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暴走日本之关西(大阪京都奈良)+东京10日:步履匆匆的美好时光

水月 (西安) LV.9
2016-07-09 23:48 781/5
  • 出发时间/2016-04-23
  • 人均费用/12000RMB

写在前面

日本是在去年就和朋友定下的旅行计划,攻略和前期准备工作断断续续进行了半年,一直到出发前都还总觉得差点什么,大概是被日本复杂的交通系统弄得有点神经质吧!其实一旦出发在路上,所有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
从去年开始,春秋航空新开了西安直飞大阪的航线,对于大西北的人来说无论从时间还是价格上都非常有优势的哇!但是我在今年初刷票的过程中,春秋官网4月份的机票迟迟不出,到了1月下旬总算放出以后,发现航班减少了很多,只在周三、周六进行往返,如果乘坐必将浪费为数不多的宝贵假期,不得不放弃,改飞上海与朋友汇合后再飞大阪
所幸整个行程都非常顺利,既欣赏了绝佳美景也满足了剁手族买买买的愿望,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欲罢不能,可惜没假期再去

先放出行程中一些美图供大家欣赏

行前准备

之前我们只去过海岛以及东南亚国家自由行,属于easy模式,因为欧美游客众多,当地人的基本英文交流都没有问题。但是去日本相比较而言准备工作还是很多的,毕竟日本人的英文水平声名在外是吧
一、签证
日本的签证稍微复杂一点,日本使馆/领事馆不接受个人送签,需要找有资质的旅行社代办。单次的签证除了常规证件之外,还要求单位工作证明、营业执照复印件和体现年收入满10万的银行卡流水,直系亲属一同出行只要有一人满足条件即可。如果不能提供流水,有的旅行社可以冻结存款来办理签证,一人10万。我们这次仍然是在淘宝办的签证,出签大概2个星期,速度还可以,并承诺旅行社初审通过的材料如果拒签可以全额退款。
二、机票酒店
现在国内飞日本的航班越来越多,大家尽量提前两三个月开始看看价格趋势,早买肯定还是比临出发买便宜,追求低价的童鞋可以买春秋航空的机票,虽然9元神价难抢,但是非节假日很容易刷到99元的机票,加税以后大概五六百,经济实惠。缺点就是座椅间隔非常小!如果是男生可能连腿都伸不直,而且座椅不能放倒,全程挺胸收腹。加上苛刻的行李携带规定,因此最多适合去程。建议大家回程选择其他航空公司,像东航日本上海经济舱每人可以托运2件23KG的行李,去日本难免买买买,这样就不担心行李超重了,座椅也舒适很多。
日本人对于出行的规划非常认真,会提前很久!我们打算4月下旬出行,想避开人多的樱花季。我12月份就开始看酒店了,结果发现很多热门酒店竟然已经被预订的所剩无几,关西空港酒店直接满房!吓得我赶紧挑了两家酒店订下。酒店可以预定的渠道很多,国内的携程、阿里旅行,国际的Agoda、Booking,还有日本国内的e路东瀛,大家比较价格优势以后预定即可。我这次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因为只需信用卡担保无需提前付费,而且可以随时免费取消,方便更改行程。我这次共预订了两家酒店,分别在大阪东京。因为很讨厌每天收拾行李再拖着箱子换酒店,所以关西的游玩都是以大阪为根据地的,每天乘坐轨道交通空手出行感觉很不错。但是这样的行程对于酒店地理位置要求比较高,我都选在了地铁站出口附近,并且到大多数景点或者城际交通乘坐点都可以单线直达不换乘。而且不紧邻著名景点和商业中心价格还能低一些。
三、行李
日本的行李真是特别简单,哪怕快捷酒店提供的都是资生堂、pola这种洗浴产品,而且化妆棉洗面奶棉签拖鞋这些都有提供,完全不用自带。不是热带国家也不用特别防晒,防晒霜都可以去了在药妆店现买。一般数码产品都可以用酒店插座充电也不用转换器,所以只要带上证件、银行卡,几套换洗衣服就够了,现金也可以在机场或者7-11便利店的ATM机上用银联借记卡现取,汇率并不比在国内银行贵。为了给行程中的买买买留位置,我们带的多数是旧衣服袜子,以及一次性内裤,穿一天直接扔掉。

关于交通

关西的交通,依然向大家推荐很多人提到的小气少年的博客 http://nicklee.tw/,里面非常详尽地介绍了日本关西地区的城际轨道、每个城市的市内交通,以及各种交通组合,不过读完他的博客是一项巨大的工程,需要耗费至少好几天的精力,还需要把自己需要的信息摘录下来,不然读一遍肯定记不住。
如果你的行程和我类似,而且比较简单,没有什么特别要去的地方,可以看看我的精简版~
一、买一张Suica西瓜卡,里面包含500円押金和1500円乘车费。这张卡在东京机场和一些地铁站有售,如果从关西入境可以在淘宝提前买好。关西东京的80%交通都可以用,包括大阪的地铁+JR,京都神户奈良之间的城际交通轨道,东京的几乎所有轨道交通,除了少数私营铁路。充值的话大阪东京的便利店、自助充值机可以充值,大家不妨一次充够,用不完可以退,而且反正有效期10年留在手里也没关系。
二、给手机装上Google Map,可以解决所有的路线问题,东京大阪市内交通和关西城市间交通都选择轨道交通,刷西瓜卡。
三、京都奈良市内乘坐公交比较方便,不能刷卡,可以根据需要上车购买单次票或者一日券,通常乘坐3次以上购买一日券可回本。
四、关西东京之间乘坐新干线,需要单独买票。大阪市内的新大阪站可以购买,路过的旅游代理店也有卖,还稍微便宜一点点,但是日本黄金周(4.27--5.5貌似)期间旅游代理的便宜票不售卖,只能在车站购买。车站有自助售票机和人工窗口,推荐人工窗口,售票机我们好不容易选好全部信息,结果刷卡付账的时候出BUG,最后还是去的人工窗口,MM英文不错,不折腾。
五、大阪的周游券在关西机场售卖,我们行程分散就没买。如果一天去3个及以上票内的景点,推荐购买。东京的地铁1-3日券可以根据需要购买,如果价格不敏感,全程西瓜卡更方便,其实省不了几百円,我觉得一卡到底最爽,算来算去好麻烦。
以上卡、券淘宝均可以搞定。

正式出发

4.30东京
5.1东京
5.2东京--西安

DAY1
去程的航班是春秋早上8点多的,到达关西国际机场也才上午11点半,飞机上填好了入境单,下了飞机一路快走去乘坐接驳的轨道列车,到了过关口发现没有几个人在排队。出行前看了很多游记,说好的排队一个小时左右呢?我表示疑惑当然更多的是开心,不用耽误时间啦!最多花了十分钟我们就顺利出关,直接刷西瓜卡搭乘南海电铁。因为之前看攻略大家都说出关、买卡要排队,我为了节省时间,提前把所有的卡券都在万能的某宝买好了,方便不贵。

