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吃货背包客的十天环岛穷游之旅 每天一个夜市

2016-07-09 22:40 2377/6
  • 出发时间/2016-04-19

台湾 一直向往的地方

纯流水账  有用的基本都在具体行程之前  行程中会穿插一些彩蛋  大家随意  图片较多 请耐心滚动滑鼠

之前也去过大陆的一些城市和景点:乌镇黄山青岛舟山厦门桂林。但对于宝岛台湾始终有一种说不出的向往。最开始知道台湾是在课本里,那是国民党败退的地方,后来是因为“亚洲四小龙“的名号,再后来是台湾偶像剧火热的时候,比如最早的流星花园、薰衣草等等。相对于大陆的其他省市,宝岛台湾一直是一个神秘的存在,这份神秘让台湾成了我一个魂牵梦萦的地方。

上大学的时候由于资金和时间的限制,只去过周边的城市。工作后去了几个稍远的地方,但是台湾一直没有成行,因为我知道对于我这样一个攻略强迫症来说去台湾肯定需要做很久的攻略,因为整体都是偏背包,而且是穷游,之前出去玩我连公交线路都规划的特别清楚,这次去台湾也不例外,捷运+步行+公交便是我的出行方式,这样最直接的效果就是每天都能刷30000步

关于攻略、证件、银行卡、悠游卡

首先的首先 你所在的城市必须开放了自由行:
第一批(2011年06月28日)
北京上海厦门
第二批(2012年04月28日)
天津重庆南京杭州广州成都济南西安福州深圳
第三批(2013年06月28日)
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泉州
第四批(2014年08月18日)
南昌太原哈尔滨温州无锡漳州大连烟台贵阳中山
第五批(2015年03月18日)
常州徐州海口呼和浩特兰州银川舟山惠州威海龙岩桂林
第六批(2016年待定)
绍兴扬州洛阳威海西宁盐城乌鲁木齐海拉尔珠海东莞佛山柳州莆田

这次做攻略的时间是有史以来最长的,时间跨越了三个月,断断续续整合各种攻略,看各种APP里台湾自由行的产品,但是最终大整合的时间也就在一个星期左右。大家看我下面说得轻松,那可是我三个月攻略的结果

晒一下我的攻略APP们  (在台APP在后面)

之前无意中添加了一个叫 台湾自由行 的微博(http://www.go2tw.cn/ 此处应该有广告费)才下定了要开始着手准备去台湾的事。

最开始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最先查询了去台湾所需的证件---因为肯定是必须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简称大通证或通行证)和入台证。

———大通证———是大陆发的,需要去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处办理,有的地区会在一些派出所设立这个点,这个只要搜索一下,找就近的办就行。大通证证是30元,有效期五年,另外还需要一次G签注,是20元。现在办大通证手续都简化了只要带身份证就行,去了要填个表然后再拍照片(记得要电子稿),20元左右,支付的话以防万一现金和卡都要准备一下。从办理到拿证是15天。

———入台证———略微复杂,首先必须已经办好大通证,其次最重要的是财力证明,三选一:(1)存款证明《存款5万元人民币并且开一张存款证明—20元左右,存入日期必须在办证日期前一个月,注明冻结到旅行回来后》(2)年收入证明《12.5万以上》(3)信用卡金卡、白金卡《上面有金卡、白金卡、gold或者platinum字样》。这个证可以去旅行社办,也可以在某宝办,我是在之前说的台湾自由行的网站 http://www.go2tw.cn/ 办的,速度很快,第一天上传申请,第三天就收到了电子版的入台证,大家可以预留五天,以防万一。

***************小结一下,办大通要十五天,办好才能办入台证,入台证要财力证明,在你申请日期前的一个月必须存定期的五万,我是四月十九号出发的,三月二日办的大通证,三月四号存的钱,大通证十五天肯定拿到了,然后四月四号申请的入台证,三天后也好了,所以实际上从办大通开始一个月加十五天,办好这两个证件也是绰绰有余的,但是保险起见还是预留两个月比较好。******************

