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的黄金十二小时

• 出发时间/2014-09-17
  • 人均费用/20000RMB

ONE

经过了10多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达了这里,这里,是包括我在内的无数80后少年梦之国度,因为这里,是圣斗士的故乡---雅典!所以虽然很疲惫,一踏入机场到达室,我的小宇宙又再次燃烧起来!请等着我,雅典娜!

希腊欧洲的“贫穷”国家,到了机场,真的一点高大尚的欧洲感觉都没有,还不如转机的伊斯坦布尔机场那么豪华。

载着我们来的这飞机是土耳其航空的

熬了一夜,下飞机方式又是我最讨厌的搭车而不是直降候机厅,晕了。手臂都长了大毒的刺了,就像中了天蝎座米罗的针一样,这一程,果然是来打十二宫的

相机,脚架,行李,这就是我这次的全武装

跟团最不合理的行程之一,就是机场直奔卫城,一夜飞机,肯定着装简陋,第二天就马上去雅典最核心的景区,没有更换漂亮点的衣服的时间,是最不合理的安排,特别是对于我这种期待卫城的人就更是不爽了。从机场到市区半小时,雅典没有想象中的欧洲感觉,却是像香港的旧区,破烂落后的感觉,最繁华的地段也看不见高楼大厦,我直言他们没有一处可以和宝岗大道相比,更不用说天河了。路很窄,我几乎不知道司机如何把一台50座的大巴驾驭得如此好。卫城就在雅典的市中心,虽然雅典没有高楼,可是我们还是到了山底才看见卫城。

由于雅典卫城是本人最钟爱的地方之一,所以不顾广告嫌疑,在登上卫城之前要先介绍一下《圣斗士星矢》这部漫画。雅典卫城出发,除了旅游区外,还存在着圣域,那就是圣斗士的故乡,每当有邪恶出现,圣斗士都会保护着雅典娜和邪恶战斗,而这部动漫中最经典的却是黄金十二宫。作者车田正美巧妙构思出卫城由13座宫殿组成,12座为12星座的守护神殿,最后一座教皇殿是雅典娜神像前的一座神殿。而守护着12神殿的是12位身穿各自星座拼成的黄金圣衣的战士。这就是风靡80后的一部重要动漫大概括了

动画里的12宫是这样的

世界最强的黄金12人

可是现实中的卫城,只是一个大概如越秀山那么高的山头,在山下往上看完全看不到有什么神殿,这和我在旅游书上看见的有出入。不禁很失望,不负万里,来的就是为了看一下童年的梦,可是现实也真的太货不对版吧!

卫城应该是雅典最高的地方,可是也并不是很高。从山底下有大理石阶梯上山,门票12欧元。到了卫城还真有点失望,这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和圣斗士里面的圣域完全不一样,即使没有12神殿,也应该弄得破烂些,现在太新了,完全没有古迹的感觉。沿着石阶走,第一站来到的是狄俄尼索斯剧场,由于掉队了,所以没有听见解说,可是这就是半壁烂墙隐约看见原貌的一个废墟,从这里透过墙壁远眺,可以看见雅典的房屋,这已经是一个高点了。

雅典的房子很矮,完全看不见有高楼大厦,这么悠久的建筑竟然仍是他们最高的建筑,看来希腊人也真的挺懒的,在这里我看见对面山头有一个石柱的雕塑,感觉很像是动漫中那个大火钟,好是激动......

于是我的小宇宙燃烧起来了,在那里开始疯狂留影!!!

继续往前走,就到了卫城,让我更大失所望的,是竟然卫城里有个大吊机,也许卫城在做维护工程,我们来的不是时候,可是最起码卫城给我的第一感觉,这不是古迹,从米白的石柱看上去我只感觉到崭新,完全没有古老的感觉,即使到了长城,也始终有一点古味,可是这里完全就像是一个石膏雕塑出来的新卫城。九月的希腊烈日当空,晒得眼前只有金黄色。

导游只给了我们1小时时间参观时间,对于圣斗士热爱者来说这完全不够。在卫城上面有三座遗址:雅典娜尼基神庙、巴特农神殿、厄里希翁神殿。其中有一座柱子有人像雕塑的应该就是雅典娜神殿,而且我个人而言觉得保存得最完整的就是那座了,错误的携带了单反机上卫城,使得我在上面的照片未尽人意。因为没有广角完全拍不出大器宏伟的感觉。残败的感觉的确使我置身于圣斗士里面圣域的场景,强差人意的就是我没有换衣服和没有广角。怎么说卫城也是圣斗士迷的一个梦,说白了也是非常值得上卫城看一下的。在卫城上面,看着蓝色的天空,感觉这里就是距离天空最近的地方,难怪这里建起了雅典娜神殿了。

尽管这里没有漫画里面那么神秘,可是这里的残墙断壁的确和漫画里的很相似,我的小宇宙也终于燃烧到了极点,于是又拍了起来!

