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说走就走的5个首尔日升日落----没有东大门的高暖优雅漫步(米其林两家+360图+贴士)

雪梨 (武汉) LV.15
2016-07-09 21:11 2481/17
  • 出发时间/2016-07-01

小蜂简介

雪梨,2014年法国蓝带厨艺学院第一届奖学金大赛决赛入围选手,旅游第一目的一定是体验美食,并且热衷摒弃攻略发现巷弄里的惊喜,最反对走马观花没有深度的旅行,跟团游的终身抵制者。独居母狗,穷游富游一切随心。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新浪微博: 范小猫F

行前准备

首先要说,首尔的google map是屏蔽的~~~对于路痴没有方向感的小樱和我绝对是灾难,所以关于地铁图什么的提前准备好,不要指望按着google  map走,后来是到了首尔下载了韩游网才勉强识路,总之走了挺多冤枉路呢。

首尔只是我去的第三国,之前的美国泰国各两次,首尔行是我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绝对的开头惊奇,而高潮在后面,第一天的离奇经历就让它翻页吧,精彩从day2开始。2016年不论从任何方面都是人生值得纪念的一年,年初经历了人生最大的一次成长经历,大病一场之后感觉人生清澈了好多,习惯了忙碌紧张的职场,身边姐妹朋友都在近两年内结婚生子非常忙碌,所有的人都约了个遍竟然没有一个人有空,这个年龄单身找个旅伴就是这么的尴尬,之前心心念念想在今年去日本,被放了数次鸽子以后,被我家小樱(为什么叫小樱,下面会解答)约了首尔,并且两周内必须启程,想都没想,同意,哪里都行。
       小樱承包了这次几乎所有的出行准备,机票、酒店、路线规划...我只准备了两件事,签证和租移动wifi,
       行前准备:
        1. 签证费用: 加急600元一人,三天出签,因为两人都有美国签证,资料非常简单。不加急签证费260元,淘宝代签399每人
        2. 机票:        南航武汉-首尔往返,每人2950元左右,7月1日出发,6月20日才订票
        3. 酒店:        美国网站订 明洞T-mark grand hotel, 离会贤地铁站20米远,离首尔火车站(首尔站)非常近,乐天outlet和乐天mart就在那里,步行只需要10分钟,出门朝左看就能看到广告牌。非常便利,酒店的位置后来大雨天里帮了我们大忙。73美金一晚,汇率6.66,人民币963.6元4晚,这么一算好划算呢http://file31.mafengwo.net/M00/D4/72/wKgBs1d9ruOASFcvABPQ5yCURkU84.groupinfo.w680.jpeg
        4. 交通:       打车比较多,7月1日周五晚大堵车来了个各种绕路,地铁1250韩币每次,汇率按168计算一次7.5元,个别较远的站出门加收100韩币,算下来5日一共500一人吧。
        5. 餐饮:      这次两个小饕奔着食物去的,头天吃了坑到家的八色烤肉36000韩币,人民币215/两人的样子,后面的米其林三星和韩牛都是四位数,土俗村参鸡汤250元人民币/人的样子,samon garden吃韩牛的位置牛骨汤大概280元人民币/人的样子,limo街(林萌街)的brunch一个人20美金,130/人的样子,餐饮就看自己的选择了,临行前乐天超市整了两碗辛拉面就着首尔车厘子(还挺物美价廉,12000韩币,70人民币一盒,大概两斤的样子),给他整了最后一餐,登机前一直在免税店买买买,最后说好的机场参鸡汤也没喝成。
        6. 消费:      出门一点韩币都没有带,除了到站后两百人民币按168换了韩币充机场快线和T-money用来坐地铁,其他全部银联信用卡搞定。个人合计272万韩币左右,包括一些帮朋友带的妆品。
        7. 移动wifi,35元一天,直接可以在机场柜台取还,非常方便,信用卡押金500元。

小贴士介绍

游记写到动情处都有雪梨的吐血经验总结,包括出行,shopping,怎样选择餐厅,都是少走弯路一定要留意的哦。

旅游线路

day1: 武汉天河机场---仁川机场---明洞酒店check in----八色烤肉
day2: 林萌路---梨花女子大学---土俗村参鸡汤---景福宫---三清洞----宵夜
day3:明洞造型、shopping---samwon garden韩牛---江南区shopping&退税---返回samwon garden喝牛骨汤
day4: 米其林三星级餐厅jungsik---返回林萌街----乐天超市大采购。

行前一个周末还在优哉游哉的插花,照片先来一发:

交通出行参考链接http://lvyou.baidu.com/notes/6be349c89ab4e6e6a5f73566
里面说的很详细了,就不再赘述了。

然而故事才刚刚开始,人生中绝无仅有的旅行经历即将开始,7月1日早八点半的飞机,6月30日12点以后开始雷电交加,然后开始了武汉史上最大降雨及洪水的第一天,剧烈的打雷闪电伴随着一晚上完全没有任何减小的暴雨声,因为行前匆忙准备攻略,睡的死死的,迷迷糊糊第二天定了5点多的闹钟,按时爬起来也没有拉窗帘看,只知道一夜的暴雨,和往年没什么不同。因为准备好了要去采买,所以准备了两个登机箱和一个空旅行袋,基本一个空箱,衣服只准备了两套,去了买来换上,后来带的衣服也没有穿,穿的都是新衣服,雪梨住处离机场高速大巴站只有一个地下通道加100米步行的距离,一个姑娘冒着大雨夹着伞拎着两个箱子,就像图上这样,

