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 萤火虫之旅 普吉岛爆走 两小白自由行

行程:九天
人数:2
费用:人均6500RMB
Day1:江北机场→廊曼机场→酒店
Day2:酒店→胜利碑→安帕瓦水上市场
Day3:酒店→湄南河→卧佛寺→考山路→唐人街→摩天轮
Day4:酒店→暹罗广场→四面佛→廊曼机场→普吉岛国际机场→卡塔别墅酒店
Day5:酒店→卡塔沙滩→幻多奇
Day6:酒店→珊瑚岛→皇帝岛
Day7:酒店→芭东海滩→芭东酒吧街→天皇成人秀
Day8:酒店→卡塔沙滩→普吉岛国际机场→曼谷廊曼机场→酒店
Day9:酒店→Big C→廊曼机场→江北国际机场

必备品:1.防晒霜,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仅仅30度,但事实依然会晒黑,严重还会掉皮,推荐资生堂的安耐晒。没有的话  到了曼谷有711里面买香蕉船,价格实惠,效果好。其他洗漱用品711都可以买,711遍布泰国各地,几百米就有一家,不用担心找不到  2.充电宝  这个必备 10000mAh可以直接带上飞机  不能托运  假如不带 玩一天 中途没电 可能你会陷入恐慌 3.雨伞 雨是说来就来 而且是超级大 就在你打开伞的几秒钟 都会被淋到惨

支付问题:办一张华夏银行的银行卡,每天第一笔银行免手续费,泰国这边收100B每笔,所以要取就多取点,至少够一天花费,汇率5.2几,据说汇率最高的是super rich
银行,我们一张国际信用卡就更加方便了,带人民币在机场兑换汇率是4.8,比较坑,相当于你换10000块,直接损失1000块哦

关于签证:某宝搞定,双人500RMB,落地签一人1000B,怕排队,遇到旅行团就够得你排得,所以就提前搞定了!

关于机票:全部某宝搞定  记得提前买,我提前了大半个月买的,都是晚上6点多和晚上8点多的机票。运气好,都没有延误  亚航重庆曼谷 1712RMB两人   酷鸟曼谷重庆1132RMB两人   保险60RMB  曼谷往返普吉岛 双人632RMB
一定要记得提前买行李额  或者带20寸的箱子,随便你装,机票写的7公斤,实际我看到有的超重了,空姐都叫他不要去托运,直接提上去,全程也没有称手提行李的重量   我们带了24寸大箱子行李额花费了将近600RMB  坑!

关于酒店:蜂窝上订的,建议早点订,可以订到性价比高的,我们是提前两三天订的,很多都满了,而且还不支持支付宝,有一张国际信用卡就更方便了。曼谷一晚320,普吉岛这个性价比超高,别墅酒店,一晚只要280不到300块,总共花了2000多一点

参团和门票:全部某宝搞定,非常靠谱!花费2000左右

购物:部分商品 big c 比王权免税店便宜  比如levis  和lee

参考APP:十六番(直播旅行)微信公众号:熊猫天下(坐车) 积木旅行(吃饭)谷歌地图(必备)

关于交通曼谷市中心都是坐地铁,记下你要到的站英文名就可以了,很简单    另外就是打车  可以让酒店的服务员帮忙打车 一般就能打表了。普吉岛主要就是tutu车,比较贵,一般两个沙滩之间要价400B,推荐一个微信公众号,熊猫天下,有公交,你没有看错,是公交,在几个沙滩之间往返,5块钱一次,10块钱五天不限次数!

微信公众号:熊猫天下  曼谷 和普吉岛 都有班车 每半个小时一般  往返于各个景点  国人绝对省钱的公交车

第三种交通方式:机场大巴  这个绝对超值 价格30B,目的地有两个地铁站:洽都洽和胜利碑 我们当时不知道   网上也没有图片  不知道机场大巴到底是什么情况   所以,只要你的酒店在地铁旁边  就绝对方便了   而且花费只有打车的十分之一

电话卡:提前在某宝上买happy7天电话卡  网速超好 我们用了9天  事实证明 只要话费余额还有钱 网络就能一直用 假如用完了  可以去711充值!

第一天

我们提前了四小时到 机场候机中  前面后面都是人  各种旅行团的导游在给游客讲解注意事项。

登机拉!无意中 在飞机上看到了洱海 兴奋不已!

