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人,10天,用火热的姿态与泰国say hi~

子小孙 (福州) LV.17
2016-07-09 21:52 107330/661
  • 出发时间/2015-08-07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目的地,永远不会是一个地点,而是一个新的视角。——亨利米勒

旅行对我来说就像一场有关人品的游戏,天堂与荒唐交织,HIGH点与囧点并存,不乏惊喜也不缺遗憾。延误一小时,飞行四小时,时差恰好一小时,终于我去了泰国,和我的一群好闺蜜,八月在赤道地区过了夏天,也是很拼。眼看今年的闺蜜游已提上议程,而去年的游记我还未完成,所以我凭借出发前做的攻略、旅行时拍的照片、回来后写的只言片语慢慢还原,将我们去年看到的「泰-夏天」视角,说给你们听~

闺蜜游的团员介绍
所谓的旅游小贴士

苏州的小伙伴直接淘宝解决,我是找旅行社的小伙伴代办,不同地区费用不一样。泰国签证很方便,相关材料准备好,差不多一周时间就搞定,白本也不需要担心。

上海曼谷清迈上海直飞机票选择的是亲民的春秋,泰国境内曼谷-普吉、普吉-清迈选择的是亚航和鸟航空,机票总计三千二,如果有特价,曼谷往返会便宜的让人掉下巴,但因为二妈咪只有8.8这周有空,所以我们没有特价机票选择,想去的朋友,提前做好准备,然后看到特价直接快准下手。特别提醒:亚航的机票不包含行李费用,所以需要额外购买行李托运的费用。

大妈咪在国内帮我换了5000多的泰铢(人民币1000),吃饭购物都可用信用卡,此外我带了张华夏银行的借记卡,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所以很方便。

Happy电话卡+Google Maps绝对是泰国自助旅行神器,Happy卡我在国内就淘宝买好了,前七天无限流量,还含一个多小时的通话时间,网速快到我开手机热点和小伙伴一起上网毫无影响,不过上网前手机需要根据提示设置一下。

除了在曼谷做了出租车和地铁以外,我们普遍是做tutu车,我们5个人,一辆车均价在150B-200B之间,当然,偶尔可以和司机杀杀价,这在泰国是个普遍的乐趣。

泰国有四防:防晒防雨防空调防蚊虫。除了清凉的夏装、泳衣,防晒衣和长袖外套也很有必要!泰国5-10月都是雨季,在熊熊烈日下也能毫无预警地倾盆而下,再加上让人始料未及的公共场所那迅猛的空调,十几度的寒爽,听我的,加一件外套在包不会错。

另外:
1、不想被晒成小麦色肌肤的话, SPF50+的防晒霜不要吝啬地擦起来;
2、海滩和比基尼最配,泳衣看你的行程,可带1-2套,当然泰国也有的买;
3、烈日+阵雨的天气,随身带好晴雨两用伞很有必要;
4、泰国当地的防蚊液非常优秀,任意7-11都可以买到,如图所示

闺蜜游的泰国行程

因为上海出发的机票比较便宜,所以我先坐动车从福州上海。在动车上我遇见一个很有趣的大叔,给我看了5个自己做的视频,5个视频讲的是同一个故事,故事讲的是每隔5年的同学聚会,这种坚持下去的友谊莫名的感动人。当我在上海和闺蜜们集合的时候就在想,如果可以,每年一次闺蜜游,我们每一年、每五年、每十年…时间越长,得到的就会越多,可回忆的都愈发珍贵,生活才更像生活。不是么!

有人说旅行不是你到了那里才开始,而是你想去那里的时候,你的旅行就已经开始了。我觉得很对,闺蜜行确定下来后的那段时间,每天每天研究景点,行程,看那里的地图,看别人聊那里发生的故事,就好像自己已经到了泰国,从下飞机听到第一句萨瓦底卡的时候,就觉得好熟悉,好亲切哦。三妈咪还说:之前兴奋过头了,到泰国反而很淡定。笑~我其实一直很兴奋,哈哈

早上4点多降落在曼谷机场,打车直接去酒店,因为太早不能check in,所以我们借用卫生间简单梳洗了一下,寄存行李后就打算出发去乍都乍,顺便沿途觅食。但走到街口看到萨瓦迪卡的麦当劳叔叔时,鬼使神差的就走进去了。为什么吃这个,我也不是很明白,可能是因为麦麦有大妈咪的必备的咖啡吧~不过,这是我们在泰国吃的第一顿,也是唯一一顿麦当劳,就当中泰口味来个舒缓的过度吧。
Ps:大清早,好多浓妆艳抹的lady boy,也是一道风景线……不过,曼谷麦当劳的价格比国内贵呢~

乍都乍周末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美攻铁道市场是我做攻略的时候就确定要去的地方,充满市井气息的市场,是他们谋生的地方,也是他们生活的地方。旅行对于我不仅仅是换个地方逛逛买买拍拍照,更是认识并接触更多的生活方式的途径之一,可惜,因为种种原因,我们错过了水上市场和铁道市场,不过我相信,泰国我还会再去一次,在不久的将来。

乍都乍周末市场有地铁直达,泰国真的连地铁站都好鲜艳哦~

这一天,哪里光线都很好~

我是偷拍狂人~一出地铁,在天桥上看到的就是小清新,深切的意识到我真的到了泰国

乍都乍周末市场可以称得上是亚洲最大的跳蚤市场了,介绍说有10个足球场那么大,9000多家店铺,衣服、首饰、香薰、手工艺品、花草、宠物、二手古着及书籍、小吃、马杀鸡、家居、饰品、雕像样样都有,我原本认为只有逛到腿断了才是对这个集市最崇高的敬意吧!可是奈何团员里头就我是集市狂人,匆匆逛了一个小时她们就热得累了,我都没有来得及练习讨价还价的本领,就被民主的拎进了一家有空调的马杀鸡小店,然后一躺下,就真的不愿意起来了。

在乍度乍就是要慢慢耗上一天半天,淘到宝,淘出生活

在乍度乍逛累了就做一个足部按摩,满血复活后再出发

在乍度乍吃下彩色的阳光才消暑,各色饮料,椰子冰淇淋……

由于二妈咪从南宁出发,11点多才能到曼谷,所以我们决定相会terminal 21(正好位于BTS站点),吃完饭再回酒店check in。terminal 21还蛮大的,由于我是个穷逼,所以我没关注有哪些品牌,价格比国内便宜多少,而是打量起来商场内部的陈列,泰国的商场也透着小清新的味道,除了入驻品牌,还有手工原创的摊位,三妈咪买了个定制印名笔记本,但听说至今至今还没送出去,怎么学会了泰国的小清新,就学不来泰国的热情呢,哎,我也是很苦恼啊……

泰国有很多新奇多彩的小店,卷心菜&避孕套餐厅就是这样一家能够满足各种猎奇心的餐厅。餐厅在Sukhumvi的一条小巷子里,像个美丽的小花园,很幽静,一条绿径直通餐厅,每个细节处处体现着餐厅的主题,菜单的第一页写了:“在这里吃饭不会怀孕。” 逗吧,餐厅里的灯具、装饰也都是用避孕套设计的,吃饭买单后没有薄荷糖和口香糖,只有可爱的套套,饭店自主品牌,咳咳,现在还在我护照夹里待着……

当时太饿,没拍多少照片,记忆中菠萝饭异常优秀,导致三妈咪后面的旅途中每次选择困难症爆发,就点菠萝饭,但真的每次都出乎意料的很好吃,这一定不是运气,泰国的菠萝饭就像咖喱一样,我已经对其建立了一种随便找家店要份食物都不会让我失望的信任感。

探寻完餐厅后,我还找到了它名字的含义:原泰国国会议员米猜·威拉瓦亚希望泰国的人口控制变得简单,人们买避孕套就像买白菜一样简单。所以他四周奔走宣传避孕套的作用,还在1987年创建了第一家“卷心菜和避孕套”餐厅,并且一直将餐厅的利润捐给由他在1974年创建的“泰国大众与社区发展联合会”。这样想来,贵一点也没什么了,你看,这就是个消费情怀的年代。