直到上了机场大巴刷开朋友圈才知道从半夜开始机场高速涵洞处开始积水,天亮时已经开始大堵车,车队一直排到高速路收费站过去仅几公里的地方。四处托熟人问航班的情况,得到消息说南航机组还没有机场,堵在高速上,大巴刚刚驶过收费站,就已经堵在里T2航站楼3-4公里的地方,路上有很多逆行小车,堵住的车辆基本都已经熄火,非常多的旅客下车步行,我纠结的坐在大巴上,看见旅客一批一批的下了车,想着自己两个行李箱又不好打伞,脑袋要爆炸了,这个时间大概是7点40的样子,这个时候又一个电话说我的前面一班国际航班武汉东京八点一刻已经正点起飞了,小樱在我前面已经到了楼里!!尽管非常多的旅客还没有到达,整个一个大写的懵逼。内心哭喊着拎着俩箱子就下了大巴,一路小跑着跑到涵洞出,非常多的旅客滞留在涵洞口,等待大巴摆渡,大巴一旦开门,焦急的旅客便蜂拥而上瞬间挤满整个大巴,包括许多的机场内场车辆里也全部塞满了人和行李,许多穿高跟鞋的姑娘脱了鞋打着赤脚走在泥泞里面拎着两个行李箱的我简直欲哭无泪,各种拥挤中上了一辆好心师傅的车,车门口还挤着一家抱孩子的一家三口,嫌挤不想让我上车,可是国际航班乘客内心是崩溃的好么,本着人道主义的思想我忍住了脾气只是要求一定要上车,大叔想了一下还是放我上去了,关键时候拼的都是颜值啊

接下来的一幕简直惊呆我,大巴车直接开过机场围界上了跑道,连大巴司机都懵逼了,一边开一边喊,我这是上了机场跑道吗?我这是上了机场跑道吗?同志们,这会儿如果你们每人都插双翅膀,就能直接飞北京了!!!车上人爆笑~慌乱中大巴终于驶到了T2,这个时候已经8点50了,我的航班时间是8点35,我冲下大巴拎着箱子一路小跑到国际航站楼,楼里还比较空,很多韩国人还在不紧不慢的办着登机手续,看到这一幕我总算心里送了一口气,办完了手续过海关边检进门休息。一直等到12点半,飞机整整晚点4个小时,才上了飞机。第一天的大白天在慌乱错愕中度过,容我吃一口飞机上的牛肉饭压压惊。

三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还算平稳,飞机上填写了入境检验单,

我们顺利的抵达首尔仁川机场啦,经理了早上的一切一切,我们满心欢喜的开心下了飞机,奔入境了。

到达当地依旧是大雨,感觉还以为又降落在武汉

首尔打的士小贴士

既然写到这里,说一下韩国的的士,起步价大概在12元人民币左右,我乘的的士有三种颜色,银色、橘色和黑色,银色最便宜,橘色略高一些,黑色不要搭!!!!!攻略里面曾经有人搭过黑色的士搭出天假的,而且韩国司机都是阿加西,大叔,态度不好,英语基本零基础,什么都听不懂,还有很多假装眼睛不好,耳朵不好,总之各种不靠谱的司机这次都见了个遍,后面慢慢来讲,并且全世界的坏的哥都会欺负外地人,绕路都是常有的事情,所以一般的上班族请做好攻略,尽量选择轨道交通。要大的士有条件的也要叫international taxi(国际的士),据说司机英文会好一些,我们这次是没有叫到,唯独是酒店帮忙叫的出租车,两次司机都会英文,但是第一个司机仗着自己是个小哥,聊着英文堵着车一小段路开了一万多韩币!!!!总之打的士让我觉得很不靠谱,要看运气。

下机后顺着人流做摆渡到处境口出,秒速过关,就进入航站楼地铁口啦,四处看一下就能找到机场换汇的地方,机场换汇汇率比较低,如果是没有换韩币的朋友只需要先换400元左右,为什么是400呢,我和小樱只换了两百,后来地铁收班就囧了,打的士的钱都没有。
       换了两百人民币的韩币,我们去7-11(seven eleven)把钱充进了T-money卡,如下图,是可爱的selly酱(如下图),小樱兴奋了很久,不想把卡给我TT...

接着没有做攻略的熊孩纸就只能跟着小樱辗转到了一个不知名的车站,我们下飞机的时候已经是首尔当地时间五点半,因为首尔跟我们还有一个小时时差,要晚一个小时,转了两道地铁以后已经是晚上七点半了,天已经黑了,胜利在望的时候看到了列车时刻表,不知道是哪个偏僻的车站,四十分钟一趟车!

