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岳归来不看山,塞班归来不看海!

laughingsky LV.8
2016-07-09 22:41 1108/9
  • 出发时间/2016-06-18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这次旅游

每次旅游回来,总觉得自己应该写点什么,就当是自己的感受吧,不一定会每次都贴出来。不过这次贴出来也是希望对将要去旅游的网友提供一些实际信息,至于有多大帮助,那就各取所需了。而且我写游记有个习惯,就是旅游前做的一些攻略也会穿插进去,然后以时间为顺序,也就是大家所谓的流水账。看了游记也等于做了一定的攻略,很多信息,你看完我的游记,就了解了,一举两得。
       不喜请跨过!
       2016年的5月底,因为一个朋友说起了美国塞班岛对国人是免签,其实是落地签,他大肆夸奖那边的风景。所以就有了个冲动,要去一次,而且要带孩子去,趁他还未上小学,抓紧时间放松,享受幼儿园的随意请假。

先来一张养眼---塞班特色:凤凰

既然决定了就抓紧时间网上预订机票,机票挺难订,而且基本上要转机,太费时间,怕孩子吃不消,最后还是委托旅行社朋友帮定了直飞机票,也就顺带含了酒店。
       如果你时间宽松自由且随意安排,那么尽量提早预订机票或者抢订一些大促机票,完全自由行,那是最好的。但大部分人应该还是在时间上最不能控制,那么委托旅行社或同程之类旅游网上跟团为好。
       塞班岛(Saipan)是西太平洋北马里亚纳群岛其中一岛,全岛长约19公里,宽约9公里,面积约为185平方公里。也就相当于太湖中西山岛的两倍,你就知道才多大点地方。既然去,那了解一下它的历史也是需要的。
       1521年麦哲伦环球旅游后,世人认识了Saipan Island,1565年被西班牙人登陆宣布永久占领。1898年美西战争后,西班牙北马里亚纳群岛卖给了德国。一战德国战败后被迫将北马里亚纳群岛让给日本。1944年6月15日,美军开始进攻塞班,史称塞班岛之战(saipan compaign)。最后美军占领此岛。如今,塞班岛上仍有许多当时战场的遗址。而美国日本投下的两颗原子弹:小男孩和胖子就是在塞班岛附近的天宁岛装载后起飞的。日本战败后,联合国将北马里亚纳群岛划给美国政府托管,托管期40年(1945—1985年),美国负责托管地的国防及外交事务。1975年与美国达成协议成立联邦,成为美国政治联盟。1978年联邦政府成立并通过了宪法。1986年11月,经全民公投归属美国,成为美国领地。

贴上塞班全岛旅游图

从2009年11月28日起,塞班岛正式归属美国联邦政府,中国公民享受45天免签入境政策。所以,最近这几年,塞班岛中国游客是越来越多了,不但如此,岛上的常住中国人也越来越多了。
        岛上人口构成:原住居民(持美国护照公民)3万人,包括美国人和当地土著人,其他均为外来工作者和投资人,包括日本人、菲律宾人、韩国人、孟加拉人、泰国人和中国人,其中菲律宾人约1.5万人,中国人约3千人,韩国日本人约1000人,其他人约1千人。
        国人还是很勤奋和有生意头脑的,在那边开餐馆的、开商店的、开旅游服务公司的、开旅馆的、开赌场的,还有很多打工的,反正什么都做。所以,实际人数应该远远不止三千人啊,还有逐年增加的趋势。
        好了,关于塞班情况,不多说了,反正网上都有,一搜一大把。接下来,还是进入正题。
        首先还是老习惯,我把主体的行程说一下,方便大家理解,但有一点,如果有人要去,不必参照我们的行程安排,可以排的紧凑一点,毕竟塞班岛不是很大,四五天足够了。我们因为孩子身体原因,排的非常松散,甚至有些景点都没去,总之谈不上行程安排了,还幸好自由行,跟团就损失了。
Day 1:上海浦东机场----塞班国际机场
Day 2:休整半天,北部环岛游之一
Day 3:休息半天,北部环岛游之二
Day 4:鸟岛拍日出,南部自驾
Day 5:二战博物馆和潜水艇海底漫步
Day 6:军舰岛一日游
Day 7:返回

准备工作:

1、所带物品:身份证、护照,这是最重要的。当然还得要有钱,去银行换好一定数量美金。
2、所带装备:相机,那是旅游中的第三只眼,肯定非带不可。因为去海岛,计划要拍日出日落,所以三脚架虽重也带了。太阳镜和帽子,摆酷必需品。老婆还提前给买了沙滩裤和防晒衣。因为临近赤道阳光非常强烈,因此防晒霜必须准备好,当然你也可以去那边买,商场超市小商店到处有卖。
3、所带食品:头天晚上去买了一大包零食,这是飞机、车上的解乏解困解心焦的解药,当然也得备足。有孩子,总得多备点。我顺手拿了几桶方便面,典型中国人习惯,到哪儿都得带点国货吧,哈哈。
4、所带配件:什么爱剖得、爱拍得、爱塔器、笔记本、卡、U盘、自拍神器等等,各位量力而行,不怕累,带上吧,用得着。我因为存储容量问题以前吃过苦头,所以这次去之前多备了一张64G的卡。
      提前两天了解那边天气温度,不过塞班的温度确实没啥好了解的,全年处亚热带海洋气候,无冬夏之分,一年的温差在1到2度,全年日平均温度为28到29度,海水平均温度在27到28度。每年的7、8月为雨季,12月到2月为旱季。8到10月多有台风。一年四季适合旅游,以11月到第二年6月最佳。另岛上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下不长。早晚温差大,可以带一件薄薄外套。
       接下去,就正式进入旅游行程了,戴上眼睛随我走吧!

Day 1:​上海浦东机场----塞班国际机场

旅行社定的,只能是红眼班,但我们还是得下午就往浦东机场赶啊。到了机场,差不多到了指定时间了,跟导游拿了相关资料,按要求填好一些表格。
       这里说一下,有三个表格,填的时候千万不能出现中文,全部英文或拼音填入,一项一项看仔细了填。
       第一个是I-94入境记录表格,严格按照护照填写。

I-94是入境记录表格

第二个是签证豁免信息表格,按照护照填写,第8个问题如实回答,第9个问题只能填否,不然,你就别去了。

签证豁免信息表格

第三个就是海关报关表格了,填写方法就是以前考试用的涂卡。不会?回家问孩子去吧。应该很容易,都是中文,不过你别傻乎乎填中文啊,中文给你看的,你填的可是给老美看的。土豪请注意,10000美金以上现金需报关。

