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一日游澳门半岛、路环岛

• 出发时间/2016-07-06

出发时的我和他

时间:考完试
天气:预报是雷暴雨,现实是毛毛小雨带着微风,无太阳
交通:从潭村c出口坐野鸡车到珠海(下错站)+滴滴到关口

进关口的时候,心情还是很沉重的,因为还是刮着风,下着雨,感觉自己是不是来错了……
        其实这时候心里有点埋怨男朋友的,虽然知道自己这样是不对的,可是就是这样做了。他也看出来我在发脾气,接着各种哄。by the way,如果感情基础不够扎实还是不要轻易一起去旅游,因为太容易受外界因素的影响而伤害到彼此,虽然相爱但不能理解而say byebye。

这里还是说一下:澳门主要是分为澳门半岛离岛离岛包括氹仔、路氹、路环)
        我对台湾澳门这种岛型的地方有种莫名对我喜爱,从内心的喜欢。

第一站——新葡京

众所周知,澳门各赌场的车是最方便的,所以我们第一站搭新葡京的bus。
“来到澳门不赌,我真不知道要做咩”这句话是老板说的。
可是没错,不过新葡京这边真的不够威尼斯人好,来新葡京主要是因为离大三巴近,方便下面的行程。

白天没照,照两张夜景回来

第二站——大三巴

从新葡京走出来,大概走10分钟就能到了,澳门真的非常小。
       大三巴的牌坊大概看得想吐了吧,所以这个并不作为此次旅行的目的地。围绕大三巴此次有三个目的地:炮台、恒友、恋爱巷。

1、恒友:哈哈,来澳门必吃小吃店之一。鱼丸、蟹子丸、芝士丸[表情],不过让我流连的是他的秘制咖喱酱
        ps:在卓越旁边的巷子进去,问问人就好。

2、大炮台:令负重男友之分不满之景点,因为要上一条长长的长长的楼梯,不过那样的街道却是我喜欢的,整洁不失风味的街道。

陡得看不到终点的长楼梯,沿着青色的扶手而行,是不是看到越出铁门的绿色藤蔓,有时,就是喜欢这样的宁静,(忽略在抱怨的男朋友ing)

3、 恋爱巷:本着和男朋友来一定要去去的目的哈哈哈...一般路过很难发现
     ps:在面对大三巴牌坊的左边路口,走不远就能看见。祝去过的情侣的长长久久,永远幸福。

4、大利来外卖店:没去大利来总店,在分店外带了一个,不过真心推荐![表情],我觉得吃菠萝皮的话会腻,所以点了招牌。上次在官也街吃了一个猪扒包,真心差远了。驰名还是有驰名的道理。

5、玫瑰堂:拍了合照,这次就没进去正厅了,发现侧路也那么适合拍照。不过保安哥哥一直盯着我们,哈哈哈。

第三站——路环岛

离开大三巴直奔路环,这个我们是坐26A的,一直看不懂澳门的[表情]怎么算钱的,直接放五块钱就好,到路环市区下车。
在这里我主要有三个目的地:安德鲁花园咖啡、十月初五马路、圣方济各圣堂。

1、安德鲁花园咖啡
离巴士站很近,问问人就知道了,到了之后拿张介绍纸看了才发现这一带有安德鲁的饼店、咖啡馆、花园咖啡、还有个忘了....都开在一堆。我迅速离开了安德鲁饼店,直奔花园咖啡,嘻嘻....点单的时候他用英文问的,由于我不自信,所以直接比手势了。
       不过这里的蛋挞真的是大三巴那里比不上的,老板回来还是心心念念那杯青瓜青苹果青柠檬 苏打。

2、圣方济各圣堂
        吃了下午茶就有力气继续逛了,我之所以想去这个地方...是因为《宫》的结局是在这里拍的呀……
        纯粹是当一下年少时的花痴。
        不过不在节假日出去浪真的很爽啊,起码照相没有黑漆漆的人当背景啊,随便拍啊!

3、十月初五马路
      嘻嘻,这个当然是因为初哥哥啦,这个没什么人好说的……
      十步一景,发现自己喜欢到停不下来。
      白墙、小黄狗、宁静的海边小路,而且挑的是没有南方热烈太阳的天气,本姑娘是真的觉得很满足了。

第四站—官也街

沿原路回来,搭26A,在威尼斯人下...
      Orz……因为老板在车上打呵欠,我记错站,是问了一下旁边的美女才知道自己过站了。下站了,再问了个阿姨再换了一辆车坐才对了。不过也要走一段路,澳门这么小,问问人就知道了....
      不过真的觉得自己好幸运啊……见到了傍晚的太阳,嘻嘻躲了一天

男朋友说:“逆光的女孩最漂亮”
嗯嗯,我就是你最宠爱的女朋友

1、公鸡葡国餐厅
        这家餐厅上次来没开门,这次终于见到了,里面不大,可是很有feel,有很多外国人...味道还是比较好的。
      不过平时收10%服务费,节假日收20%

2、钜记
       来澳门不买吃的..那来澳门干嘛...不爱猪柳,独爱野猪肉,这里的凤梨酥不推荐,所以买了喜欢的蝴蝶酥,里面好q哈哈...

第四站—大三巴

继续问人怎么坐回去,好像没车直达大三巴的,我们坐回新葡京附近,感受一下赌城的奢华魅力再走回大三巴。
       重新回大三巴买化妆品护肤品之类的,因为关口在这边,最后买不用提着那么累。
  !!!强推fino发膜!!!枯草救星!!!卓悦没有,sasa有,不过卖得很快!!!

第五站——关闸

因为找不到的士站,碰巧遇到bus是去关闸的,又省钱了,回到来珠海9点多10点了。累。
ps:就在议事亭前地对面马路往车方向走有个巴士站

老公我爱你

旅程—满意
夏天很难遇到这么凉爽的天气
bus总会如约而至
男朋友很好很好很好很好
男朋友很棒很棒很棒很棒
男朋友很帅很帅很帅很帅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7-10 14:12

引用 凝雪 发表于 2016-07-10 14:12:03 的回复:

回复凝雪:跟喜欢的人出去,每一分一秒都是弥足珍贵的故事

2016-07-11 12:0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11 17:54

引用 wenyao 发表于 2016-07-11 17:54:24 的回复:

回复wenyao:嗯嗯,加油。因为以前去旅游都不写下来,现在都差不多忘了发生什么事了,写下来还可以分享跟回味。

2016-07-12 10:09

免费巴士有规定乘车年龄吗

2016-07-13 01:20

引用 尘埃@ 发表于 2016-07-13 01:20:54 的回复:

免费巴士有规定乘车年龄吗

回复尘埃@:好像规定是21。岁有次看到威尼斯的免费bus是有人检查身份证的,不够年龄是不发车票的;这次做新葡京的车没人检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