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父母到沙巴浪个假~

rMavis (广州) LV.15
2016-07-09 23:20 5868/30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物/其它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也是我第一次带父母出国。由于本人实在是太懒所以拖到了现在。这篇游记应该算不上一篇好的游记,但是我只想记录这趟旅程和这次在路上的美好回忆。希望顺便对大家有那么一点点的小帮助。虽然准备过程中有点困难,但是最终的愉快已经让我觉得满足以及感恩了。
PS:这篇游记照片会跟文字对应,所以前面准备阶段可能会比较枯燥~但是希望大家给我点鼓励顶一个吧
好了,废话就不多说了。直接入主题吧~

旅行的由来以及成员的组建

因为我妈妈有一颗旅行的心,总是在她微信朋友圈看到她的朋友到处旅游十分的羡慕。总是对我说某某某又去哪了~本来我想帮妈妈报个团让她跟团去玩的。然后我自己打算跟小伙伴们去西藏,奈何被放飞机了。所以萌生了带她去旅游的这个念头。让她也在朋友圈里面威一下~
然而妈妈是一位爱热闹的人,她认为就我们两不好玩。所以她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拉拢了她的“小伙伴”们~最后拉拢了6位团员~除了我,他们的平均年龄在50岁以上了~最后变成了一行八人的小团。我本来一味的拒绝,但是我妈十分带劲的劝我,向我说这说那的~我最后硬着头皮便答应了。妈妈本想去泰国,可是我去年去过了。而且带着这7位长辈到一个国语不普及的地方还是有点害怕。最后我选择了马来西亚,主打沙巴游~所以最终我作为一个小导游的“夕阳红”队游沙巴就这样成立了。(“夕阳红”队是知道我带我团友的同事帮我起的一个名字,还笑着说给我做一面旗子~哈哈哈)
PS:队伍中三对夫妻、一位丈夫没来的阿姨还有我。

旅行的规划

今年是我出来工作的第二年。用自己的积蓄请父母的一次旅行。另外今年的假期还是挺多的,因为去年加班多了,所以有十来天的调休假。最后加上了五一劳动节确定了一个七天六夜的假期陪“夕阳红”们去沙巴噜~(4月29日-5月5日)

旅行的准备

关于交通

本打算从广州直飞亚庇,可是亚航只有凌晨机,所以我决定飞吉隆坡再飞沙巴。顺带去看看传说中的双子塔。
可能去年去泰国是坐亚航,自己也对亚航比较了解,所以很果断就在官网直接订亚航航空了。订机票流程什么的就不多说了。因为比较简单方便呢。
4月29日  广州吉隆坡  10:20-14:20
4月30日  吉隆坡亚庇  11:05-13:40
5月5日   亚庇广州    20:05-23:20

4月29日在吉隆坡:由于我这次出行不想他们太劳累,毕竟有一定的年纪。所以全程都已经提前安排好了包车。吉隆坡的包车是提前在淘宝订的。总价680元,包括接机、6月30日送机以及接机到酒店后待我们卸下行李送我们到想去的地方。淘宝有很多这种服务,蚂蜂窝也有可以自行考虑。如果不是因为不想太折腾我的团友,我应该也不会包车。因为吉隆坡的交通还是挺方便的~包车显然有点贵了。

4月30日-5月5日在沙巴:我本人也是第一次到马来西亚旅行,安排了六天五夜都在沙巴旅行。不想大伙们走太多冤枉路所以我在沙巴找了地陪。是一位去过沙巴的朋友介绍的。所以我就直接找了“他”!包车包导游,路线是自己安排的~提前在微信跟他说了我的路线,他也非常人性化和体贴的帮我们修改。然而最后我觉得我找地陪十分正确的!因为~太省事儿了~

关于住宿

因为,我想更好的照顾大家。而且他们也希望能住在一起,所以我全程选择了公寓式的住宿。
4月29日在吉隆坡的住宿我是在Airbnb的手机APP看酒店订酒店,十分的方便。全程用中文跟房主沟通。最后感觉自己选对了地方!房主特好!房间也好!一切都棒!

4月30日-5月4日的住宿,本来很早就跟沙巴的导游说好了他会帮我订到市区的一个公寓,楼下有商场、地理位置十分好的一个地方。可是在出行前两周被告知,4月30日-5月1日两晚的被人抢了!出了更高的价钱活生生抢走了,导游努力尝试了,未能帮我抢回。没办法,那时候五一,去的人多~有钱人多!所以认命了。导游努力帮我找了几家公寓,可是这些需要我去携程订。所以,我又在携程订了一家,最后确认了!但是!突然有一天携程给我电话,跟我说那边反馈又订不了了~但是明明已经跟我确认了。最后跟我说为我找了另一家酒店!最后我勉强答应了,但是最后又出现问题~反正这两晚的酒店~波折连连~最后携程赔了一部分钱,最终在出发前两天终于订了一个酒店的四个房间给我。还好我有导游有车,不需要太过于担心地理位置!不然,我一定崩溃掉~(PS:没有想说携程不好,只是我运气不好吧。
所以,最终的结果是
4月30日-5月1日 住酒店
5月2日               住岛上
5月3日-5月4日  住市区公寓