入台证就是你在台湾的身份证,所以到了台湾后,大陆的身份证就可以放起来不用了,入台证和大通证要放在随时能拿到的地方,因为入住时是出示的。到了台湾一定要保管好入台证和大通证,丢失了是很麻烦的。

重点来了!!!!!!很久很久以前刷各种APP的时候,许多人一直介绍华夏银行的银行卡,每天境外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我刷了很多攻略,好多人也是办的华夏银行的卡,当我正准备办的时候,南京银行映入了我的眼帘,改变了我的这次旅程(此处应该有广告费!),江苏的以及上海北京杭州青岛的小伙伴们注意了,如果你们想要一张出境取款免手续费免查询费免年费免短信通知费且每天不限次的银行卡且非信用卡,———南京银行的梅花卡———是个很好的选择,对你没看错,免手续费免查询费免年费免短信通知费每天取款还不限次!!!按照当天的汇率直接换算,不像有些信用卡是通过美元结算,还款还麻烦。而且不用办此卡的网银,直接用某宝转账到这张卡上,有短信提醒,很方便。但是有一点注意,此卡只能在银联通道及支持银联的ATM取款及消费(台湾大部分ATM都支持银联)。++++关于银行卡,后面有很重要的彩蛋++++

———悠游卡———相当于大陆许多城市的公交卡,我觉得应该说是万能卡才对得起他的作用,悠游卡不仅能坐捷运、公交(坐捷运有8折优惠,公交转捷运或者捷运转公交也有优惠)、租脚踏车、短程客运、高铁,所有便利店和药妆店便利店使用,还有很多百货店和北部的诚品也能使用,最近连台铁都可以刷悠游卡了,真的是非常方便,除了高雄捷运这一个bug(据说这个bug很快就能修复)。我是在台湾自由行办的,到了台湾也可以在捷运站办理,用完可以退钱和押金,如果你正好没时间不凑巧没空去退或者想拿回来做个纪念也没事。

关于机票和不断更改的行程天数

最开始的时候是想用各种APP上的自由行机+酒套餐的,但是一看,大部分航班时间都不好,要么是红眼航班,要么就是香港转机,要六七个小时,大部分送第一晚的五星酒店住宿,瞬间价格就上去了。后来看上了有一个价格不错还包每天住宿的套餐,仔细一看住的都很偏,果断放弃。于是我给我的自由行又加上了一个名片——穷游,穷游本身还自带一个叫背包客的BUFF。加上我本身也有颗吃货的心,至此我的此次行程正式定性:一个吃货背包客的穷游之旅。PS:随着攻略的进程最后变成了一个吃货背包客的环岛穷游之旅

回归正题 机票看了又看比了又比选择了阿里去啊,往返最便宜1475RMB,但是和其他廉价的机票一样不能改签,所以选择这类产品的时候一定要非常确定你当天会出发,不然钱就打水漂了。我选择的是上海虹桥直飞台北松山,没选择浦东是因为远,没选择桃园同样是因为离市区远,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虹桥出发的安检异常的顺利,都不需要等。松山回来的就更不用说了,

同样是最开始我预计的行程是五天,在放弃了机+酒红眼及转机套餐的想法后我就着手在APP上寻找物美价廉的往返直飞,其实我是找好了的,但是与此同时看了好多攻略说五天只可以玩台北,突发奇想的我萌发了环岛的想法,正好我也发现五天的往返直飞和八天十天的差不多,于是重新开始计划,又做了几天攻略我发现八天环岛也很匆忙,于是最后改为十天并最终定型。之前的攻略也没白做好吗各位,当我确定行程为十天时,计划去的城市也已经随着之前的攻略依依确定了。(这其中的修来改去、添添补补只有我自己知道 让我哭会儿去

关于住宿和夜市

先说夜市,看网上说台北士林夜市略坑,于是没去,综合攻略信息选择了以下夜市
第一天:台北 师大夜市(忘记逛了
第二天:台北 饶河街夜市(胡椒饼)
第三天:台北 万华夜市/西昌街夜市(去的太早,没成行)
第四天:花莲 大东门夜市
第五天:垦丁 垦丁大街夜市
第六天:恒春 恒春夜市(只在星期天有)
第七天:高雄 六合夜市(没去,去了就近的狮甲夜市,更远处的瑞丰夜市据说当地人去的很多)
第八天:台中 逢甲夜市(最推荐)
第九天:台北 宁夏夜市

住宿单独拿出来说是因为花了我很多时间!!!

