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夏天 香港五天开心游

2016-07-09 21:02 838/6
  • 出发时间/2012-08-09
  • 人物/带小孩

七月中旬,和小齐决定带着两个孩子去香港,我两人便开始忙碌起来,上网查资料看攻略,真是用功至极,我们两个好学生。
一.港澳通行证
第一件事便是带着两个孩子去办港澳通行证,小齐还算顺利,二十分钟办完(因为不太用排队)。而我则不行,因为壮壮和我不在一个户口本上,所以必须出示出生证来证明他是我儿子,可是出生证又没带,怎么办呢?工作人员说让爸爸来吧,因为他们是一个户口本。等了一阵,壮爸来了。拿出户口本来再看,还说不行。因为户口本上壮爷爷是户主,壮爸有哥哥,嫂子等全在一个户口本上。不能证明这孩子是壮爸的,还是壮爸哥哥的。最终在我们的相互协调下,只能先将材料收下,等第二日送出生证过去。最后,这事还是圆满完成了,在十六天后拿到了壮的港澳通行证。只是现在知道办证时最好将出生证带着,以防万一。
二.机票
港澳通行证在办理中,最急的事就是订机票了,离我们去香港大约还有二十天。因为是旅游旺季所以团购网上没较好折扣的机票,去亚航网等航空公司网秒杀也来不及,好在还是提前了很多天,和小齐在所有的能订机票的大网站里游荡,经过一番比较,最后在同程网订了南京深圳的往返票。.总价为一大一小两人包含所有的税,保险等等一共是3420元。(如果当时直飞香港的话要五千多。我们这飞深圳的价格差不多是淡季直飞香港的价格,甚至还会比这价再便宜点,但是没办法….直飞贵的主要原因是,直飞香港的燃油税要比飞国内航班的贵二百多。且折扣太少。)
三.住宿
香港的酒店和宾馆是两个概念,酒店就是一个独立的楼,而宾馆有可能是某个写字楼里的一层,或是某个门面房里的一层,但是不管酒店还是宾馆都很干净的。但是最主要有几个问题:
a,如果是宾馆,房间太小,多是十个平方左右,有的还没有,很多就是两张九十公分的床,床和床中间的缝,只够一个人走动。标准间和大陆的也不一样,多是一张一米二的一张床外加一张九十公分的床,一家三口还比较合适。而对于我们这样两大两小要住一起的就不行了。
b,香港的住宿要求很严格,三人间不能多于三人,二人间不能多于二人,要是超过了就要另外付费。不同的酒店宾馆对可以免费入住的孩子也是有不一样的年龄要求。
c,淘宝网上有很多看上去很便宜的酒店宾馆,看上去价格远远低于一些类似携程同程艺龙之类的订房网站。可是多是骗人,等你真的通过旺旺订房时,再告诉你的价格比订房网站要贵的多…
d,最后一个就是大家都知道的,市中心当然贵,远一些当然便宜。
有了以上的几个问题,让我们思虑很久,在和小齐继续的功课和研究下,在好朋友的推荐下,我们选了“如心南湾海景酒店”,这酒店是如心酒店集团旗下的一家酒店(如心酒店集团在香港较有名,旗下的酒店在香港好象有四家。),四星级的,环境很好,双人床间里,一张床是一米三五,且12岁以下儿童可能免费入住。紧邻海洋公园,地理位置有些远离市中心,但是酒店有免费的班车,来往于市区。正巧当时在艺龙网站有些优惠活动,原价一千多的房价,打了折七百多,再加上酒店的服务费和一些税费,最终我们四晚的总房价是3073元
入住后的感觉1.很方便,因为市区的乘车点就在中环地铁站内,所以只要能坐上地铁就能很快的找到酒店班车,免费回酒店,其他的停靠点还有尖沙咀之类的。香港地方小,酒店来往于中环的车程最快十五分钟,最慢也就二十多分钟。2.服务很好,每天送我们两瓶矿泉水,当发现我们入住四人时,第二天便送来四双拖鞋。每天来打扫,还把桌上的东西整理的很干净,空调开好。香港的电源与大陆不一样,需要用转换器才能冲电,而酒店免费提供,我们因为相机,手机要冲电所以向酒店要了好几个。3.很干净。
四、票券
都知道淘宝有很多便宜的门票和餐券,在安排完行程后,在朋友的推荐下,在对比了其他几家的价格与评价最后选定了淘宝的乐派游http://shop33973114.taobao.com/,我们在这订了迪斯尼和海洋公园的门票、海洋公园餐券、太平山顶阿甘餐厅的餐券、八达通卡、太平山顶的缆车票,往返于深圳香港的中港通车票,还有电话卡一张。差不多这么多东西我们两大两小一共花了三千二百多。

万事具备,下一步就是行程,在网上找了很多相关的香港攻略,有些写的不错可以参考,总之,我们两个用功好学生写了行多,记了很多。根据我们的特点我们写了我们的攻略,最后等着愉快的日子到来。