关于其他准备

关于签证:当时准备签证的时候,居然遇到了签证费调整的消息!我去查,携程没了马来西亚签证的服务,淘宝已经变成了400+。瞬间我的整个人都不好了。我知道消息的那天说是第二天全面开始升价~最后打算弄电子签,但是大家的护照、照片都还没收。第二天的确有“官方”新闻说要升价。所以我就本想坐以待毙的了。当时,这个调整也是闹了几天,最后好像调得不高,不过也是升价了。最后,我朋友告诉我不如问问广州马来西亚领事馆吧~我也直接去广州马来西亚领事馆办理,比哪里都直接都便宜!120元/人 三天搞掂!然后我哥哥他们比我晚两个月去,变成了160元/人。哈哈哈哈~
关于旅行的准备:旅行必备的就没什么好说的了。也没有必要太过于啰嗦~就是日常必备的东西。另外注意的是马来西亚用的插头是跟国内的不一样,是跟香港一样的那种,所以需要自己准备转换器。
然后我另外需要准备的是药,各种各样的常用药,以不时之需!因为我也是特别害怕他们有什么不舒服。所以把能想到的药都准备好了。
关于旅行行程与交通:因为我在沙巴已经找了地陪,所以我都不需要太担心。只需要担心带领好我的团友们走飞机、登机、过关找到导游就好了。
最后就在简单的准备下,我们出发啦~

4月29日 广州(飞机)吉隆坡 唐人街-双子塔

今天我们是10:20的飞机,我本来想说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就可以了。可是长辈们一直说不够不够,万一迟到怎么办!
结果,六点半在燕塘地铁站集合。结果七点半就已经到了机场了~
根据飞常准APP的提示,直奔L办理登机。可惜去太早了~一番的等待~
直到8:10左右才开始正式办理,结果行李全部超重。(PS:广州限重越来越严格,现在离谱到上机的重量不能超过5kg。应该只有白云机场才这样吧,我上个月去天津下机拿行李时候,天津的服务人员鄙视的看我说这么小的行李箱干嘛还要托运。)所以,如果有广州飞的小伙伴要注意了哦!
我们的行李超重了,我们就把行李整理了一点出来放在了书包或者手提着环保袋。实在有点狼狈在机场弄行李~ 我不应该只在回程买托运的~~错了
最后,算是勉强过关了。就去候机了~

手机是现代人的标配了,不分年龄~

飞行中~

关于亚航:亚航是出名的廉价航空。对于我来说,是自由行最好的选择~可是我忘记了我是带着团友,所以亚航可能就不是特别好的选择了。因为我的团友还是有点“难搞”的。在亚航,如果未另外购买,是无餐饮、无托运、无免费热水提供的~虽然我已经买了飞机餐。我的团友们都是要喝热水的人,一直问乘务员要开水,可是他们是不提供的。我也跟团友们说清楚了,可是就是让他们有点不愉快~说亚航不人性化~所以,带父母出行的小伙伴们要了解清楚情况哦~

无论如何,经过将近4个小时的飞行~终于我们到了吉隆坡的机场了!

关于入境:下机后,因为没有托运所以直奔入境口。然后很快的就轮到我们了。十分的简单,只需要提供护照,按照他的要求按指纹就OK了~连回程机票都不需要提供。不过我也是准备好的。

吉隆坡的机场不会很大,但是也不小。第一件事我就是换马币,因为国内没得换马币,所以只能到了再换或者用卡在ATM取钱。我全程都是用现金换的钱~机场的汇率低得可怕,所以换一点就够了。反正我换了300RMB,也觉得亏了,不应该换那么多~当时机场的汇率好像是100:53左右吧~
用40马币买了一张电话卡!

我在入境后第一家很大的HOTLINK的店买的,店员会说中文。沟通零问题~换卡、激活他们都可以搞掂~还会帮你把自己卡贴好以防丢失。如果你是苹果手机忘了带针~可以问他们要一根回形针,以便回国换卡时候用哦。态度一级棒!接着我就马上跟预定好的司机联系。已经在大门口等我们了~我们八个人五个20寸的行李箱~一辆九座车~然后半个小时左右到达预定的公寓楼下~然后屋主是一个叫育才的小伙子已经在楼下等着我们了~然后带我们去公寓,司机就在楼下等我们~因为我订接机时候,说好了送我们到公寓之后再送我们到唐人街的。
公寓跟图片的一样,有两个大床房一个双床房,还有三张垫子,可以铺开当做床的~十分方便好用。住的也舒服~
育才比我大几年,人十分好~我们也成为了好朋友。这就是在Airbnb订房的好处~自己沟通,十分人性化让我觉得也十分有人情味。最后我向他了解了一下关于从唐人街到双子塔以及从双子塔回公寓的路线方式~聊了一小会~团友们都在打探着公寓的结构~最后结果是,育才晚上跟他爸爸两个人开了两台小车到双子塔接我们回公寓。

