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游记#在通往白石山的路上,不忘初心...

AOI-JIANG (天津) LV.18
2016-07-09 22:01 1752/32
  • 出发时间/2016-06-25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6月0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25日-6月26日,
我计划去涞源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在通往白石山的路上,不忘初心...

我们一直在说:不忘初心。但真正的初心是什么呢?
从16年1月开始玩蚂蜂窝,是为了记录自己的旅行。那是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我在路上遇到不同的人,还有他们的故事。在归途的路上,我便已经记录下来,那是我的第一篇游记。
后来又写过游记,觉得应该事无巨细,把更全面的内容写下来。也正是因为这样,偶尔感觉旅途少了些东西,反而是为了旅行而旅行。我想,当一个旅行家也许不一定那么幸福吧。
而如今,我才明白,用心真正感受并享受旅行,这才是我的初心。

最近又在看金庸先生的《天龙八部》,就以回目词的第一首为题作个预告吧。

少年游

换巢鸾凤,

剑气碧烟横。

拒马河源头——其实只是个小公园

提起拒马河,在京津地区应该算是小有名气的了。每到夏天,“十渡、野三坡、拒马河”的周边游会漫天弹出。想想拒马河作为河北省内惟一一条长年不断的河流,北京市五大水系之一,这拒马河源头应该是那种常年不断涌出的泉眼,倾流而下的瀑布才对。

然而当真的到了拒马河源头时候,却傻了眼。

哪里有什么气势宏伟的瀑布,甚至我都没有找到昼夜不息涌出的泉眼。只有一片不大的湖水,好似是一个小公园。人们荡浆于湖上,却也怡然自得。

但这挡不住我们的热情,大家一起出来玩,就是要开心嘛。这里绿树成荫,一起拍拍拍。

远处的泰山宫,是涞源县的一处香火之地。由于涞源县位于,太行山恒山、燕山三山交界处,周边崇山峻岭,是历代道教祖师修仙悟道最佳的仙山宝地。

由于时间原因,我们没有进入参观。门票十元,有兴趣的可以买票进去看看。

空中草原——策马驰骋在蓝天白云下

午饭过后,我们来到第二站:空中草原。
空中草原,貌似很玄幻的名字。其实空中草原不是说漂浮在空中,主要是因为海拔较高,它位于河北省蔚(yu 三声)县,涞源县,山西灵丘县交界处的太行山山顶,海拔2158米,因此称为“空中草原”。

入口的位置是一条环绕草原的柏油路,沿着这条路可以走到草原的深处。在这里你可以选择,步行、乘坐观光车、或者骑马。据导游说,这里的马夫有时会坑游客,说一圈多少钱,然后跑回来告诉你其实是跑了两圈,所以一定要提前订好价格。

我们选择了原始的方法,沿着横穿草原的小路步行。这样一路走一路欣赏沿途的景色,闻着花草间的清香,才是最有情调。望着大路上,时而汽车驶过,时而马队轻行,映着远方的风车白云,俨然一副画中景。

路过一片浅浅的花海,自然不能放过这好景色。

继续往前,我们走到一处万年冰洞。万年冰洞啊,号称万年不化,多么气势磅礴。嗯,里面应该是个超大的冰窟洞穴才对。走,下去看看。

然而这个万年冰洞,却是本次旅行的最坑景点。只能走下去不到5米,一片漆黑里看到底部有一大块冰块,叫人大呼被坑...后来想想,这冰洞唯一的好处就是里面确实挺凉快...

出洞后百般无聊,只听一声长嘶,有人策马而来,原来是大部队来汇合了。

于是大家都下马步行,在草原的蓝天白云下,开始各种凹造型...

看我大乔丹...

看我们一起乔丹...

看我们得瑟...

叫你们得瑟,一个龟派气功推倒你们...