我们提前在某宝上搞定了签证 出关一分钟搞定  怕会检查现金 还每人带了两千人民币  结果根本没有检查。

到了机场大厅  就有提款机,取了钱,各种taxi service   拉生意的人超级多 我们的酒店在市中心 离机场有20公里,问了价格,一口价700B,还好做了攻略,机场大厅左手边,走到尽头,有机场自己的taxi service,打表,机场收20B服务费,没有人排队,直接上车,没有堵车,20分钟到了sanam pao,210B搞定!顺便说一下  出租车司机都很友好 主动提行李  还一直微笑服务 很赞!

饿惨了  放了行李 我们就去门口的711 扫荡!曼谷的711超级多  每隔几百米就是一家!里面除了店员说泰语  聊天的顾客基本都说普通话  恍惚间 感觉自己还在国内。

无聊点了部飞、港剧来看  女人的胸打了马赛克  后面警察又从兜里掏出一团马赛克抵着坏人的头  笑死我们了

第二天

天气预报今天是雨   结果大太阳  要不要这么爽!!哈哈!今天要去水上市场,在某宝上团购的,价格两人320,  由于是下午去,吃了早餐 我们准备去胜利路蹦跶!

空空的游泳池

在市中心最方便的交通方式就是地铁了,不堵车,速度快,自动贩卖机上买了票,令我们差异的是,这个站木有人,更木有安检,我们大摇大摆就进来了,估计是治安太好拉,都不需要安保人员了。

到达胜利碑  看到学生妹子必拍照  估计是泰国小清新电影看多了!

胜利碑  下面是拥堵的马路  曼谷每天只堵一次车  从早上堵到晚上

化缘的僧人

这个果汁很 美味  曼谷的果汁大多都美味的  由于不怎么饿  街上的美食我们没有尝试。

不知道是什么 好像是红薯沾糖水

这个也不知道是什么  看起来有点像甘蔗

这个是糯米做的  这个看起来还不错 感觉香香的

速成咖啡

这个水果很棒  龙宫果  味道很棒 剥出来有点像山竹 酸甜型的  50B买了一大袋  到走的那天都没吃完····

看到学生党必拍照

荔枝果汁  美味

双份猪排饭 味道还可以  这顿560B

接下来要去安帕瓦了  兴奋惨了!

出发了!同行的小伙伴来自全国各地!很嗨呀!天空蓝得不行!漂亮惨了  就是紫外线很强 还好宝宝提前擦了防晒霜

酷炫的tutu车  看上去很酷炫 但是这么热的天 估计是有些苦逼的!

途经美攻铁道市场  进去逛逛呗  ~~~哇塞人超级多  就是一个菜市场居民占道 卖菜   变成了一个景点    此景点以前在印度阿三那儿看过  火车来了 赶紧收摊  火车走了  马上摆摊   牛掰!

火车来鸟  下午3点半准时开过   在菜市场开得还算比较慢

感觉还是挺危险的  离得太近了

还记得《初念那件小事》  里面小茵老师吃的脆脆吗   觉得有趣 买了一个  大米的香味

我们的合照

到达安帕瓦

到了安帕瓦了  这个超级大的周末市场  真的人超级多  自由活动  待会6点半要坐船去看萤火虫  想想就激动得不行  先吃点东西吧!

这个好像是秋刀鱼

炒螃蟹

这个看不懂 不知道怎么吃  好像是贝壳肉

这个味道挺棒的  香甜的糯米  还有竹笋的香气

网红椰子肉冰淇淋  我把椰肉吃光了  某人特别喜欢 走的那天还在念叨还想吃

你能看得出这事棉花糖吗  哈哈

这个食物在泰国很火 本地人很喜欢  甜辣味   我吃不惯甜甜的鸡蛋  就把豆芽吃光了

卖唱的学生党  好乖的小朋友

当地居民种的  不知道是什么果果

正在家庭聚会的本地人

夜幕降临

今天的主题到了   小船带你去看萤火虫  我们都从来没见过萤火虫  兴奋指数五颗星  小船带着我们像丛林深处出发

导游说 萤火虫 静静观赏吧  拍不下来  我按着快门连拍   总算还是拍下来了 就像小星星一样  在树上一闪一闪的

行程结束  这一天感觉收货超级大  特别开心

第三天

我们俩吃早餐总是喜欢摆一桌子  ······

曼谷不仅有公交车 还有公交船  地铁到达不到的地方  船可以带你去 比如考山路 卧佛寺  大皇宫  快船120B一人  慢船20B一人  本地人都坐慢船 我们也去慢船排队  事实证明  快慢船到达时间是差不多的