海关报关表格

机场忘了拿也不要紧,还可以在飞机上问空姐要,也多一个跟空姐搭讪的理由和机会哦。这三个表格以及你的回程电子机票和护照放一起,都是在塞班下飞机后需要用的。
       我们提前一个半小时,换登机牌,托运行李。托运行李请注意,行李箱中不得有电池、充电宝等。特别是电池,我就是因为行李中刮胡刀内的电池,被要求重新打开行李箱,挺费事的。还好,浦东机场安检警察他们通知了自己去打开的,安检警察他们可是有权直接割掉你的锁带子,直接打开检查的。导游说,塞班回来,不建议箱子外面上锁,海关锁可以在安检抽查时,直接割锁检查的。
       过了海关和安检后,到里面的免税店逛一逛吧,国人十有八九会去买点什么的,因为毕竟便宜不少。化妆品为多,那里的人也最多。挑选好,直接付款。当然,也可以提供回程机票,让他们保留,回来取货付款。因为到了塞班的免税店,还可以进行比较,哪边便宜哪边买呗。
飞机大概延误了半小时,大概在23点的样子,起飞了。在第二天凌晨4点50的样子,到达塞班国际机场。
        这里需要说明一下,塞班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两小时,在塞班讲的都是塞班时间,国内指的就是北京时间,后面都是如此。所以实际飞行时间在4小时左右的样子。其实到达塞班,已经是第二天了,按习惯,到达酒店前还是算作day 1吧。

刚下飞机,还没排队过关呢,觉得墙面有特点,手机照了一张,后面才发现不能拍照,我的手机啊,差点被没收,赶紧收起。
先过移民局,再过海关,人特别多,排队排了很久啊。等出来,天已经大亮了。
       大家主要是来看美景的,不是听我啰嗦的,所以后面还是以上图为主,还能看看的,就是相机拍的啦,没法看的就是手机拍的。
       老习惯,出了机场先来几张新鲜的。

塞班国际机场,不要以为带国际的就一定大。

机场外停车场

接送我们的车子,有点像国内的依维柯
      好了,出发,去酒店!

Day 2:休整半天,北部环岛游之一

到了哈发代酒店(正式中文译名格兰德瑞奥酒店)了,办好入住手续都7点多了。

准备去房间,孩子看到了酒店的海滩,冲过去要玩沙,我去叫他,顺手来了一张,居然还拍到了彩虹哦。后面的日落就是在这个海滩上纠缠啦。
       到了房间,赶快洗簌干净,冲个澡睡觉。一晚上几乎没睡啊,飞机上,那是睡不着的,当然跟那个心情小激动也有关系。
       这里友情提醒一下,塞班岛的酒店里,水是不能饮用的,都是海水淡化水,就算你烧开了也不能饮用的,所以在塞班岛,喝水只能买饮用水或矿泉水。因此到达酒店后,为了不必在人困马乏的情况还得找商店买水,那么你完全可以在行李箱中塞几瓶水,到达酒店房间后可以美滋滋的喝起来。
       这一觉,可是睡到了12点多,那叫一个爽啊,难道异国他乡的床更容易做梦?房间内部设施,只能说跟国内连锁类似档次,仅仅房间大了一些,带一个小阳台。此处就不补图片了,自行脑补。
       去过塞班的朋友给我推荐了一个塞班导游小莫,任何塞班游玩项目,都能安排,后面我会有多次提到。据小莫说,塞班的大部分酒店都很一般,就是最好的所谓五星级凯悦和悦泰酒店,也最多国内四星等级。

哈发代酒店正面图

酒店三幢楼,高的那幢还是塞班岛第一高楼呢

起来后,洗洗弄弄,整理下东西,换好装备,到了酒店旁边的ABC商店买了点东西吃吃,还有两桶水,就快到了和小莫约定的时间了。

ABC商店内碰到一美女,可惜始终没转过来。当然,转过来的话我也不一定敢拍了,敢拍也不一定敢发了。
     有点好摄,喷我吧!

14点小莫他准时在大堂门口等我们了。今天下午的行程计划是去北部环岛游,其实不能算环岛,因为北部的那几个地方,都比较近的。
开车也就20多分钟,就到了第一个景点,万岁崖。
       万岁崖 (Banzai Cliff) :位于塞班岛最北端的峭壁。1944年美军攻击马里亚纳诸岛上的日军基地,日军退到岛的北端,为了逃避被俘虏的命运,高呼天皇万岁而由此跳海殉国,这就是万岁崖的来历。

崖边有人垂钓,看着都怕啊
        1944年7月7日,日军在美军的追击下,退守此处,无路可逃又不想投降被俘,逼迫妇孺孩子一同高喊天皇万岁跳海身亡。悲惨的场面无法想象啊。残忍无比的日军对待自己国民尚且如此,想当年对我中华同胞更是视如草芥了。

这是日本人为此修建的纪念碑,每年都有大量日本人来此纪念
       我们今天来这,欣赏风景为主,顺便了解一下那段历史,不评论,更不戴有色眼镜,就当增长历史知识了。

这景色,岂止卖糕的能形容啊,简直就是卖辣舞啊!

上面两张图,就是站在对面拍对面,你懂的。

这海水,可蓝可蓝啦!蓝得我小心肝扑通扑通乱跳啊,那就这样蓝瞎你我双眼啊!

孩子拍照不肯配合啊!娃大了,头犟了!

爸爸有时候耍点手段,熊孩子还是会中招的。好一点了!

导游让我们仔细看海里,才发现---海龟!早知把长焦带了,虽然看上去这么点,已经是拉的最近了,可是导游说这海龟得有两百多斤,如果在脚边得多大,无法想象!

正常拍摄的,这片海面里,有四个海龟。找吧!找不到?放大啊!

其实很想沿着边上一直走到最低处,可也不能太费导游时间啊,他陪我们也是有时间限制的,所以只能眼馋一会儿了!

他说石头像那个海龟,要坐一下。

最后再来一张,撤!
       我们上车,准备去下一个景点。可是孩子突然说,肚子有点不舒服了。摸摸他额头,好像有点烫,也或者刚才外面太阳烈,中暑了?也可能来之前吃了吃了冰酸奶和冰激凌,吃坏肚子了??或许两者都有。
       刚到车里,车子给晒的非常热,空调还没打下来,他居然往座椅上躺下去了,看样子是撑不住了。我问他:肚子很痛吗?要不要拉粑粑?可是孩子说不要,但也不是很痛。可我看出来,他显得很没精神了。孩子就是孩子,刚还好好的,这会儿居然连动都不想动了。
       和导游商量,后面景点不去了,回酒店再说。导游也说孩子要紧,马上回酒店了,后面行程再联系确定。
       到了房间,给孩子洗了个澡,让他躺在床上,显得好像又精神了一点,不过他还是不想动,肚子痛却又不想大便,就有点麻烦。不过他说不是很痛,想看看电视。放了动画片给他看,当然是英文的,但无所谓,在家他也老看英文的,谁知道他看的懂不懂呢。不过没看多久就睡着了。
       到了大概5点多吧,摸摸他额头,好像比起先还严重了,温度上去了。得想办法啊,马上给他物理降温,泡温水澡10分钟。泡好之后躺在床上    给他额头敷冷毛巾,同时用温水毛巾多次给他擦手擦脚,还不能让他凉着。
       我抓紧时间出去买益生菌和退烧贴,益生菌帮助肠胃消化,消除肚子痛。因为这时也不知孩子是不是肚子痛引起发烧。退烧贴很多商店或小卖部、超市都有,但益生菌好几个店都没。
       期间大部分店都能中文交流,总有懂中文的人或干脆就是国人,但他们都不怎么知道益生菌或不知道哪有的卖。药店这时应该关门了,医院估计看不了。
       有两家店不会中文,使劲用了三脚猫英语,总算交流的还行。在最后一家,买到了益生菌,阿弥陀佛,哦,不对,这里该说thank U GOD!本可以在这上个图片,帮他家做个广告,可急着回房间都忘了拍照,sorry!
       给孩子吃了一片,然后贴了退烧贴,睡着了。自己洗了个澡,也倒在床上睡着了。到了22点多,醒了,是饿醒了。这时带来的方便面,正好发挥了强大的作用。
       拿起手机一看,导游发了几条微信,问我明天行程按计划否?恐怕孩子明天玩不了,让导游把原定行程计划全部往后推一天,明天休息。我们和导游定好的旅游景点游玩后,本来就有两天空余时间的,所以往后推一天也没有关系。
       晚上时不时给孩子擦一擦,又让他吃了一片益生菌。