置身于蓝天白云的大草原,仿佛天地间只剩下你我。

山脚下的夜——只为拍下那一片银河星空

从空中草原来到白石山脚下的农家院,已经是傍晚了。晚饭过后,是每次集体出游必玩的篝火晚会和“天黑请闭眼”。经历了一晚上首轮被“杀”的平民经历后,楼道里的一声大叫传来。一听有人叫我,我第一反应居然是我们房间漏水了...好吧,不是...老姜这一嗓子提醒了我,他说:出星星了。

那时候已经将近十二点了,我走出房间,夜色笼罩着山峦,四周只有微弱的灯光,静默无比。起初我抬头望去,只见些许明星。而后渐渐习惯了黑暗,才发现果真漫天繁星密布。

我尝试着向星星最亮最集中的地方拍摄,多次尝试后居然发现曝出了浅浅的银河!当时心情那个激动啊,第一次啊,第一次拍到银河。本来那天到傍晚时渐渐阴天了,而且时间也属于月明之日,按道理说是不太容易拍到银河的。后来想想,也许是云遮住了月光,才有机会曝出银河,算是我的一种幸运吧。

这时老姜也出来了,他仰望星空说:你看,那边是北斗星,这边是天鹅座。我循着他指的方向,居然真的看到一个W形状分布的五颗亮星,确实是天鹅座。仔细看,真的会看到那些传说中星座的形状,那些只在书本上看到过的形状,和它们的故事。

我拍了一会儿,旁边走过来一个老婆婆。
     婆婆:你在干嘛啊?
     我:在拍星星啊。
     婆婆:真的啊?原来可以拍到星星啊?
     我:是啊。
她路过,往回家的方向走;
     我:您这么晚还不睡啊?
     婆婆:我这个岁数,觉少得很啊。
                你们明天爬山,早点睡吧。
我突然感觉心中一阵暖,那是来自一个陌生人简单而淳朴的关怀。

白石山——传说中的玻璃栈道也没那么吓人

第二天,很早就到了白石山景区门口。结果没想到太早了,景区还没开门...
于是无聊了,怎么办?自拍!(哎!后面那个你装什么呢?)

从景区东门需要坐大巴车到“祥云门”(或乘坐缆车),约20min左右。这段环山路着实凶险,急转弯很多,让我突然特别佩服藤原拓海...

到“祥云门”后,需要再步行约20min的路程,到达真正的入口“韭菜园”。

走过一段长廊,到了第一段玻璃栈道。但我们没有走这一段,我们要去的是更高更陡峭的那一段。

这一处的景点叫做“仙人晒靴”,仔细看,真的像是个靴子的形状。

山路边有处小亭,是供人喝茶休憩之地。我想,能在这绝佳的观景位置喝杯清茶,应最是惬意无比。

山路并不好走,大家一路上有说有笑,停停走走,享受着假期外出旅行的愉悦。

一直走到飞云口索道,我们乘索道上行。索道比较短,大概5min就到了。这一段也可以选择步行上山,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选择不乘坐索道。

缆车上也不忘了办正事,嗯。(旁边那个吃瓜的大姐什么鬼...开玩笑哈。)

从索道到玻璃栈道这一段路程感觉是最为凶险的一段路程。这一段海拔较高,山风也大,叫人有些惊心。但也是因为如此,这里是最好的观景地。走到一处心形的观景台,俯瞰脚下,碧林丛绕的白石山群峰,完全地展现在脚下,让人觉得不虚此行。

然后就到了传说中的玻璃栈道,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人好多,真的没有问题么?不过完全没有想象中的可怕,栈道很牢固,玻璃也没有想象的那么透明。所以到了如此标志性的地方,你懂得...

从玻璃栈道下来后,好像胆子也大了起来,居然玩起了作死自拍....我是不行的,我看着都吓得不行了。

回程的路上风景依旧,不过经历了那个心形观景台,便觉其它景色便稍逊了。也是因为走累了,所以少了些观景的心情,匆匆而行。

最后我想谈谈这张照片。其实拍的时候我并没有看见,后来才注意到:一名白石山的环卫人员正在看着我。是的,当我们在看风景的时候,他们却在看着我们。而我们享受假期、美景的背后,是他们一直对于景区的保障。作为一名游客,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都应该考虑他们的感受。做有素质的游客,是对他们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