卧佛寺

到达卧佛寺 门票100B送矿泉水一瓶 先说一句阿弥陀佛   卧佛金碧辉煌 神态怡然 长度46米  很壮观  很值得一去 这里碰到了许多欧美团和韩国

可以买荷花拜佛 20B

考山路

考山路  这里很多背包客 老外的天下  他们主要是夜间活动 白天没有什么耍事  就是逛街购物和马杀鸡

这家店叫正宗泰国菜  当时一看名字  心想肯定不正宗才这样取名字   没想到 这顿的冬阴功汤是我们吃的最好吃的  用料最丰富的  这顿900B

好看的鸡蛋花  到处都是

天气太热 为了吹吹空调  诱惑某人做了马杀鸡    看他的样子 应该很爽吧  150B半小时

唐人街

坐三轮车去唐人街  离考山路非常近,老板开价200B 我还100B  老板还150B  我坚持100B  老板还120B  坚持100B  然后100B成交  所以讲价一定要坚持一下  你会成功滴!

放眼望去:各种金行

唐人街似乎就是一个大型批发市场 就像杭州义务一样,另外就是卖黄金的,堆着卖,没有问价格,买的人也是特别多,估计不上税?

偶遇一群印度人游行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天说变就变  忽然就要下大雨了

我们只是进来躲雨的

在蜂窝上推荐的T&K餐厅吃了海鲜烧烤 其实就是大排档  味道很好  人很多  基本都是国人  可能都是慕名而来吧,这顿800B的样子

摩天轮

徒步到湄南河  准备坐船  去坐摩天轮    黄昏的景色很美

本来想拍景色  这个妹子很配合的笑了笑  哈哈

漂亮的游轮  这个游轮某宝可以团购 晚餐 加坐船 加看人妖秀  只要100多RMB  很爽啊 可惜我们木有时间 不然也去体验一下了

漂亮 酷炫

精致的剪纸工艺品

这个可爱的小挂件 在曼谷的商店随处可见

同心锁

街头艺人 演奏的是邓丽君的 月亮代表我的心

上了摩天轮  票价300B一人   某人被吓惨了  全程保持一个姿势  还不准我拍照  哈哈

第四天

今天晚上要去普吉岛了  退订了酒店  寄存了行李(基本酒店都可以免费寄存行李 如果小伙伴们是晚上的飞机杯   就可以早点寄存行李后出去蹦跶)于是白天就暹罗广场暴走!

Big C的LEE超便宜  折后1000B

美味的面条  甜味略重  感觉泰国人特别喜欢甜食的

四面佛

暹罗广场

看到一个老爷爷在摆地摊  卖手工小动物  实在太可爱了  买了一只小象40B

到处都是有中文标签的美食

出发去普吉岛了~~~好累的赶脚  我们订的酒店在最远的卡塔海滩  有40多公里  出了机场就有很多包车等服务  我们是拼车 去所有沙滩价格都一样 全部都是200B一个人  坐了一个小时的车   又兴奋又累

第五天

睡了个懒觉。吃个饱饱的早餐

我们的房间

清晨的游泳池

沁泡在冰凉的海水 在这么炎热的天气  实在是太爽了

看看这沙子多细  多整洁 芭东海滩完全不能比的

捡了一堆碎贝壳

幻多奇

幻多奇,某宝上团购了包接送的门票,两个人500多RMB,包含自助餐,吃完饭园内自由活动,表演9点开始,节目时间1个小时,不准拍照,节目真的是很精彩,光是剧院内的布置就非常有丛林里面的感觉,值得一看的表演。

fantasea

餐厅。是不是有种上天的感觉  据说可以容纳4000人用餐

这就是晚上表演的剧院

酷炫!

园内的 儿童乐园  有一些游艺项目  都是小朋友喜欢的

第六天

出发去珊瑚岛   皇帝岛  这一天是阴天,天气很凉爽,在淘宝上订的一日游团,提前一天订,没得选了,只有两个人320RMB的团  船开得很彪,浪有两三米高,在海上一颠一颠的,很多人受不了当时就吐了  我还好  太兴奋  感觉还好

偶遇一只小朋友

一地的碎珊瑚

捡了几块珊瑚~~带了回来

寄居蟹

暴风雨即将来临  乌压压的 酷毙了!

沙滩上很多这种一坨一坨的透明色的晶体  上网一查 原来是海水冲上来的鱼卵  是不是很神奇!