DAY1 香港第一夜

8月9日
因受海葵的影响,刮了一夜的台风,
凌晨4点,起床收拾完后,
约4:30叫醒小壮,老公送我们出门打车,上了出租车的时间是4:50.
5:10到了南航门口,小齐老公开车送我们去机场,那一路上狂风暴雨…..
约6点左右到达机场。机场大屏幕上显示多条航班取消,多条航班延误,所幸的事我们的航班未显示任何异常。用身份证换了登机牌,换了给老公作帐用的发票,顺利的过了安检,来到指定的28号登机口。
7:10时空姐过来通知大家航班延误,延误的原因是因为受台风的影响,我们的飞机现在贵州,要等飞机回来后,我们才能登机,所以起飞时间无人知道。漫长的等待开始了,好在壮壮和乐乐两人在机场开始打打闹闹地玩着,很多人开始和空姐吵架,质问飞机晚点为何不提前通知,可怜的空姐只能强忍着委屈,强笑着解释。机场还送来了免费的早餐做为安抚,可是依然没压得住人们的怒火。吵啊吵啊,我看啊看啊….
10:50通知可以登机了
11:40飞机起飞,离原定的7:40的航班,飞机晚点了四个小时,但是我们心里还是庆幸的,再延误毕竟还是飞了,比航班取消强多了。
下午1:30飞机抵达深圳机场,深圳的天是风和日丽,拿了行李后,沿着机场的指示,很快来到了中港通巴士侯车室。
下午2:00中港通巴士启动。约五十分钟左右来到了深圳湾过关,过关花了约半小时,主要是要过两个关,且由于我前面一位小姐出了点状况,所以耽误了一些时间,所幸人不多,所以很快便过了关。
3:15再次坐上中港通巴士至香港九龙
4:20到了九龙,按之前查好的路线坐地铁至香港站,进入国际金融中心二期,这时我和小齐才发现我们两人都是路盲,而且还没有方向感。我们四人在国际金融中心转了几圈,却找不到停酒店巴士的L2楼,终于遇见了一位阿sir,无奈他听得懂我说的话,我们却听不懂他说的话。于是,再次问人,终于在下了两次自动扶梯后才找到了酒店巴士的停靠点,看看时间我们只能等5:45的酒店巴士了。
6:20到达了我们入住的“如心南湾海景酒店”,酒店的服务很好,上车时司机帮我们拎箱子放好,下了车也是由服务生帮我们把行李拎至电梯口。接下来办理入住手续,我们被分在1513房,因为酒店没有13,14楼,所以我们也相当于是13楼。休息片刻,酒店还准备了免费的苹果和矿泉水。
7:00再次坐上酒店的班车前往中环,因飞机晚点所以原计划去太空馆和星光大道的行程看来不可行了,算了,先去星光大道看晚上8点开始的“幻彩咏香江”。
班车到达中环后转了一站地铁来到尖沙咀,香港的地铁很大,中环又是市中心,所以有多条线路的地铁在此,香港地铁叫机铁,且命名和我们不一样,以线路命名,如荃湾线,东涌线,中环线等,不象我们这里1号线2号线等。
此时正值下班的高峰时间,忙碌的香港白领拿着手机或IPAD,戴着耳机,沿着道路的左侧,匆匆地赶路,表情严肃没有交淡。所以虽然看着很多人从我们身边走过却只有脚步声而没有说话声。机铁里的电梯是要求靠右边站,当我们靠边站好时,呼呼地人群从左边穿过。这种感觉和南京不一样,在南京只有上班时或许是这样的,可下班也是这么急的,真让我想不通。机铁站里有很多超市,小吃店,面包房,书店。可是生意却冷清,下班时间也少有人问津,小吃店更是只有桌子没有凳子,让你站着吃,吃完就走,呵呵。快节奏的生活啊!
按地铁内的指示来到星光大道。看看时间快8点了,“幻彩咏香江”也快开始了,人山人海,还好小壮和乐乐从一条小缝里挤了进去。开始了,其实就是激光表演加流动霓虹灯,我看不出有啥震撼的感觉,对面的中银楼之类的高层,原本就是灯火通明,所有大楼灯光的效果远还没有新街口,山西路的在霓虹灯来的光彩夺目。

十五分钟后,结束了,想想我们还没吃晚饭,找到了一家商场的美食楼,在一家面条店里坐下,小壮吃的芝士面,乐乐吃的意酱面。本来我和小齐还想再点,发现一碗面好多啊,里面的料也是足足的,还有免费的柠檬水,算了不点了,和孩子一起吃吧。一碗面六十几,却让我们四人吃的饱饱的,不错,没有浪费还省了钱。桌上有小小的芝士粉洒在面里,更是让面格外的奶香浓郁。吃完后,原路返回,一路悠闲地走着,一路逛逛地铁里的面包房,小超市。因为壮壮有些咳嗽,买了念慈安的含片,小齐发现了她最爱吃的芝士饼干。在面包房里买了小孩子们爱吃的巧克力面包,买了我们吃的葱香烤面包,发现香港的面包好吃就在于里面加了足足的芝士和奶油,所以很香很香…
晚上10:00坐上酒店的班车,回酒店,一米三五的大床两张,温馨的环境让两个孩子很快进入了梦乡,而我和小齐却在辛苦的洗衣服,研究明日的行程……..

