽江古城逛逛。
我们选择坐公交前去,在束河北门等了30多分钟,终于见到了姗姗来迟的6路车。
很多人,有点挤,不过大多是纳西本地人,很友好的告诉我们应该在哪一站下车。

大研古城标志性的大水车四方街黑龙潭

来一个游客照吧

纳西族的东巴文化 - 东巴纸 可是有点贵

东巴纸台灯 180rmb/个 可是超级好看的说

我去大研之前做了攻略,什么阿妈腊排骨,88号小吃店,子非鱼的纳西烤鱼,梦想家的三文鱼,
可惜到了大研之后怎么也找不见这几家店,没办法只好专攻一家,
想起接机大叔说的阿妈腊排骨在本地也属于比较出名的那种,于是我们就决定去阿妈腊排骨吃晚饭
tip:想直接去吃的小伙伴直接去古城南门就好了,我们从正门进,穿过整个古镇才到南门
找到的时候都快饿扁了。

去的时候经过了很多家看着不错的餐厅都一一被我们pass掉了,那时候其实已经饿到不行了,
好在我们坚持找到了阿妈腊排骨,我激动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南门口一家不怎么起眼的店子,味道还是不错的。

回去的时候遇到写许愿牌的,一人写了一个

不小心看到了别人的愿望

愿我的愿望实现,哈哈

Day2 拉市海

拉市海路线:茶马古道(骑马)- 午餐 - 拉市海湿地公园 - 返程

我是在网上订的拉市海的团,非常便宜!性价比超级高!!!!没有购物!!纯玩!!

连接在此: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15383666005&spm=a1z09.2.0.0.zcsxMR&_u=7u9h3a76142

Tips:去骑马的时候,会有一些阿姨叫你买鞋套,这个真的没有必要!完全不需要!
爱干净,有洁癖的小伙伴,土豪请自便。

闺蜜给我拍的美美的骑马照

中午的腊排骨火锅

拉市海的风景真的很美,一种来自大自然的美。

我不告诉你我晚上吃了啥,自己猜

Day3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路线:甘海子 - 玉龙雪山 - 午餐 - 蓝月谷 - 返程

玉龙雪山的团我是在驴妈妈上订的,420RMB/人,链接我就不放啦,驴友们自己去驴妈妈
上订吧。说起玉龙雪山,我现在还是充满向往的,但是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是雨季,雪山上
已经没什么雪了,而且我们去的那天还有点小雨,雾蒙蒙的,在路上完全看不见雪山,
所以如果是专程为了看雪山的朋友还是12月-3月去吧,雨季6月-9月就不推荐拉。

带团的师傅会现在甘海子(3100米)这个地方先休整10多分钟,
因为怕我们一行人会有高反,师傅说,平时这里是能够看见雪山的,
只是因为那天下雨所以我们都没看见。

休整完毕,向着玉龙雪山出发咯!
上雪山之前我是这样的,上雪山之后我是这样的
我们坐缆车到达玉龙雪山观景台之后,还有一段距离是要自己爬上去的,
垂直距离300米,不要小看这垂直300米,我上了10几个阶梯之后就感觉
腿抬不起来了,而且要大口大口喘气。于是只能赶紧吸氧。

上雪山之前的我

上了一段阶梯之后的我

冰川世纪,看着是不是很雄伟,12月来的时候还会下雪,还能滑雪,以后12月份一定还要来一次

雪山上还是很冷的,加上下雨,旅行团发的羽绒服都打湿了
穿在身上又冷又难受,旅行社发个防水的羽绒服很有必要阿喂!(#`O′)
爬山是个体力活,我们带了士力架,巧克力都不够,还买了两根热狗跟玉米
在冷的地方吃上一口热的才觉得好一点,也顾不上贵了,都是10块
不知道是饿了还是体力不支了,那时候觉得特别好吃

游完玉龙雪山下山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导游带我们到一家农庄吃午饭
味道还可以,送了很多小菜(青菜,土豆之类的)管饱!
也许是爬山太耗体力了,我们一桌8个人都吃得特别香,吃的特别多!