一个欧尼还走出来,说着韩文,意思就是下大雨的原因,列车取  消  了TT,已经一身疲惫的我和小樱只好拖着盘缠走出站口去打车,老死机坐在车里都不帮忙开箱子的,我们冒着雨放了箱子再做回车里,掏出手机准备说地址的时候,阿加西已经开始打表了!!!!然后不知倒是装的还是真的口齿不太灵光眼睛看不清耳朵不太好使,看了半天才缓缓的开动,具体绕了多少路抵达酒店不清楚,大概也是一万多韩币的样子,

我们终于抵达了歇脚处-------------明洞T-mark-grand-hotel。相信我,所有的不顺也就停止在今天了,就如同人生,纠结和难过总会过去,克服万难你想要的美景就会在后面!!

check in以后住1508,酒店内景,酒店地理位置相当满意,房间比较小,条件设施标准四星,但是酒店洗手间的下水就必须狠狠吐槽一下了,天天call 房间服务疏通,你们懂的,囧翻。只能马桶盖,洗浴用品不错,给个赞,总体很多高端中国旅行团都住这,给个三星半吧,马桶太糟心。

放下行李弄弄湿漉漉的全身,已经当地时间晚上九点多了,姐妹俩饿的晕头转向,我行前头天没有吃任何东西,两天只在飞机上吃了一顿飞机餐,早就已经饿得眼冒金星,马不停蹄的下楼让前台叫了的士,奔向了第一餐,传说中的八色烤肉,首尔7月1日的雨跟武汉没有什么区别,瓢泼大雨,一点停的迹象都没有,而且当地时间周五晚上,马路上堵得水泄不通。

司机小哥英文说的挺溜,说我们叫车之前,有三个日本男人要让他开去唱卡拉ok,而且用日语说没有女人怎么行,还问酒店能不能安排一下,小哥很头疼不想送他们去,因为那就不知道今天晚上什么时候能回了,这个时候我们出现了拯救了他,balabalabala。。。然后说到了重点,啊今天是周五晚上又下雨很堵,要不我们绕个远路吧,小樱想都没想说好,我一道冷汗。。。。路上还聊了不少,说首尔加周边人口占了韩国人口的一般,现在年轻人价值观不对等等,一路聊得还是挺(。・∀・)ノ゙嗨的,直到到了店门口我又傻眼了。店面小的我差点没找到,还要下一道楼,客人都是国内一慕名而去的,装修略老旧,门口有很多韩国三线艺人的签名,去的时候只有两三桌客人了,感觉快要打烊了,要了一个31000的套餐,经典八色烤肉。我可能这顿饭的评价却是带着偏见的,因为经过了一整天人生第一次的虐待,整个人已经饥肠辘辘,精疲力尽了,可能味蕾已经失去分辨功能了,以至于烤肉滋滋的也勾不起食欲,知识机械的往肚子里填,8种颜色也吃不出什么区别。中肯一点说,不如武汉点评网上前几家的韩国烤肉,肉质明显不是很新鲜,这一点是确定的。绝对的两星半评价,带情绪。

吃完结账,的士回到酒店门口,到任何地方都喜欢逛超市和菜市场,香蕉奶是一定要喝的啦,杯装co皮来一杯第二天提神,人民币12元的样子,回到酒店终于洗到热水澡,累瘫在床上。

第二天一早,拉开窗帘,伸个懒腰,迎来DAY 2~外面的高楼林立,但是明洞总体还是开发比较久的商业区。

收拾停当就去做地铁啦,明洞站,第二天的美好开始咯

会贤站上地铁

地铁过江呢,不宽的江,首尔楼房也并不很高。

下了地铁,直走到这个路口,就是大名鼎鼎的林萌街啦,去过上海的朋友应该知道,感觉和衡山路的feel很像,两边种满了银杏树,林荫道里面有各种精品店和潮牌,没事散散步也很舒服的小店,整个5天下来评价最高的一个去处,街里吃东西以西餐为主,很多西式很有调调的咖啡厅,这里不得不佩服自己挑餐厅的眼光,凭感觉总能找到厉害的。

好多前来给line专门店打卡的萌妹纸。

萌化我的少女心!

这里解释一下小樱,小樱是妹妹,因为不爱拍照,整篇游记就不让她出镜了,只放上我的照片,可是我真的很爱拍她,我就是知世姐姐

美国常买的牌子,在打折价格也很不错。

终于来到小樱心心念念的地方,10点半开门,还没开门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

10点半准时开门,姑娘们都扑上去啦,小樱兴奋的冲进去各种买买买,然而那天不知道什么原因,line cafe并没有开,可是没有关系,明洞总店还在等着我们呢,那里的brown可是更大只,二楼有Samsung和line合办的体验店,有虚拟现实眼镜哦,每天前100名玩vr游戏的游客还可以得到一份小奖品,店铺里同样是买到30000韩币有退税,支付宝付款还有折扣。

出门以后肚子饿扁扁的两姐妹开始找食啦,首先小樱翻手机说网上有家评价很好的店,说是brunch在林萌街路口,于是我们倒着走到林萌街口,一家很大的咖啡店,原谅我都没有拍照,因为里面卖的是雪梨最无感的松饼和咖啡,exo  me?好吃的brunch?在我的强烈抗议下,我们从咖啡店出来。雪梨的天生吃货基因带领我们直接杀向林萌街最佳哈哈,夸张了点,但是真的很好吃啊。下面告诉大家我的世界餐厅挑选秘籍,以后的攻略我会一点一点的总结,总之我没有攻略选的餐厅没有差评。