DAY2 迪斯尼

8月10日
早上6:30一觉醒来,外面真是春光明媚,晴空万里,一个大好的天气。小壮也醒了,我们母子俩轻手轻脚地换了衣服,洗漱完毕。小齐母子也起床了。想想今天将会去迪斯尼,两个个孩子都显得很开心。
7:45 坐上酒店的早班车出发,去中环吃早茶,虽然早,可是酒店的班车第一班是6:30,想想开车的师付们也不容易啊。
早晨的香港很宁静,我们的车默默地在路上开着,上坡下坡…香港多是山路,很多房子也是建在半山腰,还有的半山腰前面是墓地,后面是高楼大厦。没办法,香港寸土寸金啊。路上有人在跑步还有人在溜狗,溜的狗的都一定是用绳拴着,而且很多是大狗,路上也没有看到狗的粪便。感觉溜狗的人很自觉,在后来的游玩中也看到很多场合是禁止狗的进入。想想这些应该都是法律规定的吧。

8:00 到了中环,按之前找好的攻略去有名的“莲香楼”吃早茶。在机铁站看着地图,找到了我们要找的地名,可是还是烦,地图上貌似过两个街,可走起来呢?无奈,我们两个路盲异口同声的说出了“打车”。香港打车要到专门的打车点去打,否则司机不会带你,就算可以带你价格也会贵些。幸亏是早上,人不多,队也排的不长,很快打到了车,一上车说了地址后,司机说:“走路过去十分钟”。我们说知道,可是不会走啊。司机开始出发,香港市区的红绿灯很少,少的难得一见。但是如果要到马路对面,车要在象高架一样的桥上绕啊绕啊,到了对面,再绕下来。最后这十分钟的路程化了我们三十港币。不过在香港不用怕司机会故意绕路,因为对出租司机的很多制度也是由法律来控制的,如果违反的话,就会上法庭。

8:15 到了“莲香楼”门口,看看这家位于居民区小巷子里的茶楼,我们很庆幸是打车来的,要不象我们这样的人怎可能找到。茶楼的装璜很简单感觉象南京八九十年代的鸡鸣酒家,三六九饭店的感觉。很多的当地人坐在那里一边喝着茶一边看着报纸,交谈甚少,虽然人多但是不象绍兴的咸享那样吵杂。在这感觉到香港人的悠闲,但是当地的年经人却很少,多是阿公阿婆…每张桌子都是满满的人。有张略空些的桌子,香港人主动移出四个座位给我们。坐下后,邻座的一位大妈,看上去也是来旅游的,教我们怎样在这里点餐。四、五位服务员推着小车穿梭在拥挤的茶楼里,我们在车上拿了夹烧包,麻团,河粉里包着虾子,一种包肉的油果子类食物,还有一份也是类似叉烧包一样一种肉包。香港的包子和我们不一样,不是皮包肉,而是做的象开花馒头一样的,把肉放中心。我们点的一共也就四五笼左右,每笼里也就二三个东西。可是我们最后是硬撑下去的,因为感觉每一份里都是肉做的。连麻团里也是肉。大清早的吃了这么多的肉好难受,虽然每人面前都有一碗茶,可是真是吃不惯。吃完后一结帐,116元,我想咋这么贵呢,原来一个人的茶钱就是9元,四人一入座就是36元了。老板娘和我们拉拉家常问我们是哪里的,还很开心的说我们是老乡,因为她是常州人。吃早茶时,两个和我们差不多大的女孩和我们做在一张桌上吃,看上去她们似乎也吃不惯这些油油的东西。一问原来人家是新加坡人,呵呵,真看不出来!

油油地出来,走在这个小巷子里,看看香港人忙碌的一天开始了,虽然大部分的店面没开门,但是菜场里卖菜的人忙着上货,买菜的人在四处挑选,卖水果的也在分类出摊,真是热闹。慢慢走出巷子一边问人一边走上大马路,路过中银大厦时,看见白领们上班了,大家很自觉的排着队过马路,排着队进大楼,男女都背着包,手上拿的多是报纸和ipad,没有拿早饭的,依然是表情严肃,脚步匆匆,没有交谈,只有脚步声。再继续走着继续问机铁站,终于一位香港大妈很热情的对我们说,你们跟着我走吧,我也是去坐机铁,我们跟着大妈,很快到了机铁。
9:20坐上东涌钱到欣澳,一路上,地铁一会在遂道里开着,一会在地面上开着,感觉我们慢慢地离开了市中心。
9:50欣澳站到了,接指示到了迪斯尼专线,人已经蛮多的了。三分种后车来了。可爱的小机铁,窗户,扶手都是米奇头的造型,车厢里的在告诉游客,我们的神奇之旅马上开始了…..,

10:05到了迪斯尼。天空居然下起了大雨,感到奇怪,刚刚还是晴空万里,车一坐成了大雨了,那一瞬间,感觉是迪斯尼安排的人工降雨呢,呵呵….
很多人在休息区里躲着雨,而我们却没停下,打着伞走向大门,一路上看着天上的云在移动,想想应该很快就不下了吧。
到了门口,查包。事先在攻略上也看了,可以偷偷地带吃的,于是在壮的衣服里夹了几个小面包和玉米肠。工作人员也是开包看下,他不会用手在里面乱翻,然后再在包的外面摸下。差不多就行了。我们就这样进去了。
进了大门,雨真的停了,我们的感觉是人多,拿了地图便在门口找到小火车,上车去探险世界。排小火车队时看着下面黑压压的人群。很快便轮到我们,每个人都有座位,小火车是顺着幻想世界的外围走的,所以一路上看到漂流中会遇到的喷水的大象,斑马,鳄鱼,不过这些动物全是假的。还有树屋等等…..让小火车里的孩子们都兴奋起来了。。。。
下了火车,便直奔可以预约的小熊维尼探险之旅,在预约机上预约的时间是11:40到12:40,看看时间还早,我们就去卫生间打了点水,然后来到了米奇幻想音乐剧门口排队,十五分钟,进去看了一场3D的音乐剧,,虽然语言是粤语,可是画面动感,音乐动听,让两个孩子看的很认真,故事也就是从唐老鸭追他的帽子为主线,一路上遇见了很多迪斯尼的动画人物,美人鱼,小飞毯等,很好的音乐剧…..
看完音乐剧,看看旋转木马那里排着长长的队,旋转的杯子那也排着长长的队,心想,这些玩意,南京都有干嘛要在这排队呢?所以我们四人达成协议,不玩。走着走着,来到小小世界,这里不错,虽然有人说他很幼稚,但我感觉太可爱了,小小世界音乐的背景,全世界的娃娃穿着不同的名族服装在慢慢地跳着舞,色彩鲜艳,造型可爱,真的是小小的童话世界,我发现小壮也认真的目不暇接的左右上下的看着,深深地被吸引了。

