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泰美丽——曼谷普吉六日亲子游 (曼谷篇上)

木木汐 (上海) LV.8
2016-07-09 23:15 1459/5
  • 出发时间/2016-06-11

学生生涯的最后半年,趁着学校和实习单位都闲暇的空隙,我和even各自已经出去游玩过几次了,但还是想抓住时间和机遇,带着两位老妈再潇洒一次。

泰国如今已是一个国人泛滥的地方了,本来提不起很大兴趣的我们,最终还是因为闺蜜去过后,表示泰国虽然国人很多,但是景美,食美,物美,又价廉,旅游业也十分成熟,很适合亲子游。

这次旅行是两位老妈的第一次见面
       是我老妈的第一次出国
       是even老妈的第一次下海浮潜
       是我们第一次坐商务舱
       是我们第一次遭遇海上暴风雨
       我们的许多的人生第一次,老妈们都一一见证,而未来,你们也还会有很多第一次,我们也希望能一直在你们身边见证~~~

先来几张美照感受下“泰美丽”

出发准备

一切以防晒为目的的准备就是好的准备!去热带国家其实晒黑是必然,关键是要防晒伤噢~
(各种喷的涂的防晒霜 各种颜色的防晒衣披肩 各种大牌凹造型的墨镜 各种草帽棒球帽 晴雨两用伞)
防蚊水   一次性雨衣
胃药止泻药  晕船晕车药 有什么病带什么药
Ps:插头无需转换器。

天气情况

6月是泰国的雨季,白天气温较高,曼谷比普吉的气温更高更闷热。雨季的傍晚都会下雨,跟国内的阵雨差不多,来的快,雨点大,去得也快,基本没影响我们的行程,包括海上行程。
Ps:我七月头去普吉的同事就取消了 的海上行程,因为暴风雨的原因。

推荐右边这个粉,泰国当地买的,庞氏的控油粉,也是蜂友推荐的,超级便宜,效果还不错。

分享一个分装法,家里找不到小瓶小罐,拿伴侣盒装乳液,装满够用十天。反正我脸小,我够~~~

行程安排

D1:
上海浦东---泰国曼谷廊曼机场  6.50am.-10.15am.
周末集市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午餐也在市场内解决)
晚餐:Baiyoke Sky 彩虹云霄自助

午餐:酒店附近的西式餐厅
 曼谷廊曼机场---普吉

D4:
蜜月岛一日游(淘宝懒猫订购 来回接送含午餐)

D5:
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淘宝懒猫订购 来回接送含午餐)

D6:
Let's relax!泰式按摩
江西冷商场
普吉---上海浦东(曼谷中转)  肥家啦~~~

关于签证

泰国签证很easy~~~你们资到的~~
唯一需要建议的就是,还是提前在国内签好,因为落地签意味着你需要排很长的队,慢悠悠下飞机走过去签,起码排一个小时,很浪费时间。
我们是在淘宝上办哒~~245左右一人,所需材料都很简单~~~

关于机票

泰国的四次段飞行旅程全部选择亚航。亚航是廉航没错,但相比春秋座位大,且价位比东航便宜太多。

廉航的机票一般就只含一个座位,因此,亚航的经济舱机票不含行李不含吃喝没有毛毯,空调又开的很冷,所以有意乘坐亚航的亲们还需做好准备,尤其是一定要带厚衣服。

购买亚航机票的话也建议全部在官网上购买,因为官网可以联动一起购买行李一起买了,这样最方便!我们这次就吃了个亏,回程是在去哪儿上买的,但是不含行李,需要自己另外购买,本想在官网上购行李,发现必须将行程关联到官网上,然后再打亚航电话帮我们做一下关联,我们回程时转机的,不知道为什么只关联了前一段,但是行李是需要买两段的,是不是听起来很复杂,反正真的很复杂,后面我们就上了淘宝找代订,所以建议各位买亚航机票上官网直接定。

但是去程我们运气很好,在官网上惊奇的发现商务跟经济舱居然价位是一样的!!而且挺便宜的~~~我们妥妥买了商务舱,有吃有喝有空调被,还是加宽躺椅。

分享一张老妈的第一张商务舱照,得瑟一下~~~~哈哈哈

曼谷住宿

Asia Hotel Bangkok    推荐指数:五星   交通:深绿色BTS Ratchathewi站

我们在曼谷三天没有换酒店,从头到尾就是这一家,强烈推荐~!!!

