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 西域2日 - 吐鲁番、天池租车短游

2016-07-09 23:00 1239/10
  • 出发时间/2016-07-01

Part1:写在前面

在乌市开会后,刚好有两天空档,成就了这次吐鲁番、天池两日游。
继上次西北游记后,蓦然发现,原来,写游记是件非常快乐的事。
那快乐在于记录之后,闲暇之时不经意的回眸。
翻看自己写过的文字,回忆当时在路上的感觉。
那feel,很爽,很爽。

Part2:在路上

D1:吐鲁番一日

【出行方式】:包车
【车型】:起亚福瑞迪(车新,干净)
【价格】:800元/天 含车费油费路桥费
【路线】:乌鲁木齐市区酒店 --> 火焰山 --> 葡萄沟 --> 坎儿井 --> 交河故城 --> 北园村农产品批发市场(去买新疆特产)
【出行时间】:2016.7.1,早8:00酒店出发;晚19:00到达北园村农产品批发市场
【各种门票】:火焰山 40;葡萄沟:75;坎儿井:40;交河故城:70
因为是包车,所以完全没有做攻略,吐鲁番一日就那么几个景点,我们完全听司机师傅安排了。

【第一站:火焰山】

这个景点,连拍照带游玩,我们花了最多半小时。一来确实没什么好玩的,二来也确实是热。我们上午到的还稍凉块点,巨大的温度计刻度也已经爬到了65度,汗哒哒。

【第二站:葡萄沟】

原本预期很高的一个景点,但个人觉得,真没什么亮点。因为最期待看恢宏的葡萄架葡萄株葡萄串,但气势远远不够。反倒是在葡萄园里喝了一杯酸奶,口味还不错,够酸。我们在这个景点游玩时间大概1小时,然后就去吃饭了。

午饭时间:午饭是司机带我们随便walk in的一家店,我们点了拌面、羊肉串、还有一个什么干锅,味道都不错,5个人吃了150元,还剩了很多。天气太热,胃口折半。

【第三站:坎儿井】

这是个完全超出预期的景点,惊叹于古人类伟大智慧的同时,享受着炎炎列日下蜿蜒的暗渠带给我们的丝丝清凉。

还有还有,坎儿井的葡萄藤实在是深得我心。可能被司机洗脑的厉害,一直被传达着葡萄沟的葡萄藤都是人工架高主要为观赏所用,而真正的葡萄藤都是很低很低甚至摘葡萄时都需要爬着进去的。那么,在坎儿井,我确实看到了很低的葡萄藤,猫着腰穿梭在葡萄藤下真是非常有趣的体验。

【第四站:交河故城

如果说坎儿井是超出预期,那么交河故城就是大大的惊艳到我了。原谅我实在想不出什么更美好的词来形容我对交河故城的热爱了。唯一能证明的,恐怕就是,我带着半杯水,顶着48度的高温,毅然决然的走到了城池的最外围,走到无路可走。而这全程,只有我和同伴2个人,没有遇到任何游客。

可能确实太热,大部分人走到平台区就往回返了,但我觉得,如果你还有体力,如果你带了足够的水,真的应该往里面走走。走到城池的巷道之间,想像着两千多年前的人们生活在这里的样子,此行才不会有遗憾。

Tips:交河故城虽然不大,但天气热,气温高,最最重要的是,只有入口处有卖水的,一旦走进了城池,那么水源补给就只能靠库存了。所以,切记带好水。另外,来回完整走一圈加拍照大概1个小时,所以带2瓶水应该够了。

【第五站:北园村农产品批发市场】

这个批发市场是新疆当地同事推荐的,因为要买些特产带回家,所以当天最后一站地直接开到了批发市场。我们买了普通质量的葡萄干(65/公斤)、若羌二级枣(65/公斤)、原味巴旦木(65/公斤)、哈密瓜(16元/公斤)、还有超级好吃的新疆小白杏(一箱20元,估算5元/斤)。