从最开始的五天计划开始我就在同步看住宿了(看过携程、去哪儿等等还是选择了携程,因为住宿的选择面很广,虽然那时候都是携程的负面消息,此处应有广告费!!!),因为此次行程定型为一个吃货背包客的环岛穷游之旅,吃是必不可少的,于是我看住宿的时候每天一个夜市便成了我安排的目标,加上一定要交通尽量方便,我很快定位了捷运站附近且离夜市近的民宿,此民俗非彼高大上民宿,主要是本地人自己开的,有一家是在自己家的房间里放了上下铺,另外的几家是租了同一楼层的几间房改成的类似青旅的客栈,还有两家是胶囊酒店,就是大通铺,但是都是隔开的互不影响,特别是在垦丁大街的那家,还有电视看,而在台中的那家,我综合了我的几个要求选择了最便宜的单人间。这里不得不提的是, 台湾的所有这些民宿、客栈、旅店都很干净,台湾的垃圾也是不落地的,值得赞一个。

PO一下每个城市的住处

关于在台APP、电话卡(或WIFI)

通过做攻略我知道了台湾的电话网络是GSM,3G网络是WCDMA,4G网络是FDD-LTE。我本身的手机是移动定制机所以不能在台湾使用(如果大家的手机是电信定制或者是移动定制,最好换一个手机),于是借了一个5s。除了QQ、微信、微博、携程以外,由于之前习惯了用百度地图,于是去台湾也用的他(那时候百度也因为竞价推广的事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此处应有广告费!!!)谷歌地图也下过,用了一下觉得导航功能没有百度的好,如但是谷歌对于街边商品的统计比百度要详细些,但是相比之下导航功能更重要,于是我还是选择百度地图。其他还有一些类似于掌上公交的APP,大家直接在APP STORE选择一个下载最多的或者是官方发布的就可以,比如什么台北公交、台湾公交之类,环岛的朋友建议下一个台湾公交,比较省事,不用单独下每个城市的APP。

电话卡我也是看的攻略说机场直接可以办,我综合了一下选择了中华电信,一个是因为他的网络覆盖最广且稳定,另一个是因为他是台湾几大电信公司里唯一在松山机场设有营业点的公司。500台币10天无限4G上网,还包含100台币的话费,当时人民币兑台币是1:4.9+,现在只有4.8+了,ps:2017年以来更是跌至4.3所以基本上是100人民币包了十天的上网。这里要说明的是,如果你是一个人或者三个人去台湾,办一张电话卡就够了,开一个热点,三个人绰绰有余,还是4G,价钱也合适。如果是十个人左右去,最好是租一个随身WIFI,3G的比电话卡贵一两块人民币一天,4G的要贵10块一天,但是人多的话平分一下也还可以。

关于公交、安检

这里特地提公交和安检是有原因的。
台湾哪哪都不要安检......此处省略两万字
台湾公交是招手停车,按铃下车,没人上下车就不停,很节省时间。但是要看清楚是上车刷卡还是下车刷卡还是上下都要刷。

我说完了。

一些零零碎碎

此次没有选择团队游的目的地,例如九份平溪线、野柳、日月潭、太鲁阁、鹿港等等,第一是团客肯定会很多,第二也是因为略远,如果自由行还去那些地方,还不如跟团呢,肯定也逛不成诚品和茉莉二手,也去比了各种大学等等。

