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漂亮 不及你的可爱模样】Robin&瓜瓜普吉、清迈自由行

瓜瓜 (湖州) LV.2
2016-07-09 23:19 268/2
  • 出发时间/2016-06-10

❤结婚前,来场旅行吧❤

钱钟书先生在《围城》里说,「结婚以后的蜜月旅行是次序颠倒的,应该先共同旅行一个月,一个月舟车仆仆以后,双方还没有彼此看破,彼此厌恶,还没有吵嘴翻脸,还要维持原来的婚约,这种夫妇保证不会离婚」。
       当然,我和Robin的这次旅行不是为了检验是否适合结婚,但毕竟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从旅行分工、出行准备、习惯爱好等都会有许多需要磨合的地方,两人还小小地拌了几次嘴不过,长达8天24 小时待在一起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很新奇的体验,在国外更是有种相依为命的感觉(笑~)幸运的是,回来后还是认定彼此,没有出现机场分手的惨剧
       选择泰国是因为自由行太成熟了,海岛游和人文景观都兼备,让我们两个英语都丢在大学的人也无所畏惧(本来也考虑了日本,可是5月以来日元汇率涨得疯狂,pass)。

行前准备

在蚂蜂窝和十六番上看了各种游记和攻略,泰国行需要哪些东西基本都get啦,剩下的就是一一准备起来~

请年假:比起钱,对于上班族来说能挤出假期去游玩更值得庆幸。我和Robin都有年假,各5天,因为各种行程安排,与领导汇报后多得了一天假,加上端午节,悠闲的9天假期,超赞~可惜Robin5月工作太太太忙,错过了普吉斯米兰达柴岛开放时间(每年5月中旬开始关闭),更让人心塞的是后来又发了通知,将为了保护环境,从今年5月下旬开始达柴岛大部份地区将无限期关闭,好吧,彻底死心。

机票:在去哪儿上查询,最后是在春秋航空、亚航官网上买的,提前真的会优惠很多,我们就是一直磨蹭,后来涨了300块钱吧。亚航行李费需要另外买,本来普吉-清迈的不打算买了,后来考虑到液体可能会超,还是买了15kg的。
签证提前在淘宝上办好,驴妈妈,243元/人。
酒店:都在Agoda上提前订好,多看游记和评价来选择,可以比较booking、Agoda、蚂蜂窝、携程等几个网站的价钱,我们订的时候Agoda有银联8%的返还。两晚芭东、一晚卡塔、三晚清迈,因为我们基本都在外面玩,所以没有选择贵的度假村,三家都比较满意,有泳池,但实际没啥时间泡,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决定是要度假村还是经济酒店。(定好后关注价格,刚好有降价,又不厚道地退了重新定)
)接送机:普吉最好提前订好接送机,特别是半夜到的,网上基本80-100元/趟(我们在蚂蜂窝上订的,89元/趟,原先68元的活动错过了),有很多淘宝一日游会赠送1元接送机的,很划算而且准时。清迈的接机是一日游送的,送机没拍,因为我们是下午的飞机,清迈tutu车很方便便宜,机场又近,完全可以直接路边拦车。
各种一日游、门票:全部淘宝搞定,一日游什么的都是出发前早早买好了(5月淘宝活动还是挺多的,优惠力度比较多,还是那句话,多对比多对比~)门票什么的不用急,西蒙人妖秀、清迈夜间动物园之类的基本上提前一天都能定到,淘宝真心便宜。Robin意见:淘宝经常有各种活动,今天68,说不定明天就是89了,所以,该下手时早点下手,或者先拍了再说,付款可以玩一点,再比较。
换钱:提前在中国银行换好,第一次去问的时候是5.26,过了几天换的时候是5.24,换了15000泰铢,因为泰国很多地方都可以用银联卡、支付宝和微信钱包,所以不需要换太多。(我们还带了华夏卡去,如果要取钱的话第一笔免手续费,后来也没用到)。建议如果不考虑海关抽查,可以少换一点,因为泰国遍地都是ATM和currency exchange的地方,部分好的汇率,和国内银行持平,而且如果直接刷银联卡和支付宝,汇率要比国内银行还要好(robin意见)。我们最后一天身边剩下了20泰铢,滋味不好受啊,所以我是建议多换点的。
杂七杂八:happy卡(淘宝,32元)、境外旅行意外保险(美亚乐悠游,70元)、防晒(带了安耐晒金瓶擦脸,其他身体防晒、晒后什么的直接泰国买)、雨伞(非常需要,因为是雨季啦)、墨镜、帽子、大丝巾(既可以防晒、又可以在进寺庙的时候当裹裙)、拖鞋、药(带了健胃消食片、藿香正气丸、创可贴、感冒药,除了第一样,其他悲催地都用到了)、防晒衣、防水手机袋\……BTW,robin在出发前一天又买了一份航空意外险,这个胆小鬼~·~

