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自由散漫蜜月之行

yurenjie LV.2
2016-07-09 21:34 320/4

唠唠叨叨的前言

4月15日从北京出发直至5月2日从伊斯坦布尔抵京,这趟蜜月之行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从土耳其回来之后便一直忙着办婚礼,忙着找工作,游记就一直搁置在草稿箱中 ,没有完成。
终于有空出来的时间时,听说了土耳其国内政变的事情,一边庆幸我们赶上了好时光,一边脑海中不断浮现出在土耳其时遇到的人们,希望他们平安。希望……世界和平
虽然今年土耳其的旅游已经注定要成为冷门,但还是希望将我的行程记录下来,给以后去的小伙伴以参考,也是留给自己的一份纪念 。因为是一趟蜜月之行,所以我们安排的非常松散,是一趟自由散漫之行~~~~所以时间比较紧张的小伙伴可能参考的意义不太大呢。
我的行程是这样的,游记也是按照这个顺序来写的,关注哪一部分可以直接跳过去看。
4月15日    北京——伊斯坦布尔
4月16日    伊斯坦布尔(蓝色清真寺,加拉塔,博斯普鲁斯海峡)
4月17日    伊斯坦布尔(托普卡帕宫、公园)——卡帕多基亚
4月18日    卡帕多基亚(热气球、红线旅游)
4月19日    卡帕多基亚——安塔利亚
4月20日    安塔利亚(老城区)
4月21日    安塔利亚(历史博物馆,海边)
4月22日    安塔利亚(海边)——费特希耶
4月23日    费特希耶(滑翔伞、海边)
4月24日    费特希耶
4月25日    费特希耶——塞尔丘克
4月26日    以弗所
4月27日    切什梅
4月28日    阿拉恰特
4月29日    阿拉恰特——伊斯坦布尔
4月30日    伊斯坦布尔(历史博物馆、地下水宫、独立大街)
5月1日      伊斯坦布尔(圣索菲亚大教堂)——北京(5月2日)

向着土耳其前进

出行前最重要的大概就是机票、行李和各地住宿了。
签证——土耳其的签证比较容易,中国大陆游客只要电子签就可以,一张签证是60美元。
我们选择了相对性价比较高的,从北京出发经停乌鲁木齐最终抵达伊斯坦布尔的南航航班。双人往返总共7500RMB左右。需要注意的是,这趟航班从北京的T2出发,走的是国际出发的通道,但是并不会路过T2的机场免税店,最终还是从乌鲁木齐出境。而回程时是从乌鲁木齐入境,入境转机时,从伊斯坦布尔机场免税店买的东西不能带上飞机,机场工作人员会把所有人的东西放在纸箱里托运到北京。到达后,需要在 貌似叫特殊行李领取处地方领取(过去太久有点忘记了)。回到北京后还是国际抵达,可以在等行李时逛一次T2的机场免税店。
出发前换了800欧元的现金,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这个卡在土耳其境内的Garanti银行atm可以取土耳其里拉,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非常划算。另外可以带一张visa的信用卡,刷酒店、餐馆之类的。
行李:行李和去其他国家的无异,首先需要携带一个插头转换器,再带一个插线板,以方便使用。此外土耳其属于地中海气候,我们去的时候属于少雨高温,所以带上遮阳遮雨的两用伞一把就够了,不需要雨衣之类。此外,我还带上了几包泡面、一包火锅底料、几包榨菜、还有一个在迪卡侬买的户外锅,后来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哈哈哈哈。啊,对了,如果要去坐热气球,还是要带上一个厚一点的外套。

Day1(4月15日) 出发!