南海电铁上人不少,我们一路是站着哒

大约50分钟到达难波,出站后跟着指示牌换乘御堂筋线到本町站,提前做了功课找到2号出站口乘电梯到达地面。日本的地铁因为修建较早,大多数出口是没有扶梯的,只有少数出口有箱式电梯,而且因为线路很多有的差不多在地下4-5层的样子要爬很多台阶,所以大家拖着行李的时候尽量找电梯出口,不然可能会累吐血。出地铁走了不到10分钟到酒店,Arietta Hotel Osaka,这是值得强烈推荐的一家酒店,房间面积相对宽敞,洗漱用品齐全,用的品牌是Pola,价格实惠包含早餐,而且室内卫生无比干净,从地板到窗帘到洗手间都一尘不染。
此时才下午一点多,比我预计到达的时间早了不少。由于酒店入住时间是下午3点,于是我们寄存行李后就先出门逛了。今天的酒店前台是一个年纪比较大的老头,英文水平捉急,所以没有问到好吃的饭店信息,但是他给了我们一张酒店附近的餐饮介绍图,于是找到了下面这家拉面店。

门头是晚上补拍的,像中了魔咒似的天天漏拍门头

因为是第一顿饭,一起的小伙伴又是点单纠结症患者,所以我们站在门口研究了好一会才选好吃什么,自主点餐后进店把小票交给店员就好。这家店的叉烧大块厚实,拉面劲道,特色是鲣鱼熬制的汤底,虽然鲜美,但是不喜欢鱼腥味的人可能会吃不习惯,比如我。老公点的套餐里面还含一碗生鸡蛋拌饭和饺子,日本的生鸡蛋都没有腥味很好吃,平时从来不吃的我也可以尝两口。

填饱肚子以后出发去天守阁,只要GOOGLE MAP在手,去哪都不怕丢。我们在大阪的行程不多,而且分散在头尾两天,所以并没有购买周游券及地铁券。提前买好的西瓜卡几乎可以搞定全部交通,包括大阪京都奈良等之间的城际交通和东京的绝大部分轨道交通,我觉得是人手必备,省去了每次去售票机的麻烦,还可以在部分便利店买东西,更不会积累太多硬币,要知道日本1000円及以下的钱都是硬币,攒太多好难用掉。

今天天气阴,拍出来的照片效果一般

为了保存体力不爬楼梯,我们排队半个小时才上了电梯,坐到顶一层一层往下走。

远眺大阪城,天气好的时候应该更漂亮。

阁内有着许多对日本历史的介绍,以及文物,部分不允许拍照,所以照片不多。

逛完花了约1个半小时,在出口不远买了非常好吃的抹茶冰淇淋,茶味浓郁又不过甜,380円。接下来打算去梅田逛Yodobashi,因为早就看中了一款相机镜头,买下了后面几天就都能用了。结果镜头缺货。。。后面去难波也没有,整个大阪貌似都是缺货状态,好吧。这家很值得逛,不仅有电器和数码产品,还有化妆品包包等等,绝大多数中国人的购物需求都可以得到满足,哈哈~不过我们不想现在就一路背去东京,所以没怎么买。逛完顺便在Yodobashi顶楼吃个晚饭。

这家的烤牛舌真是鲜嫩多汁,一份普通1000円出头,价格还可以,后面到东京类似套餐都超过1500円啦,还没这家味道好,关西物价真是实惠不少。

烤鱼很大一条,咸鲜可口,处理很好没有腥味。

我吃的咖喱牛舌,日本咖喱比较清淡不腻,最后吃光光。

吃完饭去坐著名的红色摩天轮,在梅田大厦顶层。貌似拍照角度不对,总拍不到全景。在上面俯瞰大阪市夜景也不错,还可以用手机接音箱放音乐,到顶上很高呢。隔着玻璃拍了几张,效果欠佳。

下来大概九点,日本的商场关门那叫一个早!于是回酒店,然后又跑出来去7-11买关东煮和啤酒宵夜,味道超级好!
第一天结束。

DAY2
今天的目的地是京都。公元794年桓武天皇迁都平安京到公元1868年东京奠都为止,京都一直都是日本的首都。长年的历史积淀使得京都市拥有相当丰富的历史遗迹,也是日本传统文化的重镇之一。京都有众多的文化遗产,“古都京都文化遗产”在1994年已登录为世界文化遗产。其中包括京都的17处古迹,它们是:清水寺、二条城、金阁寺、银阁寺、天龙寺、龙安寺、延历寺、高山寺、仁和寺、西芳寺、东寺、醍醐寺、西本愿寺、上贺茂神社、下鸭神社、宇治上神社、平等院凤凰堂。
我们只安排了一天时间在京都,实在是只能走马观花一游,挑选了伏见稻荷大社、金阁寺和祇园三处经典来游览。

早上七点半就下楼吃早饭,八点出门,乘坐地铁御堂筋线至淀屋桥駅,转乘京阪电车可以直达伏见稻荷,大家上车前看一下车次,最好选乘特急、凖急,不然中间停靠站点太多车会很慢的。我们到达伏见稻荷大约坐了50分钟。

今天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才上午九点多光线就刺得人睁不开眼。

下车以后跟着人流,很快就到了伏见稻荷大社,门口附近人很多,集中了大部分的游客。但是越往里面走人越少,主殿后的千本鸟居贯穿整座稻荷山,新建的橙红和老旧褪色的鸟居间杂,规模非常壮观,全部逛完大约要3-4个小时,山里植被茂密,空气清新凉爽,沿路慢行别有一番滋味。

狐狸,是传说中稻荷神的使者,因此在这里被供奉,处处可见狐狸雕像,造型各不相同。

高处远眺整个京都,隐约可见远处的京都塔。

山顶供奉了非常多的神,有稻荷神、大米神等等非常有趣,可以自助烧香拜拜。

山里的鸟居很多修建于几十年前,已经斑驳。下山的路上已经很少遇到游客,偶见三三两两的日本老年人和欧美背包客。

我们选择了环形路线,下山后经过许多安静的民居,精致漂亮,每一幢小屋都被主人精心装扮的感觉。
逛完已经中午,决定去拉面小路吃午饭。打开Google map找路,轨道交通可达。

拉面小路其实在京都站楼上的商场里,记得大约在10楼,是一处日本各地拉面的集中地,如果你有选择困难症,建议提前做好攻略选好吃哪家,不然一定会纠结死的。我们一行在我的果断决策(其实蒙圈了好久最后闭着眼睛挑的)下,决定吃博多一幸社!随便哪家都在排队,所以也没差啦,慢慢排吧。这家店其实很小,一共十五个座位左右吧,等待过程中可以看见店里客人吃面,感觉好饿。

点了人气排名的几种拉面和唐扬,也就是炸鸡块,拉面味道不错,浓郁的猪骨汤底,配上大片叉烧,上面绿色和白色的都是葱,不吃葱姜蒜香菜星人表示很痛苦,面汤在我们这十天的行程中,是最咸的。。。。而且没有配热水冲淡,我真的不知道周围的日本人是怎样做到把汤都喝光的!几乎所有的拉面都是叉烧大块拉面劲道面汤香浓,但是咸死人不偿命。

吃饱后从10楼另一个出口出来,坐在一面大台阶阶上欣赏京都站的独特建筑风格,站内还有很多值得逛的商店,但是我们时间太少只好继续出发。

这里离京都塔很近了,但仍然没时间去,只能留给下次啦。

接下来乘坐公交车去清水寺,京都的公交是下车的时候跟司机买票,单程170円,一日通票500円,都中午了我还买了一日票也是蠢,果然最后一共只坐了一趟车。下车前需要按铃,所以大家最好开着GOOGLE MAP,快到站的时候按铃即可。

下车以后会步行经过二年坂、三年坂,古色古香的商业街,集合了许多家店铺,有当地特色美食小吃和数不清的精美工艺品售卖,是购买手办的好地方,大家看见什么特别的商品,尤其是标注“限定”字样的要及时下手,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啦。不过很多常见商品大阪东京的店里都有卖,而且更便宜一些,大家可以不急着选购。

安静的小巷

京都怎么能不吃抹茶,看见日本小学生出游,排排坐吃冰淇淋超可爱,我们也在这家店买了,350円,味道不错~但不知道是不是先入为主,总觉得没天守阁外面那家好吃。

路过美丽的日式庭院,也算是个小景点,布置的非常雅致。

被这家店的喵吸引,忍不住买了个车摆件,结果回大阪发现一模一样的更便宜,算了开心就好

京都穿和服的女生非常多,尤其是清水寺附近,成群的和服美女很是养眼。依然是因为时间安排太紧,我没有来得及去店里换装,下次下次!