吃完饭,我们5人回酒店check in,酒店地理位置很方便,靠近地铁,也靠近红灯区,酒店一楼有个迷你酒吧,紧挨着餐厅,感觉非常酷!房间很温馨,很干净,前台人很好,帮忙拿行李,送我们地图,还细心的在上面标注出我们要走的路线,这样的服务不用提醒,我们都会自觉给小费。

妈咪们的购物欲从来不会被心情左右,来到“购物天堂”,绝对不会错过放肆Shopping的机会。曼谷的第一天下午,从暹罗广场到王权免税店,不停的逛逛逛,我觉得我在购物欲这点上,一点都不像个女人,也许,根本还是因为穷吧……不过,她们在买买买的时候,我四处张望,看着眼前那些陌生又有点熟悉的场景,回忆着《暹罗之恋》里的画面,心也就跟着柔软了起来。

Ps:如果你像我们一样不走回头路,那王权免税店,真的就不用去了!只有在曼谷离境的旅客,才能在曼谷王权免税店消费,大妈咪逛了一圈,买单时拿出护照,报了离境航班后就被拒绝付款了,当时她的表情,只有用生无可恋来形容……

之前看runningman,就觉得考山路吃的好多,帅哥好多,自己来了之后才发现,这比想象的还要热闹。我们5个人tutu到了考山路口,一下车就在涂鸦墙各种摆拍,呵呵哒。夜晚的考山路,就是这纷乱的世界一斑。各色人等,各种买卖,各种目的。除了纷乱,还是纷乱,秩序,没有秩序就是这里的秩序。

都说没到考山路就不算来过曼谷,这条仅只有400米长的街是世界各地背包客的天堂。但是作为曼谷著名的景点和酒吧街,这条街的热带异域风情将商业气息冲的淡淡的。不管是人们脸上放松的神情还是食物和酒的价格,都会让你忘了这是一个景点和你是一个游客。在这里畅游的人脸上没有游客那种走马观花的急迫神态,每个人脸上都带着一种我有一晚上可以在这里“鬼混”而不用赶去下一个景点的兴奋表情。这里一瓶啤酒90泰币,是香港兰桂坊价格的四分之一,一份街边炒饭只有30泰币,换成人民币只有6块钱。

你很难想象在任何一个其他城市的酒吧街上会有一排排坐在街边按摩的店面存在。而在曼谷,这一切毫无违和感。酒精,舞蹈和按摩像这个城市的旋律般和谐的响彻曼谷的每一条街巷,这条在世界上富有盛名的酒吧街自然也不例外。

我来考山路一定要做的事情就是纹身,我们再几个纹身摊位中对比了一下花纹和价格,最后选定了看着最友好的一家。妞们看着画册,选着自己想要的图案,而我从一开始决定要来泰国时就想好了要纹个小象,然后再加一行泰文:“我…没…钱…“为的是更好的砍价,但是后面的行程,几乎没派上用场…为什么?因为闺蜜团的团员太优秀,能精算,能撒娇,能使美人计,我…只能安份的拍照,定行程,搬行李…回国后的某一天,洗澡时我看着手臂上的那行字突然想,为什么我要纹“我没钱”,不纹“便宜点”,我没钱有种此地无银三百两,赶紧狂宰我的赶脚…

考山路的炒面真的一级棒!

今天大家都没怎么睡觉,所以我们逛完这条街就决定回酒店,先睡觉,明日再嗨!

大妈咪选择酒店的唯一标准就是——有,早,餐!不过真心说说一句,泰国酒店的早餐,真的很,优,秀!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运气好,这次旅程选的每一家酒店的早餐都非常好吃,对于爱赖床的我们来说,酒店的限时早餐,绝对是起床的动力!对于赶飞机的我们来说,酒店的早餐更是一天的正能量啊!

旅行总会遇到点坑爹的事,坑爹的人,就算泰国人民再如何春风化雨,该宰客的时候还是会毫不留情地下手,友情提醒,大家一定要胆大地杀价、心细地留神。我们早上5个人拦了一辆tutu车,和师傅说要去大皇宫,还指了地图上的泰文给他看,他一直微笑着点头,说ok,ok,ok……等我们上了车,他一边开车,一边不停的和我们介绍说可以先去湄公河边坐船,然后再去大皇宫,可以顺便玩什么什么,具体的我也记不清了,我们一直在拒绝,一直说直接将我们送到大皇宫就好,于是他的热情以可见的速度减退,大妈咪觉得不对劲,拿出手机地图来对照。司机停在路边,指着金色的寺庙和我们说那就是大皇宫,让我们下车付钱,大妈咪下了车,对照地图还有点迷迷糊糊的困惑时,司机拿了钱转头就开走了。我们进了寺庙,拍了两张照片后觉得怎么和攻略上看的大皇宫不一样!去售票厅一询问,售票员对照着地图,指着Golden butten说我们在这,这压根不是大皇宫,我们被那tutu司机坑了……

因为大皇宫规模很大,游览时间是8:30-15:30,所以我们火急火燎的从Golden butten直接tutu去了,这次的司机很nice,但大妈咪全程开着地图盯着走。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很多驴友说大皇宫不去会后悔,去了也会后悔。但我觉得,真的值得一去,那一色的绿色瓷砖屋脊,紫红色琉璃瓦屋顶,凤头飞檐,就是印象中最泰式的建筑风格。即使不了解泰国的历史,也能感受到信仰文化的浸润,那是一种氛围感染,一种当下不自主被同化的力量。
Ps:去大皇宫,穿着要注意,上身不露肩膀和肚脐,下身要过膝,鞋子没啥要求,反正进每个宫殿都要脱鞋。三妈咪当天穿的无袖,排队时就被拦了,去入口右边租衣服的地方买了件小象t恤套着才被放进来。

大皇宫内环境很好,如茵的大片草地和姿态各异的古树,我认得的只有菩提树,呵呵。护门神、护墙神……只要是宫殿外的神体都是人面兽身,不知道有没有特殊的含义。除了建筑,大皇宫内的绘画、雕刻、装饰都是艺术,真的只能用金碧辉煌来形容,眼睛被金灿灿的光线强迫着睁的大大的。

大皇宫里面很大,可以慢慢逛。就算没有导游,也不必担心,因为门票和导游图都是中文标示。不过我们有遇到导游,都有努力蹭着认真听一段。寺庙里面可以拍照,但是有些区域是禁止拍照的,要时刻注意墙上的标示,在异国他乡的,一言一行都要给中国人争个体面。

曼谷的阳光晒得人很疲惫,我们走了一阵子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卖水的小商铺,泰国的饮料真的很彩色,不过在景点里,大皇宫的物价还算很亲民。其实大皇宫内有免费加水的饮水机,但是我们看到有人对嘴喝就……

快2点的时候,我们发现一个休息区,饮料、冰棒、小食都有,就是位置总是供不应求,我们坐在广告窗沿边,商量着接下来的行程。因为早上坑爹的乌龙事件,比想象中更大的大皇宫规模,时间已经不够去铁道市场和安帕瓦水上市场了,所以我们决定直接去传统学校做spa,然后晚上去嗨。

大皇宫出来,依旧上了tutu车,直奔传统按摩学校,说是泰式古法按摩的鼻祖,到的时候看门口鞋子的数量,以为要等很久,但我们纠结完做什么spa,又等了大概10分钟,就有位置了,我们分别被人带上了二楼和三楼,按摩师傅给了我们Thai Pants,但是我在更衣室纠结了好一会才穿好,因为实在是太大了!在按摩学校,没怎么拍照,你懂得,在外面烤了一天,行走了一天,在这里躺着被压扁捏圆再伸展,舒服的怎么还会想着拍照!

这一整天除了早餐,没有正经的吃一顿饭,按摩完,更…饿…了…大妈咪大众了一家有名的泰式餐厅(在泰国,大众点评网也很有用,也是让我很意外),于是我们继续tutu转战去了考山路,根据地图走到了这家shoshana,因为还没到饭点高峰期,所以不用等,直接点菜,荔枝冰,冰奶茶,冬阴功、菠萝饭、咖喱……很实惠,很好吃,萎靡不振的精神也变得热带摇滚了起来。

吃完饭,天色还亮,还没到红灯区的点,所以我们决定在考山路再逛逛,先喝点小酒预热下。傍晚时分,考山路整条街还没有热闹起来。街道上推着小车贩卖食物果汁的人比游客还要多。没体的妞们先找了一家小酒吧休息,我和二妈咪趁着人少能走,出去溜达,站着街中央接连换着摆了十几个pose都没有阻碍交通,放松的感觉就一瞬间袭来,比前一天的感觉好太多了!