Day 3:休息半天,北部环岛游之二

早上将近9点才起来,摸摸孩子,温度还好,正常了,欢天喜地一阵。收拾完毕,把孩子弄起来,结果却没赶上酒店自助早餐。
所以我得出去买吃的,来前做了攻略,要吃到Winchell's Donuts 家的甜甜圈,那味道确实不错,值得推荐,一般人我不告诉他。买了四个两罐牛奶,孩子也很喜欢吃,看他吃的样子,身体应该没什么问题了。保险起见,继续给他吃了益生菌,总之还没正常拉大便,就不能放心。
      上午,就在酒店玩了!
      他要去泳池游泳玩水,这是他非常喜欢的项目。好吧,换好装备,泳池玩水喽!

这个样子,能看出生过病吗?

这是酒店的其中一个大一点的泳池,可以玩水中投篮。还一个小一点,深一点。

这是泳池边的小酒吧

这是酒店泳池边吃自助晚餐的地方,还有哦烧烤。
       泳池玩好,回到房间,孩子居然要大便了,看样子回复正常了。熊孩子,满血复活了,老子终于盼到你的大便了,真是臭屁一响,黄金万两。你老爸像中奖一样高兴啊!
       午饭时间,我们一起出去,找地方吃饭。顺便联系了导游,下午接着去北部把剩下的景点玩了。
       还得担心孩子是否真的完全恢复,午饭还是以简单为主。

我点了一份炒饭,味道还可以。

孩子点了一份汤面,这个就一般了。
       这个餐厅说是什么跑男餐厅,不过不好意思,我从来不看那种节目,所以最后也没记住啥餐厅。我们只是随便逛到这里而已。
       我们可是住在塞班的市中心哦,很繁华的地段了。允许我偷笑一下。其实就是咱天朝的一个小镇中心而已,而且是那种比较小的镇吧。

看看吧,这就是市中心所谓的步行街,估计超不过200米吧。但这是一个不大的海岛,还能咋样呢?很不错了。
        下午,导游准时来接我们了,继续北部游吧!
        先直接开到了最远的鸟岛,其实也就半小时多一点。
        鸟岛 (Bird Island):位于塞班岛的北部,由石灰岩构成,因栖息众多的鸟类而得名。岛上有着上百种的鸟类栖息。涨潮时,鸟岛就像是一座海上孤岛,退潮时和本岛相连。旅客可以在清晨和退潮时来这里赏鸟。

鸟岛招牌来一个

这下面小小的,就是鸟岛啦

说实话,真没看到什么鸟,可能时间不对。

自然景色无敌啊,不可否认很美啊!人工做了几个小平台和一些台阶,地方远比你想象中的小,所以这拍摄就显得雷同且角度没啥变化,这点我很无奈。

只能对着另外一面拍一张啦

其实是同一方向,避开鸟岛。

雷同也要再来一张,就让我再看你一眼吧!
       向下一个景点--蓝洞进军!
       蓝洞 (The Grotto):位于塞班岛东北角,是与太平洋相连的天然洞穴,内部是一个巨大的钟乳洞,是因为海水的侵蚀作用而形成的天然洞穴。蓝洞里面有两个天然的游泳场,通过海底通道连接外部海洋。可进行深潜(但没有深潜证的人是不允许的,因为有危险)。

刚到蓝洞这里,就看见停着一辆牛逼皮卡,啥车不认识,反正国内少见,很显眼,先来一张!后面专门针对车子会上几张图片的。

这是在上面拍摄的,大自然就是这么神奇,在岛内就有这么一个洞与外海相通。

你说对了,蓝洞其实就那么一点点,不大的。

这就是下到蓝洞的台阶通道,有多少人从这里通过呢?大家随我一起下去近距离接触闻名遐迩的蓝洞吧!

这个台阶,又陡又滑,不好走,上下千万当心。撤上来的时候,把我累够呛,一口气没跑到顶,腿都酸了。

慢慢下去,终于要揭开蓝洞的神秘面纱了!

下到底部,才发现原来蓝洞真的就那么点地方,就算人不是特别多,还是显得有点拥挤了。不过自有它的魅力所在,才会使得那么多人慕名而来!

边上的海水不停拍打礁石,蓝洞也就是因此而形成的。很想拍出那种布一样的感觉,只是光线太强,速度还不够慢,再慢就全曝掉了。

背部曝掉了的是安全救援人员,很专业也很专心的注视这块区域。

再试一张,还是不成功

很想把洞内深处拍摄清楚,无奈明暗光比太大。这水蓝得动人心魄啊,蓝洞被誉为全球第二的潜水圣地,真不是浪得虚名的。

回到上面,有一个观光平台,又来几张。

俯瞰蓝洞

居然又拍到了彩虹,虽然不是很明显,也已经醉了!

美风景,随手可得。
       差不多了,换地方了,也不能让导游等太久吧。接下去,到自杀崖。
       自杀崖(Suicide Cliff):位于塞班岛北部,岸边布满日本人建立的凭吊日军亡灵的大小纪念碑。二战期间,美军抢滩成功,日军守岛失败,“忠于天皇”的武士们,不管男女老少皆从250公尺高的山壁上跳崖自尽,拒绝成为美军的战俘,留下了一片尸骸。

上图右下角,隐约可见的海边就是昨天去的万岁崖。而所站拍摄位置就是北部最高点----自杀崖。这里风景迷人,又因为悬崖下面地势辽阔,全景180°都是海景,海水非常蓝,同时也正好是菲律宾海和太平洋的交接区,自然风光无与伦比。

往右面看,就是太平洋了。

往左面看,就是菲律宾海了。

突然之间,好像变得马上要下雨了,不过导游说这里的雨,来得快去的也快。我们也不做多留,马上回了。今天下午的游玩,不能玩水又不能玩沙,孩子兴致不高,或许身体也有部分原因。
       回去路上经过日军最后司令部,本来不想下车了,不过看看雨后的天空更加干净,这里景色也不错,也有其他游客停车拍照,导游也说了既然来了就停下来看看吧。

这阵雨来得快去的更快,地面都快干了。
       日军最后司令部的遗址位于塞班岛北端,有二战时遗留下的坦克、大炮等战争遗留物和自然石灰岩所形成的战争要塞。当时的司令官是偷袭珍珠港时立功将军南云中一,珍珠港事件以后,他从少将升为中将,不想中途岛海战的时候指挥失利,日军损失四艘航空母舰,南云被贬到塞班岛驻守任司令。当美军抢滩成功塞班岛失守,他向全岛日本人发出指令,“效忠天皇”,自己在司令部切腹自杀。

导游说,这个司令部根据自然地形修成,当时在外面是看不出里面有建筑工事的。如今当然能看到,已经让游客参观了,就是图片中有楼梯上去的地方,上楼梯后有一个仅容一人钻过的洞口,到了里面就是日军司令部。后面就是自杀崖,当时守军从后面退守到山顶,最后跳崖。

此处就是日军司令切腹的地方,我们进去的时候还在冒烟,导游说肯定刚刚有人祭奠了。他们肯定是见多不怪了,我也不想多说什么,此图不加框不加印,另外再送日本人一句中国古话:多行不义必自毙!