离开“小小世界”,看看预约的时间差不多了,来到了“小熊维尼探险之旅”。从预约通道进入,十分钟后,我们坐上小船,一片黑暗后左边出现一幅维尼的家庭图,右边出现一边丛林,跳跳虎慢慢出现在林中。就这样,左右两边的墙上不断地出现一幅幅大的卡通画,都是小熊维尼故事中的角色,偶尔机械地动一动,就实在没有其他的看头了。出了门我们都感到这才是很幼稚,真是想不通网上为何说他是幻想世界里最值得一玩的东西。看看外面长长的队伍,想想真是不值啊!

两个小朋友在喊肚子饿,是啊,中午12点多了。维尼探险之旅边上有几家餐厅,有卖面条的,也有卖炒饭,盖浇饭的。最后我们买了两碗扬州炒饭,大大的盘子里装了足足的料,好多好多的牛肉、叉烧、鸡蛋和黄瓜,味道也不错,孩子们味口大开,吃啊吃啊,吃饱了。盘里还有一大份,我们接着吃,盘子见底时我们也吃饱了。虽然一份炒饭卖六十几,可是足够我们两人去吃,也还是蛮不错的。
吃饱了,看看时间,“米奇金奖音乐剧”快开始了,快步前往,已经可以进场了。好大的剧场,满满的坐了一千号人。说着粤语的主持人来了,这个音乐剧的主题也是将迪斯尼的一些经典的动画片归类,勇气类的,朋友类,烂漫类等等,动画片里的场景、音乐再现,真人演译动画片里的人物。说话是听不懂啦,我们可以看舞台边上的字幕,可是孩子就只能听听音乐,找找自已熟悉的动画人物。有的动画是我们从小看的,有的是后来出来的,壮壮也是只知道一半,有些动画片他并没看过。演员的表演很用心,很卖力。听着这些动画片里的经典旋律,也让我们回到了童年。但同时也让我感到,迪斯尼动画片新的不多,一直呈现的是他的经典,好多年好多年的老片子啊……
出了音乐剧场,幻想世界也没有什么可玩的了,沿着路来到了明日世界,在这里继续预约了“巴斯光年星际历险”,看看预约的时间是下午的4点40到5点40,
我们来到“太空飞碟”处排了半小时队。在排队时出了点状况,小壮因为淘气坐在围栏上,却不小心翻了过去,好在壮的手当时紧紧地抓着围栏,要不头着地的危险,我真是不敢想象。坐上飞碟后转啊转啊,感觉就象南京红山动物园里的海陆空一样,上上下下。
下来后,我和小齐在一边休息,壮壮和乐乐在“UFO地带”玩着喷出的水雾和小喷泉。好多孩子在这里跑着笑着,身上的衣服已经溅湿了也无所谓。

“UFO”出来后我们就去了“探险世界”,在“森林河流之旅”的普通话队伍里排起了队,好在有电风扇呼呼地吹着,所以也不觉得热,发现香港很多排队的地方都有遮阳的顶蓬。
半小时不到我们就上船了,导游面带诡异的表情说要带我们去一个神秘的小河,那里的鳄鱼很久没吃东西了,大家要注意安全。吓得小壮只敢坐在船的中间。小船慢慢地前进,很宁静的森林,大象在悠闲的喷着水,斑马在河中站着,鳄鱼半浮半沉的在水中露出身子,恶恨恨地望着我们......。一路都是在火车上看到的景象。岸上,三个被犀牛追赶的人已经爬到树上,气的犀牛用它的角顶着最后一个人的屁股。走着走着导游说我们来了“食人族”,岸边堆满了小小骷髅,壮壮有点害怕。导游说,趁着食人族的人没回来我们快跑吧。船向前走着.....突然食人族的人回来了,快冲啊! 快,冲过了,好惊险!哎呀,迷路了,小船误入了一个山洞,山洞里不断地喷出火来,还伴有象海啸一样的大浪,我们在小船上紧张地等着。火熄灭后小船快速地通过。我们胜利了!又回到了风平浪静的河面,河流之旅结束了,导游问,“开心吗?”我们一齐说“开心”,导游又问“要再来一次吗?”回答“要”。导游回答,“那你们就快点上岸去重新排队吧!”哈哈……
河流之旅结束后,岸上花车巡游开始了,白雪公主,睡美人,灰姑娘还有巴斯光年,小锡兵等动画片的人物,跟着音乐跳着晃着,对大家笑着,热情地向小朋友打招呼。这些演员多是外国人,每天的工作除了穿上这些热热的衣服在巡游外,还要给别人充当照相的模特,实在也不易。可是他们工作态度很认真,也很敬业,笑容永远是那样的灿烂,真是令人敬佩! 兴奋的人群跟着花车游行的队伍走着,而我们这两位男孩子实在对公主不感兴趣。再次回到探险世界,《狮子王庆典》的音乐剧快开始了,人山人海地在外面排着队,等了约二十多分钟进了剧场,好大的场面啊,和我们这的五台山休育馆差不多,里面差不多有五千人。全剧是由真人演译的《狮子王》动画片的内容。演员依然是外国人,语言对白是粤语,歌词是用英文唱出,依然是很卖力的演出,气热弘大,场面感人,灯光幻彩。熟悉的音乐弦律,还是大学时的最爱,现在十几年过去了,一样地动听。可惜壮壮已忘了动画片《狮子王》的剧情,我只能一边看着一边说给他听。