前面已经说过,选择的南航经停乌鲁木齐的航班,在首都机场T2出发,从北京下午5点出发,一路追逐着太阳,到达乌鲁木齐的时候正好是夕阳落山的时间,快到乌鲁木齐时从飞机窗户向外望去,还看到了夕阳下的雪山。可惜南航全程需要关机,没能拍到当时的照片。
再出发时天已经黑了,之前为了倒时差已经将所有设备的时间都调整为土耳其时间,骗自己的生物钟说还早还早,可是仍旧困得睁不开眼,一上飞机就开始呼呼大睡。到达伊斯坦布尔机场时,已经是当地快午夜12点。出关后,找到接机的小哥,顺利的到达了酒店(ps:接机是在酒店预订的,土耳其大部分地区的接送机服务有两种,一种是私人的,整个车就给你们用,一种是拼车的,基本都会拼满,但无论几个人,基本都是奔驰商务,还是蛮舒适的。当然,私人的相对要贵一些)。
在出行前就被杨先生打了预防针,说土耳其的酒店房间都比较小,而且需要爬楼。恩,就是大家在花少中看到的那样,窄窄的旋转楼梯,所以带行李比较重的小伙伴可以考虑订酒店时问问有没有电梯。

Day2(4月16日)伊斯坦布尔

住宿:第一站伊斯坦布尔,住在了孤独星球推荐的 Marmara Guesthouse,这里位置很棒,在老城区中,离蓝色清真寺和圣索菲亚大教堂都是步行10分钟以内的距离,并且早餐非常丰盛!屋顶露台能够看到海,每天坐在这里吹吹风也是很惬意的事情。常常在早餐时,看到乌鸦飞来偷偷的叼走桌上的吃食,也是非常有趣呢。

行程:旅行的兴奋完全冲淡了飞行和时差导致的疲劳。虽然抵达时已经是1点,但仍然在早晨6点就醒了过来,海边溜达一圈,遇到很多晨跑的当地人。回到酒店洗漱,早饭后便开始了我们的蜜月之旅。

第一站·蓝色清真寺
我们算是起床比较早的,一路慢慢悠悠的溜达到蓝色清真寺时,还没有许多游客。
进入蓝色清真寺衣着需要注意,需戴头巾,不能穿短裙,不能穿无袖。如果衣着不合格,在入口处会有服装可以借用,在出口处归还即可。进入大殿里需要拖鞋,将鞋装在塑料袋中。
蓝色清真寺高高的穹顶,无柱的大厅,彩色的玻璃窗户,甚至是从顶上直接垂下来的大吊灯都让人感叹建造者的设计才华。

苏丹艾哈迈德广场周围走了一圈之后,一上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简单的吃了午饭(ps:来到土耳其第一次吃鸡肉卷,比国内好吃太多啊!随便一家的鸡肉卷都好吃啊!),搭乘地铁去往加拉塔。
伊斯坦布尔如果没有交通卡的话,单次是3里拉,换乘就需要另外付费了哦!交通卡可以再地铁站或者报亭买,卡需要工本费6里拉(还是5里拉有点忘了),交通卡可以两个人共用,但是第一个人刷卡一次是1.95里拉,第二个人就要2.36里拉了,每次换乘也一样。所以如果常坐地铁的话,每个人买一张比较合算。
加拉塔下排队的人很多,做好防晒措施~
加拉塔上人很多,被迫害妄想症的我总担心我或者相机被挤下去。。。于是便在塔顶的小咖啡馆点了两杯土耳其茶小憩一下~加拉塔上面还有一个餐厅,在里面吃饭应该景色不错~
照片里加拉塔上有窗户的那里就是餐厅,再往上有一圈围栏的地方就是观景的平台,很窄,人很多。

从加拉塔下来,步行穿越加拉塔大桥,加拉塔大桥上总是有许多在钓鱼的人,而下面则是很多的咖啡馆、餐馆。热闹非凡。
乘坐游船游览博斯普鲁斯海峡。我们坐的双层船,每个人收费是12里拉,全程大约要50分钟,需要等船上人满了才能走。在船上海风一吹非常凉快,海鸥会跟着船飞,两岸的风景随手拍都能制作成明信片的,非常美!途中还能看到标志性建筑,少女塔。
哦对了!船上会有人拿着相机拍照,是拍完会立马洗出来然后要卖给你的,你如果不买的话,就会摆在船上。。。所以如果不想要的话就尽量躲着点。后面再卡帕多基亚红线旅游的时候也遇到过这样的。