我和二妈咪逛了一圈,买了两三副耳环、脚链(价格很实惠)就回到小酒吧找大伙。我们坐在里面,挨着台球桌,这里的台球桌是自助投币式的,投了币,白球滚出,才能开始,我们等了好久,才等到空档,但也就打了一局,主要我们的一局,有…点…长…真的不好意思,哈哈。

回到座位,我们就开始安份的喝酒聊天,但是自high属性无法挡,玩游戏跳舞拍照,将时光灌醉,也将自己的热闹沸腾到了周边,拉一位lady boy服务员合照,酒吧内部走个秀,找个看起来像gay的朋友喝酒……不同语言,不同肤色,在这里似乎都不是问题,我们依旧淑女窈窕,也玩的足够尽兴。

怎么说呢,红灯区毕竟是曼谷的一大……特色,是吧,泰国,可能在很大一波人眼中是色情之都,不论是“天使之城”曼谷,还是“撒旦之都”芭堤雅,似乎每天都制造着新的色情,散布着一切你能够想象的皮肉生意。新鲜的肉体,世界的G点,都来到了曼谷,我们总要眼见为实一下,是吧~

帕篷红灯区被夜市分为了girl show 和boy show,我们稍微逛了下夜市,在“妈妈桑们”(我对拉客人的人的统称)无尽的拉扯推销以及大妈咪初步的普及之下,我们大致了解了两边的分工,girl show一般是美丽的lady boy,演出什么乒乓秀之类的,看的人比较多,boy show是纯爷们,演出内容估计是露肉,比较冷清,我们选择了一家300B/人,畅饮观秀的boy show店,店不大,但是演出内容真的是你想象不出来、有故事性、有场景化的生猛的男男、男女性表演,看的我胆战心惊,那些男人被陈列在舞台上的钢管前,就像置身于商场的橱窗,他们通过展示身体来诱惑你的欲望,同时也明码标价交换价值,那种被鉴赏、被选择、被抛弃的交易,空前被动,也让人觉得好心酸,但他们似乎没这种感觉,反而一旦被选中,包括展示时观众有过激的反应,他们就会有种表现在脸上的自豪洋溢出来,这是我困惑的点。台下观看的除了我们这几个女生,还有一对夫妻外,基本是男人……我有点搞不懂这个世界欲望的逻辑了。

说好的300B/人,其实是300B/人/次,也就是说,你点第二杯饮料的时候,还要再付300B,我们看完演出,就匆匆离开了,离开的时候这条街似乎才到沸点,街道两边来自不同酒吧的人群,几乎占据了整条街,有好几个老外还用不理解的眼神看着我们,似乎再问 why are you leave so early?而那些在人群中推着小车卖河粉烤串以及各式各样水果果汁的商贩就比我们从容多了。

我们随手拦了一辆tutu,帕篷的声色迅速消失在了夜色中,以后,我再去泰国也不会再想去红灯区了……

早早的吃完早餐,我们就打车去机场,今儿飞普吉的说。本来我们让酒店大堂帮我们叫两辆计程车,但是我们吃晚饭,车还没来,于是我和二妈咪就出门转悠了一下,然后发现了一辆7座的出租车,价格比两辆4座的出租车实惠,于是便当机立断的取消预订,直奔机场。

飞机从普吉岛上空平流层下降的时候,海面上的小岛逐渐变大,让我想起那句“不想过冬,厌倦沉重,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我带着两套泳衣,还有心底那个裸泳的鸿鹄大志(传说中30岁之前要做的n件事之一,但最终我还是没完成……)踏上了普吉。在机场计程车指定区买了票上了车指了指地址,司机就直接把我们送到了酒店。酒店位于半山腰,景色无敌,当初就是这家无边泳池的一张照片吸引了我,加上这家酒店的餐厅很有名,房价又不贵,我们就当机立断的定啦,事实证明,我们眼光,一级棒!

到达酒店已是午饭时间,加上房间还在打扫,所以我们直接先在密崖餐厅吃午饭,然后再去办理入住。

无敌海景的密崖餐厅,无敌好吃的泰式料理,价格偏贵,但也值了。听海发呆喝完超好喝的椰子汁后,我们在树林间散了会步,就坐电频车去了所在的房间。

一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勾起了多少人对大海的向往,曾几何时,拥有一所面朝大海的房子成为了许多人的梦想。密崖餐厅的大多数房间都能看到海,之前看评论说,出行不方便,但是与热闹的巴东海滩相比,我反而更喜欢安静的密崖。

因为无边泳池来的,当然要去耍一耍。其实这儿的无边泳池比我想像的小多了,但是胜在景致好,我们去的那会阳光还挺大(也就我们这么勇敢了),所以,我们独霸了这个泳池,也就不觉得它小了~

从泳池回到房间,我们梳洗完根据既定行程去江西冷。其实酒店门口还是挺经常有tutu经过的,反正我没觉得酒店有多偏僻。tutu停下后,妈咪们看到药店就冲进去买泰国绝佳伴手礼——青草膏(不过真的很好用,专治各种蚊虫叮咬)。

江西冷的广场中央发现了DQ,之前就听贝贝(我一个非常优秀的小伙伴)说过泰国的DQ真的好便宜!所以,点吧! “家庭装”暴风雪,差不多是国内大杯分量的近2倍,价格折合人民币才15元,是的,一点没错…

进了江西冷,又是妈咪们买买买的时间。衣服、化妆品、还有其他七七八八的东东,反正我就是跟着逛逛~不过泰国的Levi’s、polo真的便宜到印象深刻…同样印象深刻的,还有泰国女孩子对待自己仪表妆容的认真。真的,无论年龄,无论是否天生丽质,都画得一副精致的妆容,尤其是各种艳丽的大红唇(当然,有的男孩子,也一样精致)。不爱化妆的我好像应该反省一下,我其实可以更美丽的,是不是……于是我转来转去,终于发现一个我能买的化妆品——口红!(至今,它还在我抽屉里躺着,我真的要去深刻反省一下……)

班赞海鲜市场就在江西冷的对面,但是江西冷太好逛、班赞海鲜市场前面就是夜市,所以我们到达海鲜市场的时候,已经比较迟了。班赞海鲜市场外部都上了锁,我们问了夜市摊主,才找到进去的小楼梯,内部一楼生鲜,二楼加工。在此提醒各位,班赞开放时间:8:00-19:00
如果晚了,一定要在19:00前冲进去火速楼下买好海鲜,火速上楼去加工。不然楼下海鲜就算还有,楼上加工的就可能关了!就像我们!我看攻略+朋友推荐了your's kitchen加工店,但是等我们买完海鲜,他们说不接受加工了,整个二楼,只有一家靠街边,装修就看着比较贵的店营业,我们也只能往里走了。

把海鲜交给服务员,他会大概询问一下想要怎么做,然后就坐!着!等!还好我们在夜市买了炒面、榴莲、饮料…机智如我们(其实只是饿不得,哈哈)这又带到了一个新话题,榴莲!泰国的金枕榴莲,真的味道好极了,而且很!便!宜!不过要吃就只能在外头买了,在外头吃,因为榴莲不能带回酒店在房间吃,会被罚款的,这点,我其实不是很嗨森…

吃饱喝足的我们,就这么回去休息啦~养精蓄锐明儿好出海!