赶快走出来,里面太过晦气。一到外面,立马舒畅无比啊!

这块地方,如今已经成了一个景色非常不错的小公园了。公园里还有二战时遗留下的坦克、大炮等战争遗留物。

这是日军潜水艇上的鱼雷。

这些武器,如今还遗留在这里,告诫我们战争的残酷,让我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岁月。
       接下来,导游就送我们回酒店了,并约好晚上20点半来接我们。因为我们定了晚上21点凯悦酒店的沙堡秀(魔术歌舞晚会),特意为孩子点的。可能大家比较关心价格,大人是65刀,小孩是45刀。当然,所有游玩项目,导游提前发了一张价格表,自己可以选择参加哪些。
       到了房间,洗个澡,休息一会儿,感觉没多久,就到吃饭时间了。孩子说不饿,问他有没有不舒服?他说没有,摸摸他额头,我感觉好像有那么一点点烫,也许我心理作用。而且他也没有平时那么活跃了,看来都是还是有点影响的,所以给他额头贴了一张退烧贴。
       晚饭还得以清淡为主,孩子喜欢吃面。咨询导游有没有推荐的?导游说一会儿可以来带我们去一家餐厅吃,反正他也正好带另外客人去吃。19点半,导游来到酒店,带我们去了一家日式餐厅。
       这家向日葵日式餐厅,和一个小超市连在一起的,在DFS免税店的后面,隔着三条小马路。位置不是很好找,若非导游带路,一般游客估计还真找不到那里去。本地人或者一些日本客人去的多,这里也推荐下,口味确实不错,生意很好,而且小超市的东西比别的商店超市要便宜一些,本地人都来这采购。

孩子点了卤蛋玉米面,这怎么是卤蛋呢?

我点了牛肉面,导游推荐的猪肉面说是很好吃,可惜没了。这家餐馆中文不通,需英语或日语。还好菜单都是图片。

这是邻桌吃的,我拍了一张,是不是有点多事呢?哈哈。只是告诉你们这真的是一家日式餐厅,寿司特棒,只是我不喜欢而已。
      吃好,直接去凯悦酒店看魔术表演。除周一、周四没有,其他每晚两场,晚会一个小时,让孩子近距离观看魔术表演,感觉挺不错的,现场不准拍照。

我刚拿出相机照了一张,立马有个老外过来制止我,所以就照到这一张。表演期间,我拿出手机,想偷偷来几张,结果手机刚拿出来,老外马上来说no photos,好像知道我的心思,一直盯着我呢。好吧,算了,不拍了,安心看表演。这些节目和电视上看的也都差不多,现场气氛更好一点吧,比较精彩的,带孩子体验体验还是不错的。
       其中一个魔术,踩爆气球再复原,魔术师把我孩子请上去当嘉宾了,他可胆子大了,毫不怯场。跟魔术师配合的不错,只是头上还有一张退烧贴,看着挺滑稽的。可惜,不准拍摄啊。

晚会结束后就回酒店了,手里拿着他的战利品气球小狗。我是拍悍马的,塞班悍马真多啊。
       本来明天安排军舰岛一日游的,可是孩子这样的状态么又犹豫了,担心还不能下水。所以临时决定明天租车自驾,这样早上我可以去鸟岛拍日出。国人喜欢租跑车(大黄蜂和野马居多)和悍马,我就不需要那种体验了,打算去南部玩玩,租个越野车就行了。
       最后确定凌志越野车,导游答应晚上给我送过来。等导游把车送过来,就在酒店大堂,需要注意的交通规则跟我大致讲了一遍,签了租车协议,时间已经到了1点13分了。

Day 4:鸟岛拍日出,南部自驾游

凌晨4点50分,起床。这才睡了三个多小时啊,困啊!为了想要去拍个日出,我这也是蛮拼的吧。

路上没人没车的,开到比较荒凉的地方,心里还有点发毛呢,特别是经过那几个地方,别笑我啊。
      5点30的样子,到达了鸟岛,居然还有人比我早啊,小两口开着大黄蜂过来的,浪漫啊。还有几个人,也是跑车过来的。

一看到这幅情景,心里已经有些失落了,云层咋这么厚?今天的日出估计是拍不了了,很可能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了。

人,开始慢慢多起来了。原来看日出早起的人还是大有人在啊!

太阳就要出来了,有人在惊叹了。虽然拍不到好的日出照片,但日出美景还是可以一样的欣赏的,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

其实太阳已经跃出海平面了。

眼前实际看到的是这样的了。

但是用相机,还是能拍到这样的。

不行了,拍不了了,光线已经很强了。

拍了一张,回头调一调吧。只能这样了,6点多了,撤吧。

日出没有拍好,回程路上拍两张也好。

远处看看这个自杀崖。

看看时间也早,就在一个小路拐了进去,到了海边,这里随便拍几张吧。这个海滩人很少,也不会有什么游客来的。看看地图,好像叫翅膀海滩,不知道对不对。

这里的沙滩很一般了。

对面的船只,是美国太平洋第七舰队的补给船,在后面的很多照片中都能看到。长年累月停在这个塞班岛西海岸,导游说如果这些船只走了,估计跟某朝局势紧张了。
       等我回到宾馆,也就7点钟样子,我悄悄溜进房间,重新睡觉,不打扰孩子。
       直到9点多,我们才起来,吃过自助餐,继续酒店休息。不过从早上孩子的情况看来,应该是完全好了,因为又生龙活虎了。要去游泳,还要去沙滩玩沙。

着我做了个塞班欢饮您的手势呢。
       中午出去逛了逛,随便吃了点,回到房间休息会儿,孩子都不要睡觉了,要玩游戏了。状态已经很好了,看来可以出去玩了。因此决定到南部自驾游了,在地图上确定了几个地方,就开车出发了。
       随我去一个一个地方玩一玩。这里说一下,如果想要到塞班自驾游,那么手机中提前下一个塞班的离线地图,这样可以导航了。当然要下一个最新的,我下了一个好像不够新,后面你们就知道了。
       我们定的第一个地方是拉得海滩,在机场的南边。可是很遗憾,我按离线地图导航过去,结果开到路尽头,是一个小丛林,住着几户当地人,却不是海边,虽然知道离海边很近了,却过不去。
       反正无所谓玩了哪里,就当沿途欣赏风景了。所以我们就奔下一个景点了。