百度百科: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被列为日本国宝建筑之一。清水寺的由来是公元778年,从延镇上人在音羽的瀑布上参拜观音而开始的。到了延历17年(798年),坂上田村麻吕改建为佛殿,从此成为恒武天皇的敕愿寺。

万绿丛中一点红

整座寺庙都是木结构,经历时间的洗礼显得古朴而沧桑。

途经地主神社,是祈求恋爱运的,单身汪可以去拜拜。我们没有进去,而是沿着栈道一路走到了另一端的红色寺庙然后直接下山。经过了据说很灵验的音羽瀑布,很多人在排队祈福。

离开清水寺,计划的最后一个景点是衹园。此处大坑:被GOOGLE MAP忽悠着步行前往,放着公交一日券不用,走了足足40分钟,腿都断了。

到达以后发现我们逛的其实是八坂神社,衹园指的是八坂神社门前的街区,每年七月八坂神社所举行的祭祀被称为衹园祭。此时已经接近黄昏,偌大的神社里人不多,十分清净。

现实中的乌鸦喝水

神社后面连着东山,可以爬上去,但是天色渐晚我们并没有往里走太多,其实光这里就可以逛上半天。

日式的小桥流水池塘

4月底最后的一点樱花

从八坂神社出来我们就去了最近的JR站乘车返回了大阪,一路为晚上吃什么讨论了很久,最后决定去吃大起水产,一家连锁寿司店。地图显示在难波站,于是我们在难波下车以后开始找,虽然GOOGLE MAP是一个靠谱度较高的APP,但是日本的商场实在太大了,地下交通枢纽太发达,所以即便当你知道这家店就在这个车站所在的大厦某处,要找到也是相当不易

我们艰难的寻找过程略过不表,终于到了店门口以后发现要排队,内心小崩溃。排了大概半个小时,总算进去了。大家去的时候要做好心理准备:这家店没有英文菜单,而且服务员完全不会英文,点个菜也是对表达能力的严峻考验,最后我根据只有几张图的菜单勉强点了菜,幸好口味很棒,不枉我们这么辛苦。

日本的啤酒味道都不错

寿司绝对是这家点的亮点,即使在日本属于平价寿司店,里面的食材也比国内的中高档日料店好到不知道哪里去了!虾肉新鲜滑嫩,帯子鲜甜脆韧,鱼肉、鱼子等等每一种都非常新鲜,简直是享受!

烤鳗鱼比较贵,而且我觉得有点腥,但是爱吃鱼的小伙伴表示味道不错。

吃饱喝足大概九点,回酒店之前还是忍不住去便利店宵夜。

饮料和食品种类繁多,我觉得自己买来尝鲜比较有意思,可以同时感受惊喜和惊吓,就不推荐了

几乎每家店里都有的成人杂志,大家懂的

唯一推荐的是明治牛奶,奶味十分香浓,我不爱喝牛奶的都可以喝好多!
第二天结束

DAY3
今天一整天都是献给环球影城的!去之前做了好久的攻略,怕排队时间太久决定买快速券,结果3月的时候快券大改版,不但项目变了还大涨价,只好重新选定,根据个人承受能力分别买了快速4和快速7。懂日语的同学可以在官网自己预订,不懂的也没关系,某宝可以搞定一切。
我们大概八点半从酒店出发,九点多点就到了。在换乘JR的时候还坐错了一趟车,主要是太着急没看目的地直接冲上去了,其实开往环球影城的列车是印了花哨图案的,很好认。

一路上跟着人流下车、继续跟着人流走就到了影城大门口,几乎所有人都要打卡拍照。
园内分为环球奇境、哈利波特、亲善村、侏罗纪公园、旧金山纽约好莱坞共7个区域,大家可以根据自己买的快速券把项目位置在地图上标出来,合理安排时间,因为有些项目比如哈利波特和恐龙天际都是有入场时间限制的,在买券的时候就需要确定具体的场次,到时候打印出来的快券上也有显示。
影城的项目类型多样,总体项目偏刺激,更适合成年人,带孩子的还是去东京迪士尼吧。喜欢刺激的人一定要玩恐龙天际,3月份刚开的新项目,收集了园区80%的尖叫声,好多人简直从开始叫到结束,这直接导致小伙伴被吓得临阵脱逃,L先生“被迫”玩了两次,据他说爽翻了。

大白鲨和侏罗纪公园都蛮适合小孩子,不是很吓人。

介个就是恐龙天际啦,全程人几乎都是倒吊着的,大家自己体验吧。

哈利波特城堡区域还原度很高,人也超级多,里面出售各种电影周边,特别适合粉丝买买买。
我胆小,快4的项目都够呛,坐完哈利波特出来都腿软,不过得承认,效果还是很精彩的。我们去的那天还碰倒哈利波特项目故障,在城堡内的半空中停了两分钟,后来又补偿可以重新玩一次,我很没用地放弃了。。。游戏出来的商店里面有一些限定的纪念品,大家喜欢什么就下手吧,价格不便宜但尚可接受,入手一件男款T恤4000日元。

城堡内光线很暗,墙上的画和电影里一样真的会动还会说话。

出来还有真人剧场版可以看。日本演员说日语,外国演员说英语的组合我也是醉了

午饭本来打算在哈利波特这里的餐厅吃,看菜单被价格吓一跳,就出去了,在侏罗纪区域附近的快餐店买了披萨饮料随便凑合一下,味道还不错。
下午玩了回到未来、蜘蛛侠和超级战警,都算老少皆宜的项目,可能开发时间较早,画面效果略粗糙。生化危机、EVA排队的人太多啦,快券又不包括,所以来不及玩了。
去玩蜘蛛侠的路上刚好遇到15周年花车大游行开始,场面壮观,所有演员的表演都充满激情,燃起来吧~~

最后我们去亲善村玩了几个小朋友的项目,排队时间都在10-30分钟,有飞天史努比、旋木等等,超级可爱~~少女心的同学一定要去,HelloKitty体验馆我没好意思进去,其实主要是我更喜欢哆啦A梦。

从园区出来天色将晚,门口的新闻联播喷泉也是必经的打卡拍照处,右下角的美女我就不打码了嘿嘿

华灯初上,影城门口的商业街也值得一逛,我在这里浪费了500円抓娃娃,两下就没了。

回到心斋桥附近晚饭,找到一家烤肉的放题,也就是自助餐,3480円一位,各种肉随便吃,简直满足到飞起!强烈推荐大家一定要去试试,不一定是这家,平价烤肉自助店应该都差不多。

有极品牛舌、T骨牛排、不同部位的牛肉、牛内脏、猪肉、品种繁多的蔬菜、拉面冷面等主食、冰淇淋、布丁等甜品,啊太多了写不完!我都数不清我们点了多少轮!所有食材都非常新鲜,尤其牛肉,品质不输国内中高档西餐厅的单品。现在想起来我还流口水,就算单独为吃烤肉去一趟日本我都觉得值!