出发前把酒店确认单、行程单什么的打印了,需要的时候直接给对方,当然也可以电子版啦~

行程及费用

上海-普吉

高铁到上海虹桥火车站,预定了信用卡送机服务到浦东机场,用时一个多小时(也可以通过大巴车或者地铁去机场,时间要安排充足点)这里要感谢浦发银行杭州分行的打雷哥哥,在出发的前一周,给ROBIN办了一张浦发AE白金卡,无限PP卡,免费接送机3次。这次去浦东的车是特斯拉。
       春秋航空办理值机后会发放泰国的出入境卡,在飞机按之前网上的模板填好。记得包里放支笔,后来等候入境时有好几个人跟我们借来填卡。浦东机场非常大,免税店好多(值机后在路上有人发了免税店的95折二维码,棒棒哒),是购物天堂啊~比较了下,浦东免税店的价钱还是很实惠的(安耐晒是185,百优眼霜320,dior变色唇膏印象中是200的样子,然后都可以打95折……担心之后行李超重没怎么买,怨念)
      小插曲:跟熊猫同学借了个小行李箱,结果发现密码锁怎么都打不开了(密码明明正确的),最后还是靠了万能的度娘,天下的行李锁在我这里无所遁形。
      因为浦发信用卡赠送的pp卡,去了贵宾休息室,所以在那里休息了很久,顺便补充了下能量,然后踏上了痛苦的红眼航班之行
      春秋的座位真心不舒服,不能调节前后,飞机毛毯也超级薄,还好我带了万能的围巾,直挺挺地坐了5个半小时,终于到达普吉。

浦东机场东航VIP候机室,提高自助餐饮、上网、淋浴等服务

普吉day1

普吉机场很小,下飞机是公交车送到入境区的,跟着大部队走总没错~半夜直飞无论是不是落地签,人都非常多,很不幸地拍了一个速度最慢的窗口,对每个人都开口要小费(其他窗口又快又不用小费的,唉……)我们在护照了各夹了10元人民币,前面的游客放了5元还不行,要求必须10元以上。为啥和欧美人不收,就收中国人的,这也是被中国人宠坏的。
      初印象不太好,还好预定了接机服务,一出机场就看到了接机人,笑容满面。接机真的很需要,因为芭东离机场差不多要1个小时的车程。Robin在飞机上完全没睡,这时已经扛不住了,呼呼中……
     这时候的robin很悲剧,他的手机是华为荣耀6plus移动版,到了国外用happy卡只能上2G网络,隐隐感觉他想在泰国买个新手机了

