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系列の泰国苏梅岛Ko Samui

2016-07-09 22:25 3711/14
  • 出发时间/2016-06-10

苏梅岛

这次的苏梅岛之游结缘于新航,本来我和老公是想去新加坡的,于是上网查新航机票,新加坡往返3000元,加上苏梅岛新加坡转机的话是4000元,当中差价并不算多,这样就可以新加坡+苏梅岛一起玩啦,更何况苏梅岛机场很小能停飞机的航空公司并不多,因此国内直接飞苏梅岛要停在素叻他尼在坐船去苏梅岛颇为周折,何不趁着这次机会一起玩了。其实在定行程前还纠结要不要新加坡+巴厘岛,毕竟一直很向往巴厘岛的酒店,但是感觉印尼那边一直不太安全,权衡了一下,最终我和老公决定还是新加坡+苏梅岛的行程。提前两个月趁着新航机票有活动时就订了机票和酒店。新加坡的行程会在另一篇游记中详述,欢迎观看。http://www.mafengwo.cn/i/5544343.html

首先是很推荐新加坡航空的,之前去马尔代夫蜜月时也是乘坐的新航,飞机大,服务周到,餐饮好吃,还送了蜜月蛋糕,一路上都很愉快,毕竟是五星航空。而且乘坐新加坡航空的飞机在樟宜机场转机还可以享受到价值40新币的代金券作为转机礼遇,折人民币近两百,轻轻松松换只大牌口红,哈哈。对于樟宜机场的介绍会在新加坡游记中详述。

我们是端午节后一天6月10号到苏梅岛的,之前一直担心那边是雨季,事实证明六月那边不是雨季,安全!呆在那的四天里只有一天下了一会雨,其他时间天气都非常好。

这次苏梅岛没有安排太累人的活动,主要是去发呆的。所以像涛岛浮潜,安通公园1日游,骑大象之类的活动通通没有。沙滩,阳光,私人泳池和海鲜美酒才是我认为海岛的正确打开方式,辛苦工作大半年,应该给自己来一次度假而不是累人的旅游。每个人对此的定义都各有不同,不必强求。

查汶海滩

这次一共是整四天,关于酒店我是先在携程和代理锁定酒店,以看图片和评价来确定当然还有价钱;第二步到酒店官网上对比价格,一般官网会有早鸟优惠,即定的早例如提前60天会有9折的优惠,心里对房价有低了之后去找代理谈,看看他们能给到什么价格,如果和官网上一样,你有比较信赖代理的话那就通过代理定吧,毕竟官网订房还要预授权信用卡之类的挺麻烦的,携程我基本上是放弃的,毕竟出过到了酒店被告知没有事先订房的事故,在海外语言不通真的还挺麻烦的,而且价格也不太好。通过代理订房后代理送了免费的接机给我们,单独订是90块一程,价格确实是很贵的,在苏梅岛上交通都是很贵的。我们决定两天住在查汶沙滩边的酒店,主要玩沙滩,另外离查汶大街很近,吃饭购物都很方便。后两天选择带私人泳池的酒店腐败两天。出于性价比的考虑选择了buri rasa,酒店客房不多,还算精致,也很干净,不足的是床有点小,空调正对着床,早餐略微单一。但是酒店门前的沙滩还是很赞的,水清沙白,沙子很细软,沙滩前面是浅滩,我们在的这几天也没什么浪,海面很平静,在里面游泳毫无压力。

从酒店通往沙滩的路上。

我的身旁就是酒店唯一的餐厅,当然晚上海边也是有餐桌的。很浪漫,我们也享受了一把。

这就是酒店门前的查汶沙滩,海水很平静,我们两个不太会游泳的下海游泳也毫无压力,之前在马尔代夫时可能去的季节不太对,浪很大,我们水性不好,完全不敢下海,在苏梅也是圆了了上次的小小遗憾了。不过提醒下海游泳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防晒,我们俩后背全都晒伤了。

沙滩上有酒店自己的躺椅,可以问服务员要浴巾,需要报房号。

酒店门前可以冲掉脚上的沙子,很贴心。

海边晚餐

晚饭我们选择在酒店享受seaside dinner,这个是要提前预定的,而且必须是套餐才能享受如图的布置,不然直接过去单点就是只能坐在靠近酒店这边的沙滩,而且没有桌子上面的帷幔,没有那么浪漫了,性价比还算不错,我们订的B餐折合人民币不到700两人足够吃。这一次真的是圆了很多梦想,其中就是坐在沙滩边和心爱的人点着蜡烛喝着红酒吹着海风,吃什么还重要吗,哈哈~

烤的海鲜,味道还不错,原汁原味。

酒店会有一个专门的服务员给我们服务,很热情,主动要求给我们拍照,服务的这么到位小费也是不能少的,在泰国还是有给小费的习惯的,我们一般给20泰铢。

吃饱之后在海边散散步聊聊天真是太惬意了。

老公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酒店树上挂着的灯很有意思,非常美。

来介绍下酒店的房间吧,在查汶沙滩上比比皆是的酒店里算是比较贵的,不算是旺季1100一晚,但是我们对酒店的要求还算比较高,贵点的首先干净设施好服务相对也高。
房子是双层的,有两个房间,互不影响,一楼有个小院子,二楼有阳台,在泰国蚊子这么多的地方,这两样都没什么用处。我们住的是一楼。蜜月布置显然没走心,把我的性别也搞错了。