穿越博斯普鲁斯大桥

Day3(4月17日) 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基亚

因为土耳其内部矛盾的问题,担心在伊斯坦布尔不安全,所以只在伊斯坦布尔短暂的休息一天,便要前往卡帕多基亚。去往卡帕的飞机是下午5点,所以也不着急,早上又早早的醒了,去广场上看看晨曦下的清真寺和大教堂。
4月中旬,大概是郁金香最后开放的季节,我在广场上拍大树下的郁金香,遇见一个晨跑的大叔,他告诉我他曾经去过台湾,还说起了中文,告诉我在广场附近有一个公园,里面有各种各样的郁金香,非常美,免票的,让我一定要去。
基于晨练大叔热情的推荐,以及考虑到再回到伊斯坦布尔时郁金香的季节可能就会过去,于是原本是托普卡帕宫-索菲亚的行程变成了托普卡帕宫-不知名公园

托普卡帕宫里不能拍照的大钻石,太闪耀!一定要去看,太美了,站在它前面都走不动路了。

从托普卡帕宫出来,走去往考古博物馆的方向就能够去到晨练大叔说的那个公园。公园里基本都是本地的居民,在这里野餐的人非常多,回程时又去了一次,每次都遇到有新婚的夫妇在里面拍婚纱照。
推荐这个公园~有没有郁金香时都很美~地点在谷歌地图里标注了一下。

大门处的喷泉,做成了书翻页的样子,非常有创意。

各种颜色的郁金香被摆放成各种形状

终于要迎来这段旅程最期待的部分,那就是卡帕的热气球!从伊斯坦布尔飞卡帕时还有一些小插曲,飞机原本已经排队,上跑道了,却在加速一段之后并没有起飞,而是减速掉头回了停机坪,这时听见机长广播说由于飞机的发动机有问题,所以必须换一辆飞机。
于是,原本一小时飞行的路程,在晚点了4个小时后,10点终于到达了卡帕多奇亚的机场。也因为换飞机,我们把保温杯落在了那辆坏掉的飞机上,不过最后还是在伊斯坦布尔的失物招领处找到了~
因为小时候在姥姥家各种住窑洞,所以对洞穴酒店并不十分感兴趣,出发前选择了Royal Stone Houses,它家也有经营热气球,就是花儿与少年拍摄时选择的那家热气球店。它家房间有好几种类型:princess、queen、king。我们选择的是它家queen类型的房间,房间很大,是我们在土耳其住的最大的房间了!有一个小型的客厅,客厅里有一个小单人床,所以如果是爸妈带孩子的话也可以住。浴室里的浴缸还带有按摩功能,重点是这里还提供热水壶!国外提供热水壶的酒店真心是不多呢。听我家杨先森说,这里确实比镇上其他的酒店要贵一些。
因为飞机晚点,导致非常累,而且第二天早上5点就要在大厅集合,所以洗漱过后,倒在床上就睡。

Day4(4月18日) 卡帕多基亚

早上要5点在大厅集合,会有住在其他酒店但是选择它家热气球的游客聚集而来,酒店给热气球游客提供自助早餐,一边吃早饭,一边等待天气预报发出今日能飞的指令,就向着起飞地点出发。(ps:之前在伊斯坦布尔遇到一对中国夫妻,说他们在卡帕多基亚等了三天才等到能飞的天气。所以如果必须要飞的话,应该在这至少安排两天吧,免得因为天气原因留下遗憾~~)
我们选择的也是这Royal  BallonFly,据说他们家是经营最早的,我们选的是queen fly应该是一个小时的,但是当天不知道是不是人太多,竟然给我们免费升级了king fly,一个半小时!
热气球下有个大框,分成5个小框,”球长“独自待在中间的框,剩下四个角的小框每个可以装3个人。不过,站3个人就已经比较挤了。当天,我们的热气球只有9个乘客。”球长“非常有经验,起飞时还和另外一个球的”球长“以喷气的方式互相打招呼,非常有趣。
随着太阳从地平线升起,热气球也一个一个的升起,在清晨的阳光中,非常迷人!我们的“球长”非常有经验,一路上跟我们讲述他二十多年的飞行经验中遇到的各种人,在热气球中发生的各种故事。哈,好羡慕他的职业。