我们五人通过淘宝预定了一个皇帝岛一日游,行程是四岛游:龙岛、皇帝岛、珊瑚岛、神仙半岛日落,想说一个行程玩遍普吉最嗨岛屿,但是天公不作美,一觉醒来,外头下雨了!大妈咪联系了领队,说还是会发团,但会根据天气改变行程……于是我们收拾好东西去餐厅吃早餐,等车来接。

我们当初报的中英导游,但是可能这期参团的都是中国人,所以只有一个中国领队(快一年,我都忘记领队叫什么名了,只记得是个普通话泰国化的可爱小男生)。我们一人领了一个手环就跟着领队上了船,这会雨停了,很凉快,只是海上浪大的很,领队很细心的备了晕船药。一波浪,一阵叫,就这么我们到了第一个岛“龙岛“。上岸后,我们冲了脚,进了一个度假庄园,换好泳衣后集合,每人领取了一个潜水镜和换气管,领队在游泳池教我们浮潜,说明相关的注意事项。我们大致联系了一下后,就开始了水下拍照模式。没有go pro,一部手机,一个防水套,我已经很尽力了。

到了午餐时间,我们就从泳池上来,提醒,出海除了泳衣,可以的话在准备一条浴巾,如果大太阳,可能还不会冷,但是今儿阴天,每个从泳池上来的人儿都冻的不行。喝完汤还感觉回过神。龙岛餐厅感觉就是旅行团专供,所以饭管够,菜总不够,味道也……就那样(反正和之前自己找的没得比)。

吃完饭,又下起了小雨,领队说去皇帝岛的线路海浪太大,为了安全起见,临时改道去蜜月岛,也是热门浮潜地之一。在去蜜月岛的半个小时里,真切的体会到了海上的狂风肆虐,一波高过一波的浪潮,我从欣喜的望着窗外到紧闭双眼,不停的暗示自己快到了不要吐不要吐,这什么破天气!不过到了蜜月岛,领队把船停住后感觉好多了,但是船停在海中间,领队说一个一个下船,抓着绳子一个一个往外游。我和大妈咪最早下了船,往外头游去,可是海里和游泳池密度、浮力都有差,加上身上的救生衣浮力太强,感觉自己怎么游,姿势都不对,刚开始莫名有点慌,后来慢慢也就适应了。但!是!什么都看不到!不知道是不是刚下过雨,在船上看着很清澈的海水,实际上浑浊的一塌糊涂,想象中的珊瑚、海葵、鱼群都看不到……失望的一塌糊涂……没过多久,就跟着大部队往回游,上了船,尼玛,又被冻傻了……

接着,我们又一荡一荡的到了珊瑚岛,可是下了船还要走一长段的漂浮才能上岸,这一路的漂浮是由多个正方形的漂浮捆绑拼接而成,一般除了有点慌不会出啥问题,但是甜甜是个非一般的存在,她走着走着,脚卡在了漂浮之中,怎么拔都拔不出来,随着周边不停有人走动,漂浮紧紧放放,甜甜疼的都快哭出来了,还好领队赶来帮忙,不仅成功将甜甜解救出来,还扶到岸边,找来一大块冰,脱下他的衣服包着给甜甜冰敷(写到这,我想甜甜这丫应该会记得领队的名字,特意微信问了下,结果,她也不记得了了……)

因为天气原因我们提前收队回酒店,这一天出海,一言以蔽之就是冒雨出海冻成狗,回酒店洗了热水澡,才感觉好一些。即使这样,也还是黑成了当地人的即视感,好在甜甜的脚也好多了,真是恢复能力一级棒。我们之前就预定了今晚的西蒙人妖秀,所以tutu直接到剧场附近,就近觅食。走了没多久就看到一家很居家的餐馆,附近还有一个泰铢兑换点(这边的汇率是有史以来最高的)。老板娘很热情,点完餐后我习惯性的环顾四周,发现好多老外,感觉都和老板很熟。有回头客的餐馆不会差到哪儿去。事实证明,真的味道很不错,哈哈~怎么说呢,这可能就是吃货的好运吧~

吃完晚餐,我们直接往回朝剧场走,之前大妈咪就在携程上定了人妖秀的vip票,(因为我们住的离人妖秀非常近,所以我们没有买车接的套餐,只买了票,好像是人民币五十多,反正不贵,因为提前买的,所以位置很靠前,在此表扬一下能干的大妈咪!)

人妖秀很精彩,舞美效果十分的炫目,个个大场景、小道具都很精美,节目编排的也很棒,选的歌曲几乎涵盖了世界每个民族的经典曲目,来自全球的游客都能找到熟悉的感觉,发出会心的微笑。期间还有丑角出来互动串联。lady boys个个都很美,很女人,身材好到我给跪了,还有个伴舞小哥,面部表情与肢体表现异常丰富。只可惜节目当中不许拍照。如果没看过,真的值得去看看。

人妖秀结束后,人妖们会在秀场外面站成一排,让游客和他们拍照,基本是100泰铢一次。我其实没有这个想法,想想素颜的我站人家旁边实在弱爆了好么。但是看着大妈咪拍的那么尽兴,我觉得找那个有趣的伴舞小哥是个不错的主义,于是我和甜甜突破重围,厚着脸皮,要求合影,但是突然有两个身影自主的进了镜头,拍完后,我们本来只想给伴舞小哥小费,但是他说另外两个人也要,我们就囧了…但我们最后也还是给了,听说ladyboy一场秀的工资其实不高,最主要的收入就是小费,但是,颜值决定收入,长的好看的一堆人排队求合影,而相对弱一些的,就很无奈了。真是恨透了这个看脸的社会,虽然我长得不怎么样,也一样喜欢看脸。

又一天结束了~明儿飞清迈

吃完酒店的自助早餐,我们就坐tutu去机场,天还在下雨,快到机场的时候有一段路隐隐有洪涝的赶脚,积水太深,堵车严重,还好及时赶上。经过快两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到了泰国的「香格里拉」——清迈

我们打算先去拜县,但行李又过多过重,所以我们打算将大件的行李先寄存在我们后面两天要住的清迈民宿里,带着随身小包轻装上阵前往拜县。一出机场,我们就打车直奔酒店,一路上杂乱无章的电线,随处可见的机车,慵懒闲散的阳光,穿梭于清迈的街头巷尾,心情就明媚了起来。

由于minibus要坐大约3小时的山路,在这之前,先填饱我们的肚子比较重要。我们问了一下民宿老板娘,附近有什么吃的,她就拿出了一张地图指了个方向让我们跟着走,还没走10分钟吧,我们就来到了Huen Phen。起初,我们是觉得人多的就是好吃的,当大妈咪拿出大众一搜,才发现,这家店其实很有名。我们每个人点了一道主食,又点了一些小食一起吃,嗯,出品的味道确实不赖,加上价格也很实惠,特别让人感到满足。

吃完午餐,我们就坐tutu去巴士站坐去拜县的minibus。传说中,清迈拜县的山路是九转十八弯,果然一点都不假。不过道路还好,路边风景也不错,3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会晕车的最好吃晕车药,然后像我一样,蹭着大妈咪的音乐,一路睡过去!

到达拜县的时候,已是傍晚时分,下车点就在夜市一条街上,我们就打算逛逛夜市,吃吃东西,然后租摩托车回酒店,第二天直接遛弯。

拜县夜市虽然小,但也很热闹,风光旖旎的手绘拜县明信片;写有I LOVE PAI的廉价T恤;各式各样的泰国街边小吃,油炸昆虫,香蕉薄饼,芒果糯米饭...不一而足;灯火通明,熙熙攘攘,人潮汹涌,嘈杂喧闹,这是一个活泼生动的世界,而我正身处其中。甜甜在这买了一双手工的拖鞋,再次拯救了她的脚。

在租摩托的时候,出现了一点小插曲。店主说我们几个女孩子,没有摩托车驾照,而且我们选的酒店比较偏,要走一段山路,所以不建议我们抹黑骑摩托车回去。加上我们几个当中,坚定要租摩托估计也就我了,大妈咪和三妈咪为了百分百安全力挺租车,最终顺从民意,花了2000泰铢租了一辆车晚上送我们回酒店,第二天一整天带着我们玩遍拜县所有的景点。
(其实我非常想在泰国骑着小摩在路上晃悠,就像在台湾垦丁一样,可能这是我偏执的觉得一定要融入当地人生活的一种外在方式吧,也可能是我就喜欢小清新在泰国作一下,只能等下次去泰国再作了~)

司机阿亮(这是甜甜记起来的名字,原因是阿亮帮我们拍了很多五个人的合照,所以合理推断,要拿下甜甜,会拍照很有优势,哈哈),他将我们送回酒店后和我们约定第二天5点半来接我们去云来看日出。