这条路,是到机场的必经之路,两旁凤凰花,非常漂亮。因去年台风刮断了不少树和树枝,没刮断前更加漂亮啊!
       接下去,我们到了禁断岛。
       禁断岛是一个半离岛,潮水高涨时禁断岛与塞班岛是分开的,退潮时仍有部份相连。地理位置也比较偏僻,去的游客也比较少,在沙滩上布满了各种被海水冲上来的贝壳和珊瑚。据说 在古代,每当持续一段时间不下雨的时候,土著人就会挑选合适的壮男,并把他带到禁断岛上,砍掉他的头颅,然后扔到海里去祭祀天神,祈求上天降雨。这也是为什么叫做禁断岛的由来。

那个突兀在海里,似断非断的就是禁断岛了。其实,旁边小丛林里有一条很小的路,可以一直走下去的。当然啦,很少有人下去,而且这条路的难度系数比较高,掂量掂量自己的实力,请不要轻易尝试。

为什么可以肆无忌惮的如此蓝?蓝得我都有点嫉妒了。

如果你走到了那里,恭喜你看到了大部分人看不到的风景。我们没做这个尝试。

大老远的跑来,看到这样的美景,不虚此行了。蓝蓝得天空蓝蓝的水,醉的我们真不想回。其实,我觉得这个位置,拍日出也应该是绝佳的。

下面有个泳池一样的,是珊瑚礁围着的,游泳是比较安全的。这块区域浮潜,和别的地方又有不同的感觉哦。不过导游说这块区域,有鲨鱼出没,你还有胆子下去吗?

孩子可高兴了,他这样子,我也开心啊。
        这块区域很小,停四辆车子,就显得有点挤了。当然,我们在的那段时间里,都没超过三辆,足见来得游客确实很少。
        继续下一个地方,坦克海滩。
        坦克海滩位于塞班岛的东南部,当年二战时期这里是坦克大战的战场,美国的坦克在此登陆,战争过后海滩因此出名。 这里的沙子并非其他海滩那样的柔软洁白,而是以星星沙出名,所以也叫星沙海滩。抓一把湿润的沙子仔细看会发现很多都是星形的。当然,现在已经很少了,来这里的游客也比较少的。 除了星星沙,在这里还有一样东西值得寻找,那就是寄居蟹。沙滩上有数不清的珊瑚和贝壳,仔细地寻找,说不定其中的一个小海螺里就有着可爱的寄居蟹。我儿子就找到了一个。

到了,又是另一种风格的海滩了。

踩上去,软软的,带沙的泥土,坑坑洼洼的。里面会有很多小动物。

看,海参。当然活的!我不敢抓,孩子却敢。

这种最多,像贝壳又不是贝壳,软软的,有点滑。

小坑洼里,这种蓝色的小鱼很多,游起来速度很快,很难抓拍。
       塞班岛的海水真的是彻底征服了我,无论哪里的,都是清澈无比啊!国内的海边,我也去过好几处了,无一处可比,连比的资格也没啊。

远远的看着海浪,慢慢的推过来,一浪一浪,永不停歇。就算前浪死在了沙滩上又何妨?因为还有后浪呢,感觉很奇妙啊!

看到这,儿子会大喊一声:大浪来袭!他开心的不得了!

他太不配合,很难拍到好的照片。到了有水或有沙的地方,他还会听我?那是他大展手脚的地方。

不要光顾着海,后面风景也不错。

也有很多礁石伸入海里。

撤了,孩子,我们走了。可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知道他专心的在那找什么,完全不理。我只有去把他拉回车里,他还意犹未尽呢。
       本来计划再去最高峰和圣母露蒂斯圣地的,可是导航居然搜不到最高峰那个名字,圣母露蒂斯圣地也没有,看地图好像到附近了,就是没有路。估计是开岔了,还开到一个私家花园里了。只好放弃了。
       下一个景点,我们去了鳄鱼嘴海滩。
        鳄鱼嘴海滩又叫湿身海滩,海浪拍打着石岸,卷起的浪花有一人多高,不但让你湿身,还有可能把你直接卷入太平洋,绝对壮观啊!旁边的巨石犹如凶神恶煞的鳄鱼横卧在海边,头向着太平洋,非常的形象。鳄鱼头旁边还有一块巨型蛋糕石,胆子大的可以上去拍照。不过十分危险,巨大的海浪随时可能把你吞没。
        导游跟我说,去鳄鱼嘴要小心驾驶,有一段路非常差。导游真不会形容,那一段路叫非常差?那简直就是极度烂加非常差。坑洼的无法想象,越野车都得担心碰地盘啊,亏我驾驶技术不错,老驾驶员了。容我暗暗吹嘘一番!
       通过一条最原始山路,那绝对的正宗坑洼泥石原始山路,而且还是在茂密丛林里,有惊无险的到了鳄鱼头沙滩。

那下面就是鳄鱼海滩了。

下车后,就得沿一条小路走下去。给小家伙拍照,要求来个Pose,他来这么一个,还让我猜是什么意思?我说是中国功夫。他说:不对,爸爸,我是右手可以拍照,左手不要拍照的意思。得,我没那么高的领悟力。

哈哈,鳄鱼,我们来了!真像一条鳄鱼趴在那边,形象啊!

清楚了吧,鳄鱼头。彻底为大自然的神奇力量所震撼!

这是另一边的,是不是没张嘴的鳄鱼?在睡觉吧,我胡诌的。

我们刚到的那会儿,右侧还没什么水,虽然海浪不是很大,孩子也是够大胆的,直接往前冲,我连忙制止,不能再往前了。

沿着右侧,我们慢慢走到了鳄鱼头的旁边,这次是真的近距离观察了。旁边那个就是蛋糕石了,起名字的人还真不是一般的有头脑。这岂止是巧夺天工能形容?简直就是巧夺天工啊!好吧,词语匮乏了。
       我实在是非常想到上面去拍个照,都冲动了好几次,可是理智告诉我不可。导游提醒过我,这里要小心,别太靠边,游客被卷入太平洋的事件也是发生过的,海浪可是随时会变大的。好吧,你们说对了,其实是我胆小。

别笑我,换你们也不一定敢。让你们看看,这海浪说来就来!而且,这不是沙滩,而是岩石,侧面很深的,没有海水的话,我们其实是在悬崖边。

海浪真的是几分钟内就变得很大了, 而且海水马上漫上来了。不过,那种大浪始终没抓拍好。惊涛拍岸,我领教了!

大家感受下吧!

看,这才几分钟的事情啊,原来没水的地方都已经很多水了,还在漫上来。我们从右侧到蛋糕石旁边时还没有水,我拍了几张照,前后也就五六分钟吧,撤回来时已经都是水了。

这一张应该比较明显了。

旁边有些岩石上面长满了这种植物,就像岩石的头发,觉得挺有趣,来了一张。

就是从这一条小路走下去的,还好,不难走,我儿子都毫不费力的。够原始吧?要是国内,早就修成台阶或别的栈道之类,然后关键部位设卡,做什么?猜对了,你们都很聪明,收费呗。
       本来时间尚早,还可以去另外景点的,不过也不必这么赶,去哪个景点不是看风景?更何况沿途风景就不错。所以就沿着路,往酒店开了。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想去就去,不想去了就回。
       回到酒店,冲个凉,躺床上看照片。孩子看动画片。过了好一会儿,我才想起来,得去沙滩拍日落啊,前两天因为孩子身体原因没顾上这事呢。阳台上看过去,应该还能拍拍。
       拿起脚架相机,就冲出去了。孩子跟着去沙滩玩沙了,他玩他的,我玩我的,这叫他也开心我也开心。
       接下去,容我雷同照片多来几张啊!