出了剧场,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重新回来明日世界去玩我们提前预约的“巴斯光年星际历险”,这个项目也就是类似打枪的游戏,左右上面都有耙心可以射击。小壮很用心的射击,最后出来的分数也不错,这个游戏有点象我们在方特玩的射击游戏。
出来后,两个男孩子有点热,买了两个米奇头的雪糕给他们吃,一个38元港币,真贵啊。在迪斯尼的纪念品店里逛了逛,一个很小的钥匙扣也要卖68港币,太贵了,想象淘宝里迪斯尼的纪念品可便宜多了。
一晃又到了6点多了,两个男孩饿了,买了两碗牛肉面给他们,依然是足足的料,多多的牛肉,好大的一份。
吃饱后,我和壮壮排队去玩“飞越太空山”,上了车以后我有点后悔了,象过山车一样,只是没有头朝下的环节,速度很快,人跟着轨道左右倾斜身体,头顶上星星点点,真有种在太空飞行的感觉,我有点担心的搂紧了壮壮,等出来时,他居然对我说“太爽了”,而我却吓出了一身冷汗。
从太空山出来,太已快黑了,和小齐一起来到睡公主城堡附近,找个地方做好,等着晚上的烟火,看看时间尚早,可是也觉得没什么可再玩的了,还是坐着好好休息吧。慢慢地我们周围的人越来越多,地上也坐满了人。

九点时,烟火表演准时开始,烟火从城堡的后面升起在空中交汇形成眩目的图案,那感觉真的就象图画书上画的一样,太美了,美的让你真的有进入童话世界的幻觉!为了好好欣赏,我放弃照相,因为图片真的说明不了什么。
十五分钟后,表演结束,人山人海的往门口方向走去。为了避免和别人拥挤我们在美国小镇的商店里逛了逛,一直到人少点了,我们再出了大门上了地铁。结束了一天愉快的迪斯尼之旅。
晚上11点多,回到酒店里,两个孩子已经进入梦乡。和小齐谈着今天的迪斯尼,感觉迪斯尼是圆了我们童年时的公主梦,而不是这些男孩子的梦想。

DAY3 海洋公园&太平山顶

8月11日
早上8点起床,来到酒店对面的“新坤申食堂”点了面包、朱古力奶和云吞面。简简单单的早饭,依然是足足的料,云吞面里的每一个云吞里都有三个完整的虾仁。
9点15分坐上酒店的班车,来到海洋公园。
可爱的吉祥物和动感的音乐喷泉让两个男孩子兴奋起来,壮说“我来香港的目的,不是去迪斯尼,是为了来海洋公园的。”

进了大门,按攻略的指示做缆车上山。穿过一条小小的仿香港老街,街上的人刚来上班,正在打开店门打扫着,广播里放着八十年代的粤语歌,真感觉来到了八十年代的旧香港
上了缆车,缆车顺着上山的路缓缓地前进着,美丽的深水湾,不知名的小岛就在我们脚下,远处高楼大厦林立,风景真是美丽。

来到了山顶便是“高峰乐园”,顺着路来到海洋摩天塔。人少不用排队,坐满后升上高空,360旋转一番便下降到原地。在空中可以看到整个海洋公园,我们也找找中午打算吃饭的湾景餐厅。
从高空下来,就来到水母馆。小小的馆里水母形状各异,颜色鲜艳,很多水母都是第一次见到,太美了.......
水母馆出来便是中华鲟馆,小小的馆里介绍着长江里的物种和中华鲟,看到家乡的东西,顿时有种亲切感。
出了这两个小小的馆,来到太平洋海岸,同样一个小小的居住着海狮的小馆,走在这里的感觉就象走在一艘大船的甲板上,海里有海狮在游着,两个男孩兴奋的比着谁先找到海狮。除了有甲板,还有船舱,船舱里是海狮的介绍,透明的玻璃外面,海狮游来游去。
出了这几个小小的馆,天空中下起了小雨,雾蒙蒙的笼罩着海洋公园的这座小山上。

11点15分走到海洋剧场时,离表演还有15分钟了,坐定后,以“海洋伴我心”为主题的海狮表演开始了。通过爷孙两人用粤语,国语的对话,说了一个人与海狮成为朋友的故事。演员和海狮配合着表演,海狮也没有做太多的高难度的表演,用肢体与人的亲近表现出 海狮与人、人与海狮的友谊。
出了海洋剧场,来到了热带雨林天地,几只美丽的小鸟在唱着歌。而我们坐上了“热带激流”的小船,顺着水转啊转飘啊飘,一路上有喷水、小激流、小瀑布将身上打湿,好在不是太刺激。两个孩子也穿上了雨衣,可是我和小齐却湿了很多。
激流过后,两个男孩子叫饿了,看看时间也已12点半了。来到了缆车边的湾景餐厅,人好多啊!很多人象我们一样提前在网上买了餐券。拿了叫号单,等了十五分钟便进去了。幸运的是,服务员将我们安排在窗边的位置,一边吃着饭一边看着山景海景,真是不错啊!我们在网上一份套餐的价格是七十几,而这里一份饭的价格已是128港币,想想还是券划算。依然给小壮点了牛腩饭,足足的牛腩,每一块都炖烂了。乐乐点的薯条和鸡腿鸡块,也是大大的块,份量真多,味道也很不错。

