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交响曲——五彩的滩涂斑纹和满滩满海的竿影(霞浦)

曲非烟 (上海) LV.5
2016-07-09 23:48 1212/13
  • 出发时间/2016-04-30

前言

大家好,我是本文的作者,来自上海,现在已是霞浦人的女婿,也算半个霞浦人,让我来介绍霞浦旅游的线路,再好不过了。
霞浦,一个诗意的名字。霞,朝霞、晚霞;浦,水边或河流入海处。霞浦,亦即霞之浦,望文生义,也就是栖霞之滨,或者霞光随海潮出没之地,流光溢彩之所。
当你在百度输入“霞浦”两字,就会弹出“中国最美的滩涂,曾被多本杂志评为摄影必去的摄影地之一,中国滩涂摄影基地,中国海带之乡,紫菜之乡”这些标签。

住宿

如果想深入了解霞浦的文化,或者摄影路线,或者想去市场自制海鲜大餐,推荐霞浦好友的家,他在airbnb上出租自己房子,为人热情好客,同时预订房间会送当地特产(紫菜),寻找捕捉光影的摄影人,寻找热爱海鲜,紫菜,海带的吃货,在早出晚归的摄影同时,可以和房东畅聊霞浦当地的文化特色和美食小吃,也可以逛逛霞浦当地的海鲜市场,在公寓中自制海鲜大餐。
房源信息网址:https://zh.airbnb.com/rooms/13473026?preview

出行

坐动车到霞浦站,到达以后,坐动车站旁边的8路车就直接到了霞浦县城中。(同时也可以到达上面推荐住的房子,东泰华府站,大概时间为10-15分钟)
但是要去每个拍摄地点,没有车相当不方便,如果需要租车的话,推荐霞浦的好友林源,他有7人座的车,平时也在带团去摄影点拍摄,对每个摄影点很熟悉,可以摄影指导。
联系人:林源
联系电话:18606975519

着迷的海鲜大餐

推荐霞浦海鲜,霞浦小吃的网址

霞光铺满的海岸线——摄影之路

这里滩涂五彩斑斓,这里滩涂曲折蜿蜒,这里海边风景如画。霞浦的滩涂集中,海岸曲线连绵不断,在日出和日落的时光中,通过摄影来表现霞浦,记录霞浦是最佳合适的方式。
霞浦摄影有东南西北四条线路,共十几个常规摄影点,不同的摄影点在不同的潮汐、月份、季节有不同的特色。
霞浦摄影点(东线)—北岐,小皓,东壁,三沙,花竹
霞浦摄影点(南线)—沙江,围江,东安岛,半月里,北兜,文岐
霞浦摄影点(西线)—盐田,浒屿澳
霞浦摄影点(北线)—杨家溪榕树,杨家溪挂网,八尺门围网
我自己去过北岐,小皓,东壁,沙江,杨家溪榕树这些摄影地点,其他摄影的地点,未来日子也会慢慢去拍摄,去追光逐影。

北岐日出

北岐:是拍摄霞浦滩涂最精彩的一个拍摄景点,距城关只有五公里。
特色 :日出,虎皮沙滩,紫菜养殖,环形湾道。
拍摄贴士 : 北岐的拍摄点位于高高的山崖边,视野十分开阔,紧挨着脚下的山崖就是滩涂和紫菜架

东壁日落

东壁:霞浦三沙镇一个面朝大海的小渔村,在去三沙镇路上,距离霞浦县28公里,车程40分钟。是拍摄日落海景的理想景点之一,滩头沃口,一条弯弯曲曲的水道沙滩,小溪流从中穿过,冲刷出一片复杂多变的纹理,柔美的线条在落日余晖照射下,呈现出不同暖色调和蓝色调的对比色,给多彩的沙滩增添几多升级,令你美不思归。
特色: 日落、蜿蜒水道、连绵山脉、小港湾、修补渔网。
拍摄贴士 : 东壁摄影点不仅能拍到气势恢宏的日落,运气好也能拍到渔民织网的场景,更有疑是银河落九天的优美线条。

