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兰纳风情与小清新相结合的韵味城市

尾尾鱼yy LV.1
2016-07-09 22:17 441/6
  • 出发时间/2016-06-22

出发前做了很多攻略,也对清迈有了些许了解,是邓丽君生前最喜欢的城市,还在淘宝“小P摄影器材租赁”租了相机。第一次出游租相机,对比了好几家才选择下来。说实话整个过程还是很忐忑的,毕竟没啥经验也担心相机不好,结果证明这些都多虑了~

Day1

6月22日 上海浦东飞清迈(19:10-22:00)吉祥航空 往返2500元/人,虽说算不上说走就走的行程,但是决定也比较临时仓促,于是只能选择落地签
落地签最好提前在网上打印好签证表格,准备2寸白底证件照,飞机上空乘会让填好入境卡(实际虽然也没节约什么时间,但不至于现场这么慌乱)。下了飞机就能看到落地签标识,基本就和之前网上说的一样,排了2小时的队 (+﹏+) ~ 时间都花在排队上了。这里给大家提个醒:落地签办完后还需排队通关,如果是结伴出行,最好分别排队节约时间。签证费直接要了1200泰铢,提前准备好的机票酒店信息还有携带现金之类的都没问到~
到酒店已经凌晨,我们入住的是清迈帝国美平酒店,选择它纯粹是因为位置方便,价格便宜。这里是邓丽君逝世的酒店,名声在外~
前台大叔会英语,可以沟通,但是酒店设施真心一般,除了洗发沐浴露,其他什么都没有,拖鞋也需自备。还好酒店周围有711,买什么都很方便。711门前有对夫妇卖夜市,由于语言不通也没中文标识,所以不知道吃的什么粉,40铢一份 有点酸辣有点甜挺好吃的,一点多还在估计很晚才出摊~

Day2

6月23日 睡到自然醒。
一出门就再次感受到了清迈人民的nice,整个酒店的工作人员都和你问好。出了酒店就有tuk tuk车,清迈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tuk tuk车和双条车,两个车的地位类似于的士和公交,都可以讲价。而且大部分的司机都能说几句英语,有的还能沟通无障碍,着实把楼主震惊了一下,发誓回来后一定要好好学英语~(✿◡‿◡)~

随便走几步就看见了一座寺庙,进去有位大叔拿着一堆红字小票,泰语支支吾吾说了几句示意我们买,一看全是泰语我们以为是门票就拒绝了。
后来在双龙寺又看到了这些熟悉的红字小票,好奇问起导游才知道原来是泰国彩票,心里一乐 就算是中了奖也不知道呀~

泰国红牛真心是物美价廉,2元钱比国内的还好喝~

冲着推荐点了份芒果糯米饭和奇异果冰沙, 冰沙一般,芒果糯米饭还可以,口感相对清新没有过分甜腻,但也没有觉得特别好吃哦~

宁曼小资街,清迈房价最高的地方。
很多的精品店,价格相对其他地方较高,不好讲价,有些小东西还蛮精致的但是不具泰国特色,所以也小小担心是不是made in China,毕竟手信还是具有当地特色比较好~
Anyway,宁曼路充满了小清新色彩,真心适合女生拍照~

这里我可以吐槽一下吗,冰淇淋还没有蒙牛伊利的好吃,但是还是要来看看 拍拍就好,东西就别点了,真-的-不-好-吃!

Day3

6月24日 在途牛上报了清莱黑屋白庙一日团
清迈的旅游车都是面包型的,座位不舒服,到清莱3个多小时的行程,一路上九曲十八弯,很容易晕车

黑屋博物馆里珍藏了很多动物标本,蟒蛇 鳄鱼皮等,看着人心里难受
黑屋中午12:00-13:00午餐时间不开放

白庙第一眼就让人震撼,通体洁白,阳光照耀下银光闪闪,仿佛琼楼玉宇,让人敬畏!
白庙主殿寓意天堂,通往天堂的灵魂之桥寓意地狱,两边千百只挣扎的地狱之手震慑人心,导游嘱咐:地狱到天堂,不走回头路~
Remark:泰国寺庙都不允许穿露肩衣服和过膝裙裤,破洞裤也不可以,入内需脱鞋

这么金灿灿的toile是不是觉得过于奢华呀~

泰国全民信佛,所以僧侣在泰国享有很高的地位~

白庙内部没有黑屋可观,临走前又突然瓢泼大雨,乌云笼罩下的白庙是不是有点瘆人~

Hot Chilli应该是此次行程中最好吃的餐厅了,昏暗灯光下的红红火火竟也不俗气。
强烈推荐椰奶冰淇淋和菠萝饭。冰淇淋椰奶香浓,甜味恰到好处,分量也很足,豪言下可与哈根达斯媲美。而菠萝饭应该算是最地道的泰国美味了~

Day4

6月25日 上午素贴山-双龙庙-蒲屏皇宫,为了省心报了半日团
第三天起了个大早终于有时间去吃美平酒店的自助早餐了,种类丰富,环境不错,味道也不错~
素贴山很近,接完人后半个多小时就到了,电梯直达双龙庙,所以根本不需要爬山,行程相对轻松很多。

俯瞰清迈全景,清迈泰国第二大城市~

这是泰国什么民族的小妹妹呢?