入境处(其实不允许拍照,拍好了才看到提示……

去芭东路上司机还去加了油,油价貌似比国内便宜

前两晚住的是帕里帕斯芭东度假村,是三家酒店里住的最便宜的,但却是我最喜欢的。我们选酒店都是要有阳台,因为晒衣服比较方便,没有选面向泳池的,一方面是不想湿气重,另一方面也是怕泳池人多比较吵。没有蚊子、房间大又干净,泳池虽然小但水很清。位置略偏,离江西冷大概要走25分钟,但离海滩和西蒙秀比较近。
     因为凌晨5点才到酒店,所以没有提前预定当天的住宿,没想到居然客满了心一狠,跑到海边看日出啦~不过芭东海滩挺让人失望的,水比较黑,还没走近就能味道很重的腥臭味,跟第三天的卡塔海滩差距太大了(无比庆幸去卡塔住了一晚)

从阳台往外看,虽然没有泳池,但风景也是棒棒哒

路的尽头就是海滩,清晨的店多关着,到了晚上就是热闹的餐厅和酒吧

海滩边的公交站,可以在这里坐车去普吉镇,然后再转车去卡塔

两个人在街道上游魂一般晃悠到7点多,去好多人推荐的Briley海南鸡饭解决早饭,虽然便宜但口味不太适合我……然后继续游荡,第一天血一般的教训就是,红眼航班一定要预定当天的住宿,太累太困了
     还好有Massage解救了我们~我和Robin真的是人家一开门就冲进去了,班赞市场边上的Let's Relax环境很舒服,轻缓的音乐和让人愉悦的精油香味,还有服务人员的笑脸和轻声细语,瞬间被治愈了~Robin强烈要求2小时的泰式按摩(900株,一小时是600株),本来以为拉筋会很痛苦,其实超舒服,按到一半我们俩都睡着了,某人还打起了小呼噜。服务真的很好,叫我怎么绑腰带,不时问舒服吗、重吗,精油也是先让我闻下味道,就连中间上厕所都是陪同,还在门口等,好赞啊~ 当然网上也有对他的服务评价一般的,总体感觉,胜在环境。

做好masasage已经饥肠辘辘了,班赞市场就在边上,午餐决定在这里解决。根据攻略找了一楼那家人妖的海鲜店,4个皮皮虾、4只大虾、两只螃蟹,然后送了一盘蛤蜊(我们俩都不爱龙虾),开价1400铢,没怎么还价已1200铢成交(其实可以狠狠地砍价的,后悔)。二楼是加工店,其实每家都差不多,不需要选热门的。我们选了木瓜①号,加了份菠萝饭是700铢,饭不好吃,大虾做得有些老,咖喱蟹好吃,皮皮虾随大众选了椒盐的,个头真的好大啊~Robin在一楼买了小菠萝和椰子,很聪明地伙同好几个中国人一起砍价,低价成交

江西冷就在对面,吃好大餐后就去里面采购香蕉船防晒和晒后为第二天的出海游做准备啦~其实屈臣氏的价钱跟7-11差不多,不过刚好遇到搞活动,占了点小便宜~里面的BIG C有很多切好的水果卖,我们就买了一盒芒果。回酒店路上不能免俗地在7-11买了很火的各种零食,酸奶每种口味都好好喝。7-11太方便了,还可以用支付宝,是我们每天必去之处。
      晚上步行去了西蒙秀,远看还是挺漂亮的。我觉得很热闹,Robin认为有些无聊,观感不同嘛~不低俗,就是歌舞表演。但是泰国的人妖文化还是不太能理解……

夜深人静时的芭东海滩,传说中的沙滩躺椅海滩边是各种店铺,可以悠闲地逛逛,robin拿出他那台不能上4G的手机,放起了张惠妹的《听海》,听听海涛的声音,漫步在海滩边,其实是很有感觉的,只是巴东海滩的臭味,影响了心情。