普拜艺术度假村是我这次旅程最心水的一家酒店,当初吸引我来的是它的无边泳池(我真的对无边泳池很有爱),以及一望无际的田野,有个介绍叫做“touch of nature”,我觉得非常贴切(具体请往下拉看第二天早上的照片)。
我们住的是小屋别墅,一栋一个房间,掩映在竹林之中。房间很大,设施很棒,梳洗完就赶紧窝在床上,在青草的清香,电蚊香味中沉沉的睡去。

我个人有看日出的情结,光沿着天空线从暗到明的柔和转换,我称之为看得见的希望。其实这几天大家玩的都很累,我原本打算我自己去,妞们想睡就继续睡,结果所有人都起床了,哈哈~

度假村太大,我们弯弯绕绕终于到达酒店前台和阿亮汇合,然后迎着朝露晨雾,直奔云来日出观景台。“云来”这个名字,总让我想起台湾清境农场的“日初”, 都含有温柔曙光。云来门票20泰铢,有送一壶清茶暖身,我们到达的时候天色很暗,空气很好,好像呼吸的每一口空气都是全新的。稍许黑夜就散场了,只是云层太厚,看不见红日升起,不过渐渐清晰的青葱绿意、挂着大红灯笼的茅草屋,带着一丝熟悉像梦境般,童话般,清新宁静的闯入视野,阿亮说,云来也叫中国村,噢~

一有光,我们就各种凹造型开始拍拍拍了。

普拜的餐厅就在无边泳池边上,由于我们回去时天色尚早,早餐还未准备妥当,我们就在无边泳池岸边玩了起来。结果一发不可收拾,我们决定吃完早餐,回酒店换泳衣再来耍。

这就是我们的小独栋啦~是不是很美腻!

9点半的时候我们退房,跟着阿亮开始了一天的拜县童话之旅。第一站,阿亮带我们来了这,其实我不知道它的名字,但是一片花海、两个秋千、几个彩色小房子,什么叫做小清新,这就是了~

拜县之心,不在倒立小屋前拍张照片,都不算来过拜县有没有。话说今天天气格外晴朗,头顶着大太阳,黄色倒立小屋便在那阳光耀眼处,有种感觉什么都是倒立的,仿佛置身于盗梦空间。也可能是因为晒傻了,突然有点庆幸租了车,有地陪,有空调,多棒!

大风车酒店是意大利-罗茨科的彩色风格的酒店,四周小山环绕,欧式风车散落在绿油油的田野中走两步就是清新花田、彩色糖果……心情指数真的是直线上升啊。

满眼的粉色,处处含有少女心,门口的粉色吉普车晒得发烫,但是我们一个个义无反顾的上去拍拍拍,这就是女生!

马里拜度假村有棵参天大树,上有巨型秋千,只是我们到的时候,上头太多人,我也就拍了个照片就去寻找这儿的复古房车了。当初这家酒店也在我的参考范围内,最后还是无边泳池略胜一筹,哈哈~不过这儿环境也超好,就是酒店参观的人实在多, 会不会起床打开车门发现门口站着一堆人在拍照……

这家店应该是阿亮常来的,老板娘看到阿亮就直接说是不是还是老样子,我们也按照阿亮的午餐开始点菜,恩~很家常~好吃的!

蔚蓝的天空,茵茵草地,绿树红花,黄色的独栋小屋静静伫立高处,四周一派田园风光,这就是电影《pai in love》(爱在拜城)的场景地。最初确实是为了这个小房子才翻山越岭来到这儿的,也想过租下这一整栋房子,里边也有个小型的无边泳池,但是需要提前预定,而且价格也偏高,就放弃了,但是,没关系,总有机会的,不是么~

coffee in love就位于黄色小屋旁,面朝山谷,恬淡巴适的很,为了消暑,我们在这点了冰咖,休息了好一会。有张有弛才是理想的旅行节奏,是吧~

LOVE STRAWBERRY PAI也是一个特别的存在,自行车,地砖,心形门,长椅,食品,餐车,各种周边都蕴含着鲜活的草莓元素。

我看游记里说,在这里会经常偶遇“杰克船长”,但我们没遇到,pity~不过二站桥随意地找个角度斟酌一下光与影,就能摄出一副别致的画面,所以我们自己拍的很嗨,这就够了。

我们在树屋拍照的时候,有两只大象经过,就是很丛林,很原生态的赶脚啊,就感觉在这里,生活缓慢的就像时间不会飞一样。

因为要赶4点的车会清迈,所以今儿一天写真之旅,到这就结束了,拜县的自然风光得天独厚,但是泰国人的”窄淹淹(慢慢来)“的生活态度和独具匠心的经营才是令它成为泰北小资圣地和童话世界的主要原因,说它是泰国最精致的小镇也不为过。有时间,就只来这,小住几天纯度假就很好。

4点从拜县回,到清迈的时候已经7点多了,我们打算先回酒店放东西,然后再去逛逛古城,吃心水已久的凤飞飞猪脚饭。可是意外发生了,回到酒店后,大妈咪发现她有一袋衣服不见了,里面还有她常用的化妆包,打电话给巴士公司,也没有找到,大妈咪就整个人都不好了,整个气场沉下来,非常可怕。还好她足够强大,很快就自我安慰,自我催眠,强颜欢笑的和我们去吃饭。最后,是凤飞飞猪脚饭彻底治愈了她!

凤飞飞猪脚饭,老板娘是亮点,猪脚饭是特色!老板娘气质很好,讲话很温柔,她看到你镜头对着她,就会温柔一笑,不知道她看着自己千篇一律的照片出现在各个游记里,是开心还是麻木呢?猪脚饭,炖得软烂的猪肘切碎配饭,浇卤汁加溏心蛋和酸菜。酸菜爽脆,溏心蛋吃起来相当滑嫩可口,带皮猪脚卤得非常入味,鲜嫩无比,更是入口即化,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来。配上二妈咪买的椰子汁,太幸福了!

吃完晚饭后,我们坐tutu回酒店,一看时间还不算,所以我打算沿着酒店街道周边走走转转。
古城的夜晚其实很清静,我们不约而同地放慢了脚步,一路走走停停,看到小店就逛一逛,小心地把自己的节奏与这里固有的氛围合拍,快一点、闹一点,似乎都抹杀了这里悠然慵懒的本意。其实去年在泰国的时候,是我还比较混乱的时候,无论工作、感情还是生活都很不清楚,本以为想不明白的事到泰国和闺蜜们聊聊可以想明白,谁知来到这里后,大脑顿时当机了,什么也想不起来,什么也不想想, 闺蜜间聊的,大多是怎么玩,怎么耍,眼下的虚度比现实的烦恼有意义的多,一夜,都好眠。

我当初在淘宝选大象一日游的时候,纠结了一下是选马莎还是湄登,后来在各个渠道了解了一下,马莎重大象表演,多半日游,还经常有乱收费的现象,湄登重娱乐,多一日游,除了骑大象,大象表演还有其他漂流,丛林飞跃等娱乐项目,当然,还有一个Elephant Nature Park,不提供任何大象表演和骑大象,但可以帮大象洗澡和更接近大象,不过价格大概翻一倍,因为收入大部分用于大象保护基金,且需要预约。因为有人要骑大象,有人要丛林飞跃,所以我们最后选择了湄登大象营

在任何酒店预订网站搜索兰之家,评论里面肯定有一条“早餐超好吃”!真真!老板娘做的早餐真的是小清新中的最美味,她前一天晚上就给我们ABCDE五个套餐组合,让我们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并告诉她大约几点吃早餐,她就掐着点备好热腾腾的早餐给我们。妞们在房间里面化妆拾掇自己的时候,我就在小院的餐桌旁看着老板娘亲手做早餐,脑子里面就蹦出五个字“早安,晨之美”,当时想着回国了,我也要自己给自己做早餐,恩,明天就做!(我去年也是这么说的╮(╯▽╰)╭)

9点钟,有辆tutu来接我们去集合点转乘旅游巴士,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兰花园
兰花,在泰国真的还蛮常见的,不过到了兰花园才知道,兰花的品类真的还挺多的,各种颜色都有,蝴蝶园里的蝴蝶如果带着相机,应该能出片,不过我今儿又要骑大象又要漂流的,就只挂了个手机,总是慢蝴蝶一步,心也是很累。