事不宜迟,奔向唐人街
我们去的时候应该是下班时候,途中有点塞车~最后差不多六点到了唐人街,在门口右手边有一家换马币的。以100:56换了一些马币~就进去逛街找吃的了。

所谓的唐人街也是茨厂街。其实就是很多一些店铺,卖各种各样的东西~做生意的人也有很多。印尼人、当地人、华人等~因为我们在吉隆坡的时间比较少,当时我是想在唐人街和阿罗街中二选一的逛以及解决当天的晚餐。最后选择唐人街的原因是唐人街既可以逛街也可以解决晚餐。但是,到了以后我后悔了~因为,我觉得唐人街没什么好逛的,而且卖的东西其实到处都有,没什么特色~而且吃的也很一般~我朋友说阿罗街吃的挺好。

晚餐后,下起了小雨~也不想多呆在这~就打车到双子塔了。下雨天,总让人觉得低落~
关于在吉隆坡打车:我叫了两辆出租车然后一起去双子塔,在吉隆坡可以使用Uber的。不过当时下雨,而且只有我一个人有这个软件,不想弄得太麻烦,所以就决定直接叫出租车了。我们叫的第二辆直接问我第一辆收我们多少钱,我说20马币(PS:他们不打表),然后他还要自己向司机问一次,我也是醉了。最后两辆出租车一起到双子塔。

这张是在去唐人街的时候经过拍的~

其实我是对吉隆坡不太感兴趣的。看双子塔就等于别人来我们广州广州塔一样~虽然双子塔真的很美~但是兴趣也还是一般般。
最后就是拍了几张照片。进去逛了一下超市,买了一些明天的早餐就跟育才联系让他准备过来接我们了。我们就在门口等育才和他的爸爸~
最后,我们回到公寓。跟育才他们两父子一起上楼了,一起聊聊天~喝喝茶,原来他们是华人的后代。也是广东人,是梅州的~所以,大家就像是在异国的老友一样。希望下一次我们能在广东叙旧~

如果你可以你认真看到这里,我会对你说一声感谢。

因为我从来没想过我会写这篇游记,所以照片没有很多~也没有给到大家太多有用的建议。也没有任何的攻略给大家借鉴~如果你可以认真看到这里,我已经觉得十分感谢你的支持。
接下来,照片依然不多。加上我全程是有地陪有包车,所以在交通、酒店、美食的推荐可能都会比较少,甚至是没有。但是,唯一能给大家的是一个真实的沙巴以及分享我走过的路~看过的海~希望你们能爱上这里。
最后,希望你不要关闭,继续看下去吧

4月30日 吉隆坡(飞机)亚庇 丹绒亚路日落-海鲜晚餐

长辈们都习惯了早起,所以一早他们就煮好了早餐。我按照闹钟时间起床、整理过后吃早餐~
司机八点准时在楼下等我们。一路向机场~
关于登机:飞国内,如果你不需要托运,只需要用值机后打印出来的登机牌就可以登机了。为了保险,我去了柜台询问了一下~她就直接告诉我拿着这张纸到登机口就可以了。然后,我就带领着大家候机~(PS:国内飞,限重其实没人管你超不超重,反正箱子不超过20寸就OK了~~)

拜拜了,吉隆坡~~

沙巴~我来了~

飞机准时的到达了亚庇机场,一如既往~入境沙巴~也是十分的简单,提供护照以及录指纹就可以了。然后跟我的导游联系,他微信告诉我,你出来就可以见到我了。果真,没骗我~一出去就看到他的车还有他的人~
我们到了以后还早,所以直接就先去了酒店~酒店是携程订的那家。之前历经波折订下来的,不多介绍了。就是一家普通的酒店,一切都还好。不差也没什么特别。有泳池~有早餐供应~距离Gaya街不远~卸下行李,在酒店整顿片刻后,我们就到丹绒亚路准备看日落~丹绒亚路就是出名的沙巴香格里拉日落,也是传说最美日落之一~

我们在附近走了一下~等待日落的时候,拍摄了一些照片~(PS:这次旅行我也是跟拍

这是我的妈妈,长得还比较喜感。很喜欢让我帮她拍照~无论在哪里~总觉得都该留下一张照片~只要她喜欢就好~

这就是她们的四朵金花~都是妈妈的闺蜜,好朋友~所以妈妈一直坚持想跟她们一起出行~ 一起装逼一起玩的好闺蜜~也让我觉得,这就是最好的感情啊~不禁让我想起,有多少闺蜜最后能一起旅行~有多少闺蜜可以一起走过那么多年~