普吉day2

最怕出海游遭遇暴雨,在我们来之前一个星期普吉都是暴雨天,好多一日游都取消了,幸运地是我们这次是大大大晴天啊~(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好风光~巴扎黑~)所以防晒擦起来,黑炭头Robin被我逮着好好抹了一通,晒伤可是不开玩笑的。
       我们定的是七加的皇帝岛珊瑚岛浮潜一日游+拖曳伞+深潜,赠送海底拍照(以性价比来说是最好的,但是后来我们对比了下,真心觉得应该多加几百的预算选择懒猫的,当然七加的也不错啦,具体原因之后说)。在酒店大厅等,司机会准时来接的。把提前打印好的确认单给他看就可以上车来(一定要确认下,之前看到有人差点上错车了),从芭东沿着海岸线一路往南,海水真的是越来越蓝,卡伦、卡塔的海滩真心美美美啊
       小插曲:我们居然在同一团里遇到了老乡,原先听口音觉得好亲切呀,一问,母女俩不但同是浙江人,而且还跟我们是一个县城的,缘分啊~普吉真的被中国人占领了
       七加大概10个人一团,导游阿福中文超好,人也nice(日晒加海风吹,普吉当地人真的好黑,跟他们一比,Robin完全是奶油小生了),坐双跳车到码头,登船前会有人拍照,回来时做成相框可自愿购买,拍得不错,所以我们花了100铢买了。七加的是小游艇(懒猫的是双层大游艇,更加舒适豪华),船上有免费提供饮料水果,大概半小时到达皇帝岛附近,然后直接从船上下海浮潜。阿福问谁不会游泳,我唰得举手了,引来Robin鄙视的目光。刚开始我很紧张,抱着一个救生圈不敢动,后来Robin过来牵着我的手带我游开,慢慢就玩high了。浮浅本来想拍照的,但是装在水下手机套的手机无法打开,肯能是水压的缘故。这玩意就只有放水溅的作用了。
 然后就是登岛,坐着小拖拉机到深潜店,午餐也是在岛上解决的,简单的自助,吃饱没问题。深潜前会进行一个小培训,学习了下深潜技巧还有手势之类的,之后就是签“生死状”啦。一个教练带两个人,因为有赠送的海底拍照,所以提前把SIM卡给教练(如果没带,可以花400铢买一个)。从海边慢慢走下去深潜,Robin适应得很好,可是我太紧张了,每次一给耳朵减压面罩就进水,然后越弄越慌张,潜到3-4米的时候真的很怕想放弃了……还好Robin一直握紧我的手鼓励,教练也让我放松,帮我把面罩里的水排出来,然后又慢慢潜到了7、8米的样子。海底真的是完全不一样的世界,真正亲眼看到珊瑚礁、小鱼、海胆、海鳗是超新奇的体验,以后我一定要再次尝试深潜,去更漂亮的海域。(懒猫是直接从游艇上入海深潜,因为远离岸边,所以看到的景色肯定更加漂亮,七加从岸边入海,景色肯定没有那么美,但是比较适合新手一点点适应,所以两家都不错,可以自主选择)。Robin一直在减压,因为他的一个耳朵通,一个耳朵不通,所以左耳到了水下一直有点痛,一直在水下摇头晃耳。
        下一站就是珊瑚岛,一定要提前在网上订好游玩项目,当场买的话会贵很多(岛上一般项目是800,香蕉船貌似1000,拖曳伞1200).如果没有报游玩项目可以自由活动。我们报了拖曳伞,小船送到海中间的平台上,很快就排到了,蛮好玩的,就是时间太太太短了,1分钟不到。我还花了200铢让他们帮忙买了照片,结果从下往上拍,超级丑,好坑……不过也是难忘的记忆点(黑历史啊)。之后我和Robin就在海水里泡着游泳啦,海水挺干净的,人不多很悠闲

晚餐在江西冷解决的,本来打算去找攻略上推荐的店,可惜关门了。最后随意选了一家,没想到味道很好,价钱也实惠。就在江西冷美食一条街,叫Spoon cafe,中国人可以打九折,可以支付宝,加上10%服务费+6%税,才172元。点心像港式的,菠萝饭里好多虾和鱿鱼,两个人吃撑了。泰国之行最好喝的芒果shake在这里吃到(泰国行最让我念念不忘的就是各种水果shake,都好好喝)