热气球飞行落地后,会有一个庆功仪式,Royal  BallonFly家会有工作人员准备水、果汁、香槟、饼干还有草莓巧克力!由球长为大家颁发奖牌。
球长说,他们以前颁发的是纸质证书,但常常发现,还没回到酒店,证书就被丢在了车上,所以他们想给大家一些不一样的,于是就做成了奖牌。

热气球之旅结束之后,就是红线旅行。报了当地的旅行团,遇到了几个上海的叔叔阿姨,跟我们抱怨他们昨天走的绿线,今天红线,都是一样的风景,已经看腻了……
然后,然后因为天太太太热!我们逛完格雷梅就已经觉着……看腻了。。。

Day5 (4月19日)卡帕多基亚-安塔利亚

从卡帕多基亚到安塔利亚,大部分游客会选择坐夜班的大巴,一个晚上正好能到,因为我们不想太累,选择的是飞机。卡帕到安塔利亚隔一天是有一趟飞机的,但遗憾我们的行程要走的那天正好没有,只能从伊斯坦布尔转机。到达伊斯坦布尔,下飞机后,没出机场前,有一个失物招领中心,在那里我们找到了上次丢掉的保温杯,棒棒的!失物招领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对保温杯非常感兴趣,问我们哪里买的,多少钱。

到了安塔利亚之后,接机的小哥带我们回了酒店。在安塔利亚,我们定的是新城区里离海边很近的一个公寓,有客厅、卧室、阳台、厨房!有洗衣机可以用。

Day6、7(4月20日、21日) 安塔利亚

行程:安塔利亚的公交卡在公交车上就可以买,一张可以两个人一起用,但是充值只能在一些车活着路边一些有标志的便利店充。

前两天各种早起各种晚睡,累的不行,在安塔利亚的目的就是休息,休闲。
安塔利亚的第一天睡了个懒觉,醒来以后决定中午要把火锅底料给消灭掉!吃了好几天的烤肉,太怀念中餐啦!于是我们一路溜达着走到了附近一个大的购物中心,路上还遇到了海景麦当劳,在里面吃了冰淇林,开心的不行。
土耳其几乎所有的购物中心进去的时候都需要安检,可是地铁却不需要,神奇的很~
在超市里买了很多蔬菜,还买了寿司卷、红虾、三文鱼、鸡翅!各种好吃的。然后中午就非常愉快的在酒店吃了火锅!!!简直不能更加开心!

吃完午饭,简单的休息之后决定出发去老城区。
安塔利亚是一个有很多猫的城市,老城区中也有很多悠闲的野猫。家家户户的窗户、门口都种满了花草,漫步其中,感受到非常的休闲和惬意。城市的道路两旁种了许多植物,有橘子!柠檬!枇杷!桑葚!还有葡萄,只是我们去的时候葡萄还没有成熟,真的太喜欢这个城市!
和海边钓鱼的人一样,我们也买了一包瓜子,在海边一边嗑瓜子一边聊天,度过了一个下午。

老城区的巷子里,有桑葚树,去的时候正好是它成熟的季节,看我似乎对桑葚很感兴趣,有一个当地并不会说英语的清洁工大叔走过来,从树枝上摘了一颗吃掉,然后伸出了大拇指比了一个很棒的手势。然后又摘了一颗给我,示意我吃掉。恩,真的超级甜!而且是白色的桑葚!不会把嘴染黑。

第二天,去了安塔利亚博物馆。
安塔利亚博物馆还是蛮精彩的,租一个讲解器 ,一边听着故事,一边看着展品,也是很棒的。

搬来计划是早晨逛完博物馆回酒店做饭吃,但是逛完好饿了,于是决定在附近先随便吃一点。

安塔利亚博物馆马路对面有一家餐厅又好吃有便宜啊!墙裂推荐!两个人,点了汤(奶油蘑菇汤),前菜(扇贝、海菜),主菜(烤鱼),还有甜点(冰淇林和巧克力蛋糕),吃的好饱,刚花了60里拉!那个巧克力蛋糕简直太太太好吃了!蛋糕软软的,咬开以后热热的巧克力流出来,入口即化,啊,打着字我的口水又要留流来。。。
吃的太high,都没有拍照片。。。只好在离开的时候拍了一张饭店大门的照片。他们并不在trip Advisor上,但是餐厅的位置就在博物馆对面,而且是海景餐厅哦,景色很美。我们吃饭的时候还遇到了世博会开幕式飞行表演的彩排。