七人到齐,召唤神龙~

偶遇沙巴的公交车,拍一张~比较旧~感觉看上去挺有意思

或许你想不到,这里晚一点就会看到很美的日落

抓拍我的导游~开得一手辣车、幽默搞笑、会带我们吃特色的东西、还长得特像张震岳。所以,很多他的游客都会叫他“沙巴张震岳”-Calvan 啊文

在等待日落的时候,妈妈和她的好闺蜜在海边抓小螃蟹、小鱼。还不时对着我们兴奋的炫耀抓到很多~像小朋友一样~

应该不是我们运气好,而是这里经常都可以看到彩虹吧~第一天就看到了彩虹。后面也看到过超级大弧度的双彩虹~很美,在心里。

并不知道跑步者是当地人还是游客,只是觉得这画面很有意境、很美、很向往。如果后面有一只小狗跟随那就真是太棒了哈哈哈~

照片也可以看出~渐渐的~又开始下雨了。我抓紧时间拍了几张照片就不得不走了。
因为雨越来越大~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去的时间不好,基本每天下午都会下一场雨~

三个小朋友~

第一次拍的日落,感觉噪点还是挺多的~
不过,美丽已经刻在心里。永远记得~这次的日落也不是最美的,我也相信会有下一次~

下雨,所以我们就去吃晚餐了。第一天我们吃了一顿海鲜,没有去大茄来,我也忘记了啊文带我们吃了哪家了 反正也是很多人很大~很新鲜~也很棒。连照片我都没拍到就吃完了。吃完了以后,啊文就带我们带商场逛~他说沙巴的红牛比我们国内的好喝,结果妈妈就买了一人一罐~其实我喝不出有什么不同但是他们就说的确比国内的好喝~~后来,就去吃了榴莲~我们是5月去,榴莲还没到最好的季节~所以吃起来一般~啊文说现在去是最好的。
最后,九点多我们就回酒店歇息了。
结束了一天。

5月1日 Gaya周日市场-水上清真寺-上山看日落

自然醒,然后到酒店吃早餐~依然是长辈们都比较早醒,然后自己在附近逛了一下~可是没有车也不认识路所以都不是很方便。都玩手机等着我起床~。昨晚啊文送我们回酒店的时候也约好了八点半在酒店门口等~我都是算比较自觉的,基本完成都是压时~从读书到现在基本都这样哈哈哈哈。
今天刚好是周日,阿文就带我们带Gaya街的周日市场,啊文说这个周日市场从早上八点半左右开始到一点左右就会结束的了~所以我们要上午去。本来拍了一些照片,但是后来发现不小心都删了~所以在网上白拿了一张大门的照骗,假装是自己拍的

其实gaya街不长~一下子就可以逛完了。当初我是觉得不用第一天就买手信~后来发现gaya街买手信是最好的地方了~也算挺多东西买的~还有小动物呢~不过相比清迈的周日市场,这里规模就稍逊色了。

很快我们就逛完了周日市场。然后啊文说那就带我们去水上清真寺以及观景台看亚庇市吧~

尽在眼下~

怎能少了四朵金花的合照呢?

啊文告诉我们,这是亚庇的政府大楼,这里最高就是这栋楼了。其他楼都不能建的比它高。我也忘记他说多少层了,好像是23层吧~~看上去也好矮的感觉

啊文被妈妈抓去帮她拍照,妈妈还说“给我看看拍得好不好看~”
我笑了~~

我的爸爸和大楼~

中午,啊文带我们去吃饭。这顿吃的都是正常炒菜,但是跟我们的味道有点差异~对于长辈们来说都觉得还不错~因为他们比较喜欢正常的清淡的菜~还有,沙巴吃饭基本都不会提供茶水都是需要买才有的。不像我们这边,餐前都提供茶水的。真是委屈他们了~因为他们再热都要喝茶~因为没有打算写游记,所以基本吃饭都是没有拍照的~~所以不能提供照片了~
午饭后,实在是太热了。所以就先回去酒店休息。然后下午三点半到酒店门口集合~出发上山看日落打火锅~
他们回去休息,我就让啊文带我去换马币还有去逛逛~在沙巴我换的汇率基本都是100:58左右~有时候可能会到100:60~每天都有浮动。
换完了马币,啊文就带我去喝了一杯当地的咖啡~

左边是沙巴红茶、右边是咖啡。当地的咖啡有一种独特的味道,感觉不错。红茶就是比较淡~喝完咖啡再喝红茶就觉得红茶其实是冰水。而且他们习惯在饮料中放很多的冰~所以味道会更淡一点~总体还是不错的。
看着照片,怀念这杯咖啡、这杯红茶了。或许下一次我一个人不一定还能找到它们了~
喝完之后,逛了一下商场~我跟啊文说想吃椰子布丁~然后他带我去买,可惜的是已经没有了~啊文说这家做的比较好,而且不贵~最后没有吃成。他说没关系,去神山的时候我还会带你们去吃的~那里吃更加好~
最后快到时间了,他们午休后在酒店游泳玩水等我们回去。然后接上我的长辈们~我们就出发了。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