吃玩也是9点多了,捧着滚圆的肚子例行逛便利店,不过今天不用买宵夜了,啥都吃不下。
第三天结束

DAY4
今天的的目的地是奈良,因为奈良比较小也只打算简单逛逛,所以睡到八点才起床,出门已经九点多了。乘地铁在难波换乘近铁去奈良,大概半个多小时可以到。
奈良是鹿城,为了方便走走停停去和小鹿玩耍,同时避免逛断腿,我们一出站就每人租了一辆自行车,很适合悠闲地到处逛,缺点是好晒。如果你们也要骑车,准备好墨镜和风吹不掉的帽子吧,还可以戴遮脸巾。日本虽然不是热带国家,但晴天的太阳一点都不输。

刚出发就遇见小鹿啦,赶紧下车买鹿饼干,150円一份。买了鹿饼以后要小心,一定不要全部拿在手上,小鹿会集体来围攻你,小伙伴刚开始由于经验不足,被咬了一口屁股。
奈良的鹿完全不怕人,只要看见人手上有吃的就会一路跟随来要,假装不给它还会一直鞠躬,特别可爱。如果没吃的只要把两只举起来,手掌摊开它们就会走开的。

喂完鹿决定先去东大寺,4月下旬貌似日本全国的中小学生都出来春游了,整个关西到处都是成群结伴的学生,奈良尤其多。

东大寺是日本华严宗大本山,又称为大华严寺、金光明四天王护国寺等。东大寺位于平城京(今奈良)东,是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 东大寺,1998年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组成部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东大寺大佛殿,正面宽度57米,深50米,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大佛殿内,放置着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卢舍那佛。

殿内供奉着许多佛像,有着较浓的唐代风格,都是木制的,保存较完好。中国唐朝的许多建筑及瑰宝都在战火中毁于一旦,十分可惜。

出来以后继续调戏了一会鹿,拍照的时候小鹿都比较傲娇,只有喂东西才肯过来。

接下来去春日大社,沿途路过春日荷茶屋,tabelog上评分很高的一家店,我们准备去吃午饭,结果看了下菜单都是精致的小点心,并没有主食而且价格略感人就放弃了,准备游完春日大社再觅食。

春日大社春日山上,一路森林茂密空气清新,骑行或散步感觉都非常好。历史盲继续学习百度百科:春日山作为春日大社的神山,千年以来都被禁止砍伐,因而遍布着以槲树、米储类树木等为主体的常绿广叶林的原始森林。由于春日大社从公元9世纪起禁止采伐树木,原始林得以保护,并作为与春日大社不可分离的景观和春日大社一起被列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

沿途都是用纸封的石头灯笼,非常特别。

下山以后找了家路边小店吃饭,食物都很有奈良特色。

日本粽子,一个是梅子味的还有一个我忘记了,口感特别清香。

我点的荞麦凉面,非常特别,口感滑韧,吃起来有茶香,配合甜甜咸咸的调料汁,大热天里不能更清爽,强烈推荐。

吃玩继续去兴福寺,骑车真的很方便,尤其适合每个点之间都有点距离又不太远的,不用寻找公交车站而且节约不少时间。

兴福寺是一座位于日本奈良奈良市登大路町的寺院,为南都六宗之一的法相宗的大本山,也是南都七大寺之一。相传该寺最早是由藤原镰足的妻子创立于公元699年的山阶寺,后来迁移至奈良县的厩坂地区,而改称厩坂寺;最后于710年迁都奈良时,由藤原不比等人将寺院迁至于今天所在的位置,称为兴福寺。
兴福寺是世界文化遗产—“古都奈良的文化财”的一部分,也是奈良最著名的宗教文化旅游胜地之一。寺内林立着中金堂、东金堂、北圆堂、南圆堂、五重塔、三重塔、大汤屋、大御堂、国宝馆等古老的建筑,充满了历史的沧桑之感。

五重塔

逛完以后我们决定回大阪,本来还打算去海游馆,看看时间有点紧就决定去道顿堀、心斋桥腐败购物。近铁奈良站也挺繁华,但是没时间逛了。

道顿堀,大阪著名的美食聚集地,我们来了4天才第一次去也是够耐得住性子吧!

著名的蟹道乐,可惜这些天都没能抽出时间吃一次。

不能免俗地去排队吃超人气章鱼小丸子,一份8个竟然售价700円!排了三四十分钟才买到,味道根本不怎么样嘛,一些蔬菜、章鱼块用面糊包裹煎熟而已,完全不值得这个价,也不值得排队。

本来我就不迷信别的游记推荐的美食,毕竟大多数游客也只是自己去过一两次而已,并没有充足的美食体验,不如自己在当地深度挖掘,肯定会有惊喜。

逛心斋桥的体验就是乱花渐欲迷人眼,长度约一公里的街上满是各种购物店,全大阪一多半的中国人应该都在这里了吧。大家按需购买哈,稍大一点的药妆店结账都排长队,吓得我什么都没买。这条街有两家大黑屋,也就是二手奢侈品店,东西挺丰富的,价格吗根据成色有高有低,尤其是包包,很新的包也不比专柜便宜太多。

我们住的酒店离心斋桥的近端大约有一站路,会路过叫“船厂”的一片街区,船厂沿线全都是非常本地化的日料店和居酒屋,实在太难决定吃哪一家,我们最终选了一家看起来很地道的路边小店,老板是个中老年男性,也是完全不会英文木有英文菜单,比划着点了餐。没有门头,漏拍症发作中。。。其实哪家也不重要,大家去了凭直觉就好,去吃哪家店全是缘分。

鳗鱼饭,小伙伴评价肥美

鸡排饭,鸡排外脆里嫩,就是日式酱汁是酸甜口,略酸有点不适应。

吃饱了决定找家居酒屋HAPPY,今天是在大阪的最后一晚,明天下午就要出发去东京啦。日本的居酒屋永远比饭店多好几倍,几乎所有上班族下班都要去喝一杯的节奏。店太多选起来那叫一个纠结,一条街上走来走去最后去了我们酒店隔壁的哪一家。

不要问我为什么是白天,门头第二天补拍的。这家店价格实惠,1500円每人,酒水全单放题,随便喝!单子上有啤酒、清酒、梅酒、各式鸡尾酒,可惜我一个字都看不懂,全是片假名。全店的服务生只有一个人会英文,并且词汇量不超过20个,沟通的时候简直状况百出,笑死人了。其他服务员都不敢跟我们这一桌有眼神接触,有什么事全都指着那一个可爱的男服务生来沟通,现在想起来还是会笑出声。我们人均喝了8杯大概,混合了啤酒洋酒清酒梅酒,不知道店家有没有被吓到。喝完开开心心晕晕乎乎就滚回酒店睡觉了。
第四天结束