普吉day3

花了400铢打车从芭东到卡塔海滩,入住桄榔大山坡酒店。酒店在半山上,错落分布着好几个迷你泳池。距离卡塔海滩很近,步行大概5分钟。我们住7楼,但是辗转要坐两个电梯,阳台望出去可以还看一线海景。在门口餐厅解决的午饭,还投喂了小鸟,一点也不怕人。
      卡塔海滩老外很多,不是晒太阳就是冲浪的,我们也不能免俗地去疯玩了一通,其实就是被海浪冲着走,有几个大浪完全把我们打趴在沙滩上啦,从大人到小孩都是哈哈哈哈~到了4点多,其实海水已经有些凉了,浪也越来越太,Robin催可以回去啦,可是我玩太high了,导致第二天的惨剧。只是那时候我还不知道,晚上两个人还兴致勃勃地去做精油massage,需要全身脱光光,只剩条小内裤,好羞涩啊~回去路上买了榴莲,在泰国吃到最好吃的一次,后来再也没买到过啦。卡塔的街道安静干净好多,我们很喜欢。

做香蕉饼的大叔,可以加鸡蛋、芝士,也可以换成芒果。味道很不错,比芭东吃到的好吃,而且更便宜

普吉—清迈

一大早开始就上吐下泻,不知是中暑还是着凉了。出国玩生病真的会变的很脆弱,更痛苦的是开始无比想念国内的美食,火锅、酸菜鱼、红烧鸡翅、排骨汤……后来更变成一闻到泰式的味道就恶心想吐,所以从这天开始,就没有吃过泰式美食,原本计划的清迈美食之旅也彻底泡汤了。(Robin比较惨,跟着我吃了N餐中式盖浇饭和麦叔叔,连最后一天想吃海鲜大餐的愿望也没能实现……sorry)
       清迈和普吉是完全不同的风情,古色古香,处处都是寺庙,当地人生活节奏好慢,带着我们也完全放松下来了。
      在清迈终于体会到雨季的泰国是这样的,光一个下午就遭遇了三次暴雨。不过我们比较幸运,都是出去玩的时候天晴,到室内才开始下雨。在这里的三晚都住Le Naview@Prasingh,在古城里,靠近帕辛寺。酒店虽然小,但是房间挺大,也很安静。

午睡后身体舒服了好多,出发去清迈夜间动物园。因为先前查过攻略,知道一般来回包双条车大概400-500铢,所以我们单程去还价到250,(后来才知道被敲竹杠了,回去的时候跟其他人拼车,花了150,其实基本上300-400来回足够了)。
       门口有卖胡萝卜和空心菜的,可以喂梅花鹿和长颈鹿,太太太可爱了,一个个都是大吃货~千万留一点到园里,坐游览车时和食草动物步行区都可以喂。虽然是夜间动物园,但建议大家下午4点就可以进园了,因为天黑后动物都睡觉了……我们是5点钟进去了,坐了两趟游览车后,步行区基本没看到啥动物。分草食和肉食两个区域可以坐缆车,其实动物不多,但体验新奇,长颈鹿完全把脑袋塞到游览车里了。千万不要喂斑马,据说会踢人的……比起参观,感觉我们是被参观和免费饲养员啊

清迈day1

最最最最期待的就是这天的行程,因为有丛林飞跃啊~~我们报了美莎大象营和丛林飞跃一起,大象营没有遇到一个劲要小费的象夫,都很和善,大象小象都好聪明啊,画画比我棒多了最好玩的是给大象喂食和合照,因为又喜欢又害怕,所以被Robin抓拍了好多表情包……有只大象好坏,偷偷地把我一串香蕉都抢去吃掉了

之后就是丛林飞跃,因为超刺激连续大转弯的路来到丛林里,真的开了好久,如果晕车体质,最好提前吃点晕车药。虽然到得不容易,但是真的超值。53站,900米索道、50米速降……原来胆子也没有我自己想的那么大。最后900米是被教练带着飞过去的,速度超快还是之后背后挂着身子的(教练说我太轻了,一个人滑不到对面)Robin胆子大,超享受,除了有一段速降不小心喊出了声