第一次浮潜   感觉非常奇妙  不会游泳  鼓足勇气~~最后一个下水  我忘了穿了救身衣  其实非常安全,泡到水里,把头探进海水里,高清海底世界呈现在我们面前,太惊艳!要是会游泳就更好了  可以自己到处游去找鱼。

晚上回酒店修整一下出来觅食, 比较坑爹的一顿,环境不错,味道难吃,花了400多B

海盐包鱼烤鱼 这个味道不错 么有调料  吃的时候把盐剥掉就可以了。300B

酒店门口 来一张

太口渴了  屯了好多饮料。

第七天

捡到一朵鸡蛋花  美丽的早餐

到处都是泰拳的广告  特别是芭东海滩  有车子在巷子里穿梭宣传   由于太暴力  我们没有去看

tutu车去芭东海滩  不到8公里  400B  当时忘记了熊猫专车这回事   囧。

好喝的奶茶 12B

小子  这是要找打么

东海滩的人真的超级多  有点脏脏的  没有卡塔那么干净   舒服    但是超级热闹 喜欢水上项目的小伙伴  一定要来这里。

跟着谷歌地图  找了好久 才找到海鲜市场买海鲜

选了一只大龙虾 ,三只皮皮虾,一只青花蟹,六只元贝,花费1800B,加工费900B这顿大餐,总花费不到600块RMB

找了网红店  你的厨房来加工    慕名而来的国人有好几桌

给老板卡了一张  带着老粗的大金链子  肯定赚了老多钱了

大街小巷都是酒吧  这就是芭东海滩的特色 酒吧一条街  随便找一家吹吹空调还是不错的

好喝的莫吉托  白天打5折  一杯只要99B

我只想美美的休息一下  这小子一刻不消停 要蹦跶。

夜幕降临  夜猫子们开始出动

路边摊  海鲜米线和海鲜炒饭  一共180B  味道不必餐厅差

夜晚的芭东海滩特别的热闹,但是感觉推销的服务员比游客还要多,一路no thanks走过来  飘过一丝尴尬~

天黑了   人都走了  终于可以消停会  玩玩沙子

远处有人在放烟火 免费看看风景 还不错哦

大步跑过  留下我的爪印

好奇心太大 买了成人秀的票 依然是某宝搞定 500RMB两张票,现场买一张2500B  看的国人很多 表演一个小时  基本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都是国人,这个节目就是毁三观,无节操,无下限,涨涨见识,开开眼界!送了免费的饮料  红牛和可乐,给某人拿了红牛,这小子不敢喝,怀疑这里的饮料有问题

第八天

今天是普吉岛呆的最后一天  天气超级好  大晴天  爽歪了

漂亮的鸡蛋花

洗了的衣服都差不多干了

准备出门

天气太好  我就一刻不消停了

我们还没吃早餐  这些老外已经游上了 晒上了  真会享受

榴莲水果  味道就完全是榴莲的味道  含果量高 价格略贵  50B ,普通雪糕只要10B

好吃的香蕉饼  有点像国产的飞饼  50B

偶遇一只松鼠

海边坐坐  享受最后的热带时光。

脚下全是晒太阳的大螃蟹

偶遇一只海底生物 软体的

礁石上全是蓝色的螃蟹  但是跑得太快了 根本抓不着  某人还是不愿意放弃  站在那儿专心的等着。

风景不要太好 爽歪了

第九天

回到曼谷  在外面瞎溜达一天  买了各种零食  晚上曼谷江北国际机场  完。

坐个沙发

2016-07-10 23:40

引用 Kevi🔅 的图片:

这个吃起来肿么样

2016-07-12 17:27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7-12 21:25

引用 光电虫子 发表于 2016-07-12 21:25:04 的回复:

回复光电虫子:有问题直说  干货很多

2016-07-13 22:34

回复光电虫子:有点像印度飞饼  价格是40B  加10B可以加不同的酱料我买了好几次  都是吃的巧克力味  这个小吃挺火

2016-07-13 22: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5 22:09:55 的回复:

普吉岛环岛游玩的话一般怎么坐车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跟小伙伴第一次去普吉岛,其中一天环岛打算预定一辆车,比较了几家之后选择了易途8的产品,并且直接在蚂蜂窝上预定了,开车大哥很准时来接我们,一路上都很nice,整个行程下来轻松悠闲,非常愉快!环岛的风景真的非常美,推荐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