DAY5
今天上午计划在大阪室内走走,下午就要转战东京了。早上起来退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吃了最后一顿酒店的自助早餐,然后出发去四天王寺。沿途经过新干线售票处,顺便买了当天去东京的车票,3个小时左右的车程,票价划人民币800多,比国内高铁贵一倍。
四天王寺的地铁站离目的地好远,出站以后首先看见的是动物园,到目的地还要走将近半个小时。不过寺里人很少几乎没什么游客,非常清净。

四天王寺是593年由圣德太子所建立的日本佛教最早的寺院,因此它也是日本最古老的官家寺院。它不仅仅作为佛界守护、镇护国家的寺院而成为政治外交的中枢,而且还是美术工艺产业等日本文化的发源地。寺庙周围是一座天王寺公园,花木扶疏,绿草如茵;公园内还有广阔的水池、动物园等,大阪美术馆也设在公园里。四天王寺的中门、塔、金堂、讲堂呈南北向直线排列,模仿了当时中国的建筑风格,与奈良的世界遗产的法隆寺一起被列为从6世纪末到7世纪前半叶所建的飞鸟时代寺院建筑的代表。
进门以后主塔正在修缮,公示表明将在平成34年完工,今年才平成28年,居然要花费6年的时间,果然慢工出细活。

水池里爬满了乌龟,不知道是不是放生的。

六时堂有信众在做法事,气氛十分严肃。

放一张全景图,可以看出1500多年前建筑的雄姿。

从四天王寺出来,路过一间咖啡铺,被正在烘焙咖啡豆的场面所吸引,通过非常困难的手势交流,跟店员购买了500克意式咖啡豆,才1250円。没想到回家一尝,咖啡豆的品质非常好,萃取的咖啡油脂丰富,口味香浓。

接下来解决午饭问题。Tabelog发挥了我们在日本这10天最好的一次作用,指引我们去了下面这家拉面店。

这是我们吃过的最好吃的一家日本拉面,叉烧肥瘦相间,入口即化,而且给了好多块啊,汤底浓郁,相对没有那么咸。拉面很细但是韧性不减。

桌上放了各式调料盒小菜,撒了点芝麻倒了一点麻油。小菜也很好吃但是吃多了咸。

本来下午还打算再逛一下心斋桥,想想就要去东京了啥都能买到,而且如果傍晚出发到达酒店会太晚比较辛苦,干脆直接回酒店取行李向大阪出发!
新干线车站的指示牌很清晰,跟着走不会错的。到了站台看一下上方的电子屏幕,会显示自由席和指定席的车厢号,根据自己买的票乘坐即可。我们买的自由席,找位置并不困难。随机箱大小的行李可以放在行李架上,大箱子可以放在车厢末尾一排座位的空隙处,实在没位置也可以放在自己的座椅前方,座位间距还是挺大的。

悄悄拍一张车厢内,整个旅途都非常安静,几乎没有人说话。

我睡了好几觉,醒来刚好看见富士山,运气不错。手机隔着玻璃只能拍成这个效果。品川站下车,在车站购买了好看又美味的车站便当留作宵夜。然后跟随指示换乘JR,这个换乘需要出站,步行大约15分钟还蛮远的。我们的酒店在秋叶原附近,小传马町站。APA酒店果然和评价的一样小,大箱子是不能完全打开的,而且这家床垫巨软睡起来不舒服,优点是地理位置闹中取静,交通便利,房间设施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酒店自助早餐要加1000円才可以吃,所以不太推荐,感觉比大阪的酒店差蛮多的,价格可能因为日本黄金周的缘故也不便宜。
放下行李以后出门闲逛,首先解决晚饭。酒店周围很多饭店和居酒屋,路过一家顺眼的西餐厅,就这家了!店名叫Fingers Crossed,门头漏拍也在我的意料之中。。。

虽然店员不会讲英文,但非常令人欣慰的是老板的英文还是可以沟通哒,而且态度超级热情。东京大城市就是不一样~老板对我们几个完全不会日文的中国人自己跑到日本玩非常惊讶,最后还拉着我们去吧台里面合影,好开心!他家的菜无论是造型还是口味都非常值得推荐,价钱适中,人均3000-5000円。

生食沙拉,包括生火腿、鱼片、八爪鱼和切片火腿,跟面包干一起吃口味丰富,配的腌渍过的茄子和辣椒也非常好吃。

前菜杂菌烤虾仁,鲜美到上来一下就吃光了

两种部位的牛排,一种比较嫩一种口感带点韧性

这份意面是漏单的,最后老板直接送给我们了,真是不好意思
老板还极力邀请我们观看他家的调酒秀,太精彩了~

强烈推荐观看

吃完饭大概九点半,根据日本商店的德行肯定全都关门了,我们继续便利店采购一番酒水和早餐,,回去吃掉了车站便当宵夜。
第5天结束

DAY6
早上起床就下雨,哗哗地还很大,幸好安排的景点都在东京市内,而且离酒店不算太远。在房间凑合吃了昨天晚上买的泡面当早餐(房间真的太小转不开身),打着伞轻装出发~坐着地铁先去浅草寺,大热的景点,出站以后跟着人流走就能到。

浅草是东京的发源地。浅草寺是东京最古老的寺庙。也叫浅草雷门观音寺,该寺正式名称为金龙山浅草寺。在门的中央有一下垂的巨大灯笼,上面写着“雷门”二字,已成为浅草的象征。据传公元628年,一对以捕鱼为生的兄弟在隅田川中发现了观音像,认为是“观音显灵”。于是,人们在当地修建寺院,供奉观音。

果然人山人海。风雷神门是浅草寺的象征,浅草是百姓生活的大舞台。作为浅草寺大门的雷门是公元942年为祈求天下太平和五谷丰登而建造的,是浅草著名的一景。风雷神门超巨的“大红灯笼高高挂”,上面写着“风雷神门”几个大字,十分醒目。

下雨天放眼望去全是雨伞。穿过寺院的大门“雷门”以后是一条商店街,售卖很多日本特产,包括人形烧、绘马、护身符等等,价格适中,我觉得有些商品比其他地方还是要贵一些的。到日本之前看很多游记都说景区商品不贵,但实际中虽然景区不会漫天要价,但很多商品比市区价格贵10%-30%。通过商店街以后来到宝藏门,再往里走是供奉着观音像的本堂,前来拜佛的人也是多到不行。

本堂西侧和东侧分别是东京唯一的一座五重塔和浅草神社。因为人太多雨也大,我们草草逛完就出去了。从关西一路看了好几座日本寺庙,结构都比较类似。

接下来的目的地是位于上野公园的东京国立博物馆,GOOGLE地图竟然让我们步行或者打车前往,看了一下出租车的价格,我们决定还是走过去。幸好这时候雨小了不少。

沿路买了很好吃的芋头冰淇淋,口感香浓。店里还卖其他品种的香芋点心,价格好贵的说。

我们一路慢行,经过了上野的铁路枢纽和许多安安静静的民居,差不多一个小时才到,还是蛮累的,后来发现GOOGLE的地图不够智能,如果输入从浅草到上野,就可以显示地铁的线路,但是我们一开始输入从当前地址到上野公园就出不来。

