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末央~你慢慢来

2016-07-09 23:13 1086/7
  • 出发时间/2015-05-28

出发时间:2015/5/28       出行天数:5天
人物:自己/四个朋友           人均费用:1000RMB

序言

7月的开没有始,即是16上半年的结束,开始新的下半年;突然想想挺快的,还记得15年的跨年晚,在日记上写着16年的计划,有些现在回看竟然没有去开始,而且加上现在已经工作一年了,再也不能像以前在学校一样,翘课去玩了!上个月,是毕业的结束,我们已经是真正踏入社会的一个普通人,再也不能拿着学生证认为自己是学生的机会了;其实也没有什么不舍得,就是觉得大学生活一下子就结束了,现在出来工作了,才真正感觉当一个学生是最好的,在学校里的生活真的很好;我感激它!以前没有习惯于写游记,最近觉得现在除了工作,想尽自己的能力多出去外面,工作久了,有时候枯燥,加上工作不一定是自己喜欢的;但又得继续,生活不是只有你自己,只能边工作边学会生活,热爱生活,认真生活,并热爱它!突然想写去年接近离开学校出来实习前一个月去的桂林写成游记~~

预告

夜晚的阳朔西街~~

桂林山水甲天水~20元人民币背后

古镇~

龙脊梯田

行程

第一天:出发+阳朔
我们是在出发前两天突然决定想去的,也没有做充足的准备,而且重点是没有定高铁票,哈哈!
出发前一晚就收拾一些行李,那天早上醒来就从学校搭广从出发,到广州南站;接着哩,我们到自助购票区买票,发现没票了,只剩下站票,
不怕,不影响我们出发的心情,购票吧,出发吧,站票照样可以欣赏到漂亮的风景!

到达桂林北站后,由于之前了解有了解一点,所以出高铁站后知道交通如何,外面很多人都在让我们搭他们的大巴,的士车等,我们道了谢谢后往公交车站去,等100路公交车的到来,只需要1RMB即可到达桂林汽车站,一路上搭桂林的公交车还可以看他们那里的住房建筑;边搭公交就得边来查查今晚住的地方啦,后来我们选择了西街一家青年旅社,很漂亮文艺的一家青旅,店家也很好!
接着就得到桂林汽车站购买到阳朔的大巴,差不多25RMB,接近两个多钟就可以到达,等到达阳朔后可以看到有黄色的电瓶车(小黄),1RMB,记得告诉师傅要在西街下车~~~
走走找找终于找到我们要住的青旅哩,我们定了三天晚上,周末节假日会贵一点,差不多床位一人30RMB,也好划算哩!而且旅社好nice!

晚上我们收拾好行李后,我们就去逛逛西街~~
西街的晚上真的挺漂亮的,人也很多,那时候的天气也很舒服,那里也有Bar~~

接着晚上睡个好觉,劳累了一整天,而且旅社很舒服.....

第二天:我们一大早起床就去吃早餐,为了想吃正宗的桂林米粉,我们也是特别搞笑的,走了很多家对比价钱,哈哈!学生的钱都是省出来的....
吃完早餐后我们到旅社收拾点东西就出发~搭黄色电瓶车小黄去汽车南站,在汽车南站买票到北坪古镇的公交车(差不多7元)那天天气特别热,我们晒得一整天脸都红了,记得以后要做好防晒工作~~出发啦,坐在公交车上看着一路上的风景,不一会儿就到了,我们先去逛了古镇~很古香古色的~~我很喜欢!