晚上很没出息地去找了麦叔叔,就在塔佩门对面。清迈古城附近做双条都是20铢/人,跟普吉200起步的价钱比真是好便宜啊~清迈的麦叔叔没有比国内便宜太多,但是中杯可乐相当于国内大杯的,而且有些套餐里还可以续杯(好像是加了10铢吧,有点记不清了)蘸酱是自助的,有普通番茄酱、美式番茄酱和泰式酱。

之前听说塔佩寺门口可以喂鸽子,但是因为太热+身体还是不太舒服,所以就稍稍逛了逛拍了下游客照。我的拍照姿势永远僵僵的,Robin拍出来的景永远少一半……

塔佩门正门往古城里的那条路走到底就是帕辛寺,在中间位置是契迪龙寺,这两个应该算是清迈古城里最大的寺庙啦。因为我想体验下白天和晚上寺庙的不同风味,所以步行前往契迪龙寺。7点多寺庙里已经没什么人了,是全木结构的小庙,稍微走了下没有找到标志性的那座塔,我又有点怕怕的,所以催着Robin回酒店了(后来才知道那天晚上我们俩走错了地方,契迪龙寺就在这个小庙的边上

这就是被我们误入的不知名小庙,晚上没拍照,后来白天去拍的(发现我真的是胆小鬼)

回去途中还预定了第二天的Lila Massage的泰式+草本热敷按摩(Robin是massage的终极爱好者,到泰国真的是恨不得天天去一次,因为跟国内比价钱真的好便宜),本来是打算当天晚上的,但是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已经8点多,所以不能做2小时的了。支付200住现金做定金,做好后可以用支付宝结账,汇率大概5.31的样子。

清迈day2

在酒店早餐后去瓦洛洛市场兜了一圈(依旧是20/人的双条车),主要是探探路,因为当天还要继续游玩,所以我们把购物放在了最后一天。瓦洛洛市场外围都是水果摊,市场内部是干果和各种纪念品,可以还价。荔枝100铢/袋,个头超大,释迦40株/2个,菠萝蜜一盒才20株,还有很多没见过的水果,都可以买来尝鲜下。

酒店的早餐,有好几种套餐可以任意搭配,饮料是双份的

瓦洛洛市场边上的小弄堂里有一家化妆品店,价钱很实惠。买了一些欧莱雅,Beauty Buffet牛奶洗面奶、Mistine的彩妆什么的

下一站是双龙寺,如果包双条车来回大概400可以搞定,因为有查过攻略,所以我们选择了先到清迈大学,再转车去双龙寺,每段路程是40/人,相当于来回两个人160搞定。(如果人少,建议包车,因为清迈大学→双龙寺要凑满10个人才发车,如果运气不好要等很久,我们比较幸运,等了10来分钟就出发了)。
      去双龙寺的路也是好多大转弯,本来还担心会晕车,但是经历了昨天去丛林飞跃的路,发现这些都是小case了。司机把我们放在门口后会在下车地方等,让我们自由游览1个半小时,时间足够了。在这里不由感叹中国人的起名功夫,这里本来叫素贴寺,结果中国人一看,门口两条龙就叫双龙寺呗,多形象啊~叫着叫着当地人也跟着这么称呼了
      在这里,我的万能围巾又用上了。如果没有穿长裙,也可以在寺庙门口租一条(在外面没关系的,就是脱鞋走进庙里的时候必须要长裙长裤,无袖衫、露脐装都是不可以的,风俗习惯咱要尊重)里面真的是金碧辉煌,虽然人多,但大家都轻身细语。看到还多人手持莲花或香围着佛塔祈福,也有人跪坐在寺庙内由僧人洒圣水,当然还有更多游客拍照啦

