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世界,碎为微尘。我静守在月下,悄悄地来,悄悄地走。

深白 (杭州) LV.4
2016-07-09 23:00 695/6

倘若可以,也愿跋山涉水,磕遍万川,转经颂梵,辗转千载只换冥冥众生擦肩一次。

微信公众号:文丝不动

缘起

在双子月,机车穿越越南的攻略做到大半,却突然停下,不知所措,脑子里一片空白忘记了下一步要做什么。起身给自己倒了一杯温水,回到位置以后盯着电脑屏幕发呆,然后就想到:我其实想去色达。于是便匆匆买好前往成都的单程机票。

准备行囊ing,带了一大堆药,防高反的防感冒的

打包完工已是深夜,即将开始说走就走的旅行

出发前机场来一张,不知道回来时会变得多黑····

乘早机 忍耐着哈欠 完全为见你一面

旅程开始,希望结束时这本书正好看完

第二天一早,成都出发,13个小时,万水千山,满心期待

路,是极其难走的,没有全身腾空十厘米,没有震出点屎尿都不好意思说蜀道难,所幸沿途风景优美,一路蓝天白云绿草地。

初见色达,红色的房,红色的人

经过一排佛塔后,车子一个转弯,整片的红房子映入眼帘

如果“人生若只如初见”,遇见她的第一眼,一定叫你舍不得遗忘——越过山脉,那满坑满谷连绵蔓延的红色,在夕阳下闪闪发光。

一如月光下的高原
一抹淡淡痴痴的笑
笑那浮华落尽
夜色如洗
笑那悄然而逝
飞花万盏

这些成千上万的红色僧舍,都是由僧尼们亲手搭建,不管你立于山顶俯瞰,还是在山底仰望,定会直震心灵。刹那间,我竟也腾起无尽的感动与肃穆。仿佛顿时明白,前路的所有艰辛不易,不过修行之间不足挂齿的历练得来。只有这般秘境深处,才该是苦行者无欲无求的清修之所

饭后爬上第一个小山头,等日落

这金光闪闪的高原
三步两步便是天堂
却仍有许多人
因心事过重而走不动

第一顿早餐

色达·晨

谁是那轻轻颤动的百合 在你的清晖下亘古不变
纵使那清晨的霜 融不化 心头的炽热

身披降红色僧袍的僧人们来来往往,每个人脸上都写着祥和,没有烦恼

谁有那灼灼热烈的双眸 在你的颔首中攀援而上

五明·坛城

声明、因明、医方明、工巧明、内明,即五明

与苦行之人,这里便是他们的圣地。人们在这里远离物资与欲望,只取青灯古佛为伴,坛城之上转动10800圈经筒,叩首揖拜祈祷,以化虔诚信仰。眉间的满足与愉悦,绝非俗人能比

轮回·天葬

尘归尘,土归土。干净的来到这个世界,最后干净的离去。

花白的日晕之中,天空盘旋的秃鹫渐渐成群,压过头顶,却只是安静地等待。这鬼门关前的卫士,生来残酷不羁,让人敬而生畏,却这般秩序井然,自成规矩,仿佛只是漠然受命的教徒,收起锋芒,屹立山头,阳光之下,佛音之中,远远望去,尽然有种血腥又宁静的狰狞之美。于此血淋淋的场所,善行得施,灵魂超脱。

为了尊重死者天葬过程没有拍照,就让他继续神秘吧!

草原精灵

干货

交通:成都to色达:茶店子车站早上6点10分有班车,票价200多点,行驶时间看路况,到色达县城应该是晚上了。还可以提前一天去武侯祠横街的康定酒店门口包车或者拼车。副驾位置跟中间排及后排价格不一样,分别是450-500,400-450,300-350。具体还要看淡旺季。
佛学院到县城可以随处拦车,7元左右,也可以50左右包车。
佛学院到看天葬的尸陀林往返10-15元,每等一个小时要加钱,20-50元每小时。

气温:色达海拔高,早晚温差大,平均温度低,去色达旅游,即使在最热的季节,也要带上足够的防寒衣物。秋、冬、春季请带羽绒服或其他厚衣服,即使夏季一件外套也不足够御寒;另外佛学院的住宿处没有暖气,需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因温差大的关系,初到这里的人很容易引起感冒, 最好提前准备好感冒药,在高原感冒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

海拔:色达全县平均海拔4127米,属于高海拔地区,很多人在这里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反症状,即使没有高反症状在这边活动也会或多或少会觉得吃力,初到高原不要多做剧烈运动,第一天到尽量不要洗澡,可以提前吃些红景天等预防高反,可以吃些高糖的食品,喝得惯的话也可以多喝些酥油茶,对抵抗高反也有较好的效果。高原反应没什么可怕的,大多数人好好休息一下就会逐渐适应了。

海拔高紫外线强,擦了防晒霜晒一天就这样

干了这支葡萄糖

引用 深白 的图片:

哈哈 干了这杯葡萄糖

2016-07-11 15:21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11 16:2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11 16:5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1 15:21:20 的回复:

哈哈 干了这杯葡萄糖

回复鹿妹儿:看到美景第一晚就迫不及待爬到山顶,所以稍微有点高反了

2016-07-13 21:08

引用 卡门 发表于 2016-07-11 16:25:33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卡门:其实色达不大,两天一晚就能去遍,随性去玩就好啦

2016-07-13 21:10

引用 a微笑的太阳a 发表于 2016-07-11 16:54:43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a微笑的太阳a:哈哈…好的,第一次写以后可以多点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