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你的美-台湾环岛之旅

2016-07-09 23:38 1019/3
  • 出发时间/2016-05-22

台湾观感

脑海中的台湾只是课本及新闻上一个模糊的概念,从小学时期就熟知的阿里山日月潭,到中学时期最爱的周杰伦音乐,再到海角七号,时不时被她吸引,常常有想去台湾的冲动。蜜月之行,与小贱一拍即合,决定去台湾感受她的美。

这里有大历史碾过的痕迹,这里有温柔恭俭让的人民,这里保留了许多我们的过去,也预示着许多我们的未来 - 台湾

台湾之行至今印象深刻,每每想起,嘴角上扬,这里有数不尽的美食,看不腻的美景,深厚的文化底蕴,热情朴实的人民,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这么美好,遂有此游记,以此为念。

我的大片

先上几张我的大片吧,供大家欣赏。

Tips

关于自由行入台必备证件:台湾通行证及G签,入台证

关于住宿预定网站:Agoda,Booking,Airbnb,自在客,马蜂窝自由行。

关于车票预订:
1. 台铁订票网站:http://railway.hinet.net/
2. 台湾高铁网站:http://www.thsrc.com.tw/,提前28天网上预售车票,最便宜可以买到6.5折早鸟票。

关于攻略网站:
1.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 ,我用的最多的攻略网站,攻略,游记,美食,住宿,包车等。
2. 台湾自由行网站:http://www.go2tw.cn/,预定住宿、包车、拼车、查看车次时刻表,应有尽有。

关于美食

一路游玩下来品尝了很多美食,12天下来胖了5斤, 每天都是吃吃吃,不过现在已经瘦回去啦。
以下是我比较推荐的美食,仅供大家参考:

~~~台北美食~~~
1. 饶河夜市:推荐陈董药炖排骨,福州世祖胡椒饼
    在台北比较大的夜市,我们吃了胡椒饼,药炖排骨,车轮饼,蚵仔面线,油饭,蚵仔煎,味道都还可以。
2. 西门町: 推荐阿宗面线 豪大大鸡排
    这里是年轻人购物的天堂,也云集了不少美食。
3. 宁夏夜市: 推荐胡须张卤肉饭。
    距离台北车站较近,据说这里的每一个摊位都是获过奖的。
4. 其他: 推荐肥前屋,永和豆浆大王小笼包。
4. 士林夜市 : 不太推荐去。

~~~日月潭美食~~~
推荐日月餐坊,金盆阿嬷的香菇茶叶蛋,饭饭鸡翅,阿萨姆红茶

~~~清境农场美食~~~
推荐纸箱王

~~~台中美食~~~
1. 宫原眼科: 推荐宫原眼科冰激凌,日出米凤梨酥
2. 东海大学: 推荐乳品小栈
3. 逢甲夜市: 推荐木瓜牛奶,黄金右腿,大肠包小肠,芋圆综合
    台湾最大最著名的观光夜市,云集了各色美食。

~~~垦丁美食~~~
1. 垦丁大街: 推荐原住民山猪肉,打洞香肠,QQ蛋,日贝风,大甲芋头奶,烤鸡翅,炸鲜奶,一品卤味
2. 后壁湖: 推荐阿兴生鱼片,三兄弟冻冻仙草
PS: 每周日恒春镇有一个夜市,如果正好赶上的话可以去,据说有别的地方吃不到的美食。

~~~垦丁花莲~~~
推荐池上便当,瑞穗牧场牛轧糖。

~~~花莲~~~
1. 花莲市区: 推荐炸弹葱油饼,公正包子,香扁食,阿美麻糬
2. 东大门夜市:推荐法式官财板,寿司
和以前的自强夜市都合并了,与其他地方的夜市不同,路非常宽,显得人气不够旺,吃的很多,而且很便宜,本人很喜欢的一个夜市。
这里的海鲜巨好吃,就在民宿附近的一家小饭馆点了个炒蛤俐,还有综合汤至今还在回味,下次有机会一定还要再去。