要拍日落,说实话,我下来的晚了些,光线较暗了,看远处的军舰都亮起了灯光。不过有脚架,增加曝光时间,再说云层这么厚拍晚霞也不错。

酒店的沙滩,有人在那玩手机,也在欣赏风景。

拍出来,还是很有视觉效果的啊!

军舰哦,不多说了。

实际上是没有这么亮的。

这么漂亮,海边居然人不多,三三两两,偶尔几个人散步过去。但凡老外要从镜头前通过,都会征询我OK否,其他人,很少有问的,径直通过。没别的意思,说的事实。哦,不对,在这,我才是老外。不过,你们懂的,我说的老外是什么人。
       今天就拍到这里,反正明后天还能拍。再说时间不早了,得去吃饭了。另外导游也过来取车了,并约好明天的行程:美人鱼号潜水艇海底观光。
      晚饭,我们去了多利萝玛 (Tony Roma's)吃。Tony Roma's是一家美式连锁餐厅,以肋排闻名世界。

就是这家了,毫不起眼,是吧。另外说一下,你要是在塞班自驾,请不要把车停在这样的位置上,这是残疾人专用车位,否则要被罚款的。如果你符合这个标识,那么你就尽享特权吧。

在这里,我要向大家推荐下这里的牛排,味道确实杠杠滴。我和孩子平时都喜欢吃牛排的,必胜客的居多。当然也有其他西餐厅吃的,但在我们小城市确实没有这么好吃的。美食诱惑前,我一般不抵抗。说明一下,这家店中文不通。这一餐吃下来,沟通方面累的我够呛。牛排上来之前,给我来了一小碗不知道什么东西,粉末小颗粒状,尝一下,味道不咋滴。两次问服务员这个怎么吃?单词加动作比划,可她笑一笑两手一摊加耸耸肩。这个我会,我也照做了一遍,引她哈哈大笑,黑黑的皮肤露出洁白的牙。行,走你的,我不吃了,OK?最后我愣是没敢吃那个东西,大家笑我乡下人吧!

虽然点了这个,但不知道叫什么,看图片的。玉米稀,我命名的,也是太好吃了,快吃完了,才想到手机来了一张。另外,我们还点了个海鲜面,不过太难吃了,简直超级.......啊。有两个好吃的就行了,留点面子。
       位置很好找,就在酒店门前那条路(Beach Road)往北走两个路口就到了。随便走,都能找到。这些天,我们在这里都逛了好多回了。再说了,所谓的市中心就那么点地方。
       接下来,我就上一些塞班岛夜景,基本上是店家的照片。都是这些天晚上出来逛的时候拍的。

这一条就是塞班市中心东西向的步行街了,最西面是悦泰酒店,街两面商店林立。有礼品店、服饰小商场、保健品店、日本酒屋、SPA店等等,还有一家美国小姐脱衣舞表演CLUB,我可没进去哦,虽然我很想去尝试一下。门票价格么,嘿嘿,你们想要知道?私信我吧。

这一家是步行街最东面隔着马路对面的酒吧,我在拍摄时,那个黑胖不知道在喊什么,也许让我不要拍照,又或者在喊我过去喝酒呢。
       上面这些照片,好像没有讲到大家关心的东西,是吧。那行,我再来一些大家关心的。我还是懂你们的吧?下面介绍的基本在酒店门口那条Beach Road 两侧,步行街跟这条路垂直的。

这就是太平洋娱乐城,也就是赌场。里面的人是那叫一个多啊,人声鼎沸。中国游客居多,难道我天朝人好赌?这些项目,我是基本上不懂,看了一会儿就出来了。想要去试一下手气的话,还可以在酒店前台拿一张10美金代金券。当然不能直接用,你至少买一个筹码5美金,一起抵作15美金押上。
       赌场就在我这次住的哈发代酒店正对面,所以你们到塞班游玩的话,先找最高楼,那就是哈发代酒店,然后附近这一块区域就是市中心了。

好了,重点来了。这一家是塞班最大的DFS免税店,和赌场连着的。里面有各大品牌的化妆品、包包、鞋子等,是美女们的最爱!设计的不错,老公们去了隔壁爽,老婆们在这里嗨。老公隔壁赢了钱老婆这里花出去,想想就乐!嗨,醒醒吧,做梦呢?这是你们的想法。他们的目的:榨干老公的口袋的同时掏空老婆的钱袋。我开玩笑呢,别当真。提个醒,我给老婆带了几个化妆品,浦东国际机场免税店比DFS更有价格优势。可能也有DFS便宜的,大家自己去比对吧!

紧挨DFS就是塞班最大的礼品店,也有部分服饰,在步行街还有一家分店。大部分也喜欢到这里淘一些小饰品。

晚上,门口经常有当地土人跳舞唱歌,反正我们出去的几个晚上都看到了。很欢快,也很嗨!围观的人也不少,愿意的话可以在他们前面一个盆里放点小费。

孩子趴栏杆那,看的津津有味。

挨着礼品店的是这家熊猫超市,据说是中国人开的。就是那晚帮孩子买益生菌,连着跑了很多家,这家也去了。除了这家吧台里的老板娘在我进去的时候,理都没理我,甚至都没怎么抬头,当我近前询问后,还是一副懒洋洋的说了句“没有”,而其他各家,都是非常客气热情的打招呼的,不管是用中文还是用英语,就算退出时都会说拜拜的。在国内也许不会有什么感觉,但当很多家有对比时,你会印象深刻的。

哈发代酒店隔壁,就是这家周天超市了,东西也比较多。我买了牛奶和咖啡,需要英语交流,或许我没碰到中文收银员。

超市边上就是这家手表专卖店了,我都没进去过,所以不好说什么了。

继续往北过一个路口,就到了这家美国烤肉店,也有披萨。原计划中我们在这有一餐的,因为孩子身体原因打乱计划,后面居然没再想到来这吃。

妈妈礼品店,和美国烤肉店挨着的。

这是一家9922小超市,我在这里买了塞班特产香蕉片、芒果干等,价格比其他地方实惠点,有中国营业员。

泰国马杀鸡,去过泰国的话这里的不用体验了,价格比泰国要贵一倍多。

这家没进去过,我没什么要买的。

餐厅吃什么不感兴趣,门口小牌子,可乐啊。国人优良传统发扬到国外了。哈哈!
       今天差不多了,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 5:二战博物馆和潜水艇海底观光

今天行程相当简单,上午没事。所以都睡过头了,醒来的时候都近10点了,自助早餐当然吃不到了。好吧,那就把剩下的泡面正好干掉,还有小面包、饼干之类的。都不能算早饭了,11点了,直接把午饭省了。有个孩子在身边,你动作想快也快不了。
       我们先去二战博物馆吧,走路去,酒店门口Beach Road一直往北到底就是了。

这是路边看到的咪表,是投币的。

这是塞班的消防局,可不是我们天朝一样的红色。

很快就到了美军纪念公园,这是公园大门,其实也没有门啦。

公园里,环境不错的,散步挺好。

为了悼念在二战中牺牲的美军士兵以及当地居民,建立里纪念碑。

这是纪念碑后面的一个游艇码头。

这个就是二战博物馆了,里面有二战中的电影和一些历史资料,上午10点开馆,下午5点关门。想要看电影,和里面的人说一声,告诉语言,他们就会放给你们看。

里面就是这样的二战陈列物品,就不多上图了。
        还给孩子买了个二战坦克模型玩具,回来后仔细一看:made in China,这玩具绕一圈又回来了,叹服中国制造!