床有点小,房间很干净。

卫生间里除了有正常的淋浴房还有这个泰式传统洗浴,看着很有意思。

酒店的早餐比较单一,水果也不太好吃,果汁不是鲜榨的,如果你想要也是可以点的,只不过鲜榨果汁里都有股生姜味,不知道放了什么当地的水果,不好喝。

整个苏梅岛就一个类似于商业综合体的地方叫做central festival ,购物和餐饮的集中地,有一个屈臣氏,我们在那买了banana boat的防晒霜和晒后修复。还有个超市,类似与上海的城市超市,感觉不是太好逛,还不如街边随处可见的全家和7-11好逛。泰国的bra确实比国内便宜,有合适的可以入几个。我除了在boots买了一些boots的产品外,还有非常好用的驱蚊水,在就没买什么了。

从商场2楼向外面拍。

上图商场门口面包车里买到的椰子冰淇淋,非常好吃,卖相也很好,150泰铢一个。

我可能是脑抽了,在泰国喝星巴克,完全没有路边卖的shake好喝啊

查汶大街,一边是酒店,一边是餐厅。

麦叔叔

晚餐我们询问了酒店服务员的意见,去了她们推荐的Crab,挺好找的,牌子上有个很大的螃蟹,就在网上很火的米特拉对面。东西也是不便宜,虽说是我们选好活鲜在加工的,可谁知道拿到厨房还是不是我们之前选的呢,对于这件事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点了一个大龙虾,做法是黑胡椒;两个皮皮虾,做法是蒜蓉,还有两杯shake,一份菠萝炒饭,一共花了700人民币。做法上我跟喜欢蒜蓉的,因为黑胡椒感觉跟国内吃起来不太一样。

早起拍日出,然而并没有看到日出,苏梅岛还是挺大的,由于两个酒店都处在东边只能看到日出为看不到日落,非常有名的康德莱酒店就能看到很美的日落。

到了下午觉得来泰国怎么也要来一次massage,酒店里的价格不实惠,酒店出门右转就有一家规模还挺大的店,我们俩都选择脚部按摩,至于么有选全身massge是因为在新加坡我可以享受悦榕庄的spa,哈哈。两个人差不多100块人民币,时间挺长的,也挺舒服。

Nora Buri 泳池别墅

第三天要换酒店啦,隆重推荐性价比超高的 Nora buri ~ 酒店不在查文大街上,有三四公里的距离,酒店依山而建,苏梅岛的很多酒店都是依山而建,所以基本上很多房间都能看到海景。我们订的是山腰泳池海景别墅,最贵的应该是沙滩海景泳池别墅,但是波普沙滩这一带沙滩并不怎么好,而且价格一下子贵了很多,还是山腰的房间比较合算,虽说是山腰但酒店都会有电动车上下接送。虽然这边离查汶大街有点远,但是每天有固定的几个时间段班车往返于查汶和酒店,来回都是需要提前预约的。

我们到酒店时被告知下午两点才能入住,那好吧现在大堂等一会,有冰冰凉凉的欢迎饮料。结果过了不一会就告诉我们能入住了,我能肯定房间是给我们升级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蜜月的关系,拿到的房间是靠近沙滩的,不在半山腰,这样出行更加方便了,赞。

房间很棒,泳池超大貌似是3米*8米,隐私性也还可以,硬件方面可以达到5星标准,和之前我们在马尔代夫住过的酒店很相似

欢迎水果,每天都有四瓶矿泉水。

我们住的房间离沙滩已经不远了,虽然前面有尖房顶遮挡住了部分海景,但是我们有泳池就够啦,哈哈哈

全家里买的薯片,很有意思!在国内看不到这样的。

我们house的大门。

拖着老公给我拍拍拍

介绍下酒店的环境

酒店大堂

从餐厅拍出去,后面都是客房

酒店上面有个双层泳池。

吃早饭的餐厅,有室外的也有空调房,这边的早餐挺丰富的。明治酸奶超好喝。

靠近沙滩还有一个西餐厅。

老公在房间门前拍的星空。

早上睁开眼就能看到美景,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事情了。

下午准备去查汶大街觅食,没有预约到酒店的班车,于是坐了当地的TUTU车,招手即停。

酒店送给我们的蜜月蛋糕~

告别

第五天我们要离开啦,每次离开一个地方都会有很多不舍,憧憬着下次还会有机会再来这里,但是我知道,世界很大,我还有很多地方要去~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7-10 10:25

2016-07-10 13:38

2016-07-10 14:10

2016-07-10 16:58

新加坡游记啥时po上来呢

2016-07-10 18:38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7-11 10:54

新加坡的游记没有找到呢 也想走新加坡加苏梅岛的路线呢

2016-07-17 20:55

引用 皮皮。 发表于 2016-07-17 20:55:16 的回复:

新加坡的游记没有找到呢 也想走新加坡加苏梅岛的路线呢

回复皮皮。:刚刚更新啦,亲可以去看啦,谢谢关注

2016-07-18 23: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0 18:38:46 的回复:

新加坡游记啥时po上来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刚刚更新啦,亲可以去看啦,谢谢关注

2016-07-18 23:48

引用 大宝儿0619 发表于 2016-07-11 10:54:41 的回复:

回复大宝儿0619:哈哈给自己留个回忆

你好 seaside dinner 要怎么预定呢

2016-09-08 01:17

引用 sunrisej 发表于 2016-09-08 01:17:42 的回复:

你好 seaside dinner 要怎么预定呢

回复sunrisej:到了酒店直接跟前台预定就行了,吃的人不多,所以蛮好订的

2016-10-07 16:26

引用 GYwhatever 发表于 2016-11-08 21:26:25 的回复:

你好,seaside

回复GYwhatever:你好,seaside dinner只能是住这家酒店才可以定吗?

2016-11-08 21:27

引用 GYwhatever 发表于 2016-11-08 21:27:09 的回复:

回复GYwhatever:应该是向所有人开放的吧,我不是很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