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 飞 龙 ── 我 心 中 的 王 ( 2013.3.26 )

每每作别了去年盛开的菊黄,就开始了一场漫长的白色期待,期待那一场烟花三月里的花事,期许一场久违的生气勃勃的怒放。

从景洪车站坐开往大勐龙的中巴约1小时就到了曼飞龙村,票价14元。曼飞龙在内地一般很少人知道,而曼飞龙在国内外影视圈儿里却是大名鼎鼎。在这个依山而筑的傣家村寨先后十多部影视在此拍摄。不仅如此,曼飞龙村还以全国重点文物“曼飞龙白塔”而闻名于世,也是全国重点文物建在村寨由民间保护而管理的重点文物。

通往曼飞龙的路别说走,哪怕看上一眼也舒坦。

路边闪过的傣家吊脚楼,怒放的花争妍斗艳般的探出头来。

村口的小寺庙。我找了半天售票处,
 后来才知道如此这般景致人家根本不售票。
 不为别的,免得糟蹋了好心情。

宁静而整洁,廊柱在光的拥抱下显得暖融融。

穿过那一段崎岖的幽径,来到了七七.四百九十级台阶。
 拾级而上,就是曼飞龙白塔。

偶遇的割胶大哥,大哥说:二十年前一颗胶树五十元,
 现在一颗胶树五佰!我问道大哥家有多少树?大哥笑笑不作声。
 真佛不语啊!

头一次看到割胶刀是这样的,由于温度的原因,割胶要在早晨3至5点进行。

途中供休息的六角凉亭,四周全由橡胶树包围着。

全国重点文物竞无人看守,门票五元,钱,票自取自换,
 我也无语了。西南边陲小镇这等境界,
 难怪海岩把曼飞龙写的如美丽。

见贯了金佛金塔,白塔,全国独此一处。

著名的白塔群。好似一棵无言树,一颗桃花盛开的无言树。
禁不住凝望,深思:它的孤独,它的妖娆,宛若才貌出众的女人,
在寂寞中期待着有一天能与盛世一起欢颜。

徜徉在洁净清幽的傣家小寨,仼思绪一点一点地划开,

一点一点地湿润,一点一点沉醉,一点一点地感动。

微风拂过,几片花瓣不知何时轻落街角,默默争艳,继而远去。

暖暖的春季来临,仼阳光洒在花蕊,洒在花树。

瞬间,花容平添了一抹浓重,再现了一种妖娆和娇美的极致。

返回途中,在村口遇见一位老阿妈和她的孙女,我拿起相机要拍照,
 没想到老阿妈问我 “你是哪个剧组的? ”把我雷翻了。
 原来老阿妈曾在多部影视剧作个群众演员。

我说要拍照,她说“等下等下,我耳环没带,头发也有点乱。
看着老阿妈一脸严肃认真的样子我说:不要紧,你老人家电影电视都拍了再拍张照片不算什么。
 老人向我竖起大拇指说 “有道理!”

接着老人摆起了pos让我拍,到底是见过大场面的,老人是那么的从容那么的淡定!开眼了,老人年青时绝对是个美人胚子,寨花!

曼飞龙,拥着山,山,抱着曼飞龙。山与它的厮守,成就了一抹美艳。世界上永远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有的只是原因。你不明白,因为我也不曾明白,或许遇见了,你刚好解开了我心中的结,亦或许错过了,你是我心中的结。

见惯了生描硬写刀切斧砍的人文景观,见惯了死拽活拉的天下第一,第一山,第一桥,第一村,第一镇。其实真正的笫一它不是写出来也不是评出来的,它只在你我的心里。用句不曾名言的名言,不是经典的经典的话说不曾想起,从末忘纪的才是你心中的第一,也是你心中的王。

曼 飞 龙 ── 我 心 中 的 王!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