这张是在餐厅吃饭时拍的~

然后就是一下午的各种在海边拍照。。。
海水真的好蓝。海边有各种在晒太阳的当地人和游客,非常悠闲

Day8(4月22日)安塔利亚——费特希耶

安塔利亚的第三天,住的酒店附近有一个小公园,里面有话滑梯,有秋千,在公园里玩了两个小时,吃完午饭,准备坐大巴车去费特希耶了~
大巴车要坐很久,路上的风景也很不错,恩。。。我们坐的大巴车在路上还爆胎了。。。所以抵达费特希耶的时间比预定的晚了一点。到大巴站后,打了土耳其唯一一次出租车,抵达酒店~~~~~

费特希耶住的酒店叫 jiva,是一个一天包三餐、甜点、鸡尾酒的全包的酒店,有自己的海滩。酒店的房间里,送了一瓶红酒和一盘水果给我们,房间的床上还摆了两个大大的桃心型装饰和一些花瓣~~~~我很惊喜~问杨先森酒店怎么知道我们是蜜月~他说他订酒店的时候和每家都发了邮件,说我们是蜜月。哈哈,难得他这样用心,也难得酒店这样用心。

Day9,10(4月23日、24日)费特希耶

一大早起,去坐早上的滑翔伞~~~要先乘车到山顶,山顶还是有一点冷的,如果自己没有带外套,可以找店家借一个。滑翔伞的体验真的很棒,仿佛自己真的长了翅膀会飞~~~~
除了滑翔伞,剩下的时间就是各种在酒店里吃吃喝喝,游泳池里泡着,参加酒店的活动,非常放松。原本有一些旅游路线,但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旺季,人太少,旅行社不发班。。。所以只能在城里、酒店、海边各种溜达。如果是旺季,有一些泥巴浴、跳岛、徒步的路线都还是很不错的。

Day11(4月25日)费特希耶——塞尔丘克

费特希耶塞尔丘克需要在伊兹密尔倒车,到塞尔丘克的车根据月份不同,发车时间也不同,去之前查好,免得路上有麻烦呢。
塞尔丘克算是山区气候吧,早晚温差还是比较大,有点冷,需要穿外套。
抵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在城里溜达了一圈。

Day12(4月26日)以弗所——切什梅

第二天一早吃了早饭,和酒店的游客一起拼了一辆出租车,20里拉,可以到达以弗所的北门。还是比较划算的,小巴呢,是到以弗所的南门,所以拼车到北门,一路游玩到南门,再从南门坐小巴,是很方便的。
看那里面的残垣断壁,图书馆、音乐厅、集市。抚摸那些十块你仿佛能看到穿越时光的繁华时光。

逛完以弗所,中午在旅店小哥推荐的地方吃了午饭,推荐的餐厅果然不错~然后乘坐小巴到伊兹密尔换乘去切什梅的大巴。我们在切什梅住的酒店不在城里,大巴车会路过,路过时将我们放了下来。节省了很多时间。酒店就在海边,景色非常不错。

Day13(4月27日)切什梅

切什梅海边喂猫,看当地人喂鱼。还遇到了他们的鱼市拍卖。跟着拍得大龙虾的那个买主一路回到酒店吃了午饭。又去逛了城堡~~~

Day15,16(4月29日,30)伊斯坦布尔

再次回到伊斯坦布尔之后,去了地下水宫、圣索菲亚大教堂、历史博物馆。因为已经快到五一,伊斯坦布尔的游客已经比我们第一次来的时候多了很多。

从索菲亚窗户望出去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7-10 14:12

土耳其不久前才发生恐怖袭击,旅游人士少了好多哦,你感觉土耳其现在那里的气氛紧张吗?有看见其他中国人去吗?

2016-07-11 04:1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7-11 11:55

引用 Tila_米苏 发表于 2016-07-11 04:14:20 的回复:

回复Tila_米苏:我去的时候还不紧张。挺安全的,但是最近好像不太好了,还是明年再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