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如我,随遇而安】布拉格、哥本哈根、斯德哥尔摩、冰岛之行。

琳丶 (北京) LV.3
2016-07-09 22:05 844/6
  • 出发时间/2016-06-23

任性如我,随遇而安。
关于布拉格哥本哈根斯德哥尔摩冰岛的游记

(一)
首先是签证,在旅行社办的,1400一个人,淘宝虽然便宜,但是要亲属关系证明的公证,嫌麻烦就直接在旅行社了。需要的材料基本就是:工作证明、出资证明、流水、出生证、学生证。因为还是学生,所以所有的东西都是出的父母的。

(二)
然后就是买机票订酒店,因为楼主自己自由行蛮多次的,比较有经验。
这个路线是根据机票来买的,大概就是把这几个地方都考虑过作为第一站,最后结果是布拉格哥本哈根斯德哥尔摩冰岛。这条路价格便宜。

既然路线定好了,然后就是选择每个地方呆的时间来订酒店,因为朋友喜欢布拉格,4、2、2、7.算上一共是15天。

机票:

7月8日6:30
首都机场T3

(三)
关于酒店,长期在booking,早点定有优惠而且政策比较好,大多酒店可以随意改~

(四)
关于带的东西
1.什么都可以不带,护照和钱还有保险单必须带呀!有钱人可以去当地买,什么都能买到你大可放点心。我们带的是欧元,物价没有网上那么夸张吧,除了坐车以外基本都能刷卡,酒店都是刷的卡,吃饭一般就用的现金。布拉格200欧元,哥本哈根200,欧元,斯德哥尔摩250欧元,冰岛400欧元。每次在机场换就好,每家公司不太一样,想省钱的话可以多问几家。
2.租了WiFi发射器,35一天
3.衣物:因为是67月去,所以天气比较好,前三个城市基本是北京靠夏秋的就行,因为昼夜温差比较大,所以晚上建议带上个针织衫或者外套。冰岛呢,大概10度的样子,我觉得羽绒服什么真的没必要,冲锋衣其实就够了,里面穿一个抓绒一个羊绒衫一个秋衣就可以啦。下身两件。鞋子,皮鞋+air max一双。冰岛没什么必要穿登山鞋,轻便就好。如果你冰川徒步他会给你租鞋~大概50rm一双
4.插头转换器
5.女生的话友情建议带个电吹风,反正我们住的都是单间,每次要跟前台借,主要是他们提供的是那种mini号,不好用~
6.带点药,常用那些,反正楼主在冰岛是发烧了,不过还好自身免疫力强,加上退烧药基本保证白天的精力都可以玩下来一天。
7.洗漱和生活基本用品什么就不说了
有别的想起来再写或者可以问。

(五)关于路线和景点,在后面慢慢说。提前把公交图和地铁图存好就行。全程靠Google地图非常方便~有离线地图就算没有wifi也可以用。
搞定好一切就可以粗发了!
以下图片不带我的是小伙伴拍的,别的都是自己拍的。景点的照片哪里都有,我主要就发些随遇而安的边边角角。

附一张:虽然我吃藕,但是我逗逼萌嘛!

北京T3粗发

法兰克福转机 汉莎的飞机

到达布拉格

有机场大巴和地铁以及公交,机场大巴贵点但是方便,地铁和公交是可以共用票的,票价根据时间都不一样。
友情提示:坐地铁和公交是自己打票的,也就是说没人管你,尽量还是别想着逃票吧,反正被抓到的话据说罚款很厉害

第一天吃猪肘
菜单都是英文的,英语好无压力,英语不好的,记得下个词典在手机里。量大的吓人

然后去了老城广场,看了天文钟,哈哈钟楼上那个拉绳子的小骷髅真是萌了我一脸血。

省钱的话就选择吃热狗披萨

24号第二天
购买了圣维塔大教堂、旧皇宫、黄金巷和圣乔治教堂4个景点的B类票
因为不太了解宗教,所以个人就不想参观太多教堂,看些经典的。
很喜欢路边各种卖艺的,水平颜值都很高。