台湾的旅店,check in 的时间都在三点以后,大家要注意。

有些旅店都有提供洗衣机,有的也有烘干机,价格都还可以,大概八到十元人民币一次,这十天我基本是两到三天洗一次衣服,至于垦丁这种满是烈日BUFF的地方,前一天傍晚给他的衣服,第二天中午就已经香喷喷了,而且我住的那个地方还是免费洗衣的。

台湾有一件很有意思的事,那就是盖章,所有的经典、捷运站、火车站、一些纪念品店都有盖章,各有特色。准备一本小本子就可以开始盖章之旅了。

台湾的发票是可以兑奖的,一般去大陆游玩的朋友都会选择把发票投入公益箱,除非你想带回来做纪念,我只带了几张,结果还中了200台币

4月19日 第一天 台北

<<<<<<<<<<<<<<<<<干货来了>>>>>>>>>>>>>>>>>>

第一天
12:15—14:15  上海虹桥直飞台北松山 国航飞机(实际到达航站楼出口大约为15点左右)
彩蛋来了
15点之后本人在机场的航站楼里待了很焦急很无助的一个多近两个小时
最终完成了自我救赎 感觉瞬间一片光明

其实重点就一个:机场的取款机不能用银联卡取款

因为我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充分相信南京银行,于是没有以任何形式换取现钞新台币,然后一到航站楼我信心满满地随便挑了一个ATM,能够查询,不能取款。我心想,换一个肯定可以,于是换了另外一台,也不行,略慌再换一台,还是不行,保持淡定又换一台,还是不行,蒙了,死心不改试了最后一个,肯定还是不行啊,晴天霹雳于是我急中生智,决定用银联卡直接在柜台取现,得到的回答是只能在ATM取。脑袋空白了就这样在航站楼里来来回回,时间一分一秒就这么过去了。我坐了下来,平复了一下心情,再次集中了我的生智,想了想外面就是捷运站,一定有取款机,于是我抱着最后一线希望,来到了捷运站,对,就是这个类似大陆的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一类的非国有银行救了我,捷运入口就这一个ATM

有钱的感觉不言而喻 迅速办了中华电信十天无限流量送100新台币话费的电话卡,之前在台湾自由行办的悠游卡正好有钱充在里面,也很顺利就进站了

本来第一天的计划是到了就去中正纪念堂和师大附中(五迷懂的),住的地方是师大夜市附近,晚上准备去师大夜市逛逛,还攻略了一个据说很有名的”茉莉二手书店“(确实很棒),实际情况是在机场浪费了近两个小时,进捷运站大概六点多,于是我改变了一下计划,直接去师大附中。
学生的活动很丰富 还拍到了跳街舞的帅哥

之后我便坐捷运来到了我的住处 一开始到了楼下没找到具体位置,当我满头雾水的时候,旁边走来一个讲大陆方言的老伯,问我是不是找住的地方我说是的,他说跟我来,我住的这家就挺不错的,我以为上面有好几个这样的民宿,就稀里糊涂上去了,我一看,哪哪都不像,正打算下楼,民宿的主人喊住了我问我是不是住宿的,再仔细一问,原来就是我预定的那家,于是我便放心地进去了。

我的那个房间是一个上下铺加一个单床,我住的时候已经有一个人住在单床了,稍微聊了下,原来他是大陆过去考德福(类似德国的雅思托福之类)的,大陆已经不能报名所以他才到台北来考的,他前一天已经到了,明天就考试了,听说我是去旅游的,他也没心思复习了,我告诉他我做了攻略,他就决定跟我一起出去,正好他要熟悉去考场的路和楼,台大本来之前也是我一个目的的,于是一个说走就走去旅行的人和一个说不复习就不复习要考试的人就这么出发了

下图为台湾市区图及台大周边图

于是我们走着去了台大,熟悉完地形后,我便来到了真正意义上攻略上的第一个目的地                                                                     茉莉二手书店

