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东山之行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07-09 22:16 3205/10

东山岛游记

本来是不准备写游记的,一来太麻烦二来时间有延迟未免失真,后来想想还是写吧,只看不写不好。

出发时间:2015-10-23/24           出行地点:福建漳州东山
出行人数:2人                费用:忘了

先露个脸

东山岛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这里四面环海;
         东山岛是一个朴素的地方,她总是不施粉黛;
         东山岛是一个安静的地方,不管你在与不在;
         东山岛是一个放松的地方,你不用担心人潮太快;
         如果你想看的是大海而不是人头,如果你想听的是纯粹的海浪而不是各种商业化的叫卖,如果你想闻的是海浪里水汽散发的淡淡清新而不是隔壁飘过的烧烤味。或者,你只想找个人少的,可以迎着海风枕着海浪发呆的地方,那么,不妨继续往下看。

DAY 1 南门湾

我是从宁德出发,坐动车经过厦门南下到云霄站,然后坐那种小巴到铜陵。交通的话还好,坐汽车的时间也就四十多分钟的样子还能接受。等到了铜陵后大概是下午5点左右的样子了,于是直奔距离很近的南门湾。
    再说说宿,因为考虑到时间问题和出行景点的方便,住宿定在了南门湾。值得一提的是房子是个海景房且不到两百,感觉也还算干净也正好文艺下面朝大海的生活。顺便说一句,老板娘人不错很好说话,据她说周末房源都比较紧张,我是运气好正好碰到有间空的,所以建议住宿还是提前订好的靠谱。言归正传,下面开始上图,5点后的南门湾。

放下行李后就迫不及待的往下跑了,正如上一张照片所看到的,其实来这里的人真的很少,拍照什么的基本能做到不被强加背景啥的。前面我说到东山岛四面环海,我第一站选这里其实是有原因的。从网上我了解到的来看南门湾的海应该算是最蓝的,海浪也应该是最具视觉冲击的,这里的沙滩特点是坡度比较大,比较浅,与之相匹配的是海浪比较大,比较急。如果再看看海岸线上未开发的建筑,像极了不加修饰的调皮的少女。口说无凭,下面以图为证。

下面有几张危险动作的照片,事后想想还是比较恐怖的,海水吸力很大,下次不敢了。

DAY 2 南门湾-风动石路上

因为时间关系到南门湾已经比较晚了,所以第一天也就逛了这里,然后去吃了个饭。比较遗憾的是还是来晚了点。在南门湾附近有个小岛在落潮的时候有条小路可直接上去,可惜到的时候已经涨潮上不去了。
        第二天早早的起来看日出,可惜天公不作美,云层较厚,等太阳露脸的时候已经升的比较高了。

然后就是去风动石了。我是沿着海岸线走的,进景点不是走的大门,但我还是强烈推荐这条路线,因为除了看海外还能顺道走走几个人文建筑,对当地历史文化感兴趣的不妨看看。可惜时间不够没有探访,仅在比较有名的关帝庙逗留片刻。

DAY 2 风动石

沿着海岸线走大概二十分钟的样子就到风动石景区了,里面风景真不错,基本没什么人。

DAY 2 金銮湾

如果说南门湾的海浪像调皮的少女热情似火那金銮湾的沙滩就如安静的闺秀宁静淡雅,这里的沙滩非常平缓,海浪很小很温柔,和南门湾对比像两个极端,这里非常适合精心安神以及戏水。
        到金銮湾的时候基本上到午饭的点了,我和小伙伴在下面图片的度假村吃了个午餐。其实也是突然走到这里之前也没考虑什么饮食,跑到老板的厨房看到有那种活的小鱿鱼果断先叫老板来了份,也算是“叫老板炒鱿鱼”了。这里要重点说下交通,及其的坑爹,到了主干道一个叫凯旋门的地方后到金銮湾这边居然没车,附近连个鬼影子都没有,要不是百度地图开起一度认为自己走错了。后来想想好吧,尊重原始不计较,一路走了过去。不过值得欣慰的是景点那有人,返程直接叫的摩的,这样才不至于断腿。

END&总结

这样基本上就是我两天的行程了,其实东山还有好些景点没去,不过没办法时间有限只能取舍,就效果来看这一趟放弃厦门还是很明智的,海确实很蓝,人确实很少。另外,我还会再去的。

逛完

嗯 感觉比厦门美一些~

2016-07-11 15:1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11 16:5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7-11 21: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1 15:10:00 的回复:

嗯 感觉比厦门美一些~

回复鹿妹儿:单纯看海个人认为确实比厦门漂亮

2016-07-17 19:59

引用 大福的漂亮 发表于 2016-07-11 16:54:40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大福的漂亮:谢谢,我比较懒,写这么多已经不容易了。有些细节确实没交代清楚,比如我这条线去风动石景区的入口处可以看到螃蟹,不过都是出来晒太阳的,很胆小,稍微靠近点就溜了,有长焦的应该可以拍下来。

2016-07-17 20:03

引用 荷止 发表于 2016-07-11 21:25:41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荷止:暂时就这些了,有些照片没传倒是真的。

2016-07-17 20:04

同宁德,    这个路线 是到厦门?然后厦门还做动车到云霄吗

2016-07-19 21:52

要不要门票呢

2016-07-20 16:46

引用 残血_少年 发表于 2016-07-20 16:46:06 的回复:

回复残血_少年:风动石是要门票的,其它不要,因为没有门。

2016-07-23 17:13

引用 End° 发表于 2016-07-19 21:52: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