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洱海边,你在我身边——7月初双廊 喜洲 大理古城三日游

面对 最坦白的眼眸
前方 是一篇晴朗星空
答案 紧紧拥抱我

新浪微博 @MA薇心念云的南 http://weibo.com/2247708631/profile?topnav=1&wvr=6
欢迎交流

关于游记前的碎碎念

毕业之前计划了千百种形态的旅行都因为各种原因流产了,这次旅行也是克服了种种人为及自然因素才得以成行。为了赶在阿土奔赴职场搬砖之前来一次旅行,选择了离家近且难度系数一星的大理,旅行开始前2天才开始订行程酒店。

因为计划太临时,也没能订到特别特别心水的客栈,不过留点遗憾才能有下次再去的念想,何况阿土说他以后开车带我去大理,我记着了哟。

认识了十年,严格意义上,这是属于我和阿土第一次的单独旅行。写下这篇游记,可能像碎碎念一样絮絮叨叨,可能就是我们之间智障一样的对话,但就是想记录下以后与你的每一次旅行。

对了,以前去玩,相机里的图不是风景就是美食,谢谢你让我的相机里终于有了自己的身影( 从狗变成人)。

关于行程

DAY1 6-30 夜间11点的火车 昆明——大理

DAY2 7-1 双廊骑行——海地生活——遇见摄影基地 宿海锦源海景客栈强烈推荐(这三天住的客栈里面景最美、性价比最高的客栈)

DAY3 7-2 步行逛双廊——杨丽萍太阳宫、月亮宫——桃源村——骑行至海舌生态公园——骑进喜洲古镇 宿明月世内桃源海景客栈(差评负分)

DAY4 7-3 桃源村——桃源人家客栈——大理古城——逛古城——爬古城墙——一次失败的酒吧体验 宿大理古城拙院客栈

DAY5 7-4 一大早就起来赶火车回昆明

DAY1 7-1 苍洱之间 海地生活 二中车神带我飞的一天

7点多从火车站出来,一股凉意袭来,意识到自己已经真真切切地来到大理啦。拼车前往双廊一个人30,一路沿着洱海边走,景色越来越辽阔空气越来越稀薄,然而师傅的车里却是一首接一首动次打次动次打次,好吧,没睡醒也清醒了。

找到酒店,在南诏风情岛附近,算双廊里比较清静的地方。趁我上厕所的工夫,阿土已经把车都租好了,50元一天没押押金和身份证,租车的爷爷也是心蛮大的,民风淳朴可见一斑,不过大概可能是宝宝比较面善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爷爷就信任的把车给我们啦,下午5点前还车就好,但是由于我两的拖延症最后到7点了才把车还了。

有了车的阿土可得意了,还说自己是二中车神,二中车神带我飞啊。
阿土显然对租到的这辆满电小蚂蚱很满意,经常一脚油门一脚刹车让我感受这辆车的推背感。
“你慢点啊”“你慢点啊”……胆小惜命的我在后面承包了所有的尖叫。

大理特色早点 焖肉饵丝 10元一碗
料多肉足不得不感叹民风淳朴啊,就是饵丝稍微硬了点,嚼得腮帮子痛。

接着车神就带我踏上了寻找海地生活的旅程,在双廊正在施工改造的各种脚手架之间穿梭,不得不感叹二中车神的技术真不是吹的哈。

此处已经无限靠近海地生活那标志性的白色桌椅了

妹子你穿成这样一定不是来拍照的
大理的妹子一定都是穿得又仙又美的,早上还是挺凉的,所以宝宝实在顾不了形象御寒要紧。

双廊的旅店,一路上都在施工改造成客栈,这家见了那家开客栈发家了当然也不会闲着。

要去到海地生活这个玄妙的地方,必须得经过很多的岔路口,具体嘛就是见到大建旁村的一颗大树后先直走再右转再左转再上坡……等等上面都是我乱说的哈哈,就连车神也迷路了两次才找到。

上图是发现自己走错路之后垂头丧气落败调头的车神。

大理一定是座爱花的城市,每一家旅店和院落都栽种着各种花,打点得十分雅致。

其实我们已经到海地生活了,但那里排着队拍照呢,所以先去前面逛逛。

众里寻他千百度,对,就是它!
排了好久的队才拍到一张没有人的海地生活。由于这个点实在是太标志性了,一不小心就可以假装在海地了,所以都是排队拍照的。

脱了外套我也来装一波...
等下一个天亮,把我看海的照片还我好吗

逛了一早上,车神和我都已经明显感觉到体力不支了。
作为不睡午觉会死星人,我们决定回酒店休息之后下午再出发。
不得不说海锦源客栈的服务真的很好啊,等入住的时候前台还送了茶和果盘。