~~~瑞芳火车站~~~
推荐辉哥牛肉面

~~~九份老街~~~
推荐赖阿婆芋圆,阿兰草籽粿,PS:这里七八点就关门了。

~~~平溪线~~~
推荐菁桐站鸡卷

~~~淡水老街~~~
推荐淡水文化阿给,麻吉奶奶鲜奶麻糬

关于行程

第一天:19:50到台湾桃园机场
住宿: 台北车站附近 或 西门町
晚上: 到宁夏夜市品尝美食 。

第二天:台北
先游览中正纪念堂和士林官邸,晚上到宁夏夜市品尝美食。 台北车站居台北中心位置,交通方便,建议选择该区域入住。
中正纪念堂(1小时) 捷运35分钟 士林官邸(2小时) 公交车25分钟 公交50分钟宁夏夜市(2小时)
宿: 台北车站 或者 西门町

第三天:台北日月潭日月潭环湖骑行(大巴2小时)
游览日月潭的最佳方式是环湖游船或者环湖巴士,比较推荐乘坐游船游览,有顺向逆向两条航路,购买一日票可反复乘坐其中一条。游船绕湖行走一圈,路途中会经过玄光寺、文武庙、拉鲁岛、伊达邵等景点,可在玄光、伊达邵两处码头下船,游玩附近景点。日月潭推荐住在水社码头附近,这里交通便利,游玩方便。
日月潭水社码头(2小时)   日月潭文武庙(2小时)   拉鲁岛(1小时)
宿: 水社码头

第四天:
日月潭 到 清境农场
中午前后到达清境农场,先办理入住和午饭,然后下午可以先去清境农场的青青草原游玩,晚饭可以安排在有名的纸箱王,饭后再去小瑞士花园散散步。
清境农场青青草原(3小时) 接驳车20分钟 纸箱王创意园区(清境小瑞士花园店)(2小时) 步行5分钟清境农场小瑞士花园(1.5小时)
宿: 清境小瑞士花园

第五天: 清境农场 到 台中
到达后先去充满色彩和图画的彩虹眷村,寻找儿时的记忆。然后可以来到全台湾校园面积最大建筑风格最独特的大学参观,其中路思义教堂和东海乳品小栈更是不可错过。住宿推荐在台中火车站附近,因为这里交通最为便利,购物美食应有尽有。
台中火车站(0.5小时)   宫原眼科(0.5小时)   彩虹眷村(1小时)   东海大学(1.5小时)  逢甲夜市(2小时)
宿: 台中火车站

第六天: 台中垦丁
台中坐高铁到左营(1小时),在美丽岛捷运站拍拍照(1小时),然后拼车去垦丁(2小时),下午休息下,去海边吹吹风。
晚上: 垦丁大街夜市
住宿:垦丁大街 或 船帆石

第七天: 垦丁(西边区域)
垦丁南湾(2小时)   后壁湖(2小时)   猫鼻头公园(1小时)   白沙湾海滩(1小时)  关山(2小时)   恒春古城(1.5小时)   出火特别景观区(1小时)
宿: 垦丁大街 或 船帆石

第八天: 垦丁(东边区域)
船帆石(0.5小时)   砂岛(0.5小时)   鹅銮鼻公园(2小时)   台湾最南点(1小时)  龙坑生态保护区(1小时)   龙磐公园(2小时)   风吹沙(0.5小时)   垦丁大街夜市(2小时)
宿:垦丁大街 或 船帆石

第九天:垦丁花莲(包车 山线)
垦丁花莲需要一天的时间,大概八小时,但是这八小时并不会让人觉得无聊,因为在路上会去很多景点,上午的伯朗大道非常漂亮,中午会在池上便当午饭,下午回经过北回归线标志塔和瑞穗牧场,还有云山水,大概六七点左右到达花莲花莲在市区住宿即可。
宿: 花莲市区

第十天:花莲
上午先去离市区最近的七星潭踏浪赏海,然后去苏花公路上最美的地方-清水断崖游玩,午饭后去太鲁阁探险~晚上再回到市区的夜市品尝美食。花莲在市区住宿即可。
七星潭(1小时) 包车半小时 清水断崖(0.5小时) 包车20分钟 太鲁阁公园(4小时)
宿: 花莲市区

第十一天:花莲 火车 2小时 瑞芳火车站 大巴 0.5小时 九份
到达九份后先去酒店寄存行李,然后就可以去金瓜石黄金博物馆参观,下午回到九份老街附近,看完升平戏院就开始饕餮之旅吧。推荐住宿在九份老街附近,逛街吃饭都方便。
金瓜石黄金博物馆(3小时)   升平戏院(0.5小时)   九份老街(2小时)
宿: 老街