兰花园后,我们来到了湄登大象营,我们到处出发区等待领队通知,这一路,味道很……shi……我亲眼看着大象边走边拉粑粑,呵呵呵~因为骑大象是2人同骑一只大象,而我们只有5个人,我们一路搜寻,找到和我们一个团的散客,是个台湾小帅哥,我们把他交给了甜甜,然后两两骑上了大象,像电影《泰囧》的主角们一样,骑着大象走山路、涉水过河,领略原生态的泰北丛林风光。

每只大象都有一个驯象师跟着,我们坐在大象后背的座椅上,而他们没有任何措施,直接坐在,甚至站在大象脖子那,我和三妈咪一只象,我们的驯象员是个质朴的小伙子,黝黑,第一句就是“美女,你好漂亮”,可把我们乐的,但是后面一路上,所有经过的驯象师都像打招呼一样说着“美女,你好漂亮”的时候,我就意识到,原来,这是他们仅会的中文,就像我们说“萨瓦迪卡”一样样。

期间有一个停留点,驯象师给我们拍了合照,我们买了一点小零嘴给我们的大象,我们投递的速度压根赶不上他吃的速度,到终点后,我们给了驯象师一些小费,然后去餐厅吃午饭。

大象营有每人发一张餐券,就和在食堂打饭一样,一个一个的排队打餐,有的选择,但是味道就一般般啦~

餐厅的另一边是大象们的才艺表演区。整点表演,所以我们吃完饭就去看了。大象们在象师的指导下表演踢球、跳舞、画画、摆出各种造型、和观众们相互逗趣,二妈咪还被叫上台被大象缠着亲亲了两下,哈哈~就是在看表演的时候,下起了雨,本来以为表演会暂停,但似乎象师和大象都已习惯了突如其来的大雨,依旧在雨中表演着,当时觉得,真的有点心酸。很多人对于大象营很抵触,我不能说这到底好不好,至少我很感谢这让我有机会近距离的接触了大象。

所谓的丛林飞跃其实就是滑索,在不同高度的大树上建造平台,平台与平台之间拉接缆绳,这郁郁葱葱的环境真的美得很,但是,我们飞越的时候,下着雨,真的是狼狈的很,滑索上类似润滑剂还是生锈的黑色液体夹杂在雨中,随着我们的飞跃都飞溅到了我们的身上,真的就像原始的人猿泰山,还是淋着雨很邋遢的那只…一点都不恐怖,也不危险,就是这天,我在热带觉得有点冷…

反正都已经湿身了,所以我们都决定直奔漂流区。漂流是6人一船,嘿嘿,我们又让甜甜拉来了刚刚出过场的台湾小哥。以前在国内也漂流过,水干净的多(这真的是红河),落差也比这大,不过我们五个人在一起,最大的乐趣在于,自嗨!最前面的二妈咪和台湾小哥其实是最倒霉的,我们后面聊的开心,叫的欢乐,他们只有在河水平缓的地段可以讲讲话,哈哈,有山,有水,有船,有欢笑,我都忘了大姨妈,完全融入在了大自然。不过下船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厕所,目测从我身上拧下了至少3斤水,还带着红沙。

一日游就这么湿答答的结束了,我们回去后,洗漱完,肚子饿的不行,我们直接拦了tutu去了千人火锅。(需要夸奖一下自己:今儿面目全非的白色背心,居然被我洗干净了,一脸骄傲!)

千人火锅是我做攻略的时候就非常想吃的店,想想那么多人一起吃火锅,这气氛没的说啊!而且听说选择很多,量很多,随便吃才合人民币不到40块钱~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不过食物品种还是非常齐全的,有肉有蔬菜有海鲜,各种小甜点及饮品并不能算非常精致,却有着几分异域风情。我们拿了好多大头虾,又能烤又能煮火锅。就是蚊子很多,这时候,防蚊液和青草膏就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千人火锅中间有个小舞台,有个歌手在上头演唱,时不时有一些耳熟能详的中国歌,我们几个超会烘托气氛,要不是上台表演要给钱,我真的就直接怂恿大妈咪上去又唱又跳了。

吃完饭,我们稍微逛了一下,就回去洗洗休息了。但是由于今儿一整天手机拍的写真照片实在太多,我们躺在床上互传照片,处理,发朋友圈,也弄到了很晚~

今天是在泰国的最后一天,也是和二妈咪离别的一天,消除起床气的最好方法就是一份分量十足的元气早餐,吃的饱饱,心情才能好好。生活中大部分的悲伤与失落都是不必要的,可能只是没吃饱而引起的不良反应。喂饱了肚子,好好玩耍这一天,不太糟的面对离别。

Ps:
本来我们想早起去预定一下女子监狱按摩的,可是我们到的时候,今日的预约已经满了,what a pity……所以,你们如果想去,一!定!要!早!预!约!

泰国是个有佛性的国度,清迈是个有佛迹的城市,有大大小小一百多个寺庙,这城市的天际线,就是由无数个寺庙的金顶构成的。在泰国,信仰无处不在,也正因此,双手合十置于胸口,低眉微笑的一句“Sawadika”,种族、文化间的界限一下子便缩短了许多许多。我们早饭后,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就步行到了今天的第一站,有名的柴迪隆寺——清迈最大的舍利塔。

作为一个不是佛教徒的观光客,我之前没有做很多的功课,很多时候没那么多感触。只是身在其中,静谧的种种总会让人有种心安淡然之感。信仰的力量,宁静的很。

我印象深刻的还有这儿的僧人,无论周围人多人少,他们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面,就像入定一样,又一种异于常人的庄严与清奇。还好他们活在佛理的世界里,不然看到我等凡人在寺庙里面拍照,不知道会不会笑话我们入其门而不得其道。

另外,泰国寺庙也很环保,绿化超好,在树上都能见到松鼠乱窜,感觉中小学生的集体校外活动就是到寺庙做卫生,有一个小胖纸很可爱,只要一对视就微笑,哈哈~

因为二妈咪今天下午就要直接去机场了,所以我们打算寺庙就先看到这,先去塔佩门那转转,吃点东西,买点手信。塔佩门算是清迈古城的地标,其实挺好出片的,加上商店多,在买买买模式后,我们终于找到一家店吃午饭。

餐厅大妈咪大众找的,就在塔佩路上,内外都是紫色系,店虽然不大,但是有空调,很干净,而且还有中文菜单。我依旧点的咖喱,哈哈哈~

吃完午饭,二妈咪先回酒店拿行李,我也将大伙买的伴手礼带回酒店寄存,她们三个直接坐车去宁曼路先找个马杀鸡,我们到时候再汇合。宁曼路而是由许多小支路纵横交错的一片区域。我们互相分享定位位置,走了十几分钟才汇合。路上二妈咪买了一个冰的拨了皮的完整椰子肉包裹的椰子汁,很好吃!那椰子肉也超好吃!感觉宁曼路,处处装满了心思。

二妈咪离开之前,我们想再一起做一个泰式马杀鸡。因为宁曼路以咖啡店和各种美食、冰淇淋以及奇形怪状的异类卡通造型而闻名,有马杀鸡店,但是都不大,有几家还都爆满,所以我们找了一会,找到一家,我专做足浴,她们做全身。我记得200铢按了一个小时,真是舒服的太划算了~人生呀,就是要这样走走停停,走累了就停下来,休息够了再继续上路。但休息一结束,就到了二妈咪离开的时间,也是很伤感。

虽然在泰国过了9天,但这一刻觉得一切都还是太局促了。不过我相信,距离不是问题,我们这几个人,无论是单独在异地,还是一起在远方,我们都会一直有趣且疯狂的对得起时间,对得起自己,会一直记得在一起的日子和彼此。

集市真的是一个城市最真实的生活写照,在这里你可以找到最有趣的玩意、最有活力的本地化生活,在这里,快乐似乎都被调味的像颗糖,那种被包围的感觉,是那些著名景点找不到的。清迈周六和周日大规模集市,说是泰国最大的夜市,我这种穷人,真真好喜欢,一早就排进了行程。

我们坐tutu到了周六夜市,还没到达中心区,就看到了一条美食街,正好就在这解决晚饭啦~在小吃遍地的情况下,整个晚上街道仍可以干净得一尘不染,这是清迈集市留给我一个印象极深的细节。

晚饭后,我们慢慢走到中心区,游客也越来越多,所有的人好像都在等待这一个大集,然而,纵使摩肩接踵到有时走也走不动,这一切都秩序井然,从来没有人产生摩擦,泰国人以惊人的好脾气,维持着这个庞大市集的宽容活力。

明信片、手工艺品、民间文艺表演、小吃饮料……一切市集必须要有的要素,在周六集市都得以发扬光大。

路中间还有一些很特别的表演,和国内讨乞完全不一样,这更像一种艺术。

周六夜市真的很大,我们走到双脚酸软,终于走到了尽头,大妈咪问三妈咪“给你1万,让你再走一次,你愿意么?”问甜甜“给你1千,让你早走一次,你愿意么?”轮到我就变成了“塞塞,不给你钱,你也愿意再走一次是不是…”呵呵呵~我是真的愿意啊!