逛完古镇~接着出发漓江,我们那时在公交车上就听阿姨一直在说游漓江多少钱多少钱,果然~一来到这边,就有好多人过来跟我们介绍坐他们家船.......这时,我们得保持镇定,哈哈!我们问了一位阿姨,这些是有分是要半程还是全程,还是只到人民币20元那里的,我们选择了短的,因为经费不够,哈哈!我们跟那个阿姨商量好久好久~一路上跟着她一直商量商量,她被我们折腾得没办法,最好我记得差不多是一人70RMB;
接着出发哩~

好晒好晒好热好热~烫死我了~
不过很开心~
由于天气太热,后来在下午差不多4点多左右我们就回去旅社休息~宿舍里后来还住进来很多友好的朋友,我们认识了一位姐姐和一位在桂林上学的妹妹,接着晚上我们一起去西街逛,一起吃饭!
后来晚上我们还碰到了西街都停电的情况,旅社也黑暗暗的,一直持续到1点多才来电,所以我们觉得天气太热就都在旅社楼底聊天,还有其他旅客也都跟我们一起~干杯

第三天:
一大早差不多5点多左右,我和那位桂林妹妹一起早早的去逛了西街,他们那几个还在继续睡觉呢,哈哈~~
早上的西街人很少,很安静........
有早餐的叫卖声~~

早餐过后,我们本来打算是在西街多留一天,今天要去西街租个单车去游十里画廊的~~
后来我们打算出发时,就下起雨来了~所以就改了计划,直接去龙脊梯田了,先在网上订好龙脊的房间,那家旅社的店家人也好好,很友好,他们会交代我们在从阳朔回汽车站那边的哪个地方等他们旅店的车过来接,定好来回,到时也方便他们的车送我们回南站搭车,差不多来回一人100RMB;再见,阳朔!再见,这里的人们!

当天下午,我们找到了龙脊旅社家的车,接着就送我们去,司机人也很友好,差不多两个多钟的车程,一路上司机给我们讲了好多好多,还讲了很多龙脊那边的,等我们真的到达时,我们喜欢上这个地方了~~

这家旅社的婆婆下来带我们上山~很喜欢这个婆婆,等到最后一天要走的时候很不舍得她

田梯旅社,就是这位婆婆家的~~还有她的孙女,一直跟着我们,哈哈!他们家的房间价格也很合理,很便宜,跟在西街时候差不多,可以先在网上订会比较便宜

爬上去真的挺累的,看到婆婆背着篓子还那么轻松,我们怎么能放弃呢,当然继续

晚上,我们就在旅社吃饭,休息,外面是吃饭的空地,望着龙脊,很舒服,还认识了一位喜欢摄影的老爷爷~~

就是这个可爱妹妹,一直跟着我们几个,其实也挺喜欢她的~~她很爱笑

婆婆在给我们做瑶族晚餐~~

第四天:
一大早天未亮,差不多4点,我们就跟着阿婆,还有爷爷一起上山,想看龙脊的日出,后来因为天气下雨没有看到,可惜了,但还是看到了早晨的龙脊,以及也发现了美的~

后来,由于雨下得很大,我们就和阿婆回旅社,不一会儿天晴了,往窗外看,真的很喜欢它~

午后,我们几个自己一路上爬到山顶~~

总算爬到山顶了~~

晚上~就那个可爱旅社妹妹带我们逛逛了,不过因为晚上比较暗,所以没去远的,就在旅社附近
爷爷后来搬到山顶上的旅社......我们跟他约好了个隔天早上要在山顶见面

第五天
一大早很困,可是又因为前天晚上跟爷爷说好在山顶见面的,只能起床摸着黑上山去~~到了山顶见到了爷爷,虽然还是没见到日出,但看到山顶上很多游客,此时看到的又是另外一番景色!而且今天下午就要回广州,有些不舍这个地方;回到旅社后,婆婆给我们煮了早餐,还特地给我们加了料,让我们觉得温暖,收拾完行李就准备下山搭程回南站的大巴,婆婆一家站在旅社门口望着我们,让我们挺不舍的,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
再见了!

小猫咪穿着花衣服还挺可爱

2016-07-10 14:31

2016-07-10 17:18

2016-07-10 21:03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7-10 21:25

2016-07-11 10:24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7-11 16:5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0 14:31: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