采购后,当地同事又带我们去吃了非常接地气的果木烧烤。一进院子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大堆的木柴,问过老板才知道,原来这些木柴是用来做炭火的苹果木,烤羊肉串用的签子是红枊做的。至于羊肉,就是各种存在、各种好吃,不解释。

D2:天池一日

【出行方式】:包车
【车型】:起亚福瑞迪(车新,干净)
【价格】:500元/天 含车费油费路桥费
【路线】:乌鲁木齐市区酒店 --> 天山天池 --> 地窝堡机场
【出行时间】:2016.7.2,早8:00酒店出发;下午15:00到达机场
【门票价格】:天池 220;

因为要赶下午五点钟左右的飞机,所以我们的天池一日游时间是比较紧张的。但是,玩的却非常尽兴。且听我慢慢道来。

到达天池后,看了风景,拍了照,好像大部分人都往山上西王母庙的方向走了。我们因为时间关系,不敢去爬山,但又觉得此行过于单薄不过瘾。经过了上山的路口继续向前走,突然发现了一条下山的路。一番咨询后,确认,此路可下山至巴士中转站,时间可控,大约一小时。于是,我和同事乐颠乐颠的朝山下走去。

这一路,有树荫蔽日,有野花斗艳,有飞流直下的壮观瀑布,有横卧瀑布之上的摇曳吊桥,更有弯在山涧间的旖旎彩虹。没有的,是那喧嚣的声音,拥挤的人群。美景与安静相伴,一路走一路拍一路欢快着。此行,因为有此段行程,心情美爆,绝无遗憾。

又一次,一直到巴士中转站,除了我与同事,没有遇到一名游客。我们一度还有点担忧怕走错路,但实际上只有一条路,沿着瀑布一路向下走,想走错都不能。到了巴士中转站,找到了调度,帮忙调配了一辆过路巴士下山,非常顺利。我也顺便问了一下调度同志,我们走下山这条路真的有人走吗?为什么一路上连个人影都没遇到?答曰:下午走的人会多些,基本上每天最多一两百个人走Orz...

从天池出来,因为还有点时间,准备吃了午饭再去机场。为了避免一切赌车的可能,司机带我们去了离机场最近的镇子吃饭,吃了大盘鸡,喝了卡瓦斯,心满意足的奔向机场。

Tips1:下山的那条路真的是人迹罕至,而且一路几乎没有路牌。但如果想走也不用担心,只要沿着瀑布一路向下走就一定会走到区间车换乘点(就是有个大水车的地方);实在着急,可以拨打门票上面的电话,有游客求助的人工服务,很容易拨通。(我尝试了,刚一接通就遇到了一位打扫卫生的老人也是我们这一路遇到的唯一一个人,所以也就没有继续咨询了)

Tips2:下山后到达的区间车换乘点没有开往山下的车,一定要去找调度,他们会联系由山上开往山下的车,如果有空位的,就让他们开来这里停一下接上此处等待的游客。

Part3:写在最后的字和发在最后的图

说说我们的司机吧,在新疆生活了十几年的湖北小伙,性格低调,踏实稳重,又高又帅而且也挺有钱。曾经做过导游,所以对各景点都很熟悉。车子新价格便宜,真的很不错。联系方式就不留了,有需要的朋友私信吧。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7-10 09:25

2016-07-10 14:05

我想要司机的联系方式,谢谢啦!

2016-07-10 14:31

引用 梅子 发表于 2016-07-10 14:31:21 的回复:

我想要司机的联系方式,谢谢啦!

回复梅子:131-3987-6986 赵师傅 :)

2016-07-10 16:21

2016-07-10 21:05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7-11 09:56

写的精简又实用,谢谢!

2016-07-12 09:48

2016-08-02 22:21

赵师傅的电话打不通,请问 STELLA你是在哪里找到赵师傅的?

2016-08-22 07: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2 07:56:3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好意思,好久登录了。
联系到赵师傅是因为前面租了旅行社大巴,和大巴司机问到的他朋友赵师傅电话的。
但我换了手机,以前的短信息也没有了,现在我也找不到电话号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