换了衣服准备下午清新脱俗地装一波。
然而再去到海地生活的时候已经人满为患了,密密麻麻的人排着队等拍照,此处目瞪口呆.jpg,阿土说大家都和我们一样睡醒来拍照了。
我们不太有耐心等了,于是决定往前走。
毕竟人民群众的智慧是伟大的,往前走50米也被圈出一个山寨版的海地生活和玻璃球,拍照一人收费5元,也是要排队,阿土和我都相当讨厌这种圈地乱收钱的行为,于是我们继续往前走。

再往前走,我们才能发现自己是多么充满智慧。

海地生活往前走200米左右,右手边上了台阶之后就是遇见摄影基地了,同样收费5元,甩海地生活旁边那家山寨版的几条街。

可拍摄的场景很多,里面也有专业的摄影师可以帮忙拍照,总之可以看出园主是下了一番心思去布置的。

一开始阿土不想往前走,我拖着他继续走,后来我不想上楼梯,但是阿土坚持要上去,结果爬到上面却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后来我说,我们两个人就是在这样一张互相拉扯的状态中往前走的。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是两个人一起走却能走得很远。

请摄影师傅帮我们拍的,终于有合照啦。

基地里种了很多格桑花,总之来了不后悔,这5元收的心里舒坦。

傍晚我和阿土都饿了,就随便找了家餐馆吃了,作为景区里的物价,双廊真的很亲民。

酸菜桂花鱼,刺比较少,肉质嫩,大理的特色鱼,老板更推荐的这里的特色是酸辣鱼。

农家小炒肉

蒜蓉相思菜。

我只要有一盘蒜蓉蔬菜就能下饭,而阿土却是典型的无肉不欢。

DAY2 7-2 桃源村聆海沐月 遇见海舌 意外之喜

一早继续在双廊随意逛着,一不小心到了杨丽萍的艺术酒店,分为太阳宫和月亮宫,其中一个是私宅,另一个作为酒店在运营,淡季一晚四五千的房价还不一定能订到房。这段忘带相机了木有照片。

拼车25一个人,来到桃源村,距离喜洲8公里左右。

因为一侧靠海,所以很多民居被改造成了海景客栈,这里相比双廊没有那么开发过度,有很多老外一家人都在这里长住度假。

但是这家客栈极度不推荐,500多一晚的海景房得隔着院子才能看到海,房间里的设施比较简陋,浴室也不是干湿分离,晚上热水洗着洗着就没 了,前台态度也是拽得不要不要的,一副你爱住不住的样子,总之差评。

办了入住午休完之后已经是下午4点了,又到了吃晚饭的时间,哈哈。

桃源码头附近找了家餐馆,味道也不错。
黄焖鸡

银鱼煎蛋

炸乳扇,还有一个杜鹃芋头汤没有拍。
饱肚到炸裂,事实证明两个人不能点4个菜。

大快朵颐之后,准备前往海舌生态公园。

大概8公路的路,为了方便,阿土也为了再体验一次当车神的快感,我们又租了一辆小蚂蚱,40元可以租到晚上9点,不过这辆车明显动力不如昨天租的那辆。

假装我也是车神

这是在去海舌路上的某一个拐角拍的,头顶刚好有一束光,远处是海、是天空、是低压的云彩,真的很美。

海舌是一个湿地生态公园,阿土凭借他准确的百度地图导航功能找到了这个还未完全开发的景点,一路上我的问路技能都没有得到发挥,心中有点小不服。

电动车不能进海舌,只有自行车可以。

刚进海舌就看到一家书吧,楼下还有人在开分享会,还有很多北方的家长带着孩子来参加素质拓展之类的活动。

两岸栽种着很多玉米,在没往前走之前,阿土说这分明就是个玉米地公园啊。

这样的风景得一直走到海舌的尽头才能看到,很多朽木生长在水里,水清的见底。

大理的景区淡旺季明显,开在这里的咖啡厅得有多耐得住寂寞、多受得住热闹才行。

每一眼望去,这里的云都是不一样的风景

海舌的尽头

远山和青烟,我沉醉一夏天

洱海的水非常清,水质很好,与当地政府不遗余力的保护息息相关。
每年只有两个月的开渔期,必须有渔政才能去捕捞,海边很多作物都不能栽种,最典型的就是大蒜,因为得打很多农药对生态污染很大。
毕竟这是一座靠苍山和洱海吃饭的城市,村民们对此虽有所怨言但也识大体非常配合,才有了现在我们能看到的苍山洱海。

