姗姗来迟1年的游记!15年6月完美清迈+拜县两小妈咪7日5晚自由行^_^

mimivy LV.10
2016-07-10 00:05 1249/6
  • 出发时间/2015-06-05

7天5晚游记

大致在15年的420马蜂窝大促上看准6月份清迈自由行的特价促销,和胖胖麻麻的土耳其计划无疾而终后,果断准备拿下清迈的行程。7天5晚我记得最便宜才1799/人,但是我们要选择适合我们的时间,定在6月5日出行,1999/人,已经很便宜啦,还包5晚住宿。签证是在淘宝上搞定,我记得250一个人。当时看到进入泰国境内每人至少携带4000人民币的泰铢,我知道肯定用不完,果然,我们胡吃海喝买买买,我只用掉2000,约2000回国换回了人民币,进入泰国境内也没有人查。随身WIFI我选择买当地电话卡,淘宝买的40元,当地打电话上网毫无压力,还可以连接热点。废话不多开始我们的清迈之旅吧!感谢胖胖麻麻一路为我拍的美美的照片,身体不是最好,还是跟上我鸡血的节奏
6.5晚17:10-20:50春秋航空,我坐的地铁去机场,尽然要2个小时!!妥妥的迟到了,还好胖胖麻麻到的早,排在最前面,我们一起办好登机手续还有时间逛会日上,真是疯掉!以后我再也没有坐过地铁去机场。
起飞后还能看到日落。

快降落啦

叫了辆突突车到我们酒店,布拉雅酒店(三星)位于老城区昌卜门边,大堂符合三星标准,房间挺宽敞,浴室较为简陋,需要自备一次性用品,周围交通便利,出门就有出租车,离老城区也近,晚上还有大排档

放好行李就出门觅食啦,先找到有名的凤飞飞猪脚饭,其实不是猪脚,是猪腿上的肉,很便宜,多少钱我忘了,30还是40泰铢,超便宜的,好吃。

更好吃的是这个芒果糯米饭,整整一个新鲜芒果,50泰铢,味道和宁曼路上的MANGGOTANGGO味道一样,价格是他的三分之一,我们前后一共吃了三次

有自助早餐要求也不要太高了,有咖啡果汁水果面包能吃饱就好了哈

蒲屏+双龙寺+大学+宁曼路+夜动物园

6.6第一天的装备还算齐全,之后基本就用我的广角,两个女人各背一个单反实在吃力

第一天的行程安排是蒲屏皇宫--双龙寺--清迈大学(门口)--宁曼路--夜动物园
出门找了辆双条车,我记得我们蒲屏+双龙+大学+宁曼路两人一共800泰铢,价格还算合理。
双条车挺有意思,人是面对面坐着的。

美丽的胖胖麻麻,旅游好搭档哈哈

第一站来到蒲屏皇宫,花的海洋。这里是所有清迈的景点衣着要求最高的地方。不允许露肩膀,不允许穿膝盖以上的短裙短裤,不允许披围巾混过去!我这件是披肩,所以过关了。

每天的太阳都很大,必须做好防晒工作

类似这样的小拱门很多,很小清新

温室内

这条小路很美

小狗配拱门,特别可爱呢

我们的司机在门口和我们约好时间,差不多时间就要出去了,我记得基本都是给我们一个小时的时间逛景点,时间也差不多。
第二站是双龙寺,很多人可能不去蒲屏,但来清迈的人肯定不会错过双龙寺。

进入殿内必须脱鞋哦,这里相对蒲屏就没这么严格了,围条围巾也能进去。
我没有去过曼谷大皇宫,双龙寺感觉已经很金碧辉煌了,进入大殿前可以买一朵荷花祈福。

双龙寺大平台看到的风景非常赞

路上路过清迈大学,纯粹下来拍张照,因为大学里面有一个湖还是比较美,但是因为游客太多湖的桥被锁起来了,所以就不进大学浪费时间了。

第四站宁曼路。小清新们必去的地方。最有名的mangotango肯定要去啊。

这份芒果糯米饭真心和昨天大排档味道一模一样,价格是140泰铢,卖相还是不错滴

一份芒果糯米饭当然吃不饱啦,继续寻找美食

这家店不好找啊,点了导航好不容易找到。我竟然忘记这家掉叫什么了。这家店没消费,我们是来拍照的哈哈。

就在旁边路过难得的芒果树

一些小店也是萌萌的

到处可见的双跳车

逛完宁曼路来到今天的最后一站,清迈夜动物园,在宁曼路遇到一个非常好的司机,打车过去100泰铢。他还答应回来接我们回酒店,也是100泰铢,我们真是遇上好人了

大门外有长颈鹿餐厅,住着几只嘴馋的长颈鹿哈哈,喂食长颈鹿也不贵

喂小羊喝奶,三下两下就喝完了。

夜动物园内容挺丰富的,还有动物表演,广场上也有表演,晚上还有音乐喷泉。
坐车和动物们亲密接触。分食草动物和食肉动物区。我记得看食肉动物区时候已经天黑了,我差点睡着了,晕