结语

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空中草原是很大的一片景区,而我们走过的只是最前面的一小部分。
后来我们也听说,白石山经常云海盛行,登至山顶云雾及身,宛如仙境。
这些,我们都没能遇见,有些遗憾。

但我又想起草原上不亦乐乎的小伙伴,
想起蓝天下疾驰而过的骏马;
想起在远方望向我们的环卫工,
想起星空下未曾看清面庞的老婆婆。
这些,却不遗憾。

时光不忘,我们不散。
在通往白石山的路上,不忘初心...
                                                                                                                                       ——2016.7.9于天津

引用 AOI-JIANG 的文字:

用心真正感受并享受旅行,这才是我的初心。 这一次是公司组织的集体出游。能有这么多朋友一起同行,欢声笑语一直不断。我写下这篇游记,是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留下旅行的回忆,那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这是我们的旅行,镜头中出现的每个人,都是主角。

被这段话打动!这才是旅行的真正意义,也是每一篇游记的珍贵之处!

2016-07-11 14:12

2016-07-11 15:13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7-11 14:12:12 的回复:

回复kido:是啊,我们应该看懂旅行的意义才对,不能舍本逐末…

2016-07-11 15:14

引用 吻住朕嚼 发表于 2016-07-11 15:13:00 的回复:

回复吻住朕嚼:感谢支持…

2016-07-11 15:15

很赞的游记, 谢谢分享

2016-07-11 15:39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7-11 16:25

引用 chiushing0 发表于 2016-07-11 15:39:56 的回复:

很赞的游记, 谢谢分享

回复chiushing0:谢谢支持,继续努力…

2016-07-11 16:36

引用 shiji 发表于 2016-07-11 16:25:30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shiji:谢谢支持…

2016-07-11 16:3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7-11 16:54

是呢,白石山是个好地方啊…

2016-07-11 16:55

写的真好,有机会来伊春旅游吧!

2016-07-12 05:02

引用 森林木 发表于 2016-07-12 05:02:04 的回复:

回复森林木:好啊,有机会一定要去更多的地方…

2016-07-12 05:50

好行程,赞!

2016-07-12 08:48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7-12 08:48:36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有机会走一走啦…

2016-07-13 11:44

游记很好看,照片也漂亮,帅哥美女更牛!后天咱也要去那里了!有什么好的建议给我啊!

2016-07-16 19:02

引用 一诺 发表于 2016-07-16 19:02:33 的回复:

回复一诺:建议啊,防晒霜一定要涂,我们回来后黑了一圈加皮肤脱皮。据说骑马也要商量好价钱,有的黑心马夫说一圈多少钱,骑完了算你几圈的钱。其它的也没什么了,白石山脚下农家院很多,看点评选吧。祝玩得开心。

2016-07-16 20:26

引用 AOI-JIANG 发表于 2016-07-16 20:26:09 的回复:

回复AOI-JIANG:谢谢你!

2016-07-16 20:26

引用 一诺 发表于 2016-07-16 20:26:52 的回复:

谢谢你!

2016-07-27 06:07

漂亮。

2016-08-04 20:57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8-04 20:57:24 的回复:

回复GILI:感谢支持啦。

2016-08-05 15:05

引用 贼鸥007 发表于 2016-08-05 15:05:22 的回复:

回复贼鸥007:感谢支持!

2016-08-05 18:28

骏马图!

2016-08-25 23:29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8-25 23:29:37 的回复:

回复GILI:哈,过奖啦…

2016-08-26 05:47

2016-09-04 20:01

引用 心在旅途 发表于 2016-09-04 20:01:48 的回复:

回复心在旅途:感谢!

2016-09-04 20:02

蓝天 白云 绿草 羊儿 一行人……   好美

2016-09-26 17:24

引用 往事多美 发表于 2016-09-26 17:24:45 的回复:

蓝天 白云 绿草 羊儿 一行人……   好美

回复往事多美:

2016-09-26 17:25

这草可真浅。

2016-11-05 22:19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11-05 22:19: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