五迷看过来

书店书很多,CD、DVD也很多,虽说是二手的但是包装都很好。逛完书店也晚了,再加上有点累,居然忘了近在咫尺的师大夜市,在我看来,师大夜市和台中的逢甲夜市是我最喜欢的。下次我一定要好好逛逛。就这样回到了住处,房主很好心的给了我攻略。和舍友聊了一会而便洗洗就睡了,可此时我的上铺还没有到,不管,先睡了。等我被开门声吵醒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三点,上铺因为飞机误点所有来晚了,好心的房主一直在等他,这里给房主32个赞,一阵折腾后,我又进入了梦乡。再次醒来,已经是早上了,考试的那位兄台和我道了别,我也起床了,上铺也醒了,他是来这边开会的,正好也打算在台北玩玩,于是收拾行囊,我和他出发了(一路上遇到很多小伙伴是这次旅途最有意义的事)。

4月20日 第二天 台北

由于此次行程略有些赶,所以全程拍照不是很多,下次去一定好好拍

在台吃湾的第一份早餐 ,是再普通不过的饭团,味道不错,可惜没有拍照。

今天的计划是先去台北车站寄明信片、买后面几天的台铁票,然后再折回一站去中正纪念堂,再就是之前看好的一个纪念品店、国父纪念馆,诚品、四四南村(眷村)、象山饶河街夜市,途中经过台北市政府,并能从不同角度看到101。本着穷游和环岛的原则,这次没计划去101。

这里直接PO一张有故事的车票(彩蛋在后面)

买好车票票到达中正纪念堂已经快中午12点了,烈日炎炎。俗话说来得好来得早不如来得巧,一通狂拍之后,正巧赶上里面的换岗。

中正纪念堂门口是自由广场,经常会举行大型活动,广场两边分别是国家戏剧院和国家音乐厅。

兵哥哥一脸严肃

去的纪念品店就不复述了

之后去了国父纪念馆 因为要倒两次地铁 所以时间有点久

今天的活动范围在东边

正好赶上好几个团 没往里挤

据说国父纪念馆是拍101最好的位置

转了一圈,去了相信音乐的总部,之前有攻略说不能进去,我也就只在外面逗留了一会儿。

而后去了黑人陈建州推荐的 小龙饮食 味道一般

之后往南折返,找到了住处,没想到旅店的主人小时候学过钢琴,可惜行程紧张没和他多聊。

不多说  PO图了

诚品里面不允许拍照,也算是一个小遗憾吧。

象山那个难爬啊,台阶太陡了,都不能直起身。爬到半山腰就已经满头大汗心跳蹦蹦蹦喘着粗气了,看看下山的人,个个很轻松

差不多走到三分之二多的地方有个观景台,很多人在那拍照,也正好调整一下,到了山顶有两块大石头,据说那是拍101夜景最好的地方,可惜上面的人丝毫没有下来的意思,只能找个差不多的角度凑合一下了。

接下来是每天一个夜市之二——饶河街夜市

由于饶河街夜市略远,选择捷运要不行好久,于是我用百度地图直接找到饶河街夜市,再点一下“到那去”,公交线路一目了然。

台湾的夜市有很多差不多的东西 什么骰子牛肉、花枝、但是有些也有各自夜市特有的美食,后面会像大家介绍。

特别要说的是这个图片,从饶河街夜市坐公交车到站后要步行到住处,再过一个小马路时,正好有个汽车开过来,我下意识地停住了,结果那辆车也停住了,我还在纳闷为什么车不开时才想起来,我已经远离祖国大陆了

回到住处,多了一个舍友,是来台北看病的当地人,脚受伤了。没听清他说的什么意思,大概是说医院没床位了脚又不方便,于是找个地方临时住一下第二天再去。好吧......