热带植物基本不认识,右边的貌似是榴莲蜜吧……

双龙寺的平台上可以望见整个清迈城,云层很低,因为要下雨啦~远处啊的那片空地就是飞机场,可以看出离古城很近,大概10几分钟的车程。素贴山上很凉爽,围巾又用上啦

结束双龙寺的行程,我们坐双条车去了宁曼路。午饭是在MAYA商场地下一层的美食中心解决的,然后随便走进对面的宁曼路的第一家店点了份冷饮。比起味道,造型和创意更棒~内有乾坤

清迈day3

最后一天下午5点的飞机回杭州,所以我们计划的行程是逛古城内的寺庙和shopping~靠着google map终于找到了真正的契迪龙寺,佛塔古朴庄严,从任何一个角度拍都很美(据说本来还要宏伟,后来在地震中倒塌了一半,但我觉得这更有残缺美和历史感。从7月1日开始契迪龙寺要对游客收费了,40/人,不贵的。帕辛寺虽然就在我们酒店附近,但真的是数次经过而不入,最后一天才进去一览真容,也是金灿灿的土豪风啊,还恰逢当地活动,貌似是警察集会什么的(话说泰国的警服好修身,身材好不好都崩得紧紧的
       小科普:公告上写的2559年,泰国的年份是按照佛历,即佛祖释迦摩尼诞生的那年为元年。计算方法:公历+543。今年是2016年,即佛历2559年。(我把公告发给小王同学看,因为她7月中旬也要游清迈,她说2559年收费这么早就通知啦
       购物基本就在瓦洛洛和塔佩门附近的BOOTS\药店搞定,BOOTS游客消费满2000铢就可以办理退税(需要护照),在登机前办理,很方便。在瓦洛洛市场和药店里的青草膏跟屈臣氏、BOOTS的不一样,一直没有搞清楚那个是正宗的。
      小插曲:中间一段行程中,Robin把他命运多舛的手机落在双条车上了,过了好久才发现。一大电话,还要是司机捡到了,用蹩脚的英语沟通后,他还把我们的手机送到了酒店。清迈的人都很淳朴啊~

最后跟别人拼双条车去的机场,150搞定。拜拜,清迈~

结束语

第一次出国旅行,有喜悦有惊奇,当然也会有不满意的地方。我喜欢旅行中的各种缘分和奇妙的安排,比如在普吉遇到的老乡母女、在酒店遇到的两个年轻女孩(一起坐车去双龙寺的时候发现其中两个不就是早上吃早餐时看到的女孩子嘛,一问,真的是住同一家酒店的。最后一天赶飞机,也是恰好碰到她们一起打车的),还有从夜间动物园来回时拼车的一对情侣(我们瓦洛洛市场的物价及化妆品店的咨询就来自于他们,男生超会精打细算,据说是毕业游,半个月从福建-香港-泰国一路玩过来的,羡慕啊~)
         其实出行前游记不用看太多,了解太多你对旅行的新鲜感会降低。美食什么的也不用每一餐都参照攻略,不经意发现的小店会让你更惊喜。英语蹩脚也不用慌,几个单词和body language可以让你在泰国畅行无阻啦~大多数人都是很友善的,旅行不就是与风景、与食物、与人的交流嘛~
        当然,泰国相对国内还是有些落后的,普吉商业味也非常浓重,大象营也会让人担心是不是乖巧机智的大象背后也被抽着鞭子一遍遍练习、食物和水果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有一些让人不满意的地方。不过没有一个地方是完美的,放开心情,更多的享受美好吧。
        最后,真的碎碎念了好多,写了好长一篇流水账。不过这篇游记对我来说就是为了留住那时候的记忆啊,以及记录我和Robin的第一次出游。希望以后两个人能去更多美好的地方,让我有机会继续到蚂蜂窝上当话痨啊~
       行程和花费记录也补上啦,悠闲长假的苦果就是回来沦为加班狗……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7-11 13:24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