吃完饭我们就出发去蓝月谷,大概30分钟路程
蓝月谷是个很美的湖泊,很多新人选择在这里拍婚纱照
我们顺着新人拍摄的地方去取景,不得不说,专业摄影师的角度就是跟我们不一样

来一组我跟小伙伴的豆比照嘿嘿,话说蓝月谷的水都要洗三下
一洗金盆洗手,二洗洗来财运,三洗洗来桃花运,呵呵,反正我就洗了三下。

我们跟拍的那对新人,嘿嘿

游完蓝月谷之后我们就回古镇了,带团的师傅特别好,把我们送到了古镇门口,
由于时间还很早我们决定好好逛逛束河古镇,一路走走停停,不知不觉被一阵牛肉的香味吸引了

当当当当!注意,我要强烈推荐这家东北大哥做的牛肉店,味道真的超级好,而且必须定位
由于我们是无意之间发现的,当天不能订了,但是大哥还是很热情的给我跟闺蜜隔了两块牛肉给我们试吃。
天啦噜,味道真的超级棒,好吃的不得了!!!!
预订电话在图片里哦,有兴趣的小伙伴,想去的小伙伴可以记下电话哟。

跟大哥聊了一会,天渐渐暗了下来,为了不耽误人家做生意我们继续逛逛逛
逛到了一家小河边上,很多吃东西的地方,很多人站在门口拉客
我们随便挑了一家,名字叫奶奶家,因为我们经过的时候正好有驻场歌手在唱斑马斑马
所以我就走进去了,点了一份三文鱼,一份纳西烤鱼,一份鸡豆凉粉,还有一个小菜
一共96块钱,还是挺便宜的,纳西烤鱼跟鸡豆凉粉还可以,三文鱼太薄了
不过人倒是挺多的。价格还可以,好评吧。

超好吃的纳西烤鱼

吃完饭,我们就往客栈走了,我们都是有家室的人,不求艳遇,嘿嘿。

路上遇到两个原创歌手,唱歌很好听,洁是那种很文艺很喜欢音乐的人
拉着我站着听了一会,最后买了两张碟,还跟那两个原创歌手合了影才肯走。

ps:背景音乐就是其中一个原创歌手唱的丢火车乐队的白兰鸽巡游记。

Day4-5 香格里拉两日游

香格里拉:第一天:长江第一湾 - 购物点(藏民家买藏银) - 普达措森林公园 - 藏民家访 -宾馆
                   第二天:转金筒 - 购物点(卖玉石) - 购物点(卖特产) - 虎跳峡

想去香格里拉的朋友们注意了!!!千万不要报当地的低价团
250-380不等,这种是要购物的,必须要购物的,本来我们之前打算
还是在网上找团的,但是路过一个藏地旅行社,看着那个藏族小哥还算老实
就图便宜订了去香格里拉的团,320rmb/人。
这真是噩梦的开始,开始,有个男导游给我们打电话,说让我们早上7点自己打的
上高速的转盘等他,给我们返20块钱,我想说我们不在乎这二十块好吗,
你来我们说好的地方接我们就好了
那个导游立马用命令的口气说,他要接很多人,由于我们这种团是由散客组成的
他不好一个个接,叫我们必须在七点前打车去上高速的转盘
我们两个女生怀着忐忑的心情睡下了。
第二天,那个导游接到我们之后一路上开始说购物,从头说到尾
期间还说了他自己的一些事迹,迷迷糊糊的就睡着了,好在第一天还是去了长江第一湾,普达措森林公园

上午去了长江第一湾我没拍照,说实话很一般,当时心情全给那个导游破坏了
因为第一战就带我们到藏民村里去看银器

普达措森林公园还是挺不错的,由于是散团,那个导游叫了一个公交车师傅
把我们游普达措的10多个人送到普达措,听说这里是张杰和谢娜结婚的地方
蓝天白云,还有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跟属都湖,心情也畅快起来了

香格里拉其实叫迪庆自治州,生活在这里的都是藏民,传说中套马的汉子,哈哈
看着这么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我也好想体验一下跑马的感觉,那样是不是套马的女汉子?