要说这家酒店的住宿水准之类的呢,其实就是跟国内4星级酒店差不多,而且内部设施有一点点陈旧感。但是好在哪里呢,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交通超!级!方!便!就在地铁站边上!!去哪里都很方便!!比如,去暹罗广场坐轨交也就一站路啊!!走路去暹罗只要10分钟!!

订购方式:老套路咯~~~agoda上看好以后,找淘宝代订~~又省一顿饭钱

曼谷交通

先附一张曼谷轨交图,很多地方是可以通过轨交到达的,很接地气的交通方式~~~

我们在曼谷的其他的交通方式就是Tuk-Tuk,Taxi,和一日游的包车了。

Ps:接送机我们也是在淘宝上提前订好的。因为我们4人且有4个行李,因此都是定的很宽敞的7人商务车。

曼谷三日游 分景点介绍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推荐指数:四星半   交通:深绿色 BTS Mo Chit站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是当地很有名的周末集市,只有周末才开。周末集市里小吃店,服装店,饰品店,高仿包包店,本土化妆品店,马杀鸡店,甚至小画坊,雕刻坊应有尽有。价格都很便宜,一般的衣服50软妹币,椰子10软妹币。衣服,饰品都可以讲价。周末集市地方也挺大,喜欢逛逛买买小东西的花个一个下午逛逛走走一定觉得很值。

分享正在坐泰国轨交的四只~~~还有两只在~~

分享一只碗~~~~个人还是挺喜欢冬阴功的,酸酸辣辣的~~

周末市场放在国内呢,其实就是大型批发市场那样的地方,你非要跟商场比呢,你就输了~~~周末市场逛的就是情怀。

当初选择坐下来吃这家在周末市场内的小吃滩时,我内心有一点点拒绝。你说这地方破破的,拍照也不好看,是吧~~~
但是,讲真!我们之后在泰国泰国菜的几天,我们还是会无比怀念这家店~~~
这绝对是一碗我们在泰国吃过料最多最便宜的冬阴功好嘛!料最多最便宜!料多便宜!

分享一只碗~~~~pad thai~~ 其实就是泰国的炒米粉,口感很清爽,也是酸酸辣辣的感觉,很有名的泰国当地美食,后面还重复点了很多次~~

吃High的两只麻麻~~~

走累了,吃一只椰子冰激凌~~~
就是用椰子壳装的冰激凌啦~~~很特别,上面还可以加自己喜欢的料~~~

我们在周末市场,还是扫了不少的东西,衣服一般不超过70块,很多当地的化妆品牌的小店,有卖青草膏,通鼻贴膏药类特产的小店,还有很多小玩意儿的店~~~均接受砍价噢~~~

周末市场里走两步就是做马杀鸡的小店,价位也很是便宜,不过环境嘛,你们懂的,基本都是按脚为主。我们因为之后想去普吉来一次大的,就没有在这里尝试,想来应是不错的~~~~

Baiyoke Sky

Baiyoke Sky 彩虹云霄自助    推荐指数:四星   交通:从Asia Hotel打车200泰铢

先说说交通的事,Baiyoke Sky距离Asia Hotel不算远,even做足攻略,说从酒店打车去Baiyoke只要100铢。然鹅,酒店的出租车服务,开价500铢。。。不做攻略是不会有这个概念的不是吗~~~我们本想走人直接去路上打出租,但是客服降价降得飞快,秒变400铢,我们就知道有戏,最后200铢成交,毕竟酒店的车应该酒店还要提成。回程,我们就在Baiyoke附近花了150铢坐了一把Tuk-Tuk,曼谷的Tuk-Tuk后座周围没有围东西,两位老妈坐的颤颤巍巍,其实很爽哒,东南亚国家特色,值得体验~~~~

Baiyoke Sky跟全国各地的高楼自助异曲同工,是曼谷一幢很有名的高楼自助,但是价位应该要比国内的高楼自助便宜很多。76层是泰国当地菜,价位较低,82层是海鲜自助,菜品稍好一些。76层有很多旅行团的团餐,国人很多,所以我们订了82层,就盼望着国人少一点,但,还是非常多,应该说,泰国现在哪哪都是国人~~~~
关于菜品,我抱着大吃一顿的心情奔赴,可说实话,我们都觉得这自助餐吃起来很一般。基本无特色。
还是作为四星推荐的原因只有这里的景色了,我们在预定了景观座,从七点开餐,天色渐暗,华灯初上,从高空远眺曼谷全夜景,很美很动心。这还不是最动心的,Baiyoke在88层(好像是88层)还有360度的旋转观光层,吃饱饱后还可以去楼顶360度观赏曼谷全景,没了玻璃窗的视觉体验更加生动,再伴着高空中被夏天的风吹乱的秀发,这才是登上这座高楼享用顿晚餐的意义。