第十二天:九份 大巴 0.5小时 瑞芳火车站 火车 0.5小时 台北
早上从九份来到瑞芳车站,先把行李寄存在车站,然后购买平溪线车票,一小时一班,一日无限次乘坐,就可以开始平溪线之旅:瑞芳—猴硐—三貂岭—大华—十分—望古—岭脚—平溪—菁桐。下午游玩完平溪线后取回行李,就可以直接乘坐台铁到台北市区了。台北车站居台北中心位置,交通方便,建议选择该区域入住。
菁桐站(1小时)   平溪站(1小时)   十分车站(2小时)   猴硐(1小时)
宿: 台北车站

第十三天: 淡水老街,渔人码头,诚品书店,晚上101 看夜景
PS:本来想去周董的母校淡江中学(也是电影不能说的秘密的拍摄地点),但是淡江中学只有在周末对外开放,而且开放时间很短,大概是上午:9:00--11:00 下午:1:30--4:30,所以没去。

第十四天: 返京

关于伴手礼

1. 塘村牛轧糖 : 最好吃的牛轧糖,没有之一。
2. 瑞穗牧场牛轧糖
3. 微热山丘凤梨酥,台北犁记凤梨酥,日出米凤梨酥。
4. 阿美麻糬
5. 森田药妆面膜,我的美丽日记等

环岛 Day1 北京-台北

第一天到台湾,兴奋而期待,拖着行李行走在台北街道上,看着身边飞过的摩的,夜晚的台湾还是很热闹的。

具体行程:
北京乘飞机到桃园国际机场,下了飞机后,先去机场领取了wifi分享器(在台湾自由行上办理入台证免费赠送),然后坐车到提前订好的民宿。
吃完晚饭后,去附近捷运站办理了两张悠游卡(可以用来乘坐捷运和公交)。
PS: 捷运即地铁

环岛 Day2 台北

正式开启台湾之旅,这一天的行程安排很轻松。

具体行程:
早餐过后,先去国光客运站把第二天台北到日月潭的票买了,然后去中正纪念堂游玩。
下午西门町,晚上去饶河夜市逛吃逛吃。

环岛 Day3 台北-日月潭

那天是阴雨天气,雾蒙蒙的,整个日月潭笼罩着一层纱,别样的风情。

具体行程:
早餐过后,乘国光客运到日月潭,中午饭过后,乘船游环游日月潭,傍晚在日月潭步道上散步。

环岛 Day4 日月潭-清境农场

日月潭骑行一直是我和小贱向往的,真不愧是十大最美自行车道之一,下次有时间的花可以在向山游客中心,喝上一杯咖啡,小憩一会儿。

具体行程:
早饭过后,租了个电动车,在十大最美自行车道上骑行了一个小时,然后拼车从日月潭到清境农场。
将行李寄存酒店后,酒店人员开车把我们送到青青草原,下午在纸箱王吃饭时送了两张小瑞士门票,饭后在小瑞士散步,完美的一天。

环岛 Day5 清境农场-台中

山上的日出时间特别早,还是一个大晴天,在酒店可以眺望到层峦叠嶂,美景净收眼底。

5点起来看日出,早饭过后在酒店附近逛了逛,拼车去台中
台中逛了宫原眼科,午饭过后,乘公交去台湾最美丽私立大学之东海大学。
晚上品尝闻名的逢甲夜市美食,没去彩虹眷村有点小遗憾。

环岛 Day6 台中-美丽岛捷运站-垦丁

在美丽岛光之穹顶之下,伴着优美的钢琴声,已然分不清是否置身于童话世界。

具体行程:
早饭过后,乘高铁从台中到左营,之后慕名来到美丽岛捷运站(世界第二美丽地铁站),短暂停留后,包车出发去美丽的垦丁
入住海景房,外面就是船帆石,随后租了个电动车(游玩景点代步工具就靠它了)随意逛逛,晚上骑车去热闹的垦丁大街解决晚餐。

PS: 美丽岛捷运站每天都有一到两场灯光秀,想去的亲们千万不要错过哦。

环岛 Day7 垦丁(西边区域)

这天主要是玩水,刚好赶上有大浪,感受浪莫过头顶的感觉,玩了两个水上运动项目很是刺激,夜里在海边吹着海风,看星星,最开心的一天。

具体行程(垦丁西边区域):
早饭过后,去南湾玩水,体验刺激的水上运动,中午在后壁湖吃海鲜,下午去了猫鼻头公园,白沙湾海滩,傍晚去关山观赏日落。
晚上继续在垦丁大街逛吃逛吃,之后躺在鹅銮鼻灯塔下的草坪上,看流星,仰望浩瀚的星空(船帆石再往南是生态保护区,夜里都没有路灯,所以很多人选择在鹅銮鼻公园或者龙磐公园看星星,拍银河)。