我爸拍照最爱的姿势之一,因为忘了他在哪里看到一张照片毛主席就是这样拍照的~所以他到哪基本都会用这个姿势拍一张

这是半山上一家小旅馆的老板,今天晚上我们就在这里看日落还有打火锅了~这里房子比较普通,但是很贴近大自然~后来长辈们跟老板聊了会天,原来老板也是广东人~是东莞的。在马来西亚,真的哪哪都有华人~不过也是正常,因为百年前福建广东一带迁移过去了很多的华人。所以,很多地方都会看到有华人~基本都是福建或者广东的~
在这里,也有欧美的游客~这里有房间住还有东西吃~有些人在这里坐着喝杯饮料就可以晾上一天~好舒服的感觉。
如果下一次我自己来,我一定也会在这里发呆~

开炉~等待日落~
这里的温度不高,有点凉飕飕的~

一张拍的弱爆的照片

在这里,哪里的日落都好美~真的好美~

这是手机拍的了~夜幕降临了~

最后,快八点~要下山了。又下起了雨
回到市区已经九点多,雨也停了~啊文带我们去吃喝肉骨茶~

关于肉骨茶:在这里,最出名的两家肉骨茶就是佑记肉骨茶以及新记肉骨茶。啊文告诉我,这里的肉骨茶分两种,一种是偏福建口味,一种是偏广东口味。啊文两种都带我们吃过,其实对我来说好像都差不多~没有太大的差别~但是长辈们说福建口味的好像浓一点~不过大家的品味不同,大家自己来尝尝试试吧~今天晚上啊文带我们吃的是佑记肉骨茶~是他说的偏福建口味的~另外,他说最大的区别是福建口味的是一小碗一小碗的、而广东口味是一小锅一小锅的~已经九点多了。也是爆棚的~等位等了一下下~

因为我们都吃了晚餐,所以就点了几碗大家都吃点~依旧是没照片不过我看到很多游记都有照片了,其实都是一样的~所以也没太大关系吧~~最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明天七点半出发!

5月2日 迪加岛两日一夜游

七点半,准时收拾所有的家当出发了~啊文把行李箱都放在车的最后。然后一路向海~九点左右到达码头~上岛前,啊文带我们带便利店买了些干粮、饮料还有喂鱼的面包~然后,他还准备了鱼以及玉米,烤给我们吃~真是贴心Boy~还准备了啤酒~然后全部丢到我们的船上~~出发!全程就我们一个团~怎一个舒服了得~

关于选岛:当时,我是说要去人气比较旺的美人鱼岛,但是后来啊文看了我的行程以及我的人员建议了我去迪加岛。因为美人鱼岛人太多了,而且住宿也不太好~其实我自己也是觉得,去人少的地方度假会更加舒服~最后拍定了迪加岛。

到迪加岛,是会带我们经过两个地方。
第一个地方是寻找蛇~我是很怕看到蛇的。兴趣也不大,但是还是去了~反正都来了,我不看别人也要看~所以第一站先去寻找蛇的踪影~

这里是第一个地方,我们在这里拍照~啊文去寻找蛇~

可能蛇太害羞了~~找了一小会没找到。准备走的时候~啊文找到了,但是有点难下去那个地方,所以啊文拍视频给我们看!额~~~然后,我们就到下一个地方~一片白沙滩~~

这一片白沙滩还是可以拍拍照片的,整片沙滩就我们几个人~好像承包了整个大海一样~可是这里没有地方遮阴,所以拍了几张照片就赶紧的走了~~我们是先去浮潜,然后才回去迪加岛住的地方~
到了浮潜的地方停了船。啊文在教大家怎么浮潜、怎么使用浮潜眼镜、如何呼吸。三位男士学完后纷纷下水了~我妈妈很喜欢玩水,但是也是害怕~因为这是她们第一次在大海中间,所以就算穿着救生衣她们也害怕~最后啊文给了她们一人一个救生圈,她们才敢自己下水~

啊文已经下海呼唤着大家下去了~然后我妈妈是第一个下海的。啊文也开始细心的教她~

毕竟是第一次,还是害怕~然后上船了。她的闺蜜更加就不敢下去了。
最后在我们连拖带拽、利诱拐骗之下一人给了一个救生圈就让她们在大海自生自灭了~然而她们也玩得很开心~可惜就是还有一位女长辈不敢下去。所以就只有三大金花了~~~最纳闷的是,待我们要回去的时候她才想下海~可惜,已经太晚了,所以她最终没有下海~下海的也不舍得上船了~不过明天还会继续浮潜的~哈哈哈

安顿好了大家,我也要下去跟大海约会了。即便去年在泰国也浮潜过,可是心里也还是有点害怕的~最后啊文一直就带着我游了好远~感觉真好。船上还有其他的工作人员看着我的长辈们,所以我也很放心的自己玩了~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莫名的对大海有一种喜爱,可能大家都一样~虽然十分畏惧它,但是却非常的爱它。喜欢在大海里面的感觉~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就是很棒!我也无法去表达我的感觉~也谢谢啊文让我有不一样的体验~因为在泰国浮潜时候,人很多~导游教完之后就让我们在绳子内的范围游玩,而且当时去皇帝岛是浮潜,鱼也不太多~海水也不会特别清~这次的浮潜真的让我有不一样的体会~谢谢这片海~
下面的照片都是阿文拍的,本打算应该不会拍照片的了。因为我没有准备水底相机~可是到了以后啊文说他带了!