3ce shopping完,开始找食物啦,还没有吃东西,

雪梨世界餐厅无攻略挑选秘籍-------吐血分享,百选不会错

全世界的餐厅,不管location(地理位置),平均价格,它有没有出现在米其林推荐菜单上,不用去管,你只需要去看几点,直接可以判断它是不是好餐厅,第一,一定不是在街口,等等繁华,好发现的地方,一定是在某个不容易被注意的小路,转角,因为酒香不怕巷子深,只要是隐秘的小店,环境经过布置一看主人就有用心,门口三五坐着本地人,注意一定是本地人!!!因为本地人绝对比你熟悉环境!如果打扮得体就更不错,那一定就是那家餐厅没错,我选的这家cacia咖啡店就全部满足这些条件。好了继续游记。

林萌街左侧,line一个小巷里面,一家叫cacia的咖啡厅,简直不能再推荐,早上十一点左右,门口坐满了首尔收拾停当的美女和帅哥,穿着印花连衣裙,想想就觉得美,一向要求很高的小樱也对美女赞不绝口,大家悠闲的享用着brunch。就是它啦,我们坐下来。小樱点了一个french brunch,一杯西柚果茶,我点了招牌sunday brunch,一杯意式浓缩,在美美的小花园里,享用了一顿早午餐!经过了两天的各种奔波,假期终于从一顿美好的早午餐开始啦!!!

旅行中的食物和身为吃货追求的巷弄美食,在于色彩和就餐环境 ,林萌道上来来往往的悠闲女生,摇摆的印花连衣裙摆,啜一口咖啡,真的很美妙,把眼前画面变成了一幅油画。

吃的好饱~cacia旁边就是紧挨着的非常低调的cherrycoco,这个牌子我也不多介绍,攻略太多,开在二楼,小店也很有格调,人挺多,配有中文导购,每个角落都打点的很绿色。

东西不贵,随便买买也很好看~韩国的配饰真的很有设计感,很好搭,店内也是很多小绿植。
再继续往后走当然还有mcm,后,等等这些大家知道的韩国品牌,都是三万以上退税(单店消费),
雪梨去买了3ce,3ce全场都是7折,所以买下来也超便宜的!说好了不随便说 超夯,超好买的,3ce确实不错,雪梨比较少研究彩妆,但是3ce唇彩真的上色很好。逛完林萌街,雪梨和小樱乘地铁来到了梨花女子大学!!!这也是我们这次一定要打卡的地方,相比于娱乐公司大门口围堵exo什么的,可能很多人会问为什么,如果看过张东健蔡琳的《女主播的故事》,粉就明白啦,剧中取景就是这里咯,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名剧。进大门右侧就是纪念品商店,雪梨去任何地方都会买一个冰箱贴,到了梨大当然也不例外,4000韩币,小贵丑丑的,我忍,小樱买了个“”真善美”麻布袋,梨大校训是--真善美。想想就觉得内心挺美的。后来麻布袋装伞撞买的东西还真是帮了不少的忙。逛三清洞的时候还有美女老板问我们是不是学生,hohoho,装的不要太像

典型的韩版少女风,so sweet~

周六的梨花大学门口,自由市场的台面刚刚搭起来,长长的好几条,一定很有趣。

林荫道座位旁的涂鸦。

梨花女子大学正门

进门右侧楼梯下楼就是校史馆和纪念品店。

可爱的贴纸,内容好励志

补个妆!出了纪念品店,就是大名鼎鼎的梨花大学图书馆,一个大下坡两边是壮观的玻璃图书馆,推一个门就可以进去然后乘电梯上去,不用走高高的阶梯哦!!!

图书馆里看到了习大大赞!

捐款人墙

三星大楼,估计跟国内的逸夫楼一样吧。

电梯也非常有设计感,很快就到了楼上,下来就是梨大主楼,很像尖顶教堂。

上班族坐久办公室,看到碧绿的爬墙虎包裹的校园建筑,少女心爆棚

张东健、蔡琳《女主播的故事》取景地,雪梨和小樱兴奋不已!“学长,大熊抱”,男神张东健。btw,我是00后和10后拥护者。

打卡完毕,好热,回到梨大图书馆的星爸爸小憩,旁边的圆桌坐着四个梨大教授在热烈的讨论着什么。
首尔星爸爸有国内没有的berry shake,味道很不错,无糖,推荐!还有韩国限量版马克杯咖啡杯,带了一个回家。

还有芒果苹果星冰乐~

这是到首尔唯一的一个大晴天,蓝天白云,校园在大雨后显得格外神圣。

梨大图书馆的花店,并没有开门,很美。

走出梨大就有是繁华的商业区,类似每个大学都会有的堕落街啦,吃穿用统统都有,小樱和雪梨在这里采购了不少小饰品呢。由于是在大学旁边,饰品的价格也很适中。

小樱的小皮鞋已经走到痛挂,步履越来越慢了,没办法只有到梨大门口的堕落街小店去整一双韩版小球鞋这个,怎么说呢,出行还是要穿最轻便舒适的鞋子哦,不然就只能在门口给韩国阿加西痛宰咯,一双灰色休闲球鞋18000韩元,好在版型还不错,可以穿~

梨大出来,步行去喝心心念念的参鸡汤,这家也是鼎鼎有名的土俗村参鸡汤,攻略上面应该都有地址的,提前google map记住路线哦。米其林推荐餐厅,同样也是非常多的本地人造访的餐厅,门口很长的排队,老板拽拽的,各种排位。好在我们赶在队没有很长的时候到了,晚上来碗热腾腾的参鸡汤,简直不能更满足。旁边一个大姐一个人排队进来,三分钟磕掉一碗,擦嘴结账走人,可见这家参鸡汤魅力有多大了,每一只鸡里面都有一颗人参,包裹着满满的阴米,煮的滚滚的端上来,简直太满足了! 看着就满足!