这是泰国皇后喜欢度假的地方,种了很多她最喜爱的各色玫瑰。不过我们都在吐槽这个建筑没有皇宫的范。同行的团友是从曼谷过来的,直言曼谷的皇宫都是金灿灿的~

最后一晚换了新酒店,在这里要狂推狂赞一下莲花酒店,除了前台服务员态度差外,实在是挑不出什么毛病了。房间宽敞外加一个小清新的落地阳台,可以远眺素贴山景,不时还有飞机灰过。设备齐全还有free鲜花和水果,相对美平的住宿而言实在是好太多了,关键的关键是更便宜了!(美平优点是服务态度好,餐饮美味)。晚上一楼大厅中央有乐队唱歌,旁边挨着商场,每一层的过道都精心装饰,楼主极度后悔没有早点过来多住几晚,这里让人有了度假的感觉~

一个人跑来塔佩门领略古城风光,这里街景很美,还碰到了同胞误以为我是韩国~
来的路上遇到热心阿姨,在我已经沟通OK的情况下,还一个劲地帮我和司机确认目的地,下了车还不忘嘱咐司机,真心感动死了。阿姨还会一句英语:“Are you from China?“
萍水相逢的陌生人,清迈人民让我觉得世界都是美好的~

还有Free Hugs行为艺术者,大叔很 cool 哦~不过大部分东方人都拒绝了(包括我)~

清迈天气也是瞬息万变,我还沉浸在刚刚的天空蓝,过了半小时就乌云密布狂风暴雨了。大雨过后古城的很多街道都被淹了,tuk tuk车的师傅还无所忌惮的在水中开路,一路溅起的水花让小朋友high了一路,大人却是提心吊胆的担心衣服被溅湿了~
顺带提下6月底了,雨后的清迈还是凉意飕飕,要记得带一件薄长袖哦~

Huen Phen位置稍偏,外表也不起眼,进去后却发现一堆排号的食客,估计都是慕名而来的~
里面古色古香,每一件摆设都可以感受到老板的用心,地道的泰北菜,偏辣,味道一般,推荐的菜系也一般
然后清迈的餐厅貌似都不提供免费水

饭后还专门跑去品尝了传说中的凤飞飞猪脚饭,带牛仔帽的老板娘在后面和人谈笑,前面是一堆小弟小妹在帮忙。小份30铢,真心很小份,没吃晚饭的还是要大份吧。
再说说味道,真的没有各个攻略里的褒赞,饭上来就是凉的,不过比起旁边的摊铺还是热闹很多,我觉着应该是攻略捧红的~

Day5

6月26日 最后一天了,想轻松逛逛,买买手信,把手上的泰铢花完~
我们去了Maya商场,这里可以买到Herb Basics(泰国本土药妆品牌,种类没有古城店齐全,买回来的黄瓜洗面奶挺好用,洗完脸后嫩嫩的)和boots(英国护肤老品牌),也有Lee和李维斯,都在打折,比国内便宜。3楼的日本自助餐厅Shabushi Oishi还不错,限时。

Sunday Market是三大夜市里最值得去的,夜市很长基本上没法回头逛了,太累人,所以看中什么觉得价格合适就入了吧。
街上随处听到各国语言,热热闹闹的很有异国特色,还可以淘到一些泰国手工品,可惜楼主在商场已经把钱快花完了,剩下的100泰铢还有回去的路费~ 饿着肚子觉得街边10铢一串的肉片很好吃~

晚上 23:20-04:35 清迈飞浦东
在机场候机时还抽空做了个马杀鸡,最后的30铢买了瓶红牛,泰铢花得干干净净的,这样清迈行应该算是结束了~
清迈是个适合自由行的地方,不用担心沟通问题,清迈人民超级nice,大部分都很乐于助人,点餐多了还会告诉你enough。下次水灯节还可以再来一次,到时候再去拜县走走,清迈游就彻底圆满了~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11 13:54

去的是时候,游客不多喔.

2016-07-11 17:27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7-11 17: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38545 发表于 2016-07-11 17:27:39 的回复:

去的是时候,游客不多喔.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38545:可能是因为不是重大节日去的~

2016-07-11 23:08

引用 hedylucky 发表于 2016-07-11 13:54:10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hedylucky:写完游记后感觉对该地方印象更深刻了~

2016-07-11 23:11

引用 pink水晶玲 发表于 2016-07-11 17:54:26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pink水晶玲:谢谢,希望你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