浮潜了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我们要回去了。因为不能在大海待太久~回到迪加岛的码头。这里都是木屋,然后我们聚集在餐厅~准备吃午餐~然后等啊文分配房间。这里的一日三餐都是餐厅的自助餐,我个人感觉还是挺好吃的~抱歉我还是没有拍照~~~~我们八个人,一共有四个房间(三套木屋)。一套是两个房间的套房、一套是有三张床的、一套是有一个大床房的。最后我一个人住了大床房的~三张床的让她们三个下海的闺蜜住~然后一对夫妻住在套房的其中一个大床房,剩下两个男的住另一间双床房。哈哈哈哈哈,太棒了~~

随处可见的宠物们~

这就是我的房间的外貌和里面的全景啦~
不是很特别,但是也好舒服~门的一进来还有一套茶几、沙发~门外还有沙滩椅给你发呆用。可是小心有宠物偷袭~~·

但是,岛上有一点不好。水压比较小~不过岛上的资源有限,这也是正常的~除非你住的是高价的度假村吧~所以,我一切都觉得很好~最后,我们各自回房间,洗个澡休息~下午三点半出发去“玩泥巴”

去火山泥需要走一段小路~大概15分钟左右吧~不过都是树荫~我们上山的时候看到一身泥人下山的其他游客~好搞笑的~到了火山泥,就下去玩泥了~遇到了一对新西兰夫妻还有在吉隆坡过来度假的人~~然后我们就在火山泥泡了一会,就回到大海洗身~洗身前啊文要我们拍合照~如下图,笑傻了的人儿~没有浮潜的那位长辈最后还是也没有泡泥~~所以帮我们提东西~
火山泥,听说可以美容美白呢~~~额,反正我就是个黑炭一样的回国~

最后,在大海冲洗了以后。我们就各自回房间洗澡,然后再去餐厅准备晚餐。
我们洗完澡回到餐厅的时候是快六点~啊文说带我们出海看日落~于是大家就出发~

在码头,我们的船和即将落下的太阳~
我们等啊文和船长启动船~可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一直没有办法启动~最后借了一艘小一点的船。就赶紧赶在未完全落日的时候出海了~

太阳~明天贱

最后,回到餐厅晚餐~大家就在餐厅闲聊
晚餐后他们就在打牌。还跟餐厅的老板一起打~
我就干自己的正事了~每个地方都要写一些明信片给我的小伙伴们~已经是习惯了。

由于我们的船坏了。所以,我们也没有出海看蓝眼泪~可能最好的通常都会错过~有遗憾才有下一次!最后,大家累了就各自回房休息~我也跟啊文约好第二天九点带我们再去浮潜一次~
大海晚安~大家晚安~

5月3日 迪加岛浮潜-红树林看长臂猴-萤火虫

准时起床,准备出海~让我来个全景先!

不能说最美~但是足以让我忘记一切烦恼。

今天浮潜,啊文让我把救生衣脱了跟他下海~·~~~我是又想又害怕,最后我是觉得这个机会也很难得~也不想被救生衣束缚所以就果断脱了~下海去!

结束了大海的约会了。跟大海在一起的这段时间是我最快乐的时间~~虽然晒成黑炭,到现在还没白回来~但是依然念念不忘!
我们回房间洗澡,到餐厅吃完午饭,又下起了一阵的小雨。
最后,原路折返到码头。上车~到下一个地方~

忘了这个是哪个红树林了~~~我们坐的是大船,两层高。这是第二层的露台。一层是吃饭的地方~整艘船只有我们八个游客。又是一趟包船的节奏!品尝着下午茶~寻找长臂猴,只要看到长臂猴~船长就会开近点给我们欣赏~
可是它们都是很害羞的~很快就躲起来了~

可以看到,天气又开始不好了。所以后面也是悲剧的开始~

这是船长的小猫~很懒~一直躲在船长的椅子睡觉~我一直在骚扰它!

唯数不多的自拍~我一个表情~他四个表情~哈哈哈!
啊文笑起来还是没那么像张震岳的~
然后悲剧就是,下起了大雨~很大很大~所以都回到了船上~长辈们就在打牌~我和阿文就到船头看船长开船还有留意天气~最后还是持续大雨,所以也是很遗憾没有看到萤火虫了~
最后,六点半左右在船上吃了晚餐以后。就靠岸了~我们就回去市区了~
回到市区,吃了点小吃当宵夜~最后就回公寓~就是啊文帮我们订的公寓。环境很好~三个房间,楼下还有游泳池~对面就是商场~

5月4日 神山一日游-椰子布丁-野生鱼疗-山猪肉

上车~出发~!
神山一日游其实很多时候就是在山路游~~在车上!看风景,慢慢的上去~
首先,啊文是带我们吃承诺过带我们去吃椰子布丁~5RM一个~大大的~

然后经过一个小市场~停下来逛逛~
四朵金花说后面这棵树很好看,所以要跟它拍一张~那我作为跟拍的当然要奉命行事了~
然后,我们在这里吃了点水果~喝了椰子汁就到了一个野生鱼疗池~