逛博物馆前用TABELOG搜索了一家附近的餐馆,好不容易找到以后竟然关门,只好随便换一家吃了简单的套餐,味道和性价比都不错。

上野公园占地广大,是著名的樱花观赏地,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四月末,樱花季刚过。公园里还有动物园,里面有中国大熊猫哦。上野公园的文化氛围十分深厚,东京国立博物馆珍藏了84件国宝,其四馆之一的表庆馆本身就是一处珍贵建筑;藏有罗丹、莫奈、毕加索、鲁本斯等大家名作的国立西洋美术馆、展示日本传统浮世绘和油画等杰作的东京都美术馆、以及国立科学博物馆、东京文化会馆、上野之森美术馆等,使上野公园有“文化森林”之誉。我们时间太紧,只能挑最经典的东京国立博物馆参观。

东京国立博物馆是是日本最大的博物馆,于1872年开馆,也是日本最早的国立博物馆。它由一幢日本民族式双层楼房和左侧的东洋馆、右侧的表庆馆以及大门旁的法隆寺宝物馆构成,共有43个展厅。馆内收藏了十几万件日本历史文物和美术珍品,其中有80多件被定为国宝。展品分为雕刻、染织、金工、武具、刀剑、陶瓷、建筑、绘画、漆工、书道等类别,反映了日本社会各个时期的文化艺术和人民生活概貌。其中最古老的建筑是建于1908年的表庆馆。这是一幢百年以前的建筑,所以它的展示条件不是太好,就建筑本身来说是非常漂亮精美的建筑,现在为举行活动的会场,或者是展示那些受环境影响比较小的文物,比如宝石、金属制品、石器等相关物品可以在这里举办展览。 本馆的建筑建成于1937年,大概有80多年的历史,现在主要展示日本本土的美术品和文物。东洋馆、平成馆和法隆寺宝物馆是相对比较新的建筑了,在东洋馆主要展出亚洲文物,法隆寺宝物馆主要展出法隆寺呈献给皇室的文物,平成馆主要展示临展、特别展,还有考古文物展示。

东京国立博物馆在上野公园内北端,一般售卖普通票和特展票,普通票好像是600多円,特展票贵不少。我们去的时候有一个什么黄金特展,想了想决定不去了。幸好我们没去,光普通展的3个展厅,我们就逛了4个半小时。

从博物馆出来已经傍晚,本来还想去上野动物园看一眼中国的大熊猫也来不及啦,只好转战秋叶原,开启买买买模式。秋叶原真是宅男天堂,一整条街上都是游戏机、手办、电器,没有两个礼拜根本逛不过来,只能有选择地体验一下。

光是Yodobashi我们就能逛两天!秋叶原的这家电器城规模很大,应有尽有。去的时候苹果刚降低了售价,所以iPhone和iPad都比较值得购入。耳机价格一般,没有国内电商特价的时候划算。保温杯、电饭煲、卡西欧手表之类的价格也都不错,顶楼还有ABC-MART鞋店,国内各种断货的绿尾鞋这里都有,总之尽情买买买!
小伙伴在这里完成了大部分的代购任务,我们也终于买到了心仪的相机镜头,在富士山的时候大大滴派上了用场。不得不说日本的商品精细化程度真是厉害,光是UV镜就挂满了两面墙,各种规格和功能都有。
晚饭本来想吃大餐,结果在TABELOG上挑了两家高分餐厅,去了以后都客满,我看桌子很多空的但是都预订完了,只得找了一家中餐厅解决,味道其实不错就是跟国内的饭不是一回事。锅包肉直接做成了糖醋里脊的味道。

晚上继续逛秋叶原,可是大多数店铺都关门了,而且很多店在下午6-7点就会结束营业,所以想买东西要趁早,最好是白天逛小店,晚上逛商场,虽然日本商场关门也很早,但基本还能坚持到个8、9点。

著名女团剧场,我们白天也路过了,但并不是粉丝所以没有进去。

今天真是逛断腿的一天,手机显示走了2万8千多步,回去的时候实在走不动了,虽然地铁只有一站但是上上下下要走很远。忍痛打了车回去,才2公里多一点,码表跳得我肉痛,大概花了1500多円,人民币100块!
第6天结束

DAY7
早上起来第一件事拉开窗帘看天气,蓝天白云大太阳!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今天要去富士山,如果下雨可就什么都看不见了。

富士山东京大约2小时车程,如果自行前往需要轨道交通转大巴,时间长不说,到了目的地以后五合目、河口湖、忍野八海等几个景点距离都比较远,自己去很不方便,所以我们打算参加一日游行程。因为害怕被国内组织的团坑,所以找到了日本当地的哈多巴士,提供英语导游,网站上可以预定行程,富士山一日游需要自行前往新宿某酒店集合后出发,大约500元人民币一位。结果后来无意中搜索携程的包车游,发现富士山一日行程包车才1800元,可乘4人,价格比大巴还低还可以酒店接送,果断在携程下单。
我们的司机是一个东北小伙,说话幽默风趣开车驾驶平稳,我们还是很满意的。约了早上8点出发他七点半多就到了,准时出发!4月27日起是日本黄金周,全国都放假所以出去玩的人非常多。幸好我们出发早,高速上只堵了一小会。

在车上初见富士山真容,小激动!

路过富士急乐园,司机说里面有4个不同难度的过山车,喜欢刺激的童鞋去一定很爽,我还是算了。。。

司机说大巴团一般9点才出发,我们九点半多就到河口湖了。周围一个游客都没有,爽翻~可以选择乘坐脚踩鸭子船或快艇。我们果断选择了快艇,一艘船6000円。可以开到湖中心最佳位置观赏富士山的美貌。开快艇的师傅是个日本老头,但是开起船来超猛,风大到讲话都困难,但是很刺激很好玩,强烈推荐。

到了湖中心的最佳观赏点开始猛拍照~富士山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之一。目前处于休眠状态,但地质学家仍然把它列入活火山之类。自文字记载以来,共喷发了18次,最后一次喷发是在1707年,此后休眠至今。海拔不是特别高,为3775.63米。

昨天才买的长焦镜头派上了用场,可以拍出特写。

离开河口湖司机问我们要不要上五合目,也就是富士山允许车能开到的最高处。都说富士山要远观才美,上去了只能近看一下山顶,而且考虑到我只穿了单衣可能会被冻死就没去。司机推荐我们去看芝樱,只有四月下旬到五月上旬才能看见的花海,我们同意了,事实证明推荐非常靠谱,芝樱配富士山美到没朋友!虽然人稍多,但天好景美,随便拍拍都是大片。

在进门的地方还有售卖芝樱相关限定商品,每种都很漂亮,粉红控们会疯狂的。

每年4月下旬到5月下旬这1个多月的时间里,日本最大规模的80万株芝樱在山梨县河口湖畔逐渐绽放,如同“地上彩虹”,艳丽的芝樱、蓝天与富士山顶的白雪形成绝佳的美景,教人神往。芝樱是一种草本植物,一茎分成多枝,呈现单瓣状约1.5公分的花径,花色包括了红色、桃红色、白色、紫色等。

大片花海中徜徉,心旷神怡

大晴天,富士山和芝樱更配喔!

