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自驾宁夏须弥山、火石寨、六盘山行

• 出发时间/2016-07-06
  • 人物/带小孩

简介

大人孩子五个人一辆SUV自驾去了须弥山、火石寨、六盘山三个景点,来回共用时三天,我们是宁夏银川人,区内的景点几乎转遍了,但是一直没去过须弥山和火石寨,这次终于有机会了。车上连我两个老司机,两个孩子,总的来说路途给我们很多的惊喜和困难,但是可以说不虚此行!
      时间:七月6、7、8三天,正好是宁夏的回族节日开斋节放假日子,而且宁夏区内小车免高速过路费!
:     安排:6日早7出发,中午到须弥山游览,晚上到西吉县城入住宾馆
                 7日早出发,游览火石寨景区,下午杀到泾源县入住宾馆,
                 8日早出发,先游览老龙潭景区,再游览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下午返回银川

行程

6日早7:00出发,到高速刚过入口不远,就堵车了!是的,你没看错!也就是7:20左右就堵上了,后悔还是出发迟了。车子缓速通行,一路发现好多起交通事故,而且基本都是三车以上连续相撞,哎,都注意安全呀!结果12:30到须弥山景区,比预计时间晚了四十多分钟。好在后勤保障充分,我们快速补充些食物后,直奔售票处,获知宁夏人凭身份证,半价优惠,原价60,我们每人30元搞定,没有景区车费,这两点点赞!
      景区内主要是一个石窟博物馆,非常值得参观;一个就是须弥山石窟景区,爬山纳凉参观石窟赏景,个人感觉值得看看。
建议:先直接沿栈道去石窟博物馆,再到石窟景区,这样不绕路,节省时间和体力。这是我们得出的教训,还有两个小孩,小的后来抱了一路,两个大人都累了!

山上好凉快

下午4点多收工,准备开车到西吉县城入住宾馆,不熟悉路,导航导了一条又远又崎岖不平的路,花了快两个小时到西吉县,又饿又累。赶紧入住和泰宾馆,168元标间,设施还不错,安静,带早点。

7日7:30早餐后出发,游览火石寨景区,非常值得推荐的景点,国家4A级景区,全国唯一的集地质公园森林公园一体的景点,领略大西北的丹霞地貌,感受大自然的奇迹。
        出发到路上导航,原以为要重复昨天的坑洼路,没想到是另一条路,非常好走平顺,用了半个多小时就到了火石寨!一问才知道,原来昨天的须弥山景区和这个景区是连着的,私家车可以免费开过去,但是不能在景区内停车上下人,时间給10分钟!早说嘛,,也还是怪自己没有问在这里的朋友,提前的准备工作没有做足!
       门票60,我有行游天下护照,可以本人免费,其余人八折,48元买,车票全线每人35元,没有任何优惠,我们有孩子,考虑到防寒,每人租了件衣服15元,押金100元。
      当天山上一直小雨不断,最大时人睁不开眼睛,山风也大,山上美景如画,也有陡坡,只可惜雾太大,只能看到近景,远景全是雾!

一行人下午两点还有点恋恋不舍,不想下山,可是,考虑到要杀到泾源,第三天上六盘山,得三个多小时的路,只能作罢。还想等晴天再来一次,火石寨我和你还有个约会,哈哈。
      路上有严重的交通事故,耽误了40多分钟,才算能开动起来。更严峻的是,高速到泾源段施工封闭,提前下了高速,还有更严峻的是,泾源的省道也施工,一路上山路坑坑洼洼,30多公里山路硬是连堵带缓行走了快2个小时,对路政部门表示非常生气,修路你就能不能一段一段的修么?先修半段,修好后再修后半段,你闹个全线都修,还又停工不修,这么多车,又是雨天!!!!为人民怎么服务的?
      还有最严峻的:问了好几家宾馆,被告知无房!!碰到一个宁A车,一问他,说找了快两个小时的宾馆找不到!果断选择招待所,一开始电话问80元一间,到了后订房的人多,女老板坐地起价,每间100不还价,一副不要随便走人的架势,好吧,再犹豫连床位都没有了!名字告诉大家:春兰招待所!一晚上没睡好,前半夜有吵架的,中间打呼噜声响彻整个楼道!后半夜迷迷糊糊睡了会,算了起床吧》开车找拉面馆,被告知最早要7:30后开,没办法,不能坐等,开车转转清晨的西吉
      早餐后还是得沿着修路的省道开过去,先到的老龙潭,门票免费,但是文化宫30元,观光车20元,保险5元!变相收费嫌疑恒大,参观了第一个潭后被告知,其余三个潭在修理中,不能看!上山1个半小时,我们就没意思的要下山了,乘兴而来,扫兴而归!连他们工作人员都说,实际最近的情况不应该开放景区。司机师傅可能也觉得大早上9:00左右就把游客放下午,确实不大好。

算了,不多想,否则影响心情,抓紧时间直奔六盘山森林公园,离得很近。门票60,我用行游天下护照免费,同行的打五折,太给力了!哈哈,景区往返车票40元,私家车停车费每辆10元,不管停在哪都收费!
      六盘山来过好多次了,最喜欢的还是小南川,有小桥流水的南方景区特色。

转到下午4点也转不动了,还看了植物园(没什么意思,个人感觉),博物馆,凉殿霞(就是个成吉思汗军队养马的传说罢了),下山乘车排队的人还挺多!
     回银川的路,六个小时,又得走颠簸的省道,真是神道!好不容易上高速,发现一辆辆车前后都是泥的,我们都认为是从西吉上来的车,哈哈。好在有两个人换着开车,还比较好,晚上十点半到家,行程结束,感觉是不是有点紧凑?!
完结

昨晚时间紧,直接写了,今天发现有些错字,请见谅

2016-07-10 19:11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11 18:28

引用 甘芊芊 发表于 2016-07-11 18:28:11 的回复:

回复甘芊芊:我也是第二篇游记,谢谢留个纪念

2016-07-11 18:3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7-11 18:57

引用 sun_cat 发表于 2016-07-11 18:57:01 的回复:

回复sun_cat:也没有了,哈哈,短暂的休假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