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之旅

mzc521980 LV.2
2016-07-09 23:16 110/0

呼伦贝尔之旅

没有牛B的摄影技术,更没有霸气的摄影器材。但这里可能会有草场、森林、湖泊、湿地,也可能会有日出、日落、晨昏、星空、花草、树木、生灵,或许还有你不能经常品尝到的美食,还有勤劳淳朴的少数民族文化。
每一个主题,每一段心情,绝非流水账式游记攻略,愿以如梦如幻的七彩光影,许你一个风华绝代的呼伦贝尔

交通

关于出行在呼伦贝尔之旅都是靠包车一路走来的,我的包车领队马哥,做自助游多年,经验丰富,与人为善,哪里都有他的朋友,跟着他走真的是万事不愁,他的电话157 3487 8376,有需要的可以联系哦!价格经济实惠 能省钱的地方都帮你省去了。正式之旅即将开始。

美味

草原上的美食实在太多,多到数都数不过来。游牧业是草原最重要的产业,所以这里非常盛产牛羊肉,呼伦贝尔草原上生产的牛羊肉驰名中外。这里的羊肉肥而不腻,我自认是一个不太喜欢牛羊肉的人,因为我不太喜欢膻味,然而到了这里我根本控制不住我的嘴巴,菜刚被端上桌时的香气就让人垂涎三尺。吃两口嫩嫩的草原上羔羊肉,配上马奶酒,面对着一望无际的草原,真乃人生一大快事!呼伦贝尔分为牧区、农区、林区三大片区,所以呢,这里除了是“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天然优良牧场,养育了成群的牛羊,由于水草肥美、湖泽丰富、山林茂密,因此,这里也是鱼虾、野味、山珍之乡,这些特产都成为呼伦贝尔饮食烹饪的主要食材。

草原之星

在我和所有神往呼伦贝尔大草原朋友们的心里,美丽的呼伦贝尔草原是一幅大写意的图画:那起伏的绿波,那遥远的牧道,那辛勤的牧人,组合成一道灿烂的风景让人心旌摇动;多彩的呼伦贝尔草原又是一首朝天的歌阙:那嘹亮的牧歌,那委婉的长调,那雄浑的"呼麦”,交织成一首醉人的天籁振聋发聩。

山水更美妙

呼伦湖内有一个人工小岛叫“湖心岛”,1997年修建于呼伦湖小河口生态旅游景区,成为景区的标志性建筑。
“湖心岛”婷婷立于湖上
2003年,游人们曾泛舟到小岛上观景游玩。然而,自2003年起,随着呼伦湖水位逐年下降,小岛逐渐与岸边连成一体。2013年,呼伦湖水位持续上涨,“湖心岛”重回呼伦湖怀抱。

额尔古纳根河湿地(必去)

额尔古纳湿地原名根河湿地,2009年之后更名为额尔古纳湿地。湿地位于额尔古纳市郊,是中国目前保持原状态最完好、面积最大的湿地,被誉为“亚洲第一湿地”。这里地形平缓开阔,额尔古纳河的支流根河从这里蜿蜒流过,形成了壮观秀丽的河流湿地景观。
额尔古纳湿地包含有特别大范围的冲积平原,并在此形成了一个三角洲,它位于根河额尔古纳河、得尔布干河和哈乌尔河交汇处。湿地还包括根河、得尔布干河、哈乌尔河及两岸的河漫滩、柳灌丛、盐碱草地、水泡子及其支流。
湿地涵盖了额尔古纳除原始森林外几乎所有类型的自然生态系统。在干旱的季节,由于较稳定的水情、充足的湿地,这里成为许多鸟类非常重要的庇护场所。清澈的根河静静流淌,曲水环抱草甸,岸边矮树灌木丛生,绿意盎然;而秋季草木泛黄,远远望去是一片金色的大地,又是另一番壮美的景象。

今天就先到这里啦日后继续更新,小马哥电话157 3487 8376,通过他你会觉得草原之行是那么的美好!继续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