回来的路上还顺便骑进了喜洲古镇,路过了我们相爱吧第一季里任重和林心如第一次见面的地方,而如今过几天林心如就要和霍建华结婚了。

DAY3 7-3 在古城闲逛 阿土带我去酒吧

客栈为我们准备了免费的早餐,有喜洲粑粑还有豌豆粉等等,老板说这是让人从城里送来的,这一点倒是可以感觉的老板的诚意,
但酒店的硬件实在让人开心不起来,很多住客都在说昨晚洗了凉水澡。

吃完早餐,我们去了桃源人家客栈闲逛,之前就听包车师傅说桃源人家是桃源村数一数二的客栈,三个院落从来都是订满的,很适合度假疗养心情。

中午跟拼车师傅联系让他来接我们,结果等到两点车才来,就耽误了下午的行程,不过跟阿土的这次出行本来就意外多过计划,渐渐地被他改变做一个随性的人。

桃源村到大理古城25一个人,大概一个小时的路程。不得不说,在大理包车是一个可爱的存在,他会带你到想去的地方,前提是能拼到车,这样也节省了路费和时间。

大理古城和很多古镇差不多,有很多酒吧和敲手鼓的中分美女,不过现在也有很多敲手鼓的蓝孩子了,所以对古镇也没什么特别的执念了。

今天的主题就是吃,三餐加各种小吃零食不断。

爆炒腰花

上汤海菜汤,个人很喜欢海菜黏黏的味道

水煮牛肉。
感觉今天这餐是三天里吃得最好的一餐。

登上五华楼,也就走到大理古城的尽头了,高度可以俯瞰整个大理城。

等上古城墙,看到的每一朵云都有不同的姿态。

为了保护古迹,不可以坐在古城墙上拍照喔,看到有人刚坐上去,就有戴着红袖套的大爷大声吆喝你下来。

古城墙上的白族妇女,吃完晚饭后来这里坐一会大概已经成为了他们的生活方式。

今天阿土一脸真诚地对我说,“你有木有发现虽然你的脸很大但是你的头很小,就像以前的那种大背投电视一样”。
当时真想一脚踹死他啊,但是就是笑的前仰后合停不下来,想想还是有点形象。
阿土自己也笑的停不下来,真是属于两个智障的谜之笑点。

天色晚了,和阿土往回走,之前说想去酒吧,为了弥补我不敢进酒吧的遗憾,阿土爽快地带我去了,虽然收费比较坑但还是听到了一个走心的驻唱歌手的歌,只是遗憾答应最后一晚陪他看球也没看成。

DAY4 赶火车的一天

回昆明最快的一班火车只要五个半小时,是旅游专列,只有卧铺车厢,只有上下铺没有中铺,还有酒吧车厢,舒适度挺高的,只是在最后的一天的旅途还和阿土闹了点不愉快,现在想想怪可惜的,没有去酒吧车厢转一转。

THE END 写在最后

不是每个人都愿意陪你沉默不语、生生不息,
包容你的坏脾气,原谅你的无理取闹,无条件的迁就你支持你保护你。
每一个我不完美的心事你都放在心上,每一个不完美的我你都当做宝贝。
只要我想去的地方你都陪我,感动珍惜,感谢有你。
以后还有很多个目的地,都和你一起牵手旅行。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7-10 15:04

引用 你要的温柔╮ 发表于 2016-07-10 15:04:02 的回复:

回复你要的温柔╮:正在写喔,过几天应该就写完啦

2016-07-10 15:05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你要的温柔╮:哈哈一气呵成今天就写完啦,如果有什么问题写得不清楚的可以问喔

2016-07-10 17:33

2016-07-10 17:34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7-10 17:34:11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

2016-07-10 17:39

嘻嘻嘻😘

2016-07-10 18:23

引用 嘉 ™fighting 发表于 2016-07-10 18:23:21 的回复:

回复嘉 ™fighting:

2016-07-10 18:24

引用 马薇薇_Vivian 的图片:

2016-07-10 21:04

2016-07-10 21:17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7-10 21:17:18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

2016-07-10 22:46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7-10 21:04:59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7-10 22:48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7-11 01:03

引用 马薇薇_Vivian 的图片:

2016-07-11 11:0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7-11 11:55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7-11 11:04:14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

2016-07-11 15:53

引用 nanaheronana 发表于 2016-07-11 11:55:12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nanaheronana:谢谢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