当然,我也会给我的女神拍上一张,看一下就知道我和爱人的摄影水平差别有多大了。圣域除了女神,其他女性都必须带面具哟

很快就到了集合时间我们就到了集合地点,这里的游览时间真的很不充裕,我们下卫城时还远远看见在远处有片树林的地方有一个完整的宫殿,可惜根本没有时间赶得过去。

下了卫城我们去吃午餐,午饭后就去宙斯神殿。宙斯神殿就在市中心,也是一片苍狼,只剩下12根柱子的一片空地而已。可是这里却能远眺卫城,应该是联票,进入宙斯神殿遗址只需要凭卫城门票。

宙斯神殿的柱子比卫城的更粗更高,相信宙斯是当时规模最大的神庙了。

我的小宇宙又一次燃烧到高点,于是拍下了此程里最满意的一张与卫城的留影

由于卫城在我整个雅典行程占有绝对的地位,剩下的地方也只是匆匆一过而已,雅典市区还有值得逛一下的地方有宪法广场和奥林匹克竞技场。还有他们的步行街PLAKA,在那里我们第一次接触欧洲消费,其实也没有想象的贵,一瓶可乐1.1欧元,果汁1元欧元,面包就2欧元一个,麦当劳的MC咖啡也1欧元一杯,这里应该还是路费比吃的还贵吧,旅游纪念品也贵,一张明信片要0.5欧元。虽然希腊的消费绝对代表不了欧洲,不过按照欧盟的规定相同的东西在欧盟区价格应该是一样的。PLAKA附近就是雅典新三大建筑。

可惜这一天没什么时间过去了,我们把期待留到最后离开雅典的那一天吧

TWO

我们离开雅典之前又来到了PLAKA,导游说给大家买手信,我却利用了这个时间去了新三大建筑。

所谓新三大建筑,就是模仿卫城上面的雅典娜神殿而建起的图书馆,大学和学院。感觉如果真的热爱圣斗士的朋友也不一定要熬高温上卫城,到新三大建筑前拍个照,也可以满足一下这个圣斗士梦!我们在雅典的最后一天行程也去了这里,终于完了我的圣斗士梦

在雅典学院的前面我终于看见了雅典娜神像了。虽然和动画片那个不一样,却是现代公认的雅典娜神像,据说雅典娜神像的造型最经典有两个,动画片和这个都同样被公认的。

从到雅典到离开雅典,我的小宇宙一直燃烧

雅典的行程加上这三大新建筑后,才彻底完了我心愿,在雅典雅典娜神像拍个照。说起雅典娜,真的需要介绍一下,她是希腊雅典人民认为的守护神,希腊神话有一篇章其实是《圣斗士星矢》的模型,雅典娜和海王波塞冬争取人民的爱戴,波塞冬变出一头牛代表勤劳,而雅典娜却变出了象征和平的橄榄树。雅典的人民热爱和平,最后把雅典的最高权力交给了雅典娜,于是雅典也因此而得名。这是我短浅的对希腊神话的认识,而事实上使我爱上希腊神话的确实是《圣斗士星矢》。

虽然“童话里都是骗人的”。雅典卫城虽然没有巨大的雅典娜神像,剩下的只有雅典娜的传说,可是总体来说我还是觉得卫城很值得一来,因为作为圣斗士迷,也向曾经以为自己可以成为圣斗士的童年致敬,雅典!没来很懊悔,来了不后悔嘛!这里虽然没有十二神殿,可是这里的确是十二神殿乃至整个《圣斗士星矢》动漫的创作蓝本!来到这里的圣斗士迷们,相信都会和我一样燃烧小宇宙!

雅典黄金12小时,指的是我在雅典这一站涉及到卫城以及周边我最爱的希腊文化重要元素的参观时间,漫画里的主角都是需要在12小时内通过12神殿到达雅典娜女神像前,哈哈,无论它到底叫卫城还是圣域,在我心中,雅典娜神像还是应该是这样的,卫城圣域依然是这样的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7-11 16: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7-11 19:56

引用 flamegoal 发表于 2016-07-11 16:25:32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flamegoal:请收看我的第一篇游记

2016-07-11 21:24

引用 marsjustdoit 发表于 2016-07-11 19:56:53 的回复:

回复marsjustdoit:

2016-07-11 21:25

燃烧吧,我的小宇宙!

2016-07-12 15:43

真美!

2016-07-14 09:2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14 09:24:28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多谢,

2016-07-14 12:33

能感受到楼楼燃烧的中二魂!!不枉年少了!!

2016-08-18 13:01

引用 瞳の刹那 发表于 2016-08-18 13:01: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