这个是门口的地球仪,给儿子来一张。

这是马路对面的一个房子,有点特色。
        好了,慢慢走回酒店吧。
       15点30,导游来接我们了,去码头了。很快就到了,很近的。

快艇码头,先给孩子来一张。坐他背后的那艘快艇到潜水艇边。

已经上了快艇,离岸越来越远了。

逆光下的军舰岛,明天我们将会去那里。

那边有一艘翻了的轮船,不知什么情况。

潜水艇正在浮出水面。

这就是美人鱼号潜水艇,我认为跟美人鱼完全不挨边。

马上要进入美人鱼肚子里喽!

其实,个人觉得潜水艇海底观光,没有多大意思。大家就是看那个意思吧,隔着两层玻璃,在海面15米到20米的下面,你觉得还能看的多少清楚呢?下面有很多二战打沉的日军军舰残骸。咔嚓了很多 ,回头一看,基本废片。

美人鱼内部,40分钟左右,就结束了,我最后出来,就为了拍这一张。

那边是个货轮码头。

快到码头了,又看到了那艘翻船。
       导游把我们送回了酒店,并约好19点30分再来接我们,去悦泰酒店吃海鲜自助餐。今天得拍到日落,早就问好时间了,18点47分日落。每天都不一样,不过差不多那个时间前后啦,要拍的人可以记一下。
       提前了20分钟,做好准备来到了沙滩。一边走,一边选地方。接下去,容我再上一些雷同照片,不但今天的雷同,还跟昨天的雷同。没办法啊,就是这么点地方,看过去都一样。

太阳还比较高,光线还很强啊。

不对着太阳,那光线柔和,一片宁静啊。

拍这张的时候,我想如果有个模特背影让我做前景该多好啊。

拍到这一张的时候,有对情侣牵手走在海边,让我做前景该多好啊!很可惜,本来海边游客少,情侣就更少了,牵手走到我镜头中来,就更更更少了,再说太阳也不愿意等啊。

到这里的时候,真恨自己不把长焦带来,肠子都悔青了,岂止是青了,简直绿了。

看到这一张的时候,还是有靴微的乐了一下,终于拍到真正的日落了。也不容易啊,第一次拍到啊,能不暗爽吗?

这样的美景,真的该配个长发飘逸的美女啊,我想想不行吗?嘘,千万别让老婆看到。

别胡思乱想啦,美女是不可能有了,到有一个跑步的老外,从镜头后过,看到屏幕,竖个大拇哥:very nice!我也冲他来一句:yeah!看来,我的英语也不赖嘛,能和老外直接交流了嘛!虽然我不懂他说什么。

自己都不信啊,拍出来居然是这样的,一大片宁静啊!

看到这样的画面,让你用四个字形容,你会用哪四个字呢?对,没错。就是:四艘军舰。

军舰亮灯了,时间不早了。我也该撤了,今天就拍到这儿,还有明天呢,嘿嘿!你们猜对了,我是打算天天拍了。
       一会儿,导游来接我们了。吃海鲜自助餐去了,好像来塞班的人都会提到这一餐,那么究竟如何呢?
       我连图都不想上,就餐的人不是特别多,基本是我天朝人。品种不是很多,可吃的海鲜也不多啊,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推崇呢?是不是因为我平时就喜欢吃海鲜,吃的相对比较多一点,所以太挑剔了呢?贝壳类不多,螃蟹不是很好吃,那个虾,一看就知道味道不咋地,来了几只,果然不好吃。想不通,还有人拿一大盘?我就吃了点生鱼片,两块小牛排,还有水果。35刀一人,小孩子18刀,那是妥妥的不值,还不如我们小地方的悦四海海鲜自助餐呢。
       吃完我们就自己逛回去了,让导游不用来接了。
       今天就这样了,期待明天的塞班重头戏---军舰岛之旅!

Day 6:军舰岛一日游

今天比前两天起来要早一些,导游9点钟接我们去坐船的地方。坐小快艇到军舰岛,其实挺快的,十几分钟而已。
       军舰岛(Managaha Island):周长仅1.5公里,是观赏沉船及飞机的代表性潜点,只需20分钟左右便可环绕岛屿一周,因岛上残留着太平洋战争时日军的残舰与战机而得名。据说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军在空中轰炸时,将这座周长仅1.5公里的小岛误认为是一艘军舰,于是一阵猛烈轰炸,怎么也炸不沉,后来就命名为军舰岛。所以附近的海域里,才会见到那么多的弹壳残骸的原因。军舰岛的浮潜水域有两处,一处有救生员,水较浅,适合于不会水的朋友,另一处没有救生员,水也较深,适合于水性好的朋友,深浅不同,能看到的多彩鱼类也不同。
       接下来,给大家几点参考意见:
1.防晒霜,必须带好,多擦,多擦,多擦。重要的事说三遍,皮厚的可以略过。
2.准备好一块大浴巾,不然游泳回来冲凉后,你总不能直接穿衣服吧? 土豪可以岛上租,一条 5 刀。
3.浮潜工具得准备吧,自己买或让导游提供公用的。土豪可以岛上租, 10 刀一套。
4.浮潜衣或救生衣可以准备,个人认为不一定需要,那浮潜的地方,就算最深处我小个子一站起来,都能露出肩膀,要啥救生衣?洞洞鞋或沙滩鞋那是必须的,否则会被珊瑚划伤脚的。土豪可以岛上租, 5刀一双。
5.岛上的自助午餐, 品种还比较多, 15 刀左右一份,味道还不错。如果想省钱,也可以从塞班超市买东西过来吃。土豪可以岛上租, 哦,这个没法租。
6.如果你不会游泳,不用怕,军舰岛的水大部分区域都很浅,并且在合法指定区域有救生员,别离开他的视线即可。
      不罗嗦了,还是看照片来得直接。

码头等快艇时,先来三张。

去军舰岛,有很多可玩项目,其中就有坐香蕉船。图片上这个就是,我们就是坐这个去的军舰岛。

前面快艇拖着,很刺激,颠簸厉害,那是真的让你分分钟湿身哦!孩子毫不胆怯,全程爽的大喊!

靠岸了,上岛了。照片由导游用我手机代拍。

终于来到了这个传说中的小岛,有两块区域,游客比较多。一块有蓝色标识线,划为浮潜区域,是团队客人居多,韩国人很多的。另一块区域就是 上面这块,也是浮潜区域,散客比较多。

今天孩子拍照,比较配合。这个动作妖娆吗?