表演就在我们对面,虽然主唱胖嘟嘟,但是还蛮好听。钢琴男蛮帅,哈哈哈哈~~~

隔着玻璃看夜景~~~~

看下面介个~~~
Baiyoke除了室内餐厅,还有露天座可以预定,但做攻略时看到有朋友吃着吃着下起了大雨,略惨。。。我们考虑到这个季节正是雨季,就没有定露天位~~~

然后我们吃着吃着往下一看,发现传说中的露天座正在我们的正下方,这帮人先是站着举着酒杯聊了很久,似是被预定包场了,看起来是商务聚餐的样子~~~

隔着玻璃穿拍的,有点反光~~~~

来一张Baiyoke最高层的高清无玻璃图~~~
摄影水平有限,想拍全景,但是Baiyoke这一层全是密密的铁丝网着,想不拍铁丝也难。
这是第一次没有玻璃屏障站在高空看夜景,很新奇,感觉更真实,加上夜里的凉风风包围着你,好像这座城市触手可及。

接下去,让我们来一点游客照好不好~~~

King Power

King Power王权免税店    推荐指数:三星半    交通:轨交   哪一站忘记了,大家如果要去的话问一下你住的酒店很方便,轨交下来要走一段,问下路就行,很好走。
King Power是泰国很有名的免税店,两位爱买买买的麻麻自然是对自行安排的购物行程爱的不行~~~
King Power底楼服务台,可以办理购物的一些手续,比如说:打折之类的,需要出示护照,优惠券,入境卡等进行登记,才能在结账时成功打折~~~底楼还有一个没什么牌子的小商圈,我记得有什么大嘴猴之类卖衣服的,还有卖泰国当地包包,零食,小饰品的,我们看了看,没什么意思啊~~走,上楼去。
二楼的免税品牌商品就有逛头啦~~~在泰国买最便宜的欧莱雅就在正中间~~然后就是一些比较平价的免税商品店。老妈在一家店给留守在家的老爸相中一件骚气粉的上衣,准备掏腰包时,服务员说,二楼商品均在King Power付清,后在离境机场提货。蓝鹅,我们转机的时间只有2小时,而且,我们中间需要把行李拿下来,再办理托运。算了下时间很紧张,一脸蒙逼得我们决定,去一楼再看看。然后我们就强行在一楼买了点小东西。
不过,港真,King Power里的东西,随便看了看,感觉款不是很新,也不多,不过折扣还是蛮多。

午餐:泰式传统小吃 船面
下午还要出发去逛市场,所以我们中间吃午餐的时间比较短,市场的包车接送又是以酒店为目的地,我们也正好回房间把一丢丢“战利品”安置好。
我们就在轨交站附近的中型商场里吃了泰式快餐,有很新鲜感的船面。
船面的起源是渔民们的美食,据说是因为渔船在码头摇晃,为了保持平衡,所以只在大碗中盛一小点,也说是因为渔民忙碌,没有时间吃一大碗面,所以就小口浅盛一小碗,几乎可以一口吃掉。
所以一碗船面的价格很便宜,折合人民币只有3块左右,大部分人可以吃上十几二十碗,把碗叠起来比人还高。

船面也有很多种口味,可以每种口味都尝一下,哈哈~

“美攻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夜寻萤火虫”一日游

市场一日游       推荐指数:三星半      交通:包车接送
铁道市场和水上市场算是曼谷市场的特色。
顾名思义,铁道市场就是开在铁轨边上的市场,特别之处在于,这是一条还在使用的铁轨。没有火车经过时,商贩们就把小摊摆在铁轨上,主营蔬果,海鲜鱼类。火车即将到来的五分钟,会有警报提示,这事商贩们就将自家小摊收起,让火车安全的开过。
半日团的好处就在于你很难了解到火车何时会来,而我们到达的时间节点正是火车即将到来的前20分钟。在警报声响起后,商贩们开始麻利的收掉自家门前摆到铁轨上的摊头,收起遮阳布,招呼着游客们往里走,好让火车安全通过~~整个过程紧张却又一气呵成,也是人生中第一次所见。