去土俗村参鸡汤一路上有很多各类的餐厅,本地人都非常多,有一家寿司店排队排得很长,如果有宽裕的时间可以试试哦。

过街左边巷子里就是参鸡汤咯。

土俗村参鸡汤,门口熙熙攘攘,只是队伍的尾巴而已。古色古香的建筑。

长长的排队。

店家对面。

古色古香的围墙,内部略简陋,非常接地气。很多人火速吃完进补走人。

每个人还送一小盒的人参根,一杯人参酒,度数很高哦,我倒进汤里面了,喝完脸有点红红的。

满场的老饕。

乌鸡29000,白鸡22000,不是刚刚失血过多很虚的朋友点白鸡就已经很补很棒啦。

kimichi也是所有餐厅里最好吃的,kimichi每个餐厅还是有差距。

结账出门,已经天黑了,夜游三清洞行程才刚开始呢。

DAY 2 晚 -------夜游三清洞

景福宫,三清洞,韩国现代艺术美术馆,都在很近的地方,晚上景福宫已经关门了,我们步行绕着景福宫散了个步,景福宫这一区的市政规划很妙,一遍是非常古典的宫殿,另一边就是繁华的高楼林立,很有古典和现代的冲击感,两边的中间广场上还在办着各种公共展示的活动,我们去的当天一个活动刚刚结束,好像是一个颁奖礼,好多人在场围观。

走到景福宫的右侧面,景福宫对面就是韩国现代艺术美术馆,雪梨去每一个地方都很爱逛美术馆,当天去的台湾,已经有很多兵哥哥到达美术馆开始闭馆前的准备,在外面撇了一眼,感觉相当不错,和景福宫在一起也非常有古典和现代的冲击,很喜欢这种设计。没有进去美术馆是一个遗憾。

首尔现代美术馆侧门,后面根据山坡高度起起伏伏的建筑,很美很有设计感。

绕着美术馆走到侧面就到达三清洞啦,三清洞也是繁华区的一个非常有设计感的一块坡地,类似于武汉的昙华林,古建筑里面是一些很有格调的小酒吧,小餐厅,小的商店,就还是逛逛喝喝买买照照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喝东西的地方多半还开着门,餐厅和商店好多已经打烊了哦,不过夜晚的三清洞人很少,很清静悠闲,又别有一番景致呢。

景福宫对面便是高楼林立,灯火通明的写字楼区。电视台,royal hotel就在附近。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可爱的咖啡店迎宾黑板画。首尔很多店的take out都可以打折。白天来一定可以好好的逛逛。一定很多有意思的小店。

安静的夜晚三清洞。空无一人的街道,别有一番韵味。

古建筑上现代的壁画。

电线杆都是萌萌哒。你好banana酱,不要污咯。

三清洞的珠宝博物馆,已经关门咯。

这家店也很有名,在韩国很多攻略上都出现过,贩售的是西式油条,就是松软的面棒里面有奶油的一种甜点。
街道两旁还有lush spa(首尔很火的英国洗浴品牌,买了洗发水,有肉桂味道,很好闻),还有一些服饰店等等,可以逛的地方游玩起来弹性就非常大啦,看个人的偏好咯。
和小樱买了玫瑰金不褪色的项链和耳环,大概每条也在一两百元左右,价格可以接受,样子美,用店老板的话说,tiffany style,哈哈,很多小店已经打烊了,逛逛准备回酒店咯。

打车回到了酒店门口,肉食动物小樱说参鸡汤完全没吃饱,我们又去了酒店旁边的炸鸡店,韩国很多的街边小店都营业到晚上12点以后,而且我们酒店附近有很多大的科技公司,比如sk公司,很多上班族还在加班之后聊着天磕着炸鸡,很欢乐。

加班后来吃炸鸡啤的上班族们。

包着炸鸡开心的回酒店啦,炸鸡浓浓的蒜味,甜甜的,但是停不下来哦,吮指的味道~

国内从不喝奶,知道到国外每天一瓶香蕉奶,或者豆奶。

可妮兔~

btw, 依云粉们,韩国依云很便宜哦。
美美的晚安!

