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一个人暴走北京城

2016-07-09 23:16 606/4
  • 出发时间/2016-06-09

前言吧啦

2016年端午和家人一起到北京,虽然住宿和家人一起,但是游玩是一个人啦啦啦。由于之前去过北京几次,所以这次没有去大热门的景点,但是首次一个人转圈圈啦,还是获得了不同的感知,从中也吸取了不少的小经验。

DAY 1 清华与北大

第一天,中午到的北京,吃过午饭后,立刻小马力开动,跑到了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住宿在鸟巢附近,在酒店的落窗前就能看到鸟巢,隔着一条马路,交通还是很便利的,着重强调全程交通以地铁、公交、脚力构成。啊啊啊,棒棒的。

去找鸟巢周边的地铁口 好像叫奥利匹克公园站还是奥体中心站

清华的无人认领自行车

在教学楼里借用洗手间时 浓浓的学术氛围 哎 果然是高等学府 此等学渣借以吸收灵气与定力

喜欢新闻传播的楼 多放几张 何等惬意的感觉 安静中又透着力量

一个人转圈圈 纯属看着百度地图瞎走 好歹也没错过游客必来的景点

从清华大学的南门出来,不多远就到了北京大学的东门,走路即可。顺带提一句,我进清华时是从东门进的,节假日是不允许游客进的,有保安查学生证的,感谢偶遇的清华小哥把我带进去,所以大家记得到清华要从南门入啊啊。

北大的一塌糊涂,塔 湖。

这次北京一个人玩 最舒心的一点是自由 我喜欢坐大众交通 感觉特别接地气 北京的公交车经常感觉空空的

DAY 2 景山 南锣鼓巷 什刹海

第二天依旧一个人暴走 这天是这次北京游中唯一的完整一天 所以玩的地方比较多。早晨从住宿的地方 也就是鸟巢附近 乘坐公交车到了景山公园 然后走到南锣鼓巷 什刹海 哈哈哈 好能走。不过这几个景点都是挨着的。晚上和家人在鸟巢 水立方散步 看夜景。啦啦啦,开始看图。

超佩服自己找路的能力 从鸟巢坐公交 忘了几路了 鸟巢是起点。故意在离景山公园还有两站地的地方下车,就是想走走普通老百姓的胡同。

穿过两条胡同到达景山公园,北京大妈在路边站着聊天的京味真是不要太浓哦。如果你迷路了,不要吝啬开口问路,当地人会很仔细的告你的。

之前去过故宫,虽然还想再去一次,时间不允许,所以选择来到能看到故宫全貌的制高点--景山公园。在故宫的北面,这有很多老北京人来转悠,吊嗓子的,练功夫的,是一接地气的公园。

爬爬爬,呵呵,一打ppp就是啪啪啪。唔,言归正传,景山有几座塔,上面这张是从中间的点拍摄的。啊,看到我大故宫,内心还是心潮澎湃啊。找了位大叔帮我和背景拍了照,一个人玩就是这点不好,都是自拍的大脸照。

端午这几天的天气好的不要不要的 神清气爽,然而也晒的要命。

故宫 冬天等我!

从景山出来,随便走走,到了这家老北京字号,然而我忘了叫啥了,有各种各类的糕点,还有老北京风味。很多老人家在这吃,标配一碗面茶,两个糕点。

我就是想尝尝豆汁,它配了一碟咸菜。味道么,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喝了4分之1,我尽力了。

没来过南锣鼓巷,怎么能说到过北京呢。完全商业化的一条胡同,应该是很多条胡同组成的。南锣鼓巷得来一次,恩,一次就够了。

和人流拥挤着,唯一开心就是吉事果很好吃,我一个人食量也是大的嘞。

一个人旅游就是这么随心,本不是细腻的我,边休息边寄了两张明信片。价格很实惠,5元一张邮寄。

又是走啊走就路过的景点,钟楼,鼓楼。在这有很多黄包车,本来想坐坐,又觉得一个人略寡,留着吧。

去什刹海的路上经过的烟袋斜街,胡同的味道浓一些,不长,穿过它就来到了什刹海。

那天下了很大的雨,暴雨。雨后的后海很美,又添了处想和对象来的地。

机智如我,暴走一上午很累,就进了后海的一家酒吧,然而很幸运的因此躲过了暴雨。不夸张,那场雨很大很大,出来后看到小树枝都折断了,还有冰雹的痕迹。乌云密布,雷声轰鸣,给白天进酒吧多了一份惬意。

国家体育场 就是鸟巢 水立方啦 住宿的地方离着两步远 饭后来着散散步 看看灯光秀 还是很不错的啦 就是人山人海。

DAY 3 奥利匹克森林公园

第三天 下午的动车 上午本来计划去三里屯 然而庆幸来到了奥利匹克公园。 一来是离酒店很近 二来那天天公作美 大片的白云和湛蓝的天空 再加上公园的绿化 简直美的入人心脾。

随意感受下天空 透过照片都能呼吸到那天的好空气

不愧是森林公园 够大 绿化和人工湖都很到位 应该是人工湖吧。

湖里饲养了很多鱼儿 北京的年轻夫妇很多会在周末带着孩子来这里玩

鱼食3元还是2元 买一包 感受人气 哈哈哈

公园很大 有一个特色 是在公园专门设置了跑道 就是图片上的红色部分 可以看到有许多穿着专业的跑步设备的人。跑道遍布整个公园,如果你热爱跑步,你会很尽兴。

我坐了电瓶车,选择了全程,好像是45。很值当坐一回,公园面积大,一圈下来在30min以上。

回忆起那天的蓝天,依旧很舒心。

后记

一个人的北京游,三天行程,一部手机,一个背包,一双好走的鞋。上大学后到现在入职,和不同的人走了不少地方,一个人玩还是第一次,虽然不是彻底的个人游,但内心依旧很满足。工作的缘故,让我有了很足的底气和陌生人开口,甚至有时候会忍不住和大爷大妈们攀谈起来,哈哈哈,我也是醉了。旅行的意义,不在于走的有多远,标志了多少个到此一游。而是,内心有没有趁机休了个假,每次出游身体都累的不行,心却纯得很。也许正是这份未知,才换来了冷静,耐心。回到本职工作,原本的生活,也希望能延续这份静心,在浮躁的环境中能稳一点再稳点。好啦,絮絮叨叨说了些有的没的,2016年端午节北京游记录ending。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7-11 21:57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7-12 13:25

引用 jessie_xinyi 发表于 2016-07-11 21:57:04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jessie_xinyi:嗯嗯 是的

2016-07-14 13:34

引用 晕鬼wendy 发表于 2016-07-12 13:25:31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