4月21日 第三天 台北

第三天的行程也是挺赶的,不然怎么会刷出每天30000步

今天的目的地也是略有分散和不确定性,分别有故宫、自强隧道、实践大学、日星铸造行、剥皮寮历史街区(期间还乱入了一个画展)、中山地下书街、还认识了一个好友。

今天的活动方位在北边和西边(由于时间和路程的关系没有去更北的淡水,那有杰伦的母校,淡江中学。

下面是北方活动线路图

今天赶了个早 从住处二出发,一路捷运来到捷运士林站,根据捷运提示从某个口出来就有直达故宫的公交。

话不多说 PO图

我没有去过北京的故宫,台北的故宫里的展品很丰富,而且,冷气很足!!!还好我带了外套。

看攻略说故宫的票挺难买,正好有个同时期在台湾玩的小伙伴给了我一个方案,在王网上买一个故宫和原住民博物馆在一起的套票(原住民博物馆请到时候自行百度),比单买故宫门票要贵十元人民币左右,但是免去了排队的烦恼,但是要去离故宫不远的原住民博物馆买票(去时间大学的公交就在原住民博物馆对面的站台),实际上也是划算的。之前还看攻略说参观故宫要租个讲解机才能明白里面展品的细节,果不其然。许多艺术品让我看一辈子我也不知道个所以然,但是一听讲解就能了解到许多知识,有许多制作精美的鎏金佛像,身上的每一处雕刻都有不同的寓意。不巧的是镇馆之宝的大白菜在外展出,只留有红烧肉,之前也听说过红烧肉是块石头,但是近距离一看,丝毫看不出石头的感觉,而且还有一种想咬一口的冲动(这样形容真的好吗)。

游览完故宫 正好发现实践大学在顺路的方向,于是搭公交来到自强隧道之后,步行去了实践大学。

从故宫去公交站经过的女子中学

看看人家自带诚品的大学

紧接着做捷运到中山站,步行到了“日行铸造行”(请百度),台北仅存的铸字行。

之后坐捷运到龙山寺站来到住处,放下行李继续暴走

以下为乱入的画展

随后回到了住处,店家告诉我来了一个舍友,简单聊了两句了解到他也是来考德福的,还给我展示了置办的纪念品,此刻我才知道原来他也是同道中人 之后我们相约去了中山书街......此处省略一万字

4月22日 第四天 花莲

昨儿晚上舍友听说我是出来旅游的,便决定跟随我一起走,我跟他说的行程安排,他基本同意,事实证明确实物超所值——主要是花莲空港,这里就不PO图了

人家的虾肉馄饨货真价实

逛完七星潭便回到市区中山路,突然下雨了,恰好同伴要帮朋友代购化妆品,于是我也一起进去躲躲雨,雨停之后便来到对面的一家西餐厅解决午饭。超级实惠,牛排套餐大概只要三十十一份,沙拉和其他小菜免费。下次去花莲我还要去吃

免费的小菜很多,这只是其中一部分

这叫什么芽的给忘了

边吃边聊,时间过得很快,同伴在车站买完票,我决定步行回住处。

回到住处,正好有个大陆的朋友在办入住,店家把他安排到和我一个房间,对,这次环岛除了一个人住的房间,其他都有同行的小伙伴
了解到他是重庆来的,走的西线,还特别提醒我到垦丁一定要涂48p+++的防晒(PA+ 表示可延缓 2~4 倍晒黑的时间,PA++ 表示可延缓 4~8 倍晒黑的时间,PA+++ 表示可延缓 8 倍以上晒黑的时间),然后给我看了他晒伤的手臂,在此特地感谢,之后的旅程上午到中午平均要涂3次真的不多,不然会很红,尤其是在垦丁,看完日出天亮了,在太阳下骑着电动车,很快皮肤就有感觉了,这是后话。

同时他还安利了一款眼药水,据说在大陆卖的也挺好,关键在于台湾便宜啊

住处对面正好有租自行车的地方,虽然地图上显示到中山路的距离看起来挺远,实际上骑车十分钟也就到了。

今天是正儿八经第一次逛夜市,自然也是收获颇丰。

本来花莲最有名的是自强夜市,但是15年的时候就关闭搬来了这里,和其他夜市整合后规范化管理,确实阵容庞大。

我是直接找着攻略推荐的地方去的,正好碰到了两个,妙不可言果汁和北港春卷。

在妙不可言果汁看了半天都没选定,最后决定尝试一下苦瓜汁,本来以为会是苦的,结果不是苦的,喝起来很清凉,喝了一杯还想再来一杯,为了给后面的食物留点空间,我打消了这个念头。