接下来去了经典的景点:忍野八海。到了这里我总算知道国内旅行团都去哪了,简直是中国团集散地,能听见全国各地方言。忍野八海就是八个大大小小的池塘,贵在天然形成。池塘里长满了水草,还有锦鲤游曳其中,景色是还不错啦,但是也有点名过其实。
在这个景点的入口买了水煮的香肠章鱼串当午饭,很大一串,基本吃完就饱了。还有现做的内酯豆腐,配上当地的豆酱味道很好。

据说忍野八海在1200年前就有了,是富士山融化的雪水经流经地层过滤而成的八个清澈的淡泉水:御釜池、底无池、铫子池、浊池、涌池、镜池、菖蒲池和出口池。忍野八海的平均水温约摄氏13度,水质清冽甘甜,被誉为“日本九寨沟”,是忍野地区指定的国家自然风景区,1985年入选“日本名水百选”。为国家指定天然记念物、名水百选、新富岳百景之一。日本九寨沟,呃,跟我们的九寨沟差距有点大!

各团的导游基本只给40分钟时间在这里,所以我们逛的期间已经换了好几批国内游客,络绎不绝~

富士山大苹果,好漂亮啊价格也贵

忍野八海附近有很多日式民居,庭院里的植物都修建得跟强迫症一样整齐。

吃到的新品种白草莓,格外香甜好吃,就是价格很贵,一小盒1000円,几口就没了!

因为我们不想泡温泉,所以游完这里就早早驱车回东京购物啦!让司机把我们放在新宿,就一头扎进了商场。新宿商场大大小小几十座,真是让人头昏眼花。我们一开始进了小田急,感觉属于中档偏上,里面化妆品牌子很全,本土的大牌基本都包括在内了,奥尔滨、CPB、SK-Ⅱ、黛珂等等,折扣是没有的,但是会送赠品。几乎每个柜都有会说中文的导购!退税在一楼有专门的柜台,跟免税店一样不收手续费。不过衣服鞋子和生活用品我们逛了一圈觉得没什么特别想买的,牌子多数不认识,价格也小贵,于是转身去了隔壁的京王百货。这家的品牌接地气很多,而且人气明显比较旺,一楼鞋子有不少折扣大家可以淘货。
只要购物,就完全想不起来拍皂片!

中途随便吃了个晚饭,东京的牛舌套餐都1500円了,大城市高消费。

晚上路过著名的歌舞伎町一番街,打卡拍照走人。没什么好逛的,没需求况且人家也不接待外国人。
逛街购物的特点就是时间过得飞快,而且根本没有心思拍照,基本逛到商场关门,拖着两条腿回酒店。
第七天结束

DAY8
今天要起大早去逛筑地市场,然后去银座大概浏览一番顺便购物,下午预定了吉卜力美术馆的行程。
筑地市场是日本最大的水产交易市场,分为场内市场和场外市场,旁边还有青果市场。场内市场主要负责生鲜海产的批发、竞拍和交易;场外市场则主要是海产、蔬果、干货、厨具的零售,以及寿司、海鲜饭、拉面、玉子烧各式各样的美食。场外市场完完全全是游客和吃货们的天堂。
筑地场内市场的金枪鱼拍卖在凌晨5点开始,每天只有120个名额,如果想进场观看必须提前来排队,保险一点3点半4点前肯定要到。我算了下两点多就要起床从酒店出发,凌晨没有地铁只能打车,而且两点多爬起来估计一天精神都欠佳,还是放弃了,决定一早去吃早餐,大致参观一下就好。

我们大概7点出门,下了地铁要走十来分钟,八点开逛,场外市场已经非常多人了。到处都是寿司、海鲜饭、大螃蟹!被螃蟹诱惑,忍不住买了盒大蟹钳,这个是煮熟的可以直接吃,2800円价格小贵。

一个钳子比我手掌还要大好多,蟹肉超级鲜甜,回味无穷~

我们挑了一家很不起眼的小店,在一条夹道中,点了海鲜饭。我觉得这里不必非去知名的店里排队,一是鱼生最重要的是食材新鲜,这点绝大多数店都做得到;二是有排队的那么多时间不如多逛逛看看;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主街有名的店都贵不少,有的甚至超过30%。当然,不差钱也不差时间的土豪请忽略~

奉上菜单

童叟无欺,所见即所得。爱吃生食的童鞋有福了,这里的生鱼片就像刚从海里捞上来那么新鲜,摆盘炒鸡漂亮。我不怎么爱生鱼片,所以左下角那个鱼籽海胆饭是我的。鱼籽很美味没问题,生海胆是我第一次吃,口感难以形容,鲜美的同时带着腥气,有点勉强啊~但是爱这一口的人应该觉得很幸福吧。

不爱吃生食的小伙伴点了这一晚貌似炙烤过得鱼片,但其实只有表面一层变色了而已,下面依然全是生的!

吃完以后去场内市场逛一圈,水产品非常丰富,店铺有好多家。作为烹饪爱好者,我真想买点啥可惜住的酒店不带厨房!

巨大的章鱼触手~密集恐惧症的小伙伴赶紧往下翻,嘿嘿~

表情狰狞的大鱼头~从头的大小判断,我感觉这条鱼比我还要长

鲣鱼干刨的木鱼花,很多日本拉面店喜欢在汤底里面放这个,我不是很喜欢。

路过东源正久,一家售卖刀具的老牌店铺,伙计居然英文还挺流利,于是没忍住买了把厨刀。就是下图这个,超喜欢做旧的木头手柄。开始还害怕回国出关的时候会有问题,其实根本没人看。

路过卖草莓的店铺,好诱人啊虽然很贵但还是买了一盒,又香又甜。实在不想觉得什么都是国外的好,但国内的草莓为什么香气辣么淡呢~~

离开筑地市场,我们前往银座逛街。结果这么多天高强度玩下来某人体力透支,找家店休息回血。Donut Stop,应该是叫这个名字,日本街头常见连锁店,我们去的时候才早上10点很多人吃早餐。不得不感叹一下东京的良好治安,基本上日本人都把包包手机往空座上一放,人就去收银台点餐取餐了,完全放心的状态。

银座的步行商业街规模宏大,聚集了多家中高档大型百货公司和众多饭店、酒吧,作为游客想要充分逛完是不可能了,最好做一下攻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购物需求选择一两家体验,不然绝对挑花眼。
L先生要去著名的索尼大厦充值信仰。索尼大厦一共8层楼,拥有多个产品展厅可销售柜台。里面索尼的不同产品排排展开,各款耳机、相机、电视、PS等等随便试用随便玩,很适合数码控泡上半天,我们时间有限还逛了一个多小时。不过这里产品的售价较贵,如果要购物还是去YODOBASHI比较划算。

接下来去瞻仰12层楼的优衣库大厦。里面中国游客明显比其他地方多了不少,其实日本优衣库的定价并不比国内便宜多少,但是胜在款式多挑选余地大, 而且码全,据瘦子小伙伴说小码特别合身。各种主题T恤展示了好几面墙,一层楼就能逛很久。但是我们时间比较紧张,速战速决买了一大堆。秘诀就是只试一款衣服确定尺码,剩下的都在镜子面前比一下就搞定!

买完已经下午2点,预约了4点的吉卜力美术馆参观,所以连午饭都没吃就匆匆前往。吉卜力美术馆在三鹰市,路上花了约一个半小时,吉祥寺转公交的时候还问了好几个人,终于到了好激动!