小吃那么小,夜市那么大,吸收与消化一点都不成正比,所以我们在离开之前,打算再去吃一下又快又好吃的凤飞飞猪脚饭,然后在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

世界那么大,先去泰国看一看真的很值!小城处处是美景,小城处处有故事,在机场妈咪们还不忘最后的买买买,哈哈哈~

清迈和二妈咪分离后,这一天的清早我在上海和另外几个妞告别,早上5点多的浦东机场人已经很多,我一个人坐在角落哭成狗,这感觉就像大学毕业离开苏州那会,细致且错位的想象力将这种离别的情绪扩大了许多,这一路城市的声音,空气的温度,路面的纹理,都汇成脸上的离别。我知道无论远方如何惊天动地岁月如何深沉宽宏,旅程总会到达终点,我们也终要各回各家,但当下那个点,我就是忍不住。我知道周围的人看着我哭,可能在想像着我经历的不同版本的悲惨故事(其实是我自己经常看着周围的人,默默的在心里给他们加戏),于是我哭了一会,红着眼走向值机台,结果没有工作人员办理业务,特么的,我7点的航班,6点多了还没人值机,大概六点半的时候,工作人员才姗姗来迟,最后在各种小跑加速跑找登机口中,我哀伤的离别情绪也就渐渐散了些……

写在最后的唠叨

风景都是过眼的,只有经历才是自己的。记忆真的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我可能不会记得昨天发生了什么,但是我却可以抽丝剥茧的清晰的回忆起泰国的点点滴滴。谢谢妞们陪我这一路,游记我拖了一年,真是不好意思,不过,一年之后,希望你们也能在我的回忆之下,将这些瞬间缓慢地再流逝一遍,慢慢堆积,层层叠叠,印象也许就更为栩栩如生了呢,看完别忘了发个微信夸我可爱美丽,秀外慧中,这可比外面阳光灿烂更让我觉得心安理得的幸福呢。

也许想着未来的事情太遥远,一起去环游世界也很难实现。
但请相信:
远方什么都有 ,且永不离题

期待,下一次的再,遇,见!

2016-07-10 14:13

2016-07-10 14:57

我家塞塞真的是辛苦了,我这周一上班什么都没干,先看了你的游记 ,深吸一口气,感叹时光一去不复返,但还好我们有回忆,有这么多照片,鉴于你这么繁忙而没有帮我把有我的照片P瘦 我就不怪你了~我至今想想当时在清迈自己马大哈丢了东西还乱发脾气的SB样子,真觉得好笑,当时耿耿于怀的应该不是化妆包 ,而是在韩国700大洋买的裙子,哈哈~还有你说我们走后你一个人在机场哭的事情,我完全不知道,因为我一上车就睡的跟死猪一样~挖卡卡~是不是特别鲜明的对比~话说今年的韩国行由原来的5人骤减成3人,妈咪不怪你和哈尼,对你的要求就是好好攒钱,明年继续赴约 ~韩国想吃什么好吃的告诉我,我帮你吃~不过减肥这事,提起来我就伤心,马上去韩国的日子逐渐邻近,还是胖子一个的我格外烦躁和紧迫,因为我发现只要瘦怎么拍都好看,象哈尼, 你也算一个,遥遥也还可以,甜甜状态不稳定,你们不要甩下我,今天中午吃地瓜去了~

2016-07-11 10:32

引用 荧光粉红S 发表于 2016-07-11 10:32:03 的回复:

回复荧光粉红S:大妈咪你这煽情话说起来,真的也是一把一把的~不辛苦不辛苦,写的时候还是挺感慨的,就像又去了一次的赶脚,照片我后面有空了就微调哈(一脸认真状!你看我游记拖了一年也还是写了,所以照片我肯定会p的!)~关于减肥这件事,你每次吃东西的时候都会忘记,我也已经习惯啦~不过我真的觉得这是很幸福的事情,吃想吃的东西,去想去的地方,增加的那点重量这么一对比就轻了许多,反正你马上要去韩国暴走了,反正你也要准备生娃了,反正你怎么胖都是一张美美的小脸,反正你什么样我们都爱你(这句话才是重点!)在你胖的时候都不嫌弃你的我们,等你瘦下来了记得一定要请我们大吃一顿呀!(这句话是黑线加粗的哦,一定要记得!

2016-07-11 17:02

很棒 看到最后好几次红了眼

2016-07-14 14:06

引用 张张张大發_ 发表于 2016-07-14 14:06:55 的回复:

很棒 看到最后好几次红了眼

回复张张张大發_:

2016-07-19 16:52

引用 白兰地奶茶 发表于 2016-07-25 17:43:44 的回复:

回复白兰地奶茶:

2016-07-26 16:22

引用 子小孙 的图片:

泰国的麦叔叔都卖萌~
萨瓦迪卡~~~

2016-07-27 15:13

LZ是大女儿嘛

引用 子小孙 的文字:

这段感觉是LZ写的最深情的一段...

2016-07-27 15:23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7-27 15:23:57 的回复:

回复ZYM:咳咳
妞们几个一听说我要写游记,第一反应是,红灯区那段写么,写么,写么……
感觉时隔一年,即使好多细节她们都忘了,红灯区的那段表演怎么都抹不去,看见钢管就条件反射……
我也犹豫了好久,最后还是写了,写了,写了……

你,要去看看么?你在那边,应该会比我们更受欢迎(摸着良心,赤果果的真心话)

2016-07-27 16:19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7-27 15:13:43 的回复:

LZ是大女儿嘛

回复小胖妞妞:对呀对呀~我就是勤劳能干的大女儿(真的一点都没脸红,哈哈~)

2016-07-27 16:2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7 14:57:29 的回复:

真羡慕你们 大家都有时间一起出去玩耍 还玩的那么洒脱、开心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毕业后各自各地都很忙,时间还是硬凑的,只要有想一起出去嗨的念头,啥都不是问题~

2016-07-27 16:2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7 14:56:38 的回复:

好羡慕楼主能和一大群好朋友一起出游,感觉好有意思,好幸福

回复狗剩儿:对呀对呀~一起出去幸福的浪呀!

2016-07-27 16:2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7 14:51:19 的回复:

泰国的麦叔叔都卖萌~
萨瓦迪卡~~~

回复耳背de阿怂:泰国必照,哈哈~

2016-07-27 16:25

引用 子小孙 发表于 2016-07-27 16:19:12 的回复:

咳咳
我也犹豫了好久,最后还是写了,写了,写了……

回复子小孙:口味有点重,我要是去还是多看看泰国女孩子们吧

2016-07-27 16:47

泰国好美啊

2016-07-30 00:03

都是美女哎

2016-07-30 00:04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7-30 00:03:08 的回复:

泰国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对呀~去几次都不会厌~

2016-07-30 00:04

引用 梦泽213 发表于 2016-07-30 00:04:07 的回复:

都是美女哎

回复梦泽213:谢谢夸奖~哈哈~

2016-07-30 00:08

先存起来慢慢看!

2016-07-30 00:19

引用 长日之间 发表于 2016-07-30 00:19:52 的回复:

先存起来慢慢看!