北港春卷其实和肯德基的老北京墨西哥卷差不多,外面一层饼皮包一些菜和鸡柳之类,不过很大个,忘记拍图了

安利此防晒霜,有比这更强大的,但是这个相对来说信价比还是挺高的。

之后回到住处聊了一会儿,由于第二天赶火车所以早早的便睡觉了。

第二天走的匆忙没有留联系方式,希望有缘能和小伙伴再相见。

4月23日 第五天 花莲——垦丁

此日和后一日分别有彩蛋和重头戏

台铁便当 10-12人民币一份

上面的图片分别来自花莲台东枋寮及经过的一些车站。农田是经过池上的时候拍的。

彩蛋来了  就是最后一张车票

本来是准备乘坐花莲枋寮的自强号列车的,结果在站台上错过了车,果断找到服务台,结果得知花莲枋寮的车次一天才几班,于是站长建议我做到台东转车,在此特地感谢花莲站的站长。等到了枋寮我找也找不到车票,很着急,于是想到手机里拍了车票,于是怀着试试看的心情准备通过这张手机里的票出站,结果成功了。激动之情无以言表此处省略两万字。

到了枋寮便转车来到了垦丁大街。很顺利找到了住处,在前台check in的时候,分享了我自己制作的明信片给前台小哥,他也很热心的给我推荐了实惠的好吃的

由于第二天要看日出,所以开好闹钟很早就休息了

第二天起来后在住处租了电动车,就此开始我的垦丁之旅。

4月24日 第六天 垦丁——恒春

送上日月同辉全景图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完日出向南来到了台湾最南点

随后是鹅銮鼻公园和灯塔

这两种张是从最南点到鹅銮鼻公园途径的美景

随后去了很红的后壁湖,结果凑巧是周五,人很多,而且拒接外带

台湾的麦当劳

这就是我的午餐,那么多大陆没有的口味,我偏偏还是选了板烧鸡腿堡

回到住处,我搭上了去恒春的大巴,对,没错,做攻略的好处就是你可以规划好路线大巴直接到住处,出发时,大巴也在住处对面

相比垦丁大街,我更喜欢恒春垦丁好玩的主要是景点,垦丁大街本身并没有什么特色,而恒春像是一个未经开发的小镇,给人很安逸的感觉,游客也不多,团客根本不会来这。在做攻略时,我也是看到说这里的夜市一个礼拜才有一次,是在星期天,才决定来这落个脚,还有据说很好吃的绿豆蒜,确实很好吃,就是上图的这碗,之所以叫绿豆蒜是因为把绿豆做成了像蒜末一样的颗粒,经过熬煮,变得入口即化,加上冰沙和红糖,超级好吃。这里的这个一周一次的夜市更像是大陆乡村的赶集,有卖日用品的,有小孩玩的游戏机,有卖面包蛋糕的,卤味的,因有尽有。而其他的大城市的夜市无非都是那些类似的东西。所以自由行的朋友还是听推荐这个地方的。

刚入住的时候同样也遇到了大陆的朋友,是一位来台湾交流的大学老师,还有一位是她在高雄认识的朋友,于是我们三个便组队压马路去了,我告诉了他们夜市的消息,他们也很开心,一直逛到很晚才回来,入住时店家给我安排的是一个家庭房其中的一张床,说是房间不够,只能让我和一对年轻夫妻拼住了,等晚上回到房间时他们也刚回来了,是台北来的一对夫妻,他们想在恒春垦丁这边开一个潜浮的店,正在找合适的地方,还约我下次一定要去潜浮,在我此时写游记时,他们的店已经开张了。很高兴能遇到他们。

4月25日 第七天 高雄

本来是在网上约好的十点四十出发的直达高雄火车站的拼车,由于没接到电话于是又等了很久,到高雄也接近中午了,正好车在捷运站附近停了下来,我便和司机示意了下便下车了,都说高雄捷运人少,那是相当少