吉卜力美术馆是由宫崎骏大师亲自设计的,博物馆开放时间是10:00-18:00,我们去的时候赶上闭馆大维修的前几天,所以预订门票非常紧张,本来想订早上10点的,但最后只约到了下午。不过馆内并不是很大,除了超级死忠粉,2个小时一般都够逛了。

标志性的大龙猫

场内不允许拍照,所以我们只拍了建筑外围。馆内分成几个部分,一楼主要是影像展示,二楼还原了宫崎骏工作室的部分,堆满了各种动画素材和模型,满满的都是回忆,还有一场小电影可以看,非常温馨有趣。3楼商店有售卖漫画书籍和动画的周边产品,种类齐全,建议在此购买,因为绝大多数都是独家,秋叶原的店我们逛了许多家,只有很少几种。毛茸茸的龙猫巴士也在3楼,但只有小朋友可以进去。

屋顶是个漂亮的花园,有《天空之城》里面的机械兵。

出来以后继续乘坐巴士回到吉祥寺附近。话说我们到现在还木有吃午饭,饿得前胸贴后背,看见吉野家,想想来了这么多天还没尝过日本当地的牛肉饭,就进去了。

这里套餐分量都分5种,小份中份大份特大份超大份。太饿了我们都点了特大份嘿嘿,上来的碗也是大的没sei了~好像才700円,好多好多牛肉,超级划算!想想道顿堀路边一份章鱼小丸子也是700円,顿时觉得日本也是有奸商的!如果每顿都吃吉野家这样的应该能省不少钱。
吃玩决定在附近逛街。吉祥寺附近可能靠近郊区,物价比市区便宜不少呢~去了一家唐吉诃德药妆,好多特价商品非常划算,虎牌象印保温杯才2500円,有些商品定价直接就比东京市内便宜。强烈推荐买到早场吉卜力美术馆票的童鞋来这里扫货。
这里还有一家丸井百货,里面开了很大的无印良品,不少商品都在打折。可惜我们刚逛一会竟然关门了,才晚上8点!大家去的话一定要趁早。。。带着遗憾回到了酒店。
第8天结束

DAY9
今天是完全留出来买买买的一天。所以放心地睡到9点半过后起床——反正早起什么商店都没开门。买东西的后遗症就是木有什么照片,所以……我写点字吧。小伙伴直接出发去新宿采购了,我和L先森打算上午秋叶原,下午新宿,晚上本来要去六本木森美术馆看夜景,最后去了池袋药妆店……买得完全停不下来。

白天的秋叶原人流熙熙攘攘。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看到,逢盛大节日的时候秋叶原整条街道会禁止车辆通行,变成完全的步行街。没想到我们今天就遇到了!应该是因为日本黄金周的缘故。

人都走在路中间逛起来超级爽有木有!

不敢随意给别人拍照,街边女仆妹子很多,大家自己来看吧~
我们主要以参观日本二次元文化为主,只买了一个心爱的哆啦A梦玩偶和一些小东西。日本的所有动漫手办都是买了版权的,价格较贵,做工精美,值得收藏~

午饭在这家拉面馆解决,排队约半小时。日本的饭店排队情况实在是严重,稍微热门的点都挤满人。依然汤浓肉香,面条是稍微带点卷的圆面,口感特别劲道。

下午转战新宿过程不表,上图是整个下午在新宿留下的唯一一张照片。反正回来以后就把信用卡账单分期了。给大家推荐一下购买二手奢侈品的一家商场,叫KOMEHYO(http://www.ch.komehyo.co.jp/),日本有好几家分店,我逛的新宿一家,一共有6层楼,商品琳琅满目看花眼,有品牌珠宝、香水墨镜、宝石裸石、二手包包、还有很多二手衣物(个人不太能接受不过日本这种店很多),非常适合淘货。

晚餐我们去了一家超级高大上的中餐店。其实是看见霓虹灯广告牌决定去的,结果电梯一开我们都被镇住了。犹豫了一下小伙伴说最后一个晚上了吃点好的,我们就去啦。
给你们看一下门口,环境简直太高级了,里面几乎都是包间和半包,装修非常低调奢华,翻菜单的时候我手心都出汗了嘿嘿。老板是中国人,不过应该在日本生活了好多年普通话一般,非常热情地给我们介绍了他们的菜品。看着每道都好几千円的菜单我心一横点了菜。

吃中餐应该是分餐制,每一道菜上来都会带着每人一套的新餐具,包括碗、分餐勺和小瓷勺,我们吃这一顿才点了四五个菜感觉用掉了好几十个碗。

竹笋肉,具体名字忘了

宫保鸡丁

看起来很诡异的担担面,但是味道还可以
这家店的菜品虽然称不上正宗,但是都很好吃(这么贵无论怎样必须好吃)。中途去了一次洗手间,也是豪华到不行。我假装常来这种地方所以几乎没怎么拍照。

晚上去池袋的时候下了地铁不知道怎么走所以几个人在看站内的底图,然后就碰到了超级热情的日本姑娘主动询问然后带我们过去,路上她可能不确定又咨询了一位日本大叔,结果大叔更热情,直接说换他带我们过去,暴走了15分钟把我们送到目的地,然后他朝着相反的方向走了,超级感动。买完药妆已经十点半,我们拖着快到极限的腿回去了。
第9天结束

DAY10
今天就该打包回国了~小伙伴飞上海,我们飞西安,分别在成田和羽田机场。航班时间差不多,都是下午,酒店去往两条机场轨道也是坐同一条地铁往不同方向,而且都很近,所以我们约了同时出发。成田机场的轻轨在上野乘坐,票价还蛮贵的,最快的Skyline要2470円一张。

海航飞西安这班主要乘客都是跟团的游客。到了机场值机还没开放,不过同一班机的大妈团成员们早早就被导游拉到了机场,所以我们排队排了蛮久的。在办理值机的时候还有很不愉快的体验,这大概也是在日本这么多天最不开心的事情。规定每个人只能随身携带一件行李,我的一个超级迷你巴掌大随身包也被当成第二件行李要求托运,最后塞进了小箱子里才同意随机,我们坐过一些其他国际航班,连亚航都没有把随身小包当成行李计算。而且办理值机的台湾口音大叔一直跟我们强调上飞机的时候一件行李都不能再多,他们要在登机口检查。所以我们进了安检以后路过很多商店,但是只买了很少的伴手礼,非常吃力地全部塞进了随机的小箱子。但是令人生气的是,登机的时候其他跟团游客在导游带去的免税店买了大包小包的行李,完全没有受到任何阻拦就顺利登机了,上飞机以后也没有出现行李架不够放的情况。这不禁令我怀疑值机人员跟旅行团导游之间是否存在不可告人的交易。没有在导游推荐的免税店购买东西是不是待遇都不相同?安慰自己没再买东西也算省钱了作罢。

讲真,海航日本航线的飞机餐还不错,分中式、日式、西式3种餐可选,照烧鸡饭味道不错。

到此10天的日本游终于结束了,撒花!把这么多字码完,我也算是完成了任务。总体来说这次旅行的感受非常好,无论是路上的风景,还是遇到的人,都在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0天的日本只体验了非常小的一角,以后肯定还会再去的!北海道冲绳等等都是理想中的下一个目的地。

本篇游记共含20597个文字,3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11 16:25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7-11 16:54

引用 yuran_wang 发表于 2016-07-11 16:25:36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yuran_wang:谢谢,么么哒(づ ̄ 3 ̄)づ

2016-07-12 22:06

引用 冰思绕指柔 发表于 2016-07-11 16:54:46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冰思绕指柔:我觉得春天和秋天吧,春看樱花秋看枫,都很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