捷克人的英语水平真的是,听着心累,我基本一路都在蹭各个导游的讲解,觉得最舒心的还是长的又帅又一口英式英语的小哥,参观觉得要听些故事啊,不然看一眼真的没什么意思的。也有不少中国团,大胆的蹭听就是了。

中午12点看了士兵换岗,好心疼乐队,孤独的来孤独的走哈哈哈

然后吃了所谓的捷克传统菜。这根本就是馒头片+火腿肠套餐啊我去。

原来捷克人的传统就是吃馒头片。

从查理斯大桥走的,因为太热就先打道回府了。图片放在后面。

25号第三天

进了一家玩具城,真心好棒。可能是我童心未泯,看什么都觉得好玩儿。喜欢乐高的千万不要放弃来。

这回是快落日了又走了遍查理斯大桥,凉快多了,听了半个小时的表演,留个念。

晚上去了传说中的跳舞的房子,需要一些想象力。

26号第四天

再吃一顿馒头片,走人

27号第五天 哥本哈根

超喜欢这个游乐园啊,人比较少,又很美。进院前记得拿小册子,上面又会各种活动的时间,餐馆位置。
比如晚上有水上的灯光表演~

可以买鸟食喂,鸽子比较逗逼会抢你的吃的!

每天会有乐队小表演,一个美国姑娘主唱,很棒。

28号第六天
起床租了自行车
友情提示两点,第一,别在商业区租车,价格翻一番,偏远一点比较便宜,抵押身份证或者100欧元一辆车。第二,一般车行7点就关门了,记得飞奔回去还车

长堤公园,吉菲昂女神喷泉(Gefion Fountain),小美人鱼铜像

中午去了 圆塔 可以看整个城市的风景
新港游船 岸上其实没什么好走的,推荐坐船,主要是能听很多经典的讲解而且你自己很多没注意到的地方,很值得,一个小时的船。

29号第七天

斯德哥尔摩
住在老城区,地上都是砖块箱子杀手啊,我无数次看了下轮子还在不在。

30号第八天
沉船博物馆,不得不说好漂亮的船。

看了下日落

斯德哥尔摩的人好像很萌,总是能让我找到一些生活中的槽点哈哈,这眼睛闹哪样。

31号第九天 冰岛

冰岛这个地方除非你能自驾,不然老老实实的报当地的团吧,我们跟了一个3天游和一个1日游。

这边物价就有点贵了,基本我们是中午吃好晚上靠零食。

1号 第十天
黄金圈 一天里一半的时间都是在车上。

这时候发烧就比较厉害了,被吹的好冷。

第十一天

南岸,就是各种瀑布和黑沙滩

第十二天
船游和冰川徒步什么的,讲解员捞上来一块冰,讲解完就切给我们吃。还别说挺好吃的。嗯,还看到了海豹

第十三天
一个小众的团,去的一个野生小温泉,发烧了没敢下水好可惜。

一个比较刺激一点的冰川徒步

一个天然的坑

第十四天

市区内一日游,然后就去机场了~
一场梦寐以求的婚礼,一座五彩缤纷的房子,一位在身边看海的你。

有时间再补充~

回家的体温是38度1,活下来了

引用 琳丶 的图片:

看起来有点想吃~

2016-07-12 17:22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7-12 17:25

连轴转,一定很累!

2016-07-12 20:46

引用 lily_rabbit 发表于 2016-07-12 17:25:04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lily_rabbit:嗯,问呀~

2016-07-12 21:28

引用 可可 发表于 2016-07-12 20:46:03 的回复:

连轴转,一定很累!

回复可可:嘿嘿嘿~回来了

2016-07-12 21:2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2 17:22:54 的回复:

看起来有点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