美国旅游网站“BootsnAll”于2012年初评选全世界最美丽的15座地铁站,美丽岛站排名第二名。

对这就是美丽岛捷运站,他还有一个美好的故事,大家自行百度。

出了站正好看到了他,之前也看到网上说有领导人当选的纪念邮票,可惜就职时间未到没有发行,但是还是买了中华邮政一百年的纪念品以纪念。

随后返回捷运站,坐捷运前往中山大学和旗津半岛

四元人民币这么大一杯也是没谁了

台湾有很多这种XX宫 没有进去过

这是传说中的彩虹教堂,其实就是一个门一样的建筑

饿了吃碗冷面 味道还是不错的

辗转来到住处已经天黑了,刚踏进门,正好有新加坡的十几个组团的朋友出门,然后我便和在那边换宿的一位马来西亚的美女一起出门了。我们先去了狮甲夜市,因为六合夜市离住处比较远,便选择了较近的狮甲夜市,随后去了高雄眼。

看到那个绿色的了吗,是香菜!!!春卷皮加冰激淋,再加香菜!第一次尝试。

随后便回到住处,下铺是浙江来的朋友,明天也想出去转转,但由于我第二天的行程安排在佛光山,所有只能和他约个早饭了

4月26日 第八天 高雄——台中

和下铺约完早饭便乘捷运到高铁左营站坐哈佛快线去往佛光山。先po图。

在这逛了很久,坐公交回到高雄火车站去往台中

到达台中,首先步行去了传说中的宫原眼科
(宫原眼科是台中的地标式建筑,这个听起来怪怪的名字是因为它在日本统治时代是一家眼科医院,现在被著名企业日出购入,是集餐饮、茶楼、点心于一体的综合卖场,尤其是冰淇淋店前排队的人超多。这里最有名的是日出的乳酪蛋糕、土凤梨酥和各种手工糖。包装都是以书籍或CD的样子呈现的,整个大厅也是中世纪的欧风建筑,展示产品的都是书柜或CD架,看好哪个跟服务员开票,交钱后统一去取货。因为出去玩拿着不方便,就只给家里人买了两盒,现在真的好后悔,他家的土凤梨酥真的太好吃了,一点都不甜,而且饼皮里还加了乳酪,味道很特别。难怪旁边冰激凌店的配料大家都必选土凤梨酥。)

由于自己是背包客所以没有带伴手礼

随后来到住处前往不远处的逢甲夜市。可能由于夜市在逢甲大学门口,多了些许街地气的感觉

个人觉得这个甘梅薯条超级棒 强力推荐

三元人民币超大杯的红茶

真正的章鱼小丸子

吃完回住处,久久不能消化

4月27日 第九天 台中——台北

之前早饭有的是在7-11吃的,今天换全家。

路过逢甲大学打个卡,随后公交来到东海大学。

刚入校门碰到的车,后来看图片才看到后面有豪车

游万东海大学便坐台铁来到台北,午餐依然是台铁便当

到达台北特意去熊本熊主题咖啡厅结果在装修,不开心

随后来到住处,整理一下,最后一个夜市,宁夏夜市。

此饭团是在垦丁遇到的台北夫妇推荐的,味道不错,但是大晚上吃,总觉得怪怪的。

四神汤也是他们推荐的,也是我的最爱之一

之后象征性地来到西门町,太大了,还有好多电影院,夜生活人士的天堂。

看,这才是真的50岚

4月28日 第十天 台北——回家

本来想去吃个牛肉面,结果时间不凑巧,都没开始营业算是此次环岛的遗憾之一吧。

此图亮点自寻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7-11 10:5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7-11 12:25

引用 包子馒头坊 发表于 2016-07-11 12:25:22 的回复:

回复包子馒头坊:没有哦 就是相机拍的 不同的档位 而且台湾天气是真的好 特别是垦丁

2016-07-11 13:28

引用 爱屋及乌00 发表于 2016-07-11 10:54:42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爱屋及乌00:咋了😊

2016-07-11 13:29

引用 木頭人 发表于 2016-07-10 21:59: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