环岛 Day8 垦丁(东边区域)

这里的海水蓝的不像话,宁静的像一块蓝宝石,可是海风却很大。去龙坑生态保护区的话需要提前预约,之前大意了,没有去成。不过以后垦丁还是会再来的,永远也忘不了它的美。

具体行程(东边区域):
早饭过后,骑电动车去砂岛,鹅銮鼻公园,下午去龙磐公园,风吹沙。
晚上从垦丁大街和711买了一些食物和啤酒,在民宿的阳台的桌子上,吹着海风,幸福的吃着,好想时间在此驻足。

PS:恒春镇每周日有夜市,如果赶上了可以去,顺便逛逛海角七号里阿嘉的家。

环岛 Day9 垦丁-花莲 (纵谷线)

再见垦丁花莲我来了,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很向往纵谷线一日游。

具体行程:
早饭过后,拼车出发去垦丁,看了最美火车站-多良火车站,吃了大名鼎鼎的池上便当,享受了世外桃源般的伯朗大道的骑行乐趣。
具体停靠点: 多良火车站(0.5小时)   伯朗大道(1小时)   池上便当(1小时)   北回归线标志塔(0.5小时)  瑞穗牧场(1小时)   云山水自然生态农庄(0.5小时)
下午7点左右到花莲市区,入住民宿,在民宿附近小饭馆吃到了好吃的海鲜。

环岛 Day10 花莲

具体行程:

早饭过后,开启航海赏鲸之旅,看到了可爱慵懒的花海豚。午饭后,租摩托车游玩最美最险苏花公路之清水断崖;然后去太鲁阁探险,直奔最值的一去的燕子口;傍晚时分,像当地花莲市民一样,坐在七星潭海边鹅卵石上舒服的吹着海风,体验慵懒舒适的生活。
晚饭当然是在花莲东大门夜市,小吃种类多,好吃又便宜,个人最喜欢的夜市。
晚饭过后把车还了,又是完美的一天。

环岛 Day11 花莲-九份

九份山城坐落于山间,地势较高,需要爬坡,建议大件行李寄存至瑞芳火车站。这里早期因为盛产金矿而兴盛,矿藏挖掘殆尽后从而没落。1990年后,因电影《悲情城市》在九份取景,九份的独特旧式建筑、坡地以及风情,透过此片而吸引国内外的注目,也为此小镇重新带来生机,目前已经成为一个很受欢迎的观光景点,阿妹茶楼据说还是千与千寻的取景地。

具体行程:
早饭过后,从花莲坐火车到瑞芳,把大件行李寄存在火车站,带上必备衣物,吃过午饭后,坐车前往九份;将行李寄存至酒店,参观金瓜石黄金博物馆,下午九份老街和生平戏院,晚饭过后带着单反去拍火烧云和绝美日落。
晚上小贱去阿妹茶楼拍夜景,我则在多桑的店休憩。

环岛 Day12 平溪线-台北

平溪线是小清新们必游景点,这里复古清新,有可爱的猫咪,各种创意纪念品,人们会在十分老街放天灯,憧憬美好未来。

具体行程:
早上从九份来到瑞芳车站,先把行李寄存在车站,然后购买平溪线车票,一小时一班,一日无限次乘坐,就可以开始平溪线之旅:瑞芳—猴硐—十分—平溪—菁桐。下午游玩完平溪线后取回行李,乘坐台铁到台北市,办理入住。

环岛 Day13 台北

绕了一圈,最后又回到台北,开启台北休闲之旅。

具体行程:
早饭过后去士林官邸,中午去了淡水老街吃饭,下午去诚品书店感受文化之旅,然后参观了下101大楼,之后买了些伴手礼;晚上去了有名的肥前屋吃饭,最后去捷运站把悠游卡退了。

环岛 Day14 台北-北京

最后一天了,很是不舍,转而开始期待下次台湾之旅,再见了,台湾,记住我们的约定,我一定飘洋过海再来看你。

具体行程:
早饭过后,打车直奔机场,乘坐飞机返京,我和小贱的台湾之行圆满结束。

先顶一下,以后有机会去参考,互粉一下 http://www.mafengwo.cn/i/5461425.html

2016-07-11 14:11

想去台湾 下次放假去看看~

2016-07-11 16:57

引用 四季豆比 发表于 2016-07-11 14:11:34 的回复:

回复四季豆比:已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