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灵山岛、日照——海的思念,绵延不绝

• 出发时间/2016-06-30

徐州—青岛——黄岛

相信所有的乐观善良热情的人都是爱旅行的。
生活在这样一个家庭,我是幸运的。
六月底,一个微暖不热的阳光日子,一辆17座的江淮,载着一个以家庭、朋友为成员的团伙,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

离家出走的小女孩,你像风一样自由

第一站,青岛大关。车门打开,一行人精神饱满,龙行虎步(车上5个多小时不是白睡的)。
停车场旁就是海滨浴场,无需多言,默契奔向沙滩。
大关是什么?不知道。
谁也挡不住我们内陆人对大海的渴望。

向往大海,可能是张惠妹的“夜夜陪着你的海,心情又如何”~
也想站在沙滩上,像张雨生那样高歌“如果大海能够带走所有哀愁,就像带走每条河流”~
此时,眼里只有分不清是黑色还是蓝色的海水,和灰蒙蒙的天空在地平线交汇。
踩着柔软的沙滩,上岸游览八大关

不得不说青岛的沙滩真软真细~

“八大关”的特点,是把公园与庭院融合在一起,到处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四季盛开的鲜花,十条马路的行道树品种各异。如韶关路全植碧桃,春季开花,粉红如带;正阳关路遍种紫薇,夏天盛开;居庸关路是五角枫。秋季霜染枫红,平添美色;紫荆关路两侧是成排的雪松,四季常青;宁武关路则是海棠……从春初到秋末花开不断,被誉为“花街”。

其实这些我都没看到……
随着幽暗的街道一路走下去,最有特色的就是各种田园式、复古式西方别墅。由于是淡季,人很少。漫步八大关,仿若置身中世纪的欧洲老街

大关逛完,直奔另一个目的地—栈桥。青岛栈桥全长440米,宽8米,钢混结构。桥南端筑半圆形防波堤,堤内建有民族形式的两层八角楼,名“回澜阁”。传说幸运的话,伫立阁旁,可欣赏层层巨浪涌来,即为“飞阁回澜”,被誉为“青岛十景”之一。

今天青岛微阴,海面上雾蒙蒙的。远看栈桥与回澜阁,恍如一条云梯直入大海深处,通往海上龙宫。

晚上19点,下小雨了。出发前往今天的终点,黄岛那鲁湾海景假日酒店。乍一听,是不是很拉风?
雨越下越大,1小时的车程到达酒店。
原来真的很拉风

50平米的标间~

大大的浴缸。烤箱,冰箱,全自动洗衣机。开窗就是黄岛夜景。国家化星级酒店范儿~

安顿下来,快到9点了,我们的馋虫早已饥渴难耐、、。
酒店在郊区,地广人稀。不过附近恰好有条海鲜小吃街,抽奖似的选了这家名字很低调的“小厨”。

还好手气不差,价格公道,味道鲜美。
海鲜烩。

老板是本地人,据老板说,别看小店不大,不过经常接待台胞和外宾哦~

青岛一厂的扎啤。来来来,喝完这一杯还有三杯

酒足饭饱回到宾馆,打牌到1点,第二天一觉睡到自然醒。 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跟团的自己面壁去~

黄岛——灵山岛

今天的行程规划是灵山岛,由于是淡季,通往灵山岛的客船只有早上9点和下午1点半两班。
上午10点退房,选择去顺路附近的唐岛湾滨海公园转转。

小姑娘再次离家出走

这个公园被我们承包了~
那些花儿

俩小美女和那些花儿,爱丽丝梦游仙境

女士组合影

小女孩和她的爸爸妈妈

不全的全家福

下午1点,到达积米崖码头,停好车(这里停车免费)。自由团的亲们踏上了海上漂流之旅~

楼主

还有更酷的

白富美组合

今天浪大,快艇颠簸起伏,晕船的朋友们一定注意,晕船药,药不停,不药停!

半个多小时后,灵山岛已在眼前。
灵山岛海拔513.6米,是中国北方的第一高岛。总面积7.66平方公里。位于黄岛区(原胶南市)东南的黄海之中,距最近的陆地大珠山5.3海里,距积米涯9海里,距青岛市22海里。灵山岛常住人口2700余人。有12个自然村。海岛人以打渔和养殖为主。生活相当艰苦,生活水平相当落后。
这是度娘的介绍,有没有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入住渔家,位置在码头附近城口村,岛上景点有杨礁洞、背来石和老虎嘴,岛上景点通票20元。码头附近可免费海钓~杨礁洞在岛的最东端,实在有些远。。选择就近的背来石和老虎嘴,跟老板开着观光车载着我们出发了(观光车价格为20元每人,小孩没收费)。
灵山岛山路起伏,坐的是观光车,体验的是过山车~
背来石。景点不大,一片嶙峋各异的礁石

各种摆拍、抓拍、偷拍——

迷路的小姑娘

到达另一景点老虎嘴,由于落石危险,景点已封,只可远处眺望。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虎口吞日的奇特景观~

灵山岛奇观,海上梯田

短暂的游览结束,大伯说小朋友们应该饿了
回到渔家,让老板安排一顿灵山岛晚餐

渔家临海,可远眺落日。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海瑟瑟半海红。

借一个老板赞助的大音响,自由团临时开办了一个海边趴
伴着海上落日,吹着微凉的海风,享受一顿简单的海岛风味晚餐。
看过很多美景,或许灵山岛的景致不算太美,可是这惬意的海边party,海岛晚宴,不也是独一无二的嘛?

灵山岛——日照——徐州

第三天早9点,乘第一班快艇离开灵山岛,结束了短暂而难忘的海岛之旅。
本想去金沙滩玩玩,想到上午退潮了,大家临时决定,前往日照吴家台,好好享受一顿海鲜
盛宴~
时隔一年,旧地重游,来到我们的好朋友—吴家台旭日家园渔家。和去年一样,老板娘带我们采购活海鲜,由老板~~一位老渔民船长烹调加工。青岛的海鲜价格很贵,日照则物美价廉,所以想吃什么无需克制,尽情放肆吧~

后记
短暂的三天度假之旅,与大海的又一次相遇。
其实不在乎去哪里,快乐就是相聚~

本篇游记共含2069个文字,4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7-11 12:25

引用 chaizi 发表于 2016-07-11 12:25:22 的回复:

回复chaizi:一言不合,即刻出发😁

2016-07-11 13:06

引用 我不会写诗 的图片:

这么大的虾得多少钱

2016-07-11 13:4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7-11 16:54

2016-07-11 19:46

引用 海洋之心 发表于 2016-07-11 13:47: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