吃饱了,喝足了,我们来到了冰极天地,南极馆里的企鹅,北极馆里的海狮都让壮壮异常兴奋......可是为了动物的生活,馆内的温度只有0-8度,工作人员在里面穿着大棉衣,而我们穿着夏装,就只能冻着看小动物了。而小壮却不怕冷,除了要看企鹅和海狮,还很认真的去看馆内文字的介绍。
出了南极馆和北极馆,我感觉回到了春天,室外真是温暖啊!在礼品店里买了些小纪念品,这里的东西真是比迪斯尼便宜多了。两个男孩子跑到游戏摊位去打青蛙,一人打中一个,老板一人奖励一个小玩具。其他太刺激的东西不敢给壮壮玩了,还是站在那里看别人玩着尖叫吧,呵呵。

山上都玩差不多了,坐海洋列车下山吧,这是一种仿潜水艇的列车,虽然是开在山中的隧道里,可是头顶的天窗里却是海底的景象,有小鱼游过,还有章鱼抓着天窗,仿佛我们是在海底…..

出了海洋列车,便来到了山下的熊猫馆,这里的熊猫比红山动物园的要大胆的多。悠闲地吃着竹子。出了熊猫馆便是金鱼殿,美丽的金鱼,熟悉的样子,好象以前都见过。门外的鳄鱼潭也就是一只懒懒的鳄鱼睡在那里….动物看完了,离红山动物园差多了。顺着路来到了一片有小鸟叫声的小树林,在这样的主题公园里还有这样的一个的地方,真是不错!

出了亚州动物天地,象儿童乐园一样的威威天地就不去了。直接排队去海洋奇观,这里实际上就是一个三层的水族馆,人在外面上楼下楼,而鱼儿都在那一边区域里活动,只是我们位置的变化,才能看到不同层面的鱼类。馆内灯光昏暗,为了鱼儿的宁静生活,要求拍照时不可以打闪光灯。

出了海洋奇观,我们来到了早上路过的"香港老大街",一路逛逛吃吃,坐着歇歇,看看时间6点了,该结束我们的海洋公园之旅了。

下午6点20离开海洋公园坐上酒店的班车前往中环,再打车。
晚上7:00来到花园道太平山缆车总站,人山人海。仔细一看,队伍分两种,一种是有票的,一种是没票的。好在我们提前买好了票,队伍比没票的要短三分之二。可是人太多了,当时排队的感觉真象世博。而且工作人员少,秩序有点乱。约四十分钟后,终于排到了可以坐车的拦杆边了。当车来时,一群人挤着上车,那感觉就象在南京的汽车总站挤着上公交一样。相比香港其他的地方,这缆车站的管理也太差了,没有好好的疏导工作,也不要求大家按线排队,只管放多多的人进来。然后年轻有力的只管抢座位。我们的任务是孩子的安全,坐不坐无所谓。说是缆车其实是公交车那么长的小火车。在很陡的坡上慢慢的前进,如果没座位,就只能抓紧扶手,要不人就会滑到车厢尾部。
五分钟后,我们到达了太平山顶,出了站便是购物中心,杜莎夫人蜡像馆便建在这家购物中心里,门口有李小龙和陈慧琳的蜡像。可是我们并没有进去,因为壮壮觉得这种假人蛮恶心的,我也有同感。

继续坐电梯向上走,快到顶层时来到了我们提前在网上买好餐券的“阿甘虾餐厅”。服务员很客气地说要等半小时,拿了预约单,在附近逛了逛,还是回到餐厅门口的凳上坐着等。这家餐厅以电影“阿甘外传”为主题,墙上全是电影的剧照。据说老板很为阿甘的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我也趁机把阿甘的故事说给壮壮听,壮壮听的眼睛红红的......
餐厅门口依然是好多人在拿预约单等位子,有位大陆的年轻人很生气的对服务员说“里面的位置这么多,你却让外面的人排队?”。服务员很客气地说“因为我们的服务员不够。” 然后,服务员便安排这位先生入坐,很快也请我们进去了。这时我们发现真的是有很多座位。而服务员却在聊天,打闹。真的象那位先生说的“服务太差了!不拿外面等候的人当回事”。这时我们明白了,因为很多人是象我们一样在网上买好了餐券,而饭店可能认为每天接待我们这样的客人,利润太少。所以故意让客人在外面等着,最好等烦了就不要来了。想想进门时的热情,真虚伪啊!与这家餐厅的主题相比真是相差甚远。坐了五分钟,餐上齐了,我点的意面,壮和小齐他们都是虾和薯条,装虾的工具是一艘纸船,东西的味道还不错,份量一般。而服务真的是很差,问服务员要一把勺子,居然随手把勺往桌上一扔。算了,吃完就走吧,以后我再也不会来了!真想不通为何网上那么多人把这家餐厅夸的那么好!看看服务员对老外和本港人的那份热情,就算靠窗的桌子有空也不会给大陆人坐的。太过分了!太过分了!奉劝各位,是大陆人就别去了。