他在沙子里挖啊挖啊的,给他挖到了一个珊瑚,很漂亮的一个。他开心的不得了,他很想带回家。只不过我不敢带回来,怕在机场被查到,惹了不必要的麻烦。

小岛真的小,大家随我走一圈吧!我得抓紧时间扫一遍,拍完得去玩了啊,已经心痒的很了啊。

这海水,让人就是忍不住要一头栽下去!远近不同,颜色各异,神了!

大海啊大海,可惜不是我的故乡!

还没走上十分钟,小家伙裤子已经基本湿了,拉都拉不住啊!这块区域就是我前面说的团队游客居多的区域。

画面中有很多条鱼,你能看出几条?这是一种.......我可叫不出的鱼,颜色几乎透明,在很浅的区域有很多,游来游去,速度很快。

椰子看到了吗?6美金一个。哈哈,开玩笑,可不是这个,是岛上卖的。

黑黑的,就是珊瑚礁。

二战击沉的日军军舰残骸。

有一处地方,都是这样的礁石,面积还比较大的。

臭小子,嫌湿裤子穿着不舒服,直接脱了,光屁股冲进去了。还有正面露点照哦,想看吗?我不会发的,免得他成名太早,不大好的。

远处有人玩拖伞,我们也玩了。

知道他去干嘛吗?嘘嘘。我说你都光着了 ,还用得着跑边上去吗?直接水里解决不就行了?他说:爸爸,我不能在海里尿尿,小鱼吃了会中毒的。我无语,心想,你好毒啊!

这边几乎没有人的,他胆子大哇?喊都喊不回来,一个人蹭蹭往前冲啊!

一圈,快绕回来了。美就一个字啊!

透过椰林看风景,景不醉人人自醉!

孩子挖到的宝,就用照片带回去吧。

波光粼粼的海面,有一艘惬意的小船慢悠悠的漂!

海水,在肆意的呈现它的多姿多彩!

军舰岛的又一个游玩项目---拖伞,比较刺激的一个项目,来得人都会玩一玩的。

拍照结束,下海了。我真的下海喽!近沙滩的海水,真的像果冻一样啊!痴了,醉了!孩子尽情的陶冶其中啊,我又何尝不是呢?到了这里,哪一个人不是乐不思蜀呢?

说了那么多,快结束了,本尊也露个脸吧。当然让你们看鱼,人可以忽略。

让你们看海里的鱼啊,离手真的是仅仅几公分而已,可想抓就是抓不住啊。(照片由导游用水下相机拍摄,所以不打印章)
       忘乎所以的玩了两个多少小时啊,也很饿了,就在岛中央的餐厅里吃了套餐,味道还不错哦。这里就不上图了,有很多种类,基本上10多美金吧。吃好了,已经14点多了,休息了一下,我又去海里玩了,孩子在沙滩树荫下玩沙。大概快到16点的时候,导游来叫我们了,军舰岛最后一班船是16点,必须要赶上哦,否则你就在岛上过夜吧,上面所有工作人员都撤离了。
       海里上来,在餐厅边,有淋浴龙头冲凉,卫生间里有更衣室,收拾好,就去了码头。

这是在码头边用手机拍的,能看出水吗?清澈的无法无天啊!
       我们不是坐那种班船,坐的快艇,因为还要玩拖伞,直接玩好就由快艇送达另一个码头的。

返回时,小帅哥耍酷玩深沉呢!
       回到酒店,洗澡休息啊,有点累呢,孩子也躺着不高兴多动了。不过我还有重要的事情呢,哈哈,你们猜对了,去拍日落。我在海边我任性!

拍了几张一看,由衷喜悦啊。今天的格调与前两天不同啊,今天的云层厚且移动快,拍出来有一种油画的感觉。预感今天火烧云会不错!

这么漂亮的地方,人是真的不多啊。不同国内,稍微景色好一点的地方,都是人挤人,人看人啊。

真的像是一幅画啊!

不要对着太阳,又完全是另一种感觉啊!

火烧云来了,感觉忒舒坦了啊!

我狂上照片,大家会不会视觉疲劳啊?

调个角度,换个方向,就是这样的格调了,祥和宁静啊。

算了,不上图了。最后玩一张接片,这是三张照片合成的。
       拍完了,回到房间,喝口水,就去吃饭了。今晚算是在塞班最后一餐晚饭了,计划是去吃烤肉的。甜甜圈太好吃了,答应了孩子他妈带几个回去的,所以先去甜甜圈店,怕晚了关门了就歇菜了。
       这个虽然好吃,可保质期太短。店员不会中文,英文交流,说是只能保存一天。我那个晕啊,就是不能带回家?再试问他今天买了,明天吃行吗?回答OK。后天吃行吗?回答NO。明天晚上吃,行吗?回答OK。明天到家基本是傍晚了,能吃就行。买了几个打包,付了钱准备走人,可这个熊孩子,非得说要吃这个甜甜圈,还要里面那个牛奶,怎么也不肯走。靠,晚饭靠这个解决?是想帮我省钱呢?不想在外国友人面前展露中国式家长的传统家法,所以我忍了。再说到了国外,省钱也是硬道理。好吧,重新再买两个甜甜圈和一个汉堡,还有牛奶,这汉堡也蛮好吃的呢。就是一点,只有一个店员,全部活都他一个人做,动作那个慢啊。吃完回酒店,简单点也好。
      今天早点休息了,明天早起啊!

Day 7:返回

塞班的地接导游要求大家今天凌晨3点,酒店大堂集合,所以2点多一点就起来了。洗簌完毕,收拾好行李,其实大部分昨晚已经整理好了。这里要表扬一下孩子,叫他起来也很配合,不哭不闹,自己换衣服、刷牙,毕竟才6岁不到啊。这样的经历已经有多次了,他也能懂事了。
       快到3点时,我们退好房间到了大堂等候了,另外部分游客也都在那了。不过导游还没到,说晚到一会儿,大概车子还在路上。说到车子,我记得说最后要给塞班看到的悍马来个集体亮相,下面就贴上吧,也包括了另外几个非悍马的。

看到这个车时,我说了一句:大吊车。结果孩子说:爸爸,你错了,这是升降车,修路灯的。还真是我看走眼了,更多时候孩子看的比大人更仔细更直观,大人有点先入为主了。

这辆警察蜀黍的道奇,在塞班街上看到过两次,是不是塞班就这一辆警车呢?
       好了,车子的事不多说了,因为车子真的来了,上车了,要走了啊。

Goodbye 哈发代!没给酒店内部拍过照,临走了,手机随手来一张,让这个代表哈发代酒店吧!
       没多久,来到了机场。机场不大,人却不少。过关,安检,也不必多说了,没有违禁物品,肯定没啥事的。

Goodbye American , goodbye saipan!

广告痕迹,比较重啊,哈哈!

2016-07-14 09:31

从塞班回来,真的是不想再看其他的海了。我们从塞班玩刚回来,找的是地接阿牛团队, 微信和QQ都是:63694286  还有个QQ群,通过QQ群180479424 了解到了不少塞班的知识

2016-07-21 15:15

我也是跟着阿牛团队玩的,玩的很开心,下次去还要找他们

2016-07-29 13:45

是直飞吗?

2016-08-01 21:17

求地接的联系方式?

2016-08-01 21:27

引用 大概我有神经病 发表于 2016-08-01 21:17: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