这些大鱼咬人真的好狠~~说明死皮太多了哈哈哈哈 好奇怪的感觉呢~
你把饲料扔在脚附近它们就全部过来了好可怕~~~然后狂咬你

我太紧张了~

最后,因为又下雨了~大家有点累了,所以就没有去牧场逛了。
就开始回程了。下山的时候,雾很夸张,能见度变成两米内了~~~真的感觉在仙境一样~
然后,经过一个烤山猪肉的地方~啊文说这里都是每天打猎回来的新鲜山猪肉~
我们就在这里吃了一些现烤的山猪肉~真的很赞。还打包了,打算今晚自己在公寓里面做菜~
然后,继续上路~回公寓!

看来,大家是真的累了~

快到市区了~又见到了彩虹!啊文叫我赶紧拍下来~~~~双彩虹来的!看到吗!

最后我们回到市区,然后去超市买了些材料。就回公寓自己做菜了~
回到公寓后,我就让啊文带我再去买点明信片,因为我发现之前买的不够,今晚要赶紧买了赶紧写好~所以他就带我出去买明信片去了。
在回公寓的时候,啊文带我到新记肉骨茶~他说想买点回去给大家试试~他还点了他自己最爱的黄酒虾~然后买了两盒其他的肉骨茶我们就回公寓吃饭了~新记肉骨茶也是一家亚庇比较出名的肉骨茶档,上次佑记是偏福建口味,这次的是偏广东的口味~黄酒虾我的长辈们也说好吃好喝~哈哈
不过~依然没有图片~
最后,吃完饭,大家就在大厅看电视聊天了~我就继续写好我的明信片。就这样结束了我在亚庇的最后一个晚上~

5月5日 再见亚庇,我们下次再见。

今天终于可以来个自然醒了~长辈们一早起来,自己煮早餐吃了~收拾完行李就到楼下商场逛逛~啊文醒来就去楼下游泳~我最后起来吃了早餐把东西收拾好之后。大家一起把全部东西收拾好就准备再逛逛了,买点手信~

中午吃了海南鸡饭~没有想象的好。鸡肉感觉也不好吃~还是我们的广东的走地鸡好吃
然后长辈们就买了点吃的手信,我就买了点小工艺品的小手信给自己的朋友~最后一天基本都就是这样逛~要去的地方基本都去了。最后就是准备回家~

我们是晚上20:05的飞机~啊文17:00送我们去机场,然后带我们托运,送我们到安检口才离开~
然后他们耐不住寂寞开始了打牌~~~也是够够的~

亚庇的机场很小,我自己逛了一下~发现没什么好逛的。就静静的看着机场外面的那片海~听着歌。想不到,在飞机场也可以看到一场美丽的日落~真的把我醉倒了~

终于登上飞机了,整个假期就这样结束了。说实话~刚开始的时候我是宁愿快点结束,因为跟长辈旅行并不是自己想要的旅行~整个行程其实有很多不愉快的事,感觉比上班都要累~
但是,要想想其实和父母旅行的次数不多~要珍惜~
而且旅行在这个地方治愈了我~就像是生活,总会有不愉快的事~但是你要努力去做到快乐占据你的生活更多~才能让你自己充满正能量~
这次到亚庇的路线并不是我想要的路线~其实我不太喜欢市区的景点~
我希望下一次可以挑战登上神山~
我希望下一次到海边深潜~
我希望下一次能看到蓝眼泪~
我希望下一次可以看到萤火虫~
有遗憾就有下一次~
再见,亚庇~
我们下一次再见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7-11 01:03

引用 tiddylw 发表于 2016-07-11 01:03:02 的回复:

回复tiddylw:这个很难说的哦,靠自己!心想一定要做到~

2016-07-12 14:07

带父母出门旅游 棒棒的~

2016-07-12 17:2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7-12 18:25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7-12 17:27:19 的回复:

带父母出门旅游 棒棒的~

回复W1ndy: 虽然带父母出去是挺麻烦的,但是有机会带父母出去其实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应该要珍惜~我也觉得其实也是挺棒的。

2016-07-12 22:31

引用 伊伊_yueer66... 发表于 2016-07-12 18:25:05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伊伊_yueer66...:嗯。对的。跟父母出行是很不一样的~
但是无论与谁出行,我觉得在路上永远是最美的~生活太紧张了,旅行就是放松的机会~

2016-07-12 22:32

好赞👍👍👍你永远🌳偶心目中的东南亚女神!