回复长日之间:希望能帮到你~哈哈~

2016-07-30 00:20

楼楼,王权买东西是一定要离境那天才能买的么?还是怎样

2016-07-30 00:30

引用 阿豆。 发表于 2016-07-30 00:30:22 的回复:

楼楼,王权买东西是一定要离境那天才能买的么?还是怎样

回复阿豆。:不一定~你只要是在当地离境就可以,比如你只有在曼谷离境,才能在曼谷的王权买东西,哪一天买无所谓的~

2016-07-30 00:32

能跟自己的闺蜜去旅游是一件极其幸福的事

2016-07-30 00:44

引用 襡愛pinkworl 发表于 2016-07-30 00:44:29 的回复:

能跟自己的闺蜜去旅游是一件极其幸福的事

回复襡愛pinkworl:对呀对呀~对呀对呀~(传起卢广仲的歌声~)

2016-07-30 00:47

你们太厉害了精力充沛啊 这么热的天还出产了这么多美照

2016-07-30 00:48

引用 尹子Amanda 发表于 2016-07-30 00:48:00 的回复:

你们太厉害了精力充沛啊 这么热的天还出产了这么多美照

回复尹子Amanda:一看镜头,再大的太阳都成了微笑,哈哈~

2016-07-30 01:06

2016-07-30 01:08

同是福州的,正好也要去泰国做个记号

2016-07-30 01:10

助手

2016-07-30 01:27

引用 小能 发表于 2016-07-30 01:08:16 的回复:

回复小能:

2016-07-30 01:32

引用 city 发表于 2016-07-30 01:10:11 的回复:

同是福州的,正好也要去泰国做个记号

回复city:希望能帮到你,祝你也玩的超开心~

2016-07-30 01:33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7-30 01:27:10 的回复:

助手

2016-07-30 07:41

2016-07-30 07:45

引用 子小孙 的图片:

你们真会凹造型 ,这张可爱,还有点酷酷的感觉。

2016-07-30 08:11

讚喔!

2016-07-30 08:56

楼主这样大概人均花了多少钱

你好,请问行程表可以分享吗??好想看看你们是怎么安排行程的哦。

2016-07-30 08:57

语言问题是用英语交流吗

2016-07-30 08:59

普吉那个是什么酒店喃

2016-07-30 09:17

2016-07-30 09:18

有意思

2016-07-30 09:27

引用 🐙范烨 发表于 2016-07-30 02:02:03 的回复:

是真的纹身吗?

回复🐙范烨:画的~说只能坚持一个星期,但是我那个坚持了两周~

2016-07-30 09:2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30 03:28:45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夸奖~哈哈~

2016-07-30 09:29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7-30 03:59:26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谢谢夸奖~哈哈~

2016-07-30 09:30

引用 Wancy跳跳 发表于 2016-07-30 04:05:28 的回复:

🍭

回复Wancy跳跳:

2016-07-30 09:31

楼主很用心,我一口气看完了,觉得很生活,回忆是自己的,没错,活着,就是要出去走走,看看,和闺密,和家人,和朋友一起享受那难得的快乐和忧伤

引用 蚂蜂容克 发表于 2016-07-30 05:33:32 的回复:

回复蚂蜂容克:

2016-07-30 09:3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7-30 06:01:47 的回复:

好多美女

回复独自醉倒:

2016-07-30 09:32

引用 子小孙 的图片:

小清新,赞一个!

2016-07-30 09:33

引用 Joyce 发表于 2016-07-30 06:15:37 的回复:

写的很好,也很羡慕你能够有这么多好闺蜜

回复Joyce:谢谢~趁着大家都没开始奶娃,要抓紧时间出去浪呀~

2016-07-30 09:33

你好,请问你们清迈住的哪家酒店?没搜到兰之家

2016-07-30 09:34

刷完你滴卡哈哈~
闺蜜赛高~

2016-07-30 09:35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7-30 07:06:02 的回复:

年轻真好

回复快乐旅途:我们正年轻,我们总年轻呀~在路上,谁都老不了~

2016-07-30 09:35

引用 光2046 发表于 2016-07-30 07:14:10 的回复:

回复光2046:

2016-07-30 09:36

引用 天狼星 发表于 2016-07-30 07:45:42 的回复:

回复天狼星:

很精彩的游记

回复天狼星:谢谢夸奖~哈哈~

2016-07-30 09:36

片拍的真不错,尤其是人像。姿态百变

2016-07-30 09:37

请问你们用的是手机吧

2016-07-30 09:38

引用 稻草人 发表于 2016-07-30 08:11:11 的回复:

你们真会凹造型 ,这张可爱,还有点酷酷的感觉。

回复稻草人:其实,我也是可以当麻豆,是不是~只是在外浪的时候,团友们更需要我当摄影师~哈哈~

2016-07-30 09:39

好赞!

2016-07-30 09:39

2016-07-30 09:41

引用 S.xixi的西瓜园 发表于 2016-07-30 08:29:18 的回复:

楼主你不是一个人啊  我也超喜欢骑摩托和看日出

回复S.xixi的西瓜园:握手!喜欢摩托车和日出的你一定也很酷!我的摩托车呀……下次下次~

2016-07-30 09:42

引用 百变鑫君 发表于 2016-07-30 08:31:57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百变鑫君:

2016-07-30 09:42

引用 bianyiming 发表于 2016-07-30 08:41:32 的回复:

回复bianyiming:

2016-07-30 09:43

引用 JOKER 发表于 2016-07-30 08:49:20 的回复:

黑色猫头那个包我也有一个

回复JOKER:有闺蜜属性的,都是好菇凉~哈哈

2016-07-30 09:43

引用 初级旅行家yico 发表于 2016-07-30 08:52:10 的回复:

太棒了

回复初级旅行家yico:

2016-07-30 09:44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7-30 08:52:17 的回复:

年轻真好

回复朱玲玲:出去浪,谁都老不了~走起!

2016-07-30 09:45

引用 kelly 发表于 2016-07-30 08:56:13 的回复:

讚喔!

回复kelly:谢谢夸奖

2016-07-30 09:46

引用 子小孙 发表于 2016-07-30 09:43:57 的回复:

有闺蜜属性的,都是好菇凉~哈哈

回复子小孙:

2016-07-30 09:48

引用 赛姐要旅行 发表于 2016-07-30 08:56:39 的回复:

楼主这样大概人均花了多少钱

回复赛姐要旅行:不算上购物,花了六千三左右,除了机票(我们的机票算贵的,有特价的时候便宜往返八九百),泰国吃喝玩都不贵,我们四个人再平均一下,真真很划算~不过泰国也很好买,像大妈咪那样有强烈购物欲的女子,在那败了多少我没问……

2016-07-30 09:52

引用 Y︶ε︶Y 发表于 2016-07-30 08:59:07 的回复:

语言问题是用英语交流吗

回复Y︶ε︶Y:嗯~以英文为主~不过表担心,只要会最基础的英文就能走遍泰国!可能是去游玩的中国人太多了,有名的景点大多数服务员都会说点中文,菜单、门票上也都有中文……所以基本不要担心语言~

2016-07-30 09:57

2016-07-30 09:59

一直想去,但是担心沟通不行!看了你的游记和更想去了,你是会泰语马吗?

2016-07-30 10:00

引用 mango 发表于 2016-07-30 08:57:39 的回复:

回复mango:可以呀~
day1福州-上海-曼谷
day2机场-乍都乍周末市场-21center world-卷心菜&避孕套餐厅-酒店-暹罗广场-王权免税店-考山路
day3 Golden butten-大皇宫-传统按摩学校-考山路-帕蓬红灯区
day4曼谷-普吉机场-酒店-江西冷-班赞海鲜市场
day5码头-龙岛-蜜月岛-珊瑚岛-西蒙人妖秀
day6 普吉-清迈-拜县-夜市-酒店
day7 运来日出-黄色小屋-草莓园…太多了…树屋酒店-清迈-古城
day8 大象一日游-千人火锅
day9 寺庙-塔佩门-曼宁路-周六夜市-机场
day10上海-福州

2016-07-30 10:02

引用 FREELIN 发表于 2016-07-30 09:17:04 的回复:

普吉那个是什么酒店喃

回复FREELIN:密崖餐厅度假村~真的很优秀!

2016-07-30 10:03

引用 _Crossfade_ 发表于 2016-07-30 09:18: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