祖孙俩的调味料小摊,奶奶让害羞的孙子对我们Say Hi

看完火车过境,我们就准备撤了,天气炎热,实在没心思逛菜场。

水上市场更也不难理解,跟铁道市场异曲同工。
不过水上市场的小吃还是比较多的。如果要去的话,建议在明码标价的摊位上购买,否则,也别忘记砍价。
但是实在是太热了,穿梭在人群中间,实在是逛不动。于是我们找了一家小餐厅吹着空调坐了一下午。

有点了一碗冬阴功,但是料确实没有那日在周末市场吃的丰富。

晚上的萤火虫是重头戏了。天黑以后,我们坐着小船行驶在湄公河上,寻找在河边灌木丛中的萤火虫。在上海基本没见过萤火虫,在外地山林里看见,也是一两只,但是这,却能在灌木树丛只看见忽闪忽闪的成群萤火虫。萤火虫对环境的要求很高,可见泰国的生态环境还是很好的。夜太黑,拍不出萤火虫,自行想象它的美。

总结一下,两个市场本身没什么意思,就是菜场和小吃摊嘛,而且天气很热,也没有逛的欲望,东西和环境都没有周末市场的好。想逛街完全可以去商场,想吃东西,完全可以找夜市。但这两家市场的意义就在于开在铁轨上和水上的市场,从未见过,值得体验。

大皇宫+玉佛寺 半日游

大皇宫+玉佛寺     推荐指数:五星

大皇宫应是我国旅行团必去的旅游景点吧,本来我们也是没什么兴趣的,因为游览大皇宫时基本没有遮蔽物,全靠伞,帽子,披肩等防晒,但还是走两步就汗流浃背。如此恶劣的游景点环境,想想就望而却步啊!不过幸好,最终还是去了,并且没让我失望。

大皇宫建于1782年,经历历代国王的不断修缮,至今仍金碧辉煌。曾有8世王朝都居于此地,但因为大皇宫内规矩太多,九室皇就搬到新王宫住了。大皇宫的前宫供游客参观游览,后宫则有重兵把守,因为还有一个公主住在这里(好想看一看)。大皇宫现在还会举行王室的仪式,举行仪式时,会闭馆。

其实大皇宫自行前往也没有难度,但我们还是选择了半日团,我们相信这种地方,配合导游食用,更易消化。
当地半日游其实都是散客是拼团游,运气超好的是,我们那日只有我们四人,等于包车包导游,免去了等候他人拍照的时间,我们游览大皇宫时,就更自由,更畅快,我觉得这也是我觉得大皇宫好玩的很大一部分原因之一吧,体验好。

另外,如果选择跟团,都有珍宝苑这个地方,是购物景点,但是不强制购物。完事就送回酒店。

在曼谷最后的午餐

最后的午餐是酒店附近的一家西餐厅吃的,还遇见了英文说的很溜的泰国小妹,估计是大学生过来打工的吧。
不多介绍。看图~!

吃完饱饱的一顿,我们就准备粗发去普吉啦~~~~

因为本人特别悲剧,泰国行全程有大姨妈在身旁陪伴,所以普吉的行程我们就交给even啦~~
链接:(她还没写完)

先来几张剧透一下普吉之美好不好

皇帝岛最美的沙滩  果冻色的海水 由远至近呈渐变色 不加以任何修饰的美 这片海滩也是我们行程中最难忘的风景

蜜月岛的海是精密的颜色~~

蜜月岛海域周围的海钓,也是本人人生中的首次海钓。

蜜月岛游玩归途中,在海上遇到了暴风雨,我们全身上下都湿光光,包包拿垃圾袋套着,这却也成了我们旅途中难忘的记忆。

江西冷吃了一顿泰式传统火锅,吃到扶墙出~~~

好了,就剧透到这里吧~~~
不过还是很想总结下这次的泰国之旅,总的来说,相比曼谷,我更喜欢普吉,景色就不用说,天气,食物我都更喜欢普吉。
曼谷还有很遗憾的一件事是没能有时间逛暹罗广场,只是有一天晚上我们出门买水果时路过了一下而已。不过even说,遗憾就是念想,留一个给下次再去的念想也很好~~~

等更

2016-07-10 00:43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7-10 09:25

2016-07-10 17:18

待我更新

2016-07-10 18:3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