2016-07-13 00:03

再一次认真地体完你的游记(包括那条小🐍视频),好多好多想说的,你家母上大人真的很有喜感呢!不知道为啥会想起花花姐……你爸爸的招牌动作也是超赞的说!哈哈哈……喜欢迪加岛的海底世界!喜欢山腰上打边炉的地方!喜欢彩虹🌈和金黄的天空!当然,最喜欢念念叨叨的你!希望下一段旅程有你……唯一残念的是没看到萤火虫,听说有月亮,有风或者有雨的天就很难看到……虽说上次偶去的时候大家都看得兴高采烈的,偶却悲催地忘了带眼镜……跟瞎子没两样……偶当时只问了其他人借眼镜看了几秒天空,满眼的星星⭐实在太美了!手机拍不出效果,只能像你说的,美景存留心中就足够了……

2016-07-13 00:44

引用 林大 发表于 2016-07-13 00:44:24 的回复:

回复林大:好感动有人那么认真的把我的游记给看完了。我啰嗦是因为这篇游记缺失了太多重要的部分了…例如关于饮食还在住宿都是没有的,所以只能啰嗦一点点了~然后觉得把游记写完的感觉还是挺棒的。哪天一言不合去中信签个证买张机票就走吧

2016-07-13 07:42

引用 rMavis 发表于 2016-07-13 07:42:41 的回复:

回复rMavis:什么时候一言不合 

2016-07-13 08:37

引用 俊 发表于 2016-07-13 08:37:48 的回复:

什么时候一言不合 

回复俊:就是一言不合的时候~

2016-07-13 09:38

沙巴夕阳的确很美很美,也很配你们夕阳红队名,旅行过程很详尽啊,如果有那么一次我有机会去沙巴,我会找你的导游哈哈

2016-07-13 12:02

看得很有滋味,我想你也花了很多心思去写,其实爸妈最大的心愿就是我们过得好,我们长大了也是得好好孝敬爸妈咯,加油。

2016-07-13 13:02

引用 l.ps 发表于 2016-07-13 12:02:16 的回复:

回复l.ps:你是在笑这个夕阳红吗?不用找导游,找我了就好呀

2016-07-13 14:38

引用 SHAN、 发表于 2016-07-13 13:02:09 的回复:

回复SHAN、:☺谢谢你花时间看完呢。一起加油

2016-07-13 14:38

什么时候带你大家姐和花花妹妹出去潇洒潇洒吖~等你噢

2016-07-13 18:10

我也打算9月左右带爸妈去沙巴玩一趟。请问楼主地导哪里找的。。我们全都是英语盲。。😂😂

2016-07-13 19:50

引用 胖嘟嘟的羊咩咩 发表于 2016-07-13 19:50:27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的羊咩咩:很值得一去呢,也很适合家庭游…我的是朋友介绍给我的。她之前去过跟啊文的一日游,我是全程包。

2016-07-13 20:01

引用 rMavis 发表于 2016-07-13 20:01:10 的回复:

回复rMavis:如何联系那个啊文呢~英语盲不找个地陪简直无法出门,哈哈哈

2016-07-14 10:58

引用 胖嘟嘟的羊咩咩 发表于 2016-07-14 10:58:36 的回复:

如何联系那个啊文呢~英语盲不找个地陪简直无法出门,哈哈哈

回复胖嘟嘟的羊咩咩:哈哈,其实那边国语很泛滥的。只是带父母的话就还是保险一点~我是跟他微信联系,如果你需要私信我吧。这里发好像很奇怪哈哈哈

2016-07-14 11:44

引用 RaLo-R 发表于 2016-07-13 18:10:19 的回复:

什么时候带你大家姐和花花妹妹出去潇洒潇洒吖~等你噢

回复RaLo-R:带你个头

2016-07-14 11:44

你好,我们也是广州下月带父母小孩去,想问问你们回程为什么五点就去机场,我觉得六点再去也不迟吧?是安检办手续慢吗?谢谢!

2016-07-19 11:33

引用 birdy 发表于 2016-07-19 11:33:50 的回复:

回复birdy:嗯。不超过六点也没什么问题。那时候啊文也是五点左右送我们过去…然后也是五点半左右到吧。人不算特别的多,但是也是要排一会儿队…

2016-07-19 11:39

第150个赞是我的!!!!!!!!!!!!!!!!!!!!

2016-08-01 10:43

引用 aaaaaa0202 发表于 2016-08-01 10:43:23 的回复:

回复aaaaaa0202: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8-01 11:44

写的很赞!~你请的沙巴当地地陪会讲中文吗?费用如何?能不能把行程和地陪的联系方式发到我邮箱,457743077@qq.com,谢谢请哈!~

2016-08-15 09:10

引用 哇咔咔 发表于 2016-08-15 09:10:56 的回复:

回复哇咔咔:谢谢亲。导游会说国语、粤语。费用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其实行程就是按照游记这里写的顺序了。

2016-08-17 15:29

yes!第300是我的!!!

2016-10-22 10:00

啊啊,楼主写的好棒,我们一家过几天就去沙巴了,可以把阿文的微信号给我们吗,谢谢楼主

2016-10-25 09:51

引用 无法注册的律 发表于 2016-10-25 09:51:14 的回复:

回复无法注册的律:谢谢夸奖。只是分享一段路程而已。好的,私信发给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