吃完了饭,来到平台上看香港的夜景,远处的灯光星星点点,想起小时候我妈和我念的那首朱自清的小诗……。中银大厦真的是香港的地标建筑,总是那么醒目,那么突出。两个孩子在平台上玩了一会儿,我们便下山了。依然是被人群挤着上了缆车…..唉,伤不起的太平山顶啊,直没啥意思!缆车坐的气人,饭吃的气人,景色还不错,但是和在南京紫峰、上海东方明珠向下看的感觉也差不多。
下山打车回酒店,司机是一位约六十几岁的大伯,可是车技却是一流。上坡下坡,两股车道上飞快地15分钟便把我们送回酒店,车资75港币。
香港对老人的福利不是太好,以至于很多上了年纪的老人还在继续工作着。

DAY4 I LOVE HK

8月12日
清晨,两个小朋友起的都有点晚了,两天的主题公园让他们也开心够了。而我和小齐在这购物天堂里还哪都没去呢。
依然在酒店对面的"新坤申食堂"里吃的早饭。三明治好大,两片方方的面包里夹了蛋、火腿,再斜着切一刀,两个三明治算一份,真不错。
出了食堂坐上973路来到浅水湾,这里的沙没有青岛的细,但是也不是太咯脚,走上去还是蛮舒服的。两个孩子换了泳裤后便开心地奔向大海,海水推着浪花不断的涌上岸来推翻两个孩子垒的小城堡,呵呵。
天是阴阴的,没有大太阳,可是我和小齐却感到黑了黑了,还是有紫外线照着我们。孩子玩耍,我们就捡贝壳了,全是小小的被水冲上来的。岸上有免费的更衣室,免费洗冷水澡,岸边还有救生员坐在高高的瞭望台上,有两位工人来来往往地收拾海里和岸边的垃圾。免费的沙滩,也有这么多工作人员在尽心尽力的工作着,真是让人感动。围着浅水湾的一幢幢楼房便是传说中的富人区了,听说还是很多明星的居住地。

三个小时后,两个孩子在我们的一遍遍催促声中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海滩。继续坐上973前往尖沙咀的科学馆,车上的温度大约连20度都没有,空调里的风是呼呼地吹着,两个孩子穿上了外套。而我和小齐就在这冰窟窿一样的车里冻感冒了,真想不通香港人怎么那么怕热,司机同样穿着短袖,可是一点也没看出他冷的样子。
香港科学馆不是很大,和南京的科技馆差不大,也是分几层楼,介绍一些物理,化学方面的知识,还有一些象奥数题一样的题目,让孩子自已动手做。其他的一些内容和我们这的科技馆也差不多。当时有个短期的“深海探奇”展览,主要是介绍海底的植物和鱼类,图文并茂,连环境也黑暗的好似在海底。还有相关的电影在播放,真的是让小壮大开眼界。出了深海探奇馆,我们来到了航天展。当时正好神九的航天员来香港,于是展出了许多神九相关的资料,包括宇航员的衣服,乘坐的火箭的那部分舱体。小壮看的也很认真,只是我感到肚子饿了,才想起,中饭还没有吃。

出了科学馆在对面的一家小饭店坐下,两个孩子点的叉烧饭,我和小齐点的猪扒面。一份约三十多港币,蛮不错的。依然是料多多的,外加鸡蛋,烤肠之类。而且叉烧也很酥烂,不象我们这里的肉咬不动。可是这个连三十平方都不到的小屋里却开了四个大的吸顶式的空调。冷气呼呼地吹着,我们发现香港人不但要气温凉凉地,还要让空调的吹到身上。
吃完饭坐上一站地铁便来到了星光大道,第一天只在这里看了灯光。今天走一走,吹吹海风,看看明星的手印。长长的大道上,从香港三十年代的胡蝶,周旋开始到现在当红的各大明星,大部分我还是晓得的。小齐和我差不多,必竟我俩是同一时代的人。而乐乐知道成龙、李小龙。可是壮壮几乎全都不认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因为他平时不看电视剧的结果。

星光大道走一圈后,我们便来到了太空馆。馆里的内容也类似于我们这科技馆里的太空介绍的那部分:从古人的简单的测天相的仪器,到现在人用的高倍望远镜,航天飞机模型等等。馆内不大,但是知识性很强。和香港的科学馆有个共同点就是让孩子主动参与的部分蛮多的。
出了太空馆,我们本次香港游行程的部分就全部结束了。

下面该让是我们购物的时间了,想到这点我和小齐就有点兴奋。
过了马路就是灯火通明,密密麻麻的尖沙咀商业区,各种各样的商场店铺林立,大大小小,卖手表的、卖金货的、卖化妆品的、卖服装的、还有各类大型的购物中心。想帮姐姐买倩碧的化妆品,却发现大型购物中心里的价格折合成人民币后比南京要贵很多,包括莎莎也是这样。而小小的化妆品店铺里却挤满了大陆来买化妆品的人。连营业员都会问“你是自用还是帮别人带的”。店里大多是无名的或不知名的化妆品,就象我们这的金桥市场里的一样,包装上写几个日文韩文就充进口货。而在大购物中心里却看不到这些。小店里也有倩碧之类的大牌子的化妆品但是品种不多,而价格也比南京便宜几十元。但是我想想还是没买,因为我怎知他不是假货呢。如果是真货怎可能与正规的购物中心相差那么多…..。拖着两个小朋友,我和小齐当然逛的不太尽兴。最后去超市买了点香港的小零食和小齐最爱的芝士饼干便回去了。晚饭是在地铁边吃的肯德基,虽然价格和南京差不多,但是汉堡的口味比南京的好,壮吃的儿童套餐里居然还有养乐多。
 香港的最后一夜,在回去的车上,壮有一丝丝的失落,问他怎么了,他说想爸爸了。