大门口有动物表演,小白虎

晚点还有人妖表演

老城区寺庙+周日夜市

6.7昨天玩的很晚才回酒店,第二天我们打算轻松一点,借了一辆摩托,我胆子也是挺大的,因为借不到自行车,我有着丰富的十年电瓶车骑行经验,但是还没自己骑过摩托,我也是赶鸭子上架,第一次骑摩托,关键还要带人!好吧,我就是不怕挑战!我尽量慢速平稳的骑行,胖胖麻麻在后面导航,
在大堂等我们的摩托车,大堂没有空调还是挺热的。借摩托前要签协议。

第一站我们来到清曼寺,我最爱这个寺了,很小清新。

结束清曼寺后,想先去预约女子监狱按摩,路过三王雕像。女子监狱按摩一早都预约光了,只能预约明天的,我们就换到了分店,预约在下午4点。

路人大叔主动帮我们合影,还要我们的手机号,吓死我们了,快撤。

第二站来到契迪龙寺,应该是清迈古城内最大的寺庙了。

第三站帕辛寺,寺庙没有特别之处,倒是有一条小集市,我们逛的挺开心。

回酒店的路上发现了酒店旁边就有一个寺庙,之后查了才知道叫摩罗利寺,它的特色是十二生肖。这座不经意的寺庙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旁边就有一个加油站,一不小心加满了,也不过十几二十块,在古城区开开,加个5块绝对够了!

上午的行程告一段落,中午我们在超市买点吃的回酒店吃,然后午休。鸡血的我中午睡得很香,胖胖麻麻没我这么幸运啦,她说睡不着。大概3点半我们要出发去做按摩啦,我选的180泰铢1小时的全身按摩,帮我按摩的是一个200斤的胖MM,当中还整个人压我身上,还好我的小身板还挺的住!
5点按摩结束我们就去塔佩门,就没看到,全是小摊贩,我们才反应过来已经到了周日夜市了,那就逛起来吧!

我们买了好多肥皂花带回国送人

护城河

我买的3只象,很喜欢。

后面的灯泡也买啦,放家里很漂亮。

晚饭就在旁边的麦麦解决的,吃好继续逛,一直逛到10点才回家。这一天都在老城区里晃,虽然点到点距离都不远,但是靠自己走路脚还是会断掉的,借摩托成功哈!

拜县暹罗梦幻酒店

6.8今天和明天我们把时间给了拜县。之前就在微信AYA安雅旅行上定了来回的车票。我们提前吃了晕车药,去的时候还是有点不舒服,不过还好我们都没有吐,终于战胜了762道弯,来到了美丽的PAI

路上有一个休息点,可以上厕所,买吃的

车子停在安雅旅行门口,回去也是在这里上车。我们定的是拜县暹罗梦幻酒店,强烈推荐!强烈推荐!强烈推荐!到了后打电话给酒店,他们会派车子来接,非常贴心。之后我们去拜县夜市他们也负责来回接送,很赞。

我们定的是普通园景房,500一晚。(因为我们选择在拜县住一晚,清迈的酒店就空关一晚)
当时觉得园景房就很不错了,房间,厕所都很大。阳台外的风景也不错。

酒店的西餐厅也是很出名

餐厅内的布置很温馨,我们第二天退房后也是在这待了好一会,很舒服

这一餐才485泰铢,吃的很满足。

无边泳池,一会我们就来啦

吃好饭回到房间发现空调漏水很严重,打电话给前台让他们来看一下,估计他们也知道这台空调有问题,来看来一下就告诉我们帮我们换房间,然后我们惊喜的发现竟然直接帮我们换到别墅房,有自己单独的小花园,赞爆了哈哈

开始游泳啦!