DAY 3 韩韩韩牛!!!!明洞juno hair洗剪吹~

day 3: 因为韩国店家基本在10点半以后开门,所以大概9点起了床,乘地铁去明洞,小樱预约了首尔很多人推荐的juno hair剪染头发,我就准备在明洞继续逛啦,juno hair 在韩国繁华地方都有,旗舰店后来发现在江南区大牌云集的mall对面,

韩国的设计师,都真的长得是设计师的样子,你们懂得。。。。

juno hair提供的小kookies

我的女神。

明洞的line专门店,更大,门口的brown也更大只,排队更长~~~

小樱止不住的喊,太萌啦,两眼冒心

服饰店门口的绒绒电动狗,不要说少见多怪,每张照片我都想记录下来。首尔好多店的门设都好可爱。

juno hair巷口的小众牌子,premira,要不是明确有目标了应该会买,主打植物草本,很不错。

从juno hair出来,怕在明洞走迷路,在巷口拍了一张照片。

街边上有各种各样的小吃,这张是炸

e-land旗下牌子,价格很不错,买起来很随意。

夏威夷很火的夏威夷饼干,这里也买得到,好神奇!

juno hair巷子往前走一点就是hello kitty cafe。

明洞主街上到处都是面膜,韩国无非就是某宝上常见的几个代购的牌子如此往复循环,逛多了都会以为一直在逛同一条街,明洞逛了一整圈,最后还是没抗住lush的帅哥一直介绍,买了肉桂的洗发露。
 btw,韩国很多e-land旗下国内没有的品牌,很好买,买了两条打底裙子。

明洞出来,奔向本次旅行第二重要的一餐,韩牛!!!!这家韩牛有多好吃,我只说一句话,中午我和小樱吃完了,晚上打车又来了,我想任何词语都没法超越这句话的程度了,哦依稀!!!!
    打车又碰到完全不会英文的阿加西,还各种绕路,停车收钱时还故意拖延时间跳表,哎,素质也是堪忧,所以做好攻略就不用打车啦,打车都是拼人品的故事。

一个绿化很好的garden,图上这栋楼里面是包房,迎接过各种世界政要、土豪,就在我们进门的时候,放车里下来一排西装革履的人物,浩浩荡荡,快速进了大楼,两边九十度鞠躬。非常正统的韩餐,体验韩餐文化也很不错,但是价格确实不菲,准备好四位数rmb一人再安排这间。

门口满满的豪车。

花园里各种锦鲤、瀑布,古色古香。

散席进门右转,另一栋建筑。

不变真理,布满本地人的餐厅,一定不会差!!!本地人为王!!!

开花的是韩牛,分成原味和腌制后的两种,我们点了腌制的,免费赠送了各种小菜,

左一是腌制过的韩牛,很鲜甜,非常嫩,考到8分熟的时候就一定要夹起来了,过一秒就会焦!又一是和牛,牛里脊,单价比韩牛高,但是口感却不如韩牛。

还点了黑毛猪石锅饭,黑毛猪味道也很赞!弄弄的肉香,微甜的酱汁衬托的恰到好处!石锅饭里还有最爱的银杏果红枣等等七色干果,香喷喷的,衬托的肉香更多了一份清甜。
      吃的油腻了来一口泡菜汤,酸爽。
      后来的菜单,韩牛那一栏是1+1+1+1,服务员都笑咯。

黑毛猪。

周围堂食的全部都是韩国人,偶有几个欧美国家人也慕名而来,但是开炭锅烤韩牛的人少之又少,可见韩牛确实是稀罕价高的人间美味。大家都在喝菜单第一页的牛骨汤。
      两个姑娘肚量有限,只好约好晚上再战,不辜负美食才不辜负了这机票。想知道韩牛骨汤的美味吗?继续看游记咯

沾肉酱甜甜的,完全没有必要蘸酱,绝对的原味,上天堂!尊重食材的吃法才对得起食材本身。

心痛的接了帐,嘴里留着满满的韩牛味道,步行去江南区Galleria挂眼科咯

真心,比网上代购贵非常多哦,雪梨也有混代购圈呢。

可是陈列真心美好

很喜欢韩版的泳装,都是这样拼接的款式。

退税层的饰品,三位数rmb都能搞定,还不错。

ysl多色号缺货,后来在机场入到了。

不知是谁托管在店里的小西施萌翻!

对面也是大牌云集的各种旗舰店!

某道转弯进入僻静处,看见了ch的旗舰店,旁边去买某人心心念念的acne atudios小白鞋。

北欧简洁设计风铺面而来。

小白鞋萌萌哒

默默欣赏

各种带一个包,土特产大采购,出门前我就问小樱,首尔除了mxm还有什么别的能买么,结果果然不能免俗。

Galleria5层一个小美人鱼合作品牌的宝宝都好可爱。

Galleria B1层是美食广场和精品超市,我的最爱!
这张好像把吃货的角色凸显的过于明显

彩色的意大利面,小朋友一定很爱

看到这里一定觉得我们的疯狂铺面而来了吧,步行回samwon garden喝韩牛骨汤。佩服自己到五体投地。

就是这碗清淡的牛骨汤,好喝到完全忘记拍照,直接喝到见底啊,非常非常的清淡,但是浓浓的牛味,真的是只有大叔才会体会的充满大自然和人生的味道,可能这就是旅行的意义所在,有些东西无法过度用语言描述,只能自己用心体会,所以这里不再多说了,真的好喝。完胜参鸡汤。

吃饱喝足回酒店,每天到酒店都已经是后半夜了。

E-land旗下主打加州风的牌子,很便宜,款式也不错,休闲,国内没见过。

line 兔兔

DAY 4 哪里好玩就再去玩,还有我最爱的超市大采买

酒店到超市只有10分钟直行步行,路过首尔广场(seoul square)