属都湖,普达措森林公园的最后一站,这个湖泊这里可以选择坐船,50rmb/人
我们选择了走栈道,一路上欣赏到了很多美景,还有小松鼠,一点也不怕人

总的来说,普达措森林公园还是很美的,游完普达措我们就跟着公交车师傅去了藏民家访
这时候低价团的差别就体现出来了,一般纯游的团是土司宴
土司:是当地对于有钱的人的一种客气的叫法。

吃的一般,玩得倒是挺开心,有个当地藏民挺会调节气氛
席间还有三个外国人来做客,还唱了一首英文歌
我们喝着青稞酒,吃着鸡肉,玩的倒也不亦乐乎

愉快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吃完饭看完表演,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期间我们纸巾用完了去找前台要,前台很叼的说没有自己去买,我也是醉了!

第二天一大早就出发了,去了红军长征博物馆,还介绍了一些藏民的医学文化
什么天葬,水葬啥的,还有天葬的画,不过不给拍照。

早上还未醒的香格里拉

转金筒,一定要转三圈,边走边念,哦玛尼贝贝轰,这句话在当地的意思是愿一切都幸福美好
这些老人家拉着转金筒走了好多圈,很虔诚的佛教老奶奶,愿你们一些都幸福美好哦

虎跳峡,太累了只在上面看了一会,没有下去

接下来就是两个购物点了,导游一直说着买玉石的好处,可惜买的人还是不多
上车到第二个购物点的时候没有好脸色,一直到第二个购物点我们买了很多东西
(其实有很多人被宰,拿着三七,玛咖直接打成粉,然后必须买!!)
所以需要的小伙伴一定要在打成粉之前就称好重量!!!!必须!!!!
第二个购物点逛完之后导游才开始又见笑脸,最后回去的时候只给我们送到大研古城
我们自己又花了30打车回束河古城

由于我们第二天早上6点的飞机,本来打算去机场凑合一个晚上,没想到这边机场要关门!
当晚我们找到了一家纳西本地人开的小烧烤铺,味道很好!而且价格也非常实惠!
推荐纳西烤鱼,土豆饼,纳西炒饭。
位置有点不好找,在束河四方听音广场边上,标志是一把大大红红的伞。

我们去吃的时候已经到了晚上10点多了,老板阿叔还是很客气的帮我们做了饭菜
虽然不华丽,但是有家的感觉,一直絮絮叨叨的说女孩子要多吃点,按时吃饭

老板亲自采摘的花

一家小小的店,味道超级好哦

老板阿叔

大叔做的纳西烤罗非鱼,纳西大叔还说下次在去提前跟他说,他给我们准备他们家乡的鱼
大叔真是太热情了,下次肯定还去你家

最后上一张买鼓的时候偶遇的一个美女的照片

旅行的尾巴

总共花销:4500元/人(包括车费,特产,所有)
相机:两台iPhone
必备物品:长裙(爱美的女孩子),雨伞,化妆护肤品,士力架(爬山的时候)
特别注意:不要报当地的低价团,能在网上订的都在网上订,看好评价
特产:玛咖,三七,嘉华鲜花饼,东巴纸
推荐食物:纳西烤鱼,鸡豆凉粉,纳西炒饭,阿妈腊排骨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7-11 12:25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11 19:56

引用 一只溺水的鱼 发表于 2016-07-11 19:56:47 的回复:

回复一只溺水的鱼:玩得开心哦

2016-07-14 12:58

引用 icelinfeng 发表于 2016-07-11 12:25:20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icelinfeng:可以的,香格里拉可以换成泸沽湖,听说很美,而且已经开高速了

2016-07-14 12:59

你好,请问去玉龙雪山哪里,氧气瓶能买到吗, 价格多少?从涑河古镇到玉龙雪山怎么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