我们的晚餐,这一顿贵一点忘了价格了。

我们吃到天色昏暗,坐酒店的小车,出发去拜县夜市。

拜县夜市和清迈周日夜市不好比,这里好冷清,不过也有文艺小店,我们在这也寄了明信片。本来打算明天自己骑摩托逛拜县的,路过一家小旅行社,有拜县一日游,还有骑大象,胖胖麻麻说自己骑摩托太辛苦太晒,还是坐车一日游吧。

找了家按摩店,这次我没做全身按摩,选择了腿部和脚部按摩,中间睡着了,一天下来也好累。

鸡血的我起床看日出,不过天气不给力,日出很一般。胖胖麻麻睡的很香。

反正也起来了,自己在小亭子里喝茶

胖胖麻麻依然在睡,我自己去吃早餐

egg benedict,貌似点错了。
泳池也不是一早开放的,大概8点才开,我趁着最后时间去游了一会,再回去整理行李。一日游的车好像约在9点接我们。上车发现有两个广东美眉和我们一起拼车游拜县

拜县一日游

跟着导游(兼开车),他带我们去哪就去哪。
大佛寺,要自己爬一段山路,阶梯还在造,艰难的爬上去,风景很赞。

树屋。房子造在树上的,游客可以住

二战桥。这里有个杰克船长,我们都和他合影了。

骑大象。训象师免费帮我们拍照。我们这个训象师有点偷懒,问我们要不要骑在大象头上,胖胖麻麻骑了,后来全程都骑在头上,估计是训象师自己想休息。当中大象总归会偷偷懒,不走路,他们就会对大象拳打脚踢,我们还是有点害怕大象发飙的。

拜县峡谷。

草莓园

黄色小屋,真的很韩式很萌

秋千树,其实在一个酒店内,但是可以进去参观,到秋千上要排队哈

粉色小屋

最后还加了个点,倒置小屋子,其实这个小房子有点破旧。
所有拜县的景点都不远,今天一天行程走下来时间还早,大概才3点左右,我定的安雅回去的车是末班车5点发车,时间早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在酒店吃了最后一餐。暹罗梦幻酒店的每一顿都很好吃。

清莱黑白庙之旅

6.10最后一天我们选择了黑白庙之旅,放弃了飞索,胖胖麻麻说不敢玩。黑白庙一日游是淘宝上懒猫定的。其实今天挺累的,昨天大概10点才回到酒店,第二天一早一日游的车就来接我们了。好在有近3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在车上可以休息。
先到黑庙,一去就看到一棵菠萝蜜树

黑庙正面

午餐是在白庙附近吃的,团餐味道还可以。
看到白庙第一眼就被震撼了,真的很壮观。

据说是厕所,也是相当豪华。

心心念念的文华东方之法式大餐体验

结束清莱的黑白庙之旅,我们拿着行李,坐突突车来到文华东方酒店。之前由于有太多游客来参观文华东方酒店,干扰到了住客,所以酒店一律不接待外来游客了,为了能去一睹芳容,我们借鉴网友的方法,预定了酒店内的法国餐厅,到达的时候我们先被送到了酒店大堂放行李,然后被送去法国餐厅,当中一路有工作人员陪同到餐厅内做好位子都有服务人员,服务太好了!可是我们的重点是来拍照啊!!!硬着头皮点好了菜,总算每人盯着我们了,天色还没全暗,赶快出去拍照啦!

环境超赞,还有老外现场弹琴演奏哦!看着很棒棒的法国大餐是不是!!告诉你们,巨难吃!巨难吃!巨难吃!导致我决定今后也不再吃法国大餐!

当然点菜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一顿很贵,为了一睹文华东方的风采,我们也是付出代价的!

文华东方的服务是真心的赞!到了大堂,前台帮我们叫了出租车直接到机场,这次来清迈该看的吃的玩的都尝试到了,除了飞梭。买了一堆小玩意回去,总共才花了4500人民币,也是很超值了。回去的是春秋的红眼航班,22:50-04:45,我记得提前一个小时到了,我们在飞机上困的不行,睡也睡不好,凌晨4点降落给我老公打电话来接,飞机在机场转了半小时才停下,出来拿行李,排队买日上,正好1个小时老公接到我们。太累了,回到家又睡了半天。
欠了整整1年的游记总算补好了,欢迎各位参考哈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7-11 12:25

引用 vensu 发表于 2016-07-11 12:25:24 的回复:

回复vensu:哈哈哈哈,11月份有放天灯哦

2016-07-11 14:29

完美组合,期待北海道之旅

2016-07-11 14:58

引用 番茄冰糖 发表于 2016-07-11 14:58:37 的回复:

回复番茄冰糖:肯定也是棒棒的

2016-07-11 15:02

完美组合,期待北海道之旅

回复番茄冰糖:华小姐美美哒

2016-07-11 15:07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