乐天奥莱(lotte outlets)和乐天超市(lotte mart)都在首尔站,火车站,机场快线都在那里,一个首尔市区的大型交通枢纽,很多兵哥哥在人群中穿梭。

超市大门,莫名兴奋

kimichi(泡菜),所有的开架土特产都提供真空盒航空打包服务。贴心。

车厘子大又便宜,一盒两斤的样子,70rmb左右,果断来了一盒。

最爱超市和菜市场,充满生活的美妙滋味。

伴随全程的梨花女大麻布袋

超市中心有很多特色小吃,饭类,一顿饭可以直接在这里解决啦,天妇罗和日式锅贴都看起来很不错

雪域芝士肠是伴手礼说的很多的,我还买了布朗尼,华夫饼干,薯条三兄弟,海苔,抹茶酱,还有各式各样冲泡的咖啡,花茶,奶茶,大麦茶...对了还有n大包的泡面, 当然是有很多世界各地的人在挑选,我还是老规矩,异常不屑的本地人进来买的那一种,跟着买就没错啦
这流水账写的我都颤抖了,超市小达人就是我。

购物车的鳕鱼肠,金牌伴手礼。

上高高的山坡,米其林三星餐厅,jungsik就到啦,左侧非常低调的门牌
一层包间,二层散席,三层是bar

菜单可单点,可点今日推荐8道菜,每桌必须相同,我和小樱点了日推八道,这间餐厅纽约有分店。

开胃小食,炸土豆。外面包裹酥脆甜外皮。配清淡奶油酱。

开胃小食,迫不及待手抖,左侧开始,迷你饭团,脆手卷配鲑鱼卵,炸韩牛卷,berry开胃酸甜饮料。全英文介绍,说的飞快,没有全听懂,全靠味蕾来判断

前菜:海苔饼配(12点方向顺时针)黄瓜,泡菜白萝卜,泡菜大白菜,紫苏叶,鲑鱼卵,山药,芥末酱,腌蒜苗,中间海鱼。

主菜一,八爪鱼腿。酸甜的酱汁,很开胃

海胆,配脆香米,不知道为嘛要把容器加温,感觉海胆的原味有所流失。

天妇罗鲍鱼配墨鱼菠菜汁,不错,鲜美。

十几个散席,座无虚席,多半是韩剧里面女五号样子的贵妇,非常优雅。

鳕鱼配菠菜刀削面,鳕鱼鱼鳞处理的很好,酥脆、

韩牛,还是嫩啊啊啊,5成熟,热度没有现烤的把握的那么好。

肉桂味沙冰配牛奶味冰淇淋。味道浓郁。

最有意思的是这道甜品,做成济州岛石像的形状,面包是给芝麻味,雕像里面是抹茶味的慕斯,牛奶味冰淇淋一勺,非常有趣。

费列罗为小甜点和小曲奇,此餐结束。

人参茶,小樱选了陈皮茶。四种可选。喝完暖胃,海鲜吃了不少。

肉桂味冰淇淋收尾。

吃完大餐,已经没时间去东大门了,因为晚上还要去超市大采买,说是没有时间,主要是姐妹俩内心深处对东大门的向往没有那么深吧,总体来说,韩国五日,逛完明洞应该对东大门有个预估。
      也是不能随便相信台湾综艺节目里无数次的  “超夯!!!”“超好买!!!”
     旅行中的美景,永远是靠自己去发掘,用心体会的,不论哪种形式,都是。

于是走了一大段路,跨过整个江南区的豪车4s店,回到了林萌街(limo street)
拉格菲尔德临时商铺,在地下。

小樱是来弥补line cafe 的遗憾的,今天有开门,迫不及待扑进去了。

杯子蛋糕,萌翻,当然这价格对铁粉才有意义,我是打酱油的。

残忍的扯掉耳朵。。。

晚上的超市大采买开始咯,一定要看我的小贴士!!!!!!!!回家路上太狼狈了

乐天超市采买小贴士!!必读

一定要自 备 塑 料 袋!!!!!尤其是买的多的蜂友,乐天超市不提供塑料袋!!!买完东西以后门口提供免费纸箱和胶带,很多人在那里打包,但是碰到像我和小樱遇到的暴 雨 天!!!一切都变得艰难了,我一共买了三箱东西,打包了两个纸盒,一手拎一个吧,没有手打伞啊,最后只能捧着箱子,甩掉伞!!!还好买的都是膨化食品海苔之类体积大没重量的东西,不然估计路上就囧掉了,所以一定要提前准备好布袋或塑料袋!!!路上车厘子还有翻掉,滚到地上单身两只母狗真的伤不起啊有木有!!!!!!有一个IT宅男欧巴看不下去了还来帮我撑伞,韩国行的后半段不断感受到友善。

酱蟹,不用多讲了,看来自星星的你时垂涎已久的食物,也的确是酱菜中的战斗机,10000韩币100克,这一只酱蟹22900韩币,好像也不是一般老百姓享用的了的美食,我一买,服务员拆蟹的时候,旁边有好多人围观,韩国民众表示"想吃"的时候,眼睛真的是绿色哒!360度围观有木有,搞得有点不好意思。有个阿加西从头看到尾,年纪很大了,看起来好心酸。

宵夜,鳗鱼饭

小樱撑不住捧着笔记本就睡着了,我一个人把所有购物的退税单都清理好,第二天去机场好办理退税。
磕着酱蟹,一边看着高清sbs 各种mv里的大长腿,没法入眠,酱蟹比较咸,但是弥漫着大海的鲜甜,真不愧是国民女神都抵挡不住的美食,后来还把鳗鱼饭里的白饭放到蟹壳里拌一拌吃了,简直不要太好吃!阿加西脸吃货本色总是不经意间暴露的。

机场快线(airport express)小贴士!