DAY5 归家.....后记

8月13日
大晴天,早上在房间里把我们带来的方便面当早饭吃了,饭后两个小男孩换上泳裤去酒店的泳池游泳去了......
我和小齐收拾收拾。约两个小时后,两个男孩回房间洗澡换衣后,我们办了退房手续。坐上酒店的班车,离开了我们住了四晚的酒店。到了中环再坐地铁到了九龙的圆方购物中心。退了八达通卡,来到中港通站侯车室。订了12点10分的车,并换了登机牌。
两个男孩在侯车室打打闹闹。我和小齐出去逛逛,在百老汇里看到ipad2港币3088,折成人民币2530左右,想想和老公的进价差不多。出关还要折包装,太烦了,不买了。和小齐又看看了化妆品,依然是高出南京很多的价。最后去面包房里的买了些面包带回。然后我们便回到侯车室,两个男孩己经打到地上去了。
中午12点10分,中港通准时发车去深圳湾。
1点正我们到了深圳湾,出关,入关,安检不是很严格,但是大条幅上写明不可以携带肉类、植物等。
1点半坐上大巴到深圳机场
2点15分来到了深圳机场。至此愉快的香港之行结束了。
深圳机场吃了肯德基作为中饭,与香港的肯德基不一样了,和南京的一样,感觉是回家了。呵呵!
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的航班延误了二个小时,最后七点四十才起飞。到了南京时已晚上九点多了。坐上机场大巴再打车,便看到老公来接我们了。
此时,想起了很多旅游行程的最后一句话:“回到温馨的家”。真的,家最好了。

后记:
香港归来思绪万千:
1、  香港的天气没有南京这么闷热,我想是不是八月的原因,必竟是海洋性气候,凉阴阴的。但是不知为何香港人那么怕热。
2、  香港人的素质很高,让我想起了小学时老师常和我们说的“五讲四美”,现在感觉香港人表面上是做到了。香港的街头看不到暄哗,看不到说脏话的,看不到吵架,看不到随地吐痰、乱扔杂物。香港人其实有点瞧不起大陆人,这点从港剧上也能看出。可是香港人却很有礼貌,我们问路时,无论是大妈,警察还是白领都很热情,面带笑容,很客气。在一家商场的门口,当我向一位保安问路时,保安不会说普通话,特地用纸画了张地图给我,并请边上会说普通话的同事帮我解释,实在令人感动!
3、  和小壮走在街上看见有一家小饭店招“洗碗工”月薪是九千八,薪水很高,但是香港的消费水准也很高。壮说他很喜欢香港的感觉,整洁有序,还说以后要来香港工作,环境好,工资还高。
4、  香港的治安很好,电视剧上香港很乱,可是在大街上看到的人却很遵守秩序,不闯红灯,行走时靠左边行走,所有的秩序大家都很遵守。路上巡逻的警察也很多,象电视上一样,穿着正装来回地走着。
5、  香港真是购物的天堂,感觉只要有空地就是一场商场或店铺,店多的一眼望也望不到头。我和小齐原本是两个不太爱逛街的人,可是面对这样的诱惑,真是挡不住啊….
6、  这次我们玩的两个主题公园一个是迪斯尼一个是海洋公园,听说香港人认为海洋公园比迪斯尼好,这点我赞同。我们化了一天时间玩迪斯尼,我觉得足矣。有些设施,在别的游乐场都有的,真没必要再花时间排队玩。所以我们很庆幸没有在迪斯尼住一晚上,因为仔细看别人的攻略,住一晚上的实际上都是在花两个半天在玩,所以也差不多。而且香港的迪斯尼真的是小,太小了,转转也差不多了。让我们觉得很值的就是迪斯尼里的音乐剧和烟火表演,这些是其他的主题公园所不能及的。一天玩下来也不觉得累,因为要走的路不是太多。
而海洋公园因为上坡下坡,走的蛮累的。我们在海洋公园玩了一天,很多的馆小小的,儿童乐园和四川的动物馆我们认为没意义就没去,但是如果要是有时间有劲,还可以再玩玩。海洋公园很值得一天去玩,地方比迪斯尼大,内容丰富,光是上下山就有三种方式,我们没有坐长长的扶手电梯,以后有机会再去。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11 19:05

引用 kitty_tanxin 发表于 2016-07-11 19:05:09 的回复:

回复kitty_tanxin:

2016-07-11 20:1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7-11 20:25

引用 s_sweet 发表于 2016-07-11 20:25:35 的回复:

回复s_sweet:行程安排都写在游记里了,有疑问可以再问我。

2016-07-11 20:45

写的挺好,就是这人数估计的也太离谱了,怎么想的,影院介绍说可以容纳500人,结果被加了一个0进去。。

2016-07-12 14:23

引用 ★阿迪小子★ 发表于 2016-07-12 14:23:13 的回复:

回复★阿迪小子★:哦,我估的太多了,就感觉散场时人山人海,说是容纳500,坐在过道上的加座上的也有很多人,没五千至少也有六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