沙江S湾

沙江:距离霞浦20公里,属于南线的一个拍摄点。车程40分钟。沙江镇上,众多插在滩涂上的竹竿形成优美的线条,错落有致的排列在大小“S”形的港湾水道两边,构成一幅完美的滩涂风景。每当海带收成季节,来来往往的船只在“S”形的竿影间繁忙穿梭,使得原本美丽的港湾,更加丰富多彩,水墨韵律更加美妙突出。
特色 : S湾鱼排,沙江挂蛎、竹江岛原生态渔民劳作、海带养殖、妈祖庙会。
拍摄贴士 : 沙江主要是拍摄S湾,和近距离贴着渔民拍劳作和民俗场景。牡蛎和海带是这里的主要养殖业。

百年榕树下的我们

杨家溪:距离霞浦35公里,可上高速直达车程约30分钟。
特色:古榕树群、纯枫叶林。
拍摄贴士:拍摄杨家溪榕树选择阳光充足的早上,可以在拍摄北岐或者花竹日出后到该点拍摄。

未完待续

在山与海的千年对望中,精心创作捕捉光影,犹如浓墨重彩的油画,又如轻描淡写的水墨丹青,在每一个风生水起的日子里,正以一种绮丽绝美的姿态,平静的诠释着大海磅礴的韵律,弹奏起独特而广袤的海上交响曲,前方有无数的未知等待着我们发现。
其他的摄影点未来会继续努力。。。。。。

2016-07-10 16:26

霞浦人的女婿你好!!!

2016-07-10 17:05

引用 霞浦林生 发表于 2016-07-10 17:05:40 的回复:

霞浦人的女婿你好!!!

回复霞浦林生:你也好,霞浦人民!

2016-07-10 17:28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7-11 13:24

2016-07-11 17:54

引用 moon_z 发表于 2016-07-11 13:24:12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moon_z:故事倒是有的,来玩入住我们的好友公寓,他会讲给你听

2016-07-11 20:09

引用 冬眠时的清醒 发表于 2016-07-11 17:54:32 的回复:

回复冬眠时的清醒:你想了解哪一块?我可以随时给你回答

2016-07-11 20:19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冬眠时的清醒:出行买动车票,买到霞浦站的火车票就可以,然后出站后,往右边的车站坐8路或者10路车进县城,如果定了酒店在县城中,坐8路或者10路进去,大概15分钟就可以到,车票1元就可以,如果要去我推荐的出租公寓,也可以坐8路或者10路到东泰华府就可以,大概8分钟-10分钟,或者和airbnb上的房东联系,他有空,可以来接你们。
去摄影点(三沙,小皓,东壁),如果是自己坐车,要去城北车站坐车,和司机说一下,他会提醒你下来,但是不是很方便。如果是打车包车到县城外,请打0593-8850222,如果是在城区,请打城区的出租车0593-8888887,如果所有摄影点包车服务,请找游记中的林源

2016-07-11 20:43

请问,如果只是带小孩子滩涂上玩玩、捉捉螃蟹、蛏子,然后吃吃海鲜,有哪些点推荐

2016-07-12 22:58

引用 QQ空间用户19470184 发表于 2016-07-12 22:58:06 的回复:

回复QQ空间用户19470184:我推荐去大京海滩那里玩,可以沙滩玩水、游泳、冲浪、拍摄、露营、烧烤,捡螺拾贝、海鲜大餐、放飞风筝、沙滩漫步。
可以坐公交车1块钱到霞浦南路汽车站(也就是去大京的区间汽车站,早上最早的一班车是6点,最晚是下午4点,每隔半个小时或者1个小时就有一班,从大京返回霞浦县城的班车最晚是下午3点半)。汽车票是20元左右
可以选择打车,一辆计程车一般到大京150元差不多,可以选择与其他人拼车。

2016-07-13 20:32

引用 曲非烟 发表于 2016-07-13 20:32:51 的回复:

回复曲非烟:谢谢,好详细啊

2016-07-13 23:45

引用 紫雨 发表于 2016-07-13 23:45:20 的回复:

谢谢,好详细啊

回复紫雨:不用谢,欢迎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