注意了!!!上图红色的优惠券一定要拿!!!乐天超市满减券,后来买cpb的时候遇到一个柜姐,不知道是装傻还是真的不知道,没有退我钱,但是小樱买东西人家主动退钱了,所以,买手们,自己要留心啊!!!!!

第二天一早,仍然是大暴雨,就如同我们出发奔赴首尔的一大早,只睡了三个小时,闹钟闹了n次以后才缓缓的爬起来,素颜略洗漱了下就拖着三个行李箱和一些手提袋出了门,因为没有google map,要向前台去问路,本来准备打车到离机场快线的最近一站,再乘机场快线到机场。然而前台说不行十分钟就到的seoul station(首尔站,就在乐天超市的背后)就可以乘坐机场快线!!!!!说到这里真的要感谢小樱,因为整个没做攻略的我,这次到哪里都是懵逼脸,要不是她真的寸步难行,要知道她可是出名的小公举!!!!!这次多谢了,妹妹真心贴心!!!!!于是前台叫了一辆的士。不知道为什么,冥冥中每次的离别都像是老天安排好让你觉得很不舍,这位的哥使我们这次旅行中遇到最热情、最善良的,帮我们拎箱子上车,鞠躬微笑,嘘寒问暖,短短的几分钟的路,下车再帮我们搬了箱子,小樱激动的下车还用英语赞叹不已,说你是我们这次旅行遇到最nice的司机,阿加西戴眼镜,很高兴的笑笑招手开车走了。心里一股暖流啊。

仁川机场退税贴士,超详细!!!在线答疑!!!

走了长长的电动步道,路上有问询柜台,可以根据自己航班问路,总而言之,国际航班一定会走到巨大的免税店区对吗,因为还要办理退税,退税在 28号登机口对面,入镜前,先找自助办理退税柜台,每个自助退税机会有一个妹纸帮助你办理。
       我们需要准备好的事情,

后洗面奶,两支有折扣,55美刀。

cpb洁面皂,据说很多专柜断货,要买的东西断了货,所以买了一块。

jo malone 英国梨和铃兰。

samon garden 韩牛,米其林星级餐厅,首尔吃韩牛最地道的地方,这次来首尔的第一目的第一

咖啡味饼干,外表其貌不扬,很好吃!!

机场免税店买的面膜,路边小店便宜面膜千万不要买!!!!

蜂蜜黄油薯片,伴手礼佳品,体积较大

布朗尼,伴手礼,一大盒这样的四小盒

薯条三兄弟,绿色最好吃。

一辈子吃不完的泡面,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了,第一种就是韩国本地人穿越重重障碍头也不回的拿了一包,我跟着买了,其貌不扬,但味道真的听不错,牛肉味。面体非常劲道。

传说中的最辣拉面。

这是小樱推荐的,味道很鲜美。

入的小物,ysl46号,vdl提亮乳,气垫bb前用,真的可以提亮,平常是懒霸,用一次惊艳的呢,3ce高光棒,西瓜红唇彩,不免俗的爱丽小屋眉笔和眼线笔囧囧囧。。。。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11 01:02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7-11 16:54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7-11 20:25

引用 sitter 发表于 2016-07-11 01:02:57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sitter:我写首尔的时候也后悔没写加州和泰国,嘻嘻,记录美好真的是重温的过程!

2016-07-11 23:21

引用 phillingc 发表于 2016-07-11 16:54:36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phillingc:是呀,上班狗机会真的很难得呢

2016-07-11 23:22

引用 larryhefang 发表于 2016-07-11 20:25:36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larryhefang:只需要四天就够哦

2016-07-11 23:23

2016-07-14 20:05

引用 期待下一站 发表于 2016-07-14 20:05:16 的回复:

回复期待下一站:

2016-07-16 12:58

请问那家韩牛馆叫什么呢

2016-07-18 22:28

引用 moli鱼球球 发表于 2016-07-18 22:28:49 的回复:

回复moli鱼球球:samwon garden,应该没拼错吧

2016-07-18 22:30

请问楼主五天都是在一个地方住吗 不用换地方啊

2016-07-19 11:50

引用 can 发表于 2016-07-19 11:50:54 的回复:

请问楼主五天都是在一个地方住吗 不用换地方啊

回复can:是的,买的东西多就最好不换地方,选个交通方便的酒店

2016-07-19 11:51

请问。乐天超市是在首尔站马

2016-08-11 17:29

引用 黑🍓小🍉婉 发表于 2016-08-11 17:29:42 的回复:

回复黑🍓小🍉婉:是的哦,就在首尔站

2016-08-11 17:30

引用 雪梨 发表于 2016-08-11 17:30:21 的回复:

是的哦,就在首尔站

回复雪梨:好的。谢谢亲

2016-08-11 17:30

引用 黑🍓